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民日报了!”浙江横店,一主持人提问:“历史上哪件兵器,光听名字就很厉害?”

热事菲菲 2026-04-08 00:12:08

“上人民日报了!”浙江横店,一主持人提问:“历史上哪件兵器,光听名字就很厉害?”台下游客纷纷喊出方天画戟,不料,一位小孩哥的回答,直接让全场愣住,网友:这才是满分答案! 当时景区互动正热闹,主持人笑着抛出题:“历史上哪件兵器,光听名字就很厉害?”话音刚落,周围游客纷纷喊方天画戟,青龙偃月刀!这些兵器都是大家熟悉的传统兵器,大家互动十分热情,现场氛围特别好。 话筒递到小男孩的嘴边,要是换成一般孩子,肯定跟着说古代兵器,但对这位小孩哥来说,心里最厉害的“兵器”,早就不是老辈人说的那些了! 刚开始他思索了一会,后面他十分坚定回答:“东风-5C!”一句话说完,现场先是安静,接着全是掌声,主持人都忍不住为他点赞。 说实话,还没有看这个视频的时候,我真的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一个孩子能说出这么有格局的话,这个答案真的让人眼前一亮! 这个视频被发到网上,很快就火了,收获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有网友说:“终于理解为什么10后说我们思想太老旧了。” 还有网友说:“聪明,DF-5C覆盖全球 抵定乾坤。” 也有网友说:“东风5C,完全正确,必须给100分!” 大家都说,小孩哥没有说古代兵器,却说出了新时代最硬的底气,没有华丽的话,却藏着最真的家国情怀。 要说现在的孩子为啥能说出这样的话,还真是有原因,一方面是现在小朋友从小接触网络,知道大国重器才是真正的底气,另一方面也说明,少年们心里装的不只是玩具和游戏,更有家国情怀。 这,随口一问却答出大格局的样子,也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朝气模样!景区互动虽是小事,但一句话就能看出少年志气,不仅懂历史,更懂当下。 少年强则国强,国家强则少年更有底气! 这样的小孩哥,这样的家国情怀,才是我们最该点赞的中国少年!

1 阅读:95035

评论列表

Swindy

Swindy

236
2026-04-08 14:27

是我对“历史上”三字有误解么?

杨k 回复 04-08 15:29
该兵器发布时间比"现在"早,那肯定是"历史上"。。答案没问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拍手]

狠人她哥 回复 04-08 15:44
已经登陆历史舞台了,小孩哥说得没错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64
2026-04-08 09:35

日本名刀安倍切!匠人手工锻造战绩可查

无情 回复 04-08 16:04
不是安倍铳吗[滑稽笑]

用户10xxx99 回复 04-08 16:17
比小男孩厉害?还有个胖子

蒙哥麻利

蒙哥麻利

54
2026-04-08 16:16

少年强则国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得瑟]

蒋中华

蒋中华

51
2026-04-09 02:52

这就是盲目爱国。现代人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古人会懂吗?还有严格讲兵器和武器还是有区别的。

一本正经 回复 04-09 06:27
就是抖机灵,但是涉及的话题敏感,现场没人敢给他纠正而已。

逆水之鱼 回复 04-09 09:11
这是现在的社会主流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49
2026-04-08 17:24

都说了“哪件兵器”那肯定认为是冷兵器啊,当然了,还是要给小孩哥点赞[滑稽笑]

用户12xxx06 回复 04-08 19:43
帝国兵器也是兵器呀!

032仓库 回复 04-08 23:04
你这个人说话肯定特没劲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2
2026-04-08 16:55

学以致用,才是道

用户10xxx22 回复 04-08 21:52
[微笑]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1
2026-04-08 16:16

“小男孩”

暗影熊 回复 04-08 17:47
这玩意救了太多的日本人,两个城市才死了几十万。如果陆军平推过去,一亿玉碎夸张了,几百万还是轻松的。最主要的是,美军死得多,麦克阿瑟想保他的儿子就难了。日本人该设立圣🥚日来纪念小男孩对他们的拯救。

如猫YH 回复 暗影熊 04-09 07:28
俄军也可以发兵登录。苏军可以报之前的日俄海战之仇。。。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40
2026-04-08 23:36

照这么说,按这小孩的说法,不如他大的,都是历史人物了。。真病态

唐五 回复 04-09 08:59
而且还被称贊!也难怪现在都讲究1+1不等于2!我想说,2026年4月8日的中国历史上还有14亿人。反正只要过了今天都成历史上的了。本尊在历史上的前一秒钟才撒完一泡尿。

王兴华 回复 唐五 04-10 15:40
你绝对是历史人物了,其他活着的人都不是。

无言的沉默

无言的沉默

38
2026-04-08 17:27

答非说问

追逐鬼才 回复 04-08 19:33
完全正确的答案!

