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地女子,嫁去了温州市。我妈收了18万8的彩礼,男方母亲十分不情愿。后来我听

巧遇诗书 2026-02-21 13:01:25

我是外地女子,嫁去了温州市。我妈收了18万8的彩礼,男方母亲十分不情愿。后来我听当地的人说,在这儿彩礼只是意思一下,最后都会原封不动地退给新郎,这是温州的习俗。还听说条件好的人家嫁女儿还会陪送车和房呢!我含辛茹苦把女儿养大,她还远嫁了,等我老了想见女儿都难,我要点礼金过分吗?请大家给我评评理。

5 阅读:45395

评论列表

向往

向往

247
2026-02-21 18:18

彩礼多少你情我愿,不合适不愿意就拜拜,不用道德绑架,个人意见

昕希望 回复 02-22 12:54
这么多评论,就你说的最在理。男方想不出一分钱找老婆,女方想收高彩礼。谈得拢就谈,谈不拢就拉倒呗!

冷眸世界 回复 昕希望 02-22 13:00
[哭笑不得]我几个朋友都是朋友家里出彩礼然后女方带回来,钱留在女方手上不给我朋友手上。

用户50xxx63

用户50xxx63

162
2026-02-21 16:39

在广府文化中,女方所收到的礼金,在出嫁当天女家会把礼金作为陪嫁品送回到男方家!

wfY 回复 02-21 17:29
那不是你白捡一个老婆吗

用户10xxx52 回复 02-21 18:02
这话不要说广府,你家可以人家不说你,一般彩礼是原封或添些给出嫁女

南国相思情

南国相思情

132
2026-02-21 18:11

彩礼是社会的毒瘤,我觉得不该要,意思意思有个1-2万就可以了

用户82xxx45 回复 02-21 20:34
同意!

百万集团 回复 02-21 21:02
同意,意思,1-2万意思

长青树

长青树

111
2026-02-21 19:59

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含辛茹苦把女儿养大能挣钱了,却远嫁了,一年能回家一次见过面都难,家庭条件好的也许可以,条件差的也许几年见不上一面,出点养父母的养老钱,天地良心,无可厚非,换位思考一下吧!

树桩 回复 02-21 22:55
可以留着当洗脚水?

长青树 回复 树桩 02-21 23:46
既然认为干净,你可千万别浪费。现代资源短缺,特别是男多女少的时代。

wfY

wfY

93
2026-02-21 17:31

其实188,000养一个女儿根本不够,我养儿子花了100多万了,房子都花了七十几万,车子十几万,学费生活费还不算,还要给他赚彩礼,还要带孙子,我觉得一个不生更好,儿女都是赔钱货

用户10xxx23 回复 02-21 19:24
养猪能挣线,猪卖过了它回你家认亲么?

用户14xxx68 回复 用户10xxx23 02-21 19:42
你认儿女认亲,养老试一下?真情还是假意,在这个时代,谁认穷人?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67
2026-02-21 19:18

我是江西吉安的,网上说江西彩礼最高我觉得是以讹传讹。我姐姐95年结婚,才收600元彩礼,她结婚时家里全给她带去了,且家里还陪嫁了21寸大彩电等电器;2007年我大侄女结婚,彩礼3000元也全部在结婚时给她带去了。现在我的女儿24岁研究生在读,等她结婚时我肯定要收18.8万元彩礼,但也给她带回夫家。对此女儿和我议论过这事说收彩礼不好。我和女儿说彩礼一定要收,但我要女儿婚前一定要存自己帐号,非关键时期不能用。这个是对女儿一份微薄的保障。现在的渣男太多了,有的结婚没几年,刚生小孩就离婚且玩失踪和孩子也不养(我哥哥朋友的女儿就遇到这现象)。收必要的彩礼就是在关键时期能应急,不为别的。

