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电动车的限制,我都可以理解,但唯独最让我困惑的是,为什么整车重量不能超过5

闭眼倾听 2023-07-18 22:58:54

新国标电动车的限制,我都可以理解,但唯独最让我困惑的是,为什么整车重量不能超过55公斤?是因为担心压坏门前的路,还是担心压坏地球?限制了55公斤的重量,就等于限制了整车的质量。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原本可以使用更粗更厚的车架和横梁,但是现在只能使用更轻更薄的光管,这是否会对安全造成隐患呢?原来的三星柱是实心的,现在也只能做成空心的。轮胎也变小了,原本可以做得更厚一些,但现在也不得不变小。最重要的是,由于要减轻重量,只能使用48伏的电池。铝炼石和铅酸炼石都是更安全的选择,但由于重量原因,只能使用锂电池。

14 阅读:28202

评论列表

↑揮劍問天

↑揮劍問天

427
2023-07-19 06:28

以安全之名制造新的安全问题!

用户15xxx09 回复 07-28 11:23
这跟用流氓的方式创建文明城市有得一比!

寻找信仰的猫 回复 07-28 03:49
你说的好像有道理

代号F

代号F

221
2023-07-19 10:22

因为,把标准定低点,才能捏你,如果都在标准内,谁给钱?

嘻嘻哈哈 回复 07-27 07:05
很多行业的薪酬待遇也是如此,方可确保可控

用户18xxx82 回复 09-15 16:18
工薪低 计件加班费高 累死你!

篮球迷

篮球迷

216
2023-07-19 09:32

类似鸦片战争时期外国人说福寿膏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他们从来不食的道理。

细佬哥 回复 08-30 23:53
你怎么这样聪明,居然被你识破。

皮皮虾吐泡泡 回复 08-27 08:23
点个赞

来日方长

来日方长

189
2023-07-19 10:25

太重了,不方便没收。

一叶飞云 回复 10-07 17:04
尽说实话

喜鹊叫喳喳 回复 08-02 11:25
原来是这样啊!

守望者

守望者

172
2023-07-19 16:50

一帮子重来不骑电动车的人去制定标准,这本身就是个笑话

鱼跃龙门 回复 08-05 10:22
一帮经常经常出轨的人去制定法绿,所以法绿里出轨是合法的

博之捷科技

博之捷科技

86
2023-07-21 22:48

连后视镜都没有,转弯抹角时太不安全

哈NO 回复 09-27 16:19
没收的时候原本一车可以装30台的,多了个镜只能装25台

闲人 回复 07-26 22:41
你是懂电瓶车的[哭笑不得]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73
2023-07-19 11:05

准备战斗吧

莫君江南佳公子 回复 07-27 18:40
从武昌吧!毕竟老传统了

穷到只有百万捷豹 回复 09-05 10:57
据我所知,阳江十八子菜刀也挡不了子弹啊[得瑟][得瑟][得瑟]

唐宋元明清

唐宋元明清

72
2023-07-19 23:23

就这破标准,车胎窄,过弯刹车超级容易打滑。你看看交警的摩托,后置双碟刹➕超宽轮胎,保证骑行安全性。

陈先森 回复 08-08 20:15
那你要么买汽车,要么买新国标电动车,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切记法律大于人情。

用户46xxx57 回复 陈先森 09-10 21:49
关键是法律是一帮人说立就立的,随时都可以随便立一个法律条款,这法律还有严肃性,公平性吗?

