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钜出来解释了,话里话外都漏着一股味:我合法经营,买卖自由,为什么非要绑架民族

观评军情 2025-03-16 13:12:13

李泽钜出来解释了,话里话外都漏着一股味:我合法经营,买卖自由,为什么非要绑架民族大义呢? 事情的起因大家都知道了:李嘉诚卖了巴拿马的港口,而巴拿马运河牵扯到了中美博弈,前脚他卖了港口,后脚川普宣布让美军做好武力收回巴拿马运河准备。 这里就有一个逻辑了——巴拿马作为美洲“丝带”中的重要一环,东大布局了很久,效果显著。川普来了后,不希望东大染指其后花园,这才有了所谓的“收回运河”之说。 所以,这件事看似是老美和巴方俩家的事,但其实只是老美和东大两家的事。 原本,东大在巴这里投资不少,有国有背景企业的,也有民间的,其中民间的领头人就是长和——巴拿马港口公司。在此情况下,如果老美逼迫过紧,东大完全可以以保护我们的海外利益为由,协助巴抵抗老美的霸权,老美也要掂量一下这里面的水了。但长和在这个关键时刻跑了! 这就是为什么网上舆论一片骂声的由来了!我还在奋战,友军却撤了! 正因舆论发酵越来越快,眼看要影响长和的股价,李泽钜才不得不出来“辟谣”,才有了上面的话。 其实,李超人就是纯粹的商人、资本家,并不是民族企业家,这一点要认清。 也就是说,那些“道德”“情怀”对李家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他们眼中只有票子。 当年内地房地产起步时,李家开始低价购入大量土地但并不着急开发(囤地),而是等市场被其他房企带起来,周边的配套设施也起来之后,再行开发或转售。这种投机行为还被不少地方处罚过。 再后来,内地房地产接近盘顶,他又迅速抛售地产项目,赚了个盆满钵满。当时都说他要跑,其实他只是低买高卖套现而已。 同样的,这次的出售港口也是如此——出现在博弈的风口浪尖,不符合他商人趋利避害的本质,至于什么“情怀”,呵呵,从来就没在他心中出现过!

15 阅读:460788

评论列表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3607
2025-03-16 13:44

披着中国人皮的犹太资本家

10xxx88 回复 03-16 16:40
他不卖又能如何?以前也没听说李家有这么重要啊,如果真那么重要,为什么其他人不出手买?

用户10xxx92 回复 03-16 17:37
姓李的可是一个加拿大人,不是中国人!

无名123

无名123

1411
2025-03-16 13:46

别的不说。房地产应该拿了国内不少红利吧,好的地段随便拿,就他公司经营的这些港口,国内央企这么多远航。集装箱应该也给他带去少生意吧。

S P 回复 无心睡眠 03-16 19:32
苹果公司没有拿了地捂了多少年不开发,还打感情牌。公事公办,不开发到了期限就该收回,那个时候李家讲过自己是生意人吗?

无心睡眠 回复 03-16 19:08
苹果公司在拿红利还多为什么你连坑一声。

某某地铁站

某某地铁站

1177
2025-03-16 17:36

这总败类我们还让他赚了那么多钱,他的钱都是以前低价囤地囤起来的,没给他没收,是我们政府给他的红利,不感谢,还叛国,也是要清算了

无心睡眠 回复 03-16 19:09
苹果公司在中国赚钱比李嘉诚还多为什么你连坑一声没有。

用户17xxx58 回复 无心睡眠 03-16 20:29
苹果公司带来了多少产业链和就业

大阳

大阳

806
2025-03-16 18:14

仇富心态要不得,别人商人的职责合法经营,依法纳税,解决员工就业,这就够了,有些自媒体蹭热度,靠诋毁名人骗流量,真的很鄙视。更可怜的是一些吃瓜群众被媒体带节奏,助纣为虐。别人商人经营肯定会考虑政治风险,相反有可能是国家没有给企业足够的信心,企业出于政治风险考虑投资收益先落袋为安。

心缘 回复 03-16 20:31
世界上的钱你一个人能挣完吗?李家钱还不够多吗。这不是钱的问题,是立场问题

浪了个狼 回复 心缘 03-16 21:51
立场?你用口嗨让人家没几百个亿??

