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看完淮南交警这个公告,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2026年4月7日,安徽淮南

来一口圆子 2026-04-13 08:16:12

说真的,看完淮南交警这个公告,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2026年4月7日,安徽淮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说明,正式确认该市已逐步取消信号灯倒计时或闪烁功能。 官方白纸黑字写得很明白:倒计时会导致“相当数量的驾驶人为赶时间,在绿灯倒计时末期或闪烁时加速抢行,形成伤亡事故”。 这话说得没毛病,谁没见过绿灯剩最后两三秒时,好几辆车猛踩油门往前冲的景象?确实危险,确实该管。 但问题是,你取消倒计时,那些本来就爱抢行的司机就不抢了吗?还是抢得更盲目了,因为连还有几秒都不知道。 这就好比你嫌别人吃饭太快噎着,直接把饭撤了,噎着的人是不噎了,但所有人都跟着饿肚子。真正因为看倒计时而抢最后两秒的,从来都是少数。 大多数人看读秒,是为了规划自己的车速、判断要不要提前减速。读秒就像一个路口的“透明沟通”,它告诉你:别急,还有时间;或者,赶紧收油,别冲了。 现在好了,“沟通渠道“直接掐掉。司机到了路口,绿灯亮着,但不知道亮了多久、还剩多久。旁边车突然减速了,是要变灯了?我到底跟不跟?脑子高速运转的结果不是更谨慎,而是更分裂。 有的提前龟速慢行,后面堵一串;有的反而更紧张,生怕一犹豫就变成压线闯黄灯。 有淮南本地司机在交警公告底下吐槽:“以前看着数字跳还有个心理准备,现在这绿灯跟‘鬼探头’似的,说变黄就变黄,一脚急刹停在那,后车要是没反应过来,早晚得怼上!”这话听着扎心,但说得一点不夸张。 还有行人的角度。有人直接喊话淮南交警:“行人走到路中间,突然红灯亮了,这时该咋办?”司机至少还有黄灯做缓冲,行人连黄灯都没有,走着走着红灯突然亮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你让他站马路中间等下一轮? 倒计时确实可能助长抢行,但这属于“工具被滥用就废掉工具”的思路。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是不是开车超速就把车没收了?吃饭噎着就别吃饭了? 我翻了翻其他地方的试点数据。哈尔滨取消读秒后,4个路口的闯红灯率下降了8.14%。芜湖关闭20个路口读秒器后,因“抢秒”导致的追尾和加速冲灯事故明显减少。台湾地区的研究也表明,绿灯倒计时路口的肇事件数增加1倍,受伤人数增加33%。 数据摆在这,取消读秒确实能减少一部分因抢行引发的事故。但问题是,它也可能带来新的问题 ,急刹导致的追尾、不确定带来的焦虑、通行效率的下降。 更关键的是,取消倒计时这件事,国内各个城市的做法并不统一。杭州市富阳区认为倒计时会增加事故风险,取消了;南京市则认为倒计时能让驾驶员更好地预判,坚持保留。 到底哪种好,业内至今没有一个统一的结论。既然没有定论,那各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选择,似乎也说得过去。 淮南交警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做法值得商榷。与其一刀切地取消所有倒计时,不如想想怎么针对性地治理抢行行为。 加大处罚力度、安装抓拍设备、加强宣传教育,哪个不比把所有人的“信息知情权”剥夺了更合理? 倒计时不是原罪,抢行才是。你取消了倒计时,抢行的人还在,只是从“看着秒数冲”变成了“蒙着眼冲”。抢得更盲目,难道就更安全了? 我理解交警想保安全的心,但取消倒计时这招,属实有点头痛砍头了。

2 阅读:100162

评论列表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923
2026-04-13 20:39

因为有红绿灯才导致了有驾驶员闯红灯。所以取消红绿灯可以从根本上杜绝闯红灯。大家快叫我专家[墨镜][墨镜][墨镜]

陈志恒 回复 04-13 22:24
砖家好![赞]

灵妖 回复 04-13 23:31
专家本色[笑着哭]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793
2026-04-13 09:07

取消倒计时危害更大

龍的心 回复 用户10xxx67 04-13 22:04
那你说个理由啊

用户10xxx67 回复 04-13 21:39
瞎逼逼

Jason

Jason

325
2026-04-13 19:05

有倒计时可以让人有准备,取消倒计时弊大于利

用户89xxx14 回复 04-14 00:35
倒计时不等于闪烁,理解有问题

法猫 回复 用户89xxx14 04-14 06:24
所以呢?

