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队有周琦+张镇麟+曾凡博时两输韩国,而没有他们时却能战胜日本。这个问题

香荔评体育 2026-02-26 23:41:51

为什么中国队有周琦+张镇麟+曾凡博时两输韩国,而没有他们时却能战胜日本。这个问题故事情应该好好的考虑考虑。当周琦,张振麟,曾凡博在队时,我们打慢、打阵地、打天赋;没他们时,我们打快、打团队、打纪律——刚好踩中韩国与日本的命门。 一、先看两场比赛的本质区别 1)输韩国(有周琦/张镇麟/曾凡博) 阵容:周琦+胡金秋双塔、张镇麟+曾凡博锋线、后卫偏矮。 战术:慢、阵地、内线单打、球权集中 问题:周琦拖慢节奏,要位深、单打多、出球慢,全队站着等。张镇麟/曾凡博是不稳定+心态差+攻坚弱,关键球拉胯 韩国:小快灵+三分雨+无限换防,专克慢节奏+高失误。数据:两战三分56中11(19.6%)、失误多、篮板没优势 2)赢日本(无周琦/曾凡博,张镇麟DNP) 阵容:胡金秋+余嘉豪、朱俊龙+王浩然、三后卫(赵继伟/赵睿/廖三宁) 战术:快、转换、团队传导、防守反击 效果: 胡金秋的机动性+高效终结,完美适配快速体系 朱俊龙:3D蓝领、篮板+防守+不占球权,全队正负值+7。 三后卫:提速、压节奏、掐日本快攻,第三节25-9一波流。 数据:多点开花、失误少、反击得分多、防守强度拉满。 二、核心原因(4点) 1)战术体系完全冲突 有周琦:被迫打阵地+内线核心,球权集中、节奏停滞。 无周琦:回归郭士强擅长的快速+团队+多点终结,全员动起来。 韩国吃慢、日本吃快:田忌赛马的反向操作。 2)球员适配性天差地别 周琦:慢、要球、护框强但进攻低效,打韩国这种小内线反而不占优。 张镇麟/曾凡博:天赋型、不稳定、心态易崩、高端局硬解差。 朱俊龙/胡金秋:蓝领型、稳定、不占球权、防守拼命、执行力强。 三后卫:提速、传导、防守硬度,是郭士强体系的发动机。 3)对手针对性完全不同 韩国:放弃内线、疯狂外线+转换+三分,专打我们的慢+失误。 日本:小快灵+三分,但内线弱,我们用高度+速度双压制。 有周琦:韩国敢无限换防+收缩内线,放空外线。 无周琦:我们提速+反击+外线开火,日本顾此失彼。 4)心态与角色定位 有三大将:依赖天赋、想轻松赢、防守松懈、关键球犹豫 无三大将:拼劲拉满、团队至上、防守玩命、人人敢打 张镇麟今晚DNP,全队反而更专注、更团结、更有执行力 三、一句话总结 周琦+张镇麟+曾凡博是天赋,但不是郭士强体系的最优解;朱俊龙+胡金秋+三后卫是团队,才是赢球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是他们不行,是战术错配+心态失衡+对手针对性,让天赋变成了累赘。

全中,所见略同。补充一下防守漏洞就是,周琦现在老了,防挡拆的时候,上提到外线延误就赶不回内线,如果蹲在禁区不出来又会被对方外线四打五。至于张镇麟,站桩进攻原地防守而且不对抗,上去就是送分童子,对手的提款机。曾凡博,习惯了CBA的慢半拍节奏,一到国际赛场就是慢镜头。对否?[滑稽笑]

不是三后卫流行,其实是因为没有持球能力的锋线,甚至没有投篮能力的锋线,只能让后卫提速。以前我们觉得后卫身高矮小,防守不行,但是不是每个球员都有错位单打能力,nba 这吗多年也已经证明小球可行,要灵活变阵。

张镇麟要有裁判配合、周琪打养生球,若投进一球给他一千万,他能中多几球,曾凡博有勇无谋,根本没有团队意识。

0 阅读:24031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65
2026-02-27 07:33

