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郑强说:同志们,我们的中小学教育搞的那么好,你见过外国人来考察过吗?人家

爱喝可乐的少爷 2023-03-18 10:11:56

大学教授郑强说:同志们,我们的中小学教育搞的那么好,你见过外国人来考察过吗?人家偷着乐呢,考察个锤子!

​​郑强说:我们的中小学办学质量,已经超过很多国家,3岁学诗词、5岁弹钢琴、6岁学外语、7岁搞奥林匹克。

​​现在很多中小学生的综合知识面,成年人不一定比得了,他们会做的数学题,你大学生不一定会。

​​很明显,中国孩子在起跑线上,已经把美国孩子远远的甩在身后。

​​说到这里,郑强突然话锋一转说:

​​但是,美国人就希望这样,为什么?你中、小学搞得再好,孩子考上清华北大,然后考托、留学、兜了一大圈,最后留在美国。

​​他们只要把大学办好就行了,然后捡现成的,抓好精神教育,什么都有了。

​​这说明了什么?教育的核心不只是知识培养和积累,而是塑造学生们的信仰和精神。

​​知识再渊博,学术再精通,但你失去了信仰,就不能为国家所用,还谈什么贡献?多年的教育就是浪费。

​​就好比一个人,你练的四肢发达,威武彪悍,可是你心血管有问题,说倒下就倒下,只强健身体有用吗?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我们的文化教育就是心血管,同志们,这才是根本啊。

​​郑强教授的言论,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我们的清华北大,每年拿那么多的研发基金,教育资源。每年去国外留学的是多少?回来的又是多少?

​更别说很多富人把自己的孩子送往国外出国留学,甚至自己也移民过去。

​而明星演员等,也是如此。基本上都是早早把国籍改了,还恬不知耻的来我们国家捞钱。为了捞钱还美其名曰,改国籍是因为要有更好的发展,来推广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不止如此,还有那么多的高科技尖端人才,科学家,教授。他们又是为何要出国?还不是因为我们国家目前的晋升标准,一个是年龄,另一个是人脉,论文数量。任你学术水平再好,也得不到晋升!

​我们国家目前来说,应该从教育的各个方面去整改,应该更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给他们更适合生长的环境,要从根源去整治教育乱想。就比如毒教材,屡禁不止。还不是因为没有真正的去下决心整治!

​不能让祖国的花朵,国家的希望,从根子就被人荼毒!

​​​

1116 阅读:209173

评论列表

木木 

木木 

765
2023-03-20 04:02

没有一个人想背井离乡。离开自己的亲人朋友。但高昂的物价,天上的房价加上处处都要按资排辈亲疏远近人情往来。却拿着微不足道的薪资。很难不让有选择的人做出最理性的选择。原来刚起义时的任人唯贤。出了多少年轻将军领袖。放现在都只能慢慢熬。而熬出来的人对后来人就更是变本加厉了。

木木  回复 05-01 11:31
我有说水深火热么。你还真是什么都喷。我说的是高端人才的学术氛围和薪资福利。你说的是什么。一定要往具体的人身上扯什么。

人丑心善,明志本心 回复 06-24 22:49
咋的不服气别让你父母去打工,直接去当老板

王壮

王壮

741
2023-03-19 18:20

现在的信仰就是让你艰苦奋斗,那些人吃喝玩乐!

戀紛飛的雪 回复 04-14 15:56
不要怀疑,我们只是没机会[捂嘴巴]

☞沿着铁轨去旅行 回复 04-17 21:16
只要你能吃苦,那么你就有吃不完的苦[呲牙笑]

路依旧在脚下

路依旧在脚下

258
2023-03-20 00:17

如果条件允许,没人不想出国的吧

紫霞仙子plus 回复 04-13 01:04
上海有钱人非常多

用户87xxx72 回复 04-13 12:39
条件允许,我是真不想,我是没条件想出国赚钱而已,如果我有条件了,我还出国做毛线

闲敲棋子落雪花

闲敲棋子落雪花

215
2023-03-19 20:36

不回来的原因是什么?这个不解决我们大学办得再好,人还是会出去。

用户98xxx59 回复 04-11 22:04
如果是一个两个那肯定是人的问题,如果超过了一半是不是该想想其他方面的问题?

