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叫DeepSeek的东西,本以为是冲向美国人科技封锁线的一把尖刀。 结果它交

顺遂皆安 2026-04-18 13:15:10

那个叫DeepSeek的东西,本以为是冲向美国人科技封锁线的一把尖刀。 结果它交出的第一份答卷,是一串数字:56.6%。 不是芯片良品率,不是科研突破。是一家叫幻方量化的公司,拿它在股市里搞出来的年度收益率。 一瞬间,整个科技圈的空气都安静了。 这56.6%可不是小打小闹,是幻方量化2025年的平均收益率,管理规模700亿打底,净赚392亿,相当于每天躺赚1.07亿,这哪是AI革命,分明是印钞机革命! 科技圈本以为DeepSeek会拿着幻方的钱,去攻克芯片、算法这些卡脖子难题,结果它把顶级算力全砸进了股市,连硅谷的工程师都看傻了眼。 梁文锋这波操作太绝了,一边用AI炒股赚得盆满钵满,一边给DeepSeek砸钱搞研发,形成“炒股赚钱→AI研发→更好炒股”的闭环,把商业逻辑玩到了极致! 知识点1:DeepSeek采用MoE混合专家架构,万亿参数仅激活37B计算,推理成本与百亿模型持平,这种“轻量级+高精度”路线,让它在量化交易中能秒级处理海量数据。 知识点2:幻方自研FPGA交易卡,订单延迟压到800纳秒,智能路由算法动态选最优通道,滑点控制在0.2个基点,这让散户手动操作根本没机会。 知识点3:56.6%的收益率在百亿量化私募排第二,远超主观策略私募(林园投资亏6.46%,东方港湾仅赚14.26%),两倍于全球量化基金15%的平均水平,AI量化已形成降维打击 。 互动点1:DeepSeek把顶尖AI用在炒股上,算不算科技人才的资源错配? 互动点2:AI量化交易占比超38%,普通散户还有没有活路? DeepSeek的技术有多强?它能生成复合Alpha信号,优化策略架构,模拟极端市场压力测试,用思维链推理搞三周期因子融合策略,散户那点K线分析在它面前就是小儿科。 梁文锋不是傻子,他2015年创立幻方,靠AI量化跻身行业四巨头,管理规模冲破700亿,比很多上市公司市值还高。 2023年砸10亿建萤火二号超算,囤了大批英伟达A100,把幻方做成国内屈指可数的万卡集群公司,芯片禁令来了都不怕。 DeepSeek就是他的“私域大模型”,专门用来给幻方的交易策略打工,别人想要技术授权?门儿都没有! 科技圈的失望不是没道理,我们盼着DeepSeek去破局光刻机、操作系统这些卡脖子领域,结果它一头扎进股市,成了资本的提款机。 但换个角度想,这何尝不是另一种突围?DeepSeek靠炒股赚的钱反哺研发,2026年4月发布万亿参数的V4模型,MoE架构单token仅激活370亿参数,推理成本不变,这技术实力连硅谷都得侧目。 它拒绝国内顶级风投,现在才首次融资3亿美元,估值直奔100亿美元,底气全来自幻方那56.6%的收益率 。 梁文锋的算盘打得精:先用AI炒股赚够钱,再用这些钱养出能挑战GPT的大模型,等技术成熟了再反哺实体产业,这波操作算不算曲线救国? AI不是只有一条路可走,DeepSeek选择的金融赛道,反而让它在芯片禁运下活得滋润。 那些骂它“不务正业”的人,可能没看到它在智能合同质检、客户画像分析上的应用,江苏银行用它审核合同效率提升70%,海安农商行靠它优化产品定位。 幻方赚的钱,一部分投入DeepSeek研发,一部分升级萤火超算,形成“金融AI-算力-通用AI”的正向循环,这比烧投资人的钱搞研发靠谱多了。 DeepSeek没成为刺破科技封锁的尖刀,却成了金融市场的收割机。 它的56.6%不是失败,是AI商业落地最成功的案例之一,证明了中国AI不是只能烧钱,还能赚钱养自己。 科技突围有很多种方式,有的冲在前面硬刚,有的绕到后面赚钱,最终都能达到目的。 DeepSeek的路,或许比我们想象的更聪明,更长远。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38901

评论列表

庞行知

庞行知

146
2026-04-19 08:38

他在国内割散户还被封神…………

UC用户123 回复 04-19 19:25
别人赚钱你眼红,就是收割散户?

