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奇葩事,17年之前为了交通安全禁了摩托,如今,两轮电动车如同雨后春笋,不停

中华有为通信人 2026-04-13 21:15:08

深圳的奇葩事,17年之前为了交通安全禁了摩托,如今,两轮电动车如同雨后春笋,不停地冒出来,短短几年时间,已经突破了600万辆。这些两轮电动车虽然说没有摩托车快,但是在人行道则是随意穿行,有的快得离谱,甚至还冲上机动车道,跟机动车抢道,安全隐患无穷。多少市内交通事故,是与两轮电动车有关。从泛滥的两轮电动车来看,深圳越来越像内地城市了。

2 阅读:86674

评论列表

风缘

风缘

755
2026-04-14 08:14

都是小汽车霸占公路资源,建议早上7:00~9:00全部电驴出行。腾出公共资源。禁止小汽车上路

用户25xxx19 回复 04-14 09:12
四个轮子光保险就几大千。你两个轮子的给多少了?

冰人 回复 04-14 10:09
四轮两轮都太多,上班不远开什么车呢,全公共交通出行才好

lxj

lxj

234
2026-04-14 08:00

两轮车安全隐患远远不及四轮车

断桥烟雨﹌相思醉 回复 04-14 08:38
把四轮禁了 两轮安全性远远大于四轮车 四轮出事故一片 两轮出事故死亡率最低

秦时明月 回复 断桥烟雨﹌相思醉 04-14 09:54
把飞机,火车,两轮,自行车这些都禁了,这些都没有人自己走路安全

心宽如海俊安消防设计申报

心宽如海俊安消防设计申报

133
2026-04-14 09:05

电瓶车出事故都是被汽车撞的

SPIAOI 回复 04-14 09:16
在哪撞的?在非机动车? 小偷都是在别人家里被打的。

心宽如海俊安消防设计申报 回复 SPIAOI 04-14 10:21
那去管那些不守规矩的人就好了啊!那些摩的佬为什么不抓?

随喜

随喜

128
2026-04-14 09:21

你都把非机动车道设置得没人行道宽,怎么不会冲上机动车道上去呢?

足迹 回复 04-14 12:01
有啊 就是人行道 以前交警亲口和我说的[抠鼻]

老乡 回复 04-14 16:58
有非机动车道的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93
2026-04-14 09:46

还有一个奇葩,之前限牌说是为了治堵,限量油车上牌。然后给所谓新能源车免费敞开供应上牌……

熊猫头先生 回复 04-14 10:39
把小区围墙拆了,把见逢插针的停车场起落杆拆了,把各种拦路石礅搬走,还路于民,交通才能畅顺。

Ryan 回复 04-14 10:11
有一说一,限制油车后,深圳的街边的空气质量好了很多

可乐

可乐

75
2026-04-14 10:01

两轮撞人不会撞死,四轮撞人基本都撞死,🈲四轮吧

253549349 回复 04-15 07:06
两轮撞人不会死?

ิ̶隐ิ̶姓ิ̶埋ิ̶名ิ 回复 253549349 04-15 21:46
没听说二轮撞死人的,你在疑问什么?

吃饭饭不洗碗

吃饭饭不洗碗

66
2026-04-14 07:49

我看汽车车祸率不比两轮电动车事故率低

用户14xxx19 回复 04-14 10:22
是不知多多少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4-14 11:50
汽车有保险,出了事故有能力赔偿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1
2026-04-14 09:13

全国每年因为汽车交通事故死了多少人啊,建议全国禁汽车

子非鱼_7654

子非鱼_7654

53
2026-04-14 09:12

像内地城市是什么意思?读书少不清楚请说一下。

闲时野钓

闲时野钓

52
2026-04-14 08:15

所以说禁摩不是明智之举,只是简单粗暴的解决方法,应该制定更合理的摩托车的行驶规范,跟汽车一样扣分罚款,骑车的人被罚痛了,自然会更加规范骑行。

用户10xxx45 回复 04-14 10:42
摩托车最讨厌的是那排气声和肉眼可见的尾气

网友1234伍陸柒 回复 04-14 18:01
摩托车本身违法就要扣分啊,你忘了摩托车是机动车?

