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图,很适合美国网民的教育水平。因为欧美船只被禁止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于是美国网

深海笑天 2026-03-13 22:06:46

这个图,很适合美国网民的教育水平。因为欧美船只被禁止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于是美国网民想出了解决方法,让阿联酋挖一条运河不就解决了,反正哪里都是沙子。美国的教育水平,确实能想出这种方法。美称伊朗战事上周烧钱110亿美元美国中期选举开战

1 阅读:26402

评论列表

华仔

华仔

59
2026-03-15 15:44

这样效果是不是更好?

用户11xxx44 回复 03-15 16:31
明天来白宫上班

用户74xxx88 回复 03-15 20:13
哈哈哈[捂脸哭]

醉卧沙场君莫笑

醉卧沙场君莫笑

54
2026-03-15 18:31

何必挖,两头建立港口,建立直连输油管道,绝对比挖运河快

论语 回复 03-15 22:51
你以为随便找个海边的空地就能建港口?

用户14xxx01 回复 03-16 04:06
已经有管道了好吧。

小毅

小毅

43
2026-03-15 15:47

挖通要很长时间,而且就算挖通也在射程内

用户64xxx08 回复 03-15 20:13
怎么说呢挖通,就没有堂而皇之禁止了。封锁就是战略价值,不如让伊朗和阿曼争议岛屿帮阿曼拿回来[滑稽笑]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用户64xxx08 03-18 12:37
看来美国人教育水平低很明显的,怎么能挖一条运河,直通通的暴露在射程之内呢,应该挖一条地下河,地下隧道。:[滑稽笑][抠鼻]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5
2026-03-15 14:22

挖通波斯湾地中海不是更好

凡客 回复 03-16 16:40
那个是高原,不是平原,你真以为沙特只有松软的沙子啊?

肥爷

肥爷

32
2026-03-15 22:49

挖,[并不简单]这工程量,堪比把喜马拉雅山开洞,吧印度洋的暖湿气流带到青藏高原……哦不对,说错了,我详细看了看地图,平均海拔2000多米,可能比打通喜马拉雅山隧道工程量大的多得多。

凡客 回复 Old G 03-17 11:03
你知道什么叫海拔么?

Old G 回复 03-16 18:00
我用地图查了一下,这段路线的山最高海拔也就不到六百米,真想挖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

最强键盘兔

最强键盘兔

25
2026-03-15 20:59

假如美国包了这个活后干的时候挖到石油算谁的?

尼古拉_西瓜 回复 03-17 15:31
波丝人如果把管子接到巴基斯坦,何愁石油没销路?事实上这俩邻居关系还真不太好…。

用户56xxx44

用户56xxx44

20
2026-03-15 20:45

你就说,110亿美元挖得出来不

wot 回复 03-16 07:17
110年都挖不出来

随便 回复 03-16 08:56
加俩0

果子狸

果子狸

18
2026-03-14 07:55

在地球仪上看,确实只有5毫米的距离[抠鼻]

大地

大地

17
2026-03-16 00:18

为什么不直接挖穿地球,直达美利坚?

I-Cat 回复 03-16 09:34
美利坚又不用进口石油,美利坚要全世界石油必须经它手才能卖,它吃手续费。

髴ampamp甞 回复 I-Cat 03-17 13:18
美国不进口石油,哪里听来的言论。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15
2026-03-15 22:09

以前确实有人提议过,沙特好像,但是挖的不是阿联酋是卡塔尔,所以后面两国敌对

故乡的石板路 回复 03-15 23:29
把卡塔尔这个陆地国家挖成了岛国。

水晶萝卜 回复 03-16 01:39
这世界上不存在挖通这条线的国家和技术

浔阳舰

浔阳舰

15
2026-03-15 23:51

伊朗导弹射程2000公里,在2001公里的地方开挖。

旺财 回复 03-18 21:20
一次发射两枚,这样射程就有4000米了,你怎么防?防不住!

流云若火 回复 03-16 17:54
好主意😆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15
2026-03-15 20:03

这运河不在封锁范围?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14
2026-03-15 17:37

180公里与300公里距离有大区别吗?何况花大钱美国想挖也要十几年,特朗普下台后又停下了,劳命伤财没人干

危化安巡 回复 03-16 09:31
这个方案上世纪就有了,一是主权国家不同意,二是那里有个山脉,还不低,1000-2000,成本太大了,要真是沙漠早就挖了

丶公子 回复 03-15 21:33
谁挖,美国资本可不买单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12
2026-03-16 06:13

挖多费劲 不如把尖尖部分用核弹炸掉 霍尔姆斯海峡变宽了 以后就封锁不了了 一劳永逸多好!

裸考青年

裸考青年

10
2026-03-16 03:18

评论里面一个比一个大聪明,有没有可能你挖的运河一样在伊朗的打击范围内???

