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诚认为,华为会被中国历史至少记住1000年,如果1000年后民族国家还存在的

胡锡进 2026-05-26 00:59:24

我真诚认为,华为会被中国历史至少记住1000年,如果1000年后民族国家还存在的话。即使未来民族国家消失了,世界史也很可能会谈论它。因为除了华为的技术贡献,它在21世纪最惊心动魄的中美地缘政治博弈中扮演了极具分量的角色。中美贸易战科技战会被谈论1000年的,谈它,必谈华为。 在中美这场科技贸易战做主要战线的博弈中,华为无疑是承压受重最厉害的那一个。它也是做了支撑中国科技防线、为反守为攻积蓄力量做出最大贡献的那一个。中国历史、中华文明史都将向它致敬。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英雄般的公司,网上也不乏冷嘲热讽的,而且我说的就是简中圈。老胡今天写了一篇关于华为提出“韬(τ)定律”的文章,下边的跟评里,就有一些揶揄的呛声。 他们是谁?国内的竞争对手,亲西方人士,对国内主流的一切都反对的人,或者就是无聊的键盘侠? 老胡不得而知,而且我觉得,他们是谁可能根本就不重要。 前些年,我非常留心看各种机构做的民意调查,我很早就发现,无论多好的事情,都会有一部分人反对。反对者最少的时候,那个比例也不会小于百分之十几。 世界就是这样的:林子大鸟杂,社会大了什么人都有。 所以看到网上有人对一个非常明确的好事或者好人阴阳怪气,或者为一个明显的坏事叫好时,我第一时间很可能会生气,想骂他们几句。但过一会我又会对自己说:这不正常吗?哪有全是好话的时候?让可以让我很快释然。 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形成了一种所谓的“好脾气”,逐渐习惯了看到一些少数声音反着来。甚至我有时会想:存在一些这样的声音,只要它们不是违宪的,或许也无妨,而且……也不错。我会想,世界本来就是多元的,价值观不可能齐刷刷,有一些负面情绪的、不入流的、碰瓷的声音出来,体现的就是世界本来的样子。我不喜欢它们,但只要它们不坏事,就是在网上刷点存在感,发泄一点情绪,它们也许就不该被排斥。这是我逐渐形成的所谓“宽容”之情。 如果再多说一句:华为都能允许并不那么“善意”的批评,我们社会上的其他机构,是否也不要太敏感了,有人骂,能否就让骂两句? 说实话,我经常困惑:我非常支持一个人一件事,就像支持华为,我写过数不清的相关文章,今天写的“韬(τ)定律”这篇,标题是“大突破!华为最新宣布轰动世界”,在微信公号上阅读量相当高,但我同时接受存在不同声音,觉得有不同声音的舆论生态可能才是正常的……我这样的所谓“包容”是否真的像一些人说的:我有点“装逼”。 有点扯远了。老胡无条件地向华为致敬。向每一个为壮大国家实力做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致敬。真心祝愿我们的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0 阅读:853

评论列表

东风

东风

29
2026-05-26 08:25

老胡正能量

海布利

海布利

22
2026-05-26 09:06

老胡这次给你一百个赞!

黄河风

黄河风

17
2026-05-26 09:11

老胡,你不用生气,这个韬定律很多人看不懂的,有些人看不懂瞎逼逼,这种人你看他一眼就算输了,这个定律确实牛逼,其实用最小的几何空间也是为了得到更快的速度,现在用另一种方法实现,这就是殊途同归,华为牛逼,中国万岁!!

随风

随风

14
2026-05-26 08:55

屁话!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今后将是万世留传。

乐乐

乐乐

13
2026-05-26 09:32

就事论事 华为虚假宣传打着爱国的口号割韭菜这件事会遗臭万年

南天门 回复 05-26 16:41
割什么韭菜了?水果能卖那么贵凭什么华为不行?而且华为各种档次的手机都有,有逼着你买了吗?

