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最是奢侈 185 2026-03-10 08:54 总觉得原材料无限是吧 论语 回复 03-10 09:14 春节半个月放烟花就炸了八十万吨火药,原料是问题? 一语成谶 回复 03-10 10:20 火箭弹,不是火箭
用户45xxx20 181 2026-03-10 10:11 防疫时去村里当志愿者,一个村几千家企业,规上大几十家,你这让我们村很难分单子啊 团团圆圆 回复 03-10 12:11 一个村几千家企业真能吹 臭臭的叭叭 回复 03-10 11:22 老表还是壕,我们一个县级市也就是百来家规上
彭政朔 176 2026-03-10 11:04 你太们太不了解工厂里计件制的威力了,如果是计件制,且订单数量又没有上限,你猜工人会疯成什么样?老板都拦不住的。 心脆易碎 回复 03-10 11:59 没有原材敢把厂子砸了 MUMW 回复 03-10 12:32 谁特么挡我赚钱,我就跟谁玩命
49xxx77 69 2026-03-10 07:19 贾诩不行,他是真敢省钱! 看什么看 回复 03-10 14:56 管后勤的不是陈昱吗[滑稽笑] 49xxx77 回复 看什么看 03-10 15:07 后勤省钱只是轰炸精度问题,贾诩省钱…
热带鱼 58 2026-03-10 10:44 所以,战争,真的能就业,关键是要赢 用户33xxx58 回复 03-10 11:10 每天5000发火箭弹洗地,只要不是核战,谁都能被咱们洗死[抠鼻] 用户94xxx63 回复 03-10 14:00 不说别的,二战后期,美国苏联常规部队都是几千万,还都是青壮年男性,更别提为军队服务的整个庞大的后勤体系,只有缺人,到处都是就业机会。
双林 56 2026-03-10 11:40 我可以给个确切的答案,火箭弹每天五千发,可以想轰多久就轰多久,一直轰到完全胜利,导弹一天五千发,要分种类,核导弹那完全不可能,但两三千公里千八百公里的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按常规库存和最大产能,也可以打半年,然后就要降低标准一天可能只能打个千八百发,打个十年八年的。真是没有进过机械行业不知道咱们国家马力全开的恐怖。[开怀大笑] 网名好难取 回复 爱心大爷biubiubiu 03-10 21:17 够了,上海离长崎就700公里 爱心大爷biubiubiu 回复 03-10 20:08 [哈哈笑]千八百公里的连国境线都出不了……
神神神 53 2026-03-10 11:32 全国一起生产不多,很多人无限自大以为这玩意中国多少都能生产,压根不知道前面制导系统的产业供应链能不能跟上 吐丝温度低 回复 03-10 11:44 火箭弹有毛的制导啊,瞎炸就完了 V语言 回复 03-10 11:56 火箭弹?制导??[捂脸哭]
拖把 41 2026-03-10 11:17 这种单子上海是不接的,问问隔壁江苏吧。 秦龙 回复 03-10 11:46 就这点量,我们村都分不下来 rock 回复 03-10 12:16 你上海还真接不住
老将军 40 2026-03-10 09:58 这产量交给一个山东地级市即可! WK 回复 03-10 10:05 确实,山东搞加工的厂多的县级市都搞定老人,满大街全是各种设备加工厂,随便拉出来一个县城的,估计5000都不止。 燕归人 回复 03-11 08:35 这种单子,四川德阳随便吃下
演技客 39 2026-03-10 11:10 产能不是问题,就是经费,打仗还是挺烧钱的,最后要有人买单才行 用户10xxx64 回复 03-10 11:19 日本可以提供战争所有开销,还顺带开风易俗 随阳(ง •̀_•́)ง 回复 03-10 13:42 战时不讲经济,只讲资源
飞云之下 33 2026-03-10 12:34 原材料的库存只够咱们支持3个月全力生产,但我实在想不出全球哪个国家能挨咱们3个月饱和式轰炸的。 愤怒的小黄瓜 回复 无趣 03-10 18:58 我不信,除非试一下[doge] 无趣 回复 03-10 17:06 小日子能
celvoe8 30 2026-03-10 11:16 火箭弹确实没问题,就是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的那东西,3个月肯定没问题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3-10 13:32 如果是122那种。3个月库存都用不完。
用户14xxx01 27 2026-03-10 13:32 我给大家说一个直观点的数据。去年中国的汽车生产量是3000万辆。造个火箭弹难道还比造汽车麻烦?难道需要资源还比汽车多?现在你们可以算一下了。30000000/365=82191.7808219 姚牌 回复 孤高最是奢侈 03-11 11:42 是能不能,不是行不行!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03-11 09:48 按照你这说法,那些造汽车的大国都能疯狂造火箭弹了,德国表示你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
千⛄里⛄雪 22 2026-03-10 09:00 5000火箭弹?要是导弹有点难度,火箭弹,大厂毫无压力啊... 发光君 回复 03-11 11:04 就是精密点的大号窜天猴,每天50000发的量应该能让我们公司起死回生,每天5000发那得超长期了,能让我们苟延残喘生存下来
