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打成这样,解放军为何不对台动手。 首先,一旦动武,代价太沉重。台海开战,台湾

历史的遥远天空 2026-03-07 09:02:19

美伊打成这样,解放军为何不对台动手。 首先,一旦动武,代价太沉重。台海开战,台湾的经济、基建、产业链都会重创,两岸同胞生命财产也会损失惨重。咱们要的是完整统一、两岸和平,又不是打烂再重建。 其次,美国可一直想诱咱们提前动武,然后联合西方全面制裁咱们,打断中国现代化进程,咱可不往这“陷阱”里跳。 当下守住底线、静观其变、以势慑压、不战而胜才是上策,这是谋全局、谋长远、谋必胜的东方智慧。不是不能打,而是要做出最理性、代价最小的选择,等待最合适的时机。

1 阅读:24693

评论列表

靖界

靖界

80
2026-03-09 17:44

烂自媒体自设话题!

丹顶鹤

丹顶鹤

79
2026-03-09 16:33

放屁的文章,,喝多了写的

用户10xxx81 回复 03-10 16:5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Hz

Hz

63
2026-03-09 23:15

你这就是典型的暗独。要被重点“关注”一下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63
2026-03-09 11:27

说的好像美国还没有用尽所有的制裁办法似的

朱生

朱生

62
2026-03-09 10:34

不管代价如何,一定要解放台湾。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49
2026-03-09 07:53

要打就打日本

达摩祖师爷杨戬

达摩祖师爷杨戬

46
2026-03-09 18:08

这个时候是最好的。围台打援

己不欲勿施人

己不欲勿施人

38
2026-03-09 20:07

一派胡言

军华

军华

35
2026-03-09 18:39

给台湾定个时间,过时不侯!

时间不多喽

时间不多喽

34
2026-03-09 22:52

作者是台湾人

用户18xxx70

用户18xxx70

33
2026-03-09 18:18

村头的“参谋部”分析起来都比小编强[无奈吐舌]

萌太郎多肉

萌太郎多肉

33
2026-03-09 17:48

着什么急?老美的陆军还没下场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3
2026-03-09 18:10

放屁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2
2026-03-09 20:29

放屁!国家统一,什么代价都值得!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3
2026-03-09 20:26

分析得非常到位

Sky

Sky

21
2026-03-09 20:27

天气地利人和

一见你就笑

一见你就笑

19
2026-03-09 20:38

对还是和平解决好!

夜空中最亮的星 回复 03-10 00:53
对个屁,和平统一遥遥无期。你觉得可能吗?幼稚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7
2026-03-09 19:44

小编就会胡说九道。

LBF

LBF

17
2026-03-10 13:00

多发展海空装备,战略上夹死台湾,战术上实现三通、扩大三通、强化三通,促进大陆台湾融合发展,最终把台湾融合进中华民族的大家庭!这就是中国收复台湾的不战,而屈人之兵模式!

费列罗

费列罗

17
2026-03-09 20:55

美国要诱我们动武只需一招,推动台湾独立即可。我们也可出师有名。但是美国不敢,只能这么耗着。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14
2026-03-09 22:55

睡狮作家,睁开吧

黑眼豆豆

黑眼豆豆

13
2026-03-09 21:23

最好还是不要战争

Wrghhb

Wrghhb

13
2026-03-09 21:42

收复是最佳时机,不战而屈人之兵是上上策,可是对顽固不化的汉奸只有打!

用户51xxx33

用户51xxx33

13
2026-03-09 21:59

那什么时候统一?

123邕城大叔

123邕城大叔

13
2026-03-09 17:28

我们三大战争都付出代价特别是第三个

田园

田园

13
2026-03-09 22:23

什么玩意

用户50xxx96

用户50xxx96

12
2026-03-09 16:23

战争代价惨重 后果不可预知

木偶剧团

木偶剧团

12
2026-03-09 21:43

至少应该围台演习吧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2
2026-03-09 22:58

对啊,差点忘了,还有台湾统一这件事呢!

小砂粒

小砂粒

11
2026-03-10 17:48

能三天解决的问题,绝不能拖一个月,围台、困台只会带来更多势力参与,不确定因素就更多!

用户43xxx65

用户43xxx65

11
2026-03-10 14:55

除了武统,别无选择……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11
2026-03-09 23:12

小编九吾搭八[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心若在   梦就在

心若在 梦就在

11
2026-03-10 13:09

不付出代价就想收复台湾可能吗?

凯恩优选精致生活

凯恩优选精致生活

11
2026-03-09 20:32

为什要武统,中国稳定发展,各方面越来越强,只要够强大,会叭叭的上赶着回归的。

江大哥

江大哥

10
2026-03-09 15:48

为什么要动武?美国越是表现拉胯,我们越不会武力收复台湾,和平回归希望就越大。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10
2026-03-09 09:20

我们不希望打内战啊?!

杜生

杜生

10
2026-03-09 18:05

是,湾湾自己人,需要时灭掉日本仔!!!

用户44xxx63

用户44xxx63

10
2026-03-10 19:33

代价算是个屁小

A三哥

A三哥

9
2026-03-09 22:55

你得打打谈谈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9
2026-03-10 13:04

封锁半年就会崩溃,不用直接开战!

