这个月我裁掉了一个40岁以上的“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男,不是因为年纪问题。这个月

爱喝可乐的少爷 2023-03-20 11:07:12

这个月我裁掉了一个40岁以上的“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男,不是因为年纪问题。

这个月裁掉了一位82年出生的硕士,他是重点985高校毕业的,在我公司呆了七年左右,也是一个管理者并且带了几个人。

当他得知自己被裁时,很惊诧,一直追问是不是年纪大了。其实,并不是因为年纪问题。而是因为以下几点:

1,上班总是迟到,下班总是早退。如果只是偶尔的几天或几周,都比较好理解。谁家没有事啊?有时需要给孩子开家长会,有时家里老人生病需要陪伴,有时需要休假放松几天…… 但他一年多来都是这个状态。

2,一问工作三不知。当问到他所负责的项目时,他总是支支吾吾回答不上、 总是让我直接去问。作为一个管理者,竟然不知道项目进度、项目风险?居然总是想做“甩手掌柜”?如果需要我直接去管理他的下属,那我还需要他?

3,公司的一些团建也从不参与。公司有时会有一些团建,目的也是团结大家、振奋士气。但是他也总是不参与。偶尔几次都很好理解,次数多了难免让人觉得他在“耍架子”。

4,项目出现问题,没有一点担当,总是推锅给自己下属。比如,上周他负责的项目出现了一个问题。他首先不是想如何解决问题,而是想法撇清关系,说这个事儿是“因为团队里新来的小张经验不足”。也从不认真复盘问题、优化管理流程,避免问题的再次发生。

总之,他工资年薪非常高,但却没有相应的产出。

他总以为自己在公司呆得久,资历深,整天就是混日子摸鱼的状态。

相反,他更应该 有担当、更积极主动、精细化管理、振奋团队士气等,带领团队做出更大的产出。

拿高薪的,要对得起自己的工资。企业不是慈善机构,也有生存压力。

47 阅读:48821

评论列表

世道不公

世道不公

172
2023-03-21 04:17

在编下去老公不够用了,每个老公都是大老板

偶然 回复 03-21 11:21
都到这种境界了,还出来编故事骗稿费,良心不会痛吗?

用户49xxx04

用户49xxx04

128
2023-03-20 19:51

主要是他工资年薪非常高,裁了他一个,企业减轻很多压力。其他都是欲加之罪。

ww 回复 03-21 00:03
按你这理解,不用人岂不最省?

吐槽星人 回复 03-21 00:06
工高盖主,必除之。

赤焰

赤焰

59
2023-03-21 08:31

呵呵,你想裁哪怕他左脚先踏入公司都可以是理由。男人的第二次成长是在努力工作之后依然被裁开始的,会有很多人pua你,你被裁是不够努力,不能主动提升自己,不能加班,不能以公司为家。实际上都是混账话,从你为了给人打工,努力的把自己搓成圆的方的开始,这个结果早就注定,只有为自己谋划,长成自己的样子,自己想着方法自己养活自己,才能活出样子,在座的不少人还没有切格瓦拉有觉悟,看的清楚

哎,有烟么 回复 03-21 09:28
请用“窃”不要用“切”[笑着哭]

我爱我家 回复 03-21 09:23
您居然和我现在的想法一致,我最近就在这么想,尤其是后半部分一模一样

哎唷

哎唷

57
2023-03-20 20:35

最应该裁的是你,不能知人善用,提醒引导,你管不了他,才会这样。一个人都管不好,还管什么公司,回家睡觉吧[得瑟]

无名小卒 回复 03-20 21:03
现实中很多这样的小管理,甩手掌柜,啥事甩手给副手,有事推到副手头上。

浅醉半生 回复 03-21 00:22
你说那个情况不知道,但这个帖子的作者说的这个情况明显是高层管理者要负更大的责任,他的手下不是突然变成这样的,是一天天一年年循序渐进变成这样的。

回望人间

回望人间

54
2023-03-21 08:06

工资高了才是重点吧!黑心资本家。

二郎神君 回复 03-21 12:02
[笑着哭]就是个故事

阿毓 回复 03-21 12:23
裁掉一个高管,需要赔偿的费用也是很高的,不是忍不下去,一般的公司连普通员工都不会裁

胖子

胖子

47
2023-03-20 18:53

说人话就是老板想拿养员工的钱养你这个小三了[得瑟]

XyqL

XyqL

34
2023-03-21 07:34

别的不清楚就那个团建有家有室的人没几个想去的,都被带偏了

寒武纪

寒武纪

33
2023-03-20 20:03

看一个人烦,哪哪都是错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4
2023-03-20 19:56

现实是80后拿着低薪干着几个人的活

天司井 回复 03-20 21:19
老人985本硕入职500块,干20年工资2700,全团队指望他一个干活的。新人破2本,入职1万5,过来除了改文本格式啥也不会

小张同志 回复 天司井 03-20 22:51
卧槽(*^_^*)什么企业,老人不跳槽吗?