保时捷 20 2026-03-10 13:30 如果以导弹论,5000发一天,算算用多少钢材(或者合金),多少炸药,多少推进剂,多少导航芯片、控制芯片,多少发动机。然后,你会发现,外壳用材不到2000吨,炸药能达到1000吨不?推进剂也就2000吨?这就意味每发导弹一吨了哦,然后发动机5000台,各类芯片5000*N,然后加点辅件。真的养一个大点的县里的企业都有点将就 滴水藏海 回复 03-10 14:01 一天五千发,我们这企业连加工费都可以不要,只要原料下脚料废料就可以开足马力生产。没办法现在加工行业就是这样卷😰
莫名 11 2026-03-10 10:55 你说一天5000发导弹两个月后有点难,5万火箭弹随便出,估计可以打一年 吐丝温度低 回复 03-10 11:43 我一天5万发打一年,一年以后还弄不来新的?那我火箭弹不白打了?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0 12:28 有个200000发,别人基本上就报销了,顶多1个月何须一年
泡泡权 11 2026-03-10 11:51 别吹牛逼,那是火箭弹,不是子弹 劈山 回复 03-10 12:20 中国工业火药的年产量在500万吨。把过年前最后一个月的烟花火药产量和日常产量对比,战时如果全工业链生产高爆炸药,这个数值可以到1700万吨。1700万吨,如果造122毫米口径,50公里射程的89履带火箭炮,可以造8.4亿枚。如果造370毫米,300公里射程的191火箭炮,可以造8000万枚。如果造750毫米,500公里射程的战术火箭弹,比如超级火龙,一枚就炸两个足球场,可以造2500万枚。更别提其他材料了 77 回复 03-10 12:43 这是火箭弹,不是导弹。
劈山 回复 03-10 12:20 中国工业火药的年产量在500万吨。把过年前最后一个月的烟花火药产量和日常产量对比,战时如果全工业链生产高爆炸药,这个数值可以到1700万吨。1700万吨,如果造122毫米口径,50公里射程的89履带火箭炮,可以造8.4亿枚。如果造370毫米,300公里射程的191火箭炮,可以造8000万枚。如果造750毫米,500公里射程的战术火箭弹,比如超级火龙,一枚就炸两个足球场,可以造2500万枚。更别提其他材料了
用户92xxx65 8 2026-03-10 12:37 问题是有那么多原材料来造弹药吗? 用户10xxx47 回复 03-10 17:05 中国地大物博从小学到大的,几乎所有的矿产我们都大量搞得到,我国的矿最大的问题不是缺,而是贫,贫的话生产提炼成本高不如进口,战时则不存在这一点 虾仁猪心 回复 03-10 12:52 在工业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你担心原材料?
海水 7 2026-03-11 10:08 好像是六七十年代,军工一次性报废三千多万发不合格火箭弹,这是正规文件写的,不信的可以搜搜。 按三千万发就算十年生产的,每年也有三百万发,一天将近一万发,这还是六七十年代产能
皂滑弄人 6 2026-03-10 09:11 县城兵工厂没那么大产量,平时一个月也就个位数 钢321 回复 03-10 10:18 你都说平时,有生意时,家家户户都是小工厂 饕餮 回复 03-10 10:00 有设备,生产个位数估计只是调试机器,维护机器,全力生产,起码1000,只要原材料跟得上,这可能只是一个厂
用户10xxx95 4 2026-03-10 11:29 1200万毕业生准备拿来干嘛 用户17xxx48 回复 03-10 13:21 按发射按钮 随便取个名字 回复 03-10 19:30 组装,流水线,总得用一些人
用户97xxx85 3 2026-03-10 16:16 [抠鼻]锻造、机加工行业……按公斤收费。利润大头在铁屑 用户12xxx56 回复 03-11 17:53 不是,你们已经这么卷了吗???铁屑是利润!想想就可怕
量化人生 3 2026-03-10 17:01 show me the money? 用户10xxx20 回复 03-10 18:28 打下对面给你分地 哈打球 回复 03-10 17:12 你小子开无限资源挂!!!
佛衫黄灰红 3 2026-03-10 14:06 只考虑生产线?不考虑原材料?各种原材料不可能在同一地方。运输资源也不可能只运输原材料,还要运输粮食物资人,还有,都战争了,敌人不会破坏你的生产线和运输线?别说敌人碰不了你,碰不了后勤线的敌人,也需要不了这么多生产量。 嫂嫂 武松有話說 回复 03-11 02:23 到时候路上就全是物资车了 ghhjkljk 回复 03-11 17:29 中国去年每天生产汽车9.5万辆
用户10xxx76 3 2026-03-10 18:29 原材料我们产能也没问题,就问你的钱够不够 风吹雨成花 回复 03-11 00:23 我觉得你不应该担心钱的问题、最大的问题你能抢到几天的订单、别整的上午下的单下午那边就在打扫战场了、这不亏大了嘛
asdfghjkkl 2 2026-03-10 14:53 少吹牛逼,多干活。产能爬坡最少也要几个月。 孤狼 回复 03-10 16:33 几个月?图纸拿出来分发到各个民企去干,炸药允许一些化工厂生产,哪来的需要几个月的爬坡?只需要生产调度就行。民企的力量你给忽略了? tengjie123456 回复 孤狼 03-10 21:21 7-10天即可满负荷生产
