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生扶摔倒老人被索要22万天价赔偿这个事,所有人都被一些媒体给骗了! 我粗看

志哥点评 2026-02-20 20:37:31

初中女生扶摔倒老人被索要22万天价赔偿这个事,所有人都被一些媒体给骗了! 我粗看这起事件以为是,这两名初中的女生,是因为好心扶摔倒老人,结果就被对方给讹上了!可事实上两女生扶老人的行为,跟她们被索要22万的赔偿,二者是不存在因果关系的。老人之所以索要22万的赔偿,是基于交警的事故责任认定。而交警之所以会认定,骑电动车的女生是次责,是参考了无接触交通事故的定义。而所谓的无接触交通事故,是指一方的行为与损害后果存在因果关系,哪怕是没有实质性的接触,也有可能会构成事故责任。 而在这起事件当中,骑车的女生其实不止存在一个问题。根据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未满16周岁是不可以骑电动车上路,很明显涉事的女生不满16岁,这是其一。其二,骑车女生在左拐的时候,是没有靠右侧行驶,而是直接向左进行转弯,侵占了左侧的道路。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交警才认定女生是次责。如果当时刹车不及时,自行车跟电动车发生碰撞的话,那女生可就有可能是全责了。 当然,不是说涉事的老人,她是不存在问题的,她的问题其实更大。第一,在那样的慢速之下,老人还能控制不住车辆而摔倒,这说明她自身的骑行技术根本不过关,说不好听点这样的人骑车上路,就是一个祸害而已。第二,只是摔倒而已,而且看监控视频,其实并不算太过严重,这都敢要22万,这纯粹就是狮子大张口。 可结合当前情况来看,尤其是有交警的事故责任认定,哪怕你知道老人有故意讹诈的意图,但想要不出钱,甚至还被认为见义勇为,几乎是不太可能了。因此女孩这边唯一可行的,就是在责任划分上下功夫。在最后我想说一些非理性的话,如果要真的说责任,其实很明显白色轿车的责任更大一点,可老人之所以没追究对方责任,不过就是因为人家没停车直接离开了。而两个孩子太过好心,所以才会因此而摊上事。 所以还是那句老话,冷漠其实可以避免80%的责任!

0 阅读:10560

评论列表

zhengbin

zhengbin

223
2026-02-21 07:36

本次无接触定责是扯淡。

用户92xxx61 回复 02-21 19:18
的确是,自己无骑行能力

用户10xxx38 回复 02-22 00:38
下次你被直接左转窜出来的车吓了,你就不会这样认为了。

无趣

无趣

136
2026-02-21 02:41

新的碰瓷套路上线了

******

******

121
2026-02-21 17:02

无接触个屁,就是老太自己摔的,跟无接触有毛关系

plyt18 回复 3388815 02-25 14:34
自己不看马路骑自行车,刹车都能跌倒,以后不要骑自行车害人了😂如果是女生影响应该撞上去才是。那么远的距离,你自行车都刹车不住车[哭笑不得]从自行车上跌下来,要二十二万 ,不如去抢[哭笑不得]以后谁还敢上马路

3388815 回复 02-22 10:14
是因为那女孩在角那没刹停还从前面过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0
2026-02-21 15:26

次责没问题,但其价值最多一瓶水!事故总体价值200元,老人骑行生手负99%责任!这里大家谴责的对象漏了一个,律师!这种事普通人叫不出这个价格!

用户13xxx02 回复 02-21 16:03
根源在于律师叫得越多,获得的提成越多。

用户10xxx56 回复 02-21 22:58
要是论责任,轿车的责任不是更大吗?

武博士体育

武博士体育

79
2026-02-21 22:07

如果这个案子判二个女孩要赔款,估计以后很多这样的讹钱行为,社会文明比彭宇案影响更大,二米远的距离倒下都能讹上,嗯,是个发财的渠道了[捂脸][捂脸][捂脸]

不吐不快的世界

不吐不快的世界

57
2026-02-21 08:46

小编提的两点是不成立的。第一,未成年人违法上路,与本次事故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与本案无关;第二双方车速不快,距离在正常反应时间以上,不存在突然出现或速度过快影响对方操作的情况。所以,交警的责任认定是有问题的

燃烧的蔬菜 回复 02-22 04:37
就是交警认为在一般人反应范围内,所以是次责。如果距离是一般人反应范围外,那就是主责或全责了。另外,这个老人,反应能力是不如一般人的,从视频看,电出探出时老人车头左拐刹车,是苻合被吓到的反应的。最后,索赔金额你随便喊,赔多少钱是法院判的。次责不可能赔医疗费的一半以上的。

伯仲叔季 回复 燃烧的蔬菜 02-22 05:44
凡是警方的判定就是对的?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55
2026-02-21 20:52

女孩不到16岁而需担责这条,我认为极不合理!不到年龄骑电动车可以罚,但不应认定就因此有责。昨天看了一张照片,两者相距四五米时自行车就歪了。电动车左转确实有点违规,但骑自行车的技术略略好一点就绝不会摔倒。那么技术这么差就骑车上路,是否也该罚呀!我认为如果伤得确实很严重,女孩酌情补偿一点无可厚非,如果伤得并非十分严重而索赔22万元,则应以敲诈勒索罪论处!

