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说她们学校有个老师,博士毕业,讲起课来一套一套的,但成绩倒数第二!每次学校

阳云聊情感 2023-12-24 12:04:44

我朋友说她们学校有个老师,博士毕业,讲起课来一套一套的,但成绩倒数第二!

每次学校搞公开课,都是首选那个博士老师,大家都承认她课上确实挺好,但学生成绩就上不去。

还有一个老师,说话大大咧咧的,普通专科毕业,说话声音特大,听起来像男的。她的课听起来也挺枯燥的,就是死记硬背。有时候连普通话都说不好,带着一口的方言。但她带的班级每年都是年级第一第二。

有的老师学历高,上课水平还挺高,但成绩就是拿不出手;有的老师学历低,上课水平一般般,可人家教出来的学生就是好,成绩确实杠杠的。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2 阅读:28286

评论列表

秋天的季节

秋天的季节

79
2023-12-25 14:53

有的博士以为大家都跟他一样聪明自律,普通人是要花更多时间听讲解课程和做作业背书的

用户33xxx14 回复 12-27 12:04
是的,大学时候给人家教,开始的时候觉得太简单了,三下五除二讲完,结果那小孩一脸懵逼的看着我,才发现每个人的理解力差异还是挺大的

随风 回复 03-17 12:00
中小学教师除了知识以外还需要管理能力,更需要了解学生的心理需要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也就是具备共情能力

开花的树

开花的树

45
2023-12-27 17:59

严厉的老师,更容易出成绩。课后压榨学生学习时间的老师也更容易出成绩。课堂45分钟并不起决定性作用。

败家子 回复 03-02 12:41
是的是的

巨猿

巨猿

42
2023-12-24 14:56

上课是考察老师教学水平,教学方法,教学态度,考试是考察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能力,学习态度,想提高学生成绩得从学生入手,要改造学生的学习的方法能力态度

用户16xxx28 回复 12-25 08:51
精辟实用!所以说学生成绩的提高在课堂之外!

舒畅

舒畅

41
2023-12-25 19:04

第一个老师就适合教特优生,第二个老师就适合教普娃,明显老师和学生不匹配

A风雨无阻 回复 03-04 07:44
这才说到点上了!学霸出身的老师就应该教学霸,普通老师就应该教普通班,这样资源才得到最佳匹配!

Another 回复 03-23 09:00
所以说,不允许按成绩分班,是哪个大聪明想出来的?

轴轴

轴轴

23
2023-12-26 08:54

可能是博士太高估了学生的智商。很多东西都跳过去了。他适合那种成绩好,智商高的学生。很多学生一步不解释他就听不明白。有的学生只是那一步卡住了,提醒一下路怎么走就全通了。所以,我是真心同意分班教学。因材施教。

黎o

黎o

22
2024-01-12 20:05

两个老师是不是用了同样的时间教学,学生也是消耗品,要算效率。我经常可以看到有的老师,坚守自己的学科,让别人无路可走。难道孩子不是用总成绩来考学的吗?太片面了。

老周

老周

19
2023-12-25 09:54

我初中的二位数学老师,一位囗才好,智商一般,教材外难一点的题解着费劲,另一个智者高,讲不出来

用户98xxx27 回复 03-11 12:00
学生智商没他高,没办法。他以为的题目,一看就知,不用讲,他以为的题目,一说便懂的,不需多讲,结果学生都没跟上,他认为讲的价值的题,都是太难的,学生又听不懂,这样的课堂,完败!

豹头 回复 12-26 10:41
[滑稽笑][滑稽笑]我高中有个老师牛逼的一批,可以用英语讲解数学题目,解题能力也是吊的一匹,可是他带的学生都是年级倒数第一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19
2023-12-31 18:00

对于普通学生来说可以,如果是特别优秀的学生,必须要博士这种教。靠死记硬背是教不了好学生的,对于普通学生提高平均分有用,但是要拔尖是不可能的

白云悠悠 回复 03-09 11:19
你说的对,平均分高只能暂时救一下中等边缘生,真正的尖端人才,还得高水平老师教才能教出来

陆地巡航

陆地巡航

17
2023-12-25 17:34

学生成绩是对学生家庭环境,生长环境父母双方的认知以及学生自身素质天赋的一个综合考量。简单的说,农村的老师,你要想教学成绩好。你就要下狠心揍学生,但问题是家长会投诉你。城市更多的需要家长的辅导和补习。

悼明

悼明

14
2023-12-24 19:51

胡扯。水平低的老师,带的学生成绩不可能好!其实遇到这种情况,把老师对调一下,低水平老师立马现原形。

fei 回复 03-05 00:19
一看你就不懂。

欢乐谷 回复 12-25 22:21
你也说了,学生要肯背哦!重点学校的学生都是优中选优,你去乡村学校看看。用爱心感化他们吧!