啊蛋 回复 04-09 22:31
[静静吃瓜]月薪过万的都超过很多人了,年薪百万还不太难??你是张口就来嘛

用户95xxx55

用户95xxx55

173
2023-03-20 04:44

请问郑大教授,你是言而由衷吗?

用户15xxx78 回复 04-15 17:22
他说的不是事实吗?

划过的流星 回复 04-18 00:55
你扯一个给我们大家看看,谁相信你,你真是瞎扯淡,做个人吧,郑教授你也喷,水军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121
2023-03-20 11:28

国家就缺少像郑强、艾跃进…这样的教授

魂臧之 回复 04-13 10:11
行走的50万?

用户16xxx47 回复 魂臧之 04-14 14:42
呵呵![呲牙笑][点赞]

积洼致远

积洼致远

111
2023-03-19 13:14

当代鲁迅先生,医病不如医心。

山野優然 回复 03-26 12:00
搞笑吗鲁迅本身就是一辈子和真理绝缘,你说他是鲁迅?此人哗众取宠而已,还不如鲁迅文学上是牛人

林溪游鱼 回复 04-02 09:13
三和大神没有一个智商低的,都是不接受忽悠的高人

918

918

102
2023-03-20 10:40

如今的教育就像一个加工厂,区别就在于,原材料,设备,人工都是我们出,成品尤其是精品人家拿走

愿你我相识 回复 04-17 16:30
为啥是你要知道,你去看看长什么样子

阿辉谈史 回复 愿你我相识 04-17 20:04
我的意思是不是只有中国的人才外流,外国人才也有内流的

水爅鎏柢

水爅鎏柢

74
2023-03-19 23:21

想想接近上亿底层劳动力的人民一个月拿着3千左右的低工资收入,可是工作还是一个月休息都达不到4天,更甚的小城市只有2-3天,工作时长每天还不少于10小时。说明什么呢,这怎么改变?❗

曾是少年 回复 03-20 13:42
麻木呆滞机器一样,刨食吃,只是生存

随风 回复 04-14 20:06
有很多每天经常工作11—12小时月休一天的你没看到?

勇✔不言弃

勇✔不言弃

53
2023-04-01 02:55

你是哪里人不重要,哪里把你当人才重要

汉师 回复 04-15 22:02
别人挺你当不当人不知道,自己觉得自己是个人。

柳径

柳径

52
2023-03-19 12:59

本文照片是亮点,一改苦瓜脸形象[呲牙笑]

南山 回复 03-20 21:29
[笑着哭][笑着哭]好像如来佛

醉仙一品 回复 03-28 17:42
像和珅

Aaig

Aaig

51
2023-03-20 11:12

清华北大毕业的留学生80%~90%留在了美国,拿着国家的补贴享受最好的学习待遇,结果成为了别人的嫁衣!

用户10xxx07 回复 04-07 20:50
你去和卖猪肉那个清华学生讲情怀吧!再去和送外卖的研究生讲讲[点赞]

沧浪之水 回复 04-13 21:00
留下来的很多都进了体制,杭州街道招聘的公务员很多都是清华北大的,想想为什么

悟空

悟空

41
2023-03-21 19:00

现今爱国社会道德信仰的丢失,怨谁?连大街上路人倒了都不敢扶了?大家说怨谁?以前呢,以前是这样的嘛

祥光光 回复 04-03 07:31
怨你扶了人家却没有医药费和赔偿费给人家[得瑟]

淡水蟹 回复 04-07 22:57
以前比这更差,自己去看看八十年代出国潮,只要能出去没有人不想

blackbegger

blackbegger

36
2023-03-19 20:36

所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啥错?