用户10xxx84 回复 02-21 22:23
老太太很明显的敲诈勒索,不拉去判刑,还研究两个小女孩错没错,就算小女孩有些错误,你就可以要22万吗?这不就是敲诈勒索吗?

明辉 回复 02-22 06:21
我也看了那段视频的,按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常理来说,本身并无大碍并且自身也有原因找别人陪二十二万她的家人就有点敲诈的行为。

园园天使

园园天使

52
2026-02-21 14:55

要不是女孩骑电动车突然出现,老人也不会受到惊吓而摔倒了,所以女孩次责没错,虽然要22万不合理,但是对于没牌上路,不满16周岁上路本身就违法,支持交警判为次责

华山论剑 回复 02-21 19:06
交警出具的责任认定书合理合法,没毛病。主要是老人穷疯了,索赔22万的天价赔偿。如果是慢慢走出来,如果行人没违规,不用担责。如果违规了,对摔倒有影响,也会担责的。

卡卡 回复 华山论剑 02-21 19:16
这能叫突然出现么?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0
2026-02-21 13:41

这2个女孩子那么远根本没因果关系.看看行驶过的那个车.是不是那个车的因果关系.2个小女孩最多是交通条款

熊猫 回复 02-22 16:42
5米外摔倒都算你有责任可见过[捂脸哭]只不过这次是小女孩没保险,求偿也高到离谱才引爆舆论而已!

流星

流星

45
2026-02-21 17:42

这样都有责任以后怕是到处都会出这样事故了!

朱生 回复 02-24 02:19
对。人人可以站边,看到有车来就倒地,就说是受惊吓跌倒受伤,必须赔偿。

用户30xxx98 回复 朱生 02-25 16:53
在交警队门口等交警来再倒,让他们尝尝无接触事故

兵兵

兵兵

42
2026-02-21 17:55

在大的城市,这种电动车乱骑,甚至闯红灯现象太多了,白色小车也逆行(走了),电动车离她稍近点,又没碰到。主要责任还是她自己,年龄大了,骑车技术差。如果按照正常程序,在交警调解下,赔点医药费等即可,起诉20多万就太过分了。那俩个女孩像白色小车一样走了,你找谁?不要活在贪心中。

用户18xxx37 回复 02-24 10:38
一点都不能赔,这个是拿俩个女生垫底,判断那个有问题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8
2026-02-21 20:29

无接触定责也需要看距离和行为吧从视频上看这样定责感觉就是嘿嘿

棒棒哒

棒棒哒

36
2026-02-21 20:41

我在马路上抽烟,看见人摔倒,是不是也会被讹诈?

用户10xxx84 回复 02-21 22:24
人家闻到你烟味被熏倒了,你不赔钱谁赔钱?

同心 回复 02-23 04:37
啊!我被你烟呛到了,肺炎犯了赔钱。

域蛙

域蛙

33
2026-02-21 19:47

假设不停留,十之八九啥事没有

逍遥自在345

逍遥自在345

27
2026-02-21 04:45

混谈。既有视频,扶不扶,与是否有责任,是两回事,不会因为不扶,就免责。[静静吃瓜]另外,定损也该有法定标准,不是随意开价

白鹭鸳

白鹭鸳

27
2026-02-21 22:22

此事更加笃定了“人不能做好事”告诫所有好心人再遇这种事绝对绕行!