江新贵

江新贵

64
2023-07-20 10:04

见过骑在路上车架突然断裂,可官方说车架厚了不安全

一步一步 回复 07-27 21:52
为了加速生产,质量太好了怎么买卖新车,上牌也是要付费的

旅行者 回复 07-23 12:27
那更是不合格产品了啦,逮住查封罚钱[呲牙笑]

浪漫巴比伦

浪漫巴比伦

53
2023-07-19 16:35

穷人只能骑55公斤的车,不能再多了。

ryd643 回复 xiaobawang8880 09-30 17:42
这个的确

xiaobawang8880 回复 09-30 15:55
🈲摩无解

一游子

一游子

41
2023-07-20 01:03

限制55公斤,没电了才能扛得回家。

余额不足 回复 07-26 20:19
车太轻骑在路上车速十被风吹下方向没拿稳会死人的。

用户18xxx59 回复 余额不足 07-26 22:30
没骑过自行车🚲,还没见过别人骑自行车。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34
2023-07-20 09:08

没有人性的东西制定的标准

京津冀

京津冀

30
2023-07-19 08:47

以后可以制造5kg以内的电动车。

稀饭配酸菜 回复 07-19 09:21
重量太轻,没收

回忆过去逝去

回忆过去逝去

23
2023-07-20 08:56

是如何把一个人人都在骂的法规上线的

读你的感觉是三月 回复 07-26 22:27
因为决定权不在你们手里[得瑟]!如毒教材一样全国民众都嚷破嗓子,但仍然是刮南风出热气[得瑟],别个屁都懒得放一个来回应你,同样的也屁事没有[得瑟]!

码字大师

码字大师

21
2023-07-19 22:43

就是很单纯的搞你,你能怎么样

疾风之狼

疾风之狼

20
2023-07-19 09:58

55公斤,禁止反光镜,唯一目的就是省成本,凡国内标准莫不如此

liang 回复 ryd643 08-18 05:24
还是觉得开放摩托车最好,可以走机动车道,开摩托车都考有驾驶证的。懂得交规,也守交规,现在就是送外卖无视交规。反正我是不开两轮,也守交规,买200万保险,十几年没有过有责任的事故,两次都是对方全责。

ryd643 回复 08-14 22:10
做得这么辛苦我宁愿用油摩或电摩,电自有个天大的缺陷,就是没资格走左侧道路和左转资格,出问题这责任很难搞。这就是取消后视镜的由来,刷uc的人1万人都没有2个知道这法规

j193793

j193793

18
2023-07-19 03:27

骑二轮者,就地枪决

宝藏

宝藏

14
2023-07-19 08:41

作者你的话说到我们骑车人的心里去了[点赞]

101010

101010

13
2023-08-03 23:21

拿平民百姓耍着玩呗!

流光琴

流光琴

12
2023-07-19 08:53

几个大厂联合起来制定标准,找个嘴替提出来,然后逐渐淘汰一些小厂,逐步形成行业垄断[红脸笑]我说的是多年前,美团和饿了么怎么占领市场份额的。

wdjzsq 回复 07-27 10:36
别想当然,你以为大厂想这样???去卖电动车的地方试试,哪个车的实际速度真的限制在25km/h以下了

ryd643 回复 08-14 22:16
说道理,大厂更加痛苦,你们无非就是想无牌无证的驾驶一辆和摩托车一样的自行车,在法规之下,要多痛苦去研究车,外形又要你们喜欢,又要能跑40车速,又要把倒后镜,全套车灯装上去,又要好载人,又要不超重,又要能在工信部过审,电车厂的设计师都想骂消费者!

二踢脚

二踢脚

12
2023-07-26 17:20

定规则的人不会骑这个,骑这个东西的人也定不了规则。[滑稽笑]

lzscript

lzscript

11
2023-07-19 19:26

55公斤是你能推得动,踩得栋,倒了你能扶起来。才有这个限制。这是非机动车。另外发生事故时,重量轻,动能小,损伤小。尤其是肉包铁。你以为吃饱了撑了限制你重量是为了啥。

YY杨 回复 08-31 00:02
我不想说,前不久我发现我自己的超国标小绿牌72伏电车竟然追不上人家的国标电车的速度,瞬间让我怀疑人生,是我出问题了还是人家车有问题,不是说好国标车限速25的嘛[跪了][跪了],我一个开了57(仪表盘显示的,打折也得29的时速),竟然追不上人家,这还是国标?人家还不用戴头盔呢,是不是车多轻多跑得快啊?然后我又想可想,路上那些骑行自行车,轮子那么大,一踩起来也跑的比我快,这他喵的没有安全隐患?干嘛非得拿超国标电驴说事?[抠鼻][抠鼻]

用户10xxx90 回复 09-02 13:07
你既然提到动能概念,那为啥不反意一下汽车事故那么惨烈干吗不限制重量?!

