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社保这本该给打工人兜底的“安全网”,竟成了某些企业手里的“乾坤袋”。

今热点 2025-08-03 21:38:44

万万没想到,社保这本该给打工人兜底的“安全网”,竟成了某些企业手里的“乾坤袋”。强制参保的政策刚落地,我表姐公司就玩起了猫腻——把自己该掏的社保钱算进工资总额,员工看着数字没少,到手却薄了一大截,这波操作,真是把“障眼法”玩明白了。   别拿“合规”当借口,这种拆分工资的套路,本质是把企业的责任转嫁给员工。社保本就是企业用工必须承担的成本,现在倒好,借着政策东风玩起“明增暗降”,表面上按规定参保,暗地里掏空了员工的实际收入。基层员工要的不是工资条上的虚数,是能攥在手里的生活费,这种操作,无疑是在透支信任。   真正的保障,该是企业不耍滑、政策有温度。与其在工资条上做文章,不如想想怎么在经营里找空间。毕竟员工的踏实,才是企业走得远的底气。   你要是遇上这种“工资魔术”,会甘心吃下这个亏吗?

说的好像企业交的社保不算用工成本一样,按现在最低社保要求,不论是企业交还是个人扣,都得向社保交1480多元,当企业帮员工交完社保,员工还能领到3500元现金时,就意味着企业实际支出人工成本为近5000元,也就是月薪5000的说法,很多员工不愿交社保就是想5000元都拿到自己手里。现在国家强制交社保了,这拿到手自然只剩3500了。如果想继续每月5000拿到手,又必须得交社保,那企业就得每月多掏1480元,你们觉得现在的经济环境,有多少企业能做到?大概率成了全民降薪,收入进一步下探,消费进一步紧缩的态势。唯一利好的就是现在退休领社保的资金有保障了!

实际上限制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是把最低工资提升到地区的合理水平。地区可以分细一些,但最低工资最少要是现在的一倍多,现在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是在当地请不到人的,都最少低一倍。

客观说,未参保员工工资就是含有未参保缴费内容的。现在参保,自费的12%左右应该由个人承担,企业增加了工资总额的20%多成本。不要想着参保后工资还拿那么多!!!

6 阅读:144130

评论列表

怀念

怀念

167
2025-08-04 06:20

嫌工资低你可以不干啊

只是一把钝镰刀 回复 08-10 07:02
降工资要经个人同意的,个人不同意是可以仲裁的,之前的合同工资是写的清清楚楚。

用户10xxx17 回复 只是一把钝镰刀 08-11 08:51
没降工资啊 工资都是最低工资 降的是绩效福利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137
2025-08-04 09:06

我们公司早就这么干了!!!前两年社保基数提高,公司把额外支出的社保费用转嫁给我们,直接从我们绩效工资扣回去[无奈吐舌]

春风吹又生 回复 08-13 16:51
富士康这两年算你2500底薪,加班全满也就5500,加公司出一千社保6500,加年底双薪6750,你扣社保1500,扣吃饭,扣住宿,你能到手4700。外面小厂给你6500,包你吃,累点,至少不会让你穿密封衣服。咋富士康这两年算你2500底薪,加班全满也就5500,加公司出一千社保6500,加年底双薪6750,你扣社保1500,扣吃饭,扣住宿,你能到手4700。外面小厂给你6500,包你吃,累点,至少不会让你穿密封衣服。咋,是外面厂对不起你?对了,小厂没富士康有钱,可能就给你5500,对不起你?

别在我面前说谎 回复 春风吹又生 08-13 18:57
那你意思,就是小公司就不应该买社保,买了社保就必须工资低呗……洗什么??公司不赚钱就,关门……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119
2025-08-04 08:53

本来工资就不高,这样搞更加没有钱了

罗昌中 回复 08-08 12:50
要不所有人养老金都取消增加国防建设,采取全民统一养老模式,子女也不用操心,放心去工作了

地沟油补大脑 回复 08-09 08:23
你说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也就是农保、一年缴费500来块钱。退休后拿300左右的?