夏映

夏映

610
2025-03-16 16:55

民族大义从张子强手中救了你的命

小仲 回复 03-16 21:56
不是拿十亿才放的吗?扯哪去了

wuming 回复 03-16 23:23
你这有点歪曲事实了,虽然不喜欢李嘉诚这种奸商,但是他儿子确实是他自己花钱救的,得亏张子强讲诚信,只要钱不要命,换成别人要到钱了依然会撕票

外星人

外星人

302
2025-03-16 16:45

作者不要搞道德绑架,你讲大义可以免费工作不要钱。

坐看云起时 回复 03-17 02:47
已举报

用户12xxx56 回复 坐看云起时 03-17 07:55
举报什么

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

276
2025-03-16 17:34

张子强是冤枉的!

286868283 回复 03-16 19:37
还要点脸吗?你是不是想说当年张子强把他干掉就好了,那你现在去干他啊,他还没死,你有的是机会,哈哈哈哈

时来运转 回复 03-16 19:06
你去救张子强

读者

读者

217
2025-03-16 16:51

这次臭了

读者 回复 洗洗睡吧 03-17 10:05
有钱人非常在乎名声

洗洗睡吧 回复 03-17 07:36
没用 人家有钱 😄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191
2025-03-16 17:25

这就是国内商人和香港商人的区别!合理合法的转空子在国内赚了钱但是人家也捐款慈善了不少钱!没必要道德绑架人家!美国如果对企业动手,怎么办?有没有国资同等价格去收购嘛?

captor 回复 03-16 18:25
李嘉诚很早就加入英国国籍了。[抠鼻]老黄尸了。[抠鼻]2019年还出资支持香港暴乱分子!

头等舱 回复 03-16 18:16
没有政府给他开绿灯挣个毛钱,英国投资那么多挣了啥钱,海外投资要收他资产屁都不敢放一个。

好运

好运

169
2025-03-16 17:34

李家恶心

熊猫

熊猫

156
2025-03-16 19:16

同为香港顶级富豪李嘉诚比起霍英东不是一星半点的差距!而是人品格局只剩下了铜臭味的唯利是图见利忘义!霍英东老先生走了但是他留下了爱国民族资本家让后人敬仰美名!李嘉诚百年后剩下几世花不的钱与无道义奸商骂名!

炳炳猪爸 回复 03-16 21:18
你直接说要人家上缴企业得了!

九门大提督 回复 炳炳猪爸 03-16 23:18
缺你那点仨瓜俩枣?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136
2025-03-16 17:31

到你这代!你们李家的财富算到头!

用户15xxx94 回复 03-16 20:10
李瓜的衰落是必然的了

无心睡眠 回复 03-16 19:11
你想多了。

吉绍兴戴氏楼梯扶手东莞南城

吉绍兴戴氏楼梯扶手东莞南城

129
2025-03-16 16:29

就问他要不要子孙后代

v587x2 回复 03-16 18:19
英国鬼子,加拿大鬼子!早不是中国人了!背地里尽干背刺我们国家的事!

陈延勇 回复 03-16 21:09
他的子孙后代都是英国人了,

任飞扬

任飞扬

109
2025-03-16 18:13

无耻的家族,没有民族大义的人走不远。没有祖国做后盾,再多的钱也是外国的不用多久人财两空。

用户15xxx73 回复 时过境迁 03-17 13:20
这是当汉奸卖国贼的理由吗

时过境迁 回复 03-16 23:08
笑话

小石头

小石头

105
2025-03-16 18:05

李嘉诚这个家族,在国人的心目中,己经是臭到家了,国人一提到李嘉诚,都在摇头,为什么?

寂寞树 回复 03-16 22:29
为富不仁,没人味儿。。

用户45xxx16 回复 03-17 08:22
只有五毛在摇

花生

花生

94
2025-03-16 18:13

要严查李家,肯定有问题,只是没发现

用户98xxx64 回复 用户14xxx30 03-17 00:12
香港那个老窝先拆了,危建超过合法面积

用户14xxx30 回复 03-16 20:18
这个是正事,检查有违法的吗,有就罚,没有,就没有了

ZM

ZM

85
2025-03-16 17:36

这家人永远都只会说我是做生意的你的死活与我何干

高纯度辣评师 回复 用户15xxx73 03-18 00:19
你可以自己去做生意,然后背负民族大义。看多久不倒闭。

用户15xxx73 回复 03-17 13:20
这是当汉奸卖国贼的理由吗

Saga76

Saga76

84
2025-03-16 18:21

就是想要港口又不想花钱

龙之族 回复 03-17 19:15
如此重要那些人为什么不买下来!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龙之族 04-20 19:11
那些人?