云朵君

云朵君

43
2026-04-14 15:24

有些非机动车道被划上停车位,虽说就算没有还是有小车会停,不走机动车道走哪呢?而且很多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很窄或者根本没有,那当然得骑上机动车道

で映月舞者を

で映月舞者を

41
2026-04-14 12:24

非机动车道又窄有凹凸不平像丛林穿越过山车似的,但凡有一个四轮车道那么宽且连续平整,谁会乱开,人家开路边那条道就是现实需求[静静吃瓜]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4
2026-04-14 13:00

每个人都用汽车,公路,街道就会堵车,要建更多的停车场,石油的进口量大增,电摩是国民最便捷的短行交通工具,电摩既要规范管理,管理机关也要利国利民

恷恷

恷恷

25
2026-04-14 16:55

以2023年为例,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5.47万起,其中汽车引发的事故约为15.5万起,占总数的60%左右。同期,电动车事故占比也超过了40%,意味着每10起事故中就有4起与电动车相关。虽然占比很高,但从绝对数量上看,汽车事故依然是最多的。

看你往哪跑 回复 04-15 09:22
电动车很多撞了就跑了,还没办法抓到。这个你怎么不算进去?哪个私家车没碰到过车小电驴撞刮一下,电驴连道歉都不做立马没事人一样跑路

用户42xxx00 回复 04-14 22:03
但强调的都是电动车在出事故

金山湖

金山湖

24
2026-04-14 11:19

公路画个停车位干什么,停车要到停车场去。

WEI888 回复 04-18 23:59
确实,很多道路本来是很宽的,硬生生地把边上一个车道划成停车位,搞得每条路两边都停满了车,道路本来就是交通用的,最后却变成了停车场[捂脸哭]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4
2026-04-14 10:16

这不是电动车有多快的问题,是人的素质问题!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20
2026-04-14 06:21

普通人出行问题,其实别说广州了就是大连自从公交车票价涨到2元我们这栋楼从4个外卖一个快递5个电动车又增加了6个,要知道这才多长时间……,去买个菜来回4块比开车都贵吧[敲打]

骑着羊溜狼玩 回复 用户92xxx04 04-14 21:37
穷人是没那么多讲究的,没那个条件,有把伞走回去,或者骑电动车有个雨衣就回去了[捂脸哭]我上学的时候全走路排着队去上学[捂脸哭]家长哪有时间接。当然现在环境不一样了,车多人多应该去接

用户92xxx04 回复 04-14 10:19
你试试去接个娃,除了下雨天,不然有的你累的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19
2026-04-14 13:28

这个不要胡说,电动车和摩托车的危险性完全是两个量级,快递员和外卖小哥的电动车在人行道上开确实是隐患,但基本不会出人命,摩托车会要命

幽魂

幽魂

18
2026-04-14 12:10

怎么不先问一下,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电动车,谁不想开四轮的。谁愿意风里来雨里去。

清风抚禾

清风抚禾

17
2026-04-14 18:08

汽车TM把四车道停成了1.8车道

啦啦啦

啦啦啦

15
2026-04-14 17:33

摩托车是机动车,电单车是非机动车啊!这都分不清楚吗?摩托车时速可以轻易达到100以上,以前摩托车的时速表都是可以到120甚至140的。电单车不改装的话最高限速25,改装也就60左右。完全是两个概念!

can 回复 04-17 11:32
可以不止60

轻风伴月

轻风伴月

15
2026-04-14 17:58

小电驴还是挺好用的,但是要限速啊,25刚好;我每次都是这速度,最好要划出专门的车道就更好了….那些一直在我后面按喇叭的我一般都不搭理的,肯定改速度了,否则不可能超过我的….抓住一个改限速的就罚一个啊,现在都实名制有车牌号的。

用户10xxx72 回复 04-20 14:42
虽然你说这个道理,也在理,限速25问题是能解决什么问题?你出行在平路上走还能解决,那么你爬坡呢????限速25,只能在个别区域,如果你规规矩矩走你爬上天桥,你25吗?能不能爬上?根本就不实际,也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有的城市它需要电动车拉东西超出它本身的重量一两百斤吧,那么你是连货物跟电动车一起挑着走,还是推着走?,那么你买这个电动车意义在哪?

can 回复 04-17 11:33
很多遮挡号牌的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13
2026-04-14 10:57

在室内禁绝汽车、大车,全部用电动车代步,全市交通伤亡事故会大幅下降

鑫森淼焱垚 回复 04-14 13:16
禁止所有的车通行,出门只能步行,就不会有交通事故,不会有人伤亡[滑稽笑]

冰之恋

冰之恋

12
2026-04-14 07:47

此图拍于阳台山地铁站吧

睚眦

睚眦

12
2026-04-14 11:37

电动车通勤效率远比汽车通勤效率要高。

无趣

无趣

11
2026-04-14 15:55

当时禁摩主要是飞车抢夺太多了

机器人 回复 04-15 06:44
正解!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0
2026-04-15 18:12

公路两边机动车道停了一排机动车,怎么讲?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0
2026-04-16 07:23

禁止汽车,占用地方又大

王国玉

王国玉

8
2026-04-14 10:34

不是生活所迫谁愿买这破两轮?我买大G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
2026-04-14 12:11

存在即是合理!

