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海有个老人去医院看病,觉得医生不理他只顾着看手机,就打了110。等警察来了

妙笔看世界 2025-10-18 15:51:48

最近上海有个老人去医院看病,觉得医生不理他只顾着看手机,就打了110。等警察来了才知道,医生其实不是在玩手机,而是在百度上查东西,还在通知其他医生拿药之类的。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也这样,老人还说预约做核磁共振时,护士让他去自费药房买显影液,买完要带回家,等下次正式做磁共振的时候再带过来,他觉得这流程太复杂了。 网友们表示 今天看了一个病人,他接触了“可打印光油”后双膝关节起水泡,大片红斑,可是我并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含有什么成分,我跟病人说了,我需要用手机查一下这个东西含有什么成分,病人一点意见也没有。看病时用手机查一下,有什么不可以的?! 我带我父亲去医院检查,我父亲说着身体状况,医生电脑上输着状况关健词,我父亲说完,电脑上结果也出来了,我亲眼看见还跟医生说现在这么先进了吗。医生也诊断了,但该做的一样不少,片子,CT,血检,幽门螺杆菌, 只要是搞技术的,工作中就会有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前是翻书看资料,现在是上网查问题,除了搬砖的不用。 现在还有医生用听诊器吗,以前如果咳嗽就听一听就知道有没肺炎,现在要花大价钱抽血化验还要各种检查,最后还是开那些药 大家怎么看呢

医院为减少纠纷,要求医生按金标准看病,其实是柄双刃剑,也是没办法的事,就是一眼看出的病,也得通过检查或化验,出来的数据达到要求,才按规定医治。有些并不是医生不会看病,但是必须留有证据。

我很欣慰现在的年轻人不会人云亦云,任坐着胡说八道。但是还是有不少随着走的。医生真的不好干,检查吧病人说花钱多,不检查吧容易遭投诉丢饭碗。全凭人的主观呵简单的望触叩听,体格检查不是不行,是容易误诊,金标准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你不遵守是要丢饭碗的,医生不是神。

以前不进步,有些人会生病,寿命短。现在普遍寿命长。大部分医生其实挺好的。医疗贵不是贵在他们那里,是贵在药和医疗器械上。至于检查,其实有些医生靠听诊和问就确定病了,但是现在流程必须要检查,而且基本不会出现误诊,这样家属找也有个凭据。我是一个患者,这些年遇见的医生很多,也有医术不好的,也有态度不好的。总体还是好的多,我很感激。

0 阅读:30485

评论列表

红颜祸水

红颜祸水

106
2025-10-18 21:56

所以说现在的医生全是饭桶,一点没错

大树 回复 10-19 14:24
靠查资料看病?一句话,不懂

习惯 回复 10-19 17:26
你硬要这么看病,那医生肯定要查查啊,至少打电话问问满了医生,这病人是什么情况!别人妇科医生可能还真能看看男科的问题,但是绝对看不见神经病

foxwu

foxwu

66
2025-10-18 22:46

用听诊器时肺炎误诊率多高沙币们知道吗?

飛鳥 回复 10-19 12:06
用仪器精准率高,就是贵,只能说钱是个好东西。以前只能看医生经验,然后试着吃这个那个药看看能不能治好,但是误诊率肯定高于用机器的

用户15xxx87 回复 10-19 12:20
现在哪还有医生用听诊器哦,就没见过这东西,一问先拍各种片,拍完再说

凡夫俗子张元卓律师

凡夫俗子张元卓律师

63
2025-10-18 22:16

假设就是慢待老人看病,这也不是110的事,对吧?

木头 回复 10-19 12:08
卫健委

guominj它爹 回复 10-19 14:27
我们小区里经常看见警车过来。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5
2025-10-18 22:45

现在去医院看病,就是先一统仪器检查,化验,然后说你没事。

10969xl 回复 10-19 15:13
去小诊所小医院说你这得去大医院查查,去了大医院一顿查之后说一点问题都没有,回家去吧,这是常态

用户11xxx69 回复 10-19 14:33
遇到这种多了搞得变成标准流程也是部分原因吧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23
2025-10-18 23:26

我11年身上痒,久治不见好转,越治越严重,我真看到医生在百度。在那治疗一个月左右,擦的吃的和注射的药共四十多种,越来越严重,回老家三天,每天一针就好了。

guominj它爹 回复 10-19 14:29
那是给你用了猛药了,大剂量的激素。

用户10xxx64 回复 10-19 12:26
有些小诊所看起来治的快,实际上不看药物副作用的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21
2025-10-18 22:52

还有投诉心电图检查室医生炒股的

啊意清道夫 回复 10-18 23:26
那我就不就是像炒股那样子的线吗[哭笑不得]

繁花似锦 回复 10-19 10:29
哈哈!形象!

