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3.9元,萝卜快跑近日被指低价扰乱市场,官方回应来了!近日,一名男子坐在

小小铅笔事 2024-07-12 11:23:07

10公里3.9元,萝卜快跑近日被指低价扰乱市场,官方回应来了!近日,一名男子坐在萝卜快车上开着窗户对外面的人喊:“10公里只要3.9,再也不用买车了!” 武汉的那些出租车师傅认为,这种超低价行为扰乱市场。 武汉交通管理工作人员回应:现在这些车还没有定性为运营车辆,到时候会有统一口径,现在这个问题回答不了,因为这是企业的商业行为,这个可以跟企业联系的。 最近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萝卜快跑的事情,很多出租车司机也集体投诉,虽然我不是武汉人,暂时也影响不了我的生活,但是看到这样的行为,我感慨颇多,其实也是挺矛盾的,我首先也希望物价低,我能享受到科技的便利,但是要以覆灭一个行业剥削底层人民的生活为代价,我觉得确实有点不合适! 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更甚至外卖员,更甚至以后的物流,这些底层职业在全国有多少从业者?如果这些行业都由无人车来替代,这背后是要损害多少个家庭? 我支持科技改革,但我觉得投放在底层确实有点不应该,因为这是普通老百姓生存的最后一道底线,如果这些行业都被无人系统控制了,资本的疯狂会让后果不堪设想! 有的时候我觉得很郁闷,无人系统为什么不率先投放到政府各个对外的办公部门或者是金融机构,往往这些地方,开放的窗口特别少,普通老百姓办件事情需要一上午,如果无人系统投放在这些地方我觉得会瞬间提高办事效率! 我支持科技革新,但这种革新的背后是首先要保障民生,铺这条路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怎么妥善安排这一些出租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这种是属于垄断,属于资本逐利,只考虑经济效益,不考虑民生?如果再这么压迫底层老百姓的底线,我甚至觉得会打破这个社会的和谐,后果不堪设想。

7 阅读:49786

评论列表

浮生

浮生

523
2024-07-13 02:18

一旦出租车没了,10公里就39咯

好先生 回复 07-13 06:22
39也不打出租车

小白通信 回复 07-13 05:51
可以地铁,公交

知客

知客

203
2024-07-13 08:35

给大伙捋捋这个事,一开始是新京报曝光中储粮拉油的油罐车运输其他化工原料煤油,跟踪拍摄曝光,但是把车牌打码了,这个事当天热搜第一。然后有网友通过视频里面一个过磅信息看到了车牌号,挖出了那辆油罐车的行程记录,发现油罐车行程里面除了中储粮还有两家食用油企业,分别是金龙鱼和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里。而这辆车是去中储粮买油的,中储粮是卖油方,油罐车是受雇给金龙鱼运油。而金龙鱼否认称自家油是直接罐装的,不用油罐车运输,之后网友扒出来油罐车行程记录,金龙鱼又辩解称这辆油罐车是新车,是首次运输食用油。而且微博热搜上关于油罐车拉食用油的热搜直接没了。然后网友还扒出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的大股东是四大粮仓ABCD的A,最终金主跟新京报的背后金主是同一个。整件事明白了吧。实际就是外资想泼脏水打开国内市场,结果把自己泼了。

米颉尔顿 回复 07-13 09:47
阴谋论的教徒,从来不正视自己,都是别在在搞鬼破坏,对自己国家的食品安全问题漠不关心

向往的生活 回复 07-13 09:51
辛苦了给你5毛钱

Lenωι

Lenωι

150
2024-07-13 02:36

官方回复:非运营?那好玩了,谁批准上路载客?

闲来无聊 回复 07-13 09:54
黑车,不先扣车吗?然后再罚个几万

168 回复 07-13 12:18
这个问到正点上了。非运营怎么还去接单拉客?路政和交警都是干嘛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37
2024-07-13 10:35

以前美团饿了么百度三家外卖大战的时候补贴的多猛,消费者商家骑手都赚了,现在看看商家拿的少、骑手单价也低了,消费者花的更多了。这些科技公司前期就是低价扰乱市场,后期加倍赚回来

浮生若梦 回复 07-13 13:10
别人好歹前期让你让部分人赚到钱了啊!后面也提供了大量岗位啊!这个倒好,哪怕它一直都是一块,也是只进不出!

