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藤沙月战胜王曼昱其实反映了一个重大的问题,很多人认为是王曼昱连续参赛太疲劳了,

沁赫细说体育 2026-03-10 19:53:38

大藤沙月战胜王曼昱其实反映了一个重大的问题,很多人认为是王曼昱连续参赛太疲劳了,是自身的原因。但忽略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日本选手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都说国乒包括王曼昱参赛次数太多导致的身体疲劳,可日本选手大藤沙月也是几乎参加了每站比赛,她的身体疲劳程度小于国乒么,非也。 现在我们要看清事实,日本选手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不能光依靠王曼昱和孙颖莎,其她年轻选手要尽快成长起来,要注重青训的培养,不能一味的只依靠老将去拼,一旦王曼昱被对手研究透了,战胜王曼昱也是早晚的事

0 阅读:7357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56
2026-03-11 06:46

主要精力放在了研究侵入半决赛后,如何对付孙颖莎上,被前十六任何人爆冷都是可能的。

用户17xxx41 回复 03-11 08:25
孙颖莎是无敌的,多让些日本球员和她打吧,最好是张本美和,不然好像说得孙颖莎怕遇到她一样

Oel 回复 03-11 08:50
不研究半区各个对手咋进决赛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0
2026-03-11 07:49

输了一场球天塌了?

栖息

栖息

39
2026-03-11 06:44

小编说的啥也不是,同样的每站都参赛,一个总是一轮游,一个都是冠亚军,会一样的劳累吗

用户10xxx35 回复 03-11 21:07
说的好,不行就是不行,别找那么多理由,心思要用到正经地方,不能光是算计。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8
2026-03-11 07:19

评论区的宝们,这场球明显是表示一下,回去休息了。[哭笑不得]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36
2026-03-11 10:47

你们懂什么?你王姐要准备月底的世界杯知道吗[doge]

龙行天下 回复 03-11 13:33
看得透彻

镜人镜人镜人

镜人镜人镜人

34
2026-03-11 07:31

大藤沙月几乎参加每站比赛,但她打几场,王曼昱打几场。故适当休整调整是必须的。

朋朋

朋朋

32
2026-03-11 08:16

小日子参加了也打不到后面,一两场就回去了,有什么疲劳的

尘世美

尘世美

32
2026-03-11 09:31

王打入决赛多少次?大腾打入决赛多少次?不同一个级别。小安子也输了王祉怡,天塌不了。

Oel 回复 03-13 18:19
是的,打进决赛要面对更多更强的对手,体能消耗能一样吗!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2
2026-03-11 07:26

说的好,日本等外忇会的球员都在进步特别是年轻的,可我们的球员特别是年轻的呢?

蝴蝶 回复 03-16 12:52
石洵瑶 陈熠,反手都挺好,还有进步空间。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8
2026-03-11 10:35

距离淘汰莎莎,登基世①…又退了一步。别只会吹…赶紧加油!,要不继续当年世界时代广场投屏炮轰陈梦那样,同样的法子,炮轰莎莎,一轰不退,继续轰,还不退再轰!看莎莎你退不退,这样登基概率大增…不然🌸期不候人…

amani光明 回复 03-17 10:18
41不堪一击,4:2呀4:2,一辈子的痛[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空有其表 败絮其中

天马

天马

28
2026-03-11 06:31

不进则退!

一路有你^O^

一路有你^O^

28
2026-03-11 04:52

自己家的东西给了别人,还美其名曰叫交流,其实和汉奸有什么区别。可能是我格局小了。

有一阵子 回复 03-11 05:41
大藤沙月的技术哪位国乒有那个能力?人家从小绑着沙袋打球,练步伐,中远台爆发力没有几个能比的!

想象之中 回复 有一阵子 03-11 10:19
你快拉倒吧,蒯曼打得大腾沙月毫无还手之力你是不是忘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8
2026-03-11 08:49

你懂个毛,大藤每站打几场,王曼昱打几场,这强度好比吗?[必胜]

六六大顺

六六大顺

17
2026-03-11 15:08

孙颖莎和王曼昱就是全世界女乒的靶标谁都以她俩来衡量自己的实力,都以击倒她俩为目的,所以她俩压力山大,输球不奇怪

用户91xxx56

用户91xxx56

15
2026-03-11 12:36

比赛就是比赛,既然是比赛,那就有输赢,再正常不过了,没必要上纲上线。

镜人镜人镜人

镜人镜人镜人

13
2026-03-11 07:27

人总要老的,保持运动寿命是一方面,新手快速跟上是当务之急。对手追上后,要有紧迫感 。

Oel 回复 03-11 08:53
为了保商业赛繁荣,频繁使用老将,绑架积分,运动员不得不

田园风光 回复 Oel 03-11 12:39
说到商业赛,王曼昱并不重要,她拉不了多少人气。王曼昱的粉丝都在网络上。

用户23xxx02

用户23xxx02

13
2026-03-11 12:44

还有,打不赢就怪年轻或者年老,国外那么多运动员不都是18-20岁挑大樑吗?还有30-40岁还在打,打不赢就尽找借口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2
2026-03-11 06:58

是何智利教的吗

有一阵子

有一阵子

11
2026-03-11 05:40

别神化就行,都是人!大藤沙月被日本弃用伦敦世乒赛,憋着一口气呢!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1
2026-03-11 08:58

王多大年龄?大腾多大年龄?有可比性吗?