大威天龙

大威天龙

119
2025-08-04 18:02

不知道这是哪个专家一拍屁股想出来的!!!你当中国的企业都是国企么???财政给兜底!!用工是要算成本的!就现在这行情强行给加上去十几二十个点的成本不是等着下调工资或者裁员呢么??来吧!大家一起找工作!找不到合适的就去找专家!

对比出事实 回复 08-10 13:26
那你先把那些不合规公司的员工收入正编啊,总不能为了给别人养老把底层往死里逼吧

开心快乐 回复 08-14 08:41
取缔之后这些被取缔的公司的员工和西北风吗?或者你养?

守四方

守四方

117
2025-08-04 11:23

企业不想给员工交社保,员工不愿企业给自己交社保,等于说现在都不想交社保!

伟伟 回复 08-09 06:56
不交社保。都别干。直接回家去躺平啊。

梦想 回复 08-10 16:49
不用降一半,毕竟退休了,拿一样就行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93
2025-08-04 10:25

作为员工,是看拿到手的钱,作为企业,是看我支出的钱,不缴纳社保,到手钱就多,缴纳社保,到手钱就少,反正老板就支出这些,不然没有利润。看吧,私企马上迎来离职潮(老板不给涨,员工不愿拿的少) 其实九月一日挺神奇的,再忍四个月就可以拿到年终奖,拿了就跑路

风雨无阻 回复 08-11 19:01
三天饿九顿,多少钱都得干

用户64xxx90 回复 08-11 00:14
换成机器人以后可能要按产值交税了

宁灵宁

宁灵宁

78
2025-08-04 19:38

个体户老板自己都没钱交,还给员工交,关门算了,大家去领失业救济金

只是一把钝镰刀 回复 08-10 07:16
大哥,你怎么这么聪明?你以为这里是美国可以领救济金。失业间也是跟社保有关系的。社保交多少年失业金就应该领多少个月。你以为这样一直可以免费领下去呀?

用户72xxx61 回复 08-09 15:30
你是认真的吗?有的交都没交,去哪里领失业金?[滑稽笑]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6
2025-08-04 08:58

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政府应让其关闭!

重度嗜茶 回复 08-10 13:28
那么请问这位眼光长远的有识之士。有那么多正规的,交社保,福利待遇好的公司,为啥那些人还要去不交社保的企业工作?[抠鼻]

木林森 回复 08-10 11:17
那就更卷了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56
2025-08-04 18:05

最低工资标准1个月1750元,社保+医保1个月缴费1457.69元,细品😂

用户18xxx24 回复 08-10 11:32
广州和深圳的近1900了

嗄呗 回复 08-10 11:19
7000×0.6×0.105=441,441÷1700=0.259412,如果没有班加的话,占工资的四分之一了。[捂脸哭]

喷子

喷子

52
2025-08-04 08:48

高于最低工资就行

用户92xxx37

用户92xxx37

51
2025-08-04 13:08

谁还交社保,等你到65岁开始领,就算你领到75岁,也才10年,有几个人能活到80岁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8-12 14:15
只是个人部分继承而已

薙的追随 回复 08-16 14:52
去年火葬场接受的男性的平均年龄是63,你看着办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39
2025-08-04 10:11

工人肯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少拿几百没关系,中国人生活已经比美国人日本人都好了,扣下来的钱交社保后有保障是好事情。

用户17xxx59 回复 08-09 20:22
是少拿几百块的事情吗?公立学校饭堂一个月工资带加班4500左右,员工领到手2800-3000,自己挂个名在公司全程自己掏钱

大盘计算所所长 回复 用户17xxx59 08-11 08:36
工资太低的可以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投入低,最低档每人每年200元,最高的9000元。15年60岁到期。如果买每年5000元档,到期有一千多养老金,还是可以了。

吹皱一池春水

吹皱一池春水

38
2025-08-04 18:52

以前有公司为了不给员工交社保,要求员工注册小微企业,工资变成劳务费,政策出台后,会不会涌现一大批小微企业?很期待。

一腿君 回复 08-08 04:44
我感觉会特别多,跟美团一个套路,你放心国家还会出台新政策的。

伟伟 回复 08-09 07:00
所以说是以前你现在肯定没有了。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37
2025-08-04 17:46