沙先森 回复 05-26 16:20
就是论事,想当年华为鸿蒙出来时,多少人喷。做人做事,一码归一码,不能只看别人的缺点。

小蜗牛啦啦啦

小蜗牛啦啦啦

9
2026-05-26 09:16

外部渗透人员和内部老鼠屎永远都会存在

GMD

GMD

9
2026-05-26 08:31

胡主编,你了解华为吗,你去过华为吗,你做过华为的底层员工吗,你做过华为供应商吗,王部长的话你听过吗?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9
2026-05-26 09:49

是一群对自身现实不满的恨天高,它们把自己不行的一切归于外部环境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8
2026-05-26 18:24

向华为致敬![赞]

雪中人

雪中人

7
2026-05-26 13:00

这次必须挺老胡[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7
2026-05-26 07:14

老胡胡言乱语,

三闲书屋朱

三闲书屋朱

7
2026-05-26 09:12

支持华为支持老胡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7
2026-05-26 17:52

一群名校出生的天之骄子,比我们还能加班,比我们还能熬夜,能去最艰苦的地方,爬最高的山,走最烂的路,创造最伟大的事业!

云海

云海

6
2026-05-26 08:23

非常赞同!

紫银之巅

紫银之巅

6
2026-05-26 17:05

致敬华为

猪笼

猪笼

6
2026-05-26 08:35

致敬华为!

紫银之巅

紫银之巅

6
2026-05-26 17:03

老胡你真正爱国者,支持你

紫银之巅

紫银之巅

5
2026-05-26 17:04

永远支持华为,华为是中国人的骄傲

等等等等代

等等等等代

4
2026-05-26 08:55

老胡说了

人间仙子

人间仙子

4
2026-05-26 13:41

有的人就是不希望不喜欢中国强大。

赵奇

赵奇

4
2026-05-26 14:54

历史书中会记载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3
2026-05-26 09:57

莫莫莫

莫莫莫

3
2026-05-26 10:39

那你代言毛沃尔沃,免费代言五界啊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3
2026-05-26 18:28

华为从一家伟大的技术公司,被捧杀成了宗教公司。

大西瓜

大西瓜

3
2026-05-26 09:48

自媒体进场了。 上面说的那些个案——拦车要压路费、说好100结70、坐地起价报200甚至300、村干部骑电驴过来把人劝开、农户天不亮给师傅买牛肉面招待——全都是真事,也都发生过。 但它们是个别摩擦,不是全省面貌。 可流量的逻辑不关心比例,它只挑最有戏剧冲突的15秒:一张愤怒的脸、一台被围住的收割机、一句"以后湖北的活儿我不接了",剪到一起就够了。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3
2026-05-26 20:04

胡锡进把1000年和千秋万载没能联系起来,让个别网友逮住了话把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6 20:23
韬定律类似宙斯,摩尔定律类似宇女,所以说,文科大宗师老丁分分钟同意华为的创意:肯定是正确的,而且宙斯会超过宇女,比如伏羲和女娲的干活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2
2026-05-26 19:50

民族不会消失,除非世界末日

权利不爱玩游戏

权利不爱玩游戏

2
2026-05-26 10:38

还有比载入史册更高的评价吗

资深抑郁高手

资深抑郁高手

2
2026-05-26 23:24

这老胡舔的有点过分了吧,华为固然伟大,但你要说超越民族国家,超越1000年,简直就是胡扯。

南河123

南河123

1
2026-05-26 12:24

这个论点很新颖,也很中肯,从这篇文章收益良多,或许以后我也可以比较宽容了👍

狼人

狼人

1
2026-05-26 13:21

美国企业牛逼,大部分是因为华人的顶尖科学家太多。而华为牛逼,是因为中国的顶尖华人太多了。不着急。

大西瓜

大西瓜

1
2026-05-26 09:53

新闻系应该取消,

波菜东

波菜东

1
2026-05-26 18:22

你咋想的,一千年民族能没了!

caddev

caddev

1
2026-05-26 18:09

别只看前台的“高光”,后台的阴影也可能瓦解了它。别太天真了!

清水鸡

清水鸡

2026-05-26 12:32

华为确实牛逼,这个不假,但是也不用夸到这个高度。还是要有清醒的头脑。

GZ

GZ

2026-05-26 22:27

1000年后任何牛头马面都将原形毕露

神经蛙

神经蛙

2026-05-26 16:01

我想问一下现在为什么看不到司马南的视频了呢?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