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蔡学者十分诧异:歼10C都快要被淘汰了,为何却能击败性能更为强劲的阵风呢?随后,他便释然了:原来是能够将所有武器连接成一个整体的共享数据链发挥了作用。
他进行推演:地面的红旗9锁定了阵风,不过只是锁定而不发动攻击,而是把数据传输给处于静默状态的歼10与预警机,歼10C直接发射霹雳15,预警机引导霹雳15将阵风击落。
他感叹道:阵风以为自己被红旗9锁定了,便迅速机动躲避,然而真正锁定它的却是预警机,这种战法在世界空战史上还是首次出现,五角大楼正在深入研究。
对此,有网友形象地比喻:预警机是主谋,歼10C是作案工具,红旗是望风的。
网友们议论纷纷,或欣慰:这套战法能够让老旧战机重焕生机,地面雷达负责发现目标,预警机负责指挥导弹,飞机反而仅仅是一个发射平台,地面雷达和预警机都可以升级,老旧飞机就能使用更长时间了。或担忧:这一套数据共享打法被老蔡公开了,要是敌国效仿可怎么办呢?
实际上,这种海陆空全平台共享数据链的系统目前全世界只有中美两国拥有,其他国家都玩不转。说起来简单,真要付诸实践比登天还难。对此,您怎么看呢?









未来的战争模式将会是这样的,隐身高超速无人机前突侦察锁定,数据传回高空预警机和作战平台,战斗轰炸机发射空空导弹或空舰导弹饱和攻击,预警机和卫星中继指挥,最后打完回基地开庆功宴
肛肠科副主任医师
性能强劲在哪?航电,雷达,导弹系统被j10吊打,你不会以为j10要近距离跟你狗斗吧?
云往哪里飞 回复 05-12 08:42
狗斗?J10可是空优战机[滑稽笑]
lu15444985 回复 云往哪里飞 05-12 11:34
美国投机用星链的数量多,弥补华为5G网络单位数据传输量大的优势。。。也不知道战时这种单数据链和大高空网络数据传输谁好用。。其他国家在大规模数据链的建立,还差一大步。。。就看中美最后了
然后
歼10C要淘汰了?正常人都说不出口。这是换装了新式雷达和机身材料和隐身涂层的第三代改进型号,雷达反射面积均0.5平方,雷达探测距离240公里,攻击距离200公里。除了隐身数据参数低点其他方面甚至比老美F35的数据都要好。你说淘汰~骆驼都不敢相信你这么土豪
Lio 回复 05-12 14:16
妈的正值壮年居然说淘汰,那只是我们好的多了看不上牛夫人了,拉出去还是揍倒一片好吧[捂脸哭]
那个谁 回复 05-12 12:34
可不是快要淘汰了,更先进的新战机越来越多,比歼十落后的歼七歼八都在改进成无人机或者靶机,歼十可不就是在淘汰边缘了。不过经过印巴实验,淘汰的歼十也可能会让很多国家购买,毕竟战力摆在那里。
夏日的风
看到了吧,就是不承认歼十C厉害😄
剑道江湖 回复 05-12 10:21
这是小编带节凑,原视频我看过,压根就不是这个意思,他很早之前就说过,歼十很厉害的
cwwzy900 回复 05-13 01:36
歼8已经淘汰,歼10A,歼10B都没什么存在感了,歼16用途更全面,后边还有两款五代机,两款六代机。现在满世界推销歼10C,这在国内不就是淘汰的边缘。
网络除奸
西方所有尖货都堆给三儿了,结果就这德行
我心飞扬 回复 05-11 23:10
形不成体系,预警机和阵风都有数据链但无法连接,结果就是各打各的
大实话 回复 我心飞扬 05-12 12:17
阿三就是再傻,也不可能被这样忽悠,预警机数据传不到战斗机不可能的。
莫莫
分析的对,但并不全面
用户12xxx22
中国空军改没豪到要把歼10C 退役的程度,歼 7 歼 8 还有两三百架呢,就是歼 10B 也有五十多架,也就是按正常军机寿命逐渐退出吧
用户12xxx22 回复 蓝灵幽幻 05-12 11:12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不能指望新飞行员一上来就驾驶先进战机,那不科学。歼7 歼 8 也是日常训练需要,歼教 9 歼教 10 也在不断升级以适应未来驾驶高级战机的需要
蓝灵幽幻 回复 05-12 10:55
那样是来不及的,因为飞行员是要培养的,按照寿命退役,那么还得搭上几百个现役飞行员,这个肯定是不划算的。因为飞机就是退役了也可以拆零件,而飞行员老了就是老了,你不能指望六十多岁的飞行员去驾驶新型战机吧。
用户49xxx59
武器再历害也要人操作啊,所以毛主席说的好,人才是打胜仗的第一因素!
