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禁钓,这也许就是最好的答案吧

明宇夜谈小姐姐 2026-03-24 12:43:13

为什么要禁钓,这也许就是最好的答案吧

钓鱼佬:这锅我们不背

0 阅读:16132

评论列表

亮哥

亮哥

209
2026-03-24 13:53

古代撒网都捞不绝,现在又是拖网又是地笼,电鱼,把鱼快灭绝了就把黑锅推给钓鱼佬身上

毘沙门天守护 回复 03-24 14:32
我觉得破坏性最大的就是工业污染,然后是电鱼[横线脸][横线脸][横线脸]

A黑桃K 回复 03-24 15:36
资深钓鱼佬好多都是钓着玩钓到了都放生了,在一个钓鱼佬能钓多少,怪钓鱼佬真是笑死了😂

转角处…

转角处…

127
2026-03-24 15:58

钓鱼佬其实是在养鱼,钓鱼佬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他们投入能养5条鱼的饲料,但平均钓不上一条鱼,怕的是密网捕鱼与电鱼。

浮云飘过以后 回复 03-25 19:32
工业化学污染

哎哟喂 回复 03-26 13:44
那是现在,我记得小时候我一根蚯蚓能钓好几条

____冰心

____冰心

51
2026-03-24 20:08

这个是钓鱼人的现状。造成这个现状。是工业污染。和电网。禁钓之后就没人知道有污染了。没人知道没鱼了。所以要禁钓禁捕。

根哥 回复 03-24 21:45
现在不禁钓吧,一人一杆一钩,是可以钓的,禁止下网,多杆

用户10xxx62 回复 根哥 03-24 23:23
下网能网多少,主要是电,只要不电,不药,网和钓都可以,钓和网是一样的,你我钓鱼不能凌驾别人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40
2026-03-24 16:35

钓鱼佬能把鱼钓灭绝?这么说吧,古人靠海吃海,天天用网补都不会灭绝。

用户51xxx78 回复 03-24 16:53
古时候哪有现在这么多人

轻舟已过万重山 回复 用户51xxx78 03-24 19:25
钓鱼的很多吗,再说了,钓鱼的大部分根本就不是为了吃,人家就是单纯享受哪个过程和结果

糗百小猪宠物

糗百小猪宠物

39
2026-03-24 20:09

一网顶钓鱼佬钓十年

9821782

9821782

34
2026-03-24 18:05

跟禁不禁钓一点关系都没有。真正的原因在于无论大小、不分时候、全部搞绝。应该像国外发达国家那样,管起来,超过多大的才能拿,否则就得放生;繁殖的特殊时候禁钓母鱼;禁止一切撒网、锚鱼、电鱼、药鱼等手段;钓鱼产生的垃圾必须清理干净;禁止售卖并使用破坏性强的小药。。。。

用户17xxx67 回复 03-24 19:10
发达国家人好少

用户10xxx21 回复 03-24 19:43
之前还听卖鱼的说,网到小鱼也不能放生的,都是恩赐,不然老天爷不高兴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0
2026-03-24 23:19

鱼真能钓光,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9
2026-03-24 22:36

钓鱼是影响最小的吧,工业污染,撒网,电鱼,那是几吨几吨的搞,你钓鱼在厉害一天也就几斤

用户10xxx62 回复 03-24 23:25
几斤吗

用户12xxx15 回复 03-24 23:53
我空军[捂脸哭]

修图师

修图师

18
2026-03-24 16:07

去做个脑部ct吧,那才能说明问题

梦醒时分*^o^*

梦醒时分*^o^*

17
2026-03-24 20:28

荣华富贵不带我,保护环境要找我,这是什么道理

沉默or死寂的沉默 回复 03-28 11:51
富贵荣华你没关系,保护环境是因为你要呼吸空气!

www

www

17
2026-03-24 23:20

[微笑]

Ai

Ai

11
2026-03-24 18:51

国家都说了。钓鱼的对鱼有宜,你还在这列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0
2026-03-24 16:42

关钓鱼佬什么事,现在工业污染才是重点

KNQW

KNQW

9
2026-03-24 16:37

国家只是禁捕捞,并没有禁钓,麻烦有点常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9
2026-03-24 18:22

