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镖人》在香港的票房, 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院线朋友说,排片刚出来时大家

头条研究 2026-02-23 10:48:36

看完《镖人》在香港的票房, 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院线朋友说,排片刚出来时大家就心里有数,只是没想到差距会这么残忍。上映四天,它在香港只拿到两百多万港币,单日票房已经掉到五十多万了。 最扎心的是排片情况。 《夜王》七百多场,黄金档期全包;《镖人》只有一百多场,还多半是冷门时间。 其实《镖人》阵容不差,袁和平导演,吴京、谢霆锋、梁家辉、惠英红全在,本身也算港味。 但香港的影院老板们太认稳妥,本地喜剧明星就是票房的“定心丸”,再硬的武侠也拼不过本土基本盘。 有人说它打戏太纯、少了江湖味; 也有人说内地市场足够大,不在乎香港那点成绩。 但现实就是这么现实, 不光电影圈,各行各业其实都有这种无奈的潜规则。

1 阅读:58974

评论列表

仲达

仲达

152
2026-02-23 15:00

到现在电影人还没有醒悟,故事片要讲故事,武打设计,服装道具都是为表现故事服务的。从《英雄》《无极》《夜宴》等大导演的片子,缺的都是讲故事内容的电影。神叨叨的片子没有市场,动作场景再好也不行。就像西贝的老板一样,抓不住重点。

灰色巫师 回复 02-23 16:00
确实,漫画的故事讲得如何,没看过不好评价,但是电影的故事真的就是讲得稀烂。比如燕子娘跟主线没有任何关系,跟其他角色也看不出有啥羁绊,完全是个多余角色

遛遛 回复 02-23 21:01
你比制作人导演编剧组他们还懂。

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

115
2026-02-23 17:05

不行,看不得吴京那张脸!

阳光灿烂的日子 回复 追梦人 02-24 00:07
怎么个不看也得看?不看他的电影犯法?

追梦人 回复 02-23 23:06
不看也得看,你气不气?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100
2026-02-23 13:53

香港电影 在内地也是这样,人家只是以牙还牙而已

心海 回复 02-23 18:47
这个片子港星不少

粤哪吒 回复 02-23 20:27
其实不止镖人 香港的其他本地电影也在投诉没有排片 黄子华在香港的号召力目前是第一

仗剑独行

仗剑独行

79
2026-02-23 19:14

记住了,以后有吴的影片票房都不会太好的

老黄不黄 回复 02-24 19:37
为了黑而黑

奎文60D 回复 老黄不黄 02-25 08:01
你没发现现在圈里的都在贬吴吗?

风中羊羊

风中羊羊

61
2026-02-23 16:07

镖人很好看,不看就是损失了

大貓 回复 02-23 22:33
不看损失啥。都不看损失也不是我

用户97xxx77 回复 02-23 21:43
确实,镖人比飞驰好看

喜欢我就抱我

喜欢我就抱我

48
2026-02-23 18:34

别人觉醒了,知道是一群面具人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43
2026-02-23 19:06

问题在吴正黄旗身上

骑着猩猩遛太监 回复 02-24 15:17
正白旗,多尔衮后代

破喉咙 回复 02-24 10:43
啥旗,尿黄旗?[思考]

摘下满天星1990

摘下满天星1990

41
2026-02-23 11:41

现在的港台市场……还算市场?顶多算美国电影院了

七对

七对

38
2026-02-23 17:53

有什么稀奇的,我就问问大家,在国内飞驰人生的排片率为什么那么高?比所有春节档上映的影片都高!是它主演的碗儿更大还是它导演的名气更大?亦或是还没上映大家就知道它最好看?这就好比一家电影院一天放四场电影,其中四场放的是飞驰人生……