我就是我 回复 02-21 21:36
可能是有些穷地方会拼命要。

放浪形骸 回复 02-22 00:14
其实都是为了小孩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60
2026-02-21 16:11

当然不过分。女儿是你含辛茹苦养大的,女婿是他爹妈从马路边捡回来的。

wfY 回复 02-21 17:30
男人不用生孩子,要什么彩礼

暮卷西山雨 回复 wfY 02-21 18:05
女人不生孩子,谁给你养老呢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41
2026-02-21 18:21

可以二人规划着,收一点吉利数红包,还部分吉数钱,女方条件好陪嫁车房,一般条件送五金,才有面子

用户10xxx71 回复 02-21 19:16
那白得一个媳妇了 养那么大,父母要点彩礼 不过分呢 供读书好处都是男方家

侠客山 回复 用户10xxx71 02-21 21:52
别说媳妇是男方父母家的,两夫妻是他两个自己家的啊。

qoyiwy

qoyiwy

40
2026-02-21 15:35

那你怎么不陪送车和房呢🌹😂收彩礼钱又原封退给新郎🌹那就是说白送货🌹[滑稽笑]

我的UC 回复 02-22 14:08
一般不是给新郎,是给新娘。

用户10xxx97 回复 02-22 16:22
是退回给你女儿不是给你女婿明白了吗?

观澜

观澜

39
2026-02-21 19:07

这个看双方的。。。 其实都是为了俩个小孩的小家庭。。 温州如今房价便宜了,市区稍微过得去也得300W+,加上婚宴1W一桌,其他乱七八糟的一算,一个儿子结婚真要花不少钱

用户10xxx71 回复 02-21 19:17
1万一桌离谱一点吧 我们这里1500一桌就封顶了

用户11xxx12 回复 用户10xxx71 02-21 20:05
经济条件不一样的

观尘声浪[已注销]

观尘声浪[已注销]

38
2026-02-21 20:14

你把男人娶老婆,女人得嫁人,换一下位置!就知道了!以前为什么有陪嫁,现在为什么都想白嫖?男人娶老婆正常给彩礼正常,可女人要嫁人也是事实!不嫁人就没有价值!更别提后续的彩礼!都是双向的!无论男女,如果只是想白嫖,都过不好!后续生活中一堆事!

用户10xxx50 回复 02-24 13:01
本来就是事实,没有钱如果过不好,试试有几对能过🉐下去,离婚率更高,男人甩女人像扔破布一样。,信不信由你

XP沛

XP沛

34
2026-02-21 19:25

他们都是在卖女儿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06:34
以后让男的嫁过来 给你彩礼,我们女的生孩子,谁生的跟谁姓

用户10xxx12 回复 芦雁随风 02-24 09:01
如果跟母姓,那么你觉得有哪个男的会去成家?只要女的一怀上,男的立马消失,继续祸害下一个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30
2026-02-21 18:01

养废了还想要钱,头小腿肚子的粗的

修俊峰

修俊峰

30
2026-02-21 17:43

彩礼收个万元就不少了吧?

光州键盘侠 回复 02-22 21:00
你女儿结婚,你不会一分不给她,让她找男方要钱开销吧?你给10万,男方只给5万,你心里能高兴?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06:35
以后让男的嫁过来给你一万彩礼,我们女的生孩子,谁生的跟谁姓

闲聊

闲聊

28
2026-02-21 17:59

预收养老金,平时很少往来,自已养老,可以理解!

ILNBA

ILNBA

25
2026-02-21 17:27

收8.8万就得啦[红脸笑]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06:35
以后让男的嫁过来给你八万八彩礼,我们女的生孩子,谁生的跟谁姓

路过

路过

25
2026-02-21 22:09

严打拐卖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

独一无二

独一无二

24
2026-02-21 18:44

应该生几十个女儿,从此不用再做事,等着收彩礼

思怡 回复 02-22 02:04
你以为生几十个女儿,明天东风一吹,就长大成人可以出嫁赚彩礼了吗???[笑着哭]

用户10xxx97 回复 02-21 21:23
你去生[微笑]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23
2026-02-21 17:42

我认为应该加个零![捂脸哭]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23
2026-02-21 19:27

要吧,要一座金山都可以,脸可以不要🙅‍♀️!

