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处女就别要彩礼,这句话一出,网上直接炸锅了,各位小仙女们开始慌了。 最近西

奇幻荷叶 2025-10-02 17:46:42

不是处女就别要彩礼,这句话一出,网上直接炸锅了,各位小仙女们开始慌了。 最近西安相亲角炒的那是沸沸扬扬,女孩子说结婚给彩礼这是传统,老祖宗的传统不能丢。 男孩子说既然讲传统,那么好我结婚是名门正娶,娶的是大家闺秀,必须是完璧之身,这也是传统。 如果不是处女就别要彩礼了,这跟二婚有什么区别? 讲真,拿“传统”当挡箭牌抬杠,真的没什么意思!彩礼本是男方表达诚意、给小家庭的启动支持,贞操更是个人选择,把这俩硬绑在一起,本质就是用旧观念给婚姻算“买卖账”。 现在都2024年了,结婚看的是两个人合不合拍、能不能一起过日子,不是拿“处女”标签给女性定价,更不是用彩礼多少衡量感情轻重。 要是真揪着所谓的“传统”不放,那传统里还讲究男方得有担当、给女方足够尊重呢,这些咋不见有人提? 婚姻该是双向奔赴的真诚,不是挑刺儿算账的交易。 你们觉得彩礼和贞操挂钩这事儿,到底是合理要求还是无理取闹?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

2 阅读:9005

评论列表

明月

明月

219
2025-10-02 18:19

其实正常,这个明媒正娶就是这种条件!女人学会了向这世界要这要那,可对自己就没有一点要求,我认为这确实算对等的!而且对社会是正面的影响!

泥泞中的老虎 回复 10-03 09:56
支持,小编垃圾!

寒江孤影

寒江孤影

119
2025-10-02 20:08

三聘六礼今尤在,不见当年守宫砂

古月胡

古月胡

108
2025-10-02 22:11

彩礼没有任何的保障。传统的彩礼,那是买断一个女人的价格,以后还能卖钱。现在的彩礼的能买断女人的一生吗?不能。现在的彩礼只是骗钱的工具。给了彩礼等于是鼓励离婚。

又大又壮 回复 10-03 17:42
彩礼是买小妾的,小妾的地位比主母的贴身丫鬟还不如,主人和主母,可以对小妾随意打骂

hgo853j 回复 10-03 19:20
现在都不合父母住在一起,哪有什么嫁过去取进门之说,那孝敬公婆更是天方夜谭。还要彩礼,脸皮就比城墙厚。当然蠢蛋很多还是会给的

月舟G

月舟G

90
2025-10-02 18:29

浸猪笼的传统要不要

用户11xxx65 回复 10-03 16:40
既然浸猪笼肯定都男女一起啊,怕就怕没几个女人了,包括你

用户12xxx02 回复 用户11xxx65 10-03 19:47
?哥是纯爷们儿,只是打破很多女拳宣传只有女的浸猪笼错误信息

达人

达人

68
2025-10-02 21:51

贤妻良母怎么不是传统了?女人把资妻良母丢了,旧的婚姻只留下对女人有利的财礼,新的婚姻女人只接受性开放乱伦。

用户12xxx21 回复 10-02 22:08
彩礼是给妾的,等于卖身钱,妾的地位有多低想必不用解释吧

用户16xxx51 回复 用户12xxx21 10-03 13:40
正妻也有彩礼的,但必须要有陪嫁,谁说只给妾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5
2025-10-03 05:18

彩礼是传统,黄花大闺女也是传统

驻足了乄凡尘

驻足了乄凡尘

35
2025-10-03 03:54

写的赤裸裸的双标,太不要脸吧!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31
2025-10-02 18:23

作者女的吧?中国婚姻基本都是男的担当吗?

