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芯片采购变天了! 国内企业买英伟达高端芯片,必须层层审批、签字担责,

冥王星的主人 2025-08-03 13:35:22

一觉醒来,芯片采购变天了!

国内企业买英伟达高端芯片,必须层层审批、签字担责,还得证明国内没替代品。明摆着在推国产芯片。

短期看可能拖慢进度,长远是好事。总靠进口,关键时刻就被卡脖子。逼企业用国产,倒逼研发加速,核心技术攥自己手里才踏实。

国产芯片确实有差距,比如7纳米以下工艺还没突破,光刻机依赖进口。但总依赖别人,永远追不上。自己强了,才有底气。这条路走得通,只是需要时间。

支持国产芯片! 技术自主,才能真站稳。

2 阅读:1443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60
2025-08-03 17:10

非常好👍!英明!

666666 回复 10-13 12:56
确实英明![点赞][点赞][点赞]

甜蜜的味道 回复 10-15 17:25
现在rx580五矿元老都涨价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山路283

山路283

166
2025-08-03 20:11

既然灯塔可以用国家力量,我们用国家力量也无可厚非,重要的是国货加油,多长脸,一切就都值得!

胎不梭舅子爷 回复 09-15 05:59
必须支持国货,支持自主可控的国货

666666 回复 10-13 12:55
它是大海盗,不是灯塔

树大招财

树大招财

119
2025-08-03 17:56

对。人家有后门,能远程关闭。等于你所有人努力研发,最后研发成果都传输回美国,关键是中美某一天彻底摊牌,人家远程关闭,你全部玩完。

__小 蓝__ 回复 08-12 17:52
留后门的芯片,等于移动电子间谍,甚至国内某些厂明知国家警告也照常购买还要代言一下

用户84xxx19 回复 08-11 23:47
炸弹可不吃白饭

小德无影

小德无影

114
2025-08-03 16:25

如此政策属实,正如作者所述:短期内受点号影响,但长期对我们芯片产业绝对是好事。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69
2025-08-03 16:54

就要强推国产元件以免被美国人勒死!按说这情况应该同仇敌忾拒绝美国产品,但无良商家只顾赚钱毫无家国情怀!他不想想国家国家没有国那有家!把他放到巴勒斯坦去他就知道没有强大的国是什么滋味了!

用户96xxx54

用户96xxx54

52
2025-08-03 20:46

如果真要签 担责保证 对于那些高管是致命的 谁也不能保证没问题 而进口芯片出问题还是大概率的 雷布斯有胆自己签不 还是找个背锅的来签

愿代她伤 回复 10-17 05:42
你是说军儿的老婆和女儿吗?

风落叶知秋 回复 10-17 14:40
然后呢?技术和工厂在国内就行了,苹果和特斯拉都是在中国生产的,你叫特朗普制裁禁售苹果和特斯拉啊像搞华为一样[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85xxx83

用户85xxx83

34
2025-08-03 23:09

我国研发了新芯片,国外就放开销售低价打压我们的研发生产,应该对这些产品征收倾销税甚至禁止销售。

用户85xxx83 回复 08-10 12:32
商业行为当然是降低成本,谁便宜买谁的。国家层面作为保护国家竞争力,不受外国控制,当然要出政策。这个没有矛盾。

五加七 回复 10-17 11:00
加关税,特朗普说这个我熟

车前草

车前草

34
2025-08-03 20:49

美犹H20+美犹智驾芯系统电车+美犹芯系统手机,拿国人命去给美犹ppt电车实验,训练AI。战时如何躲避小米汽车?陆地巡弹比导弹难防呀!

车前草 回复 默然 10-12 09:54
向美犹表跪心?

默然 回复 10-12 09:49
别忘了,马ke思也是犹太人。当然,那是德国犹太人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30
2025-08-03 22:00

以后凡事涉及外国进口,都需要这种流程的调研,芯片,医疗设备,等涉及国家重大项目和市场的产品!

默然 回复 10-12 05:25
引入非洲留学生不需要

莫问 回复 默然 10-23 21:13
知道美国为什么要引入那么多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增强自己国家的影响力,通过软实力控制别的国家。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7
2025-08-03 20:08

如此明显的有安全隐患为什么不直接禁止使用?为什么不强制施行国产替代?

命运 回复 08-04 03:59
是呀。起哄只会给国家添乱。

半个小时 回复 08-09 03:05
因为一下吞一碗饭,会被噎死。啥都的慢慢来。慢慢替代。

在一起

在一起

16
2025-08-03 21:38

这是国家应做的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4
2025-08-11 08:04

还要加一条,英伟达的芯片要备案,出问题要承担最严后果…两头都要严管严打,一但出事两边都要彻家荡产,家破人亡,将风险降到零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2
2025-08-03 22:01

堵住H20进中国入市场是英明的决策。美国以安全为由不允许华为进入还拉帮结派其他盟国不使华为5G基站。不论英伟达有没有后门,就当它有后门来解!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2
2025-08-04 23:16

就应该这样国家强势出手管控,有的商人鼠目寸光只顾眼前利益,丝毫不顾国家大局,自己的芯片必须扶持起来方是长久之计。

热闹的城丶荒芜的心 回复 08-13 09:16
呃饿呢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1
2025-08-04 23:04

小米怎么不吹牛逼自研了?!!!!

