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这一代老师都没了,教育就彻底变成你们想要的样子了,现在的基础教育是一线老师冒着

田野间守望丰收老农 2026-03-25 18:36:28

等这一代老师都没了,教育就彻底变成你们想要的样子了,现在的基础教育是一线老师冒着违规甚至违法的风险在坚持着,如果全按上面要求做就=快乐教育。一二年级不考试不做卷,不留作业,你们信不信妥妥的出来一个班的大地瓜。能够自己出题考一下已经是良心学校了,老师们都会尽心尽力!因为同年组之间会有竞争,谁也不服谁,成绩私下会知道,但是绝对不会公开,会被举报投诉的!老师难做,好老师,负责任的老师更难做,风险太大了!

2 阅读:10593

评论列表

新新相印

新新相印

155
2026-03-27 10:58

掩耳盗铃式,可以消除焦虑吗?世界本来就是这样,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竞争,逃避可以解决问题吗?如果仅仅是学习上的竞争都不敢直接面对,那么培养出来的是什么样的下一代?

竹林寒砚 回复 03-27 17:18
支持!

DCDC 回复 03-27 20:05
你父母有没有这么说过你这一代[静静吃瓜]

奖大发

奖大发

118
2026-03-27 06:22

还在吹快乐教育,准备20年后走美国老路?快乐教育的普通大学生都不会打螺丝了。工厂里的生产线都是靠中专生毕业的撑着。哪里像20年前普通的本科生都要生产线打几年螺丝。

风雨同舟 回复 木鱼一修 03-27 22:08
承认自己能力低不丢人,就怕有的人能力低又要快乐教育却还要和能力高的人没有收入差距。这不是典型的白嫖心态吗?

木鱼一修 回复 03-27 21:04
人有能力高低,不能因为自己强一点就看不起别人!捧高踩低是你惯用伎俩吧?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97
2026-03-27 17:37

谁需要快乐谁家孩子不上学,选择权交给家长,让想学的能吃苦的继续学习!!!!!!!支持的给我点赞!!!!!!!

用户98xxx88 回复 04-11 07:25
以前农村就是这样,学生上课听不听都无所谓,迟到也不说,从来不找家长,作业也随便,不留堂不批评,考试经常有人脚白卷!然后呢??农村中考升学率不足百分之二十!而且这一部分成绩也是很差,上来高中后只能排中下

风中劲草 回复 用户98xxx88 04-12 07:51
但有一点,农村家长心里有数,读不了书就去打工赚钱,很多后来想回去读书的都是自己打工赚学费,家里连生活费都不管

道可道

道可道

94
2026-03-27 22:25

教育最大的悲哀就是所有人都可以理直气壮地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好像人人都是教育家!

亨通635 回复 04-03 22:43
同意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70
2026-03-27 16:07

破坏分子利用投诉机制乱作破坏

木鱼一修 回复 03-27 20:35
社会工作岗位就那样,总要分层分级!现在核心问题是收入差距太大!快乐教育本身没有错,不适合读书的孩子就健康长大以后找合适工作就好了,鼓励别人家的孩子努力学习,不知道你们脑子是怎么想的

重度嗜茶 回复 03-28 17:00
投诉机制这么好利用,你觉得仅仅是“破坏分子”的事吗?我去年投诉半夜有摩托车炸街扰民,消停了几个月,最近又有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5
2026-03-27 19:47

西方虚伪的快乐教育实质上是给邪恶思想作乐,放纵!!!

重度嗜茶 回复 木鱼一修 03-28 17:39
问题是适不适合学习,不经过检验怎么知道?你要从a点走到b,一路闭着眼,不允许中间睁眼纠偏,直到最后才睁眼,是什么道理?社会需要分工这点我不反驳你,但是同样的工作,由经过系统学习的人去做和由文盲去做的效果能一样?全社会都这样,伤害的还不是国家整体的实力?