新城之城

新城之城

24
2023-03-20 22:41

他混日子还不是你老板管理松懈?没有明确的赏罚制度,再来几个高管都无济于事

上上下下 回复 03-21 06:50
这不裁了吗

银珠儿

银珠儿

21
2023-03-21 09:24

有哪个项目的管理者,会在老板问项目情况时,让老板自己去问的?不脸红吗?不觉得会自己都觉得待不下去了吗?团建就更别说了,完全是侵占休息时间,你的团队要靠这种方式才能团结,趁早别干了!

用户47xxx31 回复 03-21 13:59
我们公司是没项目,但是有部门,部门主管还真是有些一问三不知,让老板自己去问让老板自己去管,有什么好脸红的,仗着工龄大就为所欲为的多的是。另外团建不团建看公司吧,个人不去公司也没什么好说,毕竟休息时间,个人爱去不去。

uc幽魂

uc幽魂

20
2023-03-20 20:03

现在的文案不开除个35岁的老人,都发不出来了吗?

鲁哥

鲁哥

17
2023-03-20 21:09

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

小宝

小宝

16
2023-03-20 19:59

又污蔑我们80后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15
2023-03-20 22:32

你真恶毒,这格局一辈子翻不了身

灰太狼

灰太狼

15
2023-03-20 23:09

终于有请人来洗地了,也该洗地了,不能一边倒

runaway

runaway

15
2023-03-21 06:24

这样的也不找他约谈一下警告一下,上来直接就裁了?都没个制度啥的吗?

老白ko大波浪 回复 03-21 09:00
约鸡毛,老板秀逗了,给他搞事的时间

时间 回复 03-21 12:09
他这么高的工资,约淡一下?那还怎么裁掉他?

吾山吾水

吾山吾水

14
2023-03-21 10:31

老板没时间写这玩意

这里是评论区-不是吹牛区

这里是评论区-不是吹牛区

14
2023-03-21 11:01

卸磨杀驴,还找各种借口。嫌人家工资高是真的。

片言

片言

14
2023-03-20 21:22

人家为啥要参加你所谓的团建?

片言 回复 03-21 12:25
不参加就不能创造业绩了?

尼莫 回复 片言 03-21 13:06
他是管理者,要带头参加团建,他本来应该就是组织者,他不参加,其他人怎么想[得瑟]

谁是谁的谁

谁是谁的谁

13
2023-03-21 00:14

[笑着哭]啥工作不是刚入职的干,领导是负责牵头的,要是领导也在整天整理数据,那这个公司也干不长久

谁是谁的谁 回复 ~ Fast & Furious~ 03-22 20:21
在我看来都是些芝麻绿豆事,而且写的个人意向很浓[笑着哭]

~ Fast & Furious~ 回复 03-22 20:16
说的都是工作中的致命点,可不是无关痛痒的小事

嘟嘟唔

嘟嘟唔

13
2023-03-21 06:12

公司想裁你,有一万个理由不用支付赔偿金

金生水起

金生水起

13
2023-03-21 12:36

最烦这种团建绑架 把别人周末的时间霸占了 你上班时间团建好了

月焰

月焰

12
2023-03-20 20:48

年薪非常高才是重点

卢公子

卢公子

12
2023-03-21 06:16

真的想开掉谁那哪只脚先迈入门也是理由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12
2023-03-21 08:34

他如果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或是到了其它公司仍旧这个德行,说明你开他开对了。假如他转头去了别家公司升职加薪,项目做得生龙活虎,你就应该想想自己的公司是不是哪里有问题了

潮起 回复 03-21 10:02
首先得有一个公司,哪怕皮包公司呢。

云玩家3373

云玩家3373

12
2023-03-21 09:04

工资高就要有相应的价值,给你100万,你磕几个头就完事?地上的屎不吃?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10
2023-03-21 11:07

你这老板不当跑来写文章 何苦呢

胖子

胖子

9
2023-03-20 20:24

有补偿就没问题

不动如山 回复 03-21 12:46
你要有年薪千万的能力,月薪两万的公司让你滚你还掰扯补偿的事?耽误俩月你得少挣多少钱?