康勝

康勝

10
2023-07-19 10:23

一撞就散,又帮车企销售一台…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8
2023-07-19 18:47

套钱,你懂的!都是坑

任晓

任晓

8
2023-07-19 11:52

六一儿童节你去找领导请假,领导问为什么?你回答说人家也是个360个月大的儿童[大哭]你觉得你领导会怎么回答你?

東風

東風

8
2023-07-19 11:43

问 问问那些砖家叫兽就知道了吧,

乔思

乔思

8
2023-07-26 16:42

安全呗,重量越大需要的动力越强,骑相同里程需要的电瓶越多,电瓶多又增加重量。重量越大惯性也越大,刹车效果也越差!其他还有一些经济原因,比如质量差你更换的越勤,规矩越多逼着你买汽车,带动的经济越多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8
2023-07-27 02:10

如果没有重量限制,你大可以做成铁甲战车,你确实是安全了,如果你压到点啥,自己也毫无感觉。那么,别人的安全就不是安全?车辆标准从来不只是为了驾乘人员单方的安全。能换个角度去思考,你就不是现在的你了。

用户62xxx54 回复 07-28 14:11
汽车不遵守交规会重罚,汽车撞了人要负大部分责任,你电动车会遵守交规?

松桂园 回复 用户62xxx54 08-04 22:38
现在还记得有个视频里闯红灯被撞,伤者亲戚说:伤者虽然闯红灯了,但他是弱势群体。司机就没有责任吗?我就在想:红灯都敢闯,这个弱是弱在哪儿?

啊发

啊发

6
2023-07-28 08:10

人家坐在办公室叹空调,想方设法揾门路。要不怎弄钱?

changshou

changshou

6
2023-07-27 21:57

没有后视镜,还没有转向灯,也叫国标?!

10米以内

10米以内

6
2023-07-28 10:07

你以为是为了你的安全,其实可能是为了某些不为人知的利益[大哭]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6
2023-08-05 06:44

说明以陈大法官为代表制定这个的专家那真是坑人的砖家,啥都不懂就是来治你的,而且对电动车有利或者维权的规定他们半条不提,全是处罚相关的,就知道他们是什么货色了!

一刀999

一刀999

5
2023-07-21 02:19

印象中超过55是电摩的标准,需要考摩托车牌照,所以对这个重量的限制倒是可以理解

背包客 回复 07-25 19:02
我有驾驶证,但不给你上牌还是一样没得骑

一刀999 回复 背包客 07-27 16:28
也对,我这里禁摩十多年了,有摩托车牌也没法给摩托上牌上路

木知

木知

5
2023-07-22 11:47

其实整车55KG加上一个骑车人80KG 这就是135KG 差不多了…轮胎的负载也就这样了 大家真以为电动车厂会给车子配好轮胎么 不可能 车子太重只会害了骑车人

木知 回复 07-24 03:20
刹车怎么办?

纷扰 回复 木知 07-24 09:19
我带人出去才发现没气了!速度那么慢!刹车影响不大,加气就好了!又不是高速运行的汽车,那样都没有压瘪

用户76xxx92

用户76xxx92

5
2023-07-26 13:28

是不是超过150斤的人骑车,就变成了机动车?

