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他国打仗经济不崩,我们谈统一就被唱衰?揭秘背后的双重标准与经济底气

小茹吖 2026-03-24 14:25:00

泰国打仗,也没有看见经济崩溃。美国打仗,也没看见美国经济崩溃。以色列打仗,也没有看见以色列经济崩溃。印度也是一直在打,印度的经济也没有崩溃。怎么轮到咱们谈统一,就一堆人喊 “经济要完”,劝咱们慎之又慎? 泰国的内部冲突,多是局部地区的零星摩擦,没有波及全国核心经济区,工业、农业、旅游业这些支柱产业,基本都在正常运转,当地的民生和经济秩序,没有被彻底打乱。 美国就更不用说了,它发动的战争,几乎都在别的国家领土上,本土毫发无伤,还能靠着军工产业、美元霸权、全球资源调配,把战争成本转嫁到全世界,哪怕军费一路飙升,国内经济也能靠着霸权体系撑着,自然看不到所谓的崩溃。 以色列身处中东,常年和周边有冲突,可它背后有外部势力的强力支持,资金、技术、物资源源不断,再加上自身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农业技术的优势,经济韧性本就很强,即便冲突不断,核心产业没被摧毁,经济也能维持运转。 印度的边境摩擦,大多是低烈度的对峙,没有演变成全面战争,国内的人口红利、服务业、制造业还在稳步推进,经济增长的基本盘没被动摇,自然也不会出现崩溃的情况。 而我们要实现的统一,和这些国家的战争,有着本质的区别。 首先,这是我们的内政,是完成国家领土完整的必然步骤,不是对外侵略,也不是无意义的战乱,核心目标是和平统一,即便有特殊情况,也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不会像境外战争那样,造成大规模的民生破坏和经济损毁。 再看我们国家的经济底气,早就今非昔比。我们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全世界最完整的工业体系,从一颗螺丝钉到高端装备,都能自主生产,这种全产业链优势,是任何国家都比不了的。 全球没有哪个国家,能像我们这样,拥有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14 亿多人口的消费潜力,足以支撑经济的内循环,就算外部有风吹草动,国内的消费、投资、生产,也能稳住基本盘。 很多人担心统一会影响外贸和产业链,其实大可不必。我们的外贸伙伴遍布全球,和世界各国的经济合作,都是基于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是靠单一国家或地区。 国家一直在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就是为了破除壁垒、提升效率,让经济更有韧性,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早就远超从前。 反观那些唱衰经济的声音,要么是不了解国家的经济实力,要么是被外部舆论带了节奏,要么是故意混淆战争与统一的本质。 他们只看到短期的局部波动,却看不到统一带来的长期红利。 统一之后,两岸的资源、人才、产业可以深度融合,台湾的高端制造、科技创新优势,能和大陆的庞大市场、完整产业链形成互补,整个国家的经济竞争力会再上一个台阶。 物流成本、交易成本会大幅降低,超大规模市场的优势会彻底释放,这对经济发展来说,是重大利好,而不是什么灾难。 还有人拿短期风险说事,觉得会有外部制裁、市场波动。可我们早就经历过各种外部打压,从贸易摩擦到技术封锁,哪一次我们不是扛过来了? 国家的宏观调控能力、应急保障能力,经过一次次考验,已经非常成熟,粮食、能源、关键物资的储备充足,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保障民生和经济的稳定。 那些所谓的 “经济崩溃”,不过是危言耸听,是想动摇我们的信心,阻碍我们实现统一的步伐。 再回到开头的问题,为什么别人打仗经济不崩,我们谈统一就被唱衰?说到底,就是有人不想看到我们强大,不想看到我们完成统一,故意制造恐慌,让我们畏手畏脚。 他们拿着双重标准评判,对别的国家的冲突视而不见,对我们的统一大业百般抹黑,本质上是霸权思维在作祟,是不想让我们实现民族复兴。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家统一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