达人

达人

20
2025-10-02 21:46

什么彩礼是小家庭启动资金,男人出了车房家俱家电,还要男人拿出彩礼给女人私有,彩礼的真正目的是女人为了离婚有底气。

斑驳

斑驳

20
2025-10-02 21:11

我是个男的,但我认为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个人比较喜欢看历史。个人的看法,聘礼和女方到男方家居住和吃饭的权利,是冠姓权的等价物,跟对方是不是处没有关系。对方是不是处跟你是不是处是对等的,如果你也是处,你要求对方是处没有问题,并且也不需要额外的支出,如果你不是处,你要求对方是处的话,你是需要另付钱的。例证,我上边所讲的道理放在倒插门上,男女完全换位也是成立的,没问题的,在倒插门中,女方付彩礼并允许男方到女方家里吃饭和住宿,换取冠姓权,女方以自己为处之名,对等要求男方为处,没有问题,如果自己不是处,要求男方是处,需要加钱。这很公平,换位完全成立,没有双标,所以我认为文中讲的道理是不对的,借性别之分,实施双标,根本就不是个什么道理。

1212 回复 10-03 21:01
你懂个球⚽️

用户74xxx35 回复 10-03 18:12
装得不像,重装!那么想变男的先去做个手术先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8
2025-10-03 07:14

双方都讲传统。一个要彩礼,一个要原装。不符就免谈…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7
2025-10-02 23:13

传统里讲究男人要有担当要尊重女性?那么传统也要求女性要勤劳持家,孝敬公婆就不用提了?你这女拳打得也太双标了吧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16
2025-10-03 11:04

结婚都不能阻止女人给别人生孩子,甚至丈夫都没有要求妻子给自己生孩子的权利,那结婚的意义是什么?

用户12xxx58 回复 10-03 16:10
好分家产啊!以前是宅基地自建房,也就没有房产一说,现在成商品房了,房子就是商品,可以变现的商品,也可以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5
2025-10-03 03:28

有毛病吧你,发这个脑子有问题的帖

看见奇葩当头棒喝

看见奇葩当头棒喝

15
2025-10-03 06:27

传统里男的都是三妻四妾咋不提?

谪仙

谪仙

9
2025-10-03 10:43

你要谈传统,那你自己也走传统路线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8
2025-10-03 03:29

想搞女权你就直说

Lucky

Lucky

7
2025-10-03 12:38

我觉得有道理,女的尊重传统很好,男的要求黄花大闺女也是传统,一个女的按传统来说,不是处女说好听的和二婚有什么区别,说难听的都不知道该算几婚了

瀛洲界

瀛洲界

7
2025-10-03 11:09

应该支持这种行为,大部分人没有勇气讲出这句话,因为被长期洗脑,现在的女人婚前性行为,甚至滥交,都成为理所应当的事,延伸出来的各种家庭矛盾,造成整个社会道德底线崩塌,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chengxin_fs

chengxin_fs

7
2025-10-03 11:17

彩礼是传统,嫁妆也是传统!三从四德更是传统!!!

wuming 回复 10-03 12:07
最重要的是处女这一条件,不是处女凭什么要彩礼,既然要按照传统来,就按照全套传统来,不能只挑对女人有利的那一部分,不然就是把男人当傻子,男人为何要惯着她们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7
2025-10-03 08:28

二手送也难还要什么彩礼

瑜伽

瑜伽

6
2025-10-03 16:09

西方的性开放令女权者任性自在和索取无度,一张体检书和延续中华文化传统令击碎了无数女子的婚姻梦!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5
2025-10-02 22:09

老祖宗还有嫁妆呢!有的地方嫁妆甚至是彩礼的二倍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5
2025-10-03 15:16

婚前有性行为的人都是不尊重后来我老公,因为她最宝贵的东西都给了别人,却还要高额彩礼,那不成接盘侠了吗?婚前性生活的女人不配要彩礼。

玉皇大帝 回复 10-03 16:12
就因为有愿意当接盘侠的所以现在很多高中就开放了初中也有开放的

萨克买迪克

萨克买迪克

5
2025-10-03 11:47

谁掏💰谁是爷,消费者才有权提要求。既然要搞买卖婚姻,那就得遵循商品经济的市场规律。

小叮当

小叮当

4
2025-10-03 20:09

最主要在整个民族团结方面会形成恶性循环,今天你要彩礼10w,明天你哥哥娶媳妇要20w,后天她弟弟娶媳妇要50w……整个社会风气就会变成恶性攀比,而不是把精力投入到家庭,两个人的情感上,导致风吹草动鸡飞狗跳,何来幸福?