濠阳真逸

濠阳真逸

10
2026-03-16 00:16

联系王多鱼!

who

who

10
2026-03-16 13:02

让以色列人来啊,他们可以让海水分开

who 回复 凡客 03-17 19:19
首先不要抬杠,不管摩西什么人,以色列人认他就行;其次抬杠要有知识。扯什么粟特人。以色列人祖宗是希伯来,希伯来祖宗是闪米特。摩西是希伯来人。

凡客 回复 03-17 11:10
摩西又不是犹太人,实际上是闪米特人(Simitic),从父系Y染色体基因分析,摩西等阿拉伯人(埃及、中东、波斯地区)是闪族人,而犹太人清一色粟特人后代。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10
2026-03-15 23:20

不如接根管子,一直通到美国

懒惰地精

懒惰地精

9
2026-03-16 01:04

也不是不行。如果美国动用核武器把这炸通,库存用光后还得再造个几十年。反正几千颗是炸不开的。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9
2026-03-16 03:07

真是个大聪明,连杨广都表示甘拜下风:“居然有人比朕还疯”

f t

f t

9
2026-03-15 23:31

为了跟伊朗长期作战,这花几十年上百年的计划。想法很不错,但不是应该是长期作战之前干吗?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9
2026-03-18 22:03

给我的感觉,“这是要在喜马拉雅山挖出一条直道的既视感”这分出去了又怕心不齐,还得建一座跨海大桥。

用户38xxx47

用户38xxx47

8
2026-03-16 09:30

用飞机拉油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7
2026-03-16 10:06

在沙特处安装有管道到红海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6-03-15 21:53

何必挖运河浪费时间,直接开飞机过去运油多省事

小蓝

小蓝

7
2026-03-16 09:19

阿曼:🤡

で映月舞者を

で映月舞者を

7
2026-03-16 09:45

我觉得可以用大钢管直接穿透地球,直通美国

龙城

龙城

7
2026-03-16 09:35

为什么不走大西洋呢

盐识平

盐识平

7
2026-03-16 00:31

为啥不直接从科威特挖到地中海或者红海?

梦一

梦一

6
2026-03-15 18:01

这个不好挖!

大凤

大凤

6
2026-03-15 19:51

我看可行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6
2026-03-15 21:17

没毛病啊!就这一厘米不到的地方修个运河有啥困难的!

用户37xxx84

用户37xxx84

6
2026-03-16 10:00

这样一挖容易污染环境,挖一铲子就会冒石油的地方,会不会石油都顺着海水到处漂了。

丛林老狼

丛林老狼

6
2026-03-16 13:33

有想法很好啊,当然有些想法实现起来有些困难,以现在的科技水平,很多都能做到,运河开挖工程量大,就像挖山修路,后来不是用隧道替代解决了吗,运河可以用陆地公路解决啊,如果船只能够上岸,唉,这个想法如何。

w6561 回复 03-16 18:59
陆地运和管道运会长出游击队的

【朝中措】

【朝中措】

5
2026-03-16 00:38

高,实在是高!

不延胡余

不延胡余

5
2026-03-17 04:40

这个方案早就有人提议过了,但是一条海拨2000米山脉。另外就是要连通别的国家主权。根本就实现不了。

真空

真空

5
2026-03-15 21:38

那还不赶紧挖。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4
2026-03-16 18:33

挺好

如来神掌

如来神掌

4
2026-03-16 19:40

有美国网民还想出从地球打个洞,把石油从这头灌到美国去

用户20xxx10 回复 03-17 09:11
打个洞是可以,但是把地球岩浆放了,地球会不会像气球一样瘪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最爱人妻曹孟德

最爱人妻曹孟德

4
2026-03-16 11:18

[doge]其实事情并不难办,挖运河改成修管道就是。船在两头等,管道倒腾一下油就完了

黑色的火

黑色的火

4
2026-03-17 07:45

耗费巨资的结果只是让伊朗的导弹多跑了三分钟。

大飞哥

大飞哥

4
2026-03-18 08:05

沙特已经挖了好吧,把卡塔尔和沙特交界处硬生生挖了一条河,把卡塔尔搞成一个岛国。

tb369858565

tb369858565

4
2026-03-18 16:19

真是对美国烧钱的能力一无所知。加州高铁预算加到了1280亿美元,前后17年花了160亿一节轨道都没铺。就这110亿懂王炒炒股就有啦[拍手][拍手][拍手]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
2026-03-16 13:00

只有还在伊朗导弹射程内,怎么挖都不能给你轻易通过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3
2026-03-16 09:53

方案还是可行的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3
2026-03-16 00:46

多简单,搞掂😎都睡吧!