昵称

昵称

5
2023-07-26 22:21

一辆自行车加个马达电池,你想要多重?你考驾驶证开电摩,没人会限制你重量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5
2023-07-27 10:23

是啊这车不能超55,也可以用汽车上,太重了对行人危险啊

ryd643 回复 08-14 22:21
汽车一样有,在国二到3,国3排放到4,坑了多少人。而且汽车一样严格,只是没做太出格不怎么查而且,电自也一样,老实开没那么多破事,违章太高,死亡太高。就好比如高速路的警示牌,死的人多了,牌就装上去了

ryd643 回复 08-14 22:26
也别杠,我这是粤北小城,市区50万人,常住也就30多万人,对电自是很宽松的,不胡乱冲红灯,逆行,戴好头盔,根本没人管,老老实实开你的车,谁也不容易,如果到了严管,单是左转违章,电自是没资格左转的,占用左侧道路,违规载成年人,我这市区这些违章一天最少一万次以上!动真格更不好玩

又见飞刀

又见飞刀

5
2023-07-27 12:48

汽车应该限制在220公斤以内,比电动车多4倍,可以了

白开水不甜

白开水不甜

5
2023-07-28 14:53

一波限制下来,我们又要换车了,经济就这样搞上去了,底层人民的羊毛是最容易薅的,一纸限今没啥成本,又能卖出去上亿辆电车了

那山那水

那山那水

5
2023-08-18 21:41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台其他新规矩,比如骑车人身高不能超过180,体重一百五十斤,矫正视力必须4.5以上,个人银行存款不能四位数以上等等等等,

2021-2022

2021-2022

5
2023-09-22 09:47

下回再规定: 小于55Kg体重的人才能骑 大于55KG的人骑的话就不安全了,都是为了你们好[打脸][打脸]

爱❤️柠檬

爱❤️柠檬

4
2023-07-19 07:30

是单心没电了你推不动,这解释合理吗?[笑着哭]

天黑了,请闭眼 回复 07-19 10:32
你只说对其一 其二是 你推电动车一定要有踏板 踏板的作用是 你推车的时候绊倒你 然后后车刹车 形成类似于碰瓷的交通事故 然后汽车百分之十的责任 因为其实谁也没有过错 当然 很有可能汽车超速 毕竟限速三十的路 但开四十的多的是 那就是有受伤事实的违章 就算没违章 出险 赔偿 只要资金有流动 经济就有活力

人生无悔

人生无悔

4
2023-07-19 12:47

标准高了,难坏。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4
2023-07-19 07:38

是怕摩托车没有市场了

JJ咯几个 回复 07-19 09:00
摩托车都禁,有个毛的市场

稳如老狗

稳如老狗

4
2023-07-19 13:00

一碰就碎,这样才有消费

你好串啊

你好串啊

4
2023-07-19 07:34

制造商省成本啊,都是行业标准

毫无心机的快乐者

毫无心机的快乐者

4
2023-07-20 23:40

锂电池怎么卖出去?

疯狂的粉丝

疯狂的粉丝

4
2023-07-23 20:11

砖家心疼我们,怕我们刹不住车。。[得瑟]

Shine

Shine

4
2023-07-25 04:15

世面上的汽车也应该按这个标准执行:四座的汽车不得超过220公斤,六座的不得超过330公斤,公交、中巴、大巴都应该按座位人头计算车重,这样才公平,不能有钱人(汽车)一套标准、没钱的老百姓(电动自行车)一套标准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4
2023-07-26 22:36

自重小于55公斤的全称是电动自行车,骑行不需要考摩托车驾照。大于55公斤的是电动摩托车,想更重更大更快买电动摩托车,但需要持证驾驶!

huako1688

huako1688

4
2023-07-26 20:33

别人定的以人力自行车的标准,要快点买电摩

房梁上的冬瓜

房梁上的冬瓜

4
2023-07-27 20:09

方便你扛着过斑马线!不让装后视镜是因为跑起来后视镜会增加风阻导致不好超控!至于不让你骑电动车是为了你的安全,防止你被撞死在电动车上

现在关注下

现在关注下

4
2023-07-27 22:44

限重55公斤,稍不注意被大风吹飞,尝试飞的感觉,拿命开玩笑

猫先森

猫先森

4
2023-07-28 10:45

第一,除非做摩托车的盘刹不然会刹不住车,会有不法商家钻空子,用更便宜体积更大的电池,且不给你换更好的刹车。第二续航和速度问题,重量越大续航越低速度越慢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4
2023-08-05 16:43

小电动轮椅坐起来[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晴天

晴天

4
2023-10-12 16:52

电动车新国标,是赤裸裸对底层民众的歧视规定。

怪你过分美丽

怪你过分美丽

3
2023-07-19 11:59

禁电动车之后,广州人民出行是否很方便了????

