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评价:中国很多武器性能超过美国,但都有一个共同缺点!中国造的新式武器越来越

阿智通鉴 2026-02-14 10:52:09

俄专家评价:中国很多武器性能超过美国,但都有一个共同缺点!中国造的新式武器越来越厉害,像东风-17导弹、055大驱这些,性能指标确实比美国同类型武器还要猛。但话锋一转,他又说这些武器有个通病——没真刀真枪上过战场,到底顶不顶用,谁也说不准。   俄专家这话听着好像有点道理,毕竟武器没经过实战检验,确实没法百分百证明自己的战力,但要是仅凭“没上过战场”就否定中国新式武器的实力,那可就太武断了。   首先得明确一点,现在不是冷战时期,也不是二战那种大规模热战频发的年代,全球整体处于和平状态,除了局部地区的冲突,很少有大国之间直接正面开战,别说中国的东风-17、055大驱没上过战场,美国的很多新式武器,比如最新的福特级航母、F-35隐形战机的最新型号,也没真正经历过高强度的实战检验,难道就能说这些武器也顶不顶用、谁也说不准吗?显然不能,这道理放在中国武器上,同样适用。   中国造武器,从来不是盲目追求性能参数的“纸上谈兵”,每一款新式武器的研发,都是基于实战需求来的,每一个性能指标的设定,都是针对潜在对手的短板和战场的实际场景,不是凭空堆砌数据。   就说东风-17导弹,它的核心优势是高超音速滑翔,能突破现有所有的导弹防御系统,这个性能不是吹出来的,而是经过无数次的试射验证的。从研发阶段的模拟仿真,到实弹发射的精准命中,再到复杂环境下的抗干扰测试,每一步都在模拟实战中的各种突发情况,甚至比真实战场的环境还要严苛。   要知道,中国的导弹试射,从来都是实打实的精准打击,靶场设置的模拟目标,就是按照美国航母、军事基地的规格来的,多次试射都能精准命中,这难道还不能证明它的实力?总不能说,只有真的打在敌人身上,才能算有用吧?   再看055大驱,作为中国海军的主力驱逐舰,它的防空、反舰、反潜能力都是顶尖水平,比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还要全面。很多人觉得它没上过战场,就质疑它的战力,但实际上,055大驱已经多次参与远洋护航、联合军演、战备巡航等任务,这些任务虽然不是实战,但所处的环境和面临的考验,和实战已经非常接近了。   在远洋巡航中,它要应对复杂的海洋环境、陌生的海域,还要应对各种潜在的空中、海上威胁;在联合军演中,它要和其他舰艇、战机协同作战,模拟防空反导、反舰打击等实战科目,每次都能完美完成任务,这本身就是对它战力的最好检验。   而且,055大驱的很多核心技术,都是在之前的舰艇基础上升级优化来的,比如它的雷达系统、导弹系统,都经过了长期的技术积累和验证,不是全新的、没经过考验的技术,怎么可能顶不住用?   俄专家之所以会这么说,大概率是站在俄罗斯自身的角度来看问题。俄罗斯经历过多次局部战争,比如车臣战争、叙利亚战争,很多武器都在实战中得到了检验,所以他们习惯了用“实战经验”来衡量一款武器的好坏。   但中国的国情和俄罗斯不一样,中国一直坚持和平发展,不主动挑起冲突,也没有机会让新式武器投入实战,这不是中国武器的缺点,反而是中国坚持和平理念的体现。难道非要像某些国家那样,到处发动战争,用实战来检验武器,才算是武器有用吗?显然不是,真正强大的武器,是用来威慑对手、维护和平的,而不是用来发动战争、制造灾难的。   再说了,武器的战力,从来不是只看实战经验,更要看它的技术成熟度、系统协同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中国的新式武器,在研发过程中,不仅注重单个武器的性能,更注重体系化作战能力。   比如东风-17导弹,不是单独使用的,它会和预警雷达、指挥控制系统、反导系统协同配合,形成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哪怕它没上过战场,但这个作战体系的整体战力,已经经过了无数次的模拟演练,能够应对各种复杂的战场环境。而055大驱,作为航母编队的核心护航舰艇,它能和航母、舰载机、潜艇形成协同作战,发挥出1+1>2的战力,这种体系化的优势,比单个武器的实战经验更重要。   还有一点不能忽略,中国的武器研发,一直坚持“实战化”导向,哪怕没有真实的战场,也会通过各种方式模拟实战场景,让武器在最严苛的环境下接受考验。   比如东风-17导弹,会在高温、低温、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试射,模拟实战中的干扰和打击场景;055大驱会在远海恶劣海况下进行巡航,检验舰艇的稳定性和武器系统的可靠性。   这些模拟测试,比真实战场的某些场景还要复杂,能够最大限度地检验武器的性能和可靠性,确保在真正需要的时候,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2 阅读:104504

评论列表

用户57xxx26

用户57xxx26

84
2026-02-14 14:46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酸死你!

