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烟花厂爆炸,挖出的细节: 1、事发后,老板第一时间跑路,拒接电话,先是躲

观者自强 2026-05-05 12:20:32

浏阳烟花厂爆炸,挖出的细节: 1、事发后,老板第一时间跑路,拒接电话,先是躲在自家豪宅不露面,还偷偷安排工人拆除监控、清理剩余违规原料,被周边村民发现后报警,警方不到3小时就将其及多名厂区管理人员控制。 2、爆炸源头系车间违规超量囤放、混存高危火药原料,厂区内亮珠、黑火药、氧化剂等易燃易爆物料未按安全标准分区存放,而是随意堆放在生产车间,总存量远超规定上限数十倍! 3、爆炸冲击波覆盖周边3公里,百米内建筑直接夷为平地,连几百斤的设备都被炸飞数十米远,事发厂区建在村落密集区,距离周边村民住宅仅几百米,爆炸发生时,周边上百户村民家窗户全被震碎,墙体开裂,不少老人孩子被巨响和震动吓得大哭,连夜逃离家园! 4、目前,事故致21人遇难、61人受伤,遇难者全是厂区一线工人,大多是周边村镇四五十岁的中年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年迈父母要赡养,下有子女要读书养家,被救出时大多已无生命体征,遗体被火药灼伤严重,现场惨不忍睹!那些伤者,多人重度烧伤、肢体截肢,后续还要面临漫长治疗和终身残疾,几十个家庭瞬间陷入绝境。 5、这家华盛烟花厂,早有多次安全违规前科,屡罚不改,2026年1月因消防设施缺失被罚,2月又因危化品混存被责令整改,但企业仅是表面应付,整改通知一到,就临时清理物料,检查人员一走立刻恢复违规生产,老板为了赶订单、多盈利,完全不顾安全红线,淡季也偷偷加班加点超量生产,工人多次反映车间隐患,却被老板无视,甚至以辞退要挟不许声张。

2 阅读:211638

评论列表

一直在路上

一直在路上

399
2026-05-05 17:02

这种老板让他下半辈子踩缝纫机

庄周碟梦 回复 05-05 19:36
这个老板几辈子都翻不了身了,

林传雄 回复 庄周碟梦 05-05 19:58
老板不一定是法人,可以成立公司卖原料赚钱

阿辉

阿辉

248
2026-05-05 18:55

对高危行业,检查不合格应该停工,安装远程监控,。

用户16xxx31 回复 05-06 11:43
无人机

夏季 回复 05-06 20:30
像智慧工地那样,安装远程监控,24小时无死角,进场一粒沙子都要报备才行。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41
2026-05-05 18:31

取缔不可取,应该是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6619149 回复 用户10xxx60 05-06 06:01
提价了更要多生产了,资本才不会嫌赚得多呢

用户10xxx60 回复 05-05 20:03
提价限产!不能为了订单疯狂赶工!

qqwwee

qqwwee

116
2026-05-05 19:45

违规为什么还可以一直生产,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以后也一样有这样的问题。

阿达 回复 05-06 22:31
如果你把所有的规范,和规定,认认真真的执行,没有一个是没有问题的! 规范,规定,理论本质上是为了让事情更好!但是制定规范和规定的人,多少都在考虑如何让制定者规避责任!比如,你们单位的管理者制定的规矩制度,很大程度上难道不是为了,如果出事了,不是我没要求你,只是你没按要求办?如果把你们单位的所有制度拿在一起,你没发现是矛盾的,是没法执行的!

五叶草 回复 阿达 05-07 01:17
你扯吧 你混淆逻辑

李文德

李文德

76
2026-05-05 18:28

我觉得这个行业可以不存在,你们说呢?

用户10xxx98 回复 05-05 20:41
我也认为不需要这个行业

用户10xxx30 回复 05-06 00:23
说你个头。以偏概全这句话,说的就是你这种思维模式人

大鲨鱼

大鲨鱼

58
2026-05-05 20:48

不能只罚款。两次不合格直接关停。这才是对国家,对人民群众负责。

文の恋 回复 05-06 19:38
怎样才是不合格?就像交通违法一样,每年闯一次红灯你能吊销驾照吗?