9102 回复 04-14 06:56
两弹一星时代结婚需要买房?年轻人需要天天考虑赚钱买房?别把自己带入先辈的思维,你境界不够,爱一个事物的前提是去了解他,不然也就叶公好龙而已

五点游戏 回复 04-17 07:12
人家就是从小教育,人家才能做汉奸[笑着哭][笑着哭]。像你这普通人去,给人家倒贴都不要你[笑着哭][笑着哭]。

勃烨

勃烨

35
2023-03-20 08:19

全民必修英语,所有人才都是为英美量身定制

啊呜哦咿 回复 04-01 10:54
英语成为必须要学的知识,那么它就变成了高大上。直入人心。再看看社会上有多少机构在搞这个英语,都变成一种文化了。不学你就是文盲的话都说出来了。呵呵。所以出囯都成了荣耀的象征。再被忽悠下给点好处谁还回来。混不下去才回来,甚至有的混不下去了也不回来。为什么

汉师 回复 04-15 22:03
教育让人变成外国人。

眼见为虚

眼见为虚

32
2023-03-20 07:16

发现评论区好多汉奸又来带节奏了,搞得好像爱国就必须不要钱,必须穷的没饭吃,人家玻璃大王也出国办企业,但人人夸他爱国,他穷吗?华为任正非大企业家,他穷吗?为什么不要名利双收,非得发卖国财,做个卖国贼呢?

眼见为虚 回复 祥光光 04-03 09:29
傻与坏没有必然联系,思想有问题正是我们要重视思想教育

祥光光 回复 04-03 07:24
那么多读书人出去不回来,他们傻么?

`为梦☆想翱翔_

`为梦☆想翱翔_

31
2023-03-20 20:50

若有战召必回。

汉师 回复 04-15 22:05
若有战不加入美军就圈起来。

用户12xxx47 回复 04-10 21:19
战个屁,发展经济,发展民主文明,造福人类,是人类发展的规律,整天想着战,是现代人类的思维吗?

冰火凤凰

冰火凤凰

28
2023-03-19 23:23

哪有那么多复杂高深的道理,其实很多出去的人的要求只是想活的像个人。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28
2023-03-21 22:13

越看越像86版西游记的佛祖!!!!

hsl龙大人

hsl龙大人

27
2023-03-20 19:49

不是回不回来的问题,是你回来之后,你能做什么?论资质。排辈分,你啥也不是!你满腹经纶,学富五车又有什么用?你连自己都证明不了!回来又走的还少吗?没人是傻子,雷锋同志已经死了!为什么不扪心自问一下?

恍然回首 回复 03-23 01:27
那就培养一批新的雷锋

hsl龙大人 回复 恍然回首 03-23 08:37
是啊,那就培养一批新雷峰!但是,就像种庄稼,土地坏掉了,又怎么能轻易的种出好庄稼?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7
2023-03-24 11:36

一时半会改变不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6
2023-03-21 10:46

自己不想想为什么留不住人才呢,天天灌鸡汤有用,越是知识分子越不会受那些蛊惑,大丈夫生于天地间,岂能不自我做主一回!

用户86xxx11 回复 03-28 04:59
[点赞]

北极喵

北极喵

24
2023-03-19 23:11

郑教授观点[点赞]!但是为什么不回来呢?现在很理解

喜欢设计的无名设计师

喜欢设计的无名设计师

24
2023-03-21 14:05

钱是个好东西,美国给钱足人才就给美国服务,中国给钱足人才就给中国服务。你给别人谈信仰没用。

半瞎 回复 04-11 06:16
多大的胃?对于喂不饱的贪吃蛇!只想说一句“赶紧滚”

五点游戏 回复 半瞎 04-17 07:25
国企不都喂不饱,你怎么不去叫他滚呢?[笑着哭][笑着哭]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20
2023-03-20 14:20

郑强教授才是人间清醒![点赞][点赞][点赞]

阿树

阿树

19
2023-03-20 08:33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优秀的清北学子就是优秀的秀才,他们需要一个可以说理的地方发展壮大

人生在世 回复 03-29 00:42
你说的和废话有区别吗?都是自相矛盾。我一天8小时月休四天,非工作时间公司倒闭我也不管,

做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 回复 人生在世 03-29 01:33
你个逗比,单位负责人公司都没了还不接电话,你咋想的?而且我是回的下面那个说国内企业,你特么说的是啥?