对国家队负面影响最大是波兰周和张公子

随心而遇 回复 02-27 07:48
食之无味琦之可惜

Topdui 回复 随心而遇 02-27 11:35
张和周,弃之如敝履,可以和嘚啊!!!果断放弃吧,他们不会打现在的篮球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9
2026-02-27 05:38

说对了,确实如此

用户10xxx54 回复 02-27 10:56
再加个胡,都是吹出来的

用户10xxx34 回复 用户10xxx54 02-27 17:13
周琦是麻木型没有冲击力,张镇麟短路型

胖胖

胖胖

48
2026-02-27 08:22

这三个人就是不行,输韩国就是这仨人用错了。这次赢小日子再次证明,这三个不能用了,必须淘汰

清零166

清零166

43
2026-02-27 08:20

这哥仨就别进国家队了!拜托[作揖]

可能

可能

42
2026-02-27 07:45

曾凡博,张镇麟叫天赋??打球看持球能力和投篮能力,他们持球能力根本不够看,没有持球突破的硬解能力,投篮也很不稳定,这就是硬伤。

用户10xxx16 回复 02-27 09:57
这2个人天赋能和易比吗,臂展短于身高,持球又不行,协防能力差功能单一,打好一场球就吹的给神一样,天赋都不能给王俊杰,谭厚然,刘礼嘉这些比

用户10xxx31 回复 02-27 09:06
公子刚出道时,有人说易建联接班人!看了几场比赛后,只有身体天赋,没有持球进攻能力和球商不高,注定一直仰望易帝

Laoou

Laoou

34
2026-02-27 11:14

关键是贺希宁,当局面打不开时,他一波三分雨破局。除老贺外,国家队这些球员,在自家球队里,全是边角料,外援才是主角。让一群边角料担大任,缘木求鱼。老贺在自家球队是绝对的核心,关键时刻,只有他能担大任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7
2026-02-27 07:20

赢了日本是因为没了广东那两个矬后卫。要是有他俩还是赢不了

用户98xxx40 回复 02-27 07:28
胡不矮啊,上面三个才是没什么用的

用户15xxx16 回复 02-27 10:46
你这么喜欢黑广东球员,试问全国有哪支球队有广东辉煌的战绩,可能广东的球员去了不会赢七分这么少[敲打][敲打]

hami

hami

24
2026-02-27 08:41

还有一步正确做法——让胡明轩休息了,非常关键

獠韃倭類-收皮啦 回复 jjpp 02-27 13:06
他状態的確不得 但上年打袋鼠隊時 最高效最穩定就是他 不用吹他 更不用诋毁他 他早多次證明过了 而趙继偉尚未證明过 本場是換了戰術及中锋、前锋主力 且是小组賽的首勝 中規中矩 正常發揮而已 除大秋 還沒有人打出高水平

jjpp 回复 02-27 11:07
要他上场呀必定输球没错的

jjpp

jjpp

18
2026-02-27 11:04

你就没提转折从贺希宁开始吗。看不到吗,贺希宁才是赢球的关键所在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6
2026-02-27 07:00

还是传、控、投实力不行。

爷们

爷们

14
2026-02-27 15:45

周琦根本不是慢的原因,周琦最大的问题是主观能动性的问题,他总认为自己是大牌不防守

e10891

e10891

13
2026-02-27 11:35

我们联赛就是陈旧打法,慢节奏,打阵地。球员会进攻就是好球员。防守质量不高,强对抗后投篮技术差,包括罚等。 如果想在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把联赛改变、提速,形成攻防节奏快,高强度对抗的风格!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1
2026-02-27 08:59

只要不上周琦中国男篮就会赢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0
2026-02-27 09:52