HB

HB

54
2026-05-05 19:48

其实这也算给浏阳当地烟花爆竹企业的一个很大的教训。人教人教不会,事教人一次就会。看吧,估计当地后面马上会全市烟花爆竹企业停产整顿,并且摸排违法违规行为,给全市烟花爆竹企业强制性安装监控,全部上传到政府指定网站

龚建辉 回复 05-06 04:06
全湖南整个行业停业整顿

用户10xxx99 回复 龚建辉 05-06 19:20
999966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52
2026-05-05 18:13

你咋不提,30年前烟花就是浏阳的支柱产业?

那么快又一年 回复 05-05 19:57
30年前就支柱了,到现在了,还小作坊式生产?

火锅 回复 那么快又一年 05-06 08:38
节约成本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44
2026-05-05 19:53

既然这么多问题为什么不停产?

用户45xxx83

用户45xxx83

44
2026-05-05 18:24

这种落后产业就该淘汰

用户10xxx07 回复 05-06 06:14
怎么就落后产业了,嘴一咧就胡说呢。

piggogogo 回复 05-06 11:45
禁烟了?即便今天,烟草行业依然是国内纳税大户。

天下

天下

41
2026-05-05 19:40

还是管的不够严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7
2026-05-05 20:43

烟花这个行业生产也出问题,运输也出问题。放鞭炮的时候也出问题,这个行业确实对人类不好。

回复 05-07 00:51
军火问题更大[滑稽笑]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35
2026-05-05 19:04

不了解具体情况就不要急着幸灾乐祸,飞机安全检查再严也有事故的概率。

用户10xxx60 回复 05-05 20:07
这个明显是订单大于产能,老板为挣钱疯狂赶工了!各工段分开堆放,堆放限制堆放量,炸只炸一段,不波及临近工位,损失肯定就可控了,但产量就受限了!这个为了大量赶订单,堆放了太多成品半成品!

用户99xxx67 回复 用户10xxx60 05-06 18:13
你是真不懂爆炸的威力,除非自己弄点玩没事,只有是批量生产的,二十米照样可以引爆

湖  人

湖 人

34
2026-05-05 21:11

对这些高危行业,要像关停山西小煤窑一样,下大力气把这些屡次违规的小作坊彻底关闭。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9
2026-05-05 21:01

小时候邻居家做炮仗引的黑火药,大冬天小孩一个火星,整个屋顶牵翻,从那之后整条村不敢做了!

黑板擦

黑板擦

17
2026-05-06 00:19

这个行业可以考虑机器人规范作业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15
2026-05-05 20:27

高危行业,根本不能当地检查,必须学那种飞行检查,各地互调,没收通讯设施,直升机直接降落,卫星监控

看天下

看天下

15
2026-05-05 20:53

这老板 估计要 倾家荡产 自己做的 高危险产品 你难道不清楚吗 把安全当儿戏 不出问题 才怪 还要判重刑 估计无期徒刑 都是轻的呢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4
2026-05-05 23:29

这下至少要罚款150万才行!

放生 回复 05-06 09:03
企业都倒闭了,还罚款,有多少钱都得充公赔给家属

默契 回复 05-06 22:38
好多人进去,

戰鬪

戰鬪

12
2026-05-05 23:30

为什么附近居民不举报

剑破天星

剑破天星

12
2026-05-05 19:01

小时候有几个伙伴捡了一堆鞭炮引线沾沾自喜,走路上自然了,衣服烧去90%,裤子剩个拉链,全身气泡,还只是在村医治疗,幸好都没留疤

玫瑰小镇

玫瑰小镇

11
2026-05-06 05:40

生产现场装al感应探头摄像监控,用机器人替代人类生命操作,少一点生命风险…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0
2026-05-06 04:53

这个老板至少罚款一百万,拘留十五天!

浩气千里 回复 05-06 20:20
你觉得行吗?

雾影随风 回复 05-06 21:47
拘留?要判刑了,3年起步,死这么多人10年都可能

满城月光

满城月光

9
2026-05-05 20:56

等政策法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6-05-06 06:05

有了无人机表演,还要烟花干什么?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
2026-05-06 00:26

八十年代我们县城有个火炮厂那个安全措施就到位 由于是建在城郊每个车间都相距五六百米 二十几年从没出过事故

拒绝结婚从我做起不婚不育

拒绝结婚从我做起不婚不育

7
2026-05-05 21:10

黑心老板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6-05-06 08:35

应该建立黑名单制度,犯了三次仍整改不达标,应该关闭企业,注销许可证。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6
2026-05-05 23:51

建议对此类企业一律恢复国营。

高山流水 回复 05-06 20:36
对,国营舍得下血本搞安全

真心離傷心。最近

真心離傷心。最近

6
2026-05-05 21:50

我觉得小编你应该把第五条放在最上面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5
2026-05-06 05:42

消防出来走两步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6-05-05 21:23

老板凉凉了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5
2026-05-05 19:47

该怎么说呢?没有烟花爆竹过年,结婚没有一点喜庆气氛;让放吧年年都因为烟花爆竹而死伤事件。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5
2026-05-06 08:43

我有个很好的建议,烟花爆竹企业,政府直接派驻安全员,每天巡检。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6-05-06 13:46

老板一夜回到解放前

旅行者

旅行者

4
2026-05-06 14:52

我觉得这些高危的生产,就该国有企业来干才行!