America first beauty

America first beauty

3
2026-03-16 14:27

能挖通吃水量十万吨的船,美国人止疼片都吃不起了

耀师

耀师

3
2026-03-16 14:04

呵,那山那么高,可是容易修条遂洞出来过船!,,真当全世界还能有第二个中国基建?[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6-03-19 07:29

直接弄根管道到美国,这样美国就成交易中心了,岂不更好[静静吃瓜]

首席评论

首席评论

2
2026-03-16 12:02

呵呵,谁敢去挖呢?提出来的去呀[滑稽笑]

风雨同行

风雨同行

2
2026-03-16 19:41

可以再挖一个海峡出来,挖出来的土把以前那个海峡填平

远方

远方

2
2026-03-17 07:01

大家都在故意调侃的看不出来吗[得瑟]

帝蚂

帝蚂

2
2026-03-16 11:05

这确实是很好的办法,现在就开始动手吧

瞭望

瞭望

2
2026-03-16 07:25

@千问这是美国网民的想法还是小编的想法?

千问 回复 03-16 07:26
这个想法是美国网民提出的。帖子中提到的“让阿联酋挖运河”是美国网民针对霍尔木兹海峡危机的建议,博主则是在评论这一想法,认为它很荒谬,暗示美国网民的教育水平有限。

诸葛亮

诸葛亮

2
2026-03-16 09:44

胡赛武装:还有这好事?[拍手]

流光抚影

流光抚影

2
2026-03-18 15:43

往下挖,挖穿地球,直接到美国

安康老豆

安康老豆

2
2026-03-18 12:49

接根管子穿透地心不是直接从美国喷出来了!!?[滑稽笑]

沙扁

沙扁

2
2026-03-18 12:16

起码远离上百几百公里

沙扁

沙扁

2
2026-03-18 12:17

挖了 伊朗导弹就不炸了 那么近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2
2026-03-19 21:57

有道理

用户96xxx19

用户96xxx19

2
2026-03-18 12:52

快乐教育哦,那有山哦,当那里全平原呢[笑着哭]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2
2026-03-18 23:50

?要不把这块修条路,走一段陆运更快呢?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1
2026-03-16 11:34

咻的一下就过去了,真好呀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1
2026-03-16 17:54

就算修好了又怎么样,阿联酋也得挨美国的打了

男人简单就好

男人简单就好

1
2026-03-17 09:23

打通地心,直通北美,岂不妙哉?[赞]

JL

JL

1
2026-03-16 13:45

你这图片都有新浪微博的水印吧?我看像是你为了骗回复的“教育水平”

用户32xxx35

用户32xxx35

1
2026-03-17 13:09

挖通?你敢挖个小水渠,这个三角洲就不存在了

frankwu

frankwu

1
2026-03-17 08:38

不会以为伊朗只有岸炮吧。。。

RYONGFU

RYONGFU

1
2026-03-18 21:32

这工程什么时候招标?

地球撞火星

地球撞火星

1
2026-03-19 23:12

可以啊,只要愿意出钱就行。谁来出这个钱,美国吗

阿拉雷max

阿拉雷max

1
2026-03-19 22:33

看谁挖

倾听海的声音

倾听海的声音

1
2026-03-16 13:10

干嘛这么麻烦,直接挖穿地球不就可以省了好多运费了吗?[哭笑不得]

用户69xxx55

用户69xxx55

2026-03-16 08:36

挖了就打不着?这么近

燕子

燕子

2026-03-16 12:35

其实我是这样认为的

zxyemoren

zxyemoren

2026-03-16 07:35

主要是美国连高铁和一些桥都不修了。。。怎么还会想修运河?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026-03-16 12:43

封锁海峡正中美国奸计,现在谁最开心?必定是美国的石油大亨

夜不再等候

夜不再等候

2026-03-16 12:44

中国企业中标的话。这明年可以通行了[滑稽笑]

用户92xxx09 回复 03-18 08:07
不可能,这么复杂的地理环境下,挖条能过巨型油轮的,光是勘探都要两三年

猛龙过江2

猛龙过江2

2026-03-16 12:39

给所有大海都加个盖子,公路和铁路四通八达谁也封锁不了,这样不好吗?另外就直通月亮和太阳的观光电梯什么时候才修好?

李帅领

李帅领

2026-03-16 12:11

这里有山脉

明炫

明炫

2026-03-16 12:28

老美国内的宣传不用说肯定是伊朗有核还封锁海峡所以才动武的

黄昏

黄昏

2026-03-16 08:25

那100亿美元到底能不能挖出这条捷径不走上面绕道呢?

用户10xxx89 回复 03-17 23:47
100亿零头都不够

老 牛

老 牛

2026-03-16 08:30

特靠谱

好运来

好运来

2026-03-18 14:45

美国出钱,这么近,才花多少钱?

*_*

*_*

2026-03-20 13:17

美国大选,年年呼吁撤军,停止战争。一旦选上,就天天搞事

小的木

小的木

2026-03-19 14:45

在地球上打个隧道直通老美不是更好

睡不够

睡不够

2026-03-20 12:13

那种沙子强行用好像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得用大量珍贵的清水冲洗🤣

理智小迷弟家隔壁老王

理智小迷弟家隔壁老王

2026-03-20 13:31

真笨啊,你把它突出来那块地给它炸沉不就行了

深海笑天

深海笑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