快乐

快乐

26
2026-02-21 16:16

胡说八道

大傻狠

大傻狠

24
2026-02-22 00:41

无接触定责主观性太强。提到两项只是违规,并不一定是造成事件的原因。

老当益壮

老当益壮

24
2026-02-21 21:18

纯脆助长老人的歪风,假如两个女生不扶呢,一走了之呢?哪来的22万的讹诈

商圈网

商圈网

23
2026-02-21 22:55

两个可怜的娃,两个善良的娃,这辈子一定会有好报!老天爷看着呢。

用户14xxx05 回复 02-22 15:32
逆行,不让直行,能有多善良

Shisheng

Shisheng

18
2026-02-22 07:30

没有因果关系何来次责?!违法和次责是两码事!未满16周岁骑电动自行车可以罚款,但不能据此认定次责!责任认定必须根据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武博士体育

武博士体育

18
2026-02-21 23:33

在广州天河路和林和东路那个路口,很多无牌电动车外卖横冲直撞,要是这样都能讹上,大家赶紧往人多的地方冲,总能讹上几个,一个人22万一年都不用做了

潜龙勿用 回复 02-25 17:27
责任归责任,但也不是讹人的理由,明显违法了,不然也不会撤诉

九幽冥空霸

九幽冥空霸

16
2026-02-21 20:09

以后看到这种情况36计走为上

仨儿 回复 02-21 23:22
不行,你已经看见了,拿钱。[开怀大笑]

王雄飞

王雄飞

16
2026-02-21 22:31

活该,谁叫你去扶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4
2026-02-21 22:24

[打脸]冲你最后一句话,你应该是犹太人,或者是犹太人的打手。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13
2026-02-21 18:29

一,交警处理的呢,从他的角度没啥问题,但他不适合干这个事。二,舆论场,记者们,积点阴德比啥都好,毕竟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积阴德是个人能做的最靠前的事了。。。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12
2026-02-21 22:17

以后人们变的更冷漠了

日久生情

日久生情

12
2026-02-22 20:04

两个女生还是比老太太反应慢了,如果看到老太太出来,比老太太早摔倒,都来个提前摔倒,看看结果会怎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帕托 回复 02-25 12:58
骑车摔倒也是技术活,尤其是电动车。

dear

dear

11
2026-02-22 09:47

首先,骑车经过分岔路时必须减速观察再通过,这是基本常识,其次,已经有车从这个方向开过来,都已经有心理预期了,那么再有车从这个方向出来又有什么吓人的呢?所以说被惊吓纯属是借口。

他朝阳光

他朝阳光

11
2026-02-22 09:05

事实就是,小孩的电动车刚冒头,老人的单车就倒了,如果是正常人,单车骑过去是没问题的;而电动车骑到左边,是在单车倒后小孩为了去查看老人而靠近,不能以此认定小孩骑车违法。

用户79xxx71

用户79xxx71

10
2026-02-22 06:43

老人逆行负全责

郑尔超

郑尔超

10
2026-02-21 21:43

没死人,要22万,要是死人,那不得上百万千万了,还是次责,那这个女人真值钱了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10
2026-02-22 13:17

被对面有车子吓得摔了一跤,请问:这种人有资格骑车上路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10
2026-02-22 07:17

“所以还是那句老话,冷漠其实可以避免80%的责任!”说得太对了。

Shisheng

Shisheng

10
2026-02-22 07:34

本案应以敲诈勒索罪侦办!

帮主

帮主

10
2026-02-22 10:36

女孩的交通违规可以按交通规则处罚,和老人跌倒并无关系,这是两码事。

杨逸洲

杨逸洲

10
2026-02-21 23:16

以后可以无风险碰瓷了。

燃烧的蔬菜 回复 02-22 04:41
你尽管来碰,骨折医院报销后的医药费2万,次责法院判赔5000。然后自己掏1.5万加疼!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9
2026-02-21 19:20

此事应纳入教材,让孩子们懂法!

A超

A超

8
2026-02-23 11:07

交警的认定就不会错吗?老太自身是不是适合骑车,汽车还有个反应力测试的。又怎样证明老人被吓到?有确实的证据吗?

宝贝不哭

宝贝不哭

8
2026-02-22 09:40

16岁不能骑自行车,瞎整,几百年前的法律了还在用,不实用

用户36xxx00 回复 02-22 11:36
好像是12岁以下不能骑非机动车,其实这俩丫头骑的要按非机动车算,而不是按照电动车算

余晖

余晖

8
2026-02-22 18:20

看了视频吧,个人观点,电动自行车的出现和老人摔倒,有一定的因果关系,但决对不应该担这么大的责任比例和赔偿比例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2-24 16:08
有一定因果关系,和无接触事故还差的远呢?现在就是有了一个概念就乱用。在两个女孩出现之前,老人就已经转向、有倾倒的趋势了。无接触事故的认定应该更严格,不是啥都可以往里面套的,要不然,每个人的行为都会影响周围的人,是不是只要出了事故,周围所有人都有责任了?

gzcaojin

gzcaojin

8
2026-02-24 08:10

车速不快,车停止倒下的时候,左脚都没有离开踏板支撑一下地面,这个是哪门子无接触事故?