工厂都改用劳务派遣的临时工了……

用户72xxx61 回复 08-09 15:34
管你是日结还是时结、周结,或分结,通通都要交,就算你做义工也得交。在生气和窝囊之间,你唯一的选择就是,生窝囊气。[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微笑 回复 08-16 07:22
劳务派遣早都交了养老保险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4
2025-08-04 12:50

做老板的肯定要打预算的呀,你这样搞老板不降工资帮你买社保,难到要人家贴钱给你买社保自己背债过日子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33
2025-08-04 16:32

多正常的事情,没让你贴钱上班就不错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3
2025-08-04 11:53

普通人退休工资太低!干最重的活拿最低报酬!

网络喷子

网络喷子

28
2025-08-05 20:58

低工资的居然要给拿高退休金的兜底

延龄客

延龄客

26
2025-08-04 10:09

提升自己的劳动能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简单出卖体力的劳动,会越来越困难!

用户63xxx96 回复 08-08 08:30
你去一般公司一个月算你5000,你市场搞搞搬运一般8000往上[狗头]就是辛苦点

用户10xxx63 回复 08-05 17:39
干别人干不了的活才有前途,你太片面了。

踏浪无痕

踏浪无痕

25
2025-08-04 11:27

本质上社保费不论是企业缴费部门还是个人缴费部分,都是员工创造的财富。

用户10xxx12 回复 08-05 08:24
门清!

禅心(跑步) 回复 08-07 07:34
是多放共同努力的结果

用户87xxx23

用户87xxx23

25
2025-08-04 18:56

只想知道美团骑手有人给交社保吗?

用户10xxx95 回复 08-10 19:32
自动扣社保,我都不知道,不知不觉已经交了一万多

掌柜的 回复 08-07 09:09
所有分红都交,而且没有最低限,一律20%,哪怕一块钱分红也要交两毛税

一诺没有钱进

一诺没有钱进

22
2025-08-04 16:34

在工资里扣除,这不是在压低工资吗?全民抵制劳务第三方派遣!

江涛

江涛

22
2025-08-06 18:25

有的说老板没利润,厂子要倒闭,拜托等自己当上老板再为老板打抱不平吧!话说老板换新车换大别野时也没和咱打工人分享不是?所以共情那些大老板真的好吗?而因为多了社保这块支出撑不下去的公司真的有撑下去的必要吗?

用户51xxx67 回复 08-08 02:05
这次针对的是所有用人单位,不是你所谓的换大别野的土老板,就算你卖煎饼也是有一个算一个

用户10xxx70 回复 用户51xxx67 08-08 17:08
换大别墅土老板100个老板中有一个吗

开心风68

开心风68

21
2025-08-04 19:50

养人难啊,养人多的公司更难,都改临时工和劳务派遣

用户14xxx09 回复 08-13 13:11
劳务派遣也有单位,单位也要缴费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1
2025-08-08 08:22

退休的公务员退休金按企业员工标准执行就行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8
2025-08-04 11:30

本身政策就给了两个选择 一买社保 二把买社保的钱发给当事人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

16
2025-08-04 09:44

意思是你表姐公司现在才开始给你们交?那还不举报留着过年?

未完待续 回复 08-04 17:38
你把企业交的部份称为“伤敌一千”,把自己交的部份称为“自损八百”?