李逍遥

李逍遥

4
2025-10-02 21:10

彩礼本是男方表达诚意、给小家庭的启动支持,那么女方的诚意是什么?民法典关于彩礼的说法是女方的婚前个人财产。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4
2025-10-03 19:48

别他妈扯淡!一个姑娘起码的贞操关,廉耻感都没有,谈一个睡一个,还要什么彩礼?配吗?

用户66xxx97

用户66xxx97

4
2025-10-03 10:37

开放的身体,封建的彩礼,自由的思想,依赖的灵魂。

不羁的风

不羁的风

4
2025-10-03 20:09

看过红楼梦的都应该知道 贾宝玉是有贴身丫鬟的 你猜这是干嘛用的 古代有传统也有陋习 现在男女对立严重 本质上来说还是时代的变迁 双方权利义务不对等 还有就是一小撮奇葩把风气带坏了 没人愿意竹篮打水一场空 从自身角度规避风险 具体到各人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尽量取得平衡还是长久之道 无论男方还是女方 如果一直被压榨 迟早要爆雷 新时代女性在觉醒 男性也在觉醒 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就好👌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10-03 16:17

计算一定程度的金钱,是必要的,但没必要,处处算计对方

越大镬越快乐

越大镬越快乐

4
2025-10-03 16:19

没错传统!传统洞房花烛夜要验落红的哦[大笑]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10-03 09:33

传统的继承不能搞双标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10-03 18:43

小编是女的吧!要彩礼时你讲传统,个人私生活你就不讲了!这不是既要…又要…吗?传统的彩礼,开放的身体!不要脸到这种程度也是没的说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10-03 19:35

非常正常,女人就得守妇道,懂礼仪廉耻。要🚚要房要彩礼,要看你值不值得拥有这些。如果你把礼仪廉耻都丢掉了,就不配拥有这些,男女平等不是卖女,如果女人不守妇道这个家好不了,勉强这一起迟早玩完。男方会落的人财两空,这对男方来说不公平。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3
2025-10-03 17:13

一看写这篇文章的就是个女的,已经不是处女了,还有脸要彩礼吗,有人要你你就偷着乐吧,别得瑟了啊。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10-03 14:51

在传统里边还含有“男尊女卑”的成份啊,竟然还敢拿传统做挡箭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ttttwww

ttttwww

3
2025-10-03 18:14

就许你讲传统,就不许别人讲传统?一边讲传统要钱,一边又说不能守旧自己咋玩都行。。。咋那么双标呢!?

小强

小强

3
2025-10-03 10:12

什么诚意不诚意的,女方的诚意在哪?花钱的一方不能提要求,这就是巧取豪夺

严冬

严冬

3
2025-10-03 12:40

小编的意思是你可以娶个站街女?而是还给彩礼?

默默无味86 回复 10-03 15:19
小编的意思是贵有贵的道理,便宜也有便宜的道理。

斑驳

斑驳

3
2025-10-02 21:42

还有我认为有关是不是处的问题,不管是男女,如果你心里有这个要求,那么两个人第1次单独相处的时候,你一定要问出来,尤其在你自己是你又介意的时候,一定要正大光明理直气壮的提出这个问题,第一这个时候提出来双方感情都不深,了解也不深,出于为人基本的信誉,一般不会骗你,当然了,如果你长得好或者条件好摆在面上了,就不好说了,第二,当你把这个问题摆出来的时候,如果对方骗了你,那是对方欠你的,如果有一天穿帮了,你有追偿的权利,比如你有权利提出分手或者出去花一段时间,直到你心里平衡,或者其他的什么条件。不好意思或者不敢提是绝对错误的,这不但意味着对方没有告知你的义务,并且也放弃了追偿的权利。记住处不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情,这是你的优良德行,如果你是,你可以正大光明和理直气壮的表明你的情况,并提出你的要求。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3
2025-10-03 08:23