一天天 回复 02-24 13:30
想白得好处你还能有脸?

恒言无忌 回复 02-24 11:04
彩礼可以收,但最好是对方情愿,并且是可承受范围之内。女方的嫁妆跟彩礼的金额也不要相差太远。这两笔钱作为年轻夫妇的家庭启动资金还是可以接受的。别说女儿辛辛苦苦抚养大了,送给别人要点礼金理所应当这样的话,作为现代社会独立女性的自由婚姻,不存在送给别人这类人身依附关系。双方父母双方都有抚养义务不是吗?

岸边的光

岸边的光

20
2026-02-22 09:39

传统婚姻文化讲究明媒正娶,礼金叫聘礼,通常是会随陪嫁给到两位新人做为新家庭启动资本。现在民间所言的彩礼其实是低级恶俗文化,买卖婚姻与骗婚丑闻频繁,全社会应唾弃彩礼现象,国家文化部门应引导正确的婚姻精神理念

一天天 回复 02-24 12:45
还把想白得的好处说的那么文绉绉

芦雁随风 回复 一天天 02-24 20:25
[点赞][点赞]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19
2026-02-21 22:46

一个连二十万彩礼都拿不出的家庭,还有资格娶老婆吗?这种家庭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奇子创意工场

奇子创意工场

19
2026-02-21 19:04

彩礼可以一分不要,但女方的父母养老费用及去世的开支费用必须要分担才行;有的男人确实是想白捡个老婆,对女方的父母生活开支及送终的开支费用一点都不担责;这还是男人吗?

包大人 回复 02-22 23:49
我们这边都陪嫁的,钱给两夫妻的,不是给男方父母的听懂没有,而且父母有事情都是女儿照顾的,比如父母生病钱可能儿子出,照顾要女儿分摊的,请保姆都钱要所有子女均摊不分男女

653653

653653

18
2026-02-24 10:41

收彩礼是对女儿的尊重,你要不收男方会不珍惜的!为了女儿要收,以后你怎么给你女儿是你的事

一天天 回复 02-24 12:48
男人最看重的就是钱,他不愿给彩礼,这就说明他它想不劳而获,当寄生虫,吃软饭

德友

德友

15
2026-02-21 20:16

我就一个女儿,从出生我就开始给她攒嫁妆了。从没有考虑过要收多少彩礼,反正给多少过来,我们都是随嫁妆一起给回小两口。小两口日子过得好,就是我们当家长最大的欣慰了。随便说一下,我娶她妈妈时,嫁妆是给的彩礼的五倍多。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14
2026-02-21 16:15

亲生女远嫁.不如近邻..有儿女有压力几年不来一次.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4
2026-02-22 23:13

我姑娘马上要嫁了,我们这边彩礼都是18.8。我收他们18.8完了一分不要都给姑娘,这钱以后就是我闺女的底气。至于你们说的什么几千几万,我只能说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习俗,别人都出这么多 ,我凭啥少要点?难道我姑娘比其他人差吗?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20:34
你说的对,以后我也是丈母娘,情愿娶个女婿 给他十八万八!让女婿上门来洗衣做饭伺候家里,我姑娘生孩子随我们姓,把男女身份换换,要是男的能生孩子就更好了!不然结婚娶男的没啥用

Geoffrey

Geoffrey

13
2026-02-22 02:39

上海没有彩礼一说,我们都是男方出什么,女方出什么,最终帮助子女组成新的家,愿两人能把日子过起来。其实大头就是房子,当然现在租房结婚其实也不少的,不过是否必须买房要看女方怎么想。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2
2026-02-24 12:50

