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烟花店起火原因找到了,从街对面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时有个黑衣男子站在店

智勇双全的李子 2026-02-20 08:56:21

湖北宜城烟花店起火原因找到了,从街对面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时有个黑衣男子站在店外,看他手上的动作似乎在玩鞭炮,白车那里先冒烟,接着店门口也开始冒烟了! 有网友分析,应该是放的二踢脚,男子没有控制好方向,导致烟花飞到了店门口那里,引起的事故。 起火的速度很快,大概从14时22分40秒开始冒烟,只用了20秒左右,一堆烟花就全着了,噼里啪啦的全是浓烟。 最开始还以为是小孩,结果是大人,太没有安全意识了,怎么能在烟花店门口玩鞭炮,唉!

2 阅读:64133

评论列表

新起点

新起点

251
2026-02-20 09:42

这下玩大了,下半辈子不用努力了,吃喝不愁

用户10xxx97 回复 02-20 11:04
12条人命怎么赔?!

用户10xxx36 回复 用户10xxx97 02-20 15:18
赔个无期徒刑和家产

心浪

心浪

181
2026-02-20 11:13

整挂鞭炮放了就放了,最烦这种放二踢脚、起火和零放的,以前都是街头溜子没事找事儿的混子

*_* 回复 叮咚 02-21 11:03
就是双响炮,前面炸一下,把后面的随机炸飞,后面的有短暂延迟后再接着炸

叮咚 回复 02-21 07:23
什么是二踢脚?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88
2026-02-20 13:15

烟花确实要放,但是要控制烟花的类型,有些烟花绝对不能生产和销售。

雁过留音 回复 02-20 15:03
确实,应该严格管控销售燃放中大型烟花炮仗,小鞭炮购买数量也应限制,否则有越做越大、愈演愈烈之势。营造过年氛围小型鞭炮已足够(能量也已远超古时爆竹)。不要为了满足少部分人寻求的刺激心理,而影响大部分人的正常生活。就昆明而言,这几天市内不时连续巨响巨震,烟雾弥漫,噪音空气皆严重污染,原来成群的海鸥稀稀落落或不见踪影,正在过年的人们也心情烦躁难寻详和,老弱病人皆胆颤心惊祈求早点结束燃放!婴孩更是被吓得夜不能寐嗷嗷叫!!

用户10xxx55 回复 02-20 16:14
鞭炮都能引起来。看个人有没有安全意识。

为了爱梦一生

为了爱梦一生

77
2026-02-20 12:39

主要是店老板没有安全意识,允许他人在门口放鞭炮[并不简单]

孔明先生 回复 02-20 12:51
关老板的事?老板怎分分钟看着你?老板关心的是你买多些,有没有付钱。

用户34xxx26 回复 孔明先生 02-20 14:02
这就是老板的责任 正确操作都是店门口摆几个样 有人要了陆续从专门存储的仓库拿过来

王飞

王飞

71
2026-02-20 13:40

这个二踢脚确实危险,方向不好控制,好控制的那种还会跑偏

岛主 回复 02-20 16:43
套个钢管就可以了[呲牙笑]

大祭司 回复 岛主 02-21 06:40
迫击炮么,或者搞成葛秋沙

文刀刘

文刀刘

50
2026-02-20 14:40

烟花爆竹应该翻几倍价格,收高税,参考烟草。减少使用量

vhwzg 回复 02-20 15:04
直接禁了不就行了

用户49xxx62 回复 02-20 17:08
烟的产量减了?

Aqua

Aqua

47
2026-02-20 20:02

安全意识还是低了,我们这都是后话,现在都知道,大批量的烟花都得隔离开,各种品种放点摆外面,卖掉后进去补货,或直接从里面去拿,外面的只做样品,也就是麻烦点。但这都是我们的后话,敞开大门,没有隔离这种卖法,确实在玩命

用户10xxx94 回复 02-20 22:40
是的,这样比较安全

用户10xxx61 回复 02-21 00:42
办理销售牌照的时候,都有培训合格证和验收合格证的。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47
2026-02-20 16:19

不要因噎废食,加强管理就是了。

西北风

西北风

39
2026-02-20 21:28

二脚踢那种容易倒的就不应该生产了,宽箱式的不会倒,二脚踢就容易倒!以前有那种几十响的粗短柱状烟花,我堂哥家放几发就倒了,结果正对堂屋射击,堂屋的酒柜都轰碎了,吓死人!!