如愿

如愿

8
2026-02-22 01:36

主责是谁?如果次责要出22万,那主责该出多少?而且次责也不是没有损失,比如心理伤害,向主责要个35万,应该可以吧!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8
2026-02-22 22:21

新的碰瓷,新的判案例出现了,它是无接触事故,哪天你上街,撞了一个人肩膀出肺炎了,也是有接触事故,法院24小时有事干了!妙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7
2026-02-22 00:37

这不是扶不扶的问题,是事故追责。交警处置正确,现在社会上再怕最憎恨鬼探头,但要22万过头了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2-24 16:09
无接触事故的认定应该更严格,不是啥都可以往里面套的。

tb94998541

tb94998541

7
2026-02-22 13:14

就不应该扶她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7
2026-02-25 08:59

小编你在那个城市,我去找你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7
2026-02-23 19:16

无接触事故的具体条文是怎么规定的?有没有大拿粘贴出来给大家学习下,我怕有人摔倒了离我两公里还可以告我肇事逃逸。警察查车,司机惊慌造成事故,那么算不算无接触事故?

表哥

表哥

6
2026-02-22 19:15

很多人没有看视频就在这里下结论!真正影响老人的是那小车!跟小孩有个屁关系

延龄客

延龄客

6
2026-02-22 06:53

是法盲太多,还是借机炒一波“扶老人被讹”的节奏?

胖滚滚与圆嘟嘟

胖滚滚与圆嘟嘟

6
2026-02-22 23:26

索赔22万,再来一次谁敢去扶?

刘明

刘明

6
2026-02-23 08:55

人家女孩骑车拐弯前老人己经倒地啦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6
2026-02-25 18:42

小编有这些胡说八道骗流量。

启航

启航

5
2026-02-22 07:48

扶个锤子,最多打120报警

蓝天 回复 02-22 08:43
看看此案咋判。如果小女孩赔钱了,只要看到老人,你不管保证对方会不会故意摔倒讹你钱,马云也架不住群殴啊。

蓝天 回复 02-22 08:44
以前打120都不保险,现在看看此案咋判。如果小女孩赔钱了,只要看到老人,你不能保证对方会不会故意摔倒讹你钱,马云也架不住群殴啊。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5
2026-02-22 00:38

当地村公所有责任,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5
2026-02-22 20:49

看看小孩儿骑车的是速度,再对比一下城市里各种外卖小哥的速度,那种不管红绿灯,随意变道,随意加塞,严重超速,骑车还低头看手机接单…………出了多少事故?哪一个不比这俩小孩儿严重的多,所以,想要苛求,先吧把骑车的规矩提高到像机动车行驶规范那样。

用户55xxx47

用户55xxx47

5
2026-02-22 05:00

一边去吧你

左右

左右

5
2026-02-22 08:18

路上逆行拐弯不守规矩的电动车越来越多,极容易出事。支持交警,对不守规矩的人按规则判责。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6-02-24 08:04

这种路口,90%的人会选择小姑娘们的过弯方式,所以以后不用工作了,就在路口摔倒,来钱快。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5
2026-02-23 10:31

无接解触责任和正当防卫被滥用,只能让社会陷入巨大的恐慌之中!!

小粉

小粉

5
2026-02-25 20:25

老人反应本来就慢[抠鼻]注意力都在让机动车上,然后[横线脸]就一个字“背”除非机动车也赔偿,就没话说

花袜子

花袜子

5
2026-02-25 18:57

轻轻一摔,要22万。还打工干嘛😓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5
2026-02-23 18:05

这事件定位为交通事故更牵强。

心亡即忘

心亡即忘

4
2026-02-24 03:56

审判是关起门,以及禁止携带录音录像电子设备进入的。但很多人都相信法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6-02-22 04:23

作者255

彼岸

彼岸

4
2026-02-22 06:18

无接触还要负责,主观性太大。另外,不管小孩有没有责任,确实是好心扶老人。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2-24 16:17
无接触事故确实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我个人觉得,那只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才能认定。比如根本没反应时间,完全是处于本能和下意识的反应的情况下才能认定无接触事故。这个案子明显不能认定为无接触事故,在女孩骑电动车出现之前,老人骑自行车就已经转向,并有倾倒的趋势了,和女孩根本没啥关系。

海蓝蓝

海蓝蓝

4
2026-02-22 11:35

这个可以随便开价吗,不算敲诈勒索?