恶魔在人间

恶魔在人间

9
2023-03-20 22:24

真有这么多问题早开了

马达

马达

9
2023-03-20 20:22

昨晚我又做梦裁了个哈佛的

晨风暖 回复 03-21 01:09
哈尔滨佛学院的?

宏乐

宏乐

9
2023-03-21 09:07

就是年纪大了,理由多的的很[笑着哭]

账号被注销

账号被注销

9
2023-03-21 09:42

接着编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9
2023-03-21 12:50

中国古代曾有过“弃老”传统,后面讲仁义,给纠过来了。现在又出现了,只是由家庭变成了社会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3-03-20 22:08

员工不怕老,就怕老油条。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8
2023-03-21 16:52

团建占用休息时间往往适得其反。[得瑟]

用户10xxx77 回复 03-21 20:17
我们休息时候团建直接不参加,这年头谁还差一顿吃喝玩乐。只有那些挤破头想升职有升职希望的人才会去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7
2023-03-20 20:04

你真恶毒!

人生几何

人生几何

7
2023-03-20 20:52

真这样当然要裁掉

晚晴 回复 03-20 22:45
[点赞]应当、必须、从速;这种人渣只会寻致团队破灭

凝希

凝希

7
2023-03-21 07:14

在私企没有一问三不知的高管,哪怕ta是老板的亲戚也不行。

论语 回复 03-21 15:28
大企业里多的很,华为都有这种高管。

我行我素

我行我素

7
2023-03-21 08:41

老板还有这么多时间来码字,你公司是有多清闲

用户87xxx85

用户87xxx85

6
2023-03-21 04:59

放屁编剧想说明什么:下一篇是不是赔偿想一想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6
2023-03-20 21:04

/重点是二和四,其他的老板都能忍了。如果不能给老板分担压力,花这么多钱请你来养老?老子就是想自由自在无牵无挂。

4岁的女人

4岁的女人

6
2023-03-20 23:36

管理层,权力与你很近。很多时间,他表态的意思也是你的意思。这么多年了,你也不问不罚。直接裁,也是直接你的性格与眼见就是那个高度:当然你请他回来时,不是看他树大身高吗?现在懒了,变了。你就看不顺眼了。

uvffoo

uvffoo

6
2023-03-21 01:31

其他的跳过,团建,我也不喜欢,我工作把自己分内之事做完,不想和任何同事有工作之外的瓜葛,毕竟每个人的圈子不同

love 回复 03-21 03:31
现在都这样,不愿意团建

用户93xxx19

用户93xxx19

6
2023-03-20 21:40

70后能忍低薪高压力,还不顶嘴、能吃苦拼命,就是脑袋不够灵光;80后能忍受低薪高压力,喜欢唠叨抱怨,但只动嘴不敢真和老板翻脸;90后要求高薪,不看人脸色,重视自己想法,不将就;00后必须要求高新,要老板看他的脸色,多数人会吹牛逼、觉得自己什么都行…

love 回复 03-21 03:30
哈哈。90后,工资要求不高,就是希望老板不要管太多,工作肯定负责

微笑

微笑

6
2023-03-20 23:04

82年的985会这样?你太会抹黑了,很多hr毛都不懂自以为是。屁

犹豫

犹豫

6
2023-03-22 08:18

“公司的一些团建也从不参与。公司有时会有一些团建,目的也是团结大家、振奋士气。但是他也总是不参与。偶尔几次都很好理解,次数多了难免让人觉得他在“耍架子”。” 一看这个就知道不是什么好公司!喜欢用成功学 努力什么的那一套的公司。再把其他几条一看,可能员工本身是有些问题,但是估计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还是老板自己引起的。可以看出以下类似的问题 比如丝毫不管员工的建议和意见,不放权,什么小事事都喜欢插手管,管理反映的问题总是拖延搪塞或者直接否定,出了问题又怪管理无能,“办法总比困难多”“多想想办法”等这样的话经常说,就是不去思考为什么总会有这些困难。总喜欢搞些看上去高大上的东西,比如请讲师讲课、喊口号、搞动员……等。宁可在这些上面花很多钱,也不愿意批准下面申请的正当款项,而那些申请本身可能就是解决困难的途径。

silver lake

silver lake

5
2023-03-20 20:37

拉倒吧,公司正是这种人吃得开。

王者至尊

王者至尊

5
2023-03-21 07:03

胡扯

资料睡不着 而

资料睡不着 而

5
2023-03-21 04:42

只要把钱赔够就好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5
2023-03-21 07:53

说没担当的一般是下属,下次编的时候注意点[笑着哭]

雅楠

雅楠

5
2023-03-21 16:37

7年你是怎么忍住不裁的呢?