冉继春 回复 07-13 12:05
任何资本入侵,首先是烧钱砸钱保本或者亏损着干进去。等所有人都被清退时,收割的剪刀高高落下。无一幸免。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80
2024-07-13 10:00

在广州,萝卜快车是7公里花了37元,平台优惠30实付7元,如果没有优惠这价格比网约车贵太多了

魔瞳 回复 07-13 10:17
现在烧钱抢占市场就有优惠,以后垄断了市场就这个价 [抠鼻]

品家宅配 回复 魔瞳 07-13 11:33
我也买一辆萝卜快跑,自己不用的时候,它自己出去拉客,一天能赚好几百,反正车又不贵[滑稽笑]

中能

中能

77
2024-07-13 05:32

不是营运车居然可以上路载客,资本是真牛啊

东方无尘 回复 07-13 08:58
居然没人来查非法营运了!抓到一辆不是3万起步吗?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69
2024-07-13 02:21

滴滴老套路∶挤死出租车后10倍涨价

金玉良言 回复 07-13 08:39
可是涨价了也比出租车便宜许多

安家宝8578 回复 07-13 07:09
现在就应把税加上去,比出租车少多少钱就加多少钱的税,公平竞争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56
2024-07-13 06:24

非运营交通怎么不去逮它们

石大爷

石大爷

52
2024-07-13 02:25

低于成本的售价是违法的 这一条法规取消后 资本就开始神操作了 低价倾销 垄断 提价收割

墨耘 回复 07-13 08:50
垄断不了的,有私家车想跑网约车的人太多,黄了出租车还有他们,萝卜提价能到比网约车还高么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50
2024-07-13 08:15

其实是利益分配问题,你不能说把人家财路断了,又没有转移的出口。这个不能只考虑技术创新,还要有分配规则创新配套。

用户10xxx43 回复 07-13 09:20
说的好,给你个赞

游客

游客

50
2024-07-13 07:40

不是运营车,为什么可以光明正大载客

不吐不快的世界

不吐不快的世界

50
2024-07-13 08:13

既然是非运营车,那就不能收费。否则,我的车拉人,为啥说是非法运营。

硕昌劳务

硕昌劳务

43
2024-07-13 10:40

担心干掉出租车以后会再涨高价,以前只有出租车的时候没见得定价能高到哪里去?虽然有黑心司机,但至少总体定价也是在大家能接受范围。担心无人驾驶抢了司机饭碗,难道看不到运营无人驾驶也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吗?着急的不应该是司机,而是每个城市运营出租车的公司。以前没有网络车的时候,20年前光是一个出租车指标就是五六十万,那时叫公司,现在叫平台。社会发展到任何时候都会把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里,现在不过是把财富由以前的出租车运营公司转移到无人驾驶的平台而已。只要价格下来,给老百姓带来方便,为什么不能接受呢?下岗一批驾驶员,上岗另一批工作人员,不都是一样创造就业吗?解放劳动力,释放出来的这部分劳动力不应该积极想办法转变观念,转换技能吗

自甴天空 回复 07-13 11:26
无人驾驶十公里几块钱,是优惠30之后的价格,如果不优惠,比出租车贵

用户10xxx58 回复 07-13 12:08
担心个啥?又不是中石油,涨价大把人做

人之初

人之初

39
2024-07-13 08:49

“武汉交通管理工作人员回应:现在这些车还没有定性为运营车辆,到时候会有统一口径,现在这个问题回答不了,因为这是企业的商业行为,这个可以跟企业联系的”是不是可以定性为非法营运?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木得感情的小胖 07-13 20:07
测试和运营是两个概念,你可以测试,但不能收费。

木得感情的小胖 回复 07-13 12:02
试点城市,你得明白试点就是测试,以后会有标准

仗义执言

仗义执言

37
2024-07-13 08:39

科技的进步,应该支持鼓励,不应该因为动了少数人的奶酪就要求回到刀耕火种的年代,同时,政府也要积极应对,做好新的就业的开发和培训,

用户10xxx93 回复 07-13 09:34
科技的进步是用在利民上的,不是用在与民挣利上的。汽车改变了马车,马车夫可以买汽车继续谋生,无人出租车替代了司机,司机可没本事买无人出租车谋生。无人工厂,无人汽车,替代的都是底层老百姓,普通人的工作机会已经越来越少,这是不好的现象,

二牛 回复 07-13 10:42
不是动了少数人的蛋糕,如果全面推广了就是动了多数人的生存根本,变成了少数人的蛋糕。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36
2024-07-13 10:29

国家应该严打倾销行为!现在的网购平台基本上都在搞发红包等等倾销行为!有关部门面对这种倾销行为总是认为是商家的促销行为!其实倾销行为就是破坏市场公平原则!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36
2024-07-13 02:29

