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佩服,中国的战略眼光,真的太超前了。 中东一乱,油价狂飙,全球都在慌,唯独

九离离 2026-03-03 15:28:11

不得不佩服,中国的战略眼光,真的太超前了。 中东一乱,油价狂飙,全球都在慌,唯独我们稳得住阵脚。 我国超七成石油靠进口,近半来自中东,过去别人一卡脖子,民生、工业、出行全都跟着紧张。 但国家早就看透这一点,提前十年默默布局。 大力发展风电、光伏、核电,把清洁能源做到世界第一;全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就是要把用油的口子收窄,不被人牵着鼻子走。 这不是简单的产业升级,是在守住国家能源安全的底线。 如今国际油价再怎么跳,我们的底气越来越足,受的冲击小了太多。 在我看来,普通人选电车,不只是省钱,更是用自己的选择,帮国家分担压力。 能源自主,才是真正的大国底气。提前布局,才能遇事不慌、腰杆挺直。 你觉得,我们的能源布局,是不是最有远见的决策?

0 阅读:30371

评论列表

阿弥

阿弥

66
2026-03-03 21:39

这几年狂买入低价油,都没地方存了,够用10年

大飞说事 回复 03-03 22:48
没那么夸张,一两年吧

z111111a 回复 大飞说事 03-04 06:15
够用约4个月。国际标准一般是3个月

耐心得天下

耐心得天下

44
2026-03-03 21:50

今年买电车更多了,原本买油车改变买电车。

瑜伽 回复 03-04 01:13
有远见的买电车,喜欢操控的买油车,但是总有一天,油价会高的开不起,这是不争的事实。

用户10xxx66 回复 瑜伽 03-04 02:55
油价会升,但是电价如果包括附加税(原养路费)会上涨多少?还会觉得充电便宜?一直在享受免附加税的福利,还说三道四。

霸气大叔

霸气大叔

43
2026-03-03 23:55

胡说八道,车辆用油才能用多少,工业用油那叫一个多,不懂就别出来丢人

爆米花 回复 03-04 00:29
石油的90%用于燃料,当然不单单是用于汽车。

Zl2049 回复 03-04 06:08
起码管用吧?这么多地炼都倒闭了,你没看见?别出来乱喷

天天有

天天有

36
2026-03-03 21:17

我们进口了大量俄罗斯石油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25
2026-03-03 22:32

俄罗斯回到满血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7
2026-03-03 23:24

吹牛逼的文章

StephenLee

StephenLee

16
2026-03-05 06:35

先去提高认知吧,石油包括了很多:燃料油只是其中一份,原油分解出来还有塑料,化工,纤维,日用品等材料

缘分天空

缘分天空

15
2026-03-05 03:39

你是不是以为石油只是汽车轮子里的那点事!!电不能解决一切!!石油是很多工业基础和原材料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1
2026-03-05 11:35

霸气大叔还别说全国有多少车哟!用油也不少哟!还有一点很重要现在各城市地铁公交都方便,必要时停止小车供油也可多管几个月。

qwertyuiop

qwertyuiop

9
2026-03-04 21:44

中石化中石油这么好吗?还好,没车没房。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9
2026-03-04 19:51

今天油价涨0.6一升

点头惊喜 回复 03-06 10:45
0.14

天使

天使

8
2026-03-04 15:12

用油大户飞机都还没有出声

无无

无无

8
2026-03-05 14:12

没办法啊。过去几年,俄罗斯被制裁,石油什么的没地方卖,只能死命往中国销,油灌都存满了。[抠鼻][抠鼻]都要把原油倒回,以前国内自己开采的油井里。你不买俄罗斯油,他经济就崩了[晕][晕]伊朗也有样学样,估计不久后,又要替伊朗消库存[晕][晕][晕]你不帮他买,他经济又会出问题[捂脸哭]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7
2026-03-04 12:32

同志你真的懂个屁,就你三言两语说一下就减少石油了,人口大国,发展中大国更需要石油支撑。

风向决定发型

风向决定发型

6
2026-03-04 14:50

这种也更危险,一旦断电咋办?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6
2026-03-04 17:43

油没有涨价?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6
2026-03-04 07:05

没几天一定是涨价。

嗬哔崽

嗬哔崽

5
2026-03-05 12:10

三桶油别人跌价的时候他们升价,现在国际油价升难道他们会反向降价吗?换着我做我也不会担心些什么,或许因有机会赚得更多而开心都来不上。

江峰

江峰

3
2026-03-04 11:53

支持国家,支持电车!