秘密

秘密

19
2023-03-22 02:03

不善待人才,人才就会去善待自己的地方。 没有多少人愿意背井离乡。

剧毒术士柯震东

剧毒术士柯震东

18
2023-03-23 13:45

事实上糟糕的可能还不是钱,是环境。

写尽天下事 回复 剧毒术士柯震东 03-27 21:34
估计是

剧毒术士柯震东 回复 03-27 14:49
那有没有可能年少一腔热血,结果钱少还一地鸡毛呢?

让我疯狂

让我疯狂

17
2023-03-20 16:22

我感觉我们的教育就是培养傻子。

写尽天下事 回复 03-27 13:45
那要是培养聪明人那还得了

阿尔法

阿尔法

16
2023-03-22 13:11

孩子上个小学都得花钱托关系[哭哭]

穿山甲

穿山甲

16
2023-04-17 18:09

[得瑟]就一个屠先生都评不上院士,自己多品一下。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5
2023-03-21 12:19

饿着肚子谈理想,成功了是你的,失败了我饿死。 [得瑟]目前的科研的中心思想。

紫隆 回复 04-02 22:20
照你这么说当年饭都吃不饱研究什么原子弹啊?研究出来这么多年了,怎么不给你家发一颗。

啊蛋 回复 紫隆 04-09 22:50
[静静吃瓜]说这话之前,你先让那些人来用爱发电看看,以前吃不饱还能研究,现在吃不饱,你看他们会不会给你研究???

小调主义

小调主义

15
2023-03-25 15:37

虽然大部分他的视频我认同,但郑强说话太偏激,性格所致

小飞飞大人

小飞飞大人

14
2023-03-20 16:35

人都是现实的什么精神信仰,骗骗小年轻还行,30岁以上就是看条件了,谁工资高不加班就去哪里,可不管你那个国家。和爱情一样小年轻还信,30以上的很少有人信这个了。结婚都要看对方物质条件的。

Believer 回复 03-26 00:42
道理说得很好,就是没提出解决方案反映给中央。道理大家谁不懂?我都能找出几十个去陌生环境不回来的理由。说白了就是国内待遇低,工作卷,上升渠道窄,竞争激烈。加上环境恶劣膈应人。顶尖人才在国外可是有一条专门的vip通道专属的就业上升空间。别人挖人给的条件你想普及是永远做不到的。国内环境为保留人才而变会动很多人蛋糕。因为上过班的都知道大多数情况下工作只需要人才10%的知识储量即可造成每日工作。你花钱买别人100%的知识储量根本过于浪费或者没必要。所以一个能力比你低的人出现在你的上级岗位就很合理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14
2023-03-20 19:28

以前觉得这厮很清新脱俗,现在觉得这厮不过是个吃爱国饭的,居然也当到了大学校长

陈年老铁 回复 04-09 16:20
所以,不缺钱的人才配谈信仰

小魔卡 回复 陈年老铁 04-09 17:03
又为什么很多人很有钱连底线都没有的大把存在。

永恒

永恒

14
2023-03-23 12:10

我们自己的教育问题,怪到老美头上?学校门口五个大字德智体美劳,第一个德字哪个学校放在第一位?都是学习第一位,那就不要说教出来一群良禽择木而栖的人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3
2023-03-24 06:22

没人脉,加上不会做人,在中国的技术人才很少有发展的平台给他,做到死也就哪样了。

用户13xxx96 回复 04-12 16:40
大部分精英理工男是没心思把时间用在学做人上面的。吸引这些人靠制度。

漂砾

漂砾

12
2023-03-19 20:45

一针见血啊

骑驴逛巴扎

骑驴逛巴扎

12
2023-03-20 13:49

读书首先是为自已读的,书读明白了道理自然就懂了。不要去怪孩子们读书读得狠,而应该怪成年人没有把这片天撑开!