由余志
我觉得逻辑不畅,我认为是所有雷达全开,然后将信息同步给所有点,指挥部下达任务传给各个武器,然后红旗锁定干扰,歼10发射飞弹后飞向别处,多个雷达导引导弹,这样敌方即使都发现了,一时也没及时应对。飞行员注意力在红旗,然后就被导弹干掉了。
用户16xxx42 回复 05-12 10:54
一开雷达就暴露位置了
自在佛陀
预警机+空空导弹的配合决定了不隐身的飞机就是个靶子
用户15xxx14 回复 05-11 22:41
空警700和3000出来后,5代隐身机也是靶子
do:御坂御坂不想再打字了
这就是巴空公布出来的打法,歼10c全程静默雷达都没开,飞到PL15射程内直接盲射,再由预警机引导命中目标!
z叶落无声000 回复 05-13 16:04
PL15自带有源相控阵雷达而且能末端再次点火的能力也很重要
用户15xxx32
飞机的作用是搬运、前出和发射。单打狗斗的空战模式就这么被中式体系结束了。
大公司高管爷们
确实如此,只有中国和美国能玩这种战术,而且中国更胜一筹,不要以为美国没有协助印度电子战,就像南海对峙一样,美国在制电磁权较量中完败给中国。[得戚]
落叶
J10只要能发射我们的导弹,可以一直服役,歼二十只要把制空权控制住,后面苦力活还是让歼十干吧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回复 05-12 22:47
干苦力有歼16这攻歼一体的炸弹卡车,歼36成型后(歼轰一体),歼16有望做出口型号,限量供应
沧浪客
这样飞机就只是个武器载具了,用螺旋桨飞机都能胜任。
z叶落无声000 回复 05-13 16:00
螺旋桨太慢了啊!
77 回复 05-13 06:25
空射导弹发射需要载机有一定的初始速度和高度,越快越高,导弹射程也就更远。
不见兔子不撒鹰
信条截
海纳百川
未来无人机是重要一环,一堆无人机分步在一片空域,续航时间又长,既是预警机,还能发射导弹,敌人的导弹还比它贵,怎么打都赢了。
如意兽
这是道士、法师和战士的配合,战士皮厚血多,道士放狗施毒,法师打开护盾,放电群攻,组合在一起最适合打BOSS
浪淘沙
红旗9不可能比预警机还先发现阵风战斗机。首先发现应该是预警机。
用户11xxx39 回复 05-12 09:40
预警机不会24小时在天空飞的。发现了才起飞。
浪淘沙 回复 用户11xxx39 05-12 09:51
只要数量达到三架就可以3班轮替。
孤独中去流浪
都不知道吧,其实红旗9,歼10,都可以同时发射
麦晓雯HS
歼10c真实实力也很强的,就算真的近距离格斗,也能打过阵风,本身就是空优战斗机,可别被他的数字蒙蔽了
万舞
空战三三制?