中国篮球的失落主要是被CBA玩坏了,特别是那些能在CBA里横的所谓球星而一到国际赛场就蔫的人

用户15xxx16 回复 02-27 10:50
重点是国家没拿钱出来培养球员,想拿CBA的球员打现成的,关CBA鸟事

旁观者

旁观者

10
2026-02-27 08:38

国篮只要跳出高大中锋坐阵篮下打阵地战的藩篱,就有很大赢球的变数。

致春和

致春和

9
2026-03-02 02:30

周琦没有阵地战的硬解能力,却是个打阵地战的惯犯!阵地战对球员的能力要求远超运动战,没有像乔丹、杜兰特、邓肯、奥拉朱旺或姚明、刘玉栋、王致治等一样的统治力,根本打不了阵地战。阵地战因为节奏慢,全靠硬解。而运动战讲究跑位,形成局部以多打少的局面,让空位球员把球投进去。在没有绝对统治力球员的情况下,全员通过战术配合,依靠不停跑位、反复挡拆、无球掩护等撕开防线。周琦、张镇麟、曾凡博个个是杵在哪里不跑位、不协防、想硬解的主,他们在场的结果就是进攻僵硬无果,防守稀烂成筛。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9
2026-02-27 21:52

周期这种球员真的没有什么激情,感觉他就是来完成出勤任务的,所他在的球队反而会让其他球员产生消极心理,所以他在国家队就是副作用

梁国庭

梁国庭

9
2026-02-27 17:22

这三位都是大爷,中看不中用。坚决弃用

春暖

春暖

9
2026-02-27 10:48

多亏俩位受伤来一个天意啊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8
2026-02-27 22:47

输韩国的两场真不能怪周琦好吗?外线零火力,到后面有大空位三分机会都没人敢投了,三分打不开韩国收缩防线,后卫突破不是被帽就是失误,周琦拿球就砍鲨战术要不就两三人包夹,别说周琦,让姚明来姚明也打不动。 打日本队时能在第三节逆转取胜 是因为贺希宁赵继伟连续命中三分,日本才不得不改变防守策略,胡金秋也在下半场才开始发挥威力。打韩国时那投篮命中率输韩国不冤也不怪周琦。

用户14xxx94 回复 02-28 01:50
就是因为周琦!把一个投篮能力约等于零的传统中锋作为战术核心,不输球才怪。要是姚明易建联王治郅这三大神有一个在,只要对手收缩篮下,在弧顶来两个中远投就能破局。

火达克

火达克

8
2026-02-27 10:16

高实在是高

jjjj

jjjj

8
2026-02-28 04:37

dnp张公子才是关键,没防守还占投篮,前两场看看张公子投了多少次,他什么命中率啊,胡金秋才投了多少次,把张公子出手权加在大秋身上前两场基本都能赢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7
2026-02-28 11:42

打法不同。有周琦,张,曾,周琦是主攻,他没有胡金秋的效率和完成度,但改变了打法,以内为主。张,曾都是花架子,没有胡,王俊杰的不占球权的但有效率。结果能一样吗?

Angel

Angel

7
2026-02-27 10:40

周琦不管内战如何厉害,外战就是拉,这种球员不适合再入国家队。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7
2026-02-27 10:40

张公子的表现实在差矣,而余嘉豪数万奔波吃力不讨好,放弃徐昕2.26身高,又年轻体力充沛又何苦呢?打累了胡金秋实在是下策?焦泊乔明知担不了重任却又带去日本更是无法理解?领先7分到最后一分50秒郭指导不够冷静,被判技术犯规说不过去啊,沉着应付是教练所必需的素质和能力啊!

旷世英华

旷世英华

7
2026-02-28 13:14

张曾周三位可以在国家队退役吧,让我们年轻的男篮有活力

→_→

→_→

7
2026-02-28 00:56

赢日本就两点,下半场没上张镇麟,第四节没上余嘉豪

古老鱼

古老鱼

7
2026-02-27 18:19

去年好像是亚洲杯预赛中国队100:58大胜日本,周琦和曾都在,而且两人的表现都还不错,估计你们会说那支日本队是5队6队7队…

用户11xxx67 回复 02-27 20:16
本来就是

古老鱼 回复 用户11xxx67 02-28 09:54
你说是就是吧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6
2026-02-27 08:34

同感!

一切都是我以为

一切都是我以为

6
2026-02-27 11:50

我早就说过,有周琦在场就不会赢!……没有周琦的场次,中国队就有生机!……就能打出中国队特有的风格胜利!

