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那些支持警察开枪的人注意一下以下几点 1,案情起因只是家庭纠纷,不是什么恶性治

闭眼倾听 2023-09-11 14:41:07

请那些支持警察开枪的人注意一下以下几点 1,案情起因只是家庭纠纷,不是什么恶性治安事件,用老话说,叫人民内部矛盾,警方处警方法得当,矛盾可以调解不至激化。 2,老妇性情泼辣刁横是真,情绪失控拿刀也属实,但一位年届70动作迟缓的老妪,客观上产生的危险性与普通人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作为警察,训练有素,身体强壮,完全可以保持安全距离自保的同时,以较合理方式予以控制,何须使用开枪这类致命手段。 3,有些网友举出美国警蔡开枪击毙袭警者的案例进行类比,这也是不恰当的。美国社会是不禁枪的,不少公民持有枪支,警察执行职务的风险远远大于我国,而且,通过网传视频也可以看到,美国警察开枪的对象一般是具有攻击力的壮汉,危险性明显,至少我没见过美警开枪击毙老人和儿童的视频。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如果对一个情绪失控,动作过激的老妇可以合理击毙,那么对象换成一个相似情节,但仅八九岁的孩子是否也可以合理的予以击毙呢?

2 阅读:1604

评论列表

王苏

王苏

35
2023-09-11 22:19

支持警察,果断开枪。

TONY 回复 09-12 07:52
别瞎起哄,说不定下一个就是你

千存红锋

千存红锋

22
2023-09-11 23:32

支持开枪,家暴,撒泼,拿刀袭警。就一付我是老人,你能拿我怎么样的姿态。对倚老卖老,老而无德是一种警示。

月下钟声 回复 09-12 01:47
我支持你的说法,当有一天我见你手中拿刀时我也可以直接击毙你!!

千存红锋 回复 月下钟声 09-12 11:27
当然可以,当有人持刀扑向任何人时,任何合法持枪的都应开枪。第一,自保,第二,国家赋予的权利,第三,击伤或击毙,保护无辜之人。

还好不是出生在印度的科莫多

还好不是出生在印度的科莫多

17
2023-09-11 22:50

你没见过美警击毙老人和孩子的案例?你是傻还是坏?前段时间刚在网上看见一个美警打死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孩,原因就是小孩拿了把玩具枪恐吓其他小孩

扬州慢

扬州慢

12
2023-09-12 03:29

(4)主观条件 正当防卫的主观条件,是指防卫人主观上必须出于正当防卫的目的,即是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不是出于上述目的,不能成立正当防卫。 (5)限度条件 正当防卫的限度条件,是指正当防卫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且造成重大损害。是否明显超过必要限度并造成重大损害,是区别防卫的合法与非法、正当与过当的一个标志。 (6)无过当防卫 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主角是头猪

主角是头猪

12
2023-09-11 23:51

持刀袭警被击毙还能喊冤?跟那些为毒贩洗白的有什么区别?

千存红锋 回复 09-12 11:31
对,还多人就是习惯性的喷,只要有国家机关介入的,都是国家的错。如果警察被砍了,又会说平时训练不好,枪拿来是做什么的。

小马哥

小马哥

11
2023-09-11 21:44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不配备泰瑟枪,很多情况都能使用非致命武器解决,我们本来就是个禁枪国家,警察使用致命武力的时机很少,像这种情况用电击枪制服拷起来不就完事了,哪用得着开枪击毙呢?

phil 回复 09-12 00:58
行啊,这回镇住了,你牛

caffeecat 回复 09-11 23:21
碰到暴力案,警察不带枪镇得住么?一般人看到警察不会继续施暴了,但这次碰到个还拔刀的犟种。

提佛杀人

提佛杀人

10
2023-09-11 23:01

支持开枪打死泼妇

phil

phil

9
2023-09-12 00:57

老妇是想拿刀砍警察呢?还是拿刀试图吓阻?!不会连这点判断力没有吧,另外,一个家庭纠纷,一大票围着干嘛?气氛何至于此?——从任何一个角度说,这么一件事儿兴师动众处理成这种结果,彻彻底底的失败!最后想说,很多时候,该立案死不立案,天天调解,你有那个调解的专业训练吗?懂多少社会知识?心理学学过多少?记住!你们是警察!既责任重大,又不过仅仅是个警察!请搞清楚自己的职责和能耐!

用户13xxx07 回复 09-12 03:31
问得好 当你被砍时 我们会叫警察先别行动 先搞清楚再制止 其间你自己先躲闪呀

漫游者 回复 09-12 04:15
既要又要还要,这也不对那也不对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8
2023-09-12 00:57

支持开枪!这种人平时也是横惯了,警察拿🔫警告以为儿戏!

明月照几时

明月照几时

7
2023-09-12 01:43

反对开枪!!!!!!!!!