黑过墨豆

黑过墨豆

6
2026-04-14 17:22

绝对比摩托车危险,摩托车至少还有声音,电动鸡一点声音没有突然从你身边窜过去[笑着哭]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6-04-14 11:47

縻托还有双证。电动车连个证都没有,又不用考核年审,比摩托还不安全。

TW

TW

6
2026-04-14 18:02

放开摩托车吧

阿术

阿术

6
2026-04-14 09:05

毕竟还是普通阶层老百姓多,况且又遇上高油价,那电动车不就繁荣起来了,贴近普通老百姓的需求,才是真正的为民服务。

随口一说

随口一说

6
2026-04-14 20:40

四轮车的占地面积是两轮车的几倍?谁占用公用资源多?那些整天叫拥堵的城市,应该管控四轮车的数量,而不是两轮车。

冷月照戈壁生胡杨

冷月照戈壁生胡杨

6
2026-04-14 17:50

深圳的交通费那是真的贵!

用户89xxx96

用户89xxx96

6
2026-04-16 15:48

车没有问题,都是人的问题。

momo

momo

5
2026-04-14 13:52

以后要禁两只脚,不许没事上街逛。

超越平凡

超越平凡

5
2026-04-14 18:22

现在的是电车吧,摩托车还是少

小小

小小

5
2026-04-15 20:37

大家以后不用买车了,来,我教大家瞬间移动,咫尺天涯,撕裂空间,

白帝城

白帝城

5
2026-04-15 07:54

产业升级效率跟不上多如牛毛的低端打工人口增长速度,没钱买比亚迪的人太多况且两轮电车实用性最佳

一只眼看世界

一只眼看世界

5
2026-04-15 15:21

市内通勤效率来说,两轮车最高!市内交通主道如果留一半给非机动车行驶,事故率会显著下降,效率会显著提升!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5
2026-04-14 21:36

这是一个城市真正的烟火气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5
2026-04-15 17:03

大多数老百姓需要的,才是政府应该积极作为该解决的。

我760217

我760217

5
2026-04-14 23:04

四轮车都是手头宽裕的人坐的,骑电动车大部分是劳动人民。

老陈醋

老陈醋

5
2026-04-15 17:58

文章作者是想让全民出行靠两条腿走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6-04-15 09:22

我们城市里单车道都是小车停车位和大量右转小车行驶。

好运来

好运来

5
2026-04-16 07:04

回头多出来300万辆轿车,都别走路了。

招财进宝

招财进宝

5
2026-04-15 07:22

年公里不到一万的汽车收税一万,不到5千公里的收税加倍

GW

GW

5
2026-04-22 08:36

600万意味600万车主,按50%算载人就是900万人出行,当然不是每天都骑,至少解决750万人出行通勤。意味着成为交通主力军。现在的车道明显承压!上海有高架路,建议考虑一下!

东曦

东曦

5
2026-04-23 19:09

这说明,两轮车真正是民之所需

疯子

疯子

4
2026-04-14 20:25

市区禁止四轮车上路。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6-04-15 17:22

还是穷人多,才会骑车

冰山

冰山

4
2026-04-14 20:16

电动单车成灾了!应该禁止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6-04-14 19:49

深圳应学下南宁

碧海阳光

碧海阳光

4
2026-04-14 11:07

人多车多是自然现象,,,

YYYYDNS

YYYYDNS

4
2026-04-14 15:59

17年前?????应该是27年前!!!!!!!!

xwy

xwy

4
2026-04-14 19:32

如果无四轮泵水,估计你们现在还在走煤渣路

S人饼

S人饼

4
2026-04-14 17:23

可以啊!那你两个轮是不是该出养路费啊!你掏钱了吗?

任我行

任我行

4
2026-04-14 13:18

公交、地铁都冷清了很多

茶壶

茶壶

4
2026-04-15 07:36

深圳在城市交通规划建没中,就没有慢车道(自行车,电动车)的规划。

破局重生

破局重生

4
2026-04-15 16:47

真搞笑,现在深总人口都没有600万了,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4
2026-04-14 22:12

汽车没有坐满不允许上路: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6-04-15 06:42

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6-04-17 14:25

有机会你们去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看一看,城市道路分有机动车左右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各行其道,不存在堵道和抢道交叉事故,人行道上没有任何车类同行或逆行……

A-MEN

A-MEN

4
2026-04-19 11:46

难道没电鸡之前,深圳是外地?[大笑]

GW

GW

4
2026-04-22 08:37

600万意味600万车主,按50%算载人就是900万人出行,当然不是每天都骑,至少解决750万人出行通勤。意味着成为交通主力军。现在的车道明显承压!上海有高架路,建议深圳考虑一下方案!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4
2026-04-22 18:08

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不准开私家上班,全部坐公交骑电车!休息日放开!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6-04-23 06:47

说明快完蛋了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6-04-27 21:00

两轮一般只是伤,四轮车可是要命的

幻音

幻音

4
2026-04-14 13:03

停车费,罚款那么高,车牌还要摇,谁不愿意整个小电驴,随停谁走

知了

知了

4
2026-04-14 11:52

别的地方我不清楚,长沙市交通事故60%以上与电动车有关,这是来自官方的数据

疯子 回复 04-14 12:41
电动车占比多少?如果电动车出行占比超60%,说明电动车事故率还是相对比较低的。

随风 回复 04-14 12:27
60%电动车撞电动车?