用户15xxx86

用户15xxx86

6
2026-02-28 11:57

周琦缺少血性,张镇麟根本不能用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5
2026-02-27 10:47

有个屁的天赋,张镇0是第一天进国家队?一如既往的稳定0输出竟然被说成有天赋[作揖]

谢謝謝謝

谢謝謝謝

5
2026-02-27 10:24

出工不出力

陈兴国

陈兴国

5
2026-02-27 10:29

昨晚张打得真差,球好象烫手一样!传得急,投得也急,一分没得,差评!

沁汜

沁汜

5
2026-02-27 12:01

因为这三个就是国家队的毒瘤。

褪色的梦

褪色的梦

5
2026-02-27 08:27

张和曾一遇贴身防守就会断电了,国际赛场防守强度比国内强硬

光阴 灬无痕

光阴 灬无痕

5
2026-02-27 11:15

这几个罚球都只有6成命中率的“天赋”型选手?戳几根电线杆子岂不是“天赋”更高?你跳起来都摸不着头,给你敞开了你也投不进[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5
2026-02-27 11:10

一提周琦,就想到对波兰的必胜局面被这厮搞砸了。还是别上场的好……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6-02-27 12:09

如果这三个在场必输。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6-02-28 07:34

缺谁谁尴尬[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90xxx31

用户90xxx31

5
2026-02-28 08:08

打韩国张公子和胡明轩是最大问题

秋桐家的易客

秋桐家的易客

5
2026-03-02 07:45

国内联赛时,也可以借鉴一下,拿捏死波澜周

林建清

林建清

5
2026-03-02 12:29

防守能力就是这样

阿艺

阿艺

4
2026-02-28 13:25

持球单打能力差,会让整支球队进攻不流畅,而且易失误!能自主进攻对对方才有威胁,也更能给队友创造机会!

融合未来

融合未来

4
2026-02-27 14:32

周、张、曾三人都是媒体配合资本狂吹,其实三人除了身高,舍也没有。

V幬*縋*缘

V幬*縋*缘

4
2026-02-27 15:44

早就说了,周,张不上稳赢

兰仁红

兰仁红

4
2026-02-27 16:06

没周椅曾凡博张公子防守时可以无限换防,把小日本防死了。

布袋公子

布袋公子

4
2026-02-27 11:18

演的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4
2026-02-27 15:04

说真话,这三个哥们打国内联赛就认怂!

艺术

艺术

4
2026-02-27 17:00

胡周曾这几个人是绣花式明星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6-02-28 08:08

有波兰周,其他队员没有精气神,

每晚来三杯

每晚来三杯

4
2026-02-27 10:43

周琦发球又失误了

山泉

山泉

4
2026-02-28 06:00

此三人是苞谷杆子纸搓的绳,看着还行,根本用不成。

用户98xxx01

用户98xxx01

4
2026-03-01 10:12

早就说了,这三人真不能带,不会防守,打不了硬战,怕紧逼,没有血性,只适合jiaA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
2026-02-28 08:57

看不出张和曾有什么所谓的天赋,我看到的是没血性,没有强度

最美的相遇

最美的相遇

4
2026-02-28 18:08

中国从不缺不看球的键盘侠,把第一窗口期的外线阵容给第二窗口期,半场就崩盘了。得感谢这次贺希宁拯救了老郭。

杰H

杰H

3
2026-02-27 19:12

只要m还在,振零稳稳的有一洗之地。上不上场别说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6-02-27 14:55

以后千万不要招这些没有基本功的少爷了!有他们必输!

wyxuan5161

wyxuan5161

3
2026-02-27 21:12

周琦内线实力不行,意志力更不行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3
2026-02-27 19:45

周琦、张镇麟永远不能再进国家队,就是阿斗!看他们在场上就来气,他们上场必输。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6-02-28 18:17

希望以后,再看不到周琦上场最好。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3
2026-02-27 10:41

有什么好评价的,就是日本队不够韩国队强呗,嬴日本都很吃力

谢汉曲江罗坑有机茶

谢汉曲江罗坑有机茶

3
2026-02-27 17:24

讲的对!会看球的都支持!