好戏在后面 不信你看共享单车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2
2024-07-13 02:40

资本套路太深了,以前外卖补贴一份才几块钱,现在呢

LeBron Wei 回复 07-13 08:57
你还怕有人驾驶网约车不想疯狂涨价了

宏伟

宏伟

28
2024-07-13 02:49

这还不叫营运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8
2024-07-13 09:45

10年前中国有多少家庭有车,再想想10年后中国还有多少家庭是没有车的?中国进入车轮上的国家是历史挡不住的潮流,出租生意不好是无人驾驶带来的吗?看不清形势就会被淘汰

杨十八

杨十八

27
2024-07-13 08:48

同样非法营运,我就要罚款扣分,不允许上路。人家是资本,就可以不罚不处理

追风刀

追风刀

25
2024-07-13 06:14

我同意作者的观点!

正青春

正青春

25
2024-07-13 08:46

没有定性为营运车辆却上路营运?你运管部门是干啥的?一句不清楚那是你们失职,没证的不管,有证的捏得死死的

王霸丹

王霸丹

20
2024-07-13 08:59

曾经黑车抓住罚2万,这种同样无证载客的,也同样处罚吧

志辉

志辉

20
2024-07-13 06:25

现在是非法营运,价格就低,以后就统一。

云催雾赶

云催雾赶

18
2024-07-13 09:08

萝卜快跑哪有卖的,我想买一台,我上班载我去,下班载我回,白天我上班期间它自个跑滴滴去,我晚上下班回家休息,它也跑滴滴去[捂脸哭]

山野村夫 回复 07-13 09:42
没人操控也行?只是一个人多操控几辆车而已,遇到情况没人处理怎么接生意?

星辉灬 回复 山野村夫 07-13 11:27
真当背后一群人玩赛车游戏是吧。。

青城论茶

青城论茶

15
2024-07-13 09:38

现在10公里3.9元,不等于以后也是3.9元,别忘了滴滴打车和优步打车相互竞争抢市场吗?等它打败了所有的竞争对手,价格就是它们说了算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老马 回复 07-13 12:50
后来滴滴赢了也没有看到漫天涨价。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14
2024-07-13 09:55

原来是无证运营

死于爱情

死于爱情

14
2024-07-13 10:22

就是把钱都给资本赚,老百姓永远出不了头,甚至饭碗都给你砸啦,中国资本比美国还厉害,携程,直播,滴滴,微信平台,淘宝,美团,技术含量有吗,没有,赚钱吗,掌握流量,前期烧钱,把别人搞死,后面收割,可耻

Herbert

Herbert

14
2024-07-13 09:09

非运营。运管呢?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13
2024-07-13 05:16

即便干预定价,人家也会搞优惠劵,一样搞垄断

起床失败

起床失败

13
2024-07-13 08:37

这么大规模还不是营运?

MMDDYY

MMDDYY

12
2024-07-13 08:48

垄断后就会涨价了,还是自己买车吧

元宇宙

元宇宙

12
2024-07-13 10:22

到时候无人驾驶的车会很脏,我看你们还坐不坐,有司机的车有清理开久了都脏,现在新车当然好了,等还开个一年半载你们就会知道车有多脏,细菌有多多

皖留 回复 07-13 21:55
不会吧,每天应该都消毒清洗的吧,车内都是录像,也不敢乱扔垃圾

元宇宙 回复 皖留 07-14 14:59
你想的美[得瑟]

阿弟

阿弟

9
2024-07-13 09:28

我建议是无人出租车副驾上坐一个人,可以领工资,这样也可以规范城市道路,现在出租车司机感觉马路就是他的,随意变道加塞,确实不行

哔哩哔哩漫画 回复 07-13 10:33
直接坐驾驶位上不好吗?随时接管

用户20xxx36 回复 07-13 11:03
以前确实有规定出租车副驾上必须坐一个陪驾,好像是夜晚出城时的要求,而且夜晚出城必须在检查站登记,那时出城道路少,每条出城道路都有检查站。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9
2024-07-13 09:15

对呀,为什么不投放在事业单位?或者基层单位?