然后 回复 05-12 08:58
空军一般战机出动是两架搭配,一主攻一僚机,可互换。
77 回复 然后 05-13 06:27
那是狗斗时代的配置。
最初的梦想
体系战完虐单机战,好比武功高强的高手用刀就可以解决拿枪的人。
奇闻趣事
红九是大数据库,歼10是外卖预制菜商家,劈15是外卖员,预警机是外卖系统,阵风就是被下单客户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现代战机讲究的是航电系统,只要把歼36这套航电搬上一代机,那一代机就有了神之眼,超远程导弹就是神之手。那么为什么还要发展六代机呢?因为一代机只是地上的凡人身体,而六代机是神之躯体,与之搭配才是真神。 歼十的航电全换了,让歼十看得更远,或与预警机和红旗共享数据,变成千里眼,而PL15就是神之手,千里之外送阵风投胎
77 回复 05-13 06:26
一代机的发电量和机身空间装不了六代机的设备。
用户19xxx22
为什么那么多相同的文案?是间谍钓鱼吧,
w7408
说说容易,真要实现的话没有全体系设备设计制造融合能力除了中美谁做得到?
光之神偷
我对军事兵器不了解,但这种数据链不是很普通吗?你打车都能自己、司机、平台的三方实时共享米级坐标啊,这还是民用,军用是什么样的不难想象啊?
用户11xxx03
知道这个逻辑不?为什么要由地面的防空导弹红旗九来锁定敌方的战机,而不发射防空导弹攻击,把锁定战机的方位高度报告给后方的远程空空雷达载机,和远程雷达预警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地面防空导弹在阵风对地攻击武器的范围之外,锁定他不会被阵风对地导弹武器立即攻击到。转而将锁定信息转给预警机,由预警机在空中阵风空空导弹攻击范围之外为霹雳15载机提供引导信息,歼10c再根据预警机的引导信息盲射霹雳15,然后转而进入防守空域脱离与阵风的接触,保持与阵风的安全距离,发射的霹雳15,根据雷达预警信息向预设空域飞行,进入霹雳15的雷达开机范围以后雷达开机自主搜索目标,使用雷达和红外双锁定,利用第2级加速发动机,以7秒以内的速度攻击对手,让对手在刚被发现的时刻就被击落,完全丧失反应时间。这个即时引导系统对敌人来说无解。
亚贤
如果遇到强敌预警机是否能生全都成问题!
乜绝秋乜
防空的锁定了,飞机躲开了,防空导弹没升空,以为没事了,谁知道更远的预警机接手,而另一边,连雷达都没开的贱10把霹雳扔了出去……然后,就没然后了!
蟋蟀爸爸
歼十C谁说要淘汰?阵风还强大?强大怎么被打掉了?自媒体一天到就知道胡说八到带节奏的标题党混帐
对狗当歌人生几何
有了导弹以后,现在的飞机只是载具,为了让导弹打的更远些罢了,什么飞机能躲过导弹追杀?~[抠鼻]
风之歌
不管你们承不承认,猛龙杀手连防空导弹都能躲开!那是2倍音速速度与急速转弯,转变。。。 4或5倍音速的防空导弹2倍音速的飞机这技术与飞行员的牛A吧?[玫瑰][玫瑰][玫瑰]
老大
既然歼十只是发射平台那为什么非要歼十去发导弹,地面也可以发射
用户10xxx56 回复 05-12 07:56
固定发射台容易被摧毁,就算是发射车,被战机锁定,也来不及移动了
DDK 叶哥 回复 05-12 17:04
地空导弹成本高得多。
壮志凌云
知道千手观音系统吗?
用户15xxx69
赖中分瑟瑟发抖
耗子
没有人想这套战术怎么漏出来的吗?这算不算国贼
森林木
坐着看。J10在中国序列中排不上号了,可放其它国家绝对香馍馍。
金丰丹
已经有公知出来摸黑歼10了。我看了这个视频,蔡教授是从清华大学的一个教授那里得到的资料,清华的教授声称歼10比法国阵风差的远,之所以击落阵风是因为通讯和数据链方面的原因,劳资当时看了,这是看不到这个清华教授,要是看到“它”,劳资一巴掌呼死它!
Devil
要不来一次空中三三制?