用户18xxx01 回复 UC用户123 04-20 07:25
这属于恶性竞争,不对称竞争

℡﹌﹏﹏﹏夜微凉°き

℡﹌﹏﹏﹏夜微凉°き

87
2026-04-19 12:49

人家自己研发的,想干啥干啥不违法不就行了?人家给你免费用也不收你的钱,还想怎么着。换句话说他不炒股别人就不收割韭菜了?

痛水果湖的木马 回复 04-19 19:52
从不用,我只用豆包

比叡山上星星之火 回复 痛水果湖的木马 04-20 07:02
你从不吃麦子,只吃面条对吧

七峰

七峰

71
2026-04-19 06:23

他为啥免费把技术公开,不收费,就是交投名状。要不早都被抓了。

lee

lee

55
2026-04-19 23:18

如果科技只用来收割普通人,这样的科技还不如没有

用户16xxx47 回复 04-20 00:21
人家强迫你炒股吗?是你自己炒,自己赌博就要愿赌服输。

大凤 回复 04-20 02:50
各种炒股软件多了去了

youf

youf

49
2026-04-19 17:02

不要因果倒置,为黑而黑,不会是犹太资本想投钱摘桃子没让他们投就买水军黑他的吧?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42
2026-04-19 15:51

希望寄托在小偷身上!

赠光予日月 Guang

赠光予日月 Guang

40
2026-04-19 09:34

喜欢DeepSeek,让中国在世界上在人工智能大模型站稳脚跟!!!

用户10xxx32 回复 04-20 00:00
就是个量化工具,其他都是幻象

用户41xxx03 回复 用户10xxx32 05-19 00:15
但美国人认为不是幻象哇

狗狗哥哥

狗狗哥哥

37
2026-04-19 11:00

法律来讲,算不算抢劫?

棒棒哒 回复 04-19 19:51
不算。

谁的谁 回复 04-28 22:07
就好像你看本书,学到的可以用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5
2026-04-19 15:12

如果在股市上得到的收益能持续投入其它科技领域,也算是功德一件了,让它努力吧!!!

李怂怂呢 回复 04-19 21:18
你想啥呢?

打酱油的 回复 04-21 05:15
给你说,拿来放贷的收益率是最高的[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3
2026-04-19 10:05

无所谓,没买股票,割不到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33
2026-04-20 05:18

说反了,人家在股市挣了钱才搞的DeepSeek,搞AI投入很大,人家并没有把股市挣的钱乱花掉或者转到国外,而是投入AI,让中国在世界上人工智能大模型站稳脚跟!!!

用户18xxx49 回复 04-20 07:40
说的很对!!科技没有原罪!!有原罪的是人心的贪念!!

沃野千里 回复 04-20 16:11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说的对。

大凤

大凤

31
2026-04-20 02:49

这个 只要不违法 就没什么不可以的 看本篇 这样也挺好 毕竟研发需要大量投入 自己挣钱投 养活研发团队 不在外面融资卖股份 挺好的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19
2026-04-20 04:24

可不可以去收割欧美股市?

༄ེིུ老梁༻༘༙༌ྀ࿐ 回复 04-20 07:05
不可以,那边的法律不允许,他敢进去,罚死他

打酱油的 回复 04-21 05:16
赚的钱还不够支付罚款[大笑][大笑][大笑]

一粟

一粟

18
2026-04-20 08:51

这个账号就是打着“科普”的名义带节奏的。

百万牛仔

百万牛仔

18
2026-04-19 18:05

大家都用ds,所以ds才能精准判断,然后ds赚的是谁亏的呢?是不是挺有意思的!