用户10xxx94 回复 02-20 22:44
好多小孩子玩二褪腿

西北风 回复 用户10xxx94 02-21 08:48
小孩玩更危险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38
2026-02-20 14:23

这是故意杀人

新梦

新梦

36
2026-02-20 11:53

找人,看下支付就知道了。

修俊峰

修俊峰

36
2026-02-20 14:02

检举揭发奖励五十万,卖的抓住了叛刑十年起步。你看还有敢做的吗?

你的通讯录好友 回复 02-20 14:30
你检举揭发什么?现在卖烟花爆竹的都是凭证经营的。

就事论事 回复 02-20 14:31
那会非常有效果。但,很多除了自己要做,当地其实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愿下死手。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35
2026-02-20 22:39

还是现在烟花的威力太大了,七八十年代的那种小挂鞭就挺好,又有氛围危险也小,现在都是整些震天雷似的

用户10xxx94 回复 02-20 22:48
是呀,以前的威力小多了,以前的人也没舍得花那么多钱买这东西,现在不同了,买这些的钱还是充裕,因此就攀比,像竞赛一样比放鞭炮。搞的十里八里浓烟滚滚经久不息。

天空才是极限 回复 02-22 19:43
生意,一切都是生意!如果不是为了各方利润,也不会这么玩命的提价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33
2026-02-20 21:36

这货有意放的

兔兔 回复 02-21 07:44
有可能

老猫

老猫

32
2026-02-20 15:30

故意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2
2026-02-20 20:14

此男子,以过失纵火罪,批捕?

77

77

31
2026-02-20 19:41

找到这个人,判无期徒刑。以儆效尤。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31
2026-02-20 11:43

我们这城里没有鞭炮店,都到郊外搭篷子卖了,但镇村有在住宅或商业楼门面的,确实风险高。

战鹰

战鹰

30
2026-02-20 23:17

禁止燃放鞭炮就是针对这种人,不包含安全意识强的人,我去买鞭炮,鞭炮库100米之内禁止靠近,有送货人员按单送货,燃放鞭炮到指定燃放点~开车去大桥上面或者小冰河的河面上去燃放,密集的楼群不能燃放,一但引起火灾,危害它人人身安全,负不起的责任,不能为了自己的随心所欲燃放鞭炮,而忽略它人的安全。我放鞭炮应该放了几十年了,现在看到因鞭炮产生的伤亡事故,很是揪心,本来大过年的是个高兴事,只因为鞭炮把命送了,真是不值得。唉。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29
2026-02-20 15:15

二踢脚必须立着放

岛主 回复 02-20 16:44
但是如果点然后倒了,你怎么办,上去徒手掰正?

阿谭 回复 岛主 02-21 11:45
我在网上买的专门放二踢脚的单管迫击炮和六连发转轮,安全得很!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8
2026-02-20 14:10

应该高收税、严管理进入专供渠道销售!

一真见雪 回复 02-20 14:37
和烟草一个套路?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5
2026-02-20 19:02

应该禁止研发那些乱七八糟的烟花,尤其是小孩玩的花样多,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25
2026-02-20 14:51

过年过节要严禁放鞭炮这些祸害!!!

一阵风 回复 02-20 15:32
这个不能一刀切的,年要过烟花爆竹也要放,最主要的还是管控必须要到位🉐️,汽车上路出车祸死伤就要🈲️止全国的汽车上路行驶吗?这是没🈶️道理的,🈴️理的管控最重要‼️

用户10xxx06 回复 02-21 02:43
真要禁了你们湖南的经济影响最大,就一个浏阳生产的就占了全国百分之四十的量,浏阳一年就烟花产值超500亿大部分都是春节期间创造的[捂脸哭]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24
2026-02-20 16:49

店铺名不对头,有网红二字不吉利!

诸葛天灯

诸葛天灯

24
2026-02-20 12:40

这是故意破坏

没得讲

没得讲

20
2026-02-20 21:49

不会是故意的吧??

百姓5

百姓5

19
2026-02-20 21:08

难道是恨鞭炮的歹徒故意把燃着的鞭炮放到经营者家里的?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18
2026-02-20 20:29

故意的吧

兔兔 回复 02-21 07:46
不然难以理解

宾杰

宾杰

18
2026-02-20 16:50

搞什么专卖,专卖店存货太多。以前不专卖,家家店都有点,但不多

用户10xxx06 回复 02-20 21:44
着的更多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7
2026-02-20 15:39

烟花只要出烟了就无法控制!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15
2026-02-20 16:07

抓到没?