用户10xxx61 回复 未完待续 08-07 07:45
我们这不论交多少年,档位,统一4万丧葬,基本90岁左右才回本

随喜

随喜

16
2025-08-04 16:45

都不想少,所以招工难,找工难!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6
2025-08-04 18:57

后疫情时代生意更难做,再加上电商冲击,现在大部分私企的利润都很低。

LT

LT

16
2025-08-05 07:41

感觉像人头费。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16
2025-08-05 10:33

不愿意交是因为年限长了,而且退休金也不是很多。交的钱年年涨,现在的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工资不是很高的人是不愿意去交的

爱无悔

爱无悔

16
2025-08-07 06:48

就想问问80 90后交满20年后还能拿到社保吗,购买力能跟交的时候持平吗。

用户17xxx23 回复 08-11 23:19
只要社保局的资金链不断就能领,就是新交的社保资金总额大于发放退休金的总额。

Long

Long

15
2025-08-04 13:35

放心,我们连雇佣合同都没签过[滑稽笑]

平凡之路 回复 08-07 11:01
只要周围人或监控证明你每天定时定点上下班,工资按时发放三个月就算不签合同一样算的

^_^喜洋洋^_^ 回复 平凡之路 08-10 08:05
不签合同陪得更多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15
2025-08-04 11:51

难道要公司全部承担吗,你又想工资高又想五险一金全有,还双休8小时制,你咋不当老板呢[得瑟]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15
2025-08-04 19:46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 是指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社会[哭着笑]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保医保制度是针对弱势群体的一种帮扶方式!并不是针对所有人!!!社会保障的本质是集全社会的力量救济贫困!!!

^_^喜洋洋^_^ 回复 08-10 08:06
然后月工资1500,社保一个月也要交1500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5
2025-08-08 10:45

企业垮了,员工社保谁交,又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

逍★遥 回复 伟伟 08-10 10:51
你逻辑有问题,有利润的市场企业还会倒闭?还把市场让出来,搞笑的吧 脑子有包

伟伟 回复 08-09 07:03
企业垮了才能把市场让出来。会有更多的企业,更好的企业。

打铁的

打铁的

14
2025-08-07 05:50

卷的企业都快开不下去了,这会又来干这个,我都替老板捏把汗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4
2025-08-06 09:09

企业都没了,何来社保。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13
2025-08-05 07:35

企业不愿意干,工人不愿意,那么好钱去哪了?就没人质疑么?

tb9509543

tb9509543

13
2025-08-08 08:52

现在的年轻人太难了,不但要养自己的父母还要养别人的父母。

心有谦谦结

心有谦谦结

13
2025-08-04 17:57

社保自愿就能把这问题解决了

天气

天气

13
2025-08-04 12:38

最低标准工资国家定的

离心率

离心率

13
2025-08-04 17:38

提高最低工资,提高社保比例根本没啥用,公司直接从你绩效里面扣,到手还是那么多钱,甚至更少

改变一点点

改变一点点

13
2025-08-07 08:54

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正式实施以来,就明确了社保缴纳的强制性要求,单位不能因为员工写保证书而顺水推舟不缴了社保,这本来就是违法的,这个强制性从2011年7月就开始实施了,而不是从现在9月份开始。

哈哈哈

哈哈哈

12
2025-08-05 08:25

没事,对于劳务派遣来说,一点影响都没。因为早就这么干了[哭笑不得]

缘来是你 回复 08-06 15:13
你这是废话!就抓你劳务派遣!

Hyundai-mistra

Hyundai-mistra

12
2025-08-04 11:35

新入职员工要是要求不交社保,我单位都不会录用,因为一旦出了死亡事故,那才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过客

过客

12
2025-08-04 11:17

餐饮行业40岁以上的女员工占了很大的比例,她们50岁就退休了,交不够20年怎么办?是不是白交了?!

用户51xxx67 回复 一路向北 08-08 02:06
正解 已经不允许补缴了,可以找单位挂靠,自己付,年限到了才可以领

一路向北 回复 08-04 12:37
现在不是了,是什么时侯缴够年限,什么时候开始领

Orange tree

Orange tree

12
2025-08-05 08:17

问题很好解决,减少贫富差距,,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不得超过在岗工资的百分之50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12
2025-08-07 06:42

大企业交社保没问题,小企业和个体户交社保就压力大了,目前社保基数应该下调。

阿峰

阿峰

12
2025-08-09 05:44

现在退休金都比年轻人的上班的工资还高,应该把退休工资降下来!

