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公开说,有些车企“胆子太大”。 成立没几年,就能造出好几款新车。

顺遂皆安 2026-04-20 10:17:59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公开说,有些车企“胆子太大”。 成立没几年,就能造出好几款新车。 这速度,比手机更新还快。 可汽车不是手机。它身上有上万个零件,要载着你和你最在乎的人,在高速上跑120码。 那些异响、车身间隙变大、零部件老化的问题,不是开个几百公里就能发现的。它需要时间,需要把车扔到各种烂路上反复蹂躏,需要在真实环境里风吹日晒好几年。 尹同跃在汽车行业摸爬30余年,亲手把奇瑞做成自主出口第一的品牌,这番话不是同行互怼,是踩过无数坑后的实在忠告。奇瑞打磨一个整车平台要耗6年时间、砸60亿研发资金,每一分投入都用在可靠性验证上,这才是造车该有的节奏。 部分新品牌成立不满6年就连发多款车型,研发周期直接压到18个月,连一个完整四季的实地测试都凑不齐,全靠实验室仿真数据凑数,完全无视工业制造的基本规律。 一辆民用乘用车搭载1.5万至2.5万个零部件,覆盖动力、底盘、电控、车身结构,高速120码工况下,螺栓松动、线束老化、制动衰减都能酿成惨剧,和仅有千余个零件的手机,安全等级天差地别。 汽车三高测试是行业硬性安全门槛,要在吐鲁番45℃高温、漠河-40℃高寒、青藏高原5000米高海拔极限环境,完成百万公里路试,速成车企直接跳过实地测试,把所有风险留给车主。 底盘异响、车门间隙扩大、橡胶件提前龟裂,这些小毛病开几百公里根本露不出马迹,行驶两三年后才集中爆发,维修麻烦还影响车身刚性,普通消费者根本防不住。 尹同跃见多了仓促上市的车型暴雷,轻则频繁返修,重则高速失控,他敢公开炮轰,就是看不惯行业用速度换销量,拿普通人的生命安全当赌注。 这些车企把九成经费砸在营销造势上,展厅装修、网红宣传样样精致,研发测试环节却一省再省,看似性价比拉满,实则藏着看不见的安全漏洞。 消费者进店试驾只能看颜值、摸内饰,根本没法预判三年后的车况,花十几万买车,最后成了移动的隐患载体,想想都让人后怕。 汽车是承载家人的移动堡垒,不是跟风更换的快消品,追求上市速度放弃安全底线,本质就是不负责任的敛财行为。 你买车会看重研发周期还是表面配置?身边有没有新车半年就频繁出故障的情况? 行业内卷不该比拼上新速度,核心要拼耐久测试的严苛度、零部件的品控标准,这才是车企安身立命的根本。 尹同跃的直言,戳破了速成造车的浮躁泡沫,守住安全底线,才配得上车主的信任。 靠投机取巧走不远,唯有沉下心打磨品质,才能让自主车企走得更稳更久。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2253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15
2026-04-20 18:19

这是大实话,感觉奇瑞长安等老品牌更令人放心。

一一 回复 04-27 08:38
嘴上冠冕堂皇罢了。真要扯,把他家各车型出险率晾一晾。看看真干货是不是别人段位高[滑稽笑]

独唱 回复 一一 04-27 12:43
出险最关键的是开车的人吧?这风向带的……

周果Cyrus

周果Cyrus

52
2026-04-21 13:49

同意,尹董事长说的良心话,一年出几款的车企,他们的车真别买,你我不是小白鼠(实验品)

春来花 回复 04-27 08:04
这个是指造车新势力。

用户10xxx91 回复 05-17 19:07
比拼多多还厉害,拿买他的产品当小白鼠

依然

依然

52
2026-04-26 19:28

这就是我不看好的小米原因,有的东西经验积累,不是说有技术就等于能做好产品,何况那技术是坑蒙偷挖来的

暗夜 回复 04-26 22:21
还有环卫工杀手你没说!

我爱猪杂汤 回复 暗夜 04-27 02:02
你家人不会就是那个环卫工吧[滑稽笑]

月半弯

月半弯

25
2026-04-20 18:50

奇瑞车型更多,尹总都不一定搞的清楚

狂舞之剑 回复 04-20 20:38
奇瑞车型虽多,但不是一下变出来的。

雨哥 回复 04-20 22:08
你没看到奇瑞发布一款车,经常好几年都没量产!应该是做测试吧,高温低温的……

Tanguy_

Tanguy_

24
2026-04-27 04:50

不能一概而论,要有创新思维,有些新生车企干得比你奇瑞强一万倍,你奇瑞一辈子都干不出一辆好车来,思想太过陈旧,都啥年代了

用户14xxx89 回复 04-27 12:25
没错。掌舵者不同,做出来的产品不同。人家的产品有竞争力,那就是方向对了

飛逝的青春 回复 05-09 00:37
啥年代?就突然打通任督二脉了?有本事出口在全球卖,不要只在国内吹牛,

繁星点亮

繁星点亮

22
2026-04-28 18:10

雨田军:只在乎曾经拥🈶,不在乎天长地久!