6 阅读:374031

评论列表

银河系归来

银河系归来

293
2026-03-25 01:05

我们不怕打仗,但慎之。

银河系归来 回复 03-28 07:27
养兵不是打仗,是止戈。

银河系归来 回复 03-28 07:26
关健时,哪怕60岁也要上。

直指本质

直指本质

255
2026-03-25 09:01

打完时间越快,经济涨幅越大

用户10xxx16 回复 03-25 16:19
谁敢打中国沿海

用户10xxx65 回复 03-25 18:09
[doge][doge][doge][doge]………………[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JK-Jiang

JK-Jiang

87
2026-03-25 14:39

宣扬打仗的该去中动或乌克兰帮帮忙,顺便试试日子好过吗?有吃有喝有玩,大商场里买买买,医院里干净卫生,医术高超的医生等着,学校里孩子欢声笑语,老人们安稳地生活在服务周到的养老院,成人们稳定工作赚钱养家。

云中行 回复 03-26 17:12
你投降去美国吧

用户10xxx87 回复 03-26 19:18
你在家呆着就是了。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83
2026-03-25 13:41

战前先锄奸。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4
2026-03-25 12:42

鼓动打仗的也可能是别有用心的人,注意了,是鼓动

寻你千百度 回复 03-27 01:43
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都要支持,忘了这句话是谁说的了

fvfg 回复 03-28 01:44
你看这世界上的发达国家,都是打完仗后才发达的,德国通过一战、二战后成发达国家,日本战败后成发达国家,韩国经过朝鲜战争后成发达国家,美国就更不用说了,珍珠港被日本偷袭后成世界第一强国

28号站台

28号站台

58
2026-03-25 17:19

时机要慎重,但国家任何时候决定出手,都无任何条件绝对支持,骨血里的骄傲绝不接受分裂,砸锅卖铁在所不惜

用户10xxx90 回复 03-26 12:40
打仗好吗

铁血丹心 回复 用户10xxx90 03-30 02:37
打仗不好,但为了好的仗就必须得打,还要打出明堂来,打出威来!

风起日落天行有常

风起日落天行有常

55
2026-03-25 10:35

以中国目前的工业实力,全力运转,日产一百万架自杀式无人机不在话下,一波攻势持续十几个小时,敌人熬过一天发现第二天又来了一百万架无人机

最帅的pig 回复 03-25 12:21
说实话1v32都是随便打,一个没纵深的湾湾几小时就解决了。

法号圆真 回复 03-25 12:34
无人机搞偷袭可以,上主战场肯定不行。碰到电磁辐射就瘪了[抠鼻]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52
2026-03-25 17:41

打仗对老百姓有什么好处?

淡定 回复 03-30 05:38
你不打我不打大家都不打,那你如今敲键盘的安逸日子怎么来的?

克飞 回复 03-29 09:51
肯定不好,但不打更不行。祖国必须要统一,代价肯定要付出一些。

李东键

李东键

51
2026-03-25 11:56

都和平七八十年了,而且对面又是自己同胞,能不打还是别打,战争中受伤最大的还是老百姓

小城网客 回复 03-26 07:00
发你这呀消息的IP都是未知

铁柱夜夜笙歌i 回复 03-26 07:54
绿营为你点赞

贫道不练丹

贫道不练丹

47
2026-03-25 13:44

只要我中华国强民富到了世界一流,会有一大群认祖归宗的小弟,所以快速科技和经济是根本

flykerChen

flykerChen

45
2026-03-25 06:55

多个事实证明,能够让经济崩溃的,只能是全面战争或者是庞大的消耗战

用户14xxx77 回复 03-26 05:00
对,48小时内闪电收回台湾,啥事也没有。美欧反华议员刚想什么?事情结束了[滑稽笑]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1
2026-03-25 16:42

兵者,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用户10xxx51 回复 03-26 11:31
此小编写这篇文章必是某些势力的水军,包藏祸心,企图乱中华发展的大好时机,确实坏蛋一个

Magellan 回复 03-30 01:08
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出兵和攻城都是下策了

JASON

JASON

41
2026-03-25 14:27

和平发展就能世界第一,就能和平统一不好吗?