无知

大黄别闹

大黄别闹

9
2026-03-24 18:46

就是农药电鱼搞的,扯什么钓鱼的犊子

Et星人

Et星人

8
2026-03-24 18:08

禁捕不是禁钓,不要混淆视听

小保出发

小保出发

8
2026-03-25 11:13

电工 网工 地笼工 随便一个也是我们钓鱼佬钓获10倍以上!这锅太黑了!我们背不起!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8
2026-03-25 12:45

作为资深钓鱼佬,我来告诉你,就个人为例,一套装备一两千,一次钓鱼吃的喝的油费加各种费用平均200嘛,钓的鱼平均每次2两,投入饵料我感觉起码能让鱼涨半斤,所以钓鱼这玩意,实际上能拉动消费,能喂鱼,没啥缺点啊

庚子年

庚子年

7
2026-03-25 12:43

支持禁钓,禁电,禁网,农村小溪流已经没有鱼抓了,还有有些小溪流没有加以环境保护连水都没有了!!!

墓后煮屎

墓后煮屎

7
2026-03-25 04:54

想多了,国内钓鱼佬打窝等空军,平均150斤饵料才能钓到一斤鱼。真正祸害是那些药鱼电鱼细网灭绝小鱼的人。

用户40xxx82

用户40xxx82

7
2026-03-27 11:46

行走的50万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6
2026-03-24 15:52

说反了吧~

一袋天椒

一袋天椒

6
2026-03-24 16:02

钓鱼佬不背这个锅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6
2026-03-26 08:38

打窝仙人表示不服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5
2026-03-25 11:12

化工污染与非法电鱼的才是主因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6-03-24 19:21

一网拖过去顶得一百个钓鱼佬钓一天了

allstats 回复 03-24 19:52
大型拖网一网几千上万斤,一百个钓鱼佬一天能有100斤么?

鱼非子~~~kyliy 回复 allstats 03-25 01:20
顶一年吧,十个九个空军你是不算的吗?

熊光仪

熊光仪

5
2026-03-25 13:54

没有禁一人一杆的,钓鱼佬还能帮忙看着有没有非法捕捞,还撒饵养鱼。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6-03-25 00:08

以前一条河都没有一个钓鱼佬,现在一条河全是钓鱼佬,钓鱼佬太闲了,早该禁钓了。

任我风中凌乱

任我风中凌乱

5
2026-03-25 14:46

鱼没了怪一群空军?[哭笑不得]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4
2026-03-25 13:35

破坏那么大,为什么不禁示。[滑稽笑]

猫猫土

猫猫土

4
2026-03-25 10:12

老家的河道。每天都要遭受3次以上的电鱼。以前很多人钓鱼佬,现在看不到钓鱼佬了。

FrontJIE

FrontJIE

4
2026-03-25 08:19

钓不了多少的,真正影响的是环境污染和大量捕捞加上30年开水路一直在变少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4
2026-03-25 12:46

钓鱼对整个渔业生态的影响微乎其微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再说了,钓鱼的还打窝喂鱼呢。

小谢

小谢

4
2026-03-24 23:59

禁止钓鱼,免得让人发现鱼类快要灭绝的真相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4
2026-03-27 09:56

9几年 在江边码头 都能看到五颜六色的鱼

倾城ampamp锋火

倾城ampamp锋火

3
2026-03-24 21:01

该禁止的是电鱼网鱼还有下药的

阿对

阿对

3
2026-03-26 20:31

电站水库大坝电鱼机:钓鱼佬算老几

按键难防

按键难防

3
2026-03-24 19:41

去年贵州某地禁钓湖,结果,官方开着船要去撒网,北被老百姓堵着不让去

月下钢琴曲

月下钢琴曲

3
2026-03-24 19:21

不是钓鱼的问题,而是渔民捕捞造成的

匆匆过客

匆匆过客

3
2026-03-24 18:43

钓的多网的更多,钓鱼人比网鱼人多,网鱼比钓鱼多,钓鱼人比鱼多,只有看钓人不多。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3
2026-03-25 13:21

工业污染才是罪魁祸首,钓鱼能掉多少,空军居多

徐老大

徐老大

3
2026-03-25 11:49

屁!是钓鱼的原因?!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6-03-25 12:44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2
2026-03-24 17:02

这么多钓鱼佬来喂鱼,很快生态就能恢复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6-03-24 22:29

扯淡……这锅钓鱼人不背!