茫崖

茫崖

253
2026-04-13 12:10

取消倒计时:要么急刹后车追尾,要么撞飞其他车或行人

給伱哒最深 回复 用户89xxx14 04-14 07:53
倒计时和闪烁都取消了

用户89xxx14 回复 04-14 00:34
倒计时≠闪烁。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62
2026-04-13 08:57

砖家的建议!

gun

gun

105
2026-04-14 00:34

很久很久以前……红绿灯是没有倒计时的,大家感觉不方便才设计的,这样可以让行人和司机都做到心里有数,避免无谓的拥堵以及等不及乱穿马路,只能说各有利弊吧,没想到多年以后又转回来了,当年设置倒计时我是非常赞同的

雨田军浪 回复 04-14 09:10
很早以前有黄灯的

用户55xxx61 回复 04-14 09:16
因为当年没有斑马线上礼让行人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97
2026-04-13 21:33

造成追尾的可能性成几何倍数增加。

qq

qq

93
2026-04-13 15:42

南京市很多交通红绿灯都取消倒计时了,开车过绿灯时根本就不敢开快,怕突然变灯,刹不住,这样很不好,为了省钱,偷工减料吧

亮仔 回复 04-13 22:41
绿灯突然变红灯吗?还是会闪烁几次再变?

Mickey 回复 亮仔 04-13 23:16
闪烁几下

天蓝蓝

天蓝蓝

71
2026-04-13 23:44

这样改了,收入更高了

平安是福 回复 04-14 08:27
保险公司业绩提高了修车的也有钱赚了医院也发财了一举多得

戏如人生 回复 04-14 08:03
事物的本质

啥也不想说

啥也不想说

71
2026-04-13 20:41

堵的轻,堵死就行了,交警在上道指挥。

华瑞 回复 04-14 06:47
对 直接交警根据现场情况指挥最好还能带动就业哈哈哈哈

我爱大团圆 回复 04-14 12:10
无人驾驶不听现场指挥的,

STRONG

STRONG

68
2026-04-14 05:35

因为会噎死人,不让吃馒头了之后,因为吃馒头导致的被噎死的人减少了100%!证明不让吃馒头是对的。 另一个城市的统计:不让吃馒头后饿死率增加了50% 统计数据都绝对正确[点赞][点赞][点赞]

回复 04-14 07:53
所以我们这边一年都难得吃一次馒头[滑稽笑]

一枇杷一

一枇杷一

51
2026-04-13 21:46

那就爽了,前车三四十码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个绿灯变红灯,一个急刹,后面五车连环追尾!

独狼世界观 回复 04-14 13:11
为什么要急刹?红绿灯不都减速慢行吗?

怕冷 回复 独狼世界观 04-14 22:55
减小油门快速通过

低吟丶那一抹微笑

低吟丶那一抹微笑

42
2026-04-14 01:36

有倒计时会增加事故,是因为大家开车才会撞到人,所以应该禁止汽车生产上路,这样红绿灯都可以取消了,又安全又省钱,真是人才啊!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6
2026-04-13 22:04

我们这也取消了一段时间,原因是一样,现在又恢复了,原因不知道,坐标湖北黄州

用户10xxx71 回复 04-14 01:34
真完全取消的话设备都要统一,配套的设置也得跟上,不是直接把读秒去掉就行的

新洲黄老邪 回复 04-14 13:26
真的吗?