老何

老何

83
2025-03-16 16:56

买卖自由、合活经营、几分明

用户15xxx73 回复 03-17 13:20
这是当汉奸卖国贼的理由吗

南田古道 回复 用户15xxx73 03-18 01:06
太多涉及政治,还做什么商人,不如做代理人

Carlchan

Carlchan

71
2025-03-16 17:55

①我此前也觉得是合法买卖,只看到巴拿马运河对中直接影响不大但忽略这是美的命脉之一②要处理李不难,该公司在国内有近六百万平方土地,且以其一惯作风即拍地后不建,坐等其他开发商在附近建好再开发,按土拍合同把这些够二年未建的地收回就是了

用户18xxx00 回复 03-16 20:32
坚决支持

华夏卫士 回复 03-17 03:27
另外,非中国籍的外国人在中国占用宝贵的土地建祖坟是否属于违法行为? 有法律依据吗?是否要收取天价土地使用费? [得瑟]

东西南北风

东西南北风

67
2025-03-16 22:07

评论区-帮穷鬼在这酸

松花蛋 回复 03-17 12:50
[点赞]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8
2025-03-16 20:19

国家又舍不得花钱接盘!人家卖了又逼逼叨叨!真不知道这些国人眼红啥

哄哄

哄哄

54
2025-03-16 18:21

香港的霍家几代默默无闻的为祖国做贡献。[赞]

莊天涯

莊天涯

53
2025-03-16 18:32

这要在抗战时期,直接拖出去毙了

孟德 回复 04-21 19:58
那就再来一次战争吧,有了前车之鉴,会让更多人清醒的。

Jackeyyang

Jackeyyang

50
2025-03-16 18:14

建议全家搬离香港,去找你的美国老爹去!

【绿巨人】←_← 回复 04-03 07:46
你把李家诚的豪宅买下来,李家诚自然搬出香港,你的身家有几百亿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0
2025-03-16 23:30

你们去买呀键盘侠,中国国外投资还有很多违约没收到一分钱的,你们去呀,乌克兰,澳大利亚,墨西哥,印度,埃塞俄比亚都欠中国钱你们去把钱要回来呀,什么本事都没有就逼逼。邻居放你家门口一袋垃圾,你们会逼逼,美国投毒你们赶去干美国呀?

努力加油 回复 05-01 02:33
你可能说的对,如果你说的对的话,但是我倒希望查查李家国籍,如果是外国籍的话等死后不能葬在我们中国,免得污染了环境,让他们无法落叶归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50
2025-03-16 23:40

说那么多,自己出钱去买不就行了!

随风飘零

随风飘零

47
2025-03-16 20:34

一群打螺丝的人,超着闲心,放着闲屁

两脚兽

两脚兽

45
2025-03-16 21:33

李嘉诚是香港的,你换自己内地的柳传志还不是一样,换成你自己也差不多,人家是聪明人,命运不能夹在两方间受气,事情会不可控。任何事能做到自己把控,比输赢重要。

赵磊光明磊落

赵磊光明磊落

44
2025-03-16 19:49

当有一天外敌用🔫枪指着你和你家人的脑袋的时候??? 你就知道了什么叫有国才有家? 每一个华夏儿女无论身在何处都要爱国爱家~永远要有家国情怀👍👍👍👍👍👍

黄金

黄金

39
2025-03-16 19:29

我不相信,如果我们要买。他敢卖给美国佬!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38
2025-03-16 18:31

卖国贼,全民抵制李嘉诚的产品,比如屈臣氏

用户68xxx45 回复 03-16 19:30
他的产品还真的是不好抵触,电力,港口,医院,高速公路

H S bing 回复 用户68xxx45 03-16 20:19
[呲牙笑][呲牙笑]

 蓝博基尼

蓝博基尼

37
2025-03-16 17:35

如果是为了钱,为什么不卖给国家,难道区区几百亿美元中国出不起?[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我信我能 回复 上上下下 03-16 22:46
出租屋租客转租都要房东同意,何况这些在老美地盘,这些人其实仇富心理,个个骂他,个个又想成为他,

上上下下 回复 03-16 17:57
憨憨,你以为随便卖的,要主权国同意!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4
2025-03-16 19:34

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能为国家大付出的商人并不多,所以香港霍家能得到国人的尊重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2020

2020

30
2025-03-16 17:46

没有国家情怀 凭什么享受利用国家资源?