为什么不要彩礼,白捡一个媳妇,而不花钱的媳妇没有人会珍惜

天行健

天行健

11
2026-02-24 10:02

原封不动送回男方同意女方不同意;或者女方娶男方回家,女方给彩礼男方把彩礼原封不动送回。养大儿女都不容易,别扯淡自古怎么怎么样,现在不是古代!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1
2026-02-24 13:04

要是去老婆都不需要彩礼或者一两万意思一下.到夫家不是更被人瞧不起.倒贴过来的.都不用珍惜了.离婚再娶也没压力.不是给渣男更嚣张!个人角度

用户87xxx66

用户87xxx66

11
2026-02-22 13:27

支持多收彩礼,要不然生个女儿就是生个赔钱的

我的UC 回复 02-22 14:18
养儿养女有赚钱的吗

用户10xxx90 回复 02-23 15:33
你多生几个女儿发家致富,千万别生儿子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10
2026-02-21 21:40

你要了十八万八陪嫁过来至少三十万吧,要不你父母就是卖女儿你有什么资格说是嫁温州的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20:35
想屁吃呢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20:35
你家想屁吃呢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10
2026-02-21 19:12

在广东、福建,嫁女基本是赔钱的。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10
2026-02-22 00:09

那女的在夫家估计抬不起头了,在温州地区基本都是只有嫁妆的,一般女方都是几十万,连我嫂子外地嫁过来听说这事,她父亲都塞了10w,

我的UC 回复 02-22 14:17
那是亲情,给女儿的。跟准备自己收一笔的天壤之别

用户30xxx98 回复 我的UC 02-22 15:09
是都给女儿的,但这里是连她女儿都不给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6-02-24 12:58

如果一两万嫁给女方来女方安家呀!看你们臭男人愿意不愿意

宁静的夏(岸)

宁静的夏(岸)

8
2026-02-21 21:12

过分了,我楼上嫁女才收8000元

芦雁随风

芦雁随风

8
2026-02-24 11:31

我以后是丈母娘,情愿让姑爷嫁过来给彩礼,八万八也好 是十八万八也行,我们女儿生孩子,我姑娘生了孩子凭啥跟男的姓呢?谁生的跟谁姓

老陈醋

老陈醋

8
2026-02-23 17:01

前面说自己嫁到了温州,后面说自己含辛茹苦地把女儿养大。你到底是女儿还是娘?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7
2026-02-22 12:09

你女儿不要嫁了,18万回不了本,让她老在家了升值,要不亏大了哦

排排

排排

6
2026-02-22 12:22

收了18万8是不是不用管养老了,你都说养了18年了收18.8不过分,一次性卖断?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07:43
以后让男的嫁过来给你彩礼十八万八,我们女的生孩子,谁生的跟谁姓

第一代股农

第一代股农

6
2026-02-22 11:27

其实也没什么,你给男方家28万8,让男方倒插门,她一下就想开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有趣的流氓万里挑一

有趣的流氓万里挑一

6
2026-02-21 19:20

如果不是A I,这个颜值,俺出3 0万,但潮汕地区,男方的彩礼,最终都让女孩子带回去,这是事实。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6
2026-02-22 06:51

要天价彩礼确实不提倡。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女方要不要彩礼完全由男方决定,男方娶个老婆愿不愿意或者者愿意出多少彩礼呢?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6-02-23 11:07

才理应该要,养个娃要花多少钱,在农村把娃养大,不收才理,把娃取走,不花钱能行吗,没有劳动力,谁来以后养父母,不要说大话了,把你家女孩子不花钱取走你能接受吗,人心都是肉长的,买个凉菜也要花钱,女孩子是人,不能白拿,不是拉级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6
2026-02-21 19:44

没有双肩,大粗腿!