ljj18532

ljj18532

35
2026-04-13 16:48

取消不取消现在都无所谓了。只要打开高德地图就可以红绿灯倒计时。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04-13 18:49
高德倒计时确实很厉害,但是不一定完全准确,特别是遇到早晚高峰的时候,我们这大路口的红绿灯很多都是根据车流量随时调控的

周扒皮神龙摆尾 回复 04-13 21:38
有时候不准,读秒提前的,延迟的,红绿灯颠倒的,都遇到过

用户67xxx84

用户67xxx84

33
2026-04-13 20:40

取消之后让他站中间

哎妈呀

哎妈呀

31
2026-04-13 22:22

但是,我可罚你款了啊

流浪狗

流浪狗

29
2026-04-14 06:15

取消红绿灯更好,通行全靠自觉,到路口就得减速,慢慢过路口,自然安全了。路口堵了更好,更安全了,没速度怎么出交通事故。就是浪费大家点时间嘛。以后赶飞机火车早出门几个小时就行了。安全多了。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回复 04-15 07:28
那些喜欢抢灯的,你觉得他们会减速通过?

流浪狗 回复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04-16 01:24
只要不是人烟稀少的地方,路口肯定堵的死死的,因为有大聪明会占对面车道通行(不止汽车,三轮),所以抢灯的,难道要一路撞出一条路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7
2026-04-14 05:27

关键是改了后出现事故,交管要付全部责任,特别是领导要付刑事责任,不付责任的话为了功名就会乱改或冒险。而后果与危险是人民群众扛。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25
2026-04-13 19:10

汽车的启停功能如果有倒计时会更好!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24
2026-04-14 03:01

突然变灯?更危险!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3
2026-04-13 23:40

取消倒计时对我来说我会在红绿灯路口放慢车速,因为我不知道还有多久就要变红灯了,速度慢点就是变红灯了也能停住。反正平常也不抢红灯。

奔腾年代 回复 04-14 00:45
所以,这样会导致整个道路的通过率降低,容易造成拥堵,降低了城市的交通效率。

不看其他人回复免得争吵影响心情 回复 04-14 08:53
我寻思着,我们虽然没取消,但是有些红绿灯是没有倒计时的啊,你平时经过这些没倒计时的红绿灯是这样做的吗?还是只是单纯为了反驳这个做法而这样说,却忽视自己实际怎么做?

种花人

种花人

18
2026-04-14 09:40

绿灯别过,万一突然变灯呢,闯黄灯也是违规的,只能等红灯转绿灯再走,这样才可以确定你过线前的一瞬间不会变灯

重度嗜茶 回复 04-14 10:55
然后第二辆就不能过了,万一还没过线就跳黄灯了呢?挺好的,一轮红绿灯过一辆车[滑稽笑]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18
2026-04-14 08:32

用未知让你恐惧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18
2026-04-14 00:53

这是嫌堵的还不够啊!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6
2026-04-14 08:16

红绿灯之间不是有一个黄灯吗。恢复闯黄灯扣1分,这样就会大大减少抢灯现象。

LiMF锋

LiMF锋

15
2026-04-13 22:57

闯黄灯罚分猛点就行了

一览众山。 回复 04-14 10:28
专家干过这事,闯黄灯相当于闯红灯,结果被现实给教育了,实行了一个多月,全面取消了[哭笑不得]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14
2026-04-13 23:38

实践出真知,没必要杯弓蛇影

丛建华

丛建华

13
2026-04-14 06:13

和灯没关系,灯只是工具,看你怎么用!重要的规则和执行规则!只要处理好路口抢行问题就好!所以,你只调灯,对不讲规则的人不管用,对守规矩的人不方便!