灰色格子 2 2026-03-10 22:19 @千问我国口罩期间最高的产量是多少? 千问 回复 03-10 22:19 根据工信部数据,2020年4月底中国口罩日产能已超过5亿只。这背后是全产业链的高效协同:中石化等企业打通了从聚丙烯原料到熔喷布的核心环节,比亚迪等制造企业则迅速跨界转产,共同实现了产能的爆发式增长。
千问 回复 03-10 22:19 根据工信部数据,2020年4月底中国口罩日产能已超过5亿只。这背后是全产业链的高效协同:中石化等企业打通了从聚丙烯原料到熔喷布的核心环节,比亚迪等制造企业则迅速跨界转产,共同实现了产能的爆发式增长。
huanjianheihuo 2 2026-03-10 12:21 关键是原材料 俱甲骑 回复 03-10 13:50 已知一枚122毫米火箭弹重量为75公斤,算它30公斤装药30公斤钢铁部件,15公斤推进剂和其他材料制品,一天5000枚等于射出去150吨钢铁和150吨炸药,一个月4500吨,一年大约扔出去5万4000吨钢铁加上炸药10万吨多点,而河北省一年钢产量是1.9亿吨,订这点东西真见不到马科长,冷知识,中国抗生素年产量是30万吨
俱甲骑 回复 03-10 13:50 已知一枚122毫米火箭弹重量为75公斤,算它30公斤装药30公斤钢铁部件,15公斤推进剂和其他材料制品,一天5000枚等于射出去150吨钢铁和150吨炸药,一个月4500吨,一年大约扔出去5万4000吨钢铁加上炸药10万吨多点,而河北省一年钢产量是1.9亿吨,订这点东西真见不到马科长,冷知识,中国抗生素年产量是30万吨
用户10xxx33 2 2026-03-10 14:31 @千问 千问 回复 03-10 14:33 我觉得这更多是基于中国工业能力的夸张比喻。原文用“连炸三个月”来类比工厂的持续产能,核心是想表达:中国工业体系庞大且高效,其制造能力远超一般人的想象。
阿雷 2 2026-03-10 20:18 好像说的不要钱似的,这些武装要花多少钱啊,战争的结果没有谁是绝对的赢家,哪怕你只是惨胜也要付出了承重的代价,现代战争早就不是看见敌军了,没有开打之前就是导弹乱飞 傷多了、就不痛了 回复 03-10 22:26 真的打起仗来经济就不是考虑点,他连台面都上不了,架打不赢,你把钱算明白了有什么用?邻居屯粮你屯枪,邻居就是你粮仓,这是思路的问题
runinger 2 2026-03-10 17:35 截至2024年,我国已生产全世界约42%的主要化工产品,总量超过美、日、德三国总和,形成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原材料最丰富的化工生产体系。这些化工产能并不是最大产能,是因为市场只能消化这么多,所以生产这么多。你要是说全国的化工厂都全力生产,甚至扩大产能生产,嘿嘿…………
黑马胖子 2 2026-03-10 17:40 按你们这个逻辑,俄罗斯应该是当今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傷多了、就不痛了 回复 03-10 22:23 不单单是厂,人也很重要,俄罗斯要是有印度四分之一的人口,现在俄乌战场都不是这个模样,人民群众才是第一生产力,有人什么都会成的 用户16xxx91 回复 03-10 19:38 俄罗斯才多少人?
用户10xxx99 2 2026-03-10 13:23 @千问 千问 回复 03-10 13:23 帖子核心是强调中国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作者通过自身在四五线城市工厂调研的经历,说明看似庞大的军工需求(如日均5000发火箭弹),对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中国工业体系而言,只是常规产能。这种规模的生产不仅能轻松满足,甚至能带动相关产业和就业。
千问 回复 03-10 13:23 帖子核心是强调中国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作者通过自身在四五线城市工厂调研的经历,说明看似庞大的军工需求(如日均5000发火箭弹),对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中国工业体系而言,只是常规产能。这种规模的生产不仅能轻松满足,甚至能带动相关产业和就业。
用户10xxx92 2 2026-03-10 14:37 关键还是原料 用户98xxx11 回复 03-10 16:48 原料算个屁,一天15万枚菜几吨? 孤狼 回复 03-10 16:39 动员民企参与,原料不是问题
用户10xxx01 2 2026-03-10 21:15 我给你说个事,军工平时一个月生产20套产品。每天什么试验都得做完。战时不做试验。生产测试好。直接装d。一天一个企业100套。如果只生产一个东西。如果加急400人的企业可以一天1000套。
用户56xxx87 2 2026-03-10 22:38 战时原材料会供应不上,有生产能力不代表原料无限! 牧心苍穹 回复 03-11 05:20 有一个词叫国家战备库 想飞的风筝 回复 03-11 12:38 你想要什么?和我们山东说就行
duang 2 2026-03-10 16:00 吹牛皮,真打起来,人家不炸你兵工厂? 用户10xxx47 回复 03-10 17:01 兵工厂。。你当解放前那俩土窑洞吗?全国有能力生产火箭弹的企业何止万家,只是组装能力的话百万都不止,你美国佬连个伊朗都打不进纵深只能外圈绕绕,哪来的足够弹药洗光我们的火箭弹生产区?他连三飞都搞不定。