旮旯里的灰

旮旯里的灰

5
2023-03-21 08:33

裁一个七八年的高管,不知道要赔多少钱么,怎么也要约谈一下,敲打了下

jffhhhkdt

jffhhhkdt

5
2023-03-20 23:46

很有道理,换我是老板我也会把你裁掉。

我是人

我是人

5
2023-03-21 07:29

团建去干啥?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回复 03-21 17:06
吃喝啊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5
2023-03-21 07:51

yy文

董董

董董

5
2023-03-21 11:02

开始为资本家洗了

赤帝

赤帝

5
2023-03-21 11:02

总裁,你日理万机,肿么有空写文章啊[呲牙笑]

高速公路飙单车

高速公路飙单车

4
2023-03-20 21:44

你想象自己是公司总裁?

不可回首

不可回首

4
2023-03-20 21:17

既然不是年龄就不要把年龄带上

小小帅

小小帅

4
2023-03-20 22:55

你如果不是老板,你也需要被裁掉。因为你让他上位证明你的眼光不行

[明]

[明]

4
2023-03-21 00:08

昨天看到是一个女的,抄袭原来只需要改一下性格

雨后彩虹

雨后彩虹

4
2023-03-21 06:53

下一个就是你

晨雨日月

晨雨日月

4
2023-03-20 20:47

[点赞]

希望

希望

4
2023-03-21 09:03

听说你上个月还开了几个部长局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小胡子叔叔

小胡子叔叔

4
2023-03-20 22:15

所以我早就辞职了,80后没升上去,还混职场没意义了。自己弄点活干干养家糊口算了,这辈子没什么出息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3-03-20 22:11

这种人必遭天谴

zyl

zyl

4
2023-03-21 10:27

你很尿性啊,你说开谁就开谁,是不是闲的没事干,吹牛玩呢。

逍遥小无奈

逍遥小无奈

4
2023-03-21 14:01

我们公司也一样[得瑟]

漏得

漏得

4
2023-03-21 12:53

一句话,没和老板打牌喝酒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4
2023-03-21 12:31

老板你好,老板再见[得瑟]

地狱绘图

地狱绘图

4
2023-03-21 15:19

令我想到本周开会大领导找茬问我们主任,先问工程概况,主任全部回答上了…又问工作重点,完成进度,剩余工作量…又全部答上了…然后开始问还没开展的工作,一项一项扣字眼扣细节,问到回答不上了,一阵乱骂,骂之作为领导不懂业务云云。但实际一来那个工程很小,二来根本还没开展连开展日期都还没定,三来具体对接的是我们这些技术人员。我自己刚上班几个月时,也有这种人,先问零件,再问型号,再问原理用途,都答上后开始问我零件厂家,具体尺寸(比如一种管材有多厚),回答不上得出的结论就是业务不精,读书读傻了,大学生没用。还是那个领导,问另一个靓仔,只问认零件和零件用途,还没像问我问的那么偏门,人家答上了,就是热爱学习,有进步,工作用了心。他不爽你,能找到一万种方法给你扣业务不精的帽子。你问梅西球门网有几个眼,他能知道吗?

风铃

风铃

4
2023-03-21 16:10

一篇文章写那么长,直接三儿字(磨洋工)裁掉[无奈摊手]

胖胖的红豆沙

胖胖的红豆沙

4
2023-03-21 11:30

打破铁饭碗,让工人下岗开始,资本家们最长说的一句话就是。少了你还有其他人,这里总是不缺打工的[吃瓜][吃瓜]

老王

老王

3
2023-03-20 22:41

留着吃屎?!

小百姓

小百姓

3
2023-03-20 18:00

先去了解下2n+1再回来yy[无奈吐舌]

相信自己 回复 03-20 22:44
所以啊!人得摆清自己的位置,看清形势,不该摸鱼的时候就不要摸鱼了

新城之城 回复 03-20 22:44
一个小企业的管理能有多高的工资,平时效益不错老板不在乎,一旦项目少了收入少了,老板肯定要想办法开源节流,首先裁掉没什么用的员工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岁月神偷乞力马扎罗

3
2023-03-21 05:30

最主要还是工资高了,

jervisyan

jervisyan

3
2023-03-20 23:21

无图无真相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3-03-20 23:08

既然这种人为什么呆这么多年?

slvhen

slvhen

3
2023-03-20 22:31

我在一家小公司做设计,现在上司太多了,老板,二老板,三老板,主管,都能来指挥一下[笑着哭]

新城之城 回复 03-20 22:45
做设计的是最难的,什么人都可以提意见,工资还低,我这设计院现在都改成有限责任公司了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3
2023-03-20 22:49

那你当初为什么要把他放这个位置上?

