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机车十个核心供应商: 这话一出来,懂行的人瞬间就懂了。张雪能把国产摩托干到

小晓深扒汽车啊 2026-04-03 14:08:15

张雪机车十个核心供应商: 这话一出来,懂行的人瞬间就懂了。张雪能把国产摩托干到WSBK两连冠,靠的从来不是他一个人的孤勇,而是背后一整个中国供应链的集体冲锋。这十个核心供应商,每一个都是国产工业的硬骨头,凑在一起,才啃下了欧美日垄断几十年的大蛋糕。 就拿最核心的发动机来说,820RR那台153匹马力的三缸机,是张雪自己带队啃出来的,但里面的每一个零件,都藏着国产龙头的硬实力。天润工业的精密锻钢曲轴,就是这台发动机的心脏,这家从农具合作社起家的企业,现在曲轴产量占全国60%以上,给张雪做的曲轴,能扛住15250转的极限输出,干重还压到了52公斤,这技术,放在全球都是第一梯队。渝江压铸的发动机缸体,用的是航空级铝合金铸造技术,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精度高到什么程度?供应商说,张雪拿卡尺卡,差一丝都直接打回。秋田齿轮的传动部件,全球每五辆摩托就有一辆用它家的齿轮,给张雪做的传动,精度直接对标国际顶级赛事标准,这才让820RR在赛道上能爆发出极致的动力。 电控系统是大排量摩托的灵魂,张雪机车的ECU控制模块来自上海本土企业,六轴IMU传感器更是重庆造,整套电控100%国产,直接打破了博世、电装的垄断。赛福制动从张雪创业初期就跟着他,两家初创企业互相成就,现在赛福的ABS系统,已经能跟布雷博正面硬刚,给张雪的赛车提供了极致的制动性能,这才让车手在赛道上敢压到极限。征和工业的高端链条,更是幕后赢家,从凯越时代就跟着张雪,现在已经成为国产摩托链条的标杆,耐用性和传动效率,完全不输日本DID。 还有捷力轮毂的轻量化高性能轮毂、渝安悬架的顶级减震、银轮股份的散热器、恒勃股份的进气系统,每一个供应商,都在自己的领域做到了极致。更让人热血的是,张雪机车基础版车型国产化率高达97%,就算是高配版,发动机、电控、车架三大件也全是100%国产,这不是简单的供应链整合,是中国制造业从“能用”到“好用”再到“世界顶级”的证明。 很多人只看到张雪站在领奖台上的风光,却没看到背后这些供应商的死磕。有供应商直言,给张雪供货是真累,零件上有一点毛刺都拒收,精度不达标全部返工,哪怕一个小螺丝都要死磕细节。但骂归骂,抢着合作的排着队,谁不想跟高标准的企业打交道?逼你进步,逼你创新,逼你把国产零件做到能上世界赛场。网友说得好,张雪的车拆开,零件都能当改装件卖,这就是对供应链最高的评价。 也有人说,这就是一场营销,张雪靠供应商抬轿,供应商靠张雪带货。但就算是营销,这样的营销越多越好。霞湖世家郭总买10台机车成立车队,是实业家给实干家撑腰;这些供应商死磕细节,是中国制造给中国品牌撑腰。当整个产业链都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啃不下来的硬骨头,没有打不破的垄断。 现在张雪机车订单爆单,提车要排到年中,不是大家盲目爱国,是真真切切看到了国产的实力。以前买大排量摩托,只能选进口,现在张雪用一台820RR告诉全世界,中国造的摩托,一样能拿世界冠军,一样能跑赢杜卡迪、宝马。 这十个核心供应商,不是简单的配套关系,是中国制造业崛起的缩影。从曲轴到电控,从轮毂到刹车,每一个零件,都写着“中国制造”四个字。张雪的成功,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成功,是整个中国供应链的胜利。张雪摩托车 张雪500机车 张雪机车年会 张雪820街车 张雪机车试驾 张雪250rr 宜昌张雪摩托 你觉得张雪机车的供应链,还有哪些隐藏的国产大佬?你对国产摩托的未来,有什么期待?评论区聊聊。

6 阅读:10390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82
2026-04-03 18:32

别公开,雷老板要去挖人了

大唐不夜城 回复 04-04 01:21
[哭笑不得]雷雪机车准备组队

涛声依旧 回复 04-03 23:30
挖松土!

tb473xxx69

tb473xxx69

75
2026-04-03 21:13

如果换是小米旗下的公司生产′的,是不是被扣上组装厂一个?