爱的心情 回复 04-08 20:03
答非所问!!

幸福树先生

幸福树先生

33
2026-04-08 16:11

误导性问题,兵器自然想到古代冷兵器,武器才可能想到现代的

道法自然 回复 04-08 17:30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造的也不是冷兵器。

和平使者 回复 04-08 17:18
这本来也不是标准答案啊

rongy371

rongy371

16
2026-04-09 01:29

热兵器?冷兵器热武器,说明兵器和武器是有区别的

喵勒个咪地 回复 04-09 05:00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Norinco Group): 简称“中国兵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CSGC): 简称“中国装备”。你是让他俩改名还是自己考虑下自己文化水平?

一本正经 回复 喵勒个咪地 04-09 06:28
东风确实是武器,步枪可以算兵器,单兵能用的叫兵器。

浩子

浩子

16
2026-04-08 19:35

中国最厉害的应该是“639”,氢弹!东风只是载具!国外最厉害的应该是“大伊万”!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5
2026-04-08 19:55

小孩能知道东风5—c就挺厉害了,点赞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回复 04-09 13:33
厉害在哪里?打死多少人?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15
2026-04-09 01:58

那个主持人让人恶心

西楼

西楼

14
2026-04-08 19:49

回答的很好。不过看来小孩看的杂书少,不太了解历史兵器。其实这才是极好的

随机

随机

14
2026-04-08 21:20

请仔细区分武器,兵器,火器的定义及用法,不要误导!

喵勒个咪地 回复 04-09 04:57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Norinco Group): 简称“中国兵工”,是陆军武器装备的主要研制者。他该听你的改名还是你自己承认自己没文化

用户14xxx88 回复 04-09 01:34
兵器,当兵用的武器

用户75xxx50

用户75xxx50

11
2026-04-08 23:17

多少有点咬文嚼字的意思

雪叶之星 回复 04-14 17:37
小孩儿不学严谨的概念?这个就是历史上,只要是学术范畴放哪里都是历史上。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0
2026-04-08 18:20

这才是祖国的未来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0
2026-04-09 10:32

菜刀!古语曰: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火龙果

火龙果

7
2026-04-08 15:45

要你命3000!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

6
2026-04-09 03:17

兵器,没那么远,热武器才行

啥事 回复 04-09 06:56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你的意思这两个公司是做大刀的?

廖海峰

廖海峰

6
2026-04-08 22:46

我,成历史人物了,活历史,好骄傲

啥事 回复 04-09 06:57
你不是,历史人物首先要是个人物

云卷云舒 回复 啥事 04-10 08:34
不是人物是啥,东西吗

迷迷糊糊

迷迷糊糊

6
2026-04-08 19:01

去年刚亮相 现在就退役 淘汰了?? 不然怎么叫历史上

道236 回复 04-08 19:25
历史上,不是未来的,而是从现在往前存在的。

追逐鬼才 回复 04-08 19:34
生命中流逝的每一秒都是历史的一部分。

张凯旋

张凯旋

5
2026-04-09 09:02

不是,这主持人……

Chinan

Chinan

5
2026-04-08 20:35

这孩子有前途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5
2026-04-09 13:29

中国历史上如意金箍棒最强。

用户63xxx90

用户63xxx90

5
2026-04-09 07:32

唉,确实挺可怜的……

烟雨行舟

烟雨行舟

5
2026-04-13 11:05

难怪试卷都是0分,还一帮人瞎起哄,这对孩子有不良后果

雪叶之星 回复 04-14 17:46
?有什么问题?第一,历史上,东风5C随着阅兵,已经记载到了现代史。主持人并没有指出是古代史、近代史、还是现代史。都可以称之为历史上。举个例子,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月球背面采集月壤,中国做到了。第二,上兵伐谋,东风5C的存在让全世界都掂量一下对中国动武的后果,也没有什么问题。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6-04-09 11:08

5C哥

睡够了还不起床

睡够了还不起床

4
2026-04-09 07:48

少年不识愁滋味

你恩我爱

你恩我爱

4
2026-04-10 09:50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连龙都能屠的,比专捅义父的方天画戟,单听名字就响多了。后羿射日的弓箭能排榜首,太阳公公,普通人连正眼看下都不敢!后羿这货竟然KO掉。

用户90xxx27

用户90xxx27

4
2026-04-09 07:36

一句话都听不明白点什么赞。我们的东风快递有一天送到东京华盛顿炸出蘑菇云,而且它们还不敢还手才值得点赞。

呵呵

呵呵

4
2026-04-10 12:22

很多人习惯被习惯束缚了,导致缺乏创意思维。什么是历史,什么是兵器,从广义上的理解来说小男孩的回答一点毛病都没有,你如果非要要从狭义上去扣,那就没意思了。结合这只是景区的一个活动项目,那么只要回答能沾边都算是可以的。