用户14xxx30 回复 03-16 20:19
为什么享用国家资源,谁让他享用国家资源的

收割机

收割机

29
2025-03-16 19:01

再大的企业只要国家出手就是死路一条

川富江

川富江

26
2025-03-16 17:28

可以卖给国企

小阪 回复 03-17 02:08
国企年年亏本买来干嘛

Wzx 回复 小阪 03-17 10:37
国企中远海控也买很多港口,一天赚1,2亿。你恒大,东方集团私企赚钱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5
2025-03-16 20:11

现在的国都是资本的国,爱有什么用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4
2025-03-16 19:08

公然和国家对抗,大公报都出来了。还没有自知之明。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4
2025-03-16 18:19

大资本都是有政治立场的,李家是英美的代理人。

1887gh20

1887gh20

23
2025-03-17 01:08

既然扯到博亦这么重要,那可以自己岀钱买下来啊,不是连这点钱都没有吧。问题是自己不想买,又不想人家卖,还要人家岀面对抗一个国家,人家不愿意捲入斗争,又说人家叛徒,这就很难搞了。

十月换证

十月换证

23
2025-03-16 20:14

说什么保护,现在也门被炸,我想知道你怎么保护。

kait

kait

22
2025-03-16 19:56

感谢李先生为国家做贡献

用户10xxx14 回复 03-16 20:08
这个贡献确实很大!

星隧

星隧

20
2025-03-17 15:28

利用民族身份在国内几十年敛财无数,这时候却说别人用民族大义绑架你!真是无耻是带遗传的!

用户98xxx52

用户98xxx52

18
2025-03-16 23:56

人家要是赔了 谁又替他买单呢

用户98xxx64 回复 03-17 00:17
赔了也是应该的,他的钱大多数都是在中国赚的

红娘子

红娘子

15
2025-03-16 19:31

这个家伙开除他国籍吧,别叫中国人!!!没收他国内所有财产!

余生勿扰

余生勿扰

15
2025-03-16 20:10

这就是我们曾经救下来的商人

松花蛋 回复 03-17 12:51
谁他妈救了?!人家真金白银自己赎回来的!

用户99xxx43

用户99xxx43

14
2025-03-17 08:29

你说他有什么错?这种事国内那帮孙子干少了吗?只是明面上没摆出来而已,都是为了利益,讲那么多大义凛然干嘛?

自由人

自由人

14
2025-03-16 20:19

他李家我估计也风光不了多久了,在海外有事祖国也不会救他…

三毛68819

三毛68819

14
2025-03-16 21:18

当年张子强应该剁了他[敲打][敲打]

用户89xxx77

用户89xxx77

13
2025-03-17 03:39

别人李家的的确确是合法经营,买卖自由!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商人必须要具有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否则商人脱离了国家的保护最悲惨的下场可能是死无葬身之地!“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这句话外国人也是信奉!希望像李家人好自为之吧!!!

飘风的猪

飘风的猪

13
2025-03-17 13:04

饮水思源有担当,背靠祖国谋发展。这是“大公报”的第三篇关于李氏家族卖港的社论标题。写的太好了,都是有理有据,不得不服高人在背后的感觉。所以李嘉诚再狡辩都像落花流水,没意义,反而越辩理越穷

吴名士

吴名士

12
2025-03-16 21:28

你还得在香港住,要么滚出去!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12
2025-03-16 18:14

李嘉诚就是一派胡言! 建省港澳大桥,为什么你又反对?这是国家发展战略,李既然是商人资本家,就不要反对,也无权反对才是!