ッ 擁 冇の

ッ 擁 冇の

10
2026-03-11 09:38

他对日的那个记录才是负担,现在卸下了挺好的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6-03-11 19:04

又一个(我的世界)为了打世界杯吧~都懂的

用户23xxx02

用户23xxx02

8
2026-03-11 12:42

为什么打不赢就说参赛太多,全世界那个运动员不都是这样打的吗?

宋小鸟 回复 03-15 08:21
哪个运动员基本每次都打到决赛了吗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7
2026-03-11 11:10

没有常胜将军!努力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6-03-11 12:28

孙颖沙、王曼玉每次都打进决赛,活动量是他的白几倍!

园园天使

园园天使

7
2026-03-11 08:41

日本选手除了莎莎谁都可能赢,

LJC 回复 03-11 13:56
好像Sun没输过日本一样,人家输一场就天塌了,Sun输就选择性失忆

用户10xxx01 回复 03-11 12:37
孙颖莎不是输给张本美和了吗?

黄山

黄山

7
2026-03-11 17:40

眼见中国队实力不在超群,就靠那几张熟悉的面孔打天下。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6
2026-03-11 13:09

什么乱七八糟的 日本有几个近半决赛决赛了

DLW

DLW

6
2026-03-11 15:45

想赢不容易,想输还不容易吗

齐天

齐天

6
2026-03-12 12:41

这和日本选手的实力没多大提升没关系,王曼昱确实太累了,再加上马琳这个场外教练纯粹是个拉拉队队长,他在场上根本就不能及时发现球员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坚少

坚少

5
2026-03-11 17:24

依靠你吹牛小编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6-03-11 11:44

逆水行舟。

近墨者黑

近墨者黑

4
2026-03-11 16:15

看她们两个比赛,沙月的球速相当快,特别是打王曼玉的正手,王曼玉还没反应过来,这样的话,王曼玉以及中国乒乓球所有女运动员要好好研究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否则下次在相遇。,还可能要输。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6-03-11 16:00

棒鬼子们一站不拉,三十到六十多成天飞来飞去:莹,昀,弗朗,小布,朱,欣如,夏莲,莫雷,蓉叛張兄妹等累不死且成绝顶!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6-03-12 10:03

日本选手是在提高,但是她们打到4强的选手不多,王曼昱基本上都打进决赛,体力上消耗比她们可大多了。

红星闪闪

红星闪闪

3
2026-03-11 22:13

现在外协的运动员都涨球了。每场都如打鸡血式的,内外运动员都打得凶猛,每一场都惊心动魄的,运动员压力大呀!拿个冠军真是不易呀!国乒队员加油!为国而战勇往直前!

DLN

DLN

3
2026-03-11 12:46

要问刘主席,王会长,国乒后洛杉矶时代年轻队伍的培养布局是怎么样的?和日本这批小队员还有什么优势,不是喊狼来了?现在真的来了,怎么应对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6-03-11 12:13

故意让她赢的,要不人家一直输,没动力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6-03-12 09:29

张本美和能打败孙颖莎,大腾沙月打败王曼昱又有什么好说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6-03-12 10:54

现在不管男女中国的年轻选手对日本的年轻选手都是下风,造成这种现状应该追谁的责任?

用户80xxx31

用户80xxx31

2
2026-03-11 09:15

作者讲的是实话,日本选手越来越强大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6-03-11 11:52

应该作者去参赛,固为他研究嘴讲就赢[捂脸哭]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6-03-11 21:07

人家前几轮淘汰了,王曼昱打到最后,肯定体力透支,输球正常

朝阳

朝阳

2
2026-03-11 13:14

顶级陪练,还是带资。

颉帧

颉帧

2
2026-03-11 12:22

这是爆冷?可能吗?

三皮

三皮

2
2026-03-11 12:44

打到最后累,她们打一,二轮就完了。

肖育辉

肖育辉

2
2026-03-11 16:04

理性看待输赢,孙颖莎世界排名第一,不也是奥运会和全运会四次决赛都输了!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2
2026-03-11 14:02

这回就不好说了,人家改名叫大藤杀昱。

蝴蝶 回复 03-16 12:58
一次比赛,并不代表一切。只是我们从中要吸取教训,正视对手的成长,进一步提升自己实力。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6-03-11 15:20

对手也在进步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
2026-03-11 13:30

累也是真的累,几乎每站比赛都要进入决赛。一轮游二轮游,疲劳度当然有区别

坚少

坚少

1
2026-03-11 17:25

输赢不是好正常要上岗上线吗

用户97xxx17

用户97xxx17

1
2026-03-12 05:44

王,孙参赛即决赛,其她呢,一二轮而己。

用户54xxx21

用户54xxx21

1
2026-03-11 09:56

应该是病了,手上戴着监护仪!

小苹果

小苹果

1
2026-03-11 06:49

A1早用已运用打球,双方国家的球员对方都在研究,无知。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
2026-03-11 07:40

都是来自567的压力。

三兴

三兴

1
2026-03-12 06:17

输一场球,算不了什么,再优秀的球员也偶尔会出现断电的状况。

大森林

大森林

1
2026-03-12 22:25

现在都不讲思想工作了,没有荣誉感,没有集集利益,教练、运动员眼睛里只有钱,只有精致的个人主义,还以为高大上。

沁赫细说体育

沁赫细说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