用户10xxx66 回复 03-25 14:32
放眼世界有几个是和平统一的。

刹→嚣张丶男人丨蓝蓝 回复 用户10xxx66 03-25 19:04
台湾可以直接围起来默认性统一…反抗的土匪,我们是在自己家剿匪!

小井盖大问题

小井盖大问题

40
2026-03-25 11:14

忘战必亡!不使霹雳手段正显菩萨心肠,放置四海皆准的道理。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39
2026-03-25 06:29

时间在我,不急于一时

FRS 回复 03-28 17:53
留着台湾可名正言顺扩军,等芯片不再卡脖子了,再多两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核潜艇再升级换代,可从容开干

老牛千里

老牛千里

38
2026-03-25 11:54

活捉赖清德,打掉台独分子,就可以完成统一

老牛千里 回复 用户11xxx89 03-26 20:06
把鸡杀了,猴子还敢冒头?!只要动手,台独势力必定分崩离析

用户11xxx89 回复 03-26 06:15
这还不够啊,那些台独分子只是明面亮出来的,还有好多国民党里的渣渣,我觉得就是应该身份核查,取缔那些党派,清除那些可能成为台独势力搞破坏的日本后裔。

毓秀晨轩

毓秀晨轩

36
2026-03-25 11:36

中国的统一之战,早晨8点上班开打,下午4点收工放学。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35
2026-03-25 14:29

打个毛线,死的都是老百姓,我们要以德服人,对岛民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战而屈人之兵乃是上上策。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35
2026-03-25 10:26

说了一堆废话。

无边风云

无边风云

34
2026-03-25 14:38

美国打仗,超级大国地位日趋虚弱。

天鱼舞

天鱼舞

33
2026-03-25 11:48

以战止戈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2
2026-03-25 13:04

评论区卧底真多,若真开战必先清奸

走嘞

走嘞

31
2026-03-25 10:41

可要注意汉奸破坏

lcger

lcger

29
2026-03-25 18:36

围而不打,逐步渗透。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8
2026-03-25 17:50

战争推高的是物价,战争消耗是由普通人买单,受益的是那些不干人事的资本家。

大头

大头

28
2026-03-25 11:55

打铁还需自身硬!

拓荒待发

拓荒待发

27
2026-03-25 19:32

此时不收更待何时

用户38xxx40

用户38xxx40

26
2026-03-25 17:24

每个国家的具体情况不一样。大国小国,盟友圈,等等因素,别人得,甚至越打越挣钱,换成我们又未必,授人与柄也有可能。保持底线,不动以静,动就彻彻底底!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26
2026-03-25 14:20

只有打过战争了,物资消耗一空,经济才会好起来,战争一响黄金万俩就是这个道理[滑稽笑]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3
2026-03-25 06:40

你可以去啊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23
2026-03-25 10:54

慎战不惧战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3
2026-03-25 22:22

只有解放台湾,中国才能强大起来,走出内海走向大洋。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22
2026-03-25 10:52

我们打仗的对手是全球,而不是单单几个小国家。

朽木ampamp顽石

朽木ampamp顽石

19
2026-03-25 12:36

你咋不说俄罗斯呢?如果没有我们撑着,俄罗斯会先垮掉!看不懂就不要瞎逼逼!国家有国家的策略!

倾听

倾听

18
2026-03-25 19:21

开疆拓土,攻城略地

Mr張

Mr張

17
2026-03-25 19:25

不是怕打,不到万不得已不打。你去乌克兰?去过以色列?你是不是觉得打战好玩?

用户10xxx07 回复 03-25 19:56
以色列常年打仗,崩溃了吗?越打越富

誠诚

誠诚

17
2026-03-25 14:02

世界各国的经济合作,都是基于互利共赢的原则,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17
2026-03-25 12:30

反动势力,敌特分子还是有的

不羁风吹

不羁风吹

17
2026-03-25 15:56

解放台湾!宜早不宜迟!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17
2026-03-25 14:23

什么年代都有所谓的反战派。具体为啥我也不知道

大川

大川

16
2026-03-25 19:59

打夷族比如日本人 我支持,同根同族手足相残我不支持!