凡人冰

凡人冰

11
2026-04-14 10:30

司机最怕是犹豫,绿灯变黄灯的时候,司机都会有过还是不过的选择,心理不过关的踩急刹导致追尾。所以建议增加黄灯时间,同时明确黄灯通行时出事故负主责,这样,司机大都会选择黄灯通行但是保持或者降低车速。黄灯只有2一3秒时间,可以减少绿灯时间,匀个5秒钟给黄灯,让黄灯真正发挥过渡效应。

导演

导演

10
2026-04-14 00:42

冲黄灯重罚就行了,没必要取消读秒

沸点荷尔蒙

沸点荷尔蒙

10
2026-04-13 19:45

没事,反而给导航APP腾出一片蓝海[滑稽笑]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8
2026-04-13 22:00

总有些人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的。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8
2026-04-14 09:20

我们这里取消了倒计时,实行了几个月,又变回读秒了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8
2026-04-13 18:56

我都开导航看秒数

飞翔 回复 04-13 21:44
高德是跟红绿灯上的同步的,红绿灯上都取消了,高德还有个屁!

の执ゝ念〆无语

の执ゝ念〆无语

8
2026-04-13 22:57

应该所有的红绿灯路口设置护栏,并且1 小时开一次

远方

远方

8
2026-04-13 19:53

没关系,高德上还有

用户91xxx88 回复 04-13 20:59
部分导航计时是按照过往车流行驶速度 轨迹等信息,学习反演得出。一旦取消信号灯,真是的车流速度,行驶轨迹是否还能精确反演,是有待验证的。 到时候高德APP信号灯指示功能,在此类政策地 还能否保留就不一定了。

放牛娃 回复 04-13 20:26
有些路口没有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8
2026-04-14 05:59

还是中国人聪明啊

风中游鱼

风中游鱼

8
2026-04-14 07:49

有些路口是没有黄灯过渡的。那么,前面明明绿灯,司机按50时速行驶,在距离路口5米的地方,突然红灯了。那么司机要不要刹停?后车有没可能追尾?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6-04-13 23:08

现在新车都带有红绿灯倒计时

同行阳光下

同行阳光下

7
2026-04-14 06:25

还真是砖家。

zlf4512345

zlf4512345

7
2026-04-14 08:53

修车厂的专家吧,修车厂要发财了

王霸丹

王霸丹

7
2026-04-14 06:02

凭我都经验,进到白实线分道线的时候,可以放心大胆地加速冲过去,即使绿灯闪烁,或者闯个黄灯,总之不会闯红灯。

F!y 回复 04-14 06:40
以后黄灯也给你取消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7
2026-04-14 07:13

没有倒计时,前车急刹后追尾一溜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6-04-13 22:13

懵逼,前方绿灯不知数,减速开车到停止线突然变红,一脚急刹在人行横道线上,过往行人很多,怎么办?在线急等求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继续前开一段?完蛋,刚好2张相片闯红灯。原地不动,过往行人指指点点横眉冷对。

bbvdsr

bbvdsr

5
2026-04-14 04:57

能让司机提前把控时间的,肯定比突然改变时的安全!这还要质疑吗??

澄成

澄成

5
2026-04-13 22:28

不应取消!