明月

明月

3
2023-07-19 08:51

不然呢

普渡众生

普渡众生

3
2023-07-19 17:48

官方说法是重量越大惯性越大,超过55公斤的要算成机动车啦!

心灵美食

心灵美食

3
2023-07-20 09:50

作者你的话说到我们骑车人的心里去了

无名氏

无名氏

3
2023-07-20 22:26

制定这些标准的所谓专家就是反人类的猪,需要凌迟处死。

星期八

星期八

3
2023-07-22 02:06

都是借口/不磨你们磨谁?!

清晨

清晨

3
2023-07-21 22:52

大于55公斤,砖家怕撞坏自己的汽车,小于55,可以撞飞,汽车基本没事

_

_

3
2023-07-25 00:08

太重太君们抢车时抬车累死乍办

随手可得耶

随手可得耶

3
2023-07-26 15:25

超过55公斤也不是不可以,驾驶这样的电动车你得有E牌或D牌驾照,车子要上机动车牌。限制55公斤是上非机动车牌照的,不需要驾驶证。这就是区别

曾经我们一起逝去的青春

曾经我们一起逝去的青春

3
2023-07-26 15:38

也许是让你脚蹬的时候不太费劲那![捂脸哭]

习惯想你

习惯想你

3
2023-07-26 23:16

去美国没收吧

小狐仙

小狐仙

3
2023-07-27 05:28

路都是豆腐渣工程,容易被压坏

某人

某人

3
2023-07-27 14:32

不应该一刀切,低速的不需要驾驶证,应该对速度和续航有规定,高速的参考摩托车的规定管理

风华郑茂

风华郑茂

3
2023-07-26 21:26

大街上,会不会出现一群背着电池的骑车人呢?

磐石

磐石

3
2023-07-27 12:11

是不是骑电动车的群体,馹了制定新标专家的老母了?要不然咋的得罪的这么狠,非要把骑电动车的人往死里整?

wyt

wyt

3
2023-07-27 18:59

骑电动车的人死的太少,给你们加点料

动感杰仕

动感杰仕

3
2023-07-27 23:40

按国际,踏脚压坏脚,三元锂炸翻人,可以升仙了,我说提议的!

我拿自己当根葱但是没人拿我当根葱呵呵

我拿自己当根葱但是没人拿我当根葱呵呵

3
2023-07-27 23:35

当大众老百姓们都是傻子呢[得瑟][得瑟][得瑟]

老鱼

老鱼

3
2023-07-27 22:54

标准就是钱

高山

高山

3
2023-07-28 06:44

这就和你单位招人,不说名字,然后提出一大堆要求,什么性别,年龄,身高,学历,特殊技能优先。然后就能找到那个能进你们单位的人才了。

韩宝仪

韩宝仪

3
2023-08-06 11:04

专家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非凡,都在为经济增长拼搏

断舍离

断舍离

3
2023-08-07 11:41

搞笑的是他们还指责美国霸道不讲理!太无耻了!老百姓现在最痛恨是他们!

苟懂

苟懂

3
2023-08-07 23:40

专家说通过计算,55公斤,25公里正好撞不死一个人,所以定55

金子

金子

3
2023-08-28 21:14

流氓式色管理方式,底层人民生活不易

星盾游侠

星盾游侠

3
2023-08-28 18:29

首先要禁的是公务车,养公车的钱养二支瓦格纳特种兵去收被越南占的岛藏南占的地不好吗

蛋蛋

蛋蛋

3
2023-09-01 11:18

很少把主梁干断的电自吧[抠鼻]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3-09-03 08:21

有什么难理解的!太重了就必须加大电流,那不又超标了吗?