无形

无形

7
2023-09-12 00:54

不知道开枪的门槛会不会越来越低。

用户13xxx83 回复 09-12 07:42
是的一个醉汉持刀最后都能击毙,强拆你家你拿刀出来也能击毙

人从众 回复 用户13xxx83 09-12 07:56
就是,以后路上你被砍就别报警了,不然警察打死对面你又要负责了

追时代

追时代

6
2023-09-11 23:45

可以换这位作者去处置。 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明明就是撒泼打滚装死发疯都凑齐了,还说不至激化? 菜刀砍上你就知道疼了

人从众 回复 09-12 07:57
你拿刀就被打死了?那你咋还活着?

追时代 回复 09-12 11:01
法治社会,强拆你也得用法律去保护自己的利益。用刀?

刘一手

刘一手

6
2023-09-12 02:44

警察不配手雷差评

CJ

CJ

4
2023-09-12 07:33

多年警察武器实用经验,对着自己来的,先开枪,保命第一,对着别人来的,等别人受伤再开枪[doge]

北极熊

北极熊

4
2023-09-12 05:47

编辑你上去夺刀试试,别站着说话不腰疼。

虽万千人吾往矣

虽万千人吾往矣

4
2023-09-12 07:49

这种老帮菜直接送走就完了

月涌

月涌

4
2023-09-12 06:46

这个垃圾,它大摡忘了浙江省金华市前几年也是家庭纠纷报警,民警出警调解,结果凶手突然持刀袭警,造成重大伤亡的悲剧了?

悔意

悔意

4
2023-09-12 01:10

支持开枪

醉眼看花

醉眼看花

4
2023-09-12 03:09

说的好像你能打得赢持刀恶妇似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3-09-12 07:07

应该像约束民众一样,被人打,还手要有好时机,还要懂得停止,否则判决很难是正当防卫。一个老妇人手上拿一把刀,并没砍到警察身上,开枪击毙很明显防卫过当。让我说,开枪的警察可能是当时吓坏了,惊慌失措导致扣动了扳机。

雨霁

雨霁

4
2023-09-12 00:59

现在的人戾气很重啊

用户11xxx00 回复 09-12 07:05
确实,都拿刀冲向警察了

哪个男孩不想有自己的钱呢

哪个男孩不想有自己的钱呢

4
2023-09-12 02:37

昆山龙哥泉下有知会支持你的!当这个老妇拿起刀具冲向他人的时候,触发正当防卫机制的前置条件就成熟了。普通人可以用拳头防卫,也可以就近取材防卫;而警察在面对持刀袭击时警告无效后可以采取强制措施制服侵害者,爆款但不限于警棍、辣椒水、手枪等等。

供销社

供销社

4
2023-09-12 02:35

我觉得你哪天被人拿菜刀追砍再给我们来个一二三,也不用找警察,毕竟你这么牛逼自己就解决了

圆滚滚龙 回复 09-12 07:09
不会的,他相信那个人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他只要站着不动就行

高育良

高育良

3
2023-09-12 00:05

小编这是闭眼了,真希望你这种人永远闭眼

电梯维修

电梯维修

3
2023-09-12 01:42

看过视角吗?十几个警察拿着各种器械,抠打老太太,最后又远程开枪,是警察吗?一群杀人狂魔!!!!!咋不给警察配备沙皇炸弹吗!!!!!

混沌尘世& 回复 09-12 08:47
就你看过视角?

EXCALIBUR

EXCALIBUR

3
2023-09-12 07:37

万一持刀老妪战斗力爆表咋办?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3
2023-09-12 08:02

还是不要跟美国学,白人对待黑人,那是黑人的体格强和智力差,而且持枪,会对白人警察造成致命威胁。可惜这些我们都不具备。所以要客观的看。

走路不摔跤

走路不摔跤

3
2023-09-12 07:45

你需不需要每天被家暴?

一休

一休

3
2023-09-12 06:52

开枪的其中一条就是,对方有致命性武器来攻击,没有多多大年龄。

西西弗斯

西西弗斯

3
2023-09-12 02:06

出警本来是为了调解矛盾,结果最后却激化了矛盾。一件小事被搞的不可收场了。这个警察缺乏临场处置的经验。

笃行致远 回复 09-12 06:24
出警是为了保护该保护的!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3
2023-09-12 07:06

支持开枪,受伤致死是意外,并不能否定开枪的正当性。

用户97xxx65

用户97xxx65

3
2023-09-12 06:10

就是你这种太多了!社会风气就是被你这种人带偏的!