施洪誓

施洪誓

6
2026-02-21 21:14

不收聘礼不行。能力通行证。特别情况另说。潜力股丈母娘家会翻倍赔嫁。谁不愿女儿好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
2026-02-22 11:41

彩礼是要随出嫁女带回婆家的,娘家还要贴一点。所以自古就有"女儿是赔钱货"一说。

恶魔的微笑

恶魔的微笑

5
2026-02-23 16:51

如果只用钱来衡量!再加10万,大把人抢着娶你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5
2026-02-21 20:28

彩礼本来就是传统不要道德绑架娶不起就不要娶,你养儿子用钱人家养女儿就不用钱吗?真是笑死人,但是你认为彩礼过高可以不要,天下谁养一个女儿白送的

2014爱你一世

2014爱你一世

5
2026-02-23 19:06

聘礼是娶正妻,要有陪嫁的嫁妆。是聘请女方到男方组成家庭一起生活。彩礼是娶妾,女方是生是死与娘家无关。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06:39
以后让男的嫁过来给你彩礼,我们女的生孩子,谁生的跟谁姓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6-02-24 12:52

养大一个女儿少说也花了不少于百万吧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5
2026-02-22 09:41

你家女儿是宝贝,含辛茹苦养大,人家的儿子也不是垃圾堆捡的,也是从小爱到大。为什么要让别人儿子买个媳妇,娶个祖宗回去贡着?早知道,人家家里有祖宗,不缺!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07:44
以后让男的嫁过来给你彩礼,我们女的生孩子,谁生的跟谁姓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6-02-22 18:56

加十万来这边!

啊秋歌77

啊秋歌77

5
2026-02-22 11:16

温州是那个习俗,男的再没钱一结婚就有钱了,南方父母出房子出酒席钱出彩礼,女方彩礼返还还陪嫁车子还要给钱,酒席收的礼至少几十万也是小两口的,邻居送礼都是1200起,朋友亲戚都是五千一万的送,结个婚就发财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
2026-02-21 22:05

你到底是老婆还是丈母娘?

面具

面具

5
2026-02-22 00:41

都说女人给男人传宗接代,生得不是你儿子女?男人一辈子的苦难都是因为女人和孩子,男人在一个家庭里的地位是逐渐减低的,儿女和母亲的亲爱关系是与生俱来的,而和父亲的亲爱关系是后天建立的,所以往往儿女越大,母亲的影响力越大。说孝顺父母,大多都是听妈妈的话,关心父亲的有多少?电视上的男人对于有了后代欣喜若狂,但男人真实的感受是对未知的惶恐和彷徨,他对后代的责任与生俱来,但亲近和爱怜感情,却是随着付出的苦累代价,才逐渐增加,至于割舍不去。中国人的礼,是礼尚往来,有彩礼,就该有嫁妆。古时候没嫁妆的女人,那就相当于卖给夫家了,结婚以后是没有任何地位的。你说你父母养女儿不易,难道人家养儿子就容易了?又是管婚礼,又是管车房的。就算没有车房,这个社会还是以男性的努力工作为主,这个男人以后一辈子都要为了家庭而吃苦受累,女人生孩子苦,男人就不苦了?男人不养孩子?不带孩子?女人如果把生孩子和结婚看成一桩生意,那就别在以后说男女平等,再谈女权主义就是给个笑话,权利和义务是应该平等的。一男一女结婚组建家庭,是为了相互护持,一定要分出到底是谁赚了吗?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
2026-02-23 19:13

应该要,理所当然,把孩子带大。开销还不只那点彩礼。我都愿意给双倍彩礼

77

77

5
2026-02-24 14:38

有一个专门用来贬低女性的词叫“剑霍”。说的就是那种男的不需要什么代价就能搞到手,最后抛弃的女人。

副号

副号

4
2026-02-21 22:18

装嫩不可能不用ai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6-02-22 12:41

10以上都不支持,可以多要,那你女儿地位可是一落千丈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6-02-22 15:46

这女的不錯,肉嘟嘟,软糯糯的

錦滔張志榮

錦滔張志榮

4
2026-02-21 20:09

*前几天在广州白云山,看到一个穿着一身女姓裙装的年轻男士。

A+伶俐

A+伶俐

4
2026-02-22 07:18

过不过分就看你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能不能接受?