飞翔的风 回复 04-03 21:23
搞清楚,最重要的发动机是张雪团队搞出来的。

Topdui 回复 04-03 21:42
可惜没有如果!!!

稻草人

稻草人

67
2026-04-04 07:05

职业车手要的是速度,跑的快就是好车…普通老百姓要的是质量,耐用的就是好车

东走西走 回复 04-04 11:39
质量不好的车能跑得快?不怕散架?

James 回复 东走西走 04-04 12:14
这还真不一定!一级方程式赛车每场比赛都得换发动机,普通民用那受得了。不过,能拿第一,先不管质量,技术肯定是一流的,有了一流的技术配合中国强大的工业能力,质量这东西不难。技术才是最难的,质量只要有心去做都能起来。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43
2026-04-03 21:49

有些东西它是抄不来的。同样是抄板。我们用心,能做得更好。学历只是一部分。实践才是真实的。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熊二的老大 04-04 17:32
然后小字备注:是我们的目标

熊二的老大 回复 04-04 11:21
如果粗粮组装的某个产品某方面性能世界第一,也可以值得称道。

广东人

广东人

41
2026-04-03 22:03

张总说了,中国人再升级一下时归链这工艺,全车就成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3
2026-04-04 05:54

你叫长城的灵魂摩托以后还怎么吹?魏建军应该明白了,光靠嘴硬,吹营销,消费者不买账。

山龍隱秀 回复 04-05 23:36
一个是赛车,一个是休旅车,本来也不搭界

用户10xxx67 回复 山龍隱秀 04-06 17:02
张雪机车卖爆了,而灵魂摩托只能停博物馆。一个不被市场认可的车,造出来就是浪费社会资源。一个车好不好,消费者说了算,硬吹只会更干尬。

许冉

许冉

22
2026-04-04 15:19

整体中国制造业的崛起成就了张雪,没有张雪有李雪,只是他是这个时代加上他个人努力站上这个风口,我们要保护他,别让资本给祸害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0
2026-04-03 23:59

一看就知道拿钱买的排名

微信用户 回复 04-04 12:16
他有雅马哈,川崎有钱?这个赛事本来就是不差钱的才能玩,你来个买排名

MashiMaro-Wen 回复 04-04 23:13
你有钱别人就没有钱?

用户51xxx29

用户51xxx29

20
2026-04-05 11:26

如果国产摩托车都像这样.坚守质量底线,那么我们就不会丢掉前些年越南80%的市场份额。

那兔小剧场 回复 04-06 17:01
国产车丢掉越南市场就是自己作死造成的!相互卷,卷到最后就减配,活生生把自己玩死。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回复 04-06 06:33
越南人没钱,人家要的是家用低端型,便宜能用就行。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18
2026-04-04 19:37

目前排世界第一![点赞][点赞][点赞]

饥饿小老虎

饥饿小老虎

15
2026-04-04 04:54

使劲吹吧,不吹不死!

林蔚然

林蔚然

15
2026-04-04 15:49

他能跑过道奇战斧,连尾灯都看不到

大反派 回复 04-05 16:14
你就只知道个道奇战斧了

这把混下把躺 回复 04-06 12:14
概念车,下过地实测跑吗?我也会弄个概念车,我说速度秒杀美国F35战斗机。但是我就不下地跑,你没办法打我脸。气死你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13
2026-04-04 07:04

看看能不能先用到军事技术上

JEEF(阿锋) 回复 04-09 09:40
我们家的小摩托比别人快,载重比别人多😆

钢笔小黑

钢笔小黑

12
2026-04-05 16:34

我们有配套的上下游产业。但是能将所有的零件组合,发挥最大的价值,也要有能力。应该要有更多的企业造出顶尖产品。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12
2026-04-04 06:10

卡死能测出丝来?

用户11xxx51 回复 04-04 08:27
媒体都是跟风吃饭,关键轴承配合基本都是很低的公差,不黑不吹,现在就是他的耐用和稳定性需要市场考验!任何东西刚出来都需要市场打磨一段时间才会更加完美!但是他值的我们中国人支持!