用户23xxx01

用户23xxx01

19
2025-10-19 00:39

现在的医生根本不想治好病人的病!只想掏空病人钱包

巷尾橘猫 回复 10-19 13:42
搞笑,外国医生连问诊都收费,中国这么好的福利居然说人家只是为了你的钱包,医生又不会因为你花的多有提成,白痴

用户10xxx75 回复 10-19 14:22
那你生病在家呆着,别去医院看

dejjehebbdbb

dejjehebbdbb

14
2025-10-18 20:24

现在上海医院流程很快的,以前等几小时,现在周末差不多一小时,这文章不知道说的是哪个医院。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13
2025-10-18 20:18

现在医生也用听诊器呀

人生没有后悔药 回复 10-19 12:05
有没有投诉是在偷窥[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5xxx87 回复 10-19 12:21
对呀,现在不是一问先拍片吗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12
2025-10-19 05:35

DRG

好男人

好男人

12
2025-10-18 21:08

这医生专科毕业还是实习医生,网上查询看珍那还要费这么多时间金钱跑你这于嘛,自己直接网上看珍就得了!

用户10xxx75 回复 10-19 14:24
还真是门外汉,你知道为什么学医难吗,人体有那么多种病,人家又不是神仙能一眼给你看出来

用户15xxx78 回复 10-19 11:43
再牛的医生也要查资料!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11
2025-10-19 02:28

强烈建议学习欧美日韩先进的私营的预约制完全免责制医疗体系。或者学习印度的免费医疗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29
我反对,因为有些病人、家属会闹腾,所以还是先缴费后,用机器检查,又去[滑稽笑]缴费后,再给医生看化验,

精进不休 回复 10-19 08:46
嫌死的不够快吗

angel8775

angel8775

8
2025-10-19 04:29

听🎧诊器结果只有医生知道,之于开的检查其实是给病人看的证据。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35
医院多检查、多化验,是为了预防出医疗事故,病人家属亲戚闹腾

shh

shh

8
2025-10-19 01:27

这样的老人摔倒去扶会有什么后果?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
2025-10-19 03:21

警察会出警处理医生👨‍⚕️看手机?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31
有些医生语言表达能力不行,说不出来。让老人等待,百度查询怎么使用,药品成份等有时间了再查询

无言

无言

7
2025-10-19 06:02

医生又不是什么都知道,相互交流一下、查询资料也正常。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5-10-19 09:46

化验还是很有必要的!90年代肺炎大量使用链霉素,庆大霉素。我现在给你用这个你接受不?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7
还是做化验吧

用户85xxx95 回复 10-19 12:58
是啊!现在再将青春美少女组团整成“千手观音”上春晚,难度比从前大了许多。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7
2025-10-19 10:33

别说了,你不去医院就啥屁事没有,记着下次别去医院。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6
2025-10-19 05:41

这就是对症下药

陈天华

陈天华

5
2025-10-19 09:04

过去的医生基本功先是望闻问切,现在倒好,一上来就是一大堆检查,同理现在的银行赶上停电就瘫痪,过去的银行打算盘什么也不耽误!

用户49xxx02 回复 10-19 13:18
这是科技的进步,怎么到你嘴里就成落后了。以前算盘效率能跟现在比吗?以前肺结核、痢疾就能要人命,现在至少能给治愈吧?中医、西医能治好病就行,有更快捷、更准确的检测手段为什么不用?中医对某些疾病是有用,但是中医也不是万能的,某些先天性的疾病中医就完全没办法。老祖宗留下来的医疗经验,已经跟不上人类自己造新病的速度了。你现在上网都还用着电子设备呢。

用户15xxx78 回复 10-19 11:45
过去用锄头挖地下室,现在用挖掘机,为什么不用锄头了?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5
2025-10-19 02:17

多大点屁事 评论区怎么都和傻子似的 该医生到底有没有问题 取决于他所查的是不是该专业的普通知识(非疑难少见症状类)医生又不是万能的 肯定也有除开专业不知道的东西 查一下怎么了 但是如果查的是专业知识那就是有问题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10-19 04:26
太把专业医师,屁多点事。他还查手机,你以为这样叫专业么,浪费国家资源,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5-10-19 02:32

当年东莞南部医院我做体检,有个护士就在刷肥皂剧,那么多人在排队,我特么都想抽她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10-19 05:35