岭南大医

岭南大医

66
2026-02-14 22:26

击落阵风

王彪 回复 02-15 02:03
刚买的飞机被打了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02-15 09:57
击落阵风前别说国外,就是国内也很多人认为我们的武器没有实战检验,认为J10不如阵风,然后啪啪被打脸,殊不知我们的军演强度远超实战

陈增强

陈增强

54
2026-02-14 19:54

最好主动来当验正品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46
2026-02-15 00:30

按这个俄罗斯专家的说法,俄罗斯6000枚核弹头也沒有过实战,是不是俄罗斯的核导弹根本就没有战斗力?

用户12xxx55 回复 02-15 12:50
你家里有很多刀枪,有人打你,你敢用是一回事。不敢用就是用来摆设的,会生锈的

风雷 回复 02-17 00:43
别人把你向前推,你到好还觉得高![捂脸哭][捂脸哭]

无湘不成军

无湘不成军

41
2026-02-15 19:36

你的东西没有实用过,人家怀疑就有意见,那就是证明你心虚!你有把握任别人怎么说都无所谓!有本事你过来试试

一切重来 回复 02-18 13:59
不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当你丑的时候,别人说你丑,你会很生气,当你漂亮,别人还说你丑,你就纯粹当玩笑。正印证了现在作者所说的这些

亲亲小菜

亲亲小菜

34
2026-02-15 17:50

也不能说人家说的毫无道理!因为表演和实战完全是俩回事

剑长老 回复 少说多做 02-16 23:04
考虑问题不能这样的,你可以假设自己的公司要买设备,两个供应商一个是百年老字号,有上百年的实际数据说话,另一个新开的,只有自己的实验数据没有使用数据,虽然纸面显示更牛逼也更便宜。你会买哪家的?同样的,国家实力到了一定程度就要靠拳头说话了的。

少说多做 回复 02-16 16:35
所以你的认知低,我们的军演选比实战都要强度高,懂么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23
2026-02-14 20:47

哈哈哈最🈴适试一下水就小日了

XB-WOLF

XB-WOLF

19
2026-02-15 00:58

任何评论都有价值。

阿凡达

阿凡达

16
2026-02-15 16:37

听得别人的意见才能进步,无论是军队还是武器,都得经过战场上锤炼,经历血与火的考验!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13
2026-02-15 06:12

你的武器到是上了战场。战场上打的一塌糊涂,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13
2026-02-15 05:29

没投入实战是地球人的福气![得瑟]

373

373

13
2026-02-15 18:00

美国老掉牙的F16,碰到蛋凡有一丁点空战能力的国家,都不允许出动,只要碰到手无寸铁的国家,它就允许大规模出动轰炸,这就是美国的实战,供俄罗斯朋友参考。

齐天 回复 02-21 09:30
你这个蛋字儿用得好。[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大卫

大卫

10
2026-02-16 07:26

俄罗斯的武器倒是天天上战场,可是越打越拉垮。俄罗斯的专家们还真好意思说的出口。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9
2026-02-15 00:35

严格的训练肯定会不输实战

齐天 回复 02-21 09:32
严格训练只是取胜的条件之一,真刀真枪的实战同样不可缺少。军人需要在战争中成长,在实战中磨合,在战争中进步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8
2026-02-15 10:53

j10+pl15的实战经验够不够份量?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7
2026-02-15 10:45

比如新能源汽车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7
2026-02-15 22:57

也是个问题,不是说的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7
2026-02-25 06:57

强国强军,加速发展。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6-02-17 00:14

国人都有点担心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6
2026-02-22 21:05

嘿嘿嘿。。。找谁去试?放在家里当门神不香吗?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6
2026-02-18 11:04

中国武器打击目标是美军。所以不可能有战果的。一旦有战果就是中美交火。其他国家早就不是我们打击目标了。我们的打击目标就是所谓的世界第一!