用户22xxx46

用户22xxx46

3
2023-03-21 08:45

欢迎来裁,N+1就行!真当硕士不懂法啊?

用户22xxx46 回复 03-21 13:38
这有什么可起诉的?裁员这是必须要走的手续啊[笑着哭]…单纯要N+1是合理合法的,要2N的话公司不同意才需要你说的那些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回复 用户22xxx46 03-21 14:03
幼稚。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3
2023-03-21 11:16

这种人,不可能,除非是傻子,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
2023-03-21 12:49

现在,请对方出来也说说

哈哈

哈哈

3
2023-03-22 09:57

我们公司这种人都步步高升了,相反踏实肯干难升且受嫉妒。看明白了是工作可以混,团建必须上,囗号要喊的好

一切随风

一切随风

2
2023-03-20 20:17

你招些经验不够的人来,还叫下属背锅?你这种人典型的腹黑之人,专叫人背锅

三级评论员

三级评论员

2
2023-03-21 04:38

重点985不会在你这里混吧

大江南北

大江南北

2
2023-03-21 00:49

裁员要赔钱的,没有原因老板会随便开一个人?

难消瘦

难消瘦

2
2023-03-21 10:22

也可能他早就不想干了。另谋他就。你炒他就对了,要赔偿。

许郎

许郎

2
2023-03-21 06:44

公司应当取消中间商,干掉不干活的,尤其是私营企业不能养闲人

稀罕

稀罕

2
2023-03-21 09:07

又请来拖地的来吹牛逼,什么都不懂还当主管,那你这老板不是脑子有病,和这高材生天生一对[笑着哭]

装饰无锡

装饰无锡

2
2023-03-21 01:11

没一个理我是说人家工作能力不行的,都是鸡毛蒜皮的事,典型的用完了人家丢掉了。现在做的项目肯定是人家带头做起来的,卸磨杀驴。

只愿存在于你的世界里

只愿存在于你的世界里

2
2023-03-21 08:16

现在不都是下属做事领导看结果,怎么可能领导亲自操作,出了问题当然是下属的事了。这有啥推卸不推卸的

听缠释禅

听缠释禅

2
2023-03-21 06:22

该起床找工作了,别整天躺床上意淫

atiger2009

atiger2009

2
2023-03-21 13:51

扯淡

行者

行者

2
2023-03-22 00:44

精细化管理就是神经病!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2
2023-03-22 08:11

带薪团建吗

若有缘

若有缘

1
2023-03-21 07:08

公司框架和运营模式都做好了,早起员工最次也是基层管理了,留着给的薪资相对要高一点,如果给低了新员工看不到未来没动力。公司潜力已经挖掘的差不多了不能再扩大了,老板想要赚的多只能节源,尤其这种给自己岗位培养了好几个替代者的这种。这种公司唯一不会被替换的就是财务,因为财务是他亲戚。

蜗牛 回复 03-21 20:30
我们公司财务就经常换,每个来的财务心里估计都得骂人,天天各种数据核对,拿着几千块干着几万的活[笑着哭]

犹豫

犹豫

1
2023-03-22 08:53

一看这个就知道不是什么好公司!喜欢用成功学 努力什么的那一套的公司。再把其他几条一看,可能员工本身是有些问题,但是估计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还是老板自己引起的。可以看出以下类似的问题 比如丝毫不管员工的建议和意见,不放权,什么小事事都喜欢插手管,管理反映的问题总是拖延搪塞或者直接否定,出了问题又怪管理无能,“办法总比困难多”“多想想办法”等这样的话经常说,就是不去思考为什么总会有这些困难。总喜欢搞些看上去高大上的东西,比如请讲师讲课、喊口号、搞动员……等。宁可在这些上面花很多钱,也不愿意批准下面申请的正当款项,而那些申请本身可能就是解决困难的途径。

tb523270828

tb523270828

1
2023-03-22 06:15

那赔偿呢?不然劳动仲裁。

爱喝可乐的少爷

爱喝可乐的少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