志伟105

志伟105

8
2024-07-13 05:12

跟两年前的资本们准备入侵社区团购的运动一个道理,

光云

光云

8
2024-07-13 09:19

资本抢占市场的老套路了,先用低价打压竞争对手,对手要挂时直接收购,(变相杀死对手),陇断市场后,对这一丛丛韭菜亮出四十米大刀。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6
2024-07-13 08:34

支持作者意见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6
2024-07-13 02:28

广东尽快推广

咚咚锵

咚咚锵

5
2024-07-13 13:01

可以并存,,制定一个标准统一价,,,

行者

行者

5
2024-07-13 11:18

竞争,用户乐见其成!你看没网约车时,在火车站,汽车站,那些司机曾经的宰客,是何等的嘴脸!现在,你在看网约车平台,是何等的宰司机,在各些年,自动驾驶普及,大家都可以采购一台,家里可共一台,或几家供用一台,有你网约车什么事!

确定

确定

5
2024-07-13 09:55

下一步外卖等着下课了。

哈哈

哈哈

4
2024-07-13 08:45

给奔波的人们留下奔跑的空间吧!

BT

BT

4
2024-07-13 09:39

就一个问题,萝卜车有牌照没?

meteorwolf

meteorwolf

4
2024-07-13 10:15

就跟滴滴刚去开始一样,抢占市场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4
2024-07-13 14:45

看清楚了,那些车不是运营车辆,直接告他们非法经营就可以了[哭着笑][哭着笑]

盐梅子张

盐梅子张

4
2024-07-13 10:15

没有定性为运营车辆,那么拉客了就是非法营运是这样吧。那么交管是干嘛吃的?看热闹的吃瓜客么?

一驴走来

一驴走来

4
2024-07-13 07:28

低价扩张,然后垄断,提价了。

江南

江南

3
2024-07-13 12:11

。跟网约车刚开始的套路有啥不一样,等市场成熟了。开始涨价

曹爱艺

曹爱艺

3
2024-07-13 09:23

不是运营车辆,还能拉人,收费,这不就是路边那些拉活的黑车吗?

渐行渐远

渐行渐远

3
2024-07-13 08:49

干掉了出租车以后 这个萝卜一般人就吃不起了

开心顺心

开心顺心

3
2024-07-13 09:04

这还不叫商业运营?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3
2024-07-13 09:13

既然不是运营车就是非运营车。为啥子不重处。

用户93xxx63

用户93xxx63

3
2024-07-13 12:11

有啥不堪设想的后果,你还能咋滴?哈哈哈

风雨

风雨

3
2024-07-13 08:47

科技要进步,但不能无底线!

WD

WD

3
2024-07-13 14:48

无人驶使不太可能普及。只能在城市主干道,标准公路。武汉、珠海横琴、三灶等地区(车流人流不多,路规范)较为合适。过于密集,如上海、重庆、广州等很少地方适合。山区,江边,乡镇也不合适。速度也无法提高很多,时速达100公里则较危险。

雨季

雨季

3
2024-07-13 13:53

出租车都没了的时候,就会涨价的,老套路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4-07-13 09:02

查驾照

如果没有如果

如果没有如果

2
2024-07-13 10:29

无人车你还真代替不了外卖员,有些

Alone

Alone

2
2024-07-13 14:31

共享电动车都被划坐垫二维码了,这玩意没人去搞一波???

用户94xxx37

用户94xxx37

2
2024-07-13 18:44

没定性为营运车?为什么不扣车罚5万?

晓新

晓新

2
2024-07-13 16:17

滴滴,美团,饿了么,哪个不是?

二月鹰

二月鹰

2
2024-07-13 11:39

非营运车可以拉客收钱?为什么我拉客就说我是黑车要罚得我卖车?

leon

leon

2
2024-07-13 12:23

大家反过来想想,就豁然开朗,萝卜是动了谁的奶酪,第一个肯定是资本网约车的平台,滴滴,哈啰。等等这些平台!司机都没有了,他们薅羊毛就行不通了。肯定要自救。所以好戏在后头。

用户69xxx18

用户69xxx18

2
2024-07-13 12:05

无人驾驶能否营运

情不自禁

情不自禁

2
2024-07-13 18:37

科技的进步必然会带来阵痛,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2
2024-07-13 13:23

无良资本家只想自己利益,无想大众劳苦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2
2024-07-13 18:03

科技进步并不是要将多数普通人的钱集中到资本家手里,科技进步的初心应该是为广大老百姓谋利益与改善生活,而不是制造贫穷和动乱。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4-07-13 10:54

低价是祸国殃民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4-07-13 12:26

无人驾驶是靠电脑程序控制。一旦电脑程序失控,将是什么后果?