无名

无名

4
2026-05-06 08:01

这种不合格,违规的场不用315记者暗访,暴雷的一个都躲不过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6-05-06 15:01

这种坏良心的老板迟早会出问题,奉劝老板善待员工,良心干事

9772

9772

4
2026-05-06 15:51

今年烟花又要涨价了

四月林

四月林

4
2026-05-05 23:16

企业自己不重视是个大问题

king

king

4
2026-05-06 23:35

为什么不改却继续开业?不深挖下?

云开雾散 回复 05-07 01:24
有关系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4
2026-05-06 22:38

必须罚的他倾家荡产!!

春风一顾不如你

春风一顾不如你

4
2026-05-06 05:26

所有烟花爆竹厂全方位监控 数据实时传输安监局 实行消防、安检、公安每月四不两直突检,发现问题直接停产整改,三次以上拘留负责人 吊销营业执照。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6-05-05 20:02

这种厂房必须建在无人区啊!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6-05-06 00:08

🤝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6-05-06 15:41

你比调查组的报告报告还要快还要细节,当事人情绪你都查出来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6-05-06 14:48

今年烟花大涨价……想化财……买入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3
2026-05-06 08:55

这个行业可能要收归国有了

求哥

求哥

3
2026-05-06 14:51

应该禁止私人开厂生产烟花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3
2026-05-06 02:01

第五条厉害了

用户68xxx04

用户68xxx04

3
2026-05-06 08:17

年初才查封的吧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6-05-06 12:55

不要乱讲,你在现场吗?你听谁说的老板安排人拆监控销毁剩余药物?

朱zhuzhuwy

朱zhuzhuwy

3
2026-05-06 12:06

愚昧无知,这种厂都去打工,给再高工资老子都不得去

吃个烂分

吃个烂分

3
2026-05-06 08:08

这种地方安检一星期去一次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3
2026-05-06 09:57

可以增加监管人手,高收入高风险24小时不间断监管,如果出事跟老板同责防止收受好处,安全标准百分制,低于80分勒令停产,

Alen. zhang

Alen. zhang

3
2026-05-06 18:38

不要造谣,要实事求是

王文恒 机械加工

王文恒 机械加工

3
2026-05-06 11:47

老板不顾工人安全乱搞的,这个老板是个赖皮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6-05-05 21:40

实行配额制最好,安全生产遵章守纪,就给销售额,安全无事故,第二年就允许提高销售额。每个厂按安全管理标准实行配额。守规矩的就允许多卖,不守规矩就少卖、不准卖。工人可以流向守规矩的企业,既不影响经济也不影响就业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2
2026-05-06 20:33

加强监管,严格执法!

我心不飞扬

我心不飞扬

2
2026-05-06 18:57

这类厂就应该像交通摄像头一样,每个车间都有摄像头连到安监局,不能靠每个季度的计划性检查!

资深顾问

资深顾问

2
2026-05-06 15:53

这种危险易燃易炸工厂理应重点监控管理,安全措施防范措施应急预案一应俱全万无一失确保安全才能进行生产!不定时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物品摆放是否规范等等

clock

clock

2
2026-05-06 09:34

应该说大部分烟花厂都是这个状态,只是不幸落在了这一家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6-05-06 12:42

浏阳烟花很出名,爆炸也出名,又不是第一次

无量天尊

无量天尊

2
2026-05-06 09:36

都禁放烟花了,为什么还要生产?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6-05-06 09:47

但不说其他的浏阳真的是烟花主力军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6-05-06 17:46

村民连夜逃离,为什么我看到的是白天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2
2026-05-06 09:10

这玩意不应该跟工地一样加装一些联网监控探头吗?[并不简单]材料分区等关键部位

砖家

砖家

2
2026-05-06 15:29

多次整改,为啥这种屡教不改的不让他关门整顿?人家查电动车直接把车拖走了,还给你机会?