细高个

细高个

11
2025-08-04 11:48

你让他在企业经营里找空间听着在理,但他一直在经营里找空间,大家都在经营里找空间,那多余的空间已经是几乎找不到了,现在只能是省一点是一点,先活着再说。

小心情面包

小心情面包

11
2025-08-07 10:09

我们单位早就这样了,明面上一看3、4千的工资,到手只有900多!嘻嘻

从头来过

从头来过

11
2025-08-09 01:48

很多小企业从濒死到速死而已

一梦逍遥

一梦逍遥

11
2025-08-07 10:09

刘强东给外卖小哥买五险,应该早就得到内部消息了,原本以为是好人,没想到借东风。用买五险作为噱头,好卑鄙无耻啊,

cse 回复 08-10 20:55
实际有买吗?你去问一下外卖小哥,有几个给买的??人家说你就信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0
2025-08-05 06:21

藏水入疆,沿海内销企业西移。打造红旗路,红旗厂,红旗旅游线,兼顾沙漠绿化,提高就业率,才是硬道理!!!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10
2025-08-07 20:00

假如你目前没交五险一金,每月到手4000块。现在强制交了,老板交多少我们暂时不谈,按最低的来算,你每月4000元要扣1400左右进社保,拿到手的还有2600。这时候你肯么骂老板,觉得老板应该把公司的和你个人的两部分全交了。也就是说必须把你的工资涨到5400,你们觉得可能吗?你不干可以辞职,辞职的人多了,老板那里还是不会缺人。

想想叫什么好 回复 08-07 20:47
小个体户老板自己都交不起,怎么交,生意这么难做

卿为悟道 回复 08-08 07:13
你来四川广汉看哈,很多年前开始基本都是买社保的,因为读书和社保绑定,很多人为了娃娃读书,找工作都去找有社保的,所以倒逼老板买社保,只是老板买的比例很低,员工承受的更多!我老婆之前工作的一个内衣店,就几个员工就是因为娃娃读书问题,老板倒逼着买社保,但是老板只出200元!所以对于小老板来说他的成本根本没什么影响!

威武

威武

10
2025-08-07 06:38

最低工资标准不应该是平均工资的那个数么,全国都平均下

大男人

大男人

9
2025-08-08 09:15

就是要降薪了,就问你干不干吧

心中有你

心中有你

9
2025-08-06 23:43

个体户私人小店怎么会交社保,本来现在实体店生意难做

朱俊

朱俊

9
2025-08-07 09:46

为什么不降退休金

永远站在正义这边

永远站在正义这边

9
2025-08-06 22:37

交社保费用还是在用工成本里面,作为企业,个体是应该算

想想叫什么好 回复 08-07 20:49
原来发4000现在只能发2500了

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

8
2025-08-06 17:19

你这种人最虚伪,你去开公司看看

dd

dd

8
2025-08-07 04:44

个人的做梦想法。。。。清算各行各业的盈利率、贡献率,以法律的形式,规范利润分配,出资分多少、出创意分多少、出场地分多少、出劳动力分多少。。。[抠鼻]如果能完成,理论上应该是最合理了,清算后谁也别狗叫,不过只能在梦里实现,毕竟有够难的

顺理成章

顺理成章

8
2025-08-07 09:01

看招聘信息,哪家不是税前工资,问他到手工资,他只提税前工资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8
2025-08-07 12:59

国家要设置各种岗位的基本工资,每个岗位初级中级高级多少钱,让私营企业职工也能像事业单位一样有工龄,有工龄工资和各种补贴。不能是一句鼓励到私营企业就业,就啥也不管了。

红尘过客 回复 08-13 10:27
补贴的钱从哪来?你是打算让老板掏还是国家掏,老板要是都愿意掏这笔钱,这社保还用强制么?国家要是有这笔钱掏,社保池还能扛不住么?