PrettyMercy

PrettyMercy

3
2026-04-10 08:46

震天雷:还有我的事?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3
2026-04-10 09:33

对于他来说,东风一5C等于历史了。

hkcking

hkcking

3
2026-04-09 09:07

兵器和武器还是有区别的,兵器一般语境指的是单兵冷兵器,武器范畴大,单兵多人冷热武器都算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3
2026-04-09 09:45

红衣大炮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3
2026-04-09 12:23

这个也能算思想超前?服了,东风换了常规弹头就没多大作用了,无论过去与现在热核武器才是谁都怕的武器。

梦魇

梦魇

3
2026-04-09 08:55

冷兵器,热武器,一般意义上来说兵器指的是单兵冷武器。

大海

大海

3
2026-04-09 08:32

问题是一个是有实战记录,另一个是没有战纪支撑。

不知道

不知道

3
2026-04-10 11:44

新脑子就是好用[捂脸哭]

玉930712

玉930712

3
2026-04-08 22:13

估计是历史上这三个字局限了很多人的思维

唐五 回复 04-09 09:16
不是历史上三个字局限了人的思维,而是暴露了很多人顶着高学历实际上是不如小学一年级的水平,历史上三个字并非简单的昨天以前的。如果这样,我们都是历史上的了,实际上我们是历史上的吗?至少现在不是。因为都是以前出生的。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6-04-09 06:33

另一个小孩哥说收复台湾是让人听到就热血沸腾的四个字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3
2026-04-10 07:58

看了很多评论,很多人不知道武器的分类,戚继光《武经总要《:武器主要分为长兵器和短兵器。短兵器是指攻击范围近,如刀枪剑戟等短兵相接时用的武器。长兵器包括弓弩火统火炮等远程打击武器。所以说东风5C是兵器没问题。它就是一种远程打击武器,和弓弩等是同一类型的武器。打击距离长只是技术发展了而已。人类武器发展就是从近到远的过程!!!:

千里快哉风

千里快哉风

3
2026-04-10 14:29

凤翅镏金镋,八棱紫金锤,九齿大环刀,丈八蛇矛枪,瓦面金锏,盘龙棍,亮银枪,虎头钩,流星锤。。。

车前

车前

3
2026-04-09 15:52

记得有个学者将中国历史一般分为:古代,近代,现代,当代。古代一般指1840年鸦片战争以前,近代是指鸦片战争以后到辛亥革命之间,现代是指辛亥革命~1949年新中国成立,当代是指1949~现在。

聚时欢声离时愁

聚时欢声离时愁

3
2026-04-09 14:20

我们已经成为历史

阿萨德

阿萨德

3
2026-04-10 09:42

鸡毛掸子,几乎是所有孩子的噩梦

helloqinlei

helloqinlei

2
2026-04-08 19:40

不了解的人一头雾水,没有达到一听名字就很厉害的效果

每天疯一点

每天疯一点

2
2026-04-10 13:57

年轻人不讲武德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
2026-04-10 16:44

我的第一感觉是金箍棒

末逆卍  卍阴阳乱

末逆卍 卍阴阳乱

2
2026-04-09 17:56

用青龙偃月刀精准挡住东风5C会不会更加厉害[墨镜]

梦神

梦神

2
2026-04-08 18:13

铜锤最厉害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2
2026-04-09 12:57

金箍棒

用户85xxx37

用户85xxx37

2
2026-04-09 17:36

遇事不决问东风,东风不语只管按发射

如果☞爱

如果☞爱

2
2026-04-08 22:19

我们已经成为历史中人了吗?

唐五 回复 04-09 09:11
对,刚刚还掉了一根有圈的毛毛没想到一不小心也成历史上的了,唉真该拣回来的,也许能卖不少钱怎么着好歹也是历史上的毛毛呀。

Zippo云烟

Zippo云烟

2
2026-04-09 14:31

首推:霸王枪[并不简单]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2
2026-04-08 22:24

这东风5对于小孩来说确实是历史上的东西!

my-god

my-god

2
2026-04-08 19:27

不是,应该是如意金箍棒!

没人理我只能好好读书 回复 04-09 06:49
你这个是传说中,不是历史上。既然说到金箍棒,不妨很大胆一点,盘古斧、射日弓

稀罕

稀罕

2
2026-04-09 06:50

核弹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2
2026-04-10 08:24

一道挖坑题而已,“历史上”“兵器”早就把答题者拉进了一个惯性思维的坑,比那些脑筋急转弯还低劣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2
2026-04-10 08:57

现代和历史的界限这么模糊了吗?

昵称

昵称

2
2026-04-09 14:46

兵器和武器,应该不一样吧

脱胎为鸟

脱胎为鸟

2
2026-04-09 22:37

抖啥抖啊?