铁血精英19701003

铁血精英19701003

2
2026-05-06 23:57

违法成本太低

侯大先生

侯大先生

2
2026-05-06 07:02

安全重于泰山

森林狼

森林狼

2
2026-05-05 21:07

为啥不停业整顿

房锵

房锵

2
2026-05-05 21:35

应该由国家专营专卖专业生产,收归国家。

贝贝

贝贝

2
2026-05-06 07:09

不是不让放烟花了么?这些厂子怎么还在

二锅头

二锅头

2
2026-05-06 21:32

赶紧监控这个老板家族七大姑八大姨的账户,防止转移财产

春天的风

春天的风

2
2026-05-06 18:00

监管的责任应该要比生产的责任更重才能做到少发事故

不二先生

不二先生

2
2026-05-06 18:27

这次一次回老家见太奶去了,完了,全都完了。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2
2026-05-06 17:17

死了人,要偿命。踩缝纫机不是难事

默默

默默

2
2026-05-07 00:38

不明白了,抖禁放了为啥还要生产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2
2026-05-06 14:14

全国各地都禁燃禁放烟花,还是有道理的,爆炸事故基本没有了,湖南省浏阳权头产业,不停产又不加强监管,出事是早晚的事

你不懂的我也不懂

你不懂的我也不懂

2
2026-05-06 03:41

广东多年前就全面取缔烟花爆竹生产了,当年也不是有一大批以此谋生的人另谋职业。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2
2026-05-06 15:44

烟花作为浏阳支柱产业,肯定政策会扶持。规模大点的甚至有税收优惠,安全生产嘛肯定会监管,但查消防甚至安金很多只是当时查出问题后责令整改,至于企业表面或事后配合,过后仍是恢复原样。形于表面的应付检查应该是很多企业的通病,作为高危行业更应严抓安全,24小时全域监控联网消防部门,地方更不能保护产业税收而不重罚!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5-06 18:32

烟花爆竹属高风险行业。没有绝对安全。

郎头

郎头

2
2026-05-06 12:12

严管是应该的,每年80万吨烟花爆竹的供需,不能因噎废食

剃刀

剃刀

2
2026-05-06 07:18

所有个体私企的烟花爆竹工厂一律关停并转,这类产品只能由国企军工大厂生产。

小小咸鱼翻身

小小咸鱼翻身

2
2026-05-06 14:45

过年前后烟花爆炸了还没给提个醒?

让丑狗如鲠在喉

让丑狗如鲠在喉

1
2026-05-06 14:36

屡罚不改是多少违规企业的现状。应该加大处罚力度,才能让这类安全事故不再发生。

纵横三万里

纵横三万里

1
2026-05-06 06:46

危险品生产,民营不合适。

zhonghuayima

zhonghuayima

1
2026-05-06 21:22

违规只是罚款不可能杜绝隐患!有可能陷入罚了款再违规挣回罚款损失的恶性循环!高危行业必须实行违规即清退出场的黑名单制度免留祸患!

掌柜的

掌柜的

1
2026-05-06 11:35

无期徒刑跑不了了

风雷

风雷

1
2026-05-06 15:35

干了一行就要守一行的规矩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6-05-06 11:38

这么危险的企业怎么建在人员密集的地方了?

寒竹慕雨

寒竹慕雨

1
2026-05-06 22:48

必须罚的倾家荡产,老板所有直性亲属都得坐牢

陌上~云

陌上~云

1
2026-05-06 22:39

自媒体瞎扯淡骗流量 这事出来了 老板是傻子 还跑?

CC_鱼罐头

CC_鱼罐头

1
2026-05-06 17:52

哪年的事儿?

悦来悦好

悦来悦好

1
2026-05-06 11:07

胡说八道自媒体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6-05-06 12:48

这样的厂子规模应该有人专一盯着,帮助规范管理,单靠⺁家不行,一旦麻痹大意,终成大祸。厂家都有憜性,这是人的弱点。

韶华倾负

韶华倾负

1
2026-05-07 00:28

都特么轰平了还拆监控,你也是个人才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6-05-07 00:22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么多年了,还是有大量的生产厂家,这下子出事了呀

昊憨

昊憨

1
2026-05-06 12:15

老板及所有管理人员全部追究刑事责任并且没收全部财产赔偿给受害者!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6-05-06 00:16

我们天津禁放烟花爆竹,这个爆竹厂给谁做的呢

猜你喜欢

观者自强

观者自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