棒棒哒 回复 04-19 19:52
听话的不亏,也赚不到。不听话的亏了。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15
2026-04-19 17:16

唯利是图,封杀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12
2026-04-19 19:33

恶心的黑手出动了 刀子好坏看用途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0
2026-04-20 08:35

找到在股市亏钱的原因了,原来都贡献给梁文峰了。

用户58xxx32

用户58xxx32

10
2026-04-19 18:44

把‘歪道’上挣的钱 用到正道上去

用户10xxx32 回复 04-20 00:01
这算不算洗钱

用户58xxx32 回复 用户10xxx32 04-20 09:44
你可以去举报。也许还能得到奖赏

牛仔

牛仔

9
2026-04-20 08:04

就比港澳富商,赚钱换美女俩不误

闹哄哄的打麦场

闹哄哄的打麦场

8
2026-04-20 01:09

没那么神,这东西有时间节点的……当大神们转换了手法时,它也会亏掉底裤……那时,它必须再换另一种模型……所以,量化从来不是百分百的……散户亏钱从来不是因为量化,而是因为认知……贪婪,恐惧+对股市的底层逻辑缺乏高维度清醒

小二 回复 04-20 02:48
股市最硬的逻辑就是,无时间限制的大资金永远不会亏。浮亏不算亏,不管是做T还是收缩防守,大资金必然能抗过熊市。量化对那些自以为有技术,喜欢做超短线的股民才是灾难,因为人永远赢不了超算,比人策略好比人判断强比人更没情绪严守交易纪律,还比人快的多,当合适的单子出现他比人更快识别,资金量还大基本能一扫而空,自己吃肉没人能喝汤。但是他无非相当于超高频,更精准的做T罢了,对于长线持有来说,他影响不了大势。

用户18xxx49 回复 小二 04-20 07:43
分析的非常到位

悟道

悟道

8
2026-04-19 23:28

聪明是真聪明,就特么感觉没用在正道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失望或失落感[裂开][裂开]

刚哥 回复 04-20 04:12
[屎]

飞虎长啸 回复 04-22 10:32
你是小股民吧

冷月孤风

冷月孤风

7
2026-04-20 02:41

一群赌鬼,有什么资格说别人收割??给外国人你们倒是心甘情愿啊

可乐

可乐

7
2026-04-20 04:15

不管男女,西方人的头和脸只有黄种人一半大小,屁股则大一倍。非常女性化的人种。工程化思维能强到哪去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6-04-20 12:36

ai泡沫罢了

华天-

华天-

7
2026-04-24 08:18

股市的本质是让更多人参与企业的发展和分红,短期炒股的都是投机者,就算砍完了社会也不会有任何起伏。

过客一族

过客一族

6
2026-04-20 10:31

不要吹捧造神,本质上就是用AI赚钱,谁不喜欢赚钱,也没错。

捕海风的汉子

捕海风的汉子

6
2026-04-19 22:48

带节奏吧!看来 DS 真的让老美害怕了!!!!麻烦你先去查一下!!!DS 本来就是为搞量化炒股而生的!!!只不过太牛了赚太多了,老粱转型才做大模型(有一说被国家队收了,为保命才免费!!!)!评论区是有人说对了!!!他投入研发的钱全是股民亏的,所以免费,也没拉投资!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6
2026-04-20 06:25

能用于买彩票吗?

nkf_spaceman

nkf_spaceman

6
2026-04-20 01:31

这无异于给股市判死刑,普通股民是永远算不过专业炒股AI的,既然如此,那股市就更成为高科技的收割场了,普通人进去更大概率被收割。

路人甲

路人甲

6
2026-04-23 22:18

人家靠自己本事赚钱,然后投入到AI研发有什么问题,搞得好像没有幻方你就能在股市赚钱一样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5
2026-04-20 02:27

死吹

老农

老农

5
2026-04-20 08:28

虽说也亏了不少,还是得说句公道话,没有幻方量化,照样还有其他公私募量化,但能把从股市赚来的钱用于开发大模型的也只有幻方量化!