凌_ling

凌_ling

5
2026-04-13 22:06

对的,取消红绿灯。就没有闯灯的行为。

花匠 回复 04-13 23:32
不东西就不会噎死

zpk50

zpk50

5
2026-04-13 22:58

要统一,有的地方这样,有的地方那样,叫外地来的怎么搞

用户10xxx71 回复 04-14 01:29
这边已经改过了,没多久就改回计时了

yuangfang

yuangfang

5
2026-04-14 06:46

一句话.抢黄灯坐牢就解决了问题

呵呵

呵呵

5
2026-04-14 08:46

把红绿灯取消,大家不就都不会闯红灯了

子游

子游

5
2026-04-14 04:23

防止道交事故的终极办法是禁车,全部走路

piggogogo

piggogogo

5
2026-04-14 09:21

取消信号灯就不会有抢灯发生的事故了。

洒脱

洒脱

5
2026-04-14 10:23

不说别的,许多地方实行取消了倒计时提醒,后来又及时整改,恢复了倒计时,这就是原因。

夸父

夸父

5
2026-04-14 05:02

深圳有些路口有倒计时,有些没有,事实证明,司机都可以灵活适应。既然有数据支撑,倒计时会导致交通事故增加,那取消自然没问题

三叔

三叔

5
2026-04-14 13:29

需要明确抢秒发生事故是抢秒本身导致的,还是有闯红灯或提前进入车道的行为导致的,抢秒本身是符合交通规则的,正常情况下也不应该发生事故,发生事故必然有一方闯红灯,至于一侧红灯另一侧绿灯抢行,如果要避免只需要在倒计时读秒结束后等1秒钟再放另一路绿灯,这1秒内过线的车辆都是闯红灯,就不会因为双方抢行而发生事故了,本质上是需要严格处罚闯红灯及灯头不让灯尾等违法,跟抢秒有什么关系,真要是每辆车都严格按照斑马线前一停二看三观望再缓慢通过路口,那交通效率得下降到什么程度

快乐的小闹虎

快乐的小闹虎

4
2026-04-14 07:48

倒计时才更安全,取消读秒更危险更容易发生事故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6-04-13 22:33

抢灯尾这事确实是难题,倒不倒计时都会有人抢灯尾,不知道各位网友有啥高见给支招。

学而瑞思 回复 04-13 23:28
这事儿该交给黄灯,可以走,但出事儿领全责。

yjh 回复 04-14 09:12
首先,要明确抢黄灯是不是犯法。要国家层面统一解释。各地必须遵循国家层面的释法,不得自订规则。 如果违法,全国应统一取消黄灯。(做不到则说明抢黄灯的存在有其必然性。比如人的反应能力等等。)事实上前几年曾严查抢黄灯,不过最后又放弃了。 在不犯法的前提下,我们先明确一下抢黄灯的坏处。我现在立马想到的有2点。一是与垂直方向、一见信号灯变绿就加速的车辆或非机动车发生事故。(还没变绿灯就急着驶出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属于闯红灯范畴,不讨论) 还有一点就是会变成闯绿灯/抢绿灯,堵在路口,影响垂直方向车辆通行。对闯绿灯概念不清楚的话,请自行网上搜索。 对于第一点,我的建议是在高峰时段,对路面较宽的路口增加两个方向都是红灯的时间,让抢黄灯的车能在垂直方向变绿前通过路口。 对于第二点,我建议加强执法。对已有的监控闯红灯设备进行改造,增加对闯绿灯的监控。或者,对信号灯进行改造。发现有形成闯绿灯的可能后,及时把信号灯变红。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6-04-14 03:14

取消了好,让大家过路口都减速慢行!

前辈

前辈

4
2026-04-13 22:21

习惯了而且也没什么大毛病,为何要改变?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4
2026-04-13 23:50

典型的因噎废食了。有倒计时 能提高更多效率,其实是利大于弊的。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4
2026-04-13 22:11

看高德呀

摇鳍随波

摇鳍随波

4
2026-04-14 07:17

每次步行过大路口绿灯时,看到倒计时少于十秒,会选择等下一个绿灯再通行。但没有读秒,中途变灯,将个人安全交给司机的心理健康程度与交法解读?实在没底!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6-04-13 17:59

说的好,真好,太好,好极了

那年的海风

那年的海风

4
2026-04-14 08:44

干脆取消红绿灯得了,没有红绿灯就不存在闯红灯的事情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6-04-14 12:04

两害相权取其轻。

Sonic007

Sonic007

4
2026-04-14 06:06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速度与激情[得瑟]

飞马

飞马

4
2026-04-14 07:15

统计数据采样样本太少,数据的有效性就成为问题。

默、漠、蓦然

默、漠、蓦然

4
2026-04-13 21:44

取消红绿灯更好!

山林雨风

山林雨风

4
2026-04-14 14:15

没有倒计时比较难搞啊,就像击鼓传花,传到你手里时,就像绿灯开始亮的时候,就开始可能停了,有时长有时短。。

觉悟者

觉悟者

4
2026-04-14 15:11

个人认为倒计时利大于弊,大家心里有个时间预判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4
2026-04-14 18:04

[抠鼻]干脆点,据数据统计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大部分是机动车造成的,禁止机动车上路,从根本上解决交通事故人员伤亡问题。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4
2026-04-14 16:18