用户10xxx47 回复 03-10 17:01 兵工厂。。你当解放前那俩土窑洞吗?全国有能力生产火箭弹的企业何止万家,只是组装能力的话百万都不止,你美国佬连个伊朗都打不进纵深只能外圈绕绕,哪来的足够弹药洗光我们的火箭弹生产区?他连三飞都搞不定。
用户12xxx94 2 2026-03-11 20:32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建设的遍布中西部的“三线”军工厂,设计目标与产能就是新中国能同时进行反美苏两个超级大国联合侵略战争。
如梦人生 2 2026-03-11 09:19 一枚火箭弹多少钱? 雲中白鶴 回复 发光君 03-11 13:47 高了,这个成本价绝对挨查。 发光君 回复 03-11 11:05 如果不算技术专利成本咱俩不会超过5万
I0421888 2 2026-03-10 23:46 @千问图中火箭弹,以中国的产能,每天能生产多少? 千问 回复 03-10 23:47 我无法提供具体的每日产量数据。军工生产涉及国家安全,相关产能数据属于高度机密,官方通常不会对外公布。
用户10xxx99 2 2026-03-10 13:24 @千问咱国家极限造火箭弹的产能 千问 回复 03-10 13:24 根据搜狐军事的报告,我国在战时动员状态下,155毫米炮弹的日产量可提升至约15万枚。火箭弹制造门槛相对较低,产能潜力巨大。结合商业航天的快速发展,我国火箭及弹药的工业基础和动员能力确实非常可观。
千问 回复 03-10 13:24 根据搜狐军事的报告,我国在战时动员状态下,155毫米炮弹的日产量可提升至约15万枚。火箭弹制造门槛相对较低,产能潜力巨大。结合商业航天的快速发展,我国火箭及弹药的工业基础和动员能力确实非常可观。
我是小乌鸦 2 2026-03-11 06:16 冲压外壳,模块炸药,发动机,弹头(这个复杂点,集成了陀螺仪,引爆模块,可能还有电路板,进行发动机控制)。这化工,冲压,发动机,电子厂,几个厂联动,一天不造出上万发,我只能说,这厂可能是家庭作坊级别的。
木心文 2 2026-03-11 17:44 别瞎扯了,我国极限情况下,火箭弹不分型号一天的产量也不超过3000枚。 炮弹极限是18万发一天。 你们当火箭弹是大白菜呢? 维维 回复 03-11 22:16 你在江苏,竟然怀疑中国的制造业上限。[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无锋 回复 03-11 21:06 你当火箭弹制造难度比155炮弹高?是火箭弹 不是导弹
先锋大人 1 2026-03-10 13:15 就中国的工业生产能力,只需要考虑资源和金钱跟不跟的上,产能不是该考虑的问题 用户14xxx01 回复 03-10 13:29 资源跟不上。你是说中国缺钢铁还是缺炸药?你知道中国现在每年的钢铁产量是多少吗?你知道每年放烟花要用多少炸药?至于你说的钱。要不你在抖音上放一个链接?刷一个导弹就炸一发。你信不信能够一个屏幕不停的刷? 先锋大人 回复 用户14xxx01 03-10 13:57 我这里不单指火箭弹,是说所有武器,包括载具。
用户14xxx01 回复 03-10 13:29 资源跟不上。你是说中国缺钢铁还是缺炸药?你知道中国现在每年的钢铁产量是多少吗?你知道每年放烟花要用多少炸药?至于你说的钱。要不你在抖音上放一个链接?刷一个导弹就炸一发。你信不信能够一个屏幕不停的刷?
用户60xxx97 1 2026-03-11 06:28 盲目的自信是愚蠢的,真当生产拨浪鼓呢? 发光君 回复 03-11 11:08 多出去看看 田雨 回复 03-11 10:57 京爷吉祥,来趟山东瞅瞅?
改个啥名字好呢 1 2026-03-10 21:52 关于中国军工的日产能,目前没有官方发布的统一、具体的总数。不过,通过分析公开报道和专家评估,我们可以从几个关键武器领域来了解其强大的生产能力。 改个啥名字好呢 回复 03-10 22:10 🚀 导弹与火箭弹 中国的导弹和火箭弹生产具备强大的工业基础和动员潜力。 自动化生产线: 以霹雳-15空空导弹为例,其自动化生产线在24小时无人化生产模式下,日产能可达100枚。 战时动员潜力: 在全面动员的情况下,有分析认为,仅部分军工及相关民用产能转产,每天就可生产数千枚导弹。如果专注于火箭弹这类生产门槛相对较低的弹药,日产量潜力会更高。 炮弹产能: 据报道,中国在战时动员状态下,155毫米炮弹的日产量有望达到15万枚。
改个啥名字好呢 回复 03-10 22:10 🚀 导弹与火箭弹 中国的导弹和火箭弹生产具备强大的工业基础和动员潜力。 自动化生产线: 以霹雳-15空空导弹为例,其自动化生产线在24小时无人化生产模式下,日产能可达100枚。 战时动员潜力: 在全面动员的情况下,有分析认为,仅部分军工及相关民用产能转产,每天就可生产数千枚导弹。如果专注于火箭弹这类生产门槛相对较低的弹药,日产量潜力会更高。 炮弹产能: 据报道,中国在战时动员状态下,155毫米炮弹的日产量有望达到15万枚。
AMX 13 90 1 2026-03-11 21:49 13年左右吧,富士康给苹果干活,一个单子就是5000台大族激光机,因为出新品怕旧设备故障提前准备,一单九千一单五千。 阿布 回复 03-12 02:14 那是什么老黄历了,你看看比亚迪的速度,缺口罩,两天时间,就可以把每天500万只的口罩生产线建立起来,后面直接干到1个亿
孤高最是奢侈
总觉得原材料无限是吧
论语 回复 03-10 09:14
春节半个月放烟花就炸了八十万吨火药,原料是问题?