有终w 回复 03-21 12:34
你要是父母是厅级以上,才能打开一片天空。论资排辈的现象是几千年的文化沉淀,改不了。做好自己,爱国爱家不做危害社会的事就好

用户40xxx37

用户40xxx37

11
2023-03-20 12:33

考察[笑着哭][笑着哭]别逗了,你看看人家教育的是什么,尚武精神,我们教学的是什么,小绵羊[无奈摊手][无奈摊手]战时自保能力都没有,,还有那些教师现在都他妈牛逼的不行,一个个的啥事都让家长做,那要教师干啥给你们钱请大爷呢?

Believer 回复 03-26 00:48
确实是大爷,老师一个个牛逼哄哄,论口才谈法治思想教育都空有其表,但真心得罪不起。我都想跟那些老师比划比划开个辩论会。动不动作业都是给家长布的。现在老师对一个孩子的布局是把孩子父母加爷爷姥姥都算进去的。群策群力。就像我以前听过的,孩子在学校一天才10个小时,在家里足足有14个小时还有周末。所以孩子的学习成绩提升最主要还是看家里和学校并没多大关系

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10
2023-03-20 08:25

评论区就两种人。一种是说给能学习的,或者给家长看,给美国出力的。另一种,学渣,报怨一下[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命运人生而已

命运人生而已

10
2023-03-20 19:33

选择什么国籍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哪个国家把你当成人——转自凤姐[笑着哭]

霸道农民

霸道农民

10
2023-03-20 21:13

外国的研究生在高科技企业搞科研,我们的研究生在酿酒厂卷烟厂,有些问题自己要好好反省

缘浮心思

缘浮心思

10
2023-03-22 07:33

好好干,日子越来越甜[得瑟][得瑟][得瑟]

种马文天下第一 回复 04-11 15:03
好好画大饼

用户91xxx69

用户91xxx69

9
2023-03-20 23:37

如果老家搞的好,谁愿意去北上广打工,道理一样的[横脸笑]

用户86xxx11 回复 03-28 05:05
[点赞]

相思成泪86

相思成泪86

9
2023-03-22 12:52

我就知道,书读到一定程度都不笨。做选择题比一般人更会,更有机会!

川越人海

川越人海

8
2023-03-20 10:04

说的太好了,确实是个事。

佳南君

佳南君

8
2023-03-20 20:01

一针见血,说得好[鼓掌][鼓掌][鼓掌]

achcat

achcat

8
2023-03-21 08:34

笑死,就打程序员,国内一天干12个小时的工资没有国外一天干4个小时的多,有机会出去为啥不去?

LuckyCouple12

LuckyCouple12

8
2023-03-21 16:57

我们基础教育确实有问题,这两天发生在身边的事儿,一学生问:“老师我挂科了,你开补习班么?我要报名。”我很诧异,大学专业课有补习班?“有啊!门口xx教育就有高数,大物,xx专业课的补习班!”我们的基础教育把孩子的思维固化到难以置信了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8
2023-03-22 09:45

说那么多都是虚的 举个栗子我小叔小学三年级文化 5年前在澳大利亚做泥瓦匠600一天工作8小时 中间还有休息 我就不谈了学历低没可比性 表妹研究生毕业北京某大企业 7000月薪 家里凑了一百多万首付 70平的房子房贷夫妻俩要还到48岁 生活质量天差地别

镜星凌

镜星凌

8
2023-03-24 18:39

是教育还是环境?一边吃的满嘴流油,一边号召科学家安贫乐道。美国人可没教育过我们的人什么信仰。

老徐

老徐

7
2023-03-20 09:02

郑强教授有点啥都说,对了一堆错了一堆,过于主观了。

专属の笨

专属の笨

7
2023-03-20 10:22

后面一个自然段绝对不是郑老师说的

忘了

忘了

7
2023-03-20 19:23

看得明白的很多,能说出来的也有,说出来有人听的就没得了

帝霸

帝霸

7
2023-03-20 15:18

哪里能搞钱就往哪跑,中国搬砖工资太低,时间太长,外国佬在中国上班8小时,双休,工资一样多,中国人就不行,加班,周末得值班,还没有节日大礼包,

Lisala one

Lisala one

7
2023-03-20 19:57

有钱人的世界,你可以怀疑人家的人品,绝对不要怀疑人家的眼光

用户86xxx11 回复 03-28 05:05
[点赞]

vaevee

vaevee

7
2023-03-21 19:20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认识这个人,也不知道他做过什么事,但我看他的照片我就烦他,真的是越看越想揍他一顿那种

用户86xxx11 回复 03-28 05:02
[点赞]

kinglive

kinglive

7
2023-03-22 17:16

郑教授你讲这些没用,请讲如果解决!