木鱼一修 回复 03-27 20:35
社会工作岗位就那样,总要分层分级!现在核心问题是收入差距太大!快乐教育本身没有错,不适合读书的孩子就健康长大以后找合适工作就好了,鼓励别人家的孩子努力学习,不知道你们脑子是怎么想的

阆山云海

阆山云海

34
2026-03-28 07:13

快乐教育就是西方给我们下的毒,有些人还吃的甘之如饴。教育本来就是违反人性的,只有不想学习的才能感到快乐,有几个小孩子是想着主动认真学习,不用老师和家长监督的,家里有矿可以继承的不在此列。

磐石Q

磐石Q

28
2026-03-28 07:12

教育跟快乐绑在一起就是个笑话,学海无涯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一不在说明这个道理 [敲打][墨镜][得瑟]

用户11xxx20 回复 04-03 21:22
确实,元末明初的宋濂,就曾劝勉自家乡里的后生马君则,在学习条件好的太学里读书,还是要“勤且艰”。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3
2026-03-27 20:51

小学真没必要卷,这么说吧,一个卷了5年的孩子,成绩是遥遥领先了,但是那个从不卷的成绩最差的学生认真学习一个月,成绩成绩跟最卷的那个一样。

智仁 回复 03-28 02:16
不要拿少数个别现象误导人!做什么事情都得要培养,要建立信心,才能越做越好,越做越感兴趣,包括学习!

天高云淡 回复 智仁 03-29 21:22
跟你说什么叫信心,当你用一个月的努力就能赶上别人5年的努力,以后遇上任何困难你都相信只要自己努力都能做好,相反努力了5年被最末尾的学生瞬间赶超,之前建立的自信瞬间毁灭!

飞驰速度

飞驰速度

21
2026-03-28 09:50

我怀疑教育领域藏着间谍。

心在风中 回复 03-29 12:51
还用怀疑吗?

往日如风 回复 04-04 03:28
不用怀疑,本身就有。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
2026-03-28 13:21

教而不严师之惰,快乐教育就是毁掉中华民族脊梁的间谍之举!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19
2026-03-27 18:46

有清醒的人!教育就还有一丝希望!

种地刚回

种地刚回

19
2026-03-28 13:17

考考考,教师的法宝!不考一考,双兔旁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13
2026-03-28 08:38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竞争那有美好未来,八零年代的教育方式才是最好的,小学从零开始,教材循序渐进,现在的改革应该是语文减少文言文,英语考级,数理化物理+语文为主,普及高中,大学严进严出

重度嗜茶 回复 03-28 17:10
其他的都同意,但是我认为语文应该增加文言文,古诗词,尤其是那些经典文章,应该由浅入深,小学先学其中的名言名句,初中学节选,高中大学整篇细细分析,减少不知所云的“阅读理解”。

紫霞湖远眺

紫霞湖远眺

12
2026-04-17 05:13

国内对素质教育的理解和做法都是错误的。 素质教育不等于快乐教育, 素质教育不等于通才教育, 素质教育也不等于才艺教育, 素质教育等于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教育。 素质教育并不排斥应试教育,而是在应试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培养学生活学活用所学知识,进行独立思考和科学创新的教育。 这样的教育,你觉得是很轻松快乐的吗?是学的课程广泛(通识教育)或学一两门才艺(才艺教育)就能培养出独立思考能力和科学创新能力的吗? 素质教育对老师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要求对考试方式也实行根本的变革。可是,我们绝大多数老师都不合格,因为他们只会照本宣科,自身都不具备真正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怎么培养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学生?现有的应试教育考试模式,只强调死记硬背,不要求有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能力,完全不能考察出学生是否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墨者

墨者

10
2026-03-27 09:54

医院也一样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9
2026-03-27 21:36

普通人能记得住小学的所有学过的东西?买菜的老年人没上过学算帐比数学老师快。这说明什么?

