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办的福耀科技大学,又来砸场子了。 2026年招生,规矩就一条:所有新生,不

一枚小仙女 2026-05-13 07:18:05

曹德旺办的福耀科技大学,又来砸场子了。 2026年招生,规矩就一条:所有新生,不管你报的是什么,先进一个叫“智能制造工程”的大专业。 然后,给你整整一年的时间,让你去听课,去摸索,去搞明白自己到底是谁,到底想干什么——大二开学,那9个最火的专业,什么人工智能、未来机器人、智能汽车,像自助餐一样全部摆在你面前,你,自由挑。 没有名额限制,不看大一成绩。 唯一的标准,就是你真的喜欢。 等于说,它给了所有学生一张“反悔卡”。高考后选错了?没关系。进校后发现不喜欢?没关系。给你一年时间,让你重新把方向盘攥回自己手里。 这哪是办大学,这简直是在拆掉那堵看不见的墙——那堵把无数人困在“不喜欢但热门”的专业里的墙。

3 阅读:31407

评论列表

nevor

nevor

84
2026-05-14 01:24

可以,给其他大学打个样,毕业的本科学生达到研究生的水准

建平 回复 05-14 07:34
欢迎你的子女加入

赏脸 回复 建平 05-14 09:40
怎么加入?

用户92xxx36

用户92xxx36

77
2026-05-13 14:37

一个职业学校!

nevor 回复 05-14 01:22
你懂个屁,普通大学只交理论,出来还是会在工厂里重新跟老师傅学

古往今来 回复 05-14 01:32
你是论文流水线上沾沾自喜的痞子?

虹园主人

虹园主人

51
2026-05-14 05:46

这样的学校,打造的人才是接地气的,但仍可能在别人眼里不入流(名校出身),如同民企与国企的区别,放开条件,如果让两者公平对比,决对是前者打败后者。

hhsishhj 回复 05-14 21:47
哪有什么绝对公平。师资力量和资源就不平等,你或者你的家人够公办名校你会选择它吗

简单点 回复 05-16 08:54
别叫了,你小孩能读985你会让他去读这个民办野鸡大学不[并不简单]

S222火焰

S222火焰

38
2026-05-14 07:23

支持!

大地行者

大地行者

33
2026-05-14 05:44

有些人没学好自己的专业是因为不喜欢,也有些人没学好自己的专业仅仅是因为懒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27
2026-05-14 09:45

这个方法不错,大学四年,有的大学,基本上是照本宣科

用户10xxx89 回复 05-14 17:13
哈工深一直是这个模式

BabyAmu

BabyAmu

27
2026-05-14 06:10

一个技工学校,毕业打螺丝。

落叶知秋 回复 05-14 06:43
你自己先能考取才有资格这么说

云侠 回复 05-14 08:38
这么肯定?酸葡萄心里。

流量计

流量计

19
2026-05-14 09:21

这才是正真的大学

画中画

画中画

17
2026-05-14 10:24

太好了

用户48xxx16

用户48xxx16

17
2026-05-14 14:05

误人子弟学校

淡然

淡然

15
2026-05-14 05:58

对标国内前五的学校,牛逼

开心就好 回复 05-14 18:34
前五?不应该宇吗?

淡然 回复 开心就好 05-15 07:53
哦,应该是“球”

2号

2号

13
2026-05-14 17:07

智能制造工程,这个名字非常营销化,不是科学化的词,如果一个学校用这个词包装一个专业,我看不要去了

球儿 回复 05-16 11:13
专业名称肯定不是学校自己想怎么定就怎么定的,教育部肯定有目录的

霍里谢特 回复 球儿 05-18 23:13
就是自己定的,土木工程现在改叫啥了?

丑石

丑石

12
2026-05-14 11:05

工科专业就应该是紧贴生产线,深入试验室,即使搞理论研究也得去工业环境下体验一下,否则就是搞玄学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11
2026-05-14 06:43

积极面对现实,才能适者生存

遛遛

遛遛

9
2026-05-14 08:44

副校长院长级别的几十个,不要拿传统模式对照,这相当于高教新势力。

自在

自在

9
2026-05-14 18:40

家丁选拔吗?秋香不知道,9527有没有?

Ren5R6

Ren5R6

9
2026-05-14 05:55

一个刚成立的大学都要650分,小网红

用户12xxx83 回复 05-15 15:51
小网红?能到650?大网红不要720?你认为所谓的大网红启不是分数这方面把可以把北京的清北按地上擦来擦去[并不简单]

路飞

路飞

8
2026-05-14 20:16

对,做什么都要支持内心的真爱

国之利刃

国之利刃

8
2026-05-14 15:23

简单一点吧:一个是月薪一万的民营企业,一个是月薪4000的公务员,你们愿意选哪个?