紅苹果手游

紅苹果手游

8
2025-08-10 15:43

2024年统计 死亡男性中位数67.7岁 你交吧 反正我不交

myfor2000

myfor2000

8
2025-08-04 16:11

员工自费那一部分从工资里扣不是很正常?告到劳动局也没用

用户95xxx90 回复 08-05 10:49
你想得美扣你自费的那点,我们的全从工资扣足1500等于自费缴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8-04 17:50
不交社保的人工资里有个人自费社保和企业缴纳(少于合法比例值),企业有好处才会冒险不给员工交社保。社保缴费基数10%,个人与企业缴费比例是3:7,不交社保与交社保相差30%工资是正常现象

A铭柏橱柜全屋定制最初记忆

A铭柏橱柜全屋定制最初记忆

8
2025-08-07 05:53

那就都辞职,灵活就业,自己去交社保[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工资个之前一样,干不干?

黑焰火

黑焰火

8
2025-08-07 06:37

70后的农民有多少有社保的呢, 反正我是没有,从来也不担心这个

dd

dd

8
2025-08-07 04:31

企业责任。。。。很多企业本身不会自己产出价值,企业出资,招收员工,购买设备,然后开始生产,从材料到产品出售,差价,叫做价值增值。。。。企业的利润、成本、员工工资福利,都是从这里出。。。。如果企业截取的利益占了大头,你可以说这企业没有承担起他的社会责任,是在剥削,但如果企业获取的利益并不多,你还能这样去指责它?。。。成本固定的情况下,无论是增加薪酬还是增加福利,都是从企业利润中拿钱给劳动者,至于是否公平合理,得看分配比例,而不是说什么【你不叫交社保,你坏】

爱染明 回复 08-07 07:48
朋友开了一个小店,因为要照顾孩子,请了一个帮工,每月利润几乎和帮工是五五开。帮工还不用考虑进货和库存问题,如果再给帮工买五险一金,小店肯定会关门的。

●'◡'●) ⑦仔✿一路有我

●'◡'●) ⑦仔✿一路有我

8
2025-08-08 11:12

大家都这样玩,凭啥之前你工资5000元不交社保,现在给你5000元还要缴纳1000多元社保???给你4000元上每个月1000社保不行吗?不行,你来当老板!

纳兰名慧

纳兰名慧

8
2025-08-12 01:05

退休金。比我们工资待遇还高。笑死人了

风云

风云

7
2025-08-05 04:36

降薪不裁员与裁员哪个适合你?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7
2025-08-04 10:23

这不是一直都有的常规操作吗?

亮诗

亮诗

7
2025-08-07 04:59

现在厂里全部用机器人代替了,你们细细品

hjd

hjd

7
2025-08-08 10:17

打工的都去做老板体验一会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7
2025-08-07 09:47

你这么说是全国人民变相涨1500到2000工资吗?

用户98xxx29

用户98xxx29

7
2025-08-06 12:14

转型必经之路,不能我们一直是劳动力廉价的代名词吧!我觉得这也是返内卷的一部分!如果增加员工基本的保障就能把公式搞垮,这样的公司也没竞争力,就是靠吸员工血活着!

小井盖大问题

小井盖大问题

7
2025-08-06 16:34

企业活不下去,哪里来的钱招员工???

城墙

城墙

7
2025-08-07 04:57

这个政策是没有错的。以前降低门槛,鼓励私人创业。才没有实施这条政策!现在嘛,创业成功(盈利)的私人企业,不论大小,也是该承担起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了!承担不起或不想承担的,就可以关门歇业了!至于想以“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方式,大幅度降低工人工资数额,只要你还留得住人就是本事!这次私企洗牌,提高了创业门槛,也可能是一次高质量创业的契机!

浪起来

浪起来

7
2025-08-06 15:12

在这个最难的时间给大家出了个最难的难题

黄杨酷裤

黄杨酷裤

7
2025-08-11 08:08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跳广场舞大妈?可尽造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7
2025-08-12 10:41

真的为员工着想,直接要求发到员工手里,干嘛要交到社保局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7
2025-08-04 21:46

建议社保并入个税,公平公正,社保不交的多,但是个税不交的少,而且逃税可是犯法,看看有几个老板敢逃税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7
2025-08-05 07:32

相当于税收入国库,走高税收高福利的发达国家道路?