暗夜

暗夜

22
2026-04-26 22:20

环卫工听到某品牌瑟瑟发抖!

诸漏寂断 回复 04-28 06:45
你别出门,总有无数款车符合你。

Planet 回复 05-04 01:38
电瓶车杀手表示不服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9
2026-04-21 14:22

绿化带加强防冲撞设置

用户10xxx91 回复 05-17 19:07
不涂橙色不怕

我的世界没人懂

我的世界没人懂

12
2026-04-21 14:11

奇瑞质量也不怎么样

天龙人

天龙人

11
2026-04-26 23:45

奇瑞捷途发动机异响严重,才一年的车,

yuop990222

yuop990222

10
2026-04-27 04:50

如果是真的,那就不光光是奇瑞老总有此类言论,包括吉利和长城的老总也说过相似的话。

漂流木

漂流木

10
2026-04-27 11:17

欧洲油车百年企业,都倒闭多少了。电车比油车少多少零件,最适合中国造。

你恩我爱 回复 05-02 18:21
郑女士的倒境适合你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9
2026-04-28 05:50

大实话,个别新厂确实是把车当手机造,草菅人命呀,再诱人购买

世界很精彩

世界很精彩

8
2026-04-27 11:34

谁家月月开汽车新品发布会,

用户18xxx92 回复 05-26 09:45
奇瑞?

执灯者

执灯者

6
2026-04-28 10:58

好看是第一位(*^▽^*)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6
2026-05-20 07:43

牛逼,别说人家,奇瑞不也是天天出新车新花样,换汤不换药。

深海

深海

5
2026-04-21 17:19

中国的全产业链,造出什么都不稀奇的

汗血马

汗血马

5
2026-04-21 20:45

听说奇瑞新车来了,大家翘首张望,从柳条发芽时张望,待到白雪皑皑最多勉强看到遥远的地方有个影子,再到来年春去春又回,能看到朦胧样子也很兴奋……

用户18xxx92 回复 05-26 09:47
不要只看奇瑞啊,奇瑞子品牌多啊!死一批再上一批,你看他出来的不多?但是死的比出来的多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5
2026-04-28 08:47

说谁呢,一年磨好几剑的?

YI。

YI。

5
2026-05-02 08:34

尹董,话又说回来我们不豆这样超越了德车、日产、美货吗? 期待我们真正的质、蕴、技等的超越吧!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6-04-20 21:23

奇瑞口碑就是小毛病多,能否做出雷克萨斯品质的车子来?

你恩我爱 回复 04-21 13:19
lexus什么品质?说来听听?你就识雷哪几个汉字吧?摸过哪个年代的lexus?1989年,初代lexusES250在天朝高速,时速上140就有正宗的东洋飘。你吃了这么多米,第一次听吧!踩过2台共享就当开过SCA车架号开头的4个轮?

芸芝菌 回复 04-27 10:20
日吹滚远点

简单就快乐

简单就快乐

4
2026-04-22 16:37

实话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4
2026-04-27 11:16

奇瑞就一垃圾!把国有资产都糟蹋完了,这种车企存在还有什么价值?

songh1213

songh1213

3
2026-04-20 19:04

酸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6-04-20 20:07

操心太多了,头发都愁白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6-04-28 19:17

百年车企倒闭的多的是,老尹,要居安思危,一步跟不上就陷危机。机械化与电动化+智能化是完全不同的底层逻辑,口头抱怨是最无能的表演。

潮水

潮水

3
2026-04-30 14:19

老尹说错了吗?他吹了自己的车一定最好吗?

嘻嘻

嘻嘻

3
2026-05-05 05:13

时代在变,人家更新快是有道理的,钱贬值太快了,不快点手里的钱没法变现多

守望

守望

3
2026-05-09 12:59

一字不提句句是他。

yysl

yysl

3
2026-05-10 09:53

说的是小米吧?有道理,看实际结果。

在旅途

在旅途

3
2026-05-12 19:03

说的就是小米

海涛

海涛

3
2026-05-20 11:54

小米

月儿弯弯

月儿弯弯

3
2026-05-20 02:27

典型的坏种,顽固自守,不愿新势力造车成功,抢他饭碗

Carlchan

Carlchan

3
2026-05-24 15:27

认可文中的观点,某米从成立汽车公司到第一款车上市的时间,都比其他车企车款大换代耗时短,除了技术大跨越级的进步就是没做必要的测试,但从字研见长的米企我不信有技术大跨越

双杰称雄

双杰称雄

2
2026-04-21 19:54

零跑卖的很好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2
2026-04-27 13:15

国产车只看比亚迪和吉利

无名

无名

2
2026-04-27 11:32

就想知道德国车企咋做的,有零下几十度5000米以上海拔么

老屋的泥巴

老屋的泥巴

2
2026-04-27 17:49

山西老陈醋么???