万古文章有坦途纵横谁似玉川卢。

万古文章有坦途纵横谁似玉川卢。

15
2026-02-20 12:57

事故已发生,现在玩这些是不是在骗取用户流量呢?还是想成网红呀?

andy

andy

15
2026-02-20 18:29

我的经验就是,在路上遇到这列到处惹事,不顾忌周围的人离远点。别被这类人作死的时候殃及到。如何判断这类人,这类人通常以自我为中心,思维混乱,没有逻辑,不顾忌周围人。举例来说,就是在饭店里,或者密闭环境里抽烟的,如果有人劝说了,他还继续我行我素,并且强词夺理,要远离这类人。

泠泉

泠泉

15
2026-02-21 00:28

二踢脚就不要玩,崩眼睛的都不少。。。

硬朗

硬朗

14
2026-02-20 19:48

具体原因官方都没回应,你先别带节奏。。。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4
2026-02-20 22:39

现在的人都严重攀比心态,一个比一个寻找刺激,比谁放得多放得响放得过瘾,如果不限制数量肆意乱放后果不设想

叶枫

叶枫

14
2026-02-20 19:41

之前看到过一篇文章,开头就是说有个男人在店里买了烟花爆竹,然后在店门口放着玩,蹦到门口堆放着的烟花堆然后着火了。

兔兔 回复 02-21 07:46
故意的吗

用户60xxx99

用户60xxx99

13
2026-02-20 18:01

这场爆炸证明了该店卖的是名副其实的网红烟花[捂脸哭]

金眼红狐

金眼红狐

13
2026-02-21 02:00

也许就是故意的

用户99xxx37

用户99xxx37

13
2026-02-20 19:27

这个商家做生意没有安全意识,过年人流量大,过年买烟花多应该注意安全

零跑猪食会社

零跑猪食会社

12
2026-02-20 16:59

以后都得不锈钢装起来

丹心

丹心

12
2026-02-20 23:41

成人应该是故意而为之,危害公共安全罪,快速锁定嫌疑人。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2
2026-02-20 22:42

确实,震耳欲聋惊天动地,偶然突然这么一炸,胆都要吓破。

用户75xxx02

用户75xxx02

12
2026-02-20 20:41

门店不能放多,仓库远离二三十米,更要远离住宅小区。

飞飞

飞飞

12
2026-02-20 19:01

一次性放完不好吗。放完了在去买呀。

荒芜

荒芜

12
2026-02-20 22:40

二踢脚应该禁止,喜欢玩这个的多是无求紧的小混混

想入...

想入...

11
2026-02-20 20:14

建议大家都去烟花店放,越多越好

山北偏南客

山北偏南客

11
2026-02-20 17:41

鞭炮应该放在玻璃罩柜里卖

风采依旧

风采依旧

10
2026-02-20 19:16

现在的烟花威力大太猛了!应该从源头管控。

ngdsb

ngdsb

10
2026-02-20 15:11

看什么,什么也看不到啊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9
2026-02-20 23:22

放个烟花把自己放破产了

用户88xxx63

用户88xxx63

8
2026-02-20 22:29

这个人,下辈子会长记性的!

记忆中找你

记忆中找你

8
2026-02-20 19:42

每个烟花都那么精准打中引线?

汝洋

汝洋

8
2026-02-20 14:27

住宅怎么能允许储存烟花

静静的顿河

静静的顿河

8
2026-02-20 17:29

信不?这样的事在县城农村这样玩的太多了!只是这不巧出事

老青年

老青年

6
2026-02-20 21:18

现在还让卖让放二踢脚?那玩意确实危险,你说窜天猴还有可能。

风光

风光

6
2026-02-20 19:49

总之安全意识不够!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6
2026-02-21 06:29

那横幅上写的是不是:网红烟花??!!

用户96xxx81

用户96xxx81

6
2026-02-20 22:29

烟花爆竹店居然开在这种地方,也是醉了!出事是早晚的事儿

胡海生

胡海生

5
2026-02-21 08:05

鞭炮烟花炮竹单独搭个货棚单独存放 与经营住宅一定距离。监控无死角 万无一失。买鞭炮烟花禁止吸烟打火机的顾客进出

灰色轨迹

灰色轨迹

5
2026-02-20 23:19

悲剧

看不懂了吧

看不懂了吧

5
2026-02-21 02:46

又是人祸,这不关平时过年放烟花的事!安全意识太差了!

雷江龙

雷江龙

5
2026-02-21 01:21

烟花放的位置不合法,我们这边烟花都是隔着居民楼好远没人的地方建了房子专门放烟花哪些

高压炮

高压炮

5
2026-02-21 07:18

和加油站不能用手机,不能抽烟一个道理!安全隐患必须排除!

