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的本土双核谁的提升空间更大? 结论先说:胡明轩的提升空间,明显比徐杰更

知识小达 2026-04-04 19:07:12

广东男篮的本土双核谁的提升空间更大? 结论先说:胡明轩的提升空间,明显比徐杰更大。 不是徐杰不够好,而是两人的天赋上限、身体条件、打法可塑性完全不在一个维度。   为什么胡明轩提升空间更大? 1. 身体天赋差太多,上限天然更高 - 胡明轩:191cm,速度、爆发力、对抗、横移都是国内后卫顶级,能攻能防能冲框。 - 徐杰:179cm,身体硬件基本定型,对抗、身高、臂展都是天然天花板。 身体决定上限: 徐杰再练,也很难变成强杀型核心; 胡明轩只要练稳投篮和球商,能直接冲国内第一档后卫。 2. 胡明轩的短板是“技术”,徐杰的短板是“身体” 技术可以练,身体很难改。 胡明轩目前缺的是: - 稳定三分 - 节奏变化 - 处理包夹的冷静 - 中投选择 这些都是后天可大幅提升的。 徐杰缺的是: - 身高 - 对抗 - 强突硬解的身体资本 这些基本练不出来,只能靠技巧弥补。 3. 胡明轩还有“进化成攻防核心”的可能 胡明轩如果完成进化,模板是: 能锁小外援 + 能反击 + 能中投 + 关键时刻硬解 = 争冠球队绝对核心。 徐杰再进化,模板还是: 顶级控场、三分、防守拼抢,但关键球硬解依然受限 = 顶级辅助,很难当绝对大核。   那徐杰就没提升空间了吗? 有,但幅度有限。 徐杰能提升的是: - 抛射更稳 - 小打大更精 - 关键球更敢打 - 组织更老道 但这些都属于“精雕细琢”, 不会让广东队质变。 而胡明轩一旦提升, 能直接让广东的攻坚、防守、反击全部上一个档次。   一句话总结 - 徐杰:已经接近个人上限,提升空间小,但很稳。 - 胡明轩:远未到上限,提升空间巨大,练出来就是球队真核。 所以论未来潜力: 胡明轩 >> 徐杰

0 阅读:3450

评论列表

tb7741283

tb7741283

24
2026-04-04 21:41

先让胡练出来再说。

孔建波

孔建波

21
2026-04-04 22:04

球商是那么好练出来的吗

大风摧朽

大风摧朽

18
2026-04-04 21:47

天赋?身高这类天赋比智商天赋,就像幼儿园比大学一样。徐杰的智商(球商)即可以将胡明轩的身高优势碾在脚下。小编不懂啥重要。

007

007

14
2026-04-04 23:46

不认同,他俩不是一个类型不能比,论组织徐甩胡几条街,胡也就防守比徐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9
2026-04-05 00:14

一派胡言,智商,球商是天先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胡)很难达到,也很难越过(徐)的,天赋这东西,不是人人都拥有的,何况(胡)已27岁以上了,可以说,已定型,接近夕阳,只有向下,没有向上之可能。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5
2026-04-05 02:28

球商这个东西也是天赋,不是想练就能练出来的,不然就不会哪个队都缺一个好的一号位,都是2号位的人多…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6-04-04 23:57

你就别吹了!你叫徐杰和胡胡轩摆上架,看那些球队选谁就知道啦!