小Han

小Han

3
2023-09-12 14:15

真是处处为资本家考虑,不可谓不贴心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3
2023-09-24 20:46

因为怕有些厂家把车做到三丈长宽高啊,浪费更多资源,又危险,又占用公路,确实不应该

江汉钓者

江汉钓者

3
2023-07-24 17:45

好想有一辆美国产的二轮电动车,这样交警就找不出问题了,国产的总有哪个部分不合格就会被抓!

流云伴卿

流云伴卿

3
2023-07-27 13:38

太重的话,一辆执法车装不了几辆!影响财政收入,GDP 缩水……[哭笑不得]

内功小子

内功小子

3
2023-08-26 13:26

不能买

任晓

任晓

2
2023-07-19 11:43

这个和要求必须有脚蹬子其实是一个原因,你所说的电动车新国标不准确,严格来说的电动“自行车”的新国标,看好了,“自行车”!太重了你蹬的动么?你一个自行车要是无限增重,要是没了脚蹬子,你让被划为机动车类别的轻骑木兰之类小踏板怎么想?给你留点自行车的脸面,让你有个理由还保留在非机动车类别,你觉得吃亏了?知足吧

任晓 回复 07-26 16:19
这跟思维有什么关系,是标准的问题,好几百斤重量你说是非机动车,你以为你是兔子脸大有资格耍流氓说自己标准射程300公里误差2700公里的也叫火箭炮?就如同你说的蒸汽,核动力航母本质上也是蒸汽驱动,你称它为蒸汽船么?

用户62xxx54 回复 07-28 14:15
总有些人得了便宜还不知足,要我说只要能加油门的一律按摩托车算就没这么多毛病了

颠中之王

颠中之王

2
2023-08-26 00:15

锂电池更不安全

谢谢

谢谢

2
2023-08-28 14:52

如果严格按新国标查电动车的话,我这镇子99%的电动车都要被没收。

用户47xxx81

用户47xxx81

2
2023-08-29 20:42

太重了就是质量好了 你一台车十几年不坏人家新的还怎么卖

春雨

春雨

2
2023-09-06 06:42

电动车的国标非常混乱,应该分为助力电动自行车,无电时能脚踏行,可以走人行道,无需证照;第二种就是电动摩托车,可行机动车道,须证照。这样就符合民意了。电动自行车就一个标准就行了,那就是无电时能用脚踩骑行!

公理吶 回复 10-02 19:25
你也有问题啊,电动自行车没后视镜倒不想多说,主要的是没转向灯,一堆人挤在路上,突然转弯,后面车就顶上去了!不要说没保持安全距离,电动挤在一起的~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2
2023-09-07 08:21

打着安全名义干着捞钱勾当

草原

草原

2
2023-09-12 11:35

小车设制重量吗?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3-09-15 12:52

制造安全

武陵愚夫

武陵愚夫

2
2023-09-21 00:47

要是哪天能制定一个国际标准 ! 所有国家的所有类型舰船不能超过5000吨包括航母违者击沉!那才是真牛逼!

j193793

j193793

2
2023-09-21 04:54

撒壁国标,申经病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2
2023-10-07 09:16

48V20ah的铅酸就28公斤了,这就占了整车一半以上,这样的车子能结实吗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1
2023-07-19 15:43

越重惯性冲击力越大,这个可以理解。最难理解的是脚蹬为什么一定有?没电也踏不了,只能推。没脚蹬就推不了还是怎么的?经常看到那些脚蹬飞速旋转而产生的风险绝对不在少数……

用户62xxx54 回复 07-28 14:27
另外,脚蹬飞速旋转真的不是因为超速吗?

用户62xxx54 回复 07-28 14:27
新国标限制的是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挂着非机的名骑电平新国标限制的是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挂着非机的名骑电轻摩,还不知足?真的得一刀切,全按机动车算才知足是吧

闭眼倾听

闭眼倾听

闭眼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