陕北姑娘

陕北姑娘

7
2023-03-22 11:37

说得有道理,但你也只知道瞎喊喊,你又有办法吗?社会发展规律,你能左右得了吗?

冷眼看世界

冷眼看世界

7
2023-03-23 00:52

整天就知道酸。你作为浙大书记,你先把浙大搞得超过北大清华再说。等浙大没有发展空间的时候,你再想想你会怎么选择!

下一站,遗忘 回复 03-24 08:25
科研这东西要看经费投入的。浙大的经费和清华北大还是有差距的

青苗

青苗

7
2023-03-23 13:03

我个人认郑教授比较适合安排到边陲小镇任职,千万别分配到发达的沿海地区那怕是看门扫地也不适合。

用户86xxx11 回复 03-28 05:03
[点赞]

小魔卡 回复 03-28 06:35
广东有你这样的人,你敢确定你是广东人?

侯哥

侯哥

7
2023-03-24 13:58

我们现在的教育是失败的、主要是思想教育很失败、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7
2023-03-25 11:45

广州黑人表示不服,中国这么好的啊

赫赫!

赫赫!

7
2023-03-25 13:34

上位的都怎么来的,你让他们打自己脸吗?

星の咏唱者

星の咏唱者

7
2023-03-25 15:02

除了工资不涨什么都涨,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还谈什么梦想?

老撸叔

老撸叔

7
2023-03-26 12:18

良禽择木而栖现在已经不是以前了我有本事人家待遇又好我为什么不走

我本需无

我本需无

7
2023-03-28 21:19

只要国内不改变选拔人才的方式再看阅历不看能力,这样的事情肯定会发生,试问一下你的研究成果全被你项目的负责人拿去受表彰并且你拿的还是那基础工资几千块的时候,有人向你伸出橄榄枝年薪百万时 ,你,心动否?我相信80%的人都抵抗不了这个诱惑。国富还要民富,在民与国共利的情况下爱国情怀才会不断膨胀,不然再在国内爆发战争就会和淞沪会战一样汉奸多如牛毛

A周江

A周江

7
2023-04-02 16:38

好好工作,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甜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
2023-04-07 22:23

现在这个烂样子神仙也救不了,由得它烂去吧,烂到乜罒了拉倒

bojera

bojera

6
2023-03-20 10:15

孩子所在的小学,学校每年都有各国的来考察的,有英国的,美国的,爱尔兰的,还有其他一些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3-03-21 13:57

睁眼说瞎话,原来几百学生的农村小学所剩无几,原来镇上有几个高中部由于生源己全部撒了。鸡血强说的好就是这样?

预言帝

预言帝

6
2023-04-07 16:25

可惜郑强教授进不了教育部,不然还有点希望

晴天

晴天

6
2023-04-07 18:40

留不住人根本原因是什么?不要避重就轻!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
2023-04-07 20:42

不讲物质不讲现金的一切道理,都是无耻之徒才能说出来。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6
2023-04-08 22:39

说了半天,我们的教育就是功利教育!但是,我们又不在功利方面满足人们的需求,而且还要求人们不要追求功利!

道壹

道壹

6
2023-04-09 16:27

说实在的,有条件我也跑,这不没条件,只好爱国了,咱就这么说,这里的爱国键盘侠,有几个是真爱国,还不是穷出不去

祁同伟

祁同伟

6
2023-04-10 14:25

留下也行,图什么啊?图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甜?

wuweidan

wuweidan

6
2023-04-15 18:21

请尽早改掉唯论文唯资历的升阶吧! 睁眼看看每年多少科研经费与精神付与了欺骗和伪造,触目惊心!