青花瓷

青花瓷

13
2023-12-31 09:25

现在不是课讲的好就行,关键是人厉害,让学生见到分分钟就怕,把这门功课放到第一位学习。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11
2023-12-25 12:14

不可能,讲课讲的好,学生成绩不可能太差。课都讲不好的,,学生成绩也好不到哪里去。尤其是高中部,优秀教师讲课好成绩好,没遇到过讲课不好却成绩好的。

秋天的季节 回复 12-25 14:47
有的老师比较佛系不怎么管的,上这样的老师课全部靠自己。有的老师上课的一般,但是他会调节气氛让你听到重点。我高中的化学老师就很厉害一个个子小小的女生也是大专毕业,刚毕业就教我们。我们班不是重点班,但是化学成绩除了2个重点班就数我们班化学成绩最好。我们数学老师是研究生,但是我们班数学没数学好05年的时候研究生算高学历了(我们高中在县里只能排全县第三)

用户10xxx42 回复 03-07 12:37
教师上课好不等于学生能学得好,自顾自的把备课内容讲得很清楚,不顾学生的学情进行适当的调整或自己讲自己学生玩自己,这样能好吗?这样的老师不少的

将进酒

将进酒

10
2023-12-25 07:40

不是老师的原因,是学生的问题

丑奴儿

丑奴儿

10
2023-12-27 19:33

讲课水平高,不见得学生成绩好,讲课水平低,也不见得学生成绩不好,关键是老师后续相应的管理是否跟上以及学生的学习效果。

月满西楼

月满西楼

9
2023-12-25 15:47

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对比

用户12xxx36 回复 12-25 20:03
那你说高考是为了素质还是应试?

蝎子阿墨墨

蝎子阿墨墨

9
2023-12-28 14:46

我高中的时候,学校回来一位去北京某名牌高中进修的老师,说公开课讲的非常好,教的是化学!学校挺看重这位老师的,就让他教高二化学成绩最好的两个班,当中就有我们班,那时候刚开始讲有机化学,这老师教了我们一年,把我们两个化学前两名的班级教成倒数两位!我们这两个班即使被化学拖后腿。总成绩也学年第一第二!学校一看这不行啊,就在高二放暑假上课的时候换了一个刚从高三下来的化学老师!这老师摸底后问我们,你们高二学啥了?我们说……后来听说那个老师去教高一了,带了一年,给转到化学实验室当负责人了!

星火星火

星火星火

8
2023-12-25 12:14

文案教案怎么好,学生不听,又有什么用呢。怎么抓住学生肯学,学生服你,你的班级成绩才会好。这是我小舅子带的最烂班级都能排到前列的原因。

lin 回复 03-06 09:45
其实就是逼得学,像赶牛一样

混沌之初 回复 03-05 11:59
就是逼着小孩学。没别的

磊磊

磊磊

8
2023-12-27 19:43

就像学围棋,聂卫平,柯洁教小孩,可能还不如培训机构的入门老师教得好

如花笑春风

如花笑春风

7
2023-12-25 07:23

你那个专科老师教的是应试,学生跟的时间会慢慢显现,跟博士的素养好

这个世界总得有与众不同的人吧

这个世界总得有与众不同的人吧

7
2023-12-28 22:10

博士那个适合教优中选优的尖刀班,普通学生还是看管的严不严和老师教得好坏关系不大!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6
2023-12-25 08:45

教育本来就是教学相长。说明白点,是两方的互动。教师再牛,学生不想学,或学习方法和习惯不行,那也是无能为力。除非这老师做其班主任,言传身教的改变学生的思想、方法和习惯!

单酒窝

单酒窝

6
2023-12-27 10:11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不要为了一时的成绩而放弃兴趣方法,长久来看,第一种后劲足,韧性强,提升空间大,创新能力也才会有,路才能走的更宽。

日月

日月

6
2024-03-10 20:44

这一点也不奇怪!当年的陈景润教不好高中生,却能带博士生,教与被教都有一个互相适应的问题。

三笨子

三笨子

5
2023-12-26 08:21

一个是你成绩不好但毕业后发现你上过学,一个是成绩好毕业后你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春困秋乏夏打盹 回复 12-26 09:35
[呲牙笑]

单酒窝 回复 12-27 10:12
是的,支持你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5
2023-12-26 09:31

[哭着笑]教学是看人的,要把自己会的教给别人是很难的!多教几年有方式了就好了!