湛蓝

湛蓝

9
2026-03-10 11:16

现在美国也在制裁、围堵我们呀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9
2026-03-10 07:53

时机从来不是等来的。

燕巢幕上

燕巢幕上

9
2026-03-10 16:24

现在是最好的机会

虎踞龙盘徐秀超

虎踞龙盘徐秀超

9
2026-03-10 09:45

不战而屈人之兵,可能吗,想好事

青山

青山

9
2026-03-10 12:35

不要把战争留给下一代

陈晨

陈晨

8
2026-03-10 06:31

对的。我们一定要等到全体台湾同胞强烈要求与我们统一的那一天,那怕再等五百年也愿意!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8
2026-03-09 20:45

该出手时就出

都说网名不能起的太长

都说网名不能起的太长

8
2026-03-09 22:29

动武是下下策

天翔

天翔

8
2026-03-10 20:46

你只是说了收台的代价,却忘了收台后拥有的巨大战略地缘优势!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8
2026-03-10 00:50

利哥

利哥

8
2026-03-09 22:35

就你会说

青山

青山

8
2026-03-10 12:34

早打比晚打好,抓住窗口机遇期

梁燕昆

梁燕昆

7
2026-03-09 19:07

对了,要强大到他们自愿回归,强取让世界制裁大陆得不尝失,竞14亿人的福祉才是大事!必

大忽悠

大忽悠

7
2026-03-09 21:11

千万不要动武,大陆和台湾是同胞,是一家人,一动武死的都是中国人,台湾总有一天会回到祖国,这一天,不会太远了。

螺旋 回复 03-10 08:46
所以真到非动武的时候必须拖美国下场。

用户72xxx39

用户72xxx39

7
2026-03-09 18:05

限制台独武装活动范围。

飞鱼

飞鱼

7
2026-03-10 09:49

不打永远不会统一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7
2026-03-09 23:31

鹬蚌相争 渔人获利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7
2026-03-10 11:06

精准对台独分子斩首行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6-03-10 10:25

间谍文

刘新旗

刘新旗

6
2026-03-10 14:51

这才是人间清醒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6
2026-03-10 01:05

举报这货是卖国贼投降派

BQM

BQM

6
2026-03-10 13:12

不打的话怎么可能收的回来

笑看红尘

笑看红尘

6
2026-03-10 14:02

现在就是收复台湾的最佳时机,错过了这个机会就没有了。

今月曾经照古人

今月曾经照古人

6
2026-03-09 23:56

我们要的是整个亚太,包括中东,东南亚,日韩,澳洲,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6
2026-03-10 01:49

纯军事角度,一二岛链是中国内海,在中国沿海一千公里范围内,美日印澳再加上整个北约敢来都是炮灰活靶子,中国完胜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5
2026-03-10 04:18

纯粹放屁

阁老

阁老

5
2026-03-10 22:29

放屁!

WUSS

WUSS

5
2026-03-09 12:28

先反台独,再谋统一。制海权制空权在手,台湾自然回归。

我的江湖你不懂

我的江湖你不懂

5
2026-03-10 04:04

最需要是建立“固若金汤”的岛链防线,专门对付帝国主义。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5
2026-03-10 01:20

中国天下都是老一辈打出来的,从中到今,不听就的打服,和统鬼信!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6-03-09 20:34

那就慢慢的拖死美国,才是唯一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5
2026-03-10 06:23

砖家叫兽们都是这个意思吧

在爱一回

在爱一回

5
2026-03-10 17:48

怎么举报

闹钟

闹钟

5
2026-03-10 02:19

汉奸说辞

阿强

阿强

5
2026-03-10 15:15

灭掉台军除掉台独

垨鯸漃瘼つ

垨鯸漃瘼つ

4
2026-03-10 01:07

这你这种想法,再过三五十年也收不回,这就是砖家

灿烂阳光

灿烂阳光

4
2026-03-10 14:39

砖家胡言乱语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4
2026-03-10 09:56

胡编乱造的文章。

大忽悠

大忽悠

4
2026-03-09 21:12

和平统一是上上策。

沉醉

沉醉

4
2026-03-09 18:04

现在是围着台湾慢慢蚕食不需急,付出的代价也是最小的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4
2026-03-10 08:38

狗屁不通胡诌八扯,

一切随心

一切随心

4
2026-03-10 13:14

和统是不可能的,迟打不如早打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6-03-10 00:46

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必须要付出代价,只能打

lhmzd

lhmzd

3
2026-03-10 08:01

如果美国崩溃了还要打吗?[滑稽笑]

没有梦的年华

没有梦的年华

3
2026-03-10 07:58

以后收台派几个专家拿砖头砸回来就行了。

高山仰止

高山仰止

3
2026-03-10 06:50

下场就中了美国的奸计

雨霖铃

雨霖铃

3
2026-03-10 06:35

是专家说的还是你说的?

AA新动脉  随风而去一严宏林

AA新动脉 随风而去一严宏林

3
2026-03-10 10:03

专家 自媒体无底线 怎么说都对

321

321

2
2026-03-10 01:19

🙃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6-03-10 08:21

胡说八道

大脚丫

大脚丫

2
2026-03-11 08:46

海洋执法权拿回来了,中线没有了,外交权给他们剥离了。其实剩下的拿回来也基本和现在一样,台湾自治,保留本地军队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6-03-11 17:55

砖家观点,不一定对。

Terry

Terry

2
2026-03-10 08:56

什么时候最合适🤔

沙县小吃

沙县小吃

2
2026-03-10 07:30

胡说八道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
2026-03-10 14:10

台湾人民都希望和平解决,干嘛要动武?

天空

天空

1
2026-03-11 18:42

不懂装懂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1
2026-03-10 11:25

中国人民的愿望是让台湾原封不动地回归祖国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6-03-11 06:46

一堆废话

于帅

于帅

1
2026-03-11 09:26

台湾反正就在那里跑不了,活靶子,慢慢熬,优势在我

鬼見愁

鬼見愁

1
2026-03-11 10:02

把国民党郑丽文推上去,可让台海局势稳定好几年,晓以利害,让她促进合平统一,在历史上留一笔!

历史的遥远天空

历史的遥远天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