旧单车 回复 04-10 09:06
你没看右下角?抖音啊!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6-04-09 07:36

东风5首次亮相于一九八四年阅兵,应该七十年代就已装备部队了,服役估计有五十余年了。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2
2026-04-09 10:14

那还不如说大伊万。

→_→

→_→

2
2026-04-09 21:07

应该拍拍胸脯大喊一声,小男孩!

夜月晨风

夜月晨风

2
2026-04-09 07:04

少年强则国强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4-09 00:39

按照习惯来说,导弹属于武器吧,兵器多指能单兵操作的武器,比如刀、枪、剑、戟。

喵勒个咪地 回复 04-09 05:03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Norinco Group): 简称“中国兵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CSGC): 简称“中国装备”。你是让他俩改名还是自己考虑下自己文化水平?

一本正经 回复 喵勒个咪地 04-09 06:30
人家都集团了,啥不能造?按你这思维,二炮只能开大炮?

地狱火

地狱火

2
2026-04-09 10:12

主持人是在努力憋尿吗?

念十七

念十七

2
2026-04-09 16:35

问题是如果不了解东风5C的人,光听名字会觉得很厉害吗?

任晓

任晓

2
2026-04-10 09:30

人家问的是仅从“名字”上看,东风5C明显是从效果的答案。。。如果算上古神器或法宝的话,开天斧,射日弓,震天箭之类都行;青龙偃月刀,凤翅镏金镋等也都很唯美;最朴实的我觉得是开山斧[狗头]

老陈醋

老陈醋

2
2026-04-09 17:03

啥呀?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6-04-08 21:10

就是小李飞刀吗?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6-04-10 09:16

那是DF-5C?不,那是打服5常。。?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6-04-11 07:18

东风5C不算兵器,是法宝……

Mr.Xu

Mr.Xu

2
2026-04-10 12:27

完全正确!等他们长大了就是历史上最强的

心浪

心浪

2
2026-04-09 07:57

轩辕剑、盘古斧

爱尚

爱尚

2
2026-04-09 08:48

小孩哥可能不懂历史,但略懂拳脚[墨镜]

飞天581

飞天581

2
2026-04-09 13:19

历史上的兵器我理解是指冷兵器!

资源社

资源社

2
2026-04-09 20:29

胡说八道,原子弹的威慑力是导弹的万倍

789mm

789mm

2
2026-04-11 07:34

没东西发,净编些扯淡的

确有其人

确有其人

2
2026-04-10 14:42

很多观念从娃娃时就开始启蒙了!

狗屎

狗屎

2
2026-04-09 20:21

我喜欢金箍棒

00oo00

00oo00

2
2026-04-09 14:55

我们认为的最厉害兵器是指冷兵器,但现在的小孩已经换了赛道,已经不是冷兵器为王的时代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6-04-10 08:50

凤翅鎏金镗——宇文成都成名利器

飛龍在天

飛龍在天

2
2026-04-10 11:14

什么叫历史?东风5 C也还没退役?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2
2026-04-12 11:06

真他妈聪明啊!历史上,也是,昨天也是历史!

fu3337

fu3337

2
2026-04-11 19:30

请问我国最厉害的的快递是……

将军百战

将军百战

2
2026-04-11 16:44

你都要这样说了,那把邱小姐说出来不算过分吧?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2
2026-04-12 03:38

这样说,核弹不也是历史上的吗?

小贺

小贺

2
2026-04-13 13:41

兵器和使用的人是分不开的,因为人厉害兵器才有名气,比如青龙偃月刀,擂鼓瓮金锤,丈八蛇矛枪

正义的小宝

正义的小宝

2
2026-04-10 09:00

真的评论区有点上纲上线,一个娱乐节目,小朋友这么说有什么问题吗?这个较真去看军事频道好了

春水云雨

春水云雨

2
2026-04-10 08:49

重视教育,首先要重视自己的民族文化,重视自己的民族历史,重视自己民族的根,重视自己的民族性格这样的后代才有传承,才有担当,才有未来,中华文明才能千秋万代!

邓gt

邓gt

1
2026-04-08 18:01

题目是一听名字就觉得厉害,它这厉害的是导弹,东风5c这名字厉害在哪?

天哥 回复 04-08 18:21
因为名字是汉字+数字+字母,所以感觉很厉害。

UC震惊我一百年

UC震惊我一百年

1
2026-04-10 19:01

开天斧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1
2026-04-12 23:25

这主持的是不是有多动症啊。。。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1
2026-04-12 23:28

以前的是兵器,现代的是武器,这不是聪明,这叫傻和抖机灵,缺心眼。。。两者不是一个意思,主持人还给点赞。。。怪不得和有多动症似的,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1
2026-04-12 22:22

也就是光听名字了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6-04-12 06:24

答非所问

热事菲菲

热事菲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