用户79xxx68

用户79xxx68

11
2025-03-17 00:05

喷个屁,等着人家无偿贡献给国家,想屁吃,换你你原意吗?国家说的那么好听也没见哪个国企说要花钱接盘啊,指望个人抵抗老美?是不是太天真,换位一下,谁能把自己辛苦挣来的家产送人的,出来喊一下,我看看有几个

用户98xxx64 回复 03-17 00:14
张子强早就说过了,都是一样抢钱,只是立场不一样[滑稽笑]这奸商该清算时候了,拉低贫富差距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11
2025-03-16 20:05

李泽钜你合法经营,买卖自由。美国合法经营吗?美国买卖自由吗?没有民族大义的商人,发国难财就是奸商。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11
2025-03-16 20:46

呼叫张子强[滑稽笑]

小马哥

小马哥

11
2025-03-18 06:58

这股风不好,会把资本吓跑的!

犭狗犭扁

犭狗犭扁

10
2025-03-17 10:05

那些网上爱国者,怎么不凑钱跟李家买了,送给国家

風之戀

風之戀

10
2025-03-16 19:02

汉奸商就是了

无心睡眠 回复 03-16 19:12
捞头你为国家贡献多少啊。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0
2025-03-16 21:58

和自己人就谈自由,和美帝你怎么不谈自由?

祖祖

祖祖

10
2025-03-16 19:35

李家父子披着羊皮的狼……不是什么好鸟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0
2025-03-17 01:30

同情他的基本都是潮州帮

识途

识途

10
2025-03-18 13:42

华为爱国,为什么华为不去买?

金怪

金怪

10
2025-03-16 21:17

什么是民族大义绑架?没有国哪有家。这李家就是叛徒之家,卖国之国,强烈要求把李家赶出中国。

宇飞

宇飞

10
2025-03-16 20:07

中美两国搏弈,“他”却提前跑了!

风雨不澜

风雨不澜

10
2025-03-16 20:31

你扛不住可以卖给中企,你做了吗?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10
2025-03-16 20:36

狗p合法经营,自由贸易。在国内做了多少违规赚钱的事,是谁给他护的盘。国外一敲诈就贱卖,损害多方利益。那国家是不是也可以对他敲诈,剥夺他所有。

桃之妖妖

桃之妖妖

10
2025-03-18 10:21

闹的最凶的也就是没钱没势还整天把国际形势挂在嘴边的人

momo

momo

10
2025-03-16 19:58

经商可以无国籍,但商人应该有祖国,你就是以同等价格卖给中国商人也可以呀,为什么不问问囯内公司呢?

风萍散聚

风萍散聚

10
2025-03-18 20:25

对你很重要就应该给你?当年日本占领东北,在国联面对质询时,日本外相给出的理由之一是:东北对于日本很重要,所以必须拿到手一一口吻透露着理不直而气壮的蛮横!

盛哥

盛哥

9
2025-03-16 20:02

李家从来就不是友军

阿宝

阿宝

9
2025-03-16 19:23

必须严惩不贷,没收李家全部财产

benben973

benben973

9
2025-03-16 19:16

这是要切断中国与南美的贸易联系啊。很坏。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9
2025-03-16 23:39

幸亏跑得快哈哈哈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9
2025-03-16 20:16

中国可以找找长和的问题对其严厉处罚,这种无爱国情操的商人不宰更待何时?

痕迹

痕迹

9
2025-03-18 14:56

人家的财产,愿意卖给谁是人家的事。别人管不着!!!

小华

小华

9
2025-03-18 04:47

雷锋每月只有6元钱津贴,他还拿出2元支援灾区,雷锋很穷,但他死后几十年,人民仍然怀念他,根本原因,雷锋为国为民。而李嘉诚,钱再多,人民也不会怀念他,因为他只是为了自己的名利。

朱兴德

朱兴德

8
2025-03-18 04:33

你们合法经营,我不道德绑架你们,但你们是上市公司,没有让广大股东享受智能经济盛宴,是否妥当?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8
2025-03-16 23:21

巴拿马运河是一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水道,连接了太平洋和大西洋,是世界上唯一一条连接这两大洋的人工运河,在这经济大萧条时期,李家落井下石,是彻底站在中国对立面了

阿平

阿平

8
2025-03-17 22:05

香港邵逸夫先生,在大陆建了许多逸夫小学. 这才是晓民族大义之人,决不是见利忘义之辈所能比的,他永远活在中国人心中,他的事业永远长存.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8
2025-03-16 20:05