止殇之残

止殇之残

5
2026-02-14 20:10

东风怎么试?侦测到在途的核聚变打击?

tb604223226

tb604223226

5
2026-02-14 22:31

不要被别人怂恿开战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5
2026-02-15 09:42

经没经过战争考验,并不影响武器的性能。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5
2026-02-15 20:47

看看各国买的战斗机是什么型号就行了,别人又不是傻子[捂脸哭]

歌声尤如清泉水

歌声尤如清泉水

5
2026-02-17 07:06

坚决不开第一枪

用户25xxx50

用户25xxx50

5
2026-02-17 09:18

俄罗斯酸葡萄心理作用 他如果有中国先进的武器 早把乌克兰掀翻了 还用打到现在四年了?美欧支援乌克兰的武器炸的俄罗斯有些狼狈了 中国武器不是在印巴之战中靓了一把吗?中国武器没实战 美国鬼子不是很忌惮吗?兵棋推演下 谁的胜率大吗?俄罗斯人之所以说 是因为中国武器发展进步 已名声在外 也因此影响俄罗斯武器的销售 俄罗斯的如此说辞一点不奇怪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6-02-17 08:15

训练演习和实战是两码事儿,实战是真的大量死人的

骆驼祥子哥

骆驼祥子哥

5
2026-02-21 21:18

把轰20搞快点弄出来飞几天不歇气,比说什么都强。沿着国境线飞三五圈就可以啦!

用户50xxx40

用户50xxx40

5
2026-02-22 11:08

他们想进口又丢不起那张老哥的脸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5
2026-02-26 09:05

其实日本没有被美国小男孩和胖子轰炸之前,日本根本不鸟美国,挺而走险直接轰炸美国的珍珠港,后来才知道厉害但没有后悔药吃,导致日本轮为美国殖民地八十一年至今。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6-02-25 21:39

经过实战环境下测试,过关了,才能装备部队,你说,能不能用?

姐夫

姐夫

4
2026-02-16 02:02

你要这么说的话,回去看看丢旁边吃灰的十爷怎么吊打阵风的。

王师傅

王师傅

4
2026-02-18 01:22

未知数,这也是美俄最担心的。

mcs

mcs

4
2026-02-16 00:19

都是P话,世界上90%的先进武器都没有上过战场,AK-47整天都在用,能说经过实战的武器都是好东西?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2-20 08:23
例子错误,AK47确实是好东西

YZS

YZS

4
2026-02-15 05:16

俄罗斯的核武器最多,但经过战争使用了吗?从来没有。

天骄

天骄

4
2026-02-17 07:30

小日本不是正跳的欢吗?这么好个实验场不用用,什么威力大的可劲了用不可以吗

民主

民主

4
2026-02-18 06:09

抽个时间用一次试一试

木华

木华

4
2026-02-18 08:09

俄🧱家说得对,俄乌实战证明俄军队及武器都很拉垮。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4
2026-02-22 11:34

他的意思是在俄乌战场上实践一下?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4
2026-02-22 10:11

美国人的倒是经常上战场,也不看它打的是谁?一壮汉横扫幼儿园说明不了啥

080285

080285

3
2026-02-17 10:54

就好比小米车对比国外豪车,催牛逼厉害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3
2026-02-16 15:52

只买巴基斯坦需要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3
2026-02-16 02:11

又在造谣,没有哪位正儿八经的俄罗斯专家这么说过,相反一些反俄罗斯的乌XX却反复强调这一歪论。。。。

牵牛花

牵牛花

3
2026-02-19 15:23

中国可以邀请美国打一场实弹友谊赛!

沧海一抒

沧海一抒

3
2026-02-16 08:22

俄罗斯专家说的有一定道理!中国应该找巴基斯坦做代理人,跟印度打一场局部战争,验证这些新武器性能……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6-02-15 22:37

可以适当拿小日本菲律宾这种挑衅分子做个认证给全世界军界看一看。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3
2026-02-15 23:17

新的战争模式吓死所有人,谁挡其锋必死。

武林

武林

3
2026-02-15 23:55

当今更需要立威!!!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
2026-02-16 16:16

潜台词就是他们想看看长啥样,就是不给你看。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6-02-17 06:28

俄罗斯工业能力衰退以后,吐酸水的能力明显提高了,他们只能给自己寻找心理平衡

PANDA

PANDA

3
2026-02-17 07:53

中国将要淘汰的 J20 真刀真枪上过战场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6-02-20 10:39

不安好心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6-02-24 23:49

时常实战的军队临场指挥作战经验比较丰富,临战不乱

流浪

流浪

3
2026-02-24 11:29

哪没有参加过实战来说问题,谁愿意来实战一次[拍手]

铭娜鑫

铭娜鑫

3
2026-02-14 23:02

俄罗斯的核潜艇,核弹上过战场么,有实战经验么!

6183581

6183581

2
2026-02-18 12:27

是马是驴,得拉出来溜溜!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2
2026-02-17 14:39

是哪个俄专家说的?别张口就来!

lang_yong1318

lang_yong1318

2
2026-02-17 21:54

弹头换成非核氢弹头试谢一枚!