午夜孤魂 回复 08-09 07:43
你会被喷死的,直接给你认证为退役海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大力开碑手 回复 08-09 07:58
没多久就有人来喷华为了[哭笑不得]

无聊看看天

无聊看看天

11
2025-08-07 01:52

美国小米是犹太准备在中国做的第二个美国三星财团把控中国生活的一切,,所以在疯狂做纸巾雨伞汽车手机电视空调,,打压国内发展,申请各种边角专利,,扼制其他企业发展

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

10
2025-08-05 10:15

还得说明一点,谁要是坚持用,如果将来有一天,国家利益受损,重点单位机密泄露,那么,负责人将被直接宣判死刑,没有缓刑。大家可以惦量惦量吧,一句话,后果自负!!!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8
2025-08-03 18:48

这就对了嘛

沙漠飘雪

沙漠飘雪

8
2025-08-09 13:57

粗粮车上路就是隐患

解雇佣兵

解雇佣兵

7
2025-09-10 08:48

支持管理层的决策[点赞]同时希望监管到位,国内芯片优先!

爽阳

爽阳

6
2025-08-08 06:13

稳定发展,消除后门芯片产品隐患,明智之举。

睿晨汽车装潢

睿晨汽车装潢

6
2025-08-09 10:28

今天疼明天就舒服了

林峰

林峰

6
2025-08-10 11:42

“国产芯片确实有差距”--那就埋头苦研,厚道为民方是正道!为何偏要借“国产”而大耍无赖,瞎吹乱捧,高价低配坑民薅民?

啸傲无天 回复 林峰 08-22 09:33
站着比跪着好!希望你的后代一直是你这样!

林峰 回复 08-14 20:15
黑子只会转移话题,胡说八道!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6
2025-08-10 06:25

也该动用国家力量把好关

继续99

继续99

6
2025-09-13 07:47

自己的脖子还是要留在自己的身上,顶着自己的脑袋,而不是伸到美国人的手上。让美国人随时都能掐死你。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5-09-13 05:26

支持国产芯片,支持一切国货,面对外敌,国家出手干预做得好,中国人民举双手赞成👍

蟀哥

蟀哥

6
2025-10-12 17:37

谁不用国产直接关停。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5
2025-08-04 04:10

小米很快就能用上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8-09 18:20

人家粗粮没事, 1.粗粮家在海外注册。 2.有米爹背书。 3.人家粗粮家的股东有好多都是外国人。 4.人家粗粮家是正儿八经的米国代理人。 怕你个毛线!

鼎爷

鼎爷

5
2025-08-13 15:29

哪还有高端芯片,阉割版的除了小米,谁稀罕。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
2025-08-14 12:43

国家早该如此[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wxh_kr

wxh_kr

5
2025-10-11 11:02

小米不答应。

小毛他

小毛他

5
2025-10-15 21:03

这个得夸赞党的英明神武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8-05 10:18

做好网络监控就好了,很容易。

美沙龙同

美沙龙同

4
2025-08-04 10:45

我觉得国产品牌手机在国内销售也必须强调手机系统必须50%以上装机是国产系统(内核),比如开源鸿蒙。

不覊S风

不覊S风

4
2025-08-06 06:19

国家英明的正解。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4
2025-08-12 00:20

美国太小看中国的制造业了,他们根本想不到中国实际上一直在默默追赶高科技行业,在美国限制华为芯片行业,更加迫切需要自己的芯片,现在好了我们有了而且可能很先进,美国再想卖中国芯片那要看中国的脸色,而且价格会很便宜。

无道居士

无道居士

4
2025-09-01 08:09

早该如此,建议其它的也这么办

沙漠飘雪

沙漠飘雪

4
2025-09-02 14:17

早该如此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9-02 20:06

就得这么干!

和尚

和尚

4
2025-09-23 08:08

粗粮是不可能采购国产芯片的……

海哥

海哥

4
2025-09-25 15:57

国家是该出手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10-12 20:42

对采购美国芯片的以破坏国家安全罪论处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10-14 23:27

好决策!!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Yf7509

Yf7509

4
2025-10-16 22:45

一句正一句反的,阴阳怪气的想说什么?1450点惯用伎俩,绿蛙吧

露珠

露珠

4
2025-10-19 22:51

中兴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4
2025-10-27 08:53

不妙,难道小米首发高通要完了?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3
2025-08-03 20:58

国家安全最重要

青春

青春

3
2025-08-04 11:51

支持

zxyemoren

zxyemoren

3
2025-08-03 17:56

主要是其他厂是用的中国人的钱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8-03 21:26

坚决支持这样的管控措施,国家安全高于一切才是王道!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8-03 21:39

早该如此,凡事涉及国家安全的任何进出口货物都必须层层把关层层审批。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3
2025-08-06 05:30

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慢点就慢点,给自力更生留点发展的时间,这是中国人的牺牲精神的具体体现——待到山花烂漫时,一切都值了。