一语成谶 回复 03-10 10:20
火箭弹,不是火箭
用户45xxx20
防疫时去村里当志愿者,一个村几千家企业,规上大几十家,你这让我们村很难分单子啊
团团圆圆 回复 03-10 12:11
一个村几千家企业真能吹
臭臭的叭叭 回复 03-10 11:22
老表还是壕,我们一个县级市也就是百来家规上
彭政朔
你太们太不了解工厂里计件制的威力了,如果是计件制,且订单数量又没有上限,你猜工人会疯成什么样?老板都拦不住的。
心脆易碎 回复 03-10 11:59
没有原材敢把厂子砸了
MUMW 回复 03-10 12:32
谁特么挡我赚钱,我就跟谁玩命
49xxx77
贾诩不行,他是真敢省钱!
看什么看 回复 03-10 14:56
管后勤的不是陈昱吗[滑稽笑]
49xxx77 回复 看什么看 03-10 15:07
后勤省钱只是轰炸精度问题,贾诩省钱…
热带鱼
所以,战争,真的能就业,关键是要赢
用户33xxx58 回复 03-10 11:10
每天5000发火箭弹洗地,只要不是核战,谁都能被咱们洗死[抠鼻]
用户94xxx63 回复 03-10 14:00
不说别的,二战后期,美国苏联常规部队都是几千万,还都是青壮年男性,更别提为军队服务的整个庞大的后勤体系,只有缺人,到处都是就业机会。
双林
我可以给个确切的答案,火箭弹每天五千发,可以想轰多久就轰多久,一直轰到完全胜利,导弹一天五千发,要分种类,核导弹那完全不可能,但两三千公里千八百公里的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按常规库存和最大产能,也可以打半年,然后就要降低标准一天可能只能打个千八百发,打个十年八年的。真是没有进过机械行业不知道咱们国家马力全开的恐怖。[开怀大笑]
网名好难取 回复 爱心大爷biubiubiu 03-10 21:17
够了,上海离长崎就700公里
爱心大爷biubiubiu 回复 03-10 20:08
[哈哈笑]千八百公里的连国境线都出不了……
神神神
全国一起生产不多,很多人无限自大以为这玩意中国多少都能生产,压根不知道前面制导系统的产业供应链能不能跟上
吐丝温度低 回复 03-10 11:44
火箭弹有毛的制导啊,瞎炸就完了
V语言 回复 03-10 11:56
火箭弹?制导??[捂脸哭]
拖把
这种单子上海是不接的,问问隔壁江苏吧。
秦龙 回复 03-10 11:46
就这点量,我们村都分不下来
rock 回复 03-10 12:16
你上海还真接不住
用户27xxx57
这个看疫情期间的口罩和口罩机器生产能力就知道了,一个星期从原材料到设备瞬间可以达到高峰
老将军
这产量交给一个山东地级市即可!
WK 回复 03-10 10:05
确实,山东搞加工的厂多的县级市都搞定老人,满大街全是各种设备加工厂,随便拉出来一个县城的,估计5000都不止。
燕归人 回复 03-11 08:35
这种单子,四川德阳随便吃下
演技客
产能不是问题,就是经费,打仗还是挺烧钱的,最后要有人买单才行
用户10xxx64 回复 03-10 11:19
日本可以提供战争所有开销,还顺带开风易俗
随阳(ง •̀_•́)ง 回复 03-10 13:42
战时不讲经济,只讲资源
酷叉
5000?你这点量我很难给你折扣呀,要不你先下个一年的单子,我好给领导申请优惠
用户10xxx94
马科长何在?出来走两步。
哈打球 回复 03-10 17:12
马局长,谢谢。
飞云之下
原材料的库存只够咱们支持3个月全力生产,但我实在想不出全球哪个国家能挨咱们3个月饱和式轰炸的。
愤怒的小黄瓜 回复 无趣 03-10 18:58
我不信,除非试一下[doge]
无趣 回复 03-10 17:06
小日子能
失落的天使
只要钱按时给,给到位,图纸详细没有纰漏,东风快递都给你批量生产[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celvoe8
火箭弹确实没问题,就是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的那东西,3个月肯定没问题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3-10 13:32
如果是122那种。3个月库存都用不完。
用户14xxx01
我给大家说一个直观点的数据。去年中国的汽车生产量是3000万辆。造个火箭弹难道还比造汽车麻烦?难道需要资源还比汽车多?现在你们可以算一下了。30000000/365=82191.7808219
姚牌 回复 孤高最是奢侈 03-11 11:42
是能不能,不是行不行!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03-11 09:48
按照你这说法,那些造汽车的大国都能疯狂造火箭弹了,德国表示你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
銤銤銤
化工厂钢铁厂机械厂建筑公司都盼着出去打仗,打烂了都是建设机会啊
千⛄里⛄雪
5000火箭弹?要是导弹有点难度,火箭弹,大厂毫无压力啊...
发光君 回复 03-11 11:04
就是精密点的大号窜天猴,每天50000发的量应该能让我们公司起死回生,每天5000发那得超长期了,能让我们苟延残喘生存下来
保时捷
如果以导弹论,5000发一天,算算用多少钢材(或者合金),多少炸药,多少推进剂,多少导航芯片、控制芯片,多少发动机。然后,你会发现,外壳用材不到2000吨,炸药能达到1000吨不?推进剂也就2000吨?这就意味每发导弹一吨了哦,然后发动机5000台,各类芯片5000*N,然后加点辅件。真的养一个大点的县里的企业都有点将就
滴水藏海 回复 03-10 14:01
一天五千发,我们这企业连加工费都可以不要,只要原料下脚料废料就可以开足马力生产。没办法现在加工行业就是这样卷😰
理趣童韵
很多人不了解中国工业实力的强大啊!原材料算个问题吗?多的是啊
无缺 回复 03-11 05:30
早就过剩了,去产能都去了多少年了
用户10xxx90
打仗打的是国力,不是库存。
莫名
你说一天5000发导弹两个月后有点难,5万火箭弹随便出,估计可以打一年
吐丝温度低 回复 03-10 11:43
我一天5万发打一年,一年以后还弄不来新的?那我火箭弹不白打了?