cloud 回复 02-23 20:18
预售成绩好了会加场,预售不超过20%上座率可能减场次,试错代价太大了

淡定 回复 02-23 19:36
正式上映前有点映场,小规模放映,来收集观众反馈。

少儿不遗

少儿不遗

38
2026-02-23 14:48

谢霆锋和吴京都没有号召力

淡定 回复 02-23 19:38
目前肯定不及黄子华。黄子华前两部电影大翻身,人气大上升中。加上粤语梗的亲和力。在粤语区应该会大卖。

为了你笑的容 回复 02-23 15:30
号召力肯定没问题

雅痞

雅痞

38
2026-02-23 20:34

如果是另一个主演会不会好多了呢?吴京已经是江河日下了,"爱国"也快消费完了。

追梦人 回复 02-23 23:07
吴京还不及灭霸一个响指

zjp778 回复 02-24 06:59
不修边幅搞得像是潮流似的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35
2026-02-23 19:53

香港娱乐圈排外,这也是香港影视业没落的一个原因,故步自封他们的眼睛只看到香港。

用户10xxx48 回复 02-24 05:20
[哭笑不得]

海哥霸 回复 02-25 07:42
主要是拍照哥太猛了,一波照片直接把港新人全宰了,等再培养内娱都起来了,反向排斥港了[哭笑不得]

爱喝山楂茶

爱喝山楂茶

33
2026-02-23 14:54

别讲那么多没用的,就单纯是因为不好看而已

用户71xxx30

用户71xxx30

33
2026-02-23 19:17

只要脑子正常的人都会选择看夜王。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02-26 10:20
夜王这种片,为什么要去电影院看?用电视手机看不行吗?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27
2026-02-23 18:31

拍片都是打出来的,哪吒2从首日23%的拍片,一周时间打到50%,半个月打到60%[滑稽笑]

隔壁你王叔

隔壁你王叔

26
2026-02-23 21:28

这电影剧情线都不清楚,打的好看,不知道为什么打,莫名其妙的就干一架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22
2026-02-23 20:23

内地不是也不给人家排嘛,不要那么双标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21
2026-02-24 02:01

整个春节档都是垃圾电影,一点看的兴趣都没有!

凤铝铝材

凤铝铝材

19
2026-02-23 17:16

不看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7
2026-02-23 22:40

演员口碑一变差票房就跟他没关系了。

王立庆

王立庆

15
2026-02-23 16:29

镖人海外票房也就这样,没啥号召力!

卧槽

卧槽

15
2026-02-23 20:29

大众看电影是看故事的,所以讲一个完整的故事,精彩的故事比什么都重要!港片辉煌的时候,再差劲的片也是奔着故事去的。感觉大陆的导演一直都没有学会重视故事和尊重编剧,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电影瞎几把拍,把心思都放在了服化道,色彩音乐上了,讲不好故事,也不会讲故事了。说白了就是导演的认知太低,导演这个圈层的人需要理工科的人冲击一下了。

土拨鼠 回复 02-24 22:23
点赞,电影的本质是把书本上文字的想象,通过画面呈现。呈现的画面既尊重原著又符合影视的画面感,真的是体现导演的功力。绝大部分根据小说漫画的题材改编的电影,受众群体都是看了原著再来体会的。

海哥霸

海哥霸

13
2026-02-23 23:44

所谓号召力都是屁话,好不好的不都看电影内容,现在只有某些演员大家一看就知道烂片不看,某些演员在特定题材下有号召力,其他都翻翻出品方吧,为啥飞驰人生排片能那么高?票房好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后面出品方给保驾护航呢

收购熊猫

收购熊猫

13
2026-02-24 00:04

两部都看了反正我觉得飞驰比镖人好看的多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3
2026-02-23 23:58

不理解这个电影,也不理解这个电影市场,完全被资本和商业炒作,基本是靠特技(甚至更便宜的AI技能)噱头,利润高分钱多,无可非议,只是我不看

大眼睛

大眼睛

12
2026-02-24 00:27

夜王比他们好看多了!就怕货比货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12
2026-02-24 02:33

这片子最近水军挺多,片子不行怪排片?有人买票的话,院线是傻子么

翰墨千秋

翰墨千秋

10
2026-02-23 16:26

香港人看不起大陆人,他们就是来赚点钱

粤哪吒 回复 02-23 20:28
其实不止镖人 香港的其他本地电影也在投诉没有排片 黄子华在香港的号召力目前是第一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10
2026-02-24 01:34

自身不足,当然可以自信很足,但多一点点优势就不要计较了,李安的那个什么什么什么来着你们依然没办法超越,他当年票房好像也不好,我也记不住片名,怎么样!又能怎样!只能继续努力来一部更优秀的再说北!

