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跟宁德时代签完字,不到一个星期,张雪就给整个两轮车行业扔下了一句狠话。 他说,

每个角落看日落 2026-04-27 02:31:27

刚跟宁德时代签完字,不到一个星期,张雪就给整个两轮车行业扔下了一句狠话。 他说,未来的市场,就是电摩托的。只要电池技术一颠覆,现在市面上九成的两轮车企,都得关门! 这话一出,整个行业像是被泼了盆冷水。那些还在琢磨怎么给车换个新壳、改个酷炫车灯的老板们,估计端着茶杯的手都得抖一下。 这不是一句空话。话音刚落,他就开始打电话,一个一个地挖人,火速组建自己的电车团队。 这个动作太快了,快到像是在掀桌子。 他等于是在明说:你们还在玩换皮肤的游戏,我要直接换掉整个游戏引擎。他赌的不是车,是电池。他认为,谁掌握了下一代电池,谁就等于把所有两轮车企的电闸攥在了自己手里。 这就像一个刚拿到屠龙刀的玩家,转身就宣布要清场,不给任何人反应时间。 所以,他这是真的看到了三五年后的市场,还是拉着宁德时代一起,给所有人讲了一个不敢不信的故事?

0 阅读:21278

评论列表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54
2026-04-29 10:12

什么未来是电摩托,现在电摩都占大半壁江山了

渝城一个哥 回复 04-29 11:39
你那是脚踏车。他说的摩托是那种可以风驰电掣的

违规昵称 回复 04-29 14:09
现在的准确一点叫电动轻摩,不是半壁江山,而是整个市场都是这种

新鲜

新鲜

29
2026-04-29 12:20

电池的问题一是重,二是续航和充电时间的问题,三是电池寿命短,更换费用高,四是易燃易爆的安全问题。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4-29 16:11
所以他说的就是如果电池有颠覆性的改变,那么一下子就不一样。

猫界福尔摩斯 回复 04-30 00:08
那小电驴一年还卖几千万辆。。。。你见哪个国内燃油摩托车上,一年能卖上百万辆的。。。

用户72xxx65

用户72xxx65

22
2026-04-29 16:43

中国市场生产油车的慢慢会关门歇业,10年前没看到后面车市的前景,当现在的年轻一代把车看成是代步工具而不是炫耀的奢侈品时,那些价格虚高的车企也会慢慢低下头,现在在泰国的中国车企连塑胶颗粒都自己做时,其它车企生存机会空间将变得越来越少

用户10xxx34 回复 05-05 10:12
目前来看混动是解决摩托车自动挡很好办法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1
2026-04-28 07:05

那他努力了很久的三缸发动机,不也是毫无意义了?

不可思议 回复 04-29 14:21
名声已经打出来了,接下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就是品牌效应

用户18xxx83 回复 04-28 17:17
那是广告名片

用户43xxx31

用户43xxx31

17
2026-04-29 12:04

早就该电摩了,四个轮子的电动了,电池快充,外放电,和一箱油跑三五百公里样的电池,按现有的,能匹配啊。一直想个CG式。多多上有,无品牌,没敢买。

cjq3059 回复 04-30 02:15
最早是电动脚踏车,没几年电动摩托车就跟上了,隔了很久才出的电动汽车。我人生的第一张罚单就是电动踏板摩托车,无证无帽,其实也没牌但是那时候不需要上牌,2010年左右。开始查电动摩托的时候就已经满大街都是了,刚出的时候商家喊出来的口号就是不用拍也不用证的摩托车。

傲胡 回复 cjq3059 05-01 08:11
96伏的那批?

薛定谔的赞

薛定谔的赞

14
2026-04-29 16:16

电摩托早就是未来了,看来张雪是真的有远见之人。

田螺家的男人

田螺家的男人

12
2026-04-29 16:22

怎么说呢,昂昂昂……的声音还是让人热血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1
2026-04-29 12:03

电子表出来了,机械表走上了奢侈品的路,电池技术如果突破了,电摩大行其道,油摩托也将走向奢侈品的路。只是现在电池还差点事儿。

五一 回复 04-29 19:50
摩托车是不可能走奢侈品这条路,13年就废了,要知道奢侈品是可以长期使用的

谢顺国 回复 五一 04-30 08:50
以后不可以改规则?