用户26xxx03 回复 04-04 12:04
肯定能啊,游标卡尺不就是常用测丝用的吗

秋夜

秋夜

11
2026-04-06 15:50

有些话说的错了,压铸缸体1丝公差?小编是不懂机械的不知道1丝是什么意思,发动机那个3大件100%国产不准确,张雪自己说了时规链和轴瓦日本的

飘逸之风

飘逸之风

10
2026-04-04 08:06

对,是轮胎厂的功劳

云轩汀雨

云轩汀雨

10
2026-04-04 15:36

雨田君已在路上了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9
2026-04-04 12:20

期待拉力赛,

凌云流水

凌云流水

9
2026-04-03 21:06

搞不过资本家

民民

民民

8
2026-04-04 11:36

小米:我招谁惹谁了?

用户14xxx18 回复 04-05 06:44
小米是蓝翔中的蓝翔[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古老鱼 回复 04-04 17:46
惹了遥遥领先

打个酱油

打个酱油

7
2026-04-06 22:26

写文章严谨一点。一般的卡尺精度不止一丝

追云逐水 回复 04-07 20:37
你不知道现在基本上是数显卡尺?

奋世大青年

奋世大青年

6
2026-04-05 06:33

国产车质量不好,不是主机厂不行,是供应链不行。道理是一样的吗,航天不行,不是里面的人不行,都是供应商不行。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6
2026-04-04 16:10

良币王者归来,暴打劣币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6
2026-04-04 11:09

完了,小米机车在路上了

Creasy

Creasy

6
2026-04-05 15:44

使劲吹牛逼吧

栖霞孤雁

栖霞孤雁

6
2026-04-07 01:45

曲轴不是泰州罡杨集团生产的么?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6-04-04 20:22

赶紧买这十个公司的相关股票

用户10xxx39 回复 04-04 22:05
题材不行太小,几个公司小小异动两天要等下次比赛了

何健

何健

5
2026-04-05 08:16

中国制造,加油!!![赞][赞][赞]

或与非

或与非

5
2026-04-04 07:33

这些配件都不重要至少还可以换其他差不多的厂家,最重要的是张雪有自己的发动机,这才是最核心的,也是他最自信的地方,你们拿捏不了

夏建常 回复 04-04 10:39
车子基本是组装货,很少全部是自己的全产业链,配件不好直接影响到质量好坏。

王大爷 回复 夏建常 04-18 07:55
说这话就没那种 你见过所有的东西都自己造的车企吗 全世界范围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6-04-04 13:43

自主研发设计的东西,工厂只是照样做出来而已,虽然工厂也牛逼,但其他人还真偷不走带专利的东西,哪怕是零件。

yulami

yulami

5
2026-04-04 12:33

张雪的成功,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成功,是整个中国供应链的胜利。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5
2026-04-04 17:37

机械精度可不是拿卡尺卡的哦

軍临天下

軍临天下

4
2026-04-05 19:15

全靠赛车手技术,拿个第一就吹上天去了,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回复 04-06 06:34
赛车手参赛十几年没几个冠亚军。

终结者 回复 04-06 00:01
他这个赛车手不骑张雪的车。他都快失业没人要了。

Leedy

Leedy

4
2026-04-04 19:28

能发明摩托车的才是最牛的,再怎么改进都是低一个层次的,不要太骄傲了。

有良知的人都爱国

有良知的人都爱国

4
2026-04-04 08:43

曲轴干重52公斤???整车才多重呀!