用户12xxx54 回复 03-10 12:28
有个200000发,别人基本上就报销了,顶多1个月何须一年
泡泡权
别吹牛逼,那是火箭弹,不是子弹
劈山 回复 03-10 12:20
中国工业火药的年产量在500万吨。把过年前最后一个月的烟花火药产量和日常产量对比,战时如果全工业链生产高爆炸药,这个数值可以到1700万吨。1700万吨,如果造122毫米口径,50公里射程的89履带火箭炮,可以造8.4亿枚。如果造370毫米,300公里射程的191火箭炮,可以造8000万枚。如果造750毫米,500公里射程的战术火箭弹,比如超级火龙,一枚就炸两个足球场,可以造2500万枚。更别提其他材料了
77 回复 03-10 12:43
这是火箭弹,不是导弹。
言念君子
我们市的化肥厂年产量200万吨,勉强能进山东前五,据说一个月的产量,供俄乌战场一年没问题
滴水藏海 回复 03-10 13:46
这就是实力💪🏻
用户92xxx65
问题是有那么多原材料来造弹药吗?
用户10xxx47 回复 03-10 17:05
中国地大物博从小学到大的,几乎所有的矿产我们都大量搞得到,我国的矿最大的问题不是缺,而是贫,贫的话生产提炼成本高不如进口,战时则不存在这一点
虾仁猪心 回复 03-10 12:52
在工业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你担心原材料?
我有个朋友
以前有句话,只要进入战时经济,导弹就会像火腿肠一样源源不断的从生产线上生产出来
海水
好像是六七十年代,军工一次性报废三千多万发不合格火箭弹,这是正规文件写的,不信的可以搜搜。 按三千万发就算十年生产的,每年也有三百万发,一天将近一万发,这还是六七十年代产能
用户11xxx97
如果开战,扛枪上战场估计有点老,但是我能进工厂手搓导弹,管吃就行,我一天干12小时!
tiancaixiaoxu
吓唬谁呢,呵呵🤭
万事皆顺
不管是俄乌还是美伊都特么小场面,打了这么久火力加在一起都不如我国过年时各地放烟花的总当量,你们什么档次,别说我看不起你们[得瑟]
知了
要不,咱还是开干吧!
皂滑弄人
县城兵工厂没那么大产量,平时一个月也就个位数
钢321 回复 03-10 10:18
你都说平时,有生意时,家家户户都是小工厂
饕餮 回复 03-10 10:00
有设备,生产个位数估计只是调试机器,维护机器,全力生产,起码1000,只要原材料跟得上,这可能只是一个厂
子非鱼
我记得大概20年前吧,有个纪录片采访比亚迪还是吉利来着?反正是个大车厂。流水线开动起来,最终端下线那里,是每分钟一辆
征程
现在县里面都不做机械厂了,都在搞旅游,茶叶,农产品
用户10xxx95
1200万毕业生准备拿来干嘛
用户17xxx48 回复 03-10 13:21
按发射按钮
随便取个名字 回复 03-10 19:30
组装,流水线,总得用一些人
Tracy McGrady
青华区一半的消防设备是莽村生产的,花多少钱,用得着你算么
夜色青衣
咱们仅春节期间放烟花炮竹的炸药当量,足可以摧毁一个领土范围小型的国家
狼戏鸿
相信相信的力量。什么叫皮实耐操什么叫量大管饱什么叫火力不足。
用户16xxx59
典型的吹牛不打草稿,不知道是不是AI写的……
用户97xxx85
[抠鼻]锻造、机加工行业……按公斤收费。利润大头在铁屑
用户12xxx56 回复 03-11 17:53
不是,你们已经这么卷了吗???铁屑是利润!想想就可怕
花间老树
战争也是民族国家强盛的必由之路
量化人生
show me the money?
用户10xxx20 回复 03-10 18:28
打下对面给你分地
哈打球 回复 03-10 17:12
你小子开无限资源挂!!!
八级大狂风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平常装备要考虑存放,质量严把关,战时就是即产即用一次性的,产量还得大幅度上提
逍遥游
三班倒不停干,产量不是问题
佛衫黄灰红
只考虑生产线?不考虑原材料?各种原材料不可能在同一地方。运输资源也不可能只运输原材料,还要运输粮食物资人,还有,都战争了,敌人不会破坏你的生产线和运输线?别说敌人碰不了你,碰不了后勤线的敌人,也需要不了这么多生产量。
嫂嫂 武松有話說 回复 03-11 02:23
到时候路上就全是物资车了
ghhjkljk 回复 03-11 17:29
中国去年每天生产汽车9.5万辆
用户14xxx51
面条机厂造飞机
用户10xxx76
原材料我们产能也没问题,就问你的钱够不够
风吹雨成花 回复 03-11 00:23
我觉得你不应该担心钱的问题、最大的问题你能抢到几天的订单、别整的上午下的单下午那边就在打扫战场了、这不亏大了嘛
指环劳尔
什么设备你一周一万台?你要说巴掌大小的玩具也算设备的话,你当我没说
世杰
看到这个承诺,还有啥不放心的[墨镜]
asdfghjkkl
少吹牛逼,多干活。产能爬坡最少也要几个月。
孤狼 回复 03-10 16:33
几个月?图纸拿出来分发到各个民企去干,炸药允许一些化工厂生产,哪来的需要几个月的爬坡?只需要生产调度就行。民企的力量你给忽略了?
tengjie123456 回复 孤狼 03-10 21:21
7-10天即可满负荷生产
灰色格子
@千问我国口罩期间最高的产量是多少?