Versus.胜

Versus.胜

10
2026-04-30 10:16

油车目前还有优势,优势在于整体工业链体系和多年的轻量化竞技性研发,但也就差不多这些了,电机可以轻轻松松突破3万转

古月胡 回复 05-02 01:42
一百年内,还有油车领先。

无天

无天

9
2026-04-29 21:15

难道就没人注意到现在好多电池根本就不耐用么?

一个人的世界杯

一个人的世界杯

8
2026-05-03 14:45

主要是禁摩,不禁摩谁愿意买电动车啊,天天查,两轮都不想骑了!不禁摩,谁不想拥有个好点的摩托车,省油,性价比又高!电动车能发展的这么好,都得归功于禁摩!发展的再好,政策一出,你看看现在的电动车企业,还不是该关的就关,为啥出口的摩托车多,看看越南啥的不禁摩国家,摩托车比电动车多多了!

用户10xxx88 回复 05-08 02:41
人家都是本田雅马哈的摩托,一买当传家宝,电动摩托都是国内企业做的,在东南亚地区,国产摩托名声早就烂透了,质量差,不然不会去买溢价这么多的日本摩托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
2026-05-01 12:42

电绝对统治一切两轮三轮市场,自身重量在那里摆着,电池只要够大,充满一次,1000公里都不是问题

眷恋夜的黑

眷恋夜的黑

7
2026-05-04 12:06

就电池的问题,个人觉得还是租换电池这方面才是最好的方向,因为租换电池对普通人来说更有性价比,对企业来说可控空间更大,就看有没有有这眼光的企业家敢去做了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6
2026-04-29 17:43

那发动机的轰鸣声咋办?用喇叭放?[捂脸哭]

橘皮皮 回复 04-29 22:44
这个问题确实也是蛋疼,但是也有好的一方面:比如晚上炸不了街了

遛遛 回复 04-30 01:21
声浪就是扯蛋,要说深度植入人类本能还得改成马蹄声更过瘾。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6
2026-04-29 16:20

市内通行不用油,长途油电混用,能跑二千公里。

遍地花儿灬

遍地花儿灬

6
2026-05-02 11:45

首先电机马力大,百公里加速快,车重加上电池也和油车差不多,和汽车充电桩共用,电动摩托确实是趋势。

123潜

123潜

6
2026-05-06 05:33

要想干掉油摩除非电池行业有颠覆性的跨越,还有就是解禁油摩,让让油电两个赛道在市场上一起溜,看看是淘汰还是并驾齐驱。

静听松风寒 回复 05-06 23:25
成本和故障率,肯定油车油摩托被淘汰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5
2026-04-30 08:20

我觉得不一定,只要人类发明了,在地球表面进行了碳循环的碳能源,那么传统的能源还会继续。究竟电池一个生产环节太多,污染大

风语者

风语者

5
2026-05-02 08:03

张雪是要进军电动大排量玩乐型机车市场,充十分钟可以跑五百公里那种,电车提速可比油车快多了,

用户84xxx18

用户84xxx18

5
2026-05-08 13:36

关键在价格性能 820RR要是也是10W以上,怕是没这么火,电摩也是如此,但是他这个劲,真能把价格弄下来,性能还不输

Paul-Milan

Paul-Milan

4
2026-04-30 17:09

30-40年前日本的摩托车,质量还是没得说的。用过的有铃木100、本田125、、100鹰仔、铃木明剑125、太子等,就是容易被偷。

飞机

飞机

3
2026-04-30 12:41

如果不玩长途摩旅的,电摩真的太香了

大漠狂客

大漠狂客

3
2026-05-01 07:34

电池技术颠覆,别说两轮车,四轮车都得关门![吃瓜]

清风在线

清风在线

3
2026-05-05 00:07

张雪说的没错,解决了电池缩小化续航远充电快不起火的问题,油车就没戏了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3
2026-05-09 10:27

电摩如果与A丨智能结合,会产生高端品牌,就像电动汽车智能化是四轮手机,电摩智能化就是两轮手机,销路不比电动汽车差,国外市场需求很大。

佳约人生

佳约人生

3
2026-05-11 23:33

电池能像发动机那样耐用,,不起火,那才昰真的牛b了,现在的电池真不行,差的那些久了百分百会起火

百年轶群

百年轶群

2
2026-04-30 00:11

电摩托跟小电驴有区别吗?