淇琪

淇琪

4
2026-02-21 23:26

要养女儿就一定要彩礼

许牧声

许牧声

4
2026-02-22 02:19

我实在不知道这个婚嫁的彩礼是何时种下的毒瘤,我的家乡真的从来没有彩礼这个概念,要是女方敢当面提出来,那么,这个家庭注定要背井离乡了,因为在本地没有谁还敢接纳这样的家庭,太可耻了

倾城之恋

倾城之恋

4
2026-02-24 01:18

两个人在一起是由一开始的不认识到相互有好感 到喜欢 到想跟对方一起生活 一起组建家庭的 不是搞的跟买卖一样

知行

知行

4
2026-02-24 21:28

男方到女方家永远定居(不能带父母),可以不要彩礼。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6-02-21 20:17

娇妻

用户98xxx09

用户98xxx09

4
2026-02-22 08:03

插个草标

高美乐

高美乐

4
2026-02-22 11:10

人家闺女就值这个价吗,一百八十万都不会退一分钱!![并不简单]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4
2026-02-23 11:26

究竟是你远嫁了还是你女儿远嫁了?前面说你远嫁温州,后面又说你女儿远嫁了[doge]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4
2026-02-22 09:26

不过分,你还可以待嫁而沽

男娲01

男娲01

4
2026-02-23 13:21

命运一条里没有钱吗。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4
2026-02-24 22:56

你也可招郎呀!

长弓

长弓

3
2026-02-22 08:48

文章有病,前面是我妈收了彩礼,后面变成我收彩礼,到底你是妈还是女儿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3
2026-02-22 00:45

取哪里就按哪里的来,女方说的算。不行就换人。

柑蕉吉李罗柚

柑蕉吉李罗柚

3
2026-02-24 22:42

妳太过分了。

A阿鑫

A阿鑫

3
2026-02-23 16:39

美到我心里去了,简直让我心动不已

胜券在握

胜券在握

3
2026-02-21 19:22

肤白貌美大长腿,十八万太值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6-02-22 12:25

我给你20,来跟我

老烦人

老烦人

3
2026-02-23 11:24

你腿白,所以你说的对

123陈

123陈

3
2026-02-22 01:22

农耕社会是一个劳动力去了另外一家,所以对应付给一定补偿性的彩礼。现代社会大家庭变小家庭,城市老人有退休金,不需要家庭资产共有和养老。儿女平等,共同建设一个小家庭,所以彩礼己经是落后的表现。那农村呢,还有没有退休金的老人,法律是子女有赡养义务,嫁出去的女儿也有,不存在到另一个家就不赡养自家父母的说法,那要补偿性质的彩礼就不对了。所以,目前不管城市农村,彩礼就一个形式而已。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3
2026-02-22 00:41

你姑娘按斤卖,多少钱一斤,我听听行情。

UF0

UF0

3
2026-02-22 13:44

你就不应该让她嫁那么远,留着自家你家老公用就可以了。天天都是在你身边。可以养老送终。

阿苏

阿苏

3
2026-02-22 09:50

[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军军

军军

3
2026-02-21 18:17

这么漂亮有福像的儿媳一十八万值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联创 共赢

 联创 共赢

3
2026-02-21 23:01

旺夫

穆易

穆易

3
2026-02-22 22:44

1800万也祝您和他幸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6-02-23 05:36

世界上有几个国家有彩礼一说?把人商品化垃圾文化。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3
2026-02-24 10:55

现在孩子都自己出去住,想养儿防老被指望了,男方买房子女方包装修和家具,彩礼随意,过年一家一年,没几个愿和老人住的。

用户10xxx50 回复 02-24 13:05
凭什么给你们装修,到时候离了婚,你敲掉吗?傻女人才会出钱装所,有本事买房没本事装修,哪来的脸叫女方装修

虎头海雕

虎头海雕

3
2026-02-23 12:35

江浙沪地区陪嫁一般要比彩礼多,一般人家不敢要天价彩礼!