用户98xxx88
泄密了
用户74xxx87 回复 05-12 11:55
这玩意儿不就是当年美国佬的PPT嘛!只不过咱们实现了,太平洋对面就不知道完成到多少了?[滑稽笑]
是的很好
以后的战争是星球大战[哭笑不得]没有几个国家能玩了
weik
有完整体系,就算无人机也能打出空战奇迹,飞机只是一个导弹发射平台了。
喜来登
要真的是这样的战术,其实对中国是不利的,因为我们真正的对手是美国,这样过早的暴露了我们的优点
大实话 回复 05-12 12:21
[doge][doge][doge][doge]有利啊,我们拿出去卖的武器,比现役的要落后两代,霹雳15能打这么远,想想霹雳21能打多远??谁敢赌我们没有霹雳31??不战而屈人之兵,首先你要露几手给别人看看。。。
玛卡巴卡
我想到了三三制
珊瑚沙
除了预警机类数据共享,你可能还不知道需要天链。其他国家能玩得转不?!
海畔阳光
中美都有独立的网络数据库、卫星系统,尤其是中国还有独门量子通信系统,单就这个,足以让其它国家望尘莫及!
忧郁的白衬衫
淘汰没必要 全面出口爽的不要不要的[滑稽笑]
赵强
没卫星导航,应该是完成不了!
悠悠的波仔
歼十C是四代半和阵风同代。
嘴角上扬的微笑
我怎么看?他是咋么知道的
77
扬基和施佬直播的时候说过,这套战法的雏形,还是国内歼8F部队最早搞出来的。在当年一度在中巴联合军演中,打的巴方无计可施。
以茶代
这样歼七都可以卖,只要配一架预警机就行了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回复 05-12 22:51
歼十不值钱,值钱的是航电,把这套搬上歼6.7要花很多功夫,有这闲心时间,不如早点把六代机搞出来
相蓬并非偶遇
说歼10c快被淘汰了?那台湾的幻影2000乞不是破铜烂铁了。跟台湾发生战争,还没热身就结束了。
华删派掌门雷不群 回复 05-12 22:53
幻影都升不了空就被打爆在机场了,距离才多远,就是瓮中捉鳖
用户10xxx86
有人说空战的确是靠预警机锁定
熊光仪
好像说巴方zdk03去升级了,用的瑞典的萨博2000老预警机,没法提供高精度中段引导,所以中段引导的可能是红旗9雷达、另一架歼10C或者就是同一架歼10C,毕竟歼10C火控雷达的低可探测模式有可能骗过阵风的告警系统,足以完成霹雳15E的中段制导。
伸手党
中子弹以后就是常规武器了。。。
山人玖吾贰柒话古今
直白点,就算是歼7能打霹雳15的话,一样能打掉阵风
用户17xxx48
都是四代半半斤八两的对局
笨笨
说明中国武器性能先进性超过欧美
寿卿山人
天机不可法,别猜了
闲云野鹤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书同文车同轨
电视剧里的战机目视距离狗斗,再也不会有了。。
南墙
这不就是我们民用级别的系统嘛[滑稽笑]
007
他说了清华哪个教授给他发了答案,还是个退伍军人
淡淡
熊猫不讲武德,发暗器。
毛毛虫
以前老是说信息战,现在看到了吧,这才是真的信息战。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歼10除了留空时间短,各项数据优于阵风.,陈风输的一点就不冤
杜宏斌
仿效?先建个空间站才有资格仿效。
用户15xxx73
A锁B射C导
老鹰
啥意思,A红旗锁定,B歼十发射,C预警机导引,D霹雳15打击?
春竹
搞个飞艇雷达悬在空中4万米不就分分秒秒监控住大片区域了?这样的雷达毫无死角罩着大地这仗怎打
77 回复 05-13 06:28
飞艇太慢了,发电量也是问题。除非安装激光近防炮,不然还是会被敌方搞掉。
LBB
别忘了,阿三还有一个神器,光辉战机。快点出来吧
嗨皮
如此米格15也能上阵了。
最绝恋
你确定不是北斗卫星的功劳
用户85xxx37
还记得前两年做中印大战的家有神兽吗[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