脱贫致富

脱贫致富

5
2026-04-20 22:24

有本事你也可以搞的!你家凭本事赚钱违法吗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5
2026-04-19 10:58

美国有个星际之门还在不

会飞的羊

会飞的羊

5
2026-04-20 09:23

这是收割中国的韭菜,研发算力,把到磨利,再割的狠一点。建议去美国试试看你的刀还能这么利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5
2026-05-25 14:56

我觉得DeepSeek很强,从使用效果上来讲,DeepSeek超出并不太多,但从使用资源来讲,DeepSeek使用5分之一的资源跑出了国内其他同款产品的效果,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千问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5
2026-05-26 10:09

????怎么?别人都不能从股市赚钱了?

陪读小书童

陪读小书童

5
2026-05-28 10:54

问问软件全盘否认

他说

他说

4
2026-04-19 22:49

也算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吧

痛水果湖的木马

痛水果湖的木马

4
2026-04-19 19:52

还没有豆包好用,牛逼吹的挺大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6-04-19 20:33

人家就是神,不服不行。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4
2026-04-19 23:21

公司挣钱为本。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6-04-19 23:54

深度求索原本就是干这个的!这才是它的主业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4
2026-04-19 21:36

又不违法

涅磐半生缘

涅磐半生缘

4
2026-04-20 07:34

干点正事不好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6-04-20 09:15

收割机

遛狗专业户

遛狗专业户

4
2026-04-23 12:03

他是靠量化起家,没有本钱怎么搞大模型?而且搞量化的机构多如牛毛

长苏可曾入梦来

长苏可曾入梦来

4
2026-04-24 06:06

去国外资本市场啊,那里钱多啊[微笑][微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6-04-28 20:00

技术是手段,钱财是目的的,路必短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4
2026-05-26 08:44

56.6算是手下留情了!你知足吧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6-04-19 22:12

圈里人都知道啊,deepseek就像意外怀孕生下来的,就是凑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6-04-20 19:59

反正我没钱炒股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2
2026-04-20 01:10

这个明显的是有国外的,特别是犹太资本在买国内的网民在黑,而且是尬黑。好像没有他,你炒股能赚钱一样的,炒股本来就是8个人亏,一个人平一个人赚,就这样子的二八定律。

虎啸九疑山

虎啸九疑山

2
2026-04-20 10:00

股市赚到的钱用来炒股,没毛病。总比那些在中国赚钱,然后移民去外国的人好太多。

惊涛拍岸

惊涛拍岸

2
2026-04-19 22:46

鲁迅早期是学医,后来改了初心

存在

存在

2
2026-04-20 16:01

可是幻方后作为找谁算帳去吆 !!!!!

如梦初醒

如梦初醒

2
2026-04-20 05:30

有种出国外收割,看给你会不会连根拔了!

布衣 回复 04-20 08:23
你怎么知道他没有在外国交易所收割

欧阳李小明

欧阳李小明

2
2026-04-20 07:45

对普通人无鸟用。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2
2026-04-20 07:52

炒股都是为了赚钱!你赚钱比不上别人人,可以选择不炒了!各凭本事!

沙漠时光

沙漠时光

2
2026-04-20 00:28

deepseek给我推荐创新药来着,差点赔死我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2
2026-04-20 07:38

思想,技术全部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不赚钱都没办法!!

彳亍

彳亍

2
2026-04-20 01:47

先攒着,早晚收了它

鸿影

鸿影

2
2026-04-20 05:51

测试过几次,豆包最好用。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2
2026-04-20 10:52

等训练好了出国!

打酱油的 回复 04-21 05:19
人家可以千亿罚款,国内只是洒洒水……

风云

风云

2
2026-04-21 23:51

大鱼吃小鱼 包括ai

psgayy

psgayy

2
2026-04-22 08:19

这叫收割

麓山枫林

麓山枫林

2
2026-04-22 09:53

至少我的生活日常都是deepseek嵌入,炒股是个人自愿,和它不相关。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6-04-23 18:24

打倒这样的公司!

