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军用涡扇发动机基本都是沈阳“太行”(涡扇-10)的衍生款。贵发的涡扇-13、

成熟星辰 2026-05-15 08:24:42

国产军用涡扇发动机基本都是沈阳“太行”(涡扇-10)的衍生款。贵发的涡扇-13、成发的涡扇-18,还有那些叫“泰山”“黄山”的型号,说白了都是在太行基础上改的。沈阳最早搞过涡扇-5、6,没成,后来靠死磕把涡扇-10干出来了,才有了后面这一堆“山系”发动机。网上吹得再猛,根子还是在沈阳黎明那帮人手里。

0 阅读:7447

评论列表

飞鸣长镝

飞鸣长镝

83
2026-05-16 10:17

这胡说八道的!涡扇10是在民用波音737上的CFM56大涵道涡扇的核心机基础上研制的,和米国的F404、F101、F110是表兄弟关系。涡扇13是鹅毛米格29上的克里莫夫RD33加力式涡扇的仿制改进版,涡扇18是鹅毛伊尔76上的索洛维耶夫D30涡扇的仿制版,核心机完全不同,这三个怎么可能有关系?

阳光灿烂 回复 05-16 15:57
最主要还是国内冶金工艺技术和工业基础的进步!!!

大江东去 回复 05-16 11:26
另一方面也参考了俄罗斯AL-31F发动机的部分设计。

沈默

沈默

44
2026-05-16 08:29

这文章莫名其妙,有点问题啊!是在钓鱼的吗?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5
2026-05-15 23:17

只能说沈航赶上了时候而已,换个角度,换个你的厂干,说不定早干出来了,[哭笑不得]

东方木 回复 05-16 19:54
飞机发动机研发最难的是搞到合用的材料,材料解决了,剩下的都不是大难题了。

沉默不是金 回复 05-17 14:55
是,大三线没有东北支援比现在更好是不是

用户74xxx13

用户74xxx13

21
2026-05-17 00:24

这篇文章感觉是在乱写吧,这个也不把下关!完全是张冠李戴,乱找爹!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20
2026-05-18 00:56

是不是特务在钓情报啊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13
2026-05-16 20:33

这小编一看就是间谍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10
2026-05-17 09:24

几个核心来源都不一样,东北二流子别贴金了

kknd100

kknd100

8
2026-05-16 10:04

你这真是啥都不懂,涡扇10源自美国F16发动机民用版,涡扇15源自老俄雅克141飞机发动机,涡扇21源自老俄RD-33,渴扇19是我们原创,设计参考美国F-414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8
2026-05-17 08:54

中国喷气发动机有了突破,是因为民企的制造业技术革命。过去中国从50年代仿苏开始到2000年,左右一直是几个国营厂搞,没有搞出一款满意的。航发并不复杂,而是部件的工艺铸造。民营企业的技术在2010年左右有突破,中国陆陆续续不断涌现中国产航发。沈霍伊那个厂子打50年代开始仿,没有拿出一个像样的产品。

默言 回复 05-21 07:24
黎明所不是沈飞,还有你即使觉得国企烂也没必要这样抬民营,发动机的成功是从材料,应用,设计的整个航空技术发展,而这些基本都是民营涉及不到的。对了全世界能造五代机的也就几家,你是拿什么看不起沈飞的?

ki

ki

7
2026-05-18 10:34

先搞清楚黎阳和黎明,除了ws10还在大规模使用,Ws13主要是配套枭龙,Ws18作为运20的应急发动机,已经换成Ws20了

秋天的回忆

秋天的回忆

5
2026-05-17 11:47

你到底懂不懂??

枭龙

枭龙

3
2026-05-16 11:12

胡说八道,一派胡言!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3
2026-05-17 15:28

东扯西拉胡说八道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3
2026-05-18 22:19

太行的涡轮机段技术源于1982年中国授权生产的CFM56-3民用涡扇发动机。CFM-56的核心机本身源自美国通用电气的F101军用发动机,太行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民用转军用”的改造。在加力燃烧室和控制技术等方面,太行借鉴了AL-31F发动机的设计。 属于苏美合体。

老君

老君

3
2026-05-16 22:09

乱七八糟的菜鸟文,大推涡扇和中推涡扇都分不清楚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3
2026-05-19 07:30

你怕不是忘记了涡扇15,涡扇 19?

闪电

闪电

3
2026-05-19 21:23

小编不懂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中推,大推的核心机能一样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6-05-16 19:40

科盲

蚊不叮

蚊不叮

2
2026-05-16 14:24

间谍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6-05-16 08:15

其实是al31底子苏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6-05-18 07:52

间碟故意胡编,钓情报,查信息来源,查此人。(正常人不会发此文)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6-05-19 18:34

有关系的话可能跟材料有关系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2
2026-05-20 01:38

屁都不懂就胡说八道,全部往沈阳贴金

山水石

山水石

1
2026-05-17 19:20

外行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6-05-17 06:24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陈仙应

陈仙应

1
2026-05-17 19:13

不要评论,小心钓鱼

清涟

清涟

1
2026-05-18 04:39

间谍文章,不要吓评论

DCDC

DCDC

1
2026-05-17 20:57

胡说八道,拉黑了事

用户55xxx45

用户55xxx45

1
2026-05-21 11:38

主要材料跟上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2026-05-18 09:53

你这样说的话就有点那个了,制造商基本上都是黎阳的,有个别不是,但是你要说都是中航发的肯定没问题。

猜你喜欢

成熟星辰

成熟星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