金刚

金刚

3
2025-08-04 09:02

有部电影是不是速度与激情,汽车都被远程控制了,用了老美芯片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蓝天

蓝天

3
2025-08-07 08:29

国产优先,国家安全更优先!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3
2025-08-07 21:22

只要国家层面的主流不带头购买国外产品,国家一家会腾飞

用户94xxx92

用户94xxx92

3
2025-08-09 11:12

一定要有追责制度,必须坚持、坚定执行!!!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8-09 09:33

外国东西留后门,窃密操控,恶劣之极。倒不如用我国自已的,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
2025-08-13 21:08

主要是美国的芯片有后门,不安全。

老韭菜

老韭菜

3
2025-08-13 03:28

早该这样了

辣椒

辣椒

3
2025-08-12 06:15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在层层签名担责之下谁愿意给你签字?

ID船长

ID船长

3
2025-08-13 08:24

不用审批浪费时间,强制用国产就行了

沧海一兔

沧海一兔

3
2025-08-13 16:14

说得联想小米让中国科技提高了似的

懒羊羊

懒羊羊

3
2025-09-16 09:24

👍👍👍👍👍👍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9-16 13:57

但像小偷公司一样,偷梁换柱,挂羊头卖狗肉,又怎样

小马哥

小马哥

3
2025-10-21 11:42

点赞,完全支持!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
2025-08-03 23:08

小米想想吧

用户14xxx04 回复 09-18 08:30
黄老邪

北利

北利

2
2025-08-05 06:09

美国现在卖的都是假货,危险品。

用户15xxx30

用户15xxx30

2
2025-08-04 20:35

伟达-米就要诞生了

天空中的雨

天空中的雨

2
2025-08-04 21:16

不支持小米联想这样的企业,所以从没有用过小米联想手机!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8-05 09:23

支持,关注,点赞👍👍👍👍👍👍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8-04 20:36

国家出手[点赞][点赞][点赞]

mine

mine

2
2025-08-07 18:42

支持国产芯片,抵制美国货、抵制小米!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8-06 16:42

支持国货!拒绝后门!

好歌

好歌

2
2025-08-06 20:26

长痛不如短痛!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8-07 12:35

早就要这样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8-09 13:08

非常英明,解气的决定,利国利民,功在千秋万代。举双手赞誉。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2
2025-08-10 09:18

正常了,买国内的手机都要签协议了,买外国的更加要了。

飞翔

飞翔

2
2025-08-16 10:43

维护国家安全

草莓

草莓

2
2025-08-17 22:46

谁买,买多少要公示

红绿灯

红绿灯

2
2025-08-29 10:03

最新消息:英伟达市值蒸发2200亿美元😂

ofl998

ofl998

2
2025-09-06 20:19

这个做法完全是对的,支持。

巴蜀雄鹰

巴蜀雄鹰

2
2025-09-08 10:48

这个必须有,因为美国佬儿坏透了底!!!!!

行者

行者

2
2025-09-15 20:05

美国动不动就以国家安全为由制裁中国企业,我们也可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没毛病

南   海

南 海

2
2025-09-17 12:51

早就要这样做了[点赞]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9-22 17:42

短期看,躺赢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
2025-09-24 20:59

我们的优势不是卷嘛,卷到100一片,如何!然后,50一片卖出去卷

悠哉一老翁

悠哉一老翁

2
2025-10-06 11:11

早就应该如此!👍👍👍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2
2025-10-08 08:35

不是推销国产芯片,而是防止美国芯片会开后门,信息涉漏就全玩完了。严格控制保障安全[点赞]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10-08 14:43

怕成果被偷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10-12 22:51

老黄会不会用h20来做6090啊,据说显存就96g这玩游戏会不会做火箭一样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0-15 12:45

支持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10-14 18:05

国外芯片现在全部留有后门!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10-15 10:00

用在车子上,冰箱上电视上,3纳米和七纳米有多大区别,不懂问一下不要喷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0-15 11:02

二三十个公章,半年都盖不完,等批下来,菜都凉了,支持。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10-15 18:02

神经病吧,英伟达的芯片国内有啥替代品,这还用证明?

BH1-JFW

BH1-JFW

2
2025-10-20 10:12

早就应该这样,算力不够数量上凑。咱们不当韭菜,不被卡脖子。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5-10-19 14:22

闻泰芯片转型替代英伟达

小鱼不红烧

小鱼不红烧

2
2025-10-19 22:14

如果没有政策这群资本家怎么可能会乖乖配合国家战略!除了吹牛逼割韭菜还能干点啥!

尼莫

尼莫

1
2025-08-10 03:43

找各种不合理借口为难他们,要他们公开芯片设计数据,不公开就有后门和安全隐患,不能准入我们市场。就像他们抵制华为一样,限制进口保护国产芯片制造的发展

用户84xxx19 回复 08-11 23:50
什么叫不合理借口?你思考一下你说了什么?我们采取的都是正当措施好不?

猜你喜欢

冥王星的主人

冥王星的主人

你喜欢的,就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