…这也能“报警”啊…?!先看神精内科吧…!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4
2025-10-19 05:51

烧煤的火车都换成高铁了,还在这争论有意义吗?!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3
高铁、新干线火车再厕所抽烟都会触发声光警报器,现场声音小

心太软

心太软

4
2025-10-19 05:12

还不如自己上网查一下,自己买药,何必看医生,费时间,费金钱

用户99xxx94

用户99xxx94

3
2025-10-19 12:13

检查是为了精准诊疗,减少盲目性,只要检查合理,不要妄加揣测,医学科学发展到今天,有其必然性

凡夫俗子张元卓律师

凡夫俗子张元卓律师

3
2025-10-18 22:16

假设就是慢待老人看病,这也不是110的事,对吧?

仿若清茗

仿若清茗

3
2025-10-19 11:27

偷换概念,胡说八道,诊断是需要标准的,你如果想回到单凭听诊器,叩诊锤等望、触、扣、听就下诊断的时代那你去好了,我不去。医生达不到标准即下诊断遭过多少投诉?误诊了怎么办?鉴别诊断怎么来?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3
2025-10-19 10:17

现在的医生都是看钱收入!不是看你生什么病?大家都知道看个感冒都得用上千块钱吧?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6
感冒,花几千元很便宜啊,我家两辆汽车,又有店铺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5-10-19 08:04

领导说你们不要一天到晚有事没事扣手机,转头ABC部门催快点看OA通知群通讯。过了十几分钟没回复没反应领导又说怎么不看通知操作?还有没有在上班?注意看通知啊。 ……原来通知是通过脑电波传送的,明白了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3
2025-10-19 11:38

用听诊器听就能诊断肺炎?谁告诉你的?你太能干了!

露一波

露一波

3
2025-10-19 11:48

我之前吃降血脂的药,要长期吃,医生是个小姑娘,我问她长期吃有没有副作用,然后就看到她百度这个药能不能长期吃,然后给我说应该没啥副作用[捂脸哭]

聽風者 回复 10-19 15:25
医生就是由小姑娘小伙子变成老太老头的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3
2025-10-19 12:08

这么说吧,用听诊器听肺炎可靠性和把脉差不多,个体主观差别很大,尤其轻微肺炎,临床上听诊几乎没有异常。当然好处是节省医保费用。坏处是有极小概率转为重症,或者漏诊其他肺内病变。

长江之水

长江之水

3
2025-10-19 10:25

现在很多医患矛盾不是单方面拍掌造成的。一旦有了医疗事故是要求医生出据各种医检证据,只靠一个主观诊断,医生是要败诉的。这样的官司越来越多,造成了医院超量检查,恶性循环又推动了医患矛盾越演越烈,难道患者就没有一点责任吗?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5
卫生局、医院拨款去欧美国家采购医疗设备,医院要盈利

黑蝙蝠

黑蝙蝠

3
2025-10-19 02:20

现在看个病真不容易,特别是老人家,没有年轻人陪诊连流程都走不通

永恒之月

永恒之月

2
2025-10-19 14:37

到医院看病你说本院的,能省下很多检查项目

团子爸爸

团子爸爸

2
2025-10-19 00:11

弯了一辈子的腰杆到了医院挺起来了

银河

银河

2
2025-10-19 14:42

上海的十院,护士招呼老年患者直呼“老头”。

聽風者 回复 10-19 15:29
那很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10-19 16:18

有一天医院电力系统突然故障,门诊医生还能看病吗?

雾白

雾白

2
2025-10-19 15:00

我拿着化验单去找医生,她用手机查了半天,然后跟我说去大医院会诊吧。我脸都绿了,换了个资深主任看,说没事。。。。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5-10-19 16:04

生意送上门了,医生高兴还来不及呢

用户81xxx21

用户81xxx21

2
2025-10-19 09:57

这些个老不死的咋还没有全死光啊?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1
老人吃得好,下午睡午觉,悠闲自在

不懂不懂

不懂不懂

2
2025-10-19 15:28

110是这样用的?

忘事如烟

忘事如烟

1
2025-10-19 00:15

纯粹是瞎编

 饕餮

 饕餮

1
2025-10-19 01:19

听诊器能听到什么?听个干啰音湿啰音。能听出来肺部感染面积?能听出来是细菌病毒还是真菌?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10-19 14:07

听诊器又不是诊断金标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10-19 08:38

拿听诊器给你开点消炎药万一严重了人没了,不得大闹医院讨说法要赔偿!给你看仔细了你又说不负责!干脆自己在家买药自己吃!