茫茫人海一点光

茫茫人海一点光

2
2026-02-19 02:55

清醒点,人家说的有道理,别盲目自大!

永不止步

永不止步

2
2026-02-17 06:33

按这样的说法那最有实战力的只有以前的七九步枪,粉炮鸟枪了。这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

由余志

由余志

2
2026-02-18 12:55

武器不需要经过战场洗礼,需要战场洗礼的是人,准确地说是参战人的战斗意识与战斗素质。

用户87xxx95

用户87xxx95

2
2026-02-18 23:42

学生把老师按在地里摩擦,一个字:酸!

爱是一种眼神

爱是一种眼神

2
2026-02-18 23:43

俄罗斯的潜在意思是低价卖点给他们用用

秋天

秋天

2
2026-02-15 21:38

歼10 C亮剑一战成名!

陈玄之

陈玄之

2
2026-02-18 19:41

任何武器出厂,都经过严格的测试,模拟过实战,为此,说的根本不对。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2
2026-02-17 00:18

俄罗斯总想让中国下场真刀实枪的干一场,使俄解脱!

用户57xxx15

用户57xxx15

2
2026-02-18 07:56

拿这个专家试试他就知道了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2
2026-02-16 10:24

这也是实话,我们不过度解读,要试验性能只能拿日本和收回台湾来试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2
2026-02-17 00:20

那意思就是你给俄罗斯卖一下,试试效果[静静吃瓜]

北方人

北方人

2
2026-02-17 16:04

刀子必须杀过人才能认为是锋利的吗?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2-21 13:03

干嘛?还想在乌克兰试一试吗,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6-02-20 23:56

拿台湾练练手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6-02-24 23:49

时尚实战的军队临场指挥作战经验比较丰富,临战不乱

齐天

齐天

2
2026-02-21 09:28

说实话中国军人急需一场立威之战,那些不断挑衅我们的敌对势力看清我们的实力。

老海

老海

2
2026-02-22 09:05

中国现在不用去证明什么,我们已经存在,谁都不能视而不见,若不信邪可以亲身体验,后果自负!

︶ㄣ 踩澐 樂 灬

︶ㄣ 踩澐 樂 灬

2
2026-02-22 14:27

这应该是大毛想通过这种言论,让东方大国的武器交给他去打小毛吧!居心叵测🫤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2
2026-02-25 06:41

这些好武器都是用来对付米国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6-02-26 10:24

只要自己心不虚,别人怎么说都无所谓的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2
2026-02-26 14:07

这人想法很清楚:让他们在俄乌战场上试验一下!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6-02-16 02:07

全世界的核武器除了美国放了2颗在日本有实战检验外,其余是不是全部不知威力如何?

空空

空空

1
2026-02-16 05:17

武器批量造出来时!已经做过各种验证!

吃瓜-看戏

吃瓜-看戏

1
2026-02-15 14:09

就算是画在纸上的、也叫“老虎”。

老百姓

老百姓

1
2026-02-15 12:23

中国的武器在性能上沉余量会做得非常大,都有很强的针对性。

福星

福星

1
2026-02-15 17:58

俄打个乌克兰都这么狼狈,我们的武器你有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6-02-16 13:43

那咋弄?要不咱也学学美国,澳大利亚不是正在找事,拿他练练手看武器性能?因为菲律宾是一群穷逼,日本资源要啥没啥除了一群疯狗。只有澳大利亚值得试手。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6-02-15 20:27

杀鸡才能儆猴,其实有必要展示一下刀的锋利,

雪域雄鹰

雪域雄鹰

1
2026-02-17 14:54

建议俄这位专家亲自来检验一下中国新武器👍👍👍👍👍👍

Doctor

Doctor

1
2026-02-19 10:54

先送伊朗试射

星辰寄语

星辰寄语

1
2026-02-19 21:20

这些俄国专家的酸葡萄心理太严重,昔日的学生,现在自己拍马都追不上了,难免有点落寞,就让它们自我安慰一下吧!

拉着青春的尾巴

拉着青春的尾巴

1
2026-02-21 22:52

乡下人

乡下人

1
2026-02-24 16:06

你要是听到了啦啦蛄叫唤,难道就不种庄稼了?

老陈醋

老陈醋

1
2026-02-24 21:27

找些机会试试。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6-02-15 06:13

美国造生化武器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1
2026-02-25 19:02

大俄变着法想让中国把高端先进武器给他用在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上,表示只是给你拭一下威力咋样,中国千万别上当!

大侠

大侠

2026-02-17 02:20

没有哪个国家敢试[捂脸哭]

DBL

DBL

2026-02-16 08:53

57空战是童话故事?

猜你喜欢

阿智通鉴

阿智通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