用户15xxx64 回复 05-15 21:53
如果是这两数据,我肯定选公务员。

知行合一 回复 05-16 01:09
你想贪的

五游

五游

7
2026-05-14 05:44

培养技工的方法一样。以前技工学校就这样。先进工厂老师傅告诉你这是啥,那是啥,你喜欢干啥,咋样用。高等教育,最重要的是高等通识理论的学习,为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和学习方法。而不是尽快学几个手艺,学手艺那是技工学校的事情。没有扎实的高等数学基础,以及大学物理化学,流利的英文阅读书写能力,再想深造是不可能的。基础打牢了,再经过严格的试验规范训练和研究方法的训练,才能培养出创新型人才。道路非常艰辛,不是一般学校能做到的。老夫多年调研,真正的学者,在读研究生的时候,甚至博士即将毕业了,都不知道自己以后能干啥。但这些并不影响这些高端人才的发展,直到进入职业岗位,大展宏图就开始了。老夫多年观察的结论就是越早知道自己干啥,人生发展前景越暗淡。

汗血马 回复 05-14 07:46
[点赞][点赞][点赞]

弹道无痕 回复 05-14 09:48
你是白活了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5
2026-05-14 14:07

真正意义上的教育改革,支持。。。。你们以为的那些一流大学,资源只掌握在一小部分人手里

走天涯

走天涯

5
2026-05-14 13:54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现在说什么都是浮云!一切要等至少三届学生,毕业工作五年后才能有初步定论!就是不知道十五年后这所学校还开不开门?!

朝阳

朝阳

4
2026-05-14 10:39

曹德旺只要能把玻璃玩到绝顶就行啦!那就是掌握玻璃发电的核心技术!什么9个最火的专业?那都无所谓了!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4
2026-05-14 18:32

叽里咕噜

叽里咕噜

4
2026-05-15 07:08

招生多了,就实行不了硕博连读,跟普通民办没什么区别。

用户12xxx83 回复 05-16 10:00
搞笑,人能拿100亿,被你还在这里评论人说三道四,这不是倒反天罡

周庆江

周庆江

4
2026-05-17 09:37

这才是适合人才培养的大学

xs大盗

xs大盗

4
2026-05-19 10:32

张雪峰说过,用他和深圳理工可以对比一下,你就知道他的未来了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4
2026-05-19 17:45

以后能实打实的保就业就是好大学,花里胡哨的装逼没用

LiMF锋

LiMF锋

3
2026-05-14 07:37

还能退学吗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3
2026-05-14 20:48

福药公司上班工资高吗,执行劳动法吗

用户12xxx83 回复 05-16 10:02
大哥,这不归你管吧,不过你365天打电话可以天天举报[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36xxx73

用户36xxx73

3
2026-05-14 19:43

滑稽

奖大发

奖大发

3
2026-05-17 07:36

毕业后成绩不好的统一进玻璃厂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6-05-14 21:22

它们根本没这个师资力量。100亿干不了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3
2026-05-15 12:25

国内报高考志愿需要整顿一下,不然很多学生选择一门坑死人的专业白读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3
2026-05-16 15:44

这才是大部分大学的模式,多少学生兴趣专业不对应

crdrct

crdrct

3
2026-05-17 15:33

非常好,

用户95xxx50

用户95xxx50

3
2026-05-16 20:19

好学校

云中鹤

云中鹤

3
2026-05-16 18:12

[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点赞][点赞][点赞]

骆驼闲子

骆驼闲子

3
2026-05-14 02:11

一个造玻璃要什么科技

用户17xxx89 回复 05-14 06:29
就问你干什么事离得开脑子?

用户12xxx83 回复 05-16 09:58
按你的意思,中国头部品牌奶茶,火锅店,餐饮,鞋,衣服,饮用水等等品牌都不要动脑筋都能得来?你这看不起,咋会沦落到这里评论的大神,各头部品牌的哪怕是个分公司经理都没时间来评论吧[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6-05-14 18:49

胡诌

平淡

平淡

2
2026-05-14 22:07

[点赞]

简 小毅

简 小毅

2
2026-05-14 19:28

对,大学就应该多实践,不是整天啃书理论。

汗血马

汗血马

2
2026-05-14 07:45

各所学校分工不同,职能有別,目标各异,有些大学是有纯粹任务:国防科大 外交学院,中科大 哈工大 西工大 北航南航北邮南邮等等,为什么建校。想干嘛要学啥,了解了就能选了

小学生

小学生

2
2026-05-14 16:19

分数够985标准!