黑白分割线

黑白分割线

5
2023-03-26 19:32

根子不在教育,自己有数

胡桃夹子

胡桃夹子

5
2023-03-28 09:16

教授孤陋寡闻,上海小学的数学教育被英国人考察了n遍,教授也远赴英国交流教学,连BBC也拍过纪录片。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5
2023-03-30 10:04

再好也不如美国,连日本都比不了[笑着哭][笑着哭]

WHOY

WHOY

5
2023-03-30 23:52

一个理工科的老师,不好好搞教学和研究,天天到处搞演讲挣外快

Unique

Unique

5
2023-03-30 17:47

看了评论区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汉奸阻碍中国发展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3-03-31 09:23

国学,中国的教育方式。大学,教人做事,目标止于至善。中庸教人修养,目标厚德载物,至诚无息。论语教你日常修养。 而今儒家思想缺失,教育丢了根,人的知识飘忽不定。 各行业都缺失基本做人的道理。与人为善,不迁怒不贰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笔减索

笔减索

5
2023-04-05 00:00

爱国就是郑强赚钱手段,一个自干五整天口嗨

思过

思过

5
2023-04-07 12:40

我认为不是信仰的问题!而是真正的利益导向问题!要是在我们国家工作也能得到在美国工作的工资报酬!又还有谁愿意走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黑暗骑士

黑暗骑士

5
2023-04-07 15:36

国家应该严格落实8小时工作制。不能在这样内卷下去。人民压力太大了。以前工作为了生活,现在工作是为了生存,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变成生存为了工作

Tian yi

Tian yi

5
2023-04-07 18:07

环境好了 自然人就留住了 对不对?

哈喽

哈喽

4
2023-04-09 21:25

别人下毒,我们自己还负责倒水,怕咽不下去?怪谁?别老是提别人怎么样,先看看自己怎么样!

水月sy

水月sy

4
2023-04-09 21:54

[好生气]大丈夫生于天地之间!岂能郁郁久居人下!

Bat

Bat

4
2023-04-10 19:23

核心不是大学没搞好,大学教授在瞎搞

0美缘0

0美缘0

4
2023-04-10 22:22

教育让人理性的思考,可现实充满着非理性的事实,使人们无法用理性的方法去处理非理性的事实。

摩則

摩則

4
2023-04-12 15:10

错的不应该是大环境留不住人吗?关小学什么事。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4
2023-04-12 15:52

合理的分配机制比信仰教育有用的多,听说过没信仰的人,没听过不吃饭的人。究竟是大学搞的好还是能生活的好并且有尊严,专家们不清楚?

Cat

Cat

4
2023-04-15 11:47

我觉得这个人说的有道理啊,为啥喷他呢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4
2023-04-17 03:15

郑强教授振聋发聩[点赞][点赞][点赞]

小小文

小小文

3
2023-03-19 19:58

我的观点,基础教育可以提高民族未来的潜力

乄一心一菩提、 回复 03-20 11:15
基层岗位雇不到月薪3000的工人,但是月薪3000的大学生一抓一大把

Believer 回复 03-26 00:50
潜力已经过剩了,中国不缺人才,但是包工头缺劳动力。动脑子的五个里面有一个就够了

其实、很简单

其实、很简单

2
2023-03-20 22:06

国内这些情况没个几代人根本变不了[笑着哭]

用户97xxx68 回复 03-20 22:46
问题是要变啊。

龙塘

龙塘

1
2023-03-19 17:05

现在还是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啊

细雨青竹 回复 03-19 18:28
并不是惟有读书高,而是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能咸鱼翻身最容易到手的机会就是读书。不读书能有际遇的少之又少,中国人口基数又大。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下层的人永远都想往上爬。

风之子byron 回复 细雨青竹 03-20 07:31
爬上来一个打下去一个,你再读就是这样,所以只能出去看看

爱喝可乐的少爷

爱喝可乐的少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