庄生蝴蝶

庄生蝴蝶

10
2026-02-23 20:43

香港人把自己玩成小众群体了,小众不代表曲高和寡,大多数只是口味特殊。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9
2026-02-23 21:46

可以忽略不计

小沙弥

小沙弥

9
2026-02-23 20:18

这部剧我去看了,剧情太差感觉

余辜余罪

余辜余罪

9
2026-02-24 08:49

免费都不看

大唐时代的祖宗

大唐时代的祖宗

9
2026-02-24 20:07

不看吴京的电影

凹凸屎密斯

凹凸屎密斯

9
2026-02-24 05:15

我喜欢谢霆锋,梁家辉。但是又对吴京有生理性厌恶!很矛盾

过往无渡

过往无渡

8
2026-02-24 20:35

看看新龙门客栈不好吗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8
2026-02-24 11:40

我那天看的时候场场爆满,好不容易抢了2张一排的最边位

火焰王

火焰王

8
2026-02-24 07:03

里面几个主演,一个比一个吊,一个比一个狂,每一个都身价不凡,都是亿万富豪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7
2026-02-24 10:34

香港那种弹丸之地,何必放那去上映,该直接舍去。再好的大陆片在那也不受欢迎,就像现在所谓的港片在大陆一样没市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6-02-24 06:42

准备看电影镖人

悟空不空

悟空不空

7
2026-02-24 08:19

国内不是一样排片少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7
2026-02-23 23:19

故事讲的太烂了!小学生读课本[打脸]

署光

署光

7
2026-02-23 20:28

殖民地别想太多!

石老人

石老人

7
2026-02-23 22:31

内地排片不也是一样的吗。

西楼

西楼

7
2026-02-24 17:29

谁说也没用,坐等镖人上网络[微笑]

轮回

轮回

7
2026-02-24 20:32

敢把内心展示出来吗?

熊小熊

熊小熊

6
2026-02-24 02:33

我负责任地说,镖人比飞3好看。

安宁甦生

安宁甦生

6
2026-02-24 06:21

刀马换王千源票房会好点,王千源太像动漫版了

zjp778

zjp778

6
2026-02-24 06:55

就是因为看了评价不好,我儿子买了四张票硬是让他退了两张,票价三十多,退票扣十元一张[捂脸哭]

小白蛇

小白蛇

6
2026-02-24 07:28

在哪洗不是洗呀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6
2026-02-24 12:28

等高清,然后有时间的话会看一下……夜王倒是前天去电影院看了,还行

☆藍色憂郁★

☆藍色憂郁★

6
2026-02-23 23:23

看制片人和出品方,导演和演员的影响力不如前者

only you

only you

6
2026-02-24 09:27

现在电影是小孩的天下啦,还是以前那么多傻白甜呀?,爱她就米其林大餐,爱她就订给她,爱她就把她捧在手心里,爱她就送个她。过时啦,吹上天都没用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6
2026-02-24 14:51

七八亿投资的镖人不如三千万成本的夜王,到底是大陆片方吹牛皮还是港方务实?

huangpaizhuren

huangpaizhuren

6
2026-02-24 11:21

但夜王除了两广,直接放弃其他地区的市场,就是以前其他地方给港片排片太少太偏的原因,现在一部合拍片在香港排片少,就说人家怎样怎样?真没必要。

520xyq

520xyq

6
2026-02-24 02:20

那不是很正常吗?有太空战狼诶,

踩尾巴

踩尾巴

6
2026-02-24 09:11

《夜王》就是个黑吃黑,逻辑上完全经不起推敲,挂着喜剧片的头衔完全不好笑。然后就是欢哥和V姐倒是把夜总会盘下来了,姚先生抱得美人归还报了仇,太子峰的跟班平了账,但是夜总会的小姐姐花这么多力气图啥啊,仍然是做卖笑的工作