真的爱你

真的爱你

2
2026-05-16 11:50

相当于实践大学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2
2026-05-14 22:12

估计今年录取分数线会降低百分之二十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6-05-14 20:06

张雪峰老师就这么说的,说要先让学生先习惯一年,然后再选自己喜欢的专业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5-16 13:40

读大学就是为了有一个好的职业

江郎小书童

江郎小书童

2
2026-05-16 00:58

就业没有问题

龙骉

龙骉

2
2026-05-15 10:08

点赞支持福耀大学对人才培养的探索,唯才是用,因人施教!!!不能再全是传统教育的照本宣科,脱离实际的培养人才了!

风采依旧

风采依旧

2
2026-05-15 16:38

[点赞][点赞][点赞]

俯视东方

俯视东方

2
2026-05-14 15:56

我儿子高考420分能进这个大学吗?我很有钱,钱不是问题

开心就好 回复 05-14 18:37
有钱还看他?看来你的钱不是自己挣的,或者你就是口嗨。

鑫森淼焱垚 回复 开心就好 05-14 19:21
瞎说什么大实话

arrowqx

arrowqx

2
2026-05-14 18:29

智能玻璃制造[滑稽笑]

恒达通讯

恒达通讯

2
2026-05-15 21:13

相信这样的学校,教学理念,能带出更加专业的优秀人才,为你点赞

用户61xxx70

用户61xxx70

2
2026-05-14 17:47

真好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5-17 15:41

所有大学应该向这大学学习

用户61xxx88

用户61xxx88

2
2026-05-15 17:50

标准的职业教育?准备作为技师的摇篮????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5-16 08:27

老曹虽说是别人说他是资本家,但人家确实是投入真金白银投入办学了。有点像彪哥呀。虽然不是特别喜欢他但也佩服[作揖][作揖]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6-05-17 15:57

就看社会认可度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5-18 09:56

有远见!

杰可闹

杰可闹

2
2026-05-20 00:10

萌娃打怪兽

萌娃打怪兽

2
2026-05-19 18:05

就是应该这样~职业本科再观察观察

楚天烟雨

楚天烟雨

2
2026-05-14 19:48

选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学到真东西比你眼中的学校牌子更重要。

虎随风

虎随风

2
2026-05-14 19:04

死士培训班

艾玛介孩子真棒

艾玛介孩子真棒

1
2026-05-14 11:19

目前主流大学的本科生,来公司实习我都懒得带了。。。要教的实在太多。。。看着像是本专业的背景,但是除了几十年前的上古理论和实验基础,新东西是一窍不通,对行业情况更是两眼黑。。本人医疗诊断行业(IVD)

AIyoowi

AIyoowi

1
2026-05-14 19:20

去学之前先自读《控制论》

tb583828556

tb583828556

1
2026-05-14 18:29

这是真正为企业输送高端人才

李某某

李某某

1
2026-05-14 15:40

看了那几个专业,公共课应该是一样的,大一部明确专业也没关系,这么设置挺好的。

阿三

阿三

1
2026-05-14 21:44

想进有点难啊!好学校,刚进去就被华为等大公司预订了。

我爱鲤鱼

我爱鲤鱼

1
2026-05-17 19:25

真心喜欢这样的大学,一份喜爱的事业才能进步无上限!

海心

海心

1
2026-05-14 22:02

这是学习的深圳理工的玩法!

~~荒~~

~~荒~~

1
2026-05-16 23:47

先学会思考和兴趣!

涵语

涵语

1
2026-05-17 09:35

你们这些一天天唱衰人家的,一是自己没能力考上,二是对一个爱国人士的不尊重。人家自掏腰包上百亿去办一个为国为民的学校,找你掏一分钱了吗?你不赞成还风凉爱国行为。有本事的人不应该是给福耀科技大学提上你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吗?请……

张代民

张代民

1
2026-05-14 18:22

愿福耀东方,惠泽普通大众

page40

page40

1
2026-05-18 13:18

大类招生才是坑。

数据流

数据流

1
2026-05-15 21:00

我觉得这个方法真心不错。刚刚高三毕业,大家啥都不懂,就必须去选择一个专业去读。浪费了好多人才。

奇迹

奇迹

1
2026-05-14 23:29

支持

小龙

小龙

1
2026-05-14 23:39

多少学费?多少学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6-05-18 02:41

的确是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大学办学理念。以实践出真知👍

嘟嘟唔

嘟嘟唔

1
2026-05-19 21:51

工资太高不利于奋斗

从新再来

从新再来

1
2026-05-20 05:21

大学早该这样了

东远莫

东远莫

2026-05-15 00:52

学生少才能这么干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026-05-17 01:07

学生≠人才。人才那至少得十年的一线工作磨练

一枚小仙女

一枚小仙女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