Daohu

Daohu

5
2023-12-26 02:28

又是一个“我朋友说”,读过书的都知道,除非这个老师不是班主任,否则课上的好,班级纪律跟氛围又能抓上去的话,在生源平等的条件下,学生成绩绝对不可能差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5
2023-12-27 23:57

第一个老师的带火箭班可以,第二个老师带普通班可以,互换了都不行,完毕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5
2024-01-27 05:21

现在的问题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

长乐山人

长乐山人

5
2024-01-30 18:00

有的老师,下课课都不让学生下,别的老师上课时,学生九成请假上厕所!!!你觉得如何评价???

babyboy

babyboy

5
2024-03-08 14:22

老师把原理讲明白了,还得自己去练习、消化、思考举一反三。

瓜娃子

瓜娃子

4
2024-01-04 10:26

公开课就是一种表演课!并不是公开课上的好,教学效果就好。无论什么学历的老师,上课必须要条理清晰,语速适中,充分激发学生的思考。学生的成绩并不是完全取决于上课,更取决于课堂纪律,老师的课堂管理水平。

戛纳

戛纳

4
2024-01-21 15:25

跟班级有关系!跟领导的安排也有关!

四泉

四泉

4
2024-03-14 10:58

我们这边前几年重点高中重点班的数学老师在外面带补习班,130以下的学生不带,带不了。

幸福宝妈

幸福宝妈

3
2023-12-25 13:03

成绩也不是学没学到知识的绝对证明

汪耀群

汪耀群

3
2023-12-26 07:26

唯成绩论可以休矣,正如笨蛋讨论爱国。

无心的风

无心的风

3
2023-12-26 08:13

应试教育下普通学生就适合死记硬背 前一种老师适合带尖子班 后一种老师适合带普通班

LF

LF

3
2023-12-26 16:52

就看教出来的是复印机,还是打印机。

北山

北山

3
2023-12-26 02:57

学校让博士带的的是差生班,以为能提高差生的考试成绩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3-12-26 10:09

博士没有研究考试,读书厉害不等于教书厉害。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3
2023-12-25 16:57

有些东西不是那么符合道理,例如对孩子高压肯定会出好成绩,把孩子当朋友,就是扯淡

她的女朋友 回复 12-27 09:45
现实就是扯淡的,和学生当朋友,那是理想老师,要想给学生当朋友,老师必须是像圣人一样没有任何缺点,才能积极影响

浮云

浮云

3
2023-12-26 08:47

一种说法优秀的老师,交叉班学生也不会让成绩好好的。差班的学生还是得用普通老师去教。

五木

五木

3
2023-12-25 17:07

分数不代表能力,能力也不代表分数。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3-12-26 19:46

不可能!

兰亭的虬兄

兰亭的虬兄

3
2023-12-27 16:00

学得好不等于能教得好

开局一只碗

开局一只碗

3
2023-12-28 06:40

一共两个班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3
2024-01-05 08:47

考教分离吗?[滑稽笑]

汉武大帝

汉武大帝

3
2024-01-09 09:29

考试成绩高有个屁用,稍微要动脑子要自学的时候,差距就出来了

Sward

Sward

3
2024-02-17 11:45

就看你指的是哪种类型的好学生了。也许有的差生只是需要有人监督,就能提高成绩。当然再高就没用了

我想做个流氓

我想做个流氓

3
2024-03-05 12:24

我以前一个初中老师,是全校唯一一个研究生,论文得了全国三等奖。也非常用心,就是教不好我们,我们是全市最优秀班级,所有科都很好,就这个老师的数学很差[哭笑不得]

老东

老东

2
2023-12-26 09:22

课讲的好坏,不是只表现在公开课上!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3-12-25 17:36

考试成绩不是教出来的,是刷题刷出来的

雅衫班服广告衫球服定制2

雅衫班服广告衫球服定制2

2
2023-12-26 06:41

这跟老师没关系,是学生的问题

momo

momo

2
2023-12-28 09:04

自古严师出高徒,人的惰性极难克服!现代人太多自作聪明了

一叶苇航

一叶苇航

2
2024-01-10 13:17

这是实际情况,因为对象是未成年的人!

Terasccmn

Terasccmn

2
2024-02-26 10:28

什么学校,博士和专科在一起当老师

滴滴水

滴滴水

2
2024-03-08 12:24

适当的教+大量的学=好成绩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2
2024-03-11 10:51

一个成才,一个成长

延龄客

延龄客

2
2024-03-14 17:37

以个别代替整体,这就是啥用心?