用户10xxx48 回复 02-24 10:43
你只说到其中唯一的败笔,其实整套电影的细节处理、人物素造及笑料也是合格的。作为娱乐片是中上的。当然要懂粤语。

踩尾巴 回复 用户10xxx48 02-24 19:30
只是唯一败笔?败笔可就多了,欢哥绞尽脑汁也只找来几个资质平平的小姐姐,也就是说香港的夜总会娱乐已经没落了,都没有小姐姐愿意入行了,而香港到深圳不过一个小时车程,那些老板们直接去深圳不就行了。然后V姐嫌弃欢哥只存了37万,而欢哥只有一个场子,V姐管好几个场子,结果卖楼卖车也只凑到千多万,车子还是欢哥给买的,欢哥卖完楼也有千多万,V姐有什么立场嫌弃欢哥钱少?那帮大佬竟然把在欢场听来的消息当宝简直不可思议。那个结衣粤语普通话英语越南语日语张嘴就来,这样的人才会到那里去?太子峰也是粤语普通话英语越南语张嘴就来,也是人中龙凤了,开头扮猪吃老虎显示出相当心机,这么容易就信以为真还直接到股市操作?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6
2026-02-24 00:17

肯定不在乎啊,一天才多少票房啊[哭笑不得]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6
2026-02-24 08:40

香港人的电影在香港都不行,看来真不行

起伏的日子

起伏的日子

6
2026-02-23 21:11

说得内地对香港出品的多好样,主演看投资方,都是看人下菜碟

残阳

残阳

6
2026-02-24 14:11

资本决定一切!港片在内地排片率少,还有都是半夜这些人流少的时间!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
2026-02-24 19:56

看这些东西,给他们吃娃娃菜,提供充值吗

iiivxviiiixii

iiivxviiiixii

6
2026-02-24 11:41

现在黄子华在香港的票房号召力是独一份的,只要上座率不差,排片就会优先黄子华

三木公

三木公

6
2026-02-24 09:37

八旗、逆老,还想着被捧?

only you

only you

5
2026-02-24 09:24

再好看又怎样,再好看也抵不过三张票陪一个人看

Truely

Truely

5
2026-02-24 15:15

港片还是以前黑社会大哥投资的好看哈哈😃

dahengxi

dahengxi

5
2026-02-24 07:36

洗钱片 有啥可看

耀哥

耀哥

5
2026-02-24 11:27

故宫是它家的,要求国家退它家。

柏成

柏成

5
2026-02-24 07:01

香港市场太小不值一提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5
2026-02-24 19:49

好电影就是好故事!至于其他的比如演员,配乐,风景,打斗,服装等等都是服务于故事的!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5
2026-02-23 23:47

挺好看的

用户94xxx17

用户94xxx17

5
2026-02-23 23:35

只能说明香港人已经不喜欢武侠电影了

隔壁你王叔

隔壁你王叔

5
2026-02-24 11:29

过渡在意香港,就是最大的问题。 你会在意北京票房吗? 有的人辫子一直留在心里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6-02-24 18:42

什么武侠剧,就一武打剧!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5
2026-02-24 20:34

当年连少林足球这样的电影在大陆连进院线的机会都没有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5
2026-02-23 22:49

寻秦记不给排片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5
2026-02-24 15:13

被李连杰害了

外公

外公

5
2026-02-24 03:43

犄角旮旯里那点票房,塞牙缝都不够。好莱坞票房重视过香港么?香港电影半死不活,它自己的原因。自大,自傲,难处。

初夏、时光碎片遗落的角落

初夏、时光碎片遗落的角落

5
2026-02-24 09:35

镖人情节有些像龙门客栈和龙门飞甲的样子

嘘请禁言

嘘请禁言

4
2026-02-24 18:04

商人逐利,如果真有票房实力,排片就不会少

星辰

星辰

4
2026-02-23 19:25

没看过漫画,电影看得云里雾里,生活几十年的认知不认同情节思维逻辑(两三个人刺杀千万人保护的个人可以有不确定性,千万人围杀两三个人保护的个人有难度吗?),更不知道电影讲了什么故事或者道理