Hey咩

Hey咩

2
2026-03-25 11:47

讲个笑话,清明节烧纸导致全球变暖

medusa_eyes

medusa_eyes

2
2026-03-25 08:53

南方不知道,说的好像北方三十年前能钓到鱼一样。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2
2026-03-26 07:32

钓鱼佬投入的饵料和鱼获相比,他们对渔业恢复是做了很大贡献的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泪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泪

2
2026-03-25 08:23

反了吧,现在都是空军大师,打窝仙人

东子木

东子木

2
2026-03-24 23:23

如果钓鱼能这样,那估计全国渔具厂都🉐查封了

为你而来、

为你而来、

2
2026-03-24 23:08

以前我看过一个潜水的人拍的水下的视频,一条蛮大的河,河宽至少几十米,水下基本没什么鱼,更别说大鱼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6-03-24 20:53

一看就胡说八道,你敢爆出真正原因吗?

用户40xxx40

用户40xxx40

2
2026-03-26 19:28

鱼是钓不完的

xian俊杰

xian俊杰

2
2026-03-27 09:44

30年前你每天吃饭,然后现在你老了30岁,所以你不能吃饭,吃饭就会让你老30岁。

冚唪唥 矛使na咁近

冚唪唥 矛使na咁近

2
2026-03-26 15:44

钓鱼佬才是护鱼人!打窝30斤,带走才3斤!

紫氣东來

紫氣东來

2
2026-03-26 11:55

空军:怪不得我钓不到鱼

用户49xxx17

用户49xxx17

2
2026-03-24 21:49

以前拉网电鱼再加上后来为了发展,到处都是工业污染,才导致河流鱼群减少的。

长野的天

长野的天

2
2026-03-25 20:35

新能源捕鱼谁扛得住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2
2026-03-27 07:01

高科技使捕鱼变得容易,近海区到处布满了各种地笼各种网。渔业资源越来越少价格越来越高然后捕捞的人就越来越多

psllin

psllin

2
2026-03-24 21:20

用网才捕捞的多吧?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2
2026-03-24 18:35

野钓也能钓到鱼?怀疑放生的是卖渔具的老板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3-24 23:31

你太看得起钓鱼佬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6-03-24 21:37

国人最不好的就是跟风扎堆,钓鱼本身没有错,只是现在你们真的是为了钓鱼嘛?钓鱼不在鱼而在钓

绝缘体

绝缘体

2
2026-03-25 12:29

搞了个没人信服漫画

渣男李先生

渣男李先生

2
2026-03-24 23:03

网工、地笼、新能源造的孽,关钓鱼佬什么事?

用户10xxx62 回复 03-24 23:27
鱼是能钓完的,白条出外

用户80xxx33

用户80xxx33

2
2026-03-24 19:16

瘪犊子,以前水是清的,现在还有几个没被污染(山里边的除外)

lemon_bee

lemon_bee

2
2026-03-25 13:13

这跟烧桔梗引起大气污染的结论一样可笑,分不清主次矛盾。😂😂

信念创造无限

信念创造无限

2
2026-03-24 23:28

如果一人一把钓竿一个钩,压根儿没这么多事

么的感情的咸鱼一条

么的感情的咸鱼一条

2
2026-03-25 09:00

一千个人钓一年都不如小渔船的一网,就别说大渔船了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6-03-25 12:29

大鱼会吃小鱼,不管是喂饱大鱼,还是钓走大鱼,喂饱小鱼,都能让小鱼的生存环境大大改善,大鱼和小鱼的比例通常是1比一千,甚至上万。简单点就是一个湖里9成都是小鱼,大鱼比例远低于10%

你说的都对

你说的都对

2
2026-03-26 11:01

别给钓鱼佬脸上贴金,他们没那个本事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6-03-26 09:33

电鱼和地笼太很了

留下一点空间

留下一点空间

2
2026-03-24 21:14

狗屁不通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6-03-25 06:28

秀无知?