一阳指

一阳指

16
2026-03-26 22:49

喊打仗的人,你们的孩子上战场了吗

勇勇

勇勇

15
2026-03-25 10:51

周五下午开始动手,到周一上午应该完事了。连股票交易都不影响。[哭着笑]

guwuyilei

guwuyilei

15
2026-03-25 17:20

善和取胜,不屑零和博弈;美国对中国发展无解,现在不敢硬来,美国对中国出拳就是七伤拳,伤中国先伤己!

我容易吗

我容易吗

14
2026-03-25 16:37

解放台湾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14
2026-03-25 16:53

中国、泰国、美国、俄罗斯,情况完全不同。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14
2026-03-25 12:37

台湾除了芯片生产哪里还有什么高端制造!如果短期内不能统一,台湾的高端芯片制造也会转移到美国及其盟友国家去。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4
2026-03-25 14:17

建议东部战区周未不休假,两天收复湾湾,这能有多大损伤呢?[哈哈笑][哈哈笑]

贝吉塔

贝吉塔

14
2026-03-25 11:41

等我们有五个航母就会打了,

用户23xxx00 回复 03-25 17:30
对台湾用航母吗

幻victor 回复 用户23xxx00 03-26 15:49
真要打的话也是打日本,杀鸡儆猴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13
2026-03-25 19:28

收回台湾也就几个小时的事,经济崩溃?崩个毛线!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2
2026-03-25 08:39

现在的战争都是人为的,在考虑周全之后才开始的!都是可控的,所以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影响![必胜]

梦之从

梦之从

12
2026-03-25 13:34

作者的性格应该先去巴勒斯坦的加沙看看,确定了再去前线参战,俄乌 阿巴 伊以应该都欢迎哦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2
2026-03-25 19:53

美国发战争财,越打越富。

我的爱只要你的存在

我的爱只要你的存在

12
2026-03-25 19:35

有影响是肯定的,但崩溃是不可能的

王者

王者

11
2026-03-25 13:02

篇幅太长,看了半天,都是围绕着这十一个字:武统台湾,经济不会崩溃的。为了几M流量东拉西扯,拼拼凑凑确实不容易!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1
2026-03-25 19:26

现在不是生活的很好吗 打什么仗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1
2026-03-25 18:02

这种事情也是你能瞎嚷嚷的?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1
2026-03-25 13:04

影响经济主要是美国会拉拢别的国家来制裁

石山头

石山头

10
2026-03-25 12:29

咱家打仗,打大仗,,,世界都要崩溃

风侠

风侠

10
2026-03-25 17:16

战争是最后被迫的无奈,如今手上牌多,时间又在我们这一边,越往后,无论是经济,政治,科技,特别是军事,越有碾压优势,急啥呢?

哥只是个传说

哥只是个传说

10
2026-03-25 14:58

我是支持武统的,但慎战也是必须的,保持战略定力,你看看96台海危机,15南海到现在我们是不是一步一步拉近与美国军力,至于台湾,搞定了美国,啥也不是

任我赢

任我赢

9
2026-03-25 12:44

不惜代价,也得收回台湾省。

sun

sun

8
2026-03-25 20:19

这篇文章要表达什么

布衣

布衣

8
2026-03-25 11:48

俄罗斯也是一样的,越打越有钱,越打经济增长越快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
2026-03-25 12:52

支持作者观点[点赞][点赞][点赞]

高伟婕琳

高伟婕琳

8
2026-03-25 15:26

这是小孩思维[捂脸哭]