北斗

北斗

4
2026-04-14 22:31

和两轮电瓶车没关系,和人有关系!

無為

無為

4
2026-04-15 08:57

市内禁止私家汽车通行,我保证交通事故大幅减少

天际

天际

4
2026-04-20 09:36

如果个个象台湾省,越南这自觉尊守交通规则法律法规就好的,电动单车出行便利又经济。可惜没有什么人尊守交通规则法律法规,冲红灯!逆行!有电鸡专用道不走!冲上机动车道和大汽车抢道!横冲直撞!又没有规范停放,把街口路口地铁站口马路边,都堵得死死了。如果大家尊守交通规则,法律法规,电动单车的是好用。

人力车夫

人力车夫

3
2026-04-14 10:07

不要污辱内地城市,内地城市也没这么多电动车

用户10xxx45 回复 04-14 10:49
内地小城和农村都喜欢开小车出行,因为大多不堵而且随处可停,大城市坺车可忍就是停车难,不如二轮电动随便一扔该干吗干吗去

用户63xxx19

用户63xxx19

3
2026-04-14 18:29

四个轮的轿车占了电动单车五个资源。

山歌

山歌

3
2026-04-14 15:06

提倡两轮为主

休鞋馆

休鞋馆

3
2026-04-14 15:05

占用机动车道,说的好像深圳有几条像样的非机动车道一样。大多数道路非机动车道都是和人行道,自行车道,店铺临街路还有非机动车位共用,共用就算了,还只有两米来宽!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3
2026-04-14 19:51

禁放都对!没有错!

梦一

梦一

3
2026-04-14 07:25

飞机比较配!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3
2026-04-15 17:23

一公里都要开个车炫一下。

我的快乐

我的快乐

3
2026-04-15 09:16

资本又出来说事了

天水。一色

天水。一色

3
2026-04-14 12:17

两轮的也应该交5千一年保险!这样对行人安全!

越来越旺仔

越来越旺仔

3
2026-04-14 18:15

要没有四轮车,二轮车非常安全[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冰焰

冰焰

3
2026-04-14 19:33

要是换成600万辆小汽车,得堵成啥样

。。。。。

。。。。。

3
2026-04-14 22:51

为了安全,禁摩禁电

木刀

木刀

3
2026-04-14 22:19

禁了

百年轶群

百年轶群

3
2026-04-14 11:33

再禁掉就是啊

刘士军

刘士军

3
2026-04-17 20:09

小车其实比两轮电动车更占空间,出行效率也更低!!!!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6-04-17 22:53

人生如戏:都在改变、人也如此

cm

cm

3
2026-04-19 06:04

17年才🈲摩?

太空漫步

太空漫步

3
2026-04-20 12:00

很难调和,汽车是国家发展的必须,电动自行车是方便老百姓。只能靠有关部门设计更优化的交通方案。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6-04-18 07:39

电鸡才是出行最环保的选择,快捷灵活,可是我们的专家不喜欢

夸父

夸父

3
2026-04-19 07:28

把小区围墙拆了,把见逢插针的停车场起落杆拆了,把各种拦路石礅搬走,还路于民,交通才能畅顺。

用户36xxx78

用户36xxx78

3
2026-04-17 18:15

那个地方没有电驴

一棵树的故事

一棵树的故事

3
2026-04-15 05:21

引发交通事故的是人而不是车。加强对人的安全教育就可以了,否则就骑自行车走路吧。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3
2026-04-15 12:09

17年前主要是为了治安才禁摩托车的!交通安全只是借口!那时候,飞车抢夺的太多了!

xia525460

xia525460

2
2026-04-14 11:25

关于两轮车的问题,深圳可以向南宁取下经,看人家是怎么管理的

鑫森淼焱垚 回复 04-14 13:20
学不来的,城市规划设计问题。

品高*德记

品高*德记

2
2026-04-14 17:26

深圳一个后建的城市没考虑非机动车道,这应该算是离了大谱吧。

诗雨芳华 回复 04-14 18:40
因为非机动车没有交道路建设费和道路养护费[哭笑不得]

猜你喜欢

中华有为通信人

中华有为通信人

从2G,3G到4G,5G,6G,专注通信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