搥颩Děㄋ 回复 福牛 04-04 12:34
是400斤吧,几款车型都公布重量了最重为186kg

福牛 回复 04-04 10:00
这种车净重要四百公斤左右,要不然会飞起来。

王占美

王占美

4
2026-04-09 11:21

如果15年前我会买好几款的,现在老了

地道菜

地道菜

3
2026-04-06 11:28

证明车子好,速度越快要求稳定性越高,不然骑快了,不稳定也跑不了那么快!其实就是爆发力,核心部件就是发动机了

示申言舌

示申言舌

3
2026-04-04 13:28

没啥用,电动车都超标不让上路,摩托车更不行,很多城市禁摩

Zeus 回复 04-06 14:55
你不知道公安部4.1日出的规定吧

期待

期待

3
2026-04-07 22:48

新品牌参赛不限转速和不加配重,拿到了名次有什么好吹

夏日飘雪

夏日飘雪

3
2026-04-08 18:27

0.8排量干到153匹马力,很不简单了。奥迪四轮1.5T也不过就这个马力。

阿狸嘎都

阿狸嘎都

3
2026-04-18 13:15

评论区好多扛精[滑稽笑]承认别人优秀那么难吗

弯道翻车 回复 04-22 14:40
去看看wsbk,motogp什么叫统规赛,什么叫分站冠军,年度冠军,冠名赞助……再说,别轻易给人家洗脑。

柳冰嫣

柳冰嫣

2
2026-04-04 17:00

然而依旧被各种角度的喷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2
2026-04-05 13:28

张雪这事,雷布斯干不来

36666

36666

2
2026-04-05 12:40

供应链是张雪一家独享的吗?

1129603492

1129603492

2
2026-04-05 10:16

现在只有张雪摩托和其他渣渣

笨笨

笨笨

2
2026-04-04 11:42

别捧杀,闷声发财。被盯上了又被制裁。

用户51xxx73

用户51xxx73

2
2026-04-03 20:49

记录

就不洗脚

就不洗脚

2
2026-04-04 01:21

轮胎呢??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2
2026-04-04 21:21

不是说曲轴罡杨股份的吗

dglrm

dglrm

2
2026-04-04 19:32

减震哪里产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6-04-04 17:48

用卡尺测量一丝?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
2026-04-05 13:41

这好像是重庆市有关部门说的话啊?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2
2026-04-05 12:56

联合电子,我有幸参与认可他们的供轨项目

文心

文心

2
2026-04-05 01:50

不会又是中华牙膏吧

抱杯水暖暖手

抱杯水暖暖手

2
2026-04-07 07:19

能不能挣钱?能。今黑给老子整出来。

不知名网友

不知名网友

2
2026-04-04 20:30

游标卡尺精度才0.02,怎么能测出来差一个丝的?

无心过河 回复 04-05 09:46
你去买个带表卡尺就知道了

用户12xxx07 回复 无心过河 04-07 04:12
表显的卡尺就是垃圾,每次测都不一样。

power2d

power2d

2
2026-04-06 16:02

小心机构出货

用户70xxx28

用户70xxx28

2
2026-04-05 18:35

时间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2
2026-04-08 08:47

天天报道真没必要

旭东

旭东

2
2026-04-06 16:13

游标卡尺俗称百分尺,1毫米等于一百丝,一般机械卡尺为2丝误差,小于2丝的就测不准了,一般这种情况就要上螺旋测微仪了,俗称千分尺,可以测到毫米后三位数。

追云逐水 回复 04-07 20:38
就你知道卡尺分辨力是两丝,你不知道有个卡尺叫数显卡尺?

旭东 回复 追云逐水 04-07 21:44
数显卡尺也只能测到毫米后两位小数,说白了还是小于丝的还是测不出来的,还是要上千分尺。

名不许传

名不许传

2
2026-04-06 10:01

吹捧吹来的东西,国人的尿性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4-07 21:32

供应商露脸了

Faith.

Faith.

2
2026-04-07 16:01

一丝拿卡尺卡[点赞]

追云逐水 回复 04-07 20:36
数显卡尺可以的

鹭岛帆船

鹭岛帆船

2
2026-04-09 21:16

中国人是有狠劲的,现在整个社会都在讲工匠精神,讲精益求精,我小时候看过日本影片《阿西门的街》,以前他们拼命干,过劳死,现在我们这样干,中国人有志气

因果

因果

2
2026-04-10 13:19

又是营销套路,又成网红了

感恩遇见

感恩遇见

2
2026-04-06 22:09

小米机车,即将上市

阿白

阿白

2
2026-04-08 13:47

造的再好,可惜十三年也得报废,还很多城市禁摩[哭笑不得]

夏天

夏天

2
2026-04-09 11:44

又开始了,怎么其他公司不去整合就轮到张雪了?承认张雪牛逼有那么难嘛?

gzcaojin

gzcaojin

2
2026-04-08 12:41

许多人只知道组装,不知道集成技术也是技术

寒寒顶风

寒寒顶风

2
2026-04-08 10:51

雷军不懂技术

用户50xxx90

用户50xxx90

2
2026-04-10 22:10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任何意义也没

渣男啊

渣男啊

2
2026-04-07 22:49

一张大网

小鱼

小鱼

2
2026-04-10 14:33

张雪是女的

行侠丈二

行侠丈二

2
2026-04-10 11:38

那么,他烧是是国五的汽油吗?排放达到了国五标准吗?