木木

木木

1
2023-12-26 09:06

文科老师吧?看成绩那不就得背?但优秀老师教给学生的,很多都是外溢价值,体现在试卷成绩之外。这俩老师教出来的孩子,眼光见识知识面和思维方式肯定都不一样,就看你选择长期效益还是即时效果了。

她的女朋友 回复 12-27 09:48
你这也是短期目光,你都没有看你的教授对象是什么样的,他们不主动学习,没有好习惯也不勤奋。想要长期那就先做好思想工作,再进行素质教育。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
2023-12-26 02:03

因材施教才是最好的。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
2023-12-27 08:21

你作为老师,听别的老师课,觉得“讲得真好”,是因为你本来就懂,是锦上添花!但是学生其实没听懂说啥,更加没学会,学生需要的是雪中送炭。[捂脸哭]

五里山

五里山

1
2023-12-28 00:27

老师学历高低先不谈,敢问上课水平一般般是怎么教出成绩杠杠的学生?

平沙落雁

平沙落雁

1
2023-12-27 19:11

八股文和散文的区别

waiter

waiter

1
2023-12-28 07:55

我的语文老师,一讲课天马行空,什么都讲。课本内容不屑一顾。平常考试我们成绩一直上不去,不过高考的时候,我们成绩倒是都上去了。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1
2023-12-28 09:46

有些老师是教知识,但学生掌握不了,有这些老师教怎么应付考试

在路上

在路上

1
2024-01-06 13:29

三分教七分管

zhanghegang

zhanghegang

1
2024-02-27 09:13

说实在话啊!虽然本人就是985大学老师但一直认为,学生自己是最主要的,教师只起辅助作用而己!不只对大学而言,看看那些有名的中学吧!说老师强不如说是它们的学生全是自学能力强的尖子生。

123David

123David

1
2024-03-09 11:21

这样的事情很常见,课讲的再好,不如检查做得好。老师奖励十次,不如处罚一次。学生考试靠的是重复记忆,哪位老师处罚得力,态度严厉,挤兑时间多,成绩就好。学得快,忘得快。[开怀大笑]

小草根

小草根

1
2024-03-09 12:13

成绩怎么出来的?大多是挤压靠压榨的,老师脸上光彩了,学生遭殃了。

Another

Another

1
2024-03-23 08:59

想起高中化学老师,脾气不好,出卷很难,年级高分和低分全出自他的班,竞赛拿奖不少,班级平均分不高。

宝妈会升级

宝妈会升级

1
2023-12-27 10:51

有人信?

阳光

阳光

2023-12-26 07:22

这能说明什么?多数情况下学历高的水平就越高。

吴老

吴老

2023-12-25 17:50

高中教师,无论哪一科,都要紧扣考点,循序渐进。讲课时应做到繁杂的问题简单化,条理化。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2023-12-26 01:26

都要看个运气,好老师不见得能遇到好学生

热死人了

热死人了

2023-12-25 17:19

高智商的学习方法不适合于普通人。因为他们觉得很简单的东西对于普通人来说很难,极难理解,所以了

也快荒了

也快荒了

2023-12-26 07:20

天才是教不了学生的,但是他们能找到哪几个人是天才,找老师还是不要找那种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人,中档就差不多了,因为他们从上学开始就一直在教别人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2023-12-25 21:40

大多数的普通人读书基本上都是死记硬背,那些会深刻理解举一反三的都是学霸

虫虫飞

虫虫飞

2023-12-27 19:00

学生成绩好,不代表学生学识高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2024-02-28 12:01

这就得看要的是什么了。有些方法教出来的就是书呆子,成绩很好学历很高但是一看就是书呆子,和他讲话交流太累了,感觉就像和一个傻子聊有点和人工智能聊天的感觉。

皓月当空

皓月当空

2024-02-28 16:26

课上的好,学生成绩一定好,课上不好,学生成绩也不好,同等班级。

小墙

小墙

2024-02-29 14:55

死记硬背就能成绩好?让她教高中物理试试,把公式背熟就行了?

立马

立马

2024-03-01 18:51

学生成绩主要靠练习,只是听懂是不够的。

倔强小强

倔强小强

2024-03-03 01:13

7分靠讲,3分靠威信。就如老师讲得好得7分,管不住学生0分,最后只有不足6分。如果上课6分,管得住2分,最后就是8分!

一片海

一片海

2024-03-02 12:50

把孩子教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

UC网友12XXXX4927

UC网友12XXXX4927

2024-03-03 10:56

只看上课是不完整的,上课只是把内容梗概提一下,实际上课后的大量练习和不断循环复习更重要,能取得好成绩的班级基本上是休息和娱乐时间被压榨干净的。

海燕

海燕

2024-03-05 08:39

应付个义务教育的考试还不容易,那样为长远发展打基础才是难的。

在读小专生

在读小专生

2024-03-09 07:29

熟题考试培养人才不需要讲得好,用精致的作业代教带学就行了!

monkqiu

monkqiu

2024-03-11 12:47

你让适合教奥赛的教练去教渣娃,当然没戏。中专老师能带出第一名的班级,大概率靠管理拉平均分,新题型难题都做不了的话,拔尖是不可能的

阳云聊情感

阳云聊情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