千问 回复 03-10 22:19
根据工信部数据,2020年4月底中国口罩日产能已超过5亿只。这背后是全产业链的高效协同:中石化等企业打通了从聚丙烯原料到熔喷布的核心环节,比亚迪等制造企业则迅速跨界转产,共同实现了产能的爆发式增长。
huanjianheihuo
关键是原材料
俱甲骑 回复 03-10 13:50
已知一枚122毫米火箭弹重量为75公斤,算它30公斤装药30公斤钢铁部件,15公斤推进剂和其他材料制品,一天5000枚等于射出去150吨钢铁和150吨炸药,一个月4500吨,一年大约扔出去5万4000吨钢铁加上炸药10万吨多点,而河北省一年钢产量是1.9亿吨,订这点东西真见不到马科长,冷知识,中国抗生素年产量是30万吨
用户10xxx33
@千问
千问 回复 03-10 14:33
我觉得这更多是基于中国工业能力的夸张比喻。原文用“连炸三个月”来类比工厂的持续产能,核心是想表达:中国工业体系庞大且高效,其制造能力远超一般人的想象。
阿雷
好像说的不要钱似的,这些武装要花多少钱啊,战争的结果没有谁是绝对的赢家,哪怕你只是惨胜也要付出了承重的代价,现代战争早就不是看见敌军了,没有开打之前就是导弹乱飞
傷多了、就不痛了 回复 03-10 22:26
真的打起仗来经济就不是考虑点,他连台面都上不了,架打不赢,你把钱算明白了有什么用?邻居屯粮你屯枪,邻居就是你粮仓,这是思路的问题
爱殇回忆
超级大国的体量就是这样
超超超
UC大佬们看不上这单子,我的加工作坊刚好满足[作揖]
用户83xxx64
反正美的的空调洗衣机都是10秒的生产节拍,2板倒,一天24小时至少要做6000台
钧锐
对。别人不带还手的。
赩翼苍鸆
技术含量这么低的吗,烟花爆竹厂都活了
runinger
截至2024年,我国已生产全世界约42%的主要化工产品,总量超过美、日、德三国总和,形成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原材料最丰富的化工生产体系。这些化工产能并不是最大产能,是因为市场只能消化这么多,所以生产这么多。你要是说全国的化工厂都全力生产,甚至扩大产能生产,嘿嘿…………
黑马胖子
按你们这个逻辑,俄罗斯应该是当今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傷多了、就不痛了 回复 03-10 22:23
不单单是厂,人也很重要,俄罗斯要是有印度四分之一的人口,现在俄乌战场都不是这个模样,人民群众才是第一生产力,有人什么都会成的
用户16xxx91 回复 03-10 19:38
俄罗斯才多少人?
用户96xxx33
相当于一个炮位8.6秒打一发,玩呢
风吹过的地方 回复 03-10 18:05
多少个跑位??
用户12xxx82
一个小时66万度电的发电机你觉得大还是小? 一台只能满足一条生产线的用电 一个厂9台 在一个县城 后续不让扩大规模的原因是 水资源供不上
wweekie
每分钟的量吧
树先生
有没有那个可能,就是澳大利亚的铁矿石都是曾经的炸弹剩下的东西被岩浆融了???
用户10xxx99
@千问
千问 回复 03-10 13:23
帖子核心是强调中国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作者通过自身在四五线城市工厂调研的经历,说明看似庞大的军工需求(如日均5000发火箭弹),对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中国工业体系而言,只是常规产能。这种规模的生产不仅能轻松满足,甚至能带动相关产业和就业。
Y滅de′信仰
产能没有问题的,麻烦的是材料储备,不是所有材料都能随时弄到的
小鹏
流水线打起来,一个大点的厂一天都能产几万
用户18xxx72
看来我是为了世界和平而穷的[捂脸哭]
wmwmwm
真到那天预判缺原材料了,外蒙得收回吧
闹钟
老的产品不消耗一下确实又占地方又粘灰。
用户10xxx92
关键还是原料
用户98xxx11 回复 03-10 16:48
原料算个屁,一天15万枚菜几吨?
孤狼 回复 03-10 16:39
动员民企参与,原料不是问题
用户10xxx01
我给你说个事,军工平时一个月生产20套产品。每天什么试验都得做完。战时不做试验。生产测试好。直接装d。一天一个企业100套。如果只生产一个东西。如果加急400人的企业可以一天1000套。
蓬头垢面~
主要看原材料跟不跟得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倦色的黑
就这点东西怎么分一个市还差不多
用户56xxx87
战时原材料会供应不上,有生产能力不代表原料无限!
牧心苍穹 回复 03-11 05:20
有一个词叫国家战备库
想飞的风筝 回复 03-11 12:38
你想要什么?和我们山东说就行
逸云
好像打仗的时候对面等着你把东西造好打他们一样!
duang
吹牛皮,真打起来,人家不炸你兵工厂?