东哥ing

东哥ing

2
2026-04-06 17:49

这不仅仅是张雪的胜利,而是我们整个中国制造的胜利!

用户35xxx74

用户35xxx74

2
2026-04-10 07:05

为国争光我都点赞[点赞]

寻思

寻思

2
2026-04-08 22:50

张雪背后一整个中国供应链的集体冲锋,雷军背后是整个美国在支持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2
2026-04-09 10:11

图配的莫名其妙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2
2026-04-10 20:47

看来修车太复杂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6-04-10 17:13

资本又开始了,一切是为了圈钱

用户40xxx57

用户40xxx57

2
2026-04-11 21:28

关键是人家自研的发动机牛逼啊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4-15 16:39

请不要再说什么材料是航天极的。骗外行的。

等等我的梦想

等等我的梦想

2
2026-04-17 23:38

雷米机车正在25小时5班连轴转研发中,班班不管饭就为了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但从开始研发到出成品还得两年以上时间,就为了出一款世界顶级超豪华超跑摩托

当猫遇上鼠

当猫遇上鼠

2
2026-04-19 15:59

好多电线,看到就发麻

雨秋

雨秋

2
2026-04-18 14:04

美中不足,据查这十家用的高精车床都是小本子和德国的! 禁了机床,就大麻烦了! 任重道远啊!!!!

老柯 回复 05-13 11:04
禁了,到了淘汰期要换新的就用国产机床了,难道你不知道现在我们的机床已经起来了不比外面的差!

夜丿蛮蛮

夜丿蛮蛮

2
2026-04-20 21:11

哥!造车吧!造就老百姓能买得起的!你看看现在的电车20/60w!去个零多好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6-04-24 20:27

有什么用?全国大城市都在禁摩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4-25 23:26

我想知道,张雪的供应商,有几个国企?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2
2026-04-05 12:59

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出好货!

羲和兮

羲和兮

2
2026-04-06 21:21

国产东西被我喷的比较多,但是张雪搞得这个发动机确实很佩服。主要是东西好,价格还不高。从理念上就区别于大多数其他企业,很多企业为了利润从材料上控成本,导致产品质量不行,即便一咬牙上了真材实料,立马把价格顶上去,恨不得把韭菜根都割了。张雪的理念才是我们发展民族企业的光明大道,既追求质量完美,又不胡乱定价。

电动门车牌识别系统旗杆

电动门车牌识别系统旗杆

1
2026-04-06 12:21

张雪说99.9是进口件啊[狗头]

power2d 回复 04-06 16:04
为了股票出货

东海大鲵

东海大鲵

1
2026-04-10 13:33

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国内禁摩。

用户98xxx40 回复 04-11 00:06
乡下不禁摩啊!西部大把的地方可以骑去玩啊

无声

无声

1
2026-04-18 09:52

好熟悉的套路,貌似电动车前期也是这么带节奏的

嘟嘟

嘟嘟

1
2026-04-21 00:36

早晚又要塌方了

风姿花传

风姿花传

1
2026-04-24 15:18

一堆破铜烂铁的垃圾罢了,吹上天了而已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6-04-28 14:18

拿卡尺卡[开怀大笑]

百鬼夜行

百鬼夜行

1
2026-05-02 14:11

雨田君的 五谷杂粮 机车

黄长伦

黄长伦

1
2026-05-08 17:43

仪表盘 四维图新的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1
2026-05-19 20:41

不要仅凭自己的丰富想象力胡编乱造,发动机是本田某退休工程师设计的,专利权与张雪各占50%,而非张雪技术团队“肯”出来的,可查。

小晓深扒汽车啊

小晓深扒汽车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