龙腾天下

龙腾天下

2
2026-02-24 06:40

很讨厌这种习俗

一天天 回复 02-24 12:55
你不应该有老婆孩子

用户10xxx50 回复 02-24 12:54
那你多生十几个女儿吧!以为别人卖女儿

Lobeir

Lobeir

2
2026-02-23 22:55

俗话说远嫁的女儿就是赔钱货,从怀胎十月到工作就业,父母所付出的经济成本不少于50万吧,收十几二十万彩礼不为过。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2-24 05:19
不行不嫁吧 反正去年结婚率不如15。今年努力下达到1百分呗 反正男人不急

芦雁随风 回复 伴你行天涯、 02-24 06:38
以后让男的嫁过来给你彩礼,我们女的生孩子,谁生的跟谁姓

看日落

看日落

2
2026-02-23 18:21

无理还想诉苦,究竟是小便带女改嫁还是带妈改嫁?温州嫁娶没听过便宜的,吃酒一般关系随礼都要800~1000,亲戚要求更高,还可以订婚摆一次,结婚摆一次。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2-24 05:21
恩 没毛病。但是温州嫁妆页挺不错的。不像某江开头的。几十万的彩礼回三床被子。

星海@心海

星海@心海

2
2026-02-24 01:25

最公平的是让双方出彩礼,哪一方出的高就让另一方嫁过来就行。比如男方愿出10,女方愿出8,那就男方出10,女方嫁给男方。如果男方愿出10,女方愿出11,那就男方入赘到女方家不就行了。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06:37
最好就是以后让男的嫁过来给男的几万彩礼,我们女的生孩子,谁生的跟谁姓

WUG

WUG

2
2026-02-22 14:42

我们江浙一般女方收男方彩礼在结婚时都加钱还给小两口,或者为男方买车等,嫁女儿从来都是贴钱,这就是所谓的托举,看了国内很多其他地方女方父母把男方的彩礼收下来觉的不可思议。

用户15xxx65 回复 02-22 15:55
这样一看养女儿果然是养了赔钱货[捂脸哭]

包大人 回复 用户15xxx65 02-22 23:51
有钱多给,没钱就直接彩礼带回去

熊龙10086

熊龙10086

2
2026-02-24 08:05

我们这男方出多少都是给媳妇的,媳妇会带回去作为小家的启动资金,没有哪个丈母娘留下自己用,都是为儿女好的

一天天 回复 02-24 12:54
彩礼就是女方将来生育的安全底气

雲水禪心

雲水禪心

2
2026-02-24 09:41

女方十八万八,穷疯了,就是个坨坨的穷鬼

一天天 回复 02-24 12:51
你不穷你怎么怕给彩礼钱?!穷你就别想成家找老婆有孩子的事!还成天想天上掉馅饼,你就不怕砸死你啊。

芦雁随风 回复 02-24 10:45
以后让男的嫁过来给你彩礼,我们女的生孩子,谁生的跟谁姓,你们男的伺候我爸妈

drizzle

drizzle

1
2026-02-21 20:50

你含辛茹苦把女儿养大是为了卖掉么?不是的话,你不应该想的是女儿怎么才能过得好么?

用户17xxx98 回复 02-22 14:56
是啊,女儿结婚后怎么才能过好呢?靠女婿婚前的口头保证吗?最保险的不就是女儿的个人财产嘛。

drizzle 回复 用户17xxx98 02-22 15:52
最保险的不应该是自己有工作有收入么? 第二保险的不应该是睁大眼睛挑个靠谱的人么?

巧遇诗书

巧遇诗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