用户10xxx47 回复 03-10 17:01
兵工厂。。你当解放前那俩土窑洞吗?全国有能力生产火箭弹的企业何止万家,只是组装能力的话百万都不止,你美国佬连个伊朗都打不进纵深只能外圈绕绕,哪来的足够弹药洗光我们的火箭弹生产区?他连三飞都搞不定。
ROUJER
太残暴了
重庆年味集
有亲戚在重庆长安旗下红宇机械厂上班,问他产量,笑而不语
有啥说啥
实话实说,中国现在的工业能力在世界五千年历史里,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这样的工业能力如果改为战时管制,那爆发能力你都不敢想[抠鼻]
风行水上
中国一天全力生产,够老美生产十年的
咿呀嘛咪吽
就这?十八线城市莱阳无缝管厂表示单子太小[哭笑不得]
用户12xxx94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建设的遍布中西部的“三线”军工厂,设计目标与产能就是新中国能同时进行反美苏两个超级大国联合侵略战争。
如梦人生
一枚火箭弹多少钱?
雲中白鶴 回复 发光君 03-11 13:47
高了,这个成本价绝对挨查。
发光君 回复 03-11 11:05
如果不算技术专利成本咱俩不会超过5万
Jony
每天5000火箭弹,中国可以一直连续输出500年,每天5000枚导弹,以现有库存量及完备的军工体系,连续输出十个月没问题
I0421888
@千问图中火箭弹,以中国的产能,每天能生产多少?
千问 回复 03-10 23:47
我无法提供具体的每日产量数据。军工生产涉及国家安全,相关产能数据属于高度机密,官方通常不会对外公布。
用户10xxx99
@千问咱国家极限造火箭弹的产能
千问 回复 03-10 13:24
根据搜狐军事的报告,我国在战时动员状态下,155毫米炮弹的日产量可提升至约15万枚。火箭弹制造门槛相对较低,产能潜力巨大。结合商业航天的快速发展,我国火箭及弹药的工业基础和动员能力确实非常可观。
hui917719
关键是火箭弹打不了老远啊,把火箭车架设到哪?准备打谁?总不能省内打省内吧?
牛爸
又不是导弹,火箭弹那不是要多少有多少,没啥技术含量,只要原料充足,管够
大先生
评论区喷之前要不要看看人家说的是火箭弹,不是火箭不是导弹!你要说导弹5000那纯吹牛皮,有这产量和资源早统治世界了。但是火箭弹,嘿嘿。
我是小乌鸦
冲压外壳,模块炸药,发动机,弹头(这个复杂点,集成了陀螺仪,引爆模块,可能还有电路板,进行发动机控制)。这化工,冲压,发动机,电子厂,几个厂联动,一天不造出上万发,我只能说,这厂可能是家庭作坊级别的。
木心文
别瞎扯了,我国极限情况下,火箭弹不分型号一天的产量也不超过3000枚。 炮弹极限是18万发一天。 你们当火箭弹是大白菜呢?
维维 回复 03-11 22:16
你在江苏,竟然怀疑中国的制造业上限。[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无锋 回复 03-11 21:06
你当火箭弹制造难度比155炮弹高?是火箭弹 不是导弹
笑尽时光
把“我国”改成“我县”就合理了
用户12xxx56 回复 03-11 17:58
在个别省份要改成镇甚至村
先锋大人
就中国的工业生产能力,只需要考虑资源和金钱跟不跟的上,产能不是该考虑的问题
用户14xxx01 回复 03-10 13:29
资源跟不上。你是说中国缺钢铁还是缺炸药?你知道中国现在每年的钢铁产量是多少吗?你知道每年放烟花要用多少炸药?至于你说的钱。要不你在抖音上放一个链接?刷一个导弹就炸一发。你信不信能够一个屏幕不停的刷?
先锋大人 回复 用户14xxx01 03-10 13:57
我这里不单指火箭弹,是说所有武器,包括载具。
用户60xxx97
盲目的自信是愚蠢的,真当生产拨浪鼓呢?
发光君 回复 03-11 11:08
多出去看看
田雨 回复 03-11 10:57
京爷吉祥,来趟山东瞅瞅?
小仙游天地
💰从哪里来
我是小乌鸦 回复 03-11 06:08
钱的本质是资源的符号。你说产能跟不上都更有逻辑。
改个啥名字好呢
关于中国军工的日产能,目前没有官方发布的统一、具体的总数。不过,通过分析公开报道和专家评估,我们可以从几个关键武器领域来了解其强大的生产能力。
改个啥名字好呢 回复 03-10 22:10
🚀 导弹与火箭弹 中国的导弹和火箭弹生产具备强大的工业基础和动员潜力。 自动化生产线: 以霹雳-15空空导弹为例,其自动化生产线在24小时无人化生产模式下,日产能可达100枚。 战时动员潜力: 在全面动员的情况下,有分析认为,仅部分军工及相关民用产能转产,每天就可生产数千枚导弹。如果专注于火箭弹这类生产门槛相对较低的弹药,日产量潜力会更高。 炮弹产能: 据报道,中国在战时动员状态下,155毫米炮弹的日产量有望达到15万枚。
AMX 13 90
13年左右吧,富士康给苹果干活,一个单子就是5000台大族激光机,因为出新品怕旧设备故障提前准备,一单九千一单五千。
阿布 回复 03-12 02:14
那是什么老黄历了,你看看比亚迪的速度,缺口罩,两天时间,就可以把每天500万只的口罩生产线建立起来,后面直接干到1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