以梦为马

以梦为马

1
2025-10-19 01:02

今天看了一个病人,他接触了“可打印光油”后双膝关节起水泡,大片红斑,可是我并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含有什么成分,我跟病人说了,我需要用手机查一下这个东西含有什么成分,病人一点意见也没有。看病时用手机查一下,有什么不可以的?! 这个医生的评论就很好的举例了啊,你们是文章一点不看就喷啊[抠鼻]真觉得看医生没用,以后你们生病就别去医院呗,自己百度买药,反正现在大多数药包括一些处方药直接外卖就能送来

廮陶草民

廮陶草民

1
2025-10-19 07:43

以后医院设置个程序:一是你去看病,医生不能做任何检查,但是得允许有误诊。国家级医院专家误诊率允许5%,省级专家允许10%,地区级专家允许20%,县级医院医生允许30%。出现误诊不得怪医生。二是可以按照医生建议做各种检查。但是误诊率要明显降低,否则可以投诉。二种方法任君自愿选择,白纸黑字,签上你的大名!如何?!

11

11

1
2025-10-19 15:17

现在的医生离开化验单不会看毛病了

Johnny

Johnny

1
2025-10-19 08:52

问院长啊

野战指挥官

野战指挥官

1
2025-10-19 08:43

医生会知道打印机光油是个什么东西?一群猪脑子,应该去看脑科而不是皮肤科

文渊

文渊

1
2025-10-19 15:16

网上医生人人都会!学医不精,腹中无墨!临时把佛脚。

飞翔的雄鹰

飞翔的雄鹰

1
2025-10-19 11:28

现在的专家,还没有当年农村的草根医生强,因为他们经常拿病人的脉,他们的实践经验很丰富。现在的教授们,都是靠机器检查一下,没什么真本事,开药,也是电脑上显示出来。

用户77xxx21

用户77xxx21

1
2025-10-19 13:02

我现在生病了都是自己AI看病[滑稽笑]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10-19 16:22

医院这是没困难也要制造困难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1
2025-10-19 14:32

有那味了[抠鼻]

当年砍柴

当年砍柴

1
2025-10-19 16:07

医生水平越来越差,开药时用手机查询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1
2025-10-19 07:47

别洗了,明明就是在炒股[滑稽笑]

聆听

聆听

1
2025-10-19 13:16

医生用电脑查资料而不是用手机、别糊弄我们

聪慧的兔爷

聪慧的兔爷

1
2025-10-19 04:45

以后110岗位会有很大空间,上厕所忘带手纸是不是也可以打110?

人来人往 回复 10-19 08:11
有过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1
2025-10-19 10:54

作核磁共振检查,需病人到外面自费医院买显影液,这是怎么回事?

珍惜明天

珍惜明天

1
2025-10-19 05:17

深圳某医院等医生发完聊天信息后才慢悠悠的问病人哪里不舒服…在旁边看得很气愤!

刘彬彦

刘彬彦

1
2025-10-19 12:06

都说以前怎么怎么样?以前医生多是中专生,还有赤脚医生转正的,还有领导亲戚带进去规培成医生的。现在有多少老人,以前有多少老人,老人怎么能老这个问题就没人考虑过么,三皇五帝,远古圣贤,恢复周礼?

健忘者

健忘者

1
2025-10-19 06:40

大病治不了,小病治不好[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10-19 10:43

医生离开机器不会看病了,至少不知怎么确诊。

慧无伤 回复 10-19 11:59
确诊好办,误诊你自己负责吗?

用户15xxx78 回复 10-19 11:47
以前没仪器时医生的诊断只是猜的,误诊率至少百分50以上,因为对错各百分之50

ssr

ssr

1
2025-10-19 15:14

以前医院确实有配相关药液,后来不是一批人骂医院靠这个赚钱还不进医保么,所以后来就让病人自己买了。

小银哥

小银哥

1
2025-10-19 05:58

以前听一听,成本太低,不好收你高价钱。现在一系例高科技下来,没几仟块出不了医院大门。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54
病了出了事故,医院赔偿。为了病人只能采购核磁共振设备、CT机器

张剑 回复 10-19 07:01
以前佛渡有缘人,死就死了,现在你死一个看看?什么都有因果!该!