习惯闯红灯的人,不在于你是否设置倒计时和闪烁信号。设置可以提示和预留反映时间的信号显而易见地让大多数交通参与者更有预见性和确定性,相对舒适安稳。另外,统计过取消黄灯后“追尾”的数据是否有增加吗?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4
2026-04-14 07:10

如果算是自动驾驶车道,可以。但人驾驶的,取消倒计时,节奏变慢,交通变堵

老陈

老陈

3
2026-04-14 11:47

不显示开到路中间变红灯了司机怎么办

伯纳乌王子1 回复 04-14 12:45
急刹车吧[捂脸哭]

jlspng

jlspng

3
2026-04-14 05:48

学习文化至关重要

周平平

周平平

3
2026-04-14 08:01

交通更拥堵了,扯吧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3
2026-04-14 05:33

本末倒置,抢灯尾真正危险的地方是,红灯车道的车(尤其是行人和非机动车)抢灯头。是他们在错误的时间强行冲进错误的地方。

邂逅

邂逅

3
2026-04-14 10:54

因为有车才导致的车祸,还是取消了小车吧

kevin

kevin

3
2026-04-13 22:22

什么叫判断要不要提前减速?你过路口就应该减速啊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6-04-14 21:55

取消红绿灯,以根本上解决闯红灯问题!

泽光生物-陈戈

泽光生物-陈戈

3
2026-04-13 23:07

倒计时是最好的交通灯

宝锅

宝锅

3
2026-04-14 06:27

取消会增加拥堵!

平凡人

平凡人

3
2026-04-14 23:34

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利于提高通行效率,绿灯一方更会由于不知所剩几何而遭成闯红灯…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6-04-14 21:21

猛然变红、变绿带来的安全隐患应该更大!真不知道好好的规则为什么被打破?其用意何在?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6-04-14 06:56

胡路与瓢,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6-04-14 09:59

拆除红绿灯,交警现场人工指挥,24小时不间断在岗,

一点一横长

一点一横长

3
2026-04-14 11:05

我开车的时候,还没有红绿灯读秒这种事!!

陈志恒

陈志恒

3
2026-04-13 22:26

原来10秒变灯,突然变5秒,刹的冒烟![哭笑不得]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3
2026-04-14 08:11

挺好

空 白

空 白

3
2026-04-14 10:09

为什么不搞个网上投票来决定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6-04-14 11:16

那个城市也是差不多倒计时了

酒逢知己

酒逢知己

3
2026-04-14 12:41

这年头啥都不稀罕,哀

精英

精英

3
2026-04-14 07:09

南通老的红绿灯也是这样取消了倒计时:但是新装的都是倒计时9秒开始小时!上海我是倒计时9秒开始的

伯纳乌王子1 回复 04-14 12:43
[点踩]9秒开始小时[无奈吐舌]

蓝天之上

蓝天之上

3
2026-04-14 08:40

计数绿灯最好,应硬性规定不能闯黄灯

我是路人丙

我是路人丙

3
2026-04-14 12:20

我觉得取消红绿灯更好

用户51xxx62

用户51xxx62

3
2026-04-14 09:32

那么,倒计时对于道路通行能力是否有提升,这个数据有吗?只看事故率是不对的。如果要降低事故率方法有很多,直接限速25,不过连电瓶车都限不住。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3
2026-04-13 22:09

因为没有倒计时你就不知道什么时候红灯,看到路口就会减速通过,这样就会减小路口交通事故的危害性

用户10xxx71 回复 04-14 01:36
车流量少的地方可以,多的地方不现实

至尊宝

至尊宝

3
2026-04-14 18:18

这样到了路口各种急刹车,各种追尾!

豆豆

豆豆

2
2026-04-14 10:56

南京江宁的红绿灯挺好,一个方向的红灯亮了,另一个方向要保留三秒红灯才绿,给原来方向的抢红灯留下通过时间

重度嗜茶 回复 04-14 11:01
一般都有的好吧?全红灯就是为了让红灯亮起的时候刚过线的有时间通过,清空路口

猜你喜欢

来一口圆子

来一口圆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