半生缘

半生缘

8
2026-03-25 10:42

得看跟谁打,老美是有实力封锁海运的,这是外贸型国家的命脉

用户98xxx75

用户98xxx75

8
2026-03-25 15:20

己人忧天

嘻嘻

嘻嘻

8
2026-03-25 16:16

大毛打二毛GDP还增长了

烈火艳阳

烈火艳阳

8
2026-03-25 18:23

该干就干,看美国以色列到处生火,也没把人家怎样。这个就像人,其实想开了,也就那样

中国兰竹

中国兰竹

8
2026-03-26 07:04

忘战必危,好战必亡。攻城为下,不战而屈人之兵为上,慎战,不怕战。

额尔敦

额尔敦

8
2026-03-26 12:12

中国在上升,美国在衰落,时间在我们这边,急什么。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7
2026-03-25 19:11

没有可比性!保持战略定力!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7
2026-03-25 08:06

台湾一定要回归,也必然回归。只是看准机会而已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6-03-25 17:51

干就完了

寒雨

寒雨

7
2026-03-25 18:05

台湾能搬走不成?我们国力远超敌人的时候,真正的不战而胜。

堪振波古

堪振波古

7
2026-03-25 14:16

52了,随叫随到OK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7
2026-03-25 14:26

收地容易收心难,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7
2026-03-25 12:47

趁早!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7
2026-03-25 12:10

他们经济体格怎么和我们相提并论?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7
2026-03-26 11:04

武统是必要路径,文统会有无穷后患。

淡然绽放

淡然绽放

7
2026-03-25 17:05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打赢一定要战败国赔款四亿亿两黄金,清算所有侵略过中国的国家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7
2026-03-27 19:54

支持!必须的

奔流不息

奔流不息

7
2026-03-25 18:22

俄罗斯一直在打仗,也没崩溃

小月亮 回复 03-25 18:44
俄罗斯都衰落成啥样了,也不看看

会被狗咬的一粒狗粮

会被狗咬的一粒狗粮

7
2026-03-26 01:01

伊朗里亚尔半年时间从人民币1:5000降到了1:20w,你管这叫经济没崩吗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6
2026-03-26 12:47

打仗会拉动经济吧,至少有利军工企业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6-03-25 12:00

古代为什么要打仗因为要为了国计民生开缰拓土

喝多哦哟

喝多哦哟

6
2026-03-25 12:38

打仗富人的资产要贬值,能吃的能穿的涨价

定四

定四

6
2026-03-26 15:38

谁都阻挡不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昆仑剑派

昆仑剑派

6
2026-03-25 12:19

试试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6-03-25 15:24

现在已经有能力统一了,就看怎么统一了

浏览

浏览

6
2026-03-25 19:03

有没决心的问题。打有打的充分理由,不打有不打的弊端分析

用户87xxx94

用户87xxx94

6
2026-03-25 13:39

不要小看弯弯,人家有台积电,联发科,富士康!华为为啥都被打压了,这要是统一了,这些技术壁垒不就被攻破了么,那龙国这科技更突飞猛进了!

就是爱健身

就是爱健身

6
2026-03-25 16:02

有道理[点赞]

用户91xxx90

用户91xxx90

6
2026-03-25 19:49

赞同👍

风云

风云

6
2026-03-25 12:30

一看你就不是中国人!

阅尽人间春色

阅尽人间春色

6
2026-03-25 19:43

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对越自卫反击战,也没耽误我们的经济建设

心晴

心晴

6
2026-03-26 05:38

现在如果发动台海战争统一台湾,那么美国扣欧洲就找到借口制裁中国,经济虽不至于崩溃,但下滑增长成负数,那一定是肯定的!

用户93xxx90 回复 03-26 12:04
在国家大业面前,少赚点钱又有什么关系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6
2026-03-26 06:15

祖国统一是几代中华儿女的愿望,哪怕真的存在一定风险也必须推进!应该尽早明确设立时间表,不给台独幻想,当然和平统一是最佳方案!

Magellan

Magellan

6
2026-03-30 01:03

全世界本来就不太平。只是和平局面来之不易,中国同世界任何国家不同之处就是提倡和平崛起,给全世界展示的是和平行动,而不是炮火行动

猜你喜欢

小茹吖

小茹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