癫疯时刻

癫疯时刻

2
2026-04-28 10:40

你赶紧生产一辆便宜靠谱的MPV吧,别动不动几十万

高低速

高低速

2
2026-05-08 01:59

你们去买零跑跑

石先生

石先生

2
2026-05-09 10:03

所谓的积累和本钱,实际是一个行业或者整个供应链的共同积累和提升。不是一家两家企业的本钱。

用户12xxx46

用户12xxx46

2
2026-05-08 20:16

国家给批文让它上市,说明了什么?细细品吧

易飞

易飞

2
2026-05-11 22:46

所以粮食汽车交通事故率和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最高的

独钓

独钓

2
2026-05-13 18:07

都是代加工的贴个牌,我什么都不会有钱也能造贴个牌而已

用户18xxx92 回复 05-26 09:54
孩子,苹果都是代工的,你以为代工的就是低端吗?阿迪,耐克哪个不是代工贴牌??他们影响了到你手上的品质和科技了吗??不要听那些没有攻击地方了,想个地方攻击!

大叔

大叔

2
2026-05-15 08:28

这说的不是杂粮车吗

momo

momo

2
2026-05-20 14:34

有的车企胆子太小,能把捷豹路虎揽胜都干没了

用户18xxx92 回复 05-26 09:50
就他那个品控,无论什么车都能干没了!!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2
2026-05-21 04:31

180天的鸡敢吃,180天的车敢开?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2
2026-05-26 09:41

这货是垃圾的车,奇瑞就是拉达,有点智商(起码要比小狗高)的人都知道奇瑞是什么。。他还说别人出车快,虽然我不知道它说谁?但是奇瑞是什么?旗下所有车不是象众泰一样活着,就是倒了再继续!反正倒下的,都可以用全国人民的钱扶起来。。这家要是民营企业,我告诉你,早已经死800回了(这个数据没有一点夸张的意思,800回起。。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6-05-23 00:27

谁啊?不可能是雷军吧?新势力只是牌子是新的,背后的产业链可不新啊!

用户18xxx92 回复 05-26 09:49
他们就是忽悠,洗脑别人而已!!!谁不是按照国标来?再说了,有几个厂家出的车款比奇瑞多的?没有吧?因为他死的比活过来的多!死的反正不是他们自己的钱。。

一一

一一

1
2026-04-27 08:37

所以,把你家的各车型出险率晒一晒么[滑稽笑]

008hao

008hao

1
2026-04-26 16:39

靠资本是堆不起来好东西的

天上云

天上云

1
2026-04-27 10:09

现在都是新流水线,机器人操作,只要标准控制好

阿甘

阿甘

1
2026-04-27 00:47

奇瑞今年携五十七款车型参加北京车展![抠鼻]

用户18xxx49 回复 04-30 05:11
2025年奇瑞国产品牌出口销量第一!净利润第二!奇瑞赚海外的钱贴补国内消费市场!

幻影

幻影

1
2026-05-02 00:35

反正累的又不是累总

430caihong

430caihong

1
2026-05-01 15:37

奇瑞也是混蛋,都是五十笑百!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1
2026-05-01 13:38

还想当然呢!老百姓自己都能造飞机造导弹了。好好发展你的强项吧!

ned

ned

1
2026-05-04 09:37

都是现成的人才,现成的供应链,重新搭一个台子,本质还是一样大,没有必要鄙视新势力,人家更能创新,更有活力

行吟的侉子

行吟的侉子

1
2026-05-07 20:39

怎么也学会阴阳怪气咋咋呼呼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6-05-09 14:02

我很纳闷,黑奇瑞的喷子咋都是高级别的?

用户18xxx92 回复 05-26 09:56
奇瑞还用别人黑?它是个什么,谁不知道。就问你一句,你家里有奇瑞吗?你愿意花钱买奇瑞吗???说白一点,我家车位空着,也不喜欢有人送一辆奇瑞给我停那里。。[得瑟]

廖三

廖三

1
2026-05-13 08:41

小米造车快。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1
2026-05-14 09:02

就知道乱诋毁,你去拆了测试一下不就行了,大胆点,怕什么

斷點

斷點

1
2026-05-17 04:00

来个人告诉他造车最难的是什么

农夫三拳

农夫三拳

1
2026-05-20 15:45

咋的你还想一辆车开几十年么?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6-05-24 13:49

都是拼装,壳好看就行了,谁还管其它啊。

幻月无痕

幻月无痕

2026-04-22 14:42

智界不是奇瑞的么,出的也不慢。

齐喑

齐喑

2026-04-27 21:38

奇瑞、吉利、长城是真正踏实负责做车的,从不吹牛搞传销。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026-04-27 19:45

纯油车三大件很好了。我两点建议:好好调教音响。混动车再提一下动力。

贝影

贝影

2026-04-29 09:12

说的是哪个创车的

雷蒙多

雷蒙多

2026-05-05 08:32

奇瑞奇瑞修车排队,造出过啥好车了没,和华为合作个智界都搞得一坨屎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2026-05-08 13:07

这就差指着不群的鼻子在骂了吗?

汉东省刘省长

汉东省刘省长

2026-05-08 07:52

奇瑞一款车几年都出不来,也没见得出来没多好。

顺遂皆安

顺遂皆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