昕昕睿睿 回复 08-07 20:32
农民的退休金多少

当初也年轻过

当初也年轻过

7
2025-08-06 15:21

社保费本来就属于工资总额里面的,央企也是这么记帐的,工人到手的工资少了,不愿干可以离职啊。现在国央企子公司破产清算的也不少,留守人员拿50-70%工资,爱干不干,不干的统一N+1,N+1也是按照工资总额计算的。总之,社保也是收入的一部分,只不过不如拿到手现金直观。

KL0856

KL0856

7
2025-08-07 13:05

错就错在没有一开始坚决实行,如果一开始就认真实行,那么企业就会把社保成本算进人工成本里面,现在突然来这一下,意味着成本增加不少,那么后续可能不会招新人,涨薪更是不可能。

用户42xxx11

用户42xxx11

7
2025-08-09 00:44

无所谓,反正人力成本是固定的,强制社保无非是从工资里扣,我看交社保的公司和不交社保的公司在人工成本上是差不多的,区别在于有些人是生活支出比较高需要钱,或者对未来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担忧自己退休金得不到保障。虽然我有社保,但我觉得这不靠谱,65退休能拿几年呢?

走遍china

走遍china

7
2025-08-12 11:02

立法时应注明:在原工资不变的情况下缴社保。不能留下变相操作余地

春风吹又生 回复 08-13 12:39
呵呵,那就全部飞了。

随手

随手

7
2025-08-07 11:14

从资本家嘴里掏肉,他们会愿意吗

中国人

中国人

6
2025-08-06 13:33

多少家企业是挣钱赢利的?大家知道吗

用户74xxx80 回复 08-08 06:36
我现在为了保住公司,天天是亏损的

我的蓝色彼岸

我的蓝色彼岸

6
2025-08-08 00:01

你们是不知道现在企业有多难

szgu

szgu

6
2025-08-11 07:14

不满意工资的可以不鸟他们,直接辞工不管,让他们去缺人倒闭。

简单

简单

6
2025-08-11 10:06

海尔一直都是这么干的,咋滴,民营企业向国有企业学习还有错了?

momo

momo

6
2025-08-07 20:13

除了外企,有几个公司会给员工买社保。

卿为悟道 回复 08-08 07:07
你应该没有结婚?或者你小孩没在城里读书?或者你就是城市户口?我们这个小地方,除了个体户老板,只要是稍微员工数多点的公司,都给员工买了社保的!只是老板交的比例不高,只要你不是城市户口娃娃读书家长必须有社保!我想大部分地区都是这样的!我们这里的稍微大点的餐厅服务员都基本有社保的!

一腿君 回复 08-08 04:54
都得买,一告一个准。只是服装店,小饭店给上社保的太少了。

小依潼

小依潼

5
2025-08-09 05:58

有工作就别BB了,你想降工资还是倒闭

伟伟 回复 08-09 07:02
当然是倒闭才会给更多想办企业的。人机会

A00赵工装修

A00赵工装修

5
2025-08-06 09:04

没有特殊贡献的人,不管是什么单位都不应该有1万多甚至更多的退休工资,大家2000到3000,就都2000到3000。并且国家每年要对有特殊贡献退休人员数量进行限制

缘来是你 回复 08-06 15:16
你这种是红眼病!

蝙蝠侠 回复 08-07 07:37
可能吗

Herbert

Herbert

3
2025-08-14 08:41

对。但是这不是抵制社保的理由,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8-14 17:07

我建议你付费上班,老板养活你记得感恩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
2025-08-15 22:14

你这说的5000,那有的人才三千,社保一扣怕是没钱吃饭了

dd

dd

2
2025-08-14 05:00

县城3000请保洁还是请得到的,反正每天就搞下卫生,别的时候都不需要在,一天就只需要几个小时在岗[得瑟]但如果要算社保,4500的成本请一个保洁,那大概只会外包。。。200多平只是扫地拖地,一次也就100,一个月哪怕30次,也差不多了

一缕青丝

一缕青丝

1
2025-08-14 21:19

8%和14%

dd

dd

1
2025-08-14 05:04

物价不是一天能涨起来的,从涨到稳定,起码几个月

今热点

今热点

精彩社会内容每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