用户10xxx21 回复 04-05 10:14
确实,但俩人都会有球队选

Laoou

Laoou

4
2026-04-05 00:16

当年林疯狂说,感谢那些天赋高但懒惰的球员,让我们这些天赋低但勤快的球员打上NBA。胡明轩身体天赋无疑比徐杰好,出道时也打得比徐杰好,还拿了FMVP。但这几年,他一点进步都没有,突破还是靠速度一冲到底,没节奏,没变向,没中投,没小抛投,也不善于造犯规,三分也不稳定。现在脚有伤,速度没了,突破也就没有了,进攻能力大降。现在他就是一个普通球员。徐杰刚出道时,有三分,控传球都极好,这几年,年年都在进步,三分越投越准,进攻手段如万花筒一殷,今人眼花缭乱。不谈天赋,只讲即战力,现时徐杰胜胡明轩九条街。胡明轩27岁了,留给他改善技术的时间不多了,明年再不进步,家政也会把他比下去,到时,会不会把他卖钱呢

明天胜今天

明天胜今天

4
2026-04-05 08:59

朱方雨你做什么的,找个大外换都这么难你看下其他球队。是不是不想做了不想做快下课。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6-04-05 09:50

球员的上限,除身体这些先天条件,球商也是重要组成部分。

航程

航程

3
2026-04-04 23:48

胡搞已经废了。没什么前途

哦哦哦

哦哦哦

3
2026-04-05 00:25

没有一号位的球队,徐杰重要,已有一号位的球队,都会选胡。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3
2026-04-05 00:41

徐杰带动的是团队,胡明轩往往是个人表现,都不是一个概念。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6-04-04 21:57

你知条铗保罗比百分之八十的球员重要,

hh

hh

3
2026-04-05 10:07

胡明轩拿FMVP那年确实惊艳到我了,在国家队表现也好,关键还很年轻,防守拼命,突破犀利,各种对抗下玩命的摔,只是没想到那已经是他的巅峰绝唱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3
2026-04-05 07:56

你以为胡还是20岁啊?他这个年龄技术已经定型了,再过一两年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徐杰比胡年轻几年还有打磨技术的空间。

华华

华华

3
2026-04-04 23:43

胡铁匠

吾求安逸

吾求安逸

2
2026-04-05 00:55

徐杰是隐形的中峰,胡独独再进化还是送分队长。

心宽 路远

心宽 路远

2
2026-04-05 00:21

胡不带球,不投篮,基本就是胜利

龙爷(790373)

龙爷(790373)

2
2026-04-05 07:50

有的人身高有身高但打到退休都无法练出来?为什么?打球系讲球商的。

baozhong

baozhong

2
2026-04-04 23:41

胡说把胡铁说得天下无敌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2
2026-04-05 07:31

胡说

西关三少

西关三少

2
2026-04-05 08:31

小编还是喜欢舐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6-04-05 10:01

1米91的野球场大把

驿动

驿动

2
2026-04-04 23:36

胡27了,走下坡路了,还能提升多少?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6-04-05 04:57

叫买烧饼的武大郎去扣篮试试

向国光 回复 04-05 08:39
页哓饼都比胡七一强

向国光 回复 04-05 08:38
现在球迷们都不叫胡七一,叫胡铁王,胡乱撞,糊涂。胡下波。

谢汉曲江罗坑有机茶

谢汉曲江罗坑有机茶

1
2026-04-05 10:03

乱七八糟,叫全国教练选,看选谁?叫俱乐部选,看选谁?胡明轩是好球员!可惜是过去式了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1
2026-04-05 10:23

照你这说法,搞五个2米2以上的人。不惜一切的堆资源培养,那不是打到火星上去?

上善若水陳纪漢

上善若水陳纪漢

1
2026-04-05 07:08

蕃莳大条难煲!生公硬。

零點回憶

零點回憶

1
2026-04-05 00:58

请不要拿徐杰做比较。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反倒是侮辱了我杰哥。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6-04-05 01:44

狗唔搭八

包容四海

包容四海

1
2026-04-05 11:02

胡明轩先练好再说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6-04-05 00:58

身体再劲爆,脑子可以练出来,你练多几年,看能不能考个清华北大浙大出来?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1
2026-04-05 03:49

我比徐杰高十公分,又能咋滴[并不简单][打脸][打脸][打脸]

用户16xxx49 回复 04-05 12:20
你也有优点,亲代大点!!!

知识小达

知识小达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