据说影响这么大的事情连对政府说一声都没有,其心目中完全就没有国家

落了魄

落了魄

8
2025-03-17 05:06

调整公司业务资产平衡 ,套现离场嘛,商人 可以理解,利益为先的 何况还是跨国公司 跨国企业大多都是典型的两头摆子 啥子爱国情怀都不是第一位 , 美国佬控制这个运河实际就是为了控制太平洋物流,中国货船要找别的路过去 不然要被针对,中美政治博弈商人肯定不想趟浑水,抽身出去最好 ,光喷李嘉诚也不好 李嘉诚在中国慈善也做得不少 ,汕头大学都是他投资建的 汶川地震也捐了上亿 还有河南水灾啥的, 当然还有公摊 亦正亦邪 好坏掺半 ,作为个体我觉得做的很不错了 对于爱国情怀 太强求了~ 毕竟就是个商人 人家的钱自己挣的

云雁

云雁

8
2025-03-16 19:26

李家历代就不在香港爱国商人之列…

期待

期待

8
2025-03-16 19:22

国家没看出李超人的德性吗

下班回家

下班回家

8
2025-03-16 18:22

不求你帮忙,起码不要对着干,你也可以问问国内有没有接手的啊?

逍遥

逍遥

8
2025-03-18 11:12

站在道德的高地,指责别人!巴拿马是美国的后花园,你怎么保护人家?

higo无脑

higo无脑

8
2025-03-18 10:42

他卖的是我们国家的土地吗?

田林

田林

8
2025-03-17 05:51

说实在的,挣中国人的钱的英国男爵!和他谈民族大义,他有吗?或者说,你们真无耻,他配吗?人家地地道道的外国人!只是这中国挣钱而已!心情好,多投资点,心情不好,就卖掉!没什么指摘的!毕竟不是中国人!

还没好点 回复 03-17 06:47
人家不配你配,建汕头大学,捐款内地几百亿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7
2025-03-17 13:44

买卖自由,咄咄逼人只会让民营企业感觉投资国内有很多政治风险。别怪人家跑走。

例不虚发

例不虚发

7
2025-03-17 11:50

巴拿马去年已经在一路一带退群了

永恒的心

永恒的心

7
2025-03-16 23:00

李某某这一家东西,不能称为人,因为它们没有人性,没有国家意识,没有民族意识,所以它们不属于人类,它们只认钱,没有人的情感。这种非人类必将毁灭。

用户91xxx20

用户91xxx20

7
2025-03-16 20:30

说的好,对他就要像建国那样威胁就对了。不同意就加税[滑稽笑]

牧羊者

牧羊者

7
2025-03-16 22:18

老美针对一个人、一个公司很容易。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7
2025-03-16 18:48

现在当汉奸,那就让他把在大陆吃进去的吐出来!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7
2025-03-16 19:35

可以选择卖给中国企业,难道是国内没有企业接手吗,既然如此,那就不只是奸商了而是卖国求荣不是道德绑架,确实是民族大义的事

用户10xxx58 回复 03-16 19:42
你去接手给钱?能名利双收李超人会不做?人家可是真金白银投资的

最爱铜锣烧 回复 03-16 20:25
港口是巴拿马的,人家主权国家只同意卖给美国,谁能接盘?不卖,老美有大把方法收拾这个企业,以后你的企业还要不要做生意?

逊河念

逊河念

7
2025-03-16 21:35

涉及到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问题,可不是自由买卖就能盖过去的。即便是商人在大是大非面前还是要端正态度的。

还好吧

还好吧

7
2025-05-06 17:56

仇富心理最重的永远是中国人!有些人自己不向国家捐款非得让有钱人捐款!一肚子坏水!

河塘独醉

河塘独醉

7
2025-03-19 10:32

有多少五毛这里都出来了[开怀大笑]

河塘独醉 回复 03-19 10:35
五毛都出来了

忠良

忠良

5
2025-03-17 06:13

你去其他国家合法经营吧,去其他国家自由买卖吧。以后不要在中国投资。中国不缺你的资金。

还没好点 回复 03-17 06:45
急了?

用户45xxx16 回复 03-17 08:20
卖大陆资产时,五毛又喊不要让李嘉城跑了

观评军情

观评军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