和记

和记

3
2026-03-04 08:45

说啥呢!那是咱有钱,喜欢囤点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3
2026-03-04 05:26

我们油价不涨吗

路在脚下

路在脚下

3
2026-03-04 06:27

这是中国发展电车的好机会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6-03-05 08:56

国家要发展就必须要炼油说得好像发展电车就不用炼油一样

光年

光年

2
2026-03-04 09:21

你确定油价不会涨?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2
2026-03-05 11:47

石油涨价了

一眼花开

一眼花开

2
2026-03-04 21:47

加大电车优惠力度

晨辉黄天云

晨辉黄天云

2
2026-03-05 14:29

奶奶的,油都涨价了还在逼逼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2
2026-03-04 15:36

收拾日本的机会到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3-04 07:10

有钱谁不赚呢,封锁最多最多两个月。

hr

hr

2
2026-03-04 07:31

若3亿辆车用电驱动,每年可少用3.8亿吨油,自产的2.15亿吨原油就基本够用了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2
2026-03-04 10:30

不买伊朗和波斯湾的石油和天然气就得买俄油俄气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
2026-03-04 13:40

听说够用一年,让他们打一年都没事。

浪越大鱼越贵

浪越大鱼越贵

2
2026-03-05 17:49

理矿咋也不多呀

簡單

簡單

2
2026-03-07 17:36

再打下去油价飙升,国外买了我们电车的也要秀优越感了,国外买电车的也是一点不慌,还相当于又要给我们打广告了[滑稽笑]

乐乐

乐乐

2
2026-03-09 20:54

瞎说,家用煤气昨天一瓶97元.,今天瓶120元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1
2026-03-06 09:33

那么大家觉得国际油价涨了,国内汽油涨不涨

用户79xxx34

用户79xxx34

1
2026-03-07 20:06

石油化工品呢?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1
2026-03-04 06:13

高实在是高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1
2026-03-05 00:43

瞎编乱造

给你幸福

给你幸福

1
2026-03-05 07:53

不懂别胡扯油价都涨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6-03-04 08:35

中国大量进口的石油,有很大一部分用于加工后出口海外,如果进口出现问题,把出口部分削减一部分用于对冲,进口原油缺口影响不大

红叶之舟 回复 03-05 17:39
这个是对的,但是,很快这些东西也会丧失对,因为石油提炼和石油化工比较已经列入高污染、过剩产能?

阿俊

阿俊

1
2026-03-05 15:09

靠别人,不如靠自己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1
2026-03-04 09:51

建议国家出台禁止油车上路时间表

珍惜

珍惜

1
2026-03-05 19:12

中国油价比谁都涨的快

O_o Hugo

O_o Hugo

1
2026-03-05 09:23

现代工业你没石油做原材料你拿什么生产???靠电???

春风一顾不如你

春风一顾不如你

1
2026-03-04 05:17

前段时间 国家疯狂储备石油 我还以为就是扩建储备库原因 由此看来看来决策层看的是真远

老方

老方

1
2026-03-06 11:16

把上班用的车,短途的改成电动的,会减少对外的依赖,是国策。

倔强的萝卜

倔强的萝卜

1
2026-03-04 05:39

涨价是我们三桶油眼光嘴超前的[哭笑不得]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1
2026-03-04 15:40

天然气也是一个选项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1
2026-03-04 06:50

现在还有七成靠进口?

苍狼

苍狼

1
2026-03-05 00:00

三年内影响不大,储备充足

z111111a

z111111a

1
2026-03-04 06:14

目前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经霍尔木兹海峡的约占40%

向前跑

向前跑

1
2026-03-04 03:41

中东局势也就几个月的事,到时候还是会回归的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1
2026-03-04 15:20

多用高铁,少用不用飞机。

用户57xxx56

用户57xxx56

1
2026-03-06 04:02

是的这次打仗。感觉对中国老百姓来说没受啥影响。因为大部分是新能源车

哥的范儿,谢绝模仿

哥的范儿,谢绝模仿

1
2026-03-06 00:01

霍尔木兹海峡谁要封锁谁封锁,封锁了才能体现出新能源的优势,而中国才是新能源领域的老大,其他国家没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就只能找中国发展新能源,所以……嘿嘿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2026-03-04 07:31

石油用量最大是化工产品!所有的车都用电也只占国内用油量的20%不到!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2026-03-04 07:28

储存的油够用两个月

安倪儿

安倪儿

2026-03-04 12:32

这不是逼出来的吗,中国的外交主要就是围绕二件事,石油跟台湾

嗯嗯嗯

嗯嗯嗯

2026-03-04 09:51

充电站,充电电费,国家要管一管了,过高不利于新能源发展

老张

老张

2026-03-04 08:19

换电车!

来碗咸骨粥

来碗咸骨粥

2026-03-07 09:23

涨了一块微涨,降了一分大酱。就是想到1000一生还是亏钱[抠鼻]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2026-03-04 07:54

油车换电车,为国家出了一点力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026-03-05 20:05

电车省不了多少油,油主要是化工原料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026-03-07 09:59

油价还会上涨。电动汽车是发展方向。

九离离

九离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