蝶恋花

蝶恋花

5
2026-02-20 21:37

我支持城镇禁鞭,你支持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6-02-25 00:21

关键是有好的规则并确保执行有力。刚才看了一个在日本骑自行车的规则,要求的太细了,把对己,对他人的安全都考虑很细。违反就有高额处罚,导致伤害就会触犯刑罚入狱。

猎人

猎人

5
2026-02-21 07:38

烟花爆竹店不应该在居民区,我们这边都是在郊区外的。

yzg00196200

yzg00196200

4
2026-02-21 04:23

禁控鞭炮烟花,这个时候讲,还有人反对吗?

找呀找

找呀找

4
2026-02-21 15:01

这才多少 前免不是有个说不给办证自身前 把自己门店2000万烟花点了的么。这还差一大截 都死二位数了 办证的时候肯定有规定店里不能放这么多 出了事 还是得政府兜底

winyuer

winyuer

4
2026-02-21 12:36

这个店违规了,因为不能在密集区域开烟花店

XUANGE

XUANGE

4
2026-02-21 22:05

不应该生产这种二脚踢

瑶女士

瑶女士

4
2026-02-21 07:34

这个特别危险、特别脏、污染路面和空气、而且噪音大,山东每年过年那几天,根本不敢开窗户,晚上乱的睡不着,就该禁止

一夜晚之后

一夜晚之后

3
2026-02-21 11:34

应该全面禁止生产线二脚蹬

一块瓦

一块瓦

3
2026-02-23 23:38

故意的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3
2026-02-21 21:58

找到责任人 接下来就好办了

珍惜当下

珍惜当下

3
2026-02-21 07:19

有些烟花的杀伤力和炸弹没啥区别

张洪进

张洪进

3
2026-02-21 07:16

不能集中售卖烟花

雪月

雪月

3
2026-02-21 21:19

威力太大的,飞行太远且不可控的不能生产销售!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3
2026-02-23 06:34

怎么在居民楼下开爆竹店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3
2026-02-22 00:44

按规矩,这种烟花,仓库都得远离居民区,售放分离!但是成本问题,为了方便,很多不执行!管理人员一走,照常。很多感觉不合理的规定和法律后面,都是血的教训!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6-02-22 08:17

意外!主要还是没有安全意识

新鲜

新鲜

3
2026-02-25 14:02

时间是拼凑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行者

行者

3
2026-02-21 06:41

应严禁生产那种手持的烟花及不好控制方向的烟花爆竹的生产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6-02-21 19:21

烟花爆竹应该由国家专营,烟草都专营,怎么能放着烟花由私人经营

蓝枫

蓝枫

3
2026-02-22 08:41

这个烟花爆竹专卖店 ,本身就属违规 ![100] 人员稠密的小区 街道根本就不能设置烟花专卖店 !

聆聼夢

聆聼夢

2
2026-02-21 08:42

到处乱串的烟花放不得,因为人没办法管控风险。

香哥里拉

香哥里拉

2
2026-02-21 12:02

我看到放那种随便乱窜的眼花就讨厌,太危险了。

调羹舀水❈陈耳东

调羹舀水❈陈耳东

2
2026-02-22 19:13

我们这边定点在荒地,四下无人烟的地方建仓卖。

贵在坚持

贵在坚持

2
2026-02-21 17:26

要捉到那个人,让他赔得五代都破产!

01010

01010

2
2026-02-22 22:06

二踢脚确实危险,二炸随机乱跳炸💥

神经衰弱是什么鬼

神经衰弱是什么鬼

2
2026-02-21 08:44

玩二踢腿的都是什么心态。喜欢刺激?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6-02-21 09:16

网红烟花店网红了

精彩哥

精彩哥

2
2026-02-21 08:28

禁止生产二脚踢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2-21 20:22

放二踢脚的男子就是店主,房东我认识,这次搞不好还要吃连带责任。我家就是这里的,过年我还在他旁边那家买的鞭炮。母亲抱着孩子被烧焦,这不是电影上的镜头,就是真实情况。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6-02-21 08:33

如果查实了,够它喝一壶了,估计这辈子交代了

志多星

志多星

2
2026-02-22 01:23

据说是外面燃了,老板为了房间里面被引燃,进去把卷帘门拉下来了,结果里面已经燃了,电动卷帘门也因为电断了打不开,才造成的惨剧

☆围城☆

☆围城☆

2
2026-02-22 19:33

先把此人抓起来,判刑。

笨笨

笨笨

2
2026-02-24 14:31

重点是为什么那十几个人跑不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2-21 10:23

烟花爆竹不是要离开住宅50米以上的吗?

程惜命

程惜命

2
2026-02-25 20:32

隔这么远,都有一条街的距离了

智勇双全的李子

智勇双全的李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