贫道泡师太

贫道泡师太

4
2026-02-23 23:09

我唔系广东银,但我钟意睇夜王

梦想休眠地

梦想休眠地

4
2026-02-24 07:00

我儿子看了,说打来打去没什么心意,估计成龙又把看家本事漏掉了,那就是把武术溶于故事当中,而不是突出武术

浪天涯

浪天涯

4
2026-02-24 20:56

满遗一大堆,坚决不买单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6-02-23 22:07

夜王 内地 晚上九、十点 排片 镖人 汉人为什么要去看

淡淡回忆亮亮 回复 02-24 06:14
到底什么人想挑起民族矛盾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4
2026-02-24 04:58

香港导演是只会拍这样类型的电影么,不是江湖仇杀,就是警匪贩毒。

用户10xxx55 回复 02-24 06:08
你真废,那你大陆又能拍啥,扫毒?武装?盗墓?没有一部有水平的,这么多年,唯一值得看的就是(疯狂的石头),其他片真一言难尽,连几十年前的港台片都比不上

六如 回复 用户10xxx55 03-01 17:10
你有多久没看电影?倒也别说得太绝对,“我不是药神”还行。港影没落不是大陆造成的,没必要拉踩和比对。毕竟港影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今晚打老虎

今晚打老虎

4
2026-02-25 16:09

想看夜王。理由是他的预告打动了我,另外几选一都不会选飞驰人生,只看过飞驰1,还行,但四海在大过年的被喂了一坨,之后就拉黑了这个导演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4
2026-02-27 09:33

港片故步自封永远一股小夹子气!

龍吟風

龍吟風

4
2026-02-25 09:28

战狼口碑崩了,再洗也没用了

用户91xxx56

用户91xxx56

3
2026-02-24 23:38

[哭笑不得]你要不要看看夜王在内地的排片和排片时段,什么鬼,找不到有空可以看的时间,一天就一场两场

向南飞

向南飞

3
2026-02-23 19:36

内地自己都不撑,还指望香港

用户43xxx92 回复 02-24 05:10
电影拍的难看死了,看过后悔死了,还吹

本色1934

本色1934

3
2026-02-25 22:25

不想看无精得瑟摇头晃脑而已

Yf7509

Yf7509

3
2026-02-24 21:07

香港才多大?在乎那点毛毛雨的票房?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2
2026-02-23 19:30

香港和内地,观众完全不在同一频道!

用户52xxx21 回复 02-23 22:41
镖人内地也口碑差啊,你怎么不说哪吒2呢?

用户10xxx77 回复 02-24 04:27
本身就文化語言不同啊。。

红剑

红剑

2
2026-02-26 16:19

好的故事是关键。这个票房个人都无法理解了。

红剑 回复 02-26 16:21
一比一翻拍大话西游,演技差点。没看过的也会深有感触吧。好故事是关键。

银羽雕翎

银羽雕翎

2
2026-02-26 10:24

港人真穷

万家灯火

万家灯火

2
2026-02-26 03:26

好多电影票房很高为什么普通老百姓会去看比如贾玲是那时候贾玲综艺里人设好才去看的 按她现在这样装神秘可以说贾玲第三部戏必拉胯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6-02-26 10:14

都中华人民共和国了,正白旗有啥好得瑟的?上等人?

朋友

朋友

2
2026-02-26 07:04

因为有了吴京。。。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6-02-27 14:55

袁和平的武术指导没有问题,但他独立指导的电影有哪部卖座了?铁马骝好看吧,但是票房是扑街的!

猜你喜欢

头条研究

头条研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