天地有情

天地有情

2025-10-19 09:29

现在是合理骗钱。因为现在绝大多数的医生没有检查仪器根本不会看病。全是机器说了算。然后根据机器检查的结果。估计是什么问题。然后给病人开药。开完药就说你这个大概是什么病(根本都不确认),然后说给你开几天的药你拿回来吃了看看情况。不好的话再来。这就是现在医院看病的基本程序。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8
检查机器设备,出了医疗事故,病人死亡,[滑稽笑]就有证据啊

古巴雪茄

古巴雪茄

2025-10-19 09:57

现在你医生都是模块化.饭桶式

天大地大飞龙在天

天大地大飞龙在天

2025-10-19 11:56

意思是不知道吃那种药,查查开什么药对吧。

夏天多一点

夏天多一点

2025-10-19 09:52

有医疗手册的,不到指征不能用药。

用户48xxx28

用户48xxx28

2025-10-19 12:56

只能说越无知的人幺蛾子越多

xiaoleng

xiaoleng

2025-10-19 13:18

荒唐。啥都打110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025-10-19 07:18

医生看病需要在百度查东西?有大神知道原因吗?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52
病因、药品成份医生遗忘了,所以查询

沫子

沫子

2025-10-19 10:52

现在中医的望闻问切应该已经绝种了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2025-10-19 09:35

[狗头]以前化学品几乎没有,一个听诊器就能搞掂,现在化学品多,造成伤害与自身免疫反应的伤害相似,怎么办?误诊可是会延误治疗,可以致死的。

渤海

渤海

2025-10-19 07:21

啥时候把医卫人员薪酬标准变为考核治疗的成功率,应该就会好了。而不能像饭店一样追求的是翻台率、超市和汽车经销商追求的是销售额、房地产公司追求的是售房面积!!

哔哔哔叭叭叭叭

哔哔哔叭叭叭叭

2025-10-19 09:18

影像学是证据,听完了告诉你肺炎,挂了几天水没用你一告一个准,做检查防的就是你这样的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50
是的,CT机器、核磁共振设备也是预防群众里的刁民

霸王龙

霸王龙

2025-10-19 07:37

听诊器确实可以判断呼吸系统疾病,但可能上午来看病时的症状到下午住院时就加重了,这个时候病人家属提出质疑,为什么不做检查?你让医生怎么回答?如果是体弱的老人导致严重的后果谁担得起这个责任?不想花钱的时候嫌做的检查多,挑刺的时候又嫌没做检查,这种情况下哪个医生敢拿自己去试水?

用户89xxx37

用户89xxx37

2025-10-19 10:43

每个医生面都有一台电脑,要上网查东西也是用电脑吧?用手机查?骗鬼呢?

yong不想你

yong不想你

2025-10-19 08:36

以前看病靠经验现在看病靠仪器,医生看病都是边看边学。我觉得我有仪器的话我也能当医生

加莱以南

加莱以南

2025-10-19 13:34

不会是在用ai看病吧……

WUSS

WUSS

2025-10-19 07:57

业有专攻,指挥医生,不合逻辑。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2025-10-19 08:48

现在开医院比开银行还来钱快,朋友们有病没病都别跑医院了,找度娘还实在些,实在不行就找火葬场一了百了。

欧买噶得

欧买噶得

2025-10-19 07:56

原先小毛病吃三天药就能好,现在吃半月的药,不知道是吃药起的作用,还是身体自己恢复的。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2025-10-19 07:12

这样发展下去迟早医生会被AI取代

用户44xxx89

用户44xxx89

2025-10-19 09:06

强烈建议医院病医好给钱,医不好一律退钱

张华明

张华明

2025-10-19 02:07

这不是嘉定中心医院吗还是三楼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2025-10-19 13:57

以后不用医生了。全部由Al代替,连查资料也不用了。

用户44xxx89

用户44xxx89

2025-10-19 08:58

如果要查医生到底医好病人的病没有,那医生百分九十都他妈要下岗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025-10-19 08:46

现在的医生用不用听诊器不知道,但现在的士兵肯定不用火绳枪了。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2025-10-19 07:12

你只能去診所看,診所下藥猛,一次不行兩次總會好的,省了抽血化驗拍片,連共享單車都省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025-10-19 12:37

晚上看牙,只能住院部看,麻药没了,让我交完费自己去药房拿支(不用交钱)

六月雪

六月雪

2025-10-19 06:45

反正很多药没有医生开方你买不了!也许这就是医生存在的价值吧!

PANGZZI

PANGZZI

2025-10-19 11:28

过去没有网络,医生没给患者治病?

501

501

2025-10-19 12:58

什么都打110

鸿金

鸿金

2025-10-19 01:39

各个专业技术人员都要查资料。如机械的变位齿轮如何计算,不常用也要查。

妙笔看世界

妙笔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