重度嗜茶 回复 03-28 17:05
因为老人只会算买菜那点钱,熟能生巧。而数学老师能算的东西多多了。

用户22xxx61 回复 重度嗜茶 03-29 22:56
然而,数学对大部分普通人的作用也仅限于简单的加减乘除

阿清

阿清

8
2026-03-28 07:37

未来不是考出来的

Rainy 回复 04-02 12:15
考试最简单考查能力的方式!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8
2026-03-27 21:58

到时候市面上就有考卷卖,一张100块,然后你还得去买,做完了再请老师来批阅,又得花钱。

春暖花开 回复 04-26 12:55
那时候的老师也已经不会批卷了,你可以省下这笔钱。

大牛

大牛

6
2026-04-06 01:11

教育回到原始社会,就是快乐教育

杰出青年

杰出青年

5
2026-03-28 10:20

学习就是要培养自学能力、创新能力,而不是靠学校靠培训班

Xo卟離℡♀

Xo卟離℡♀

5
2026-03-28 09:48

私教无处不在,我们却只能交的起公立学校的学费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5
2026-03-28 15:33

温室里的💐

奕华

奕华

4
2026-03-28 07:50

学习为了啥?学没学到知识咋检验?

A风雨无阻

A风雨无阻

4
2026-03-28 09:20

赞同!

飘渺

飘渺

4
2026-03-29 09:32

这个话题很沉重,中国的教育被人动了刀子!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4
2026-03-30 19:56

你想让孩子受痛苦教育?

LINK 回复 04-08 19:47
学习和训练本身就是痛苦的事情,玩手机最不痛苦最快乐。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4
2026-04-02 10:02

这是不是又要走另一个极端?😳😳😳权益与责任,享受与历练,自由与自律,两方面和谐兼容,无论对于族群,团体还是个人,这才是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6-04-11 19:04

以后的学生也会没了,不用操心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4
2026-04-13 12:37

学业有成是学生的主要任务,质量提高是学校永恒主题。基础教育正被名目繁多的专家学者误导。

清风

清风

3
2026-04-10 16:44

快乐教育?将来乘法口诀表都背不得!

社会良哥

社会良哥

3
2026-04-20 00:18

看看日本怎么教育小孩的

微宝

微宝

3
2026-05-03 00:42

学校就是个筛选人才的地方,孩子自制力差,就是要靠严教来逼一把,最先受不了的学不进的自然最先被筛为底层,努力了还是考不好的至少心志坚有中层的希望,有心志又考得好的自不必多说。但如果是快乐教育占了筛选头站的,那以小孩子的自制力,有潜力的人才流失十之八九,不是每个家庭都有精英家庭家长对教育重视的认知和督促孩子的决心。普通家庭的有潜力的孩子或因为家长忙无时间督促,或是家长认知不够不知道怎么引导孩子下心性学习,如果学校在不帮一把,那普通家庭有潜力的孩子在快乐教育下就断了成人才的希望了。

北冰洋企鹅

北冰洋企鹅

2
2026-03-28 19:56

现在不是老师的问题,是24年一,二年级新教材的问题,又是砖家搞的?

知了

知了

2
2026-03-28 14:22

放心吧,在大家一起卷的现状下,这种结果不会出现的

幸运

幸运

2
2026-03-28 07:03

老师和家长不要接触,电话、微信都取消

诺维奇

诺维奇

2
2026-03-28 17:45

@千问,多年后会这样吗?

千问 回复 03-28 17:46
我觉得不会。政策方向是“扩优提质”而非“快乐教育”。根据新华社报道,“十五五”规划草案明确要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同时,评价体系正转向关注核心素养,而非取消考核。目标是让学生全面发展,而非放任不管。

yunjuanyun_shu

yunjuanyun_shu

2
2026-04-09 08:36

快乐教育好办,快乐学习才不容易做到。

小海an

小海an

2
2026-04-11 19:48

投诉你

绿叶

绿叶

2
2026-04-14 12:21

快乐教育教出来的孩子,出身社会后,工作中也会要求快乐工作,这种人好!!?

默默无云

默默无云

2
2026-04-16 11:42

虽然是要筛选,但不是分数高低的筛选,而是是否好好接受基础知识的筛选。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6-03-29 15:59

中国人己延续了五千年,内卷式教育才多少年,庸人自扰!

田野间守望丰收老农

田野间守望丰收老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