员外

员外

3
2026-02-28 09:39

曾凡博受伤后状态有点差,不过以后努力后还是有前途的。

东方猴

东方猴

3
2026-02-27 11:25

周琦天天想着吃煎饼果子,曾凡博天天想着我太特么帅了,张公子天天想着谁敢动我试试?....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3
2026-02-27 11:46

胡明轩妈妈功不可没,没有给教练施压。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6-02-27 22:22

球迷都能看懂的,为什么这么多专业人士看不懂!张公子!曾凡博,都是看上去厉害,实际其实是软绵绵的!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3
2026-02-27 08:49

张昨晚表现就是卧底级

算破天

算破天

3
2026-02-28 18:23

一支球队加减几个人出现这么大问题就说①明肯定不团结并有害群之马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6-02-28 16:56

有周琦必输。

老钓手007

老钓手007

3
2026-02-28 14:38

这分析有技术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6-02-28 15:08

三个都是网络吹出来的人!打什么。

包容四海

包容四海

2
2026-02-27 17:09

张跟曾还比不上王浩然跟黄俊杰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2
2026-02-27 13:52

曾凡博有个軟用

一土山人

一土山人

2
2026-03-01 12:31

篮球是把球扔进篮框里,你打不进内线,外面又不准,天赋有个毛用,

魂旦

魂旦

2
2026-02-27 21:49

不管其它,赵继伟又行了,才是赢球的关键点!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6-03-01 03:44

周琦张镇麟属于站桩傻大个,对阵日韩上场必输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2-27 16:53

打韩国时很多时都是一个人在打四个在看,节奏慢还打铁。

米饭

米饭

2
2026-02-28 09:18

君不见打日本时中国队的3分球吗?别扯什么打天赋、打纪律,现在的篮球3分球是王道![滑稽笑]

回忆

回忆

2
2026-02-28 13:31

亚洲杯这三人没带 还得了亚军 这次不带也赢日本了 事实证明这三人不能要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2
2026-02-27 09:36

不上周琦,胡明轩,曾凡博确实是关键。不知道敦士強怎么会激淋一下醒悟了。应该是给我们球迷骂醒了!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2
2026-03-01 22:58

投篮不准

PRINCIPAL

PRINCIPAL

2
2026-02-27 17:03

关键是没胡上场送分

拈花一笑

拈花一笑

2
2026-02-28 19:32

曾可以换赛道了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
2026-02-27 16:01

周琦已经没有进国家队的能力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2
2026-02-28 06:16

没有下次这3个人对于水货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6-02-28 20:48

说穿了就一点:防守!做好了这一点就赢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6-02-27 15:11

这几个货态度就有问题

用户98xxx01

用户98xxx01

2
2026-03-01 10:15

张和曾,适合表演赛,赛前训练,花拳绣腿,技术单一。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2
2026-02-27 11:45

日本急死了,就排一个卧底张镇麟,周琦和胡明轩两个拖油瓶怎么没上?每次大赛前钱都给了,也让他们拿一部分给教练用作进大名单的。

泼茶小宅

泼茶小宅

2
2026-02-27 19:17

周琦还没有达到易建联在包夹下出球中球的能力

周均仁

周均仁

2
2026-03-02 08:23

三后卫不是不可以,在亚洲地区,三后卫也要有高度。195左右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2
2026-03-02 09:22

如果能让周琦动起来打,其他球队能防的住吗?本来就是个蓝领,你当成姚明在内线扛,那豆芽身材行吗?篮板球请问国内有几个比他强的?

时眼

时眼

2
2026-03-01 10:30

还好吧,波兰周还是有实力的另外两个确实拉跨

太阳湖

太阳湖

1
2026-02-28 22:45

分析透彻,加鸡腿🍗

飘风的猪

飘风的猪

1
2026-03-02 02:25

一语中的,老哥

吃货

吃货

1
2026-02-27 21:33

我们还是太依赖周琦了,有没有他明显不一样!他是我们国家队的胜负手

金福龙

金福龙

1
2026-03-02 01:48

输了只会找妈的人打屁篮球[抠鼻]

猜你喜欢

香荔评体育

香荔评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