钰佛心

钰佛心

4
2026-02-22 06:44

说白了,自行车慢了本身就是控制不了速度高停下来就会倒

雄鹰

雄鹰

4
2026-02-26 08:48

女孩骑车是否合法跟老人摔倒没有关系,大家的眼睛不会都看不见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6-02-25 11:31

为什么没有提到白色轿车

我想我做

我想我做

4
2026-02-24 23:54

所以這社會別當好心人[抠鼻]

星仔

星仔

4
2026-02-25 15:35

我觉得你简直在扯淡!

股海淘金拾鱼仔

股海淘金拾鱼仔

3
2026-02-22 09:33

要说,女孩不满16骑电动车,跟你在家晕倒也有关吗?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3
2026-02-22 01:08

老太婆的脚一直在脚踏上,不摔才怪

三月三日晴

三月三日晴

3
2026-02-22 08:18

判责我觉得没太大问题,人道赔个1~2🫰!当作倒霉了!最大问题是,家属竟然“勒索”22万。这特么还是人吗[跪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6-02-24 10:14

冷漠可以规避90%以上的麻烦

Rand

Rand

3
2026-02-24 13:30

16周岁的骑车不比70岁的老人稳?

sk4747

sk4747

3
2026-02-24 14:37

飞机在头顶飞过,声音过大吓到人摔倒了,是不是航空公司该负无接触事故责任

外公

外公

3
2026-02-22 06:20

速度很快么?自行车没刹车么?垫不住脚么?

Senhy

Senhy

3
2026-02-22 07:47

我看了视频,那辆白色汽车应该次责。那2孩子应该没有多大责任。

清风 回复 02-22 08:43
开车的下来她和律师管讹钱1000万,不知你信不!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2-21 19:58

分析透彻!

语.耿

语.耿

3
2026-02-22 09:47

多大岁数不能骑车?岁数大反应慢,既然老人主责,要求别人赔22万,老人是不是得赔国家百八十万的?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6-02-23 12:12

其实还是道路是最大的责任,如果没有路就什么事都没有了[滑稽笑]

红太阳

红太阳

3
2026-02-26 10:38

一走了之,啥事没有!

山水闲人

山水闲人

3
2026-02-26 07:08

要是处罚也是处罚未成年和交通线路违规

临时男朋友

临时男朋友

3
2026-02-26 22:51

无接触个屁,先有老太婆摔倒,后才有小姑娘停车来扶

张总

张总

3
2026-02-25 14:17

摔倒后只要身边有车有人都可告赔偿,如没车和人告谁修的马路赔[哈哈笑]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6-02-25 14:32

老人不具备安全骑车的能力,造成女孩被敲诈了22万及100万的精神损失费,故老人还需要赔偿女孩100万

随喜

随喜

2
2026-02-22 02:10

看女孩的车,应该是电动助力自行车那种,是无须牌照驾照的。不满16周岁就只配走路的吗?

雨落

雨落

2
2026-02-22 15:55

首先,这路是不是法律意义上的有交规限制的路。如果不是,这路没按右行有问题吗?有没大佬知道?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2-22 08:25

无接触犯罪

龙门飞雪

龙门飞雪

2
2026-02-22 10:26

换个说法,人家过马路站那了,老太太站不住把行人撞了,怎么判

清风

清风

2
2026-02-22 08:44

这里我怀疑,律师起了不好的作用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6-02-25 08:11

明显老人是躲避轿车摔倒的,不能因为两学生走错道了就要当则,走错道了就要承担整条马路上的所有事故?

人生没有赢家

人生没有赢家

2
2026-02-25 13:16

从视频看不构成无接触事故条件,女生确实有违章的地方,但双方车速都慢,距离较远,并不构成老人紧急避让的条件,老人摔倒完全是操作不当,女生违章自有违章处罚,老人以无接触事故要求赔偿这无可厚非,也无不可,但医药费两万,索赔22万,明显不道德,这才是大众声讨的原因!

用户41xxx08

用户41xxx08

2
2026-02-27 02:18

其实就是老太自由摔的,没骑稳,有没有电动车出来都得摔,只不过刚好碰上有电动车出来而已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2-25 12:09

你就是那个交警的亲戚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6-02-27 12:33

最后那句话“冷漠其实可以避免80%的责任”太扎心但也最现实,法官都说了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2
2026-02-22 22:06

首先交警已经出具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那么到底是谁的责任应该不用再争了 请勿藐视法律 其次具体的赔偿可以申请复议 所以等法院判决具体的赔偿金额之后 就应该是需要服从并且认可的结果

RAMBO

RAMBO

2
2026-02-24 09:48

肇事逃逸全责啊,为啥不去讹汽车,而且汽车也是交强险赔,多爽,还能多讹点

志哥点评

志哥点评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