规矩是所有人的规矩,传统是所有人的传统。别只算别人的忽视自己的。

11113333

11113333

3
2025-10-03 19:09

正解,支持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10-03 16:16

从自己角度

思烟

思烟

3
2025-10-03 10:49

扯蛋!‘大家闺秀、完壁之身’你这是妄想。现在挣取,孙子辈也许有点可能会实现‘完壁之身’

游龙

游龙

3
2025-10-03 18:08

女人总有为自己开脱的理由。

天神仁者

天神仁者

3
2025-10-03 14:08

中国还有一项传统,未结婚的女人婚前有性行为和己婚的女人跟其他男人有奸情要浸猪笼放进江底,女人们的得到吗?天天喊彩礼88万起步,给弟弟买一套房,婚房最少130平方,车不低于30万,婚后不能和父母一起住,不做家爷[点踩]你们这些38怎么不去嫁给如来佛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10-03 16:17

你好

你好

3
2025-10-03 19:18

彩礼就是恶俗,必须取缔

华03

华03

3
2025-10-03 08:08

作者怕人知晓身怀多起命案的凶宅,卖不起价?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10-03 20:52

其实有头脑想过日子的女人不会要太多彩礼,现代年轻人经济压力本就不小了,巨额彩礼是在透支小两口的未来,婚后把日子过红火了再反馈父母要好多了。反对以嫁女为名索要高额彩礼,搞地像卖女儿似的。

草原泥巴马

草原泥巴马

3
2025-10-03 18:07

完璧之身对于现在来的小仙女们说简直是凤毛麟角,不外乎小仙女们听了之后不开心😜 这是逮着痛根了!

站着拉粑粑

站着拉粑粑

2
2025-10-03 11:10

评论区都是娶的二手??也是牛笔,没一个原厂的啊,那肯定是你人不行,只能找副厂件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2
2025-10-03 16:36

文中说彩礼是男方表达诚意!女方的诚意是什么?给小家庭启动资金?往往天价彩礼都是不带回婆家的!贞操是个人选择?性自由?婚后是不是想跟谁搞就跟谁搞?双向奔赴?不是用彩礼多少衡量感情?那不是走个形式象征性就行了?真要象征性最先跳出来的就是口口声声讲双向奔赴,为了证明男的爱不爱女的,等等的小仙女老仙女们,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2
2025-10-03 13:08

没毛病。

qinshigang1974

qinshigang1974

2
2025-10-03 16:55

你可真会偷换概念!厉害!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10-03 00:26

处女 好新鲜的词

zxyemoren

zxyemoren

2
2025-10-03 11:09

传统还说三从四德,现在还有多少女的遵守正常的女德或公德?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2
2025-10-03 14:25

这样能有效减少婚前同居行为。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10-03 14:26

我院专业处女膜修复,名码实价,绝不乱收费,保你满意。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2
2025-10-03 19:01

男方出彩礼,女方给嫁妆吗。

大泽城的张一一

大泽城的张一一

2
2025-10-03 13:41

直接转女权社会好了,要这么多阴谋干嘛。

玖伍贰柒

玖伍贰柒

2
2025-10-03 13:50

女拳文。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5-10-03 16:22

这不正常么,你既然想把自己当货物卖,那买家当然有权要求验一下货物的品质了

懂我不言

懂我不言

2
2025-10-03 16:01

关键男人没有任何保障,过不高兴拍拍屁股走人

hgo853j

hgo853j

2
2025-10-03 19:17

应该就是这样。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2
2025-10-03 19:32

要求做婚檢將清掃95%女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10-03 14:25

找个处女好难

中国战士

中国战士

2
2025-10-03 12:04

估计郑州某个女孩用品将供不应求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0-03 16:16

相亲,却先对对方进行“有罪推定”,这念头,不该有

太阳

太阳

2
2025-10-03 14:34

正常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2
2025-10-03 16:01

目前社会,如果找到正常女生,她包括她的家人,都会替小家庭考虑,彩礼会要,但不会让你负担过重,她们都知道不是扶贫。但一旦提出高彩礼,或者这样那样的要求来难为你的,记得及时拒绝。因为代表婚姻的一张纸,即结婚证,用现在知心法官姐姐来看,没有性义务,没有忠诚义务,没有照顾家庭责任,除了能分你家产,其余的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区分女的是不是好女孩,其实很清晰的,任何细节都能看出来,要注意擦亮眼睛