同一条溪流

同一条溪流

2
2026-04-30 00:32

未来是什么时候? 一切事物都是新代旧,油摩托会淘汰,电摩也会淘汰,大家都懂,需要谁教吗? 如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淘汰,说一堆也没什么价值。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5-01 17:34

上次中国的胺发动机成功点火,应该未来是胺动力,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2
2026-05-03 07:01

张雪能和比亚迪合作搞个闪充摩托就好

落花无痕

落花无痕

2
2026-04-30 22:13

3000左右电鸡可以,上1万别想了。

wu_hiwa

wu_hiwa

2
2026-04-29 17:30

除非国家禁

月贝凡

月贝凡

2
2026-04-29 23:22

我五年前就在琢磨这件事,然而,能力不足则智慧有余。

电信账号

电信账号

2
2026-05-01 09:29

封杀掉这种鸟东西,利用流量想套钱

哦那不是真的

哦那不是真的

2
2026-04-29 22:00

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太慢了,不到现在的三五倍水平,想大比例替代油车还是难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6-05-01 10:32

买这个价位的摩托车的差那一点油钱吗?你问过客户的想法没。仿赛搞电动没有市场

890156

890156

2
2026-04-30 03:27

很不看好,马上就是下一个吹牛逼大王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6-05-01 07:36

电动车随便150km,代步摩托车基本就优势更小了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2
2026-05-06 13:25

摩托适合上混动。不适合纯电。

特立尼达

特立尼达

2
2026-05-18 22:49

太空堡垒第三部太空堡垒第三部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2
2026-05-28 23:36

发动机才是硬通货。无人机,游艇都需要高性能发动机

冯赌必赢

冯赌必赢

2
2026-05-01 07:27

早就满大街电摩了,还在说汽油摩托

wu_hiwa

wu_hiwa

1
2026-04-29 17:29

胡说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
2026-04-30 04:40

跟汽车一样,许多人都看到了,但是能下决心去干的少

盖伦

盖伦

1
2026-04-30 01:27

遥遥领先的电鸡,不是自燃,就是绿化带了,还在吹电🐔

Ryna

Ryna

1
2026-05-02 20:47

祝贺匈牙利站夺冠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6-04-29 13:49

估计不是大话。就我们这个小城市,教摩托证的都要疯了,人太多了[哭笑不得]有了摩托证,还能不想开一开电摩吗?

蒜头 回复 04-29 17:07
新能源电摩开三百公里也就30块钱,你说会不会多人买。

老波 回复 蒜头 04-30 00:51
是6块

智能浇花器

智能浇花器

1
2026-04-30 01:06

知道什么叫三电吗?电池基本只有宁德时代、比亚迪,车企拼不出什么差异化

悍马

悍马

1
2026-05-03 16:59

你们很多人不是都会穿越吗?先穿去10年后看一下什么车为主,然而回来马上生产,现在的车公司全都关门了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6-05-02 19:31

能造出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两轮电动车那就是你张雪牛逼[滑稽笑]

梦无痕

梦无痕

1
2026-04-30 14:49

电驱动目前环境来看,确实优势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1
2026-04-30 10:31

电摩有声浪的吗?喜欢摩托车的,应该都是冲着声浪去的吧……

猴氏自研

猴氏自研

1
2026-04-30 01:41

以前有个牌子搞过中置电摩,能跑120时速。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在了。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1
2026-04-30 19:26

几年后你的公司在不在?

远行者

远行者

1
2026-05-02 11:30

满大街电瓶车

老梁

老梁

1
2026-05-07 22:07

赶紧出款踏板电摩

飞翔

飞翔

1
2026-05-06 23:08

期待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6-05-08 21:06

电摩有没有这种竞赛?

Discovery 武

Discovery 武

1
2026-05-27 23:00

我收车的都天天开电摩,不开车了,四轮停车🅿️还不方便

我已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已不做大哥好多年

1
2026-05-05 11:28

之前有专业人士说,电摩可以减少现在油摩90%的故障,你就说牛不牛

MrTree

MrTree

2026-04-30 06:43

😪啥时候部队的坦克飞机大炮不烧油了都用电了,我在考虑买个电车。

郭东东

郭东东

2026-04-30 06:58

他说什么跟我们有关系么

張公子

張公子

2026-05-05 11:29

全国禁摩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026-05-07 13:29

普通代步必然会被替代 高端玩物还是大排

每个角落看日落

每个角落看日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