我还是我

我还是我

2
2023-09-12 04:27

不好说你

扬州慢

扬州慢

2
2023-09-12 03:28

正当防卫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起因条件 ①必须有不法侵害存在。 ②不法侵害并非仅限于犯罪行为。不法侵害的范围,应该包括违法行为和犯罪行为。 ③不法侵害必须是现实存在的。通常限于具有暴力性、破坏性、紧迫性的不法侵害行为。 (2)时间条件 正当防卫的时间条件,是指正当防卫只能在不法侵害正在进行之时实行,不能实行事前防卫和事后防卫。不法侵害正在进行,是指不法侵害已经开始,尚未结束。 (3)对象条件 正当防卫的对象条件,是指正当防卫只能针对不法侵害者本人实行,不能及于第三者。不法侵害者是否达到刑事责任年龄、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不影响正当防卫的成立。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3-09-12 00:55

等你被老妇砍几刀了再来慢慢讨论该不该开枪吧 [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
2023-09-12 03:29

问得好。当你被一个八九岁的孩追砍时 我们强烈要求警察先问一下你能不能开枪 如果不能 那需要什么程度的武力去制止 是尽量不伤孩子 轻微的伤一下 小伤一下 重伤一下 让你半个小时填完表格 警察再行动 下一位

盲又聋

盲又聋

2
2023-09-12 01:28

家暴是家庭纠纷?持刀袭警是情绪失控?什么逻辑?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行为付出代价

走着走着就过了

走着走着就过了

2
2023-09-12 01:51

请你不要把一个拿刀的成年人和八九岁的孩子放在一起比较,你这种认知情况不改改,那么离吃枪子应该不远了

天使的眼

天使的眼

2
2023-09-12 00:53

没有视频

LW

LW

2
2023-09-12 00:10

不管啥矛盾,让菜刀落头上了不得啊!

B`danube

B`danube

1
2023-09-12 01:13

撒泼有理?强行找理由?

红尘烟雨

红尘烟雨

1
2023-09-11 20:10

说得好

用户59xxx88 回复 09-11 21:57
好个屁。目的明确拿刀冲你一个人是故意伤害,就是只想弄你一个,同路走你身边都不怕。无目的的才是最可怕的,危害公共安全谁都可能倒霉。警察是暴力机关,你有危险行为并且不服从命令被打死也不亏!

布道翁

布道翁

1
2023-09-12 08:00

矛盾升级了!必须开枪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3-09-12 07:42

这是故意草菅人命,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妪即使拿刀撒泼,对年青的警察造不成什么伤害,何必一枪毙命,打别的地方不行吗?

人从众 回复 09-12 07:59
就是,麻烦您留一下联系方式,下次有这种事我们联系您去处理

笃行致远

笃行致远

1
2023-09-12 06:21

拿刀挥舞都会伤人!

lin

lin

1
2023-09-12 07:54

这里面太复杂了,不了解真相不好评论,希望各位脑子也冷静一下,,不要一腔热血的就表示支持或不支持,因为无论哪种表态都可能造成整个社会秩序的改变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1
2023-09-12 07:26

这个警察没有错!

TOCCATA

TOCCATA

2023-09-12 06:27

支持警察击毙持刀泼妇和持键圣母

。。。。。。

。。。。。。

2023-09-12 08:02

圣母太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警察是啥?警察是国家暴力机构

李坚

李坚

2023-09-12 00:46

拿刀威胁执法人员应该枪毙

漫天风卷沙

漫天风卷沙

2023-09-12 06:48

支持小编警察应谨慎使用枪械的观点,但说70岁老妇路都走不稳那还真不一定。

爱上你得罪了谁

爱上你得罪了谁

2023-09-12 07:37

为什么普通民众被迫还击就成了互殴呢?

花絮晚

花絮晚

2023-09-12 07:43

支持开枪!!小编真搞笑,我看如果是你第一个开枪。

车轮滚滚

车轮滚滚

2023-09-12 06:45

闭眼倾听高才生,我建议你去面对这样的警情,要是你还能闲情逸致的在打键盘评论,你才是真正的闭眼倾听高才生[点赞]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2023-09-12 07:34

本文作者你为什么不指责这个拿刀的,警察多次劝阻仍不听从?

普洱

普洱

2023-09-12 07:22

经过独立思考,认为虽然你狠狠地美化了那个威胁公众安全的老太太,明捧实踩了警察,但根本的实质没有改变,面对执法者她选择了对抗,就要承担被执法带来的各种风险!为了家人能无忧无虑的在公共场合活动,坚决支持警察的执法行动!

传奇

传奇

2023-09-12 07:58

支持警警呜枪无效后击毙,这老太太拿刀对抗警察是袭警行为,击毙歹徒不分老嫩,只要是成年人就要为自已行为负责。

水之狐

水之狐

2023-09-12 07:49

小编牛,下次小编上场

上官正常吗

上官正常吗

2023-09-12 07:58

说的对,我的脾气也不好,容易冲动,但我确实是好人,万一哪天我上了呢?而且我不会见血,只是象征性做做样子,你跑一下给我一个台阶下就可以了,不要吼我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2023-09-12 11:37

这又不是什么持刀挟持人质,非常紧急的主动或无差别的报复他人和社会的警情,例如持刀侵入幼儿园,学校,驾驶机动车无差别冲撞碾压等主动报复社会的犯罪行为,这仅仅是处理纠纷导致矛盾升级,也可以说是调解纠纷失败,而面对情绪失控的老人,警察更应该保持冷静,用其他更好的方法来控制警情,至于用什么方法,我们应该更相信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吧

闭眼倾听

闭眼倾听

闭眼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