开不了口

开不了口

2
2025-10-03 14:56

你传统,那就按传统来!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2
2025-10-03 09:07

彩礼这么乱其实就是渣女们故意捣乱,她们明知道不配要,偏要多要。女怨男性不负责,男恨女性不纯洁。纯洁可以要,男方尽量给,不纯洁就像国外一样别要了。

女施主请自重

女施主请自重

2
2025-10-03 17:20

有彩礼自然要有嫁妆,现在的卖女家庭就只遵循要高价彩礼,嫁妆谈都不愿谈,没嫁妆都算了,娶回来的可能还是一个前男友能坐好几桌的破鞋。

亮剑

亮剑

2
2025-10-03 17:46

三从四德又该咋讲呢?女人出轨浸猪笼不可离婚。你答应否?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
2025-10-03 08:07

对,就应该这样

蓝涩天空

蓝涩天空

2
2025-10-03 10:14

没毛病

张尉贤感恩深蓝迟回复

张尉贤感恩深蓝迟回复

2
2025-10-03 10:44

问题是如何验证男人是处男……这才公平!女人如何失处???还不是男人所为?这锅不应该是男人背吗……

菲皇 回复 10-03 11:50
所以女人给男人彩礼?

用户10xxx46 回复 10-03 13:47
要是女的给男的彩礼,也可以提出这个条件,没毛病。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2
2025-10-03 12:02

要彩礼正常,但是得回礼陪嫁,不然就是在卖女儿,回礼按正常的来讲最少得回一半

小草

小草

2
2025-10-03 19:45

要是拿古代的女德标准来衡量现在的女性,那么会🈶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女性得浸猪笼

蓝色冰点

蓝色冰点

2
2025-10-03 08:26

看完评论再拉黑你

散步的水

散步的水

2
2025-10-03 17:38

正常啊,谁要二手货

碧波惊澜

碧波惊澜

2
2025-10-03 18:31

传统货才能卖到传统的价

15xxx92

15xxx92

1
2025-10-03 16:09

中华民族传统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1
2025-10-03 12:07

老传统,只选择有利的传统

天外飞尘

天外飞尘

1
2025-10-03 01:09

结婚要彩礼肯定要是处女,不然离婚再婚玩收割?而且彩礼同时也要有嫁妆,现在许多小仙女想法多只想占便宜。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1
2025-10-03 12:05

老祖宗还要求守宫砂呢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1
2025-10-03 14:33

大家一起来造句:既……又……

怡宝

怡宝

1
2025-10-03 10:43

你情我愿的事

北极光

北极光

1
2025-10-03 14:22

天天说这说那,凭本事娶媳妇,看不上也好娶不起也好那就别娶了。

飞扬草

飞扬草

1
2025-10-03 16:44

屁话真多!既然有需求就一定要有市场所匹配,明码标价,童叟无欺!也没啥毛病

追蝴蝶的野人

追蝴蝶的野人

1
2025-10-03 20:36

对女人们有利的就跟你讲传统。对男人们有利的就跟你讲新时代要摒弃那些旧思想传统。呵呵呵呵呵呵呵!!!!!!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5-10-03 12:31

这文章是女人写的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1
2025-10-03 11:57

老祖宗的传统是:黄花闺女才能要彩礼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1
2025-10-03 18:17

特么还传统古人传统是买断一样给你口吃的你想离婚不可能只有男人休了你

草原

草原

1
2025-10-03 10:48

不是处男呢?加3赔彩礼?

兵哥

兵哥

1
2025-10-03 09:58

生意嘛,你情我愿

归墟

归墟

1
2025-10-03 16:58

双向奔赴的真诚你找我要钱?

非桃非杏

非桃非杏

1
2025-10-03 10:16

乱弹琴

奇幻荷叶

奇幻荷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