长荣废婿

长荣废婿

2
2024-07-13 12:46

黄包车当年也有博主一样的想法,一两百多年前手工作坊主也想捣毁机器

7524368

7524368

2
2024-07-13 13:15

问题是,他这个不是真的无人驾驶,有新闻报道,远程有人坐在模拟器前像开真车一样遥控操作,就是把驾驶舱搬到了数据中心,然后对外宣传无人驾驶,气人吧

alanlee126

alanlee126

2
2024-07-13 18:07

先低价扰乱,灭掉传统出租,再提价垄断,一次又一次的老套路!!

飞扬萍踪

飞扬萍踪

2
2024-07-13 14:25

强烈呼吁以后罐车全部GPS定位,在物流平台上统一管理专车专用。监管混装现在技术上不是问题。[捂脸哭]

某某某

某某某

2
2024-07-13 18:22

出租车为啥会,你去问下,看一块出租车牌照多少钱你就知道为啥了!还有各种管理费之类的!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2
2024-07-13 13:42

顺应潮流,科技永远带领文明前进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4-07-13 11:24

省了司机工资,自然会便宜很多。养个电动车一年两万,司机成本得20万。这是必然趋势。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2
2024-07-13 12:04

现在衣食住行娱都被寡头控制了

爱打盹儿的猫

爱打盹儿的猫

2
2024-07-13 11:25

都收费了,还不算运营车辆?

北風吹過客

北風吹過客

2
2024-07-13 14:30

今天3.9,明天39,信吗?

Pm

Pm

2
2024-07-13 11:45

发视频的大概率就是他们的人在炒作

怀念点点

怀念点点

2
2024-07-13 15:38

其实堵车才真的有意思!

happy

happy

2
2024-07-13 11:42

还没定性为运营车辆?不是运营车辆不就是违规吗?怎么不抓住处理?

知了

知了

2
2024-07-13 13:25

萝卜动了出租车司机的蛋糕,但给老百姓带来了方便和经济!

石器时代

石器时代

2
2024-07-13 12:34

前进中的新生事物可以接受,也阻挡不了!但公共资源被资本永久收割,我们老百姓不同意!

往事如昨易白头

往事如昨易白头

2
2024-07-13 17:22

保护费交的好就是企业商业行为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2
2024-07-13 11:52

先不说失业问题因为科技的发展根本阻挡不了失业没有饭吃也是活该但是无人汽车一旦霸占市场一公里要三百元大家坐吗[呲牙笑]

大实话 回复 07-13 12:45
不坐,到时候有人车绝对愿意干,,跑一百多公里能赚30000,

阿毛

阿毛

2
2024-07-13 15:40

虽然我下班也三滴滴,但是这件事情我支持市场调节,只要不搞垄断就行。网约车1快1公里都能赚到钱,现在的出租那么贵服务还差,早该退出历史舞台了。为什么现在是出租车司机在闹,网约车司机没有吱声的?

上官飞

上官飞

2
2024-07-13 12:19

本来很多的就业被直播平台电商,外卖平台,网约车平台给干死了。

乾清宫阙

乾清宫阙

2
2024-07-13 17:11

没定性就他妈非法运营!别他妈说试!抢出租车司机的饭脸都不要了!别他妈说科技!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4-07-13 12:52

就象网店打败实体店一样,老百姓受益无穷!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2
2024-07-13 13:50

建议取消混凝土搅拌机,改成人工搅拌,这样建筑业立马能有大批的工作岗位,把卷烟厂的机器都拆了,改为人工卷烟,那得养活多少人啊?还有纺织厂的机器都拆了,以后改为单人手动织布机,那工作岗位更多。

Lord Elf

Lord Elf

2
2024-07-13 15:57

等百度垄断了 就等着哭吧

不断学

不断学

2
2024-07-13 18:24

公车先无人起来不是更节约吗

马庆海

马庆海

2
2024-07-13 19:54

可以做一个萝卜医生啊,看以后谁还乱开药,过度医疗

老实人

老实人

2
2024-07-13 13:24

商业行为???那你还监管城管干什么?

寒啸

寒啸

2
2024-07-13 21:15

那就是非法营运啊

哔哩哔哩漫画

哔哩哔哩漫画

2
2024-07-13 10:42

说不用买车的都是白痴。。。。出租车能满足随时出行的需求吗?我突然间有事,需要回500公里外的乡下。是不是就能马上有无人驾驶出租车来拉我去?是不是每次我出门都能保证5分钟内有车来接我。?这个需要足够的运力投入才行。一个千万人口的城市,在汽车保有量200万左右的情况下,出租车保有量在10万台左右。

天高祥云龙在飞

天高祥云龙在飞

2
2024-07-13 18:55

当初出租车抢了蹬三轮车的饭碗怎么不说了,这就是社会的发展

小小铅笔事

小小铅笔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