方舟

方舟

2
2026-04-24 10:33

洗白的节奏好多

子焱

子焱

2
2026-04-24 11:42

如果是这家公司的资金是来自于炒股,基本上也就这样了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2
2026-04-24 12:28

所以吓得我不敢炒股了。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2
2026-04-24 15:33

你以为呢,都是投资比较快

烟雨遥

烟雨遥

2
2026-04-30 19:19

赌徒靠技术做了个作弊器材!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2
2026-05-03 09:40

梁的主业是玩股票,大模型是副业,你好像没搞清楚情况

泰山MM战士

泰山MM战士

2
2026-05-01 10:33

幻方赚钱你们就别酸了,毕竟他拿这个钱去反哺AI,增强我国科技实力,看看他与华为合作的项目吧,不是揣口袋花掉。

书子

书子

2
2026-05-02 23:00

这个账号是个危险分子!

我爱小米粥

我爱小米粥

2
2026-05-08 08:25

幻方量化成立多久了???你知道不?

用户51xxx26

用户51xxx26

2
2026-05-19 07:39

股票这个东西,香港电视剧早早就告诉你们了,全是资本运作,你跟资本庄家对赌你昨嬴

用户64xxx80

用户64xxx80

2
2026-05-16 20:57

你管人家老婆做不做饭干嘛?你只要管好你自己就行

大王

大王

2
2026-05-26 13:16

普通散户做长期投资就行了,没那本事追涨杀跌,别上赶着当韭菜

瑞彤之兰

瑞彤之兰

2
2026-04-20 00:35

设备折旧好快,尽管赚得多,投入更多,设备更新更烧钱!年年更新,旧的不值钱,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4-20 00:56
一年赚几百亿,投入才多少,十亿才毛毛雨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2
2026-04-23 12:55

不要炒股

若惜  不弃

若惜 不弃

1
2026-04-21 02:28

古寺杖斗鸡

古寺杖斗鸡

1
2026-04-20 02:24

我也想上车,怎么跟他混

大凤

大凤

1
2026-04-20 02:51

其他各种炒股软件也很多 人家自己研发 应该没问题

啊喜

啊喜

1
2026-04-21 08:58

deepseek本来就是炒股的工具。让你免费用还叽叽歪歪,嫉妒使你面目全非。

psgayy 回复 04-22 08:25
大家恨的不是梁文峰是恨得自己不是梁文锋。

DaJJ008

DaJJ008

1
2026-04-20 08:15

颠倒是非,这类黑文怎么那么多人传播

wzcpro

wzcpro

1
2026-04-20 10:14

一个工具而已。关键看你怎么用啦[得瑟]

幻觉

幻觉

1
2026-04-21 02:29

问题是他反哺实业了吗?

winnerdxh

winnerdxh

1
2026-04-24 09:44

让他去美股收割吧。

因影

因影

1
2026-04-28 19:28

可以去国际上搞钱啊,美帝的金融市场里是可以做空的,可以双倍利润。

用户93xxx44

用户93xxx44

1
2026-04-30 09:47

节奏带得飞起。

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

1
2026-05-27 21:30

又想骗我炒股

路桥轉桷

路桥轉桷

1
2026-06-01 10:15

人家本质就是干量化的。这就是他的工作,吹他干嘛。

铝中赤兔

铝中赤兔

1
2026-06-02 12:17

ai抢票可不可以,不可以的话ai炒股为什么可以

通灵大师

通灵大师

1
2026-04-20 00:02

说得有点象史玉柱,和汉芯一号造假事件,同出一门派的样子 [doge]

高唐

高唐

2026-04-20 09:20

不知道这样做在法律上怎样分析?

用户47xxx22

用户47xxx22

2026-04-20 01:41

量化基金才是deepseek的主业,他就是为量化而生的,其他的都是副业。

源泉

源泉

2026-05-27 01:51

别吹牛逼了,写小说一坨,不过比其它拉稀的Aⅰ好一点

顺遂皆安

顺遂皆安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