子非鱼666

子非鱼666

2
2026-03-25 07:04

跟钓鱼有什么关系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3-25 07:49

真的只拿杆子钓鱼的话已经解禁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3-26 14:35

人口少了,鱼自然会多起来

清蒸小羊

清蒸小羊

2
2026-03-24 21:59

电鱼,下网,都给弄绝了

水清浅

水清浅

2
2026-03-24 22:44

你是没看到有人用网搞的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2
2026-03-25 08:09

这是钓鱼佬的事嘛? 这是整个生态被破坏,工业排废、生活垃圾、泛滥捕捞、食物链断裂等等,钓鱼佬…呵呵

用户21xxx33

用户21xxx33

2
2026-03-25 07:11

我想骂人了🤬

三哥

三哥

2
2026-03-25 00:01

下药 电鱼的才是大头 钓鱼你能吊多少!

老将军

老将军

2
2026-03-25 12:11

头一次听说钓鱼能把鱼钓绝种了的!网,毒,炸,电这些不去打击,逮住钓鱼的这几根杆子厉害起来了?

看破说破

看破说破

2
2026-03-25 09:51

一百人钓鱼还有一网打的多?

碧野

碧野

2
2026-03-26 15:16

政策很好啊,野生水域禁止承包了,你知道结果吗???就是鱼类遭到了灭顶之灾,因为没有人管了,各种设备在短时间内将鱼捞得干干净净的

奋斗

奋斗

2
2026-03-26 17:44

狗屁!钓鱼不可能把鱼钓绝种!钓鱼速度跟鱼类繁殖速度差的太多!现在鱼少了都是人类网捕,电捕和环境恶化造成的!好比空气不好怨鞭炮!道理一样!

用户28xxx99

用户28xxx99

2
2026-03-27 09:57

现在都不禁钓鱼了,只禁捕鱼,钓鱼佬打窝能够回复鱼群

兄贵皮卡皮

兄贵皮卡皮

2
2026-03-28 07:10

发这图的人非蠢即坏,1000个钓鱼佬也比不上渔船撒一张断子绝孙网,亲眼所见,白天渔政放鱼苗,晚上就被网上来了。

我只爱乌压压一片人

我只爱乌压压一片人

2
2026-03-27 18:02

现在用超声波赶鱼,赶到一个湾子里面,一网几十万斤,你以为还是以前那种用拖网啊。那些承包出去的水库,在承包期快到的时候都这样干,鱼整完了后面就没人接盘了,钓鱼佬能钓几个鱼?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6-03-25 12:59

是钓的 还是电的 搞搞清楚 好吧

孤舟浩海

孤舟浩海

1
2026-03-25 09:56

钓鱼能钓几个。根源还是污染,各种药物,网鱼等等。

呵呵!

呵呵!

1
2026-03-25 08:28

根据当地情况,限钓和鱼获

夜郎土司

夜郎土司

1
2026-03-24 21:27

以前是人钓鱼,现在是鱼钓人

张三疯

张三疯

1
2026-03-26 20:53

没有钓鱼佬打窝喂食,一般塘里的鱼都要完蛋。居然怪钓鱼佬,感谢打窝仙人吧!

快说你是豆豆

快说你是豆豆

1
2026-03-27 20:12

这在侮辱钓鱼佬!现实中是还有新能源捕鱼器,科技与技术的添加,环境的改变,这才是大头!

用户63xxx83

用户63xxx83

1
2026-03-26 17:18

一条鱼在干净水域能产多少小鱼,还不是污染和电鱼害的

非常可可可乐

非常可可可乐

1
2026-03-27 00:40

钓鱼佬都被钓友推荐做企业加剧排污去了!!!!

SIMONIZ新梦奇

SIMONIZ新梦奇

1
2026-03-27 19:11

河里蛤蟆都少了

逆戟

逆戟

1
2026-03-28 09:42

钓鱼佬打窝的料养育了多少鱼,钓上来才多少?把这锅给钓鱼的背,真荒谬!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6-03-28 12:58

钓鱼佬可都舍得放料鱼少和钓鱼佬没关系主要是现代化捕鱼.其次是非法地笼电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