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东奕和王虹的差距,根本不在智力,而在选择与路径。 韦东奕选择扎根北大,闭门深耕

竹里悠然听鸟鸣 2026-02-11 16:01:30

韦东奕和王虹的差距,根本不在智力,而在选择与路径。 韦东奕选择扎根北大,闭门深耕,一心扑在数学研究上,靠极致专注和长期坚守,一步步站稳学术阵地,低调沉稳,心无旁骛。 王虹则选择走向世界,在顶尖平台交流碰撞,借助国际资源拓展视野,冲击更高难度的课题,外向开阔,锋芒毕露。 一个向内扎根,沉心做研究;一个向外拓展,放眼全世界。同样是天才,却走出了完全不同的人生,没有高下,只有选择。

1 阅读:15249

评论列表

李新领

李新领

78
2026-03-11 12:24

一个为国家,一个为个人,有啥可比的

山药蛋儿

山药蛋儿

48
2026-03-11 19:59

我佩服韦神,不了解王,

沧海一抒

沧海一抒

44
2026-03-11 05:19

一个选择报效国家,一个选择报效美国,那个对国家有帮助?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40
2026-02-12 15:16

王虹一个演员,,,就不是学数学的,,,学地球科学学建筑的,,,2个演数学天才的漂亮女生,一个姜萍,一个王虹,,,都是后面的男的在帮她们出名谋生,,,

笑对江湖 回复 02-17 15:59
韦?神?神吗?在数学四大刊一篇论文都没有的人,在数学界的影响力几近于无。

有人@我 110 回复 03-10 18:20
走到讲座开课的,没聊?数学教授身份没料?

忧郁哥

忧郁哥

33
2026-02-12 16:14

王虹:数学家中的演员,演员中数学家!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2-12 21:17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25
2026-02-11 19:12

王虹?值得商榷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2-12 15:16
王虹一个演员,,,就不是学数学的,,,学地球科学学建筑的,,,2个演数学天才的漂亮女生,一个姜萍,一个王虹,,,都是后面的男的在帮她们出名谋生,,,

回忆在眉间 回复 赠光和日月 03-10 21:20
人家发表了多少论文?攻克了百年数学难题,不比你刷题的强?

丁政

丁政

25
2026-02-12 14:29

差别 一个效力中国,一个效力外面!你猜我们中国人会更喜欢人,给谁的尊重更多?

东风 回复 03-16 05:27
一个基础科学,哪来的效力多少,傻乎乎的

幸运草 回复 东风 04-06 15:59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22
2026-03-11 08:38

王没有突出的成果的时候谁也不认识她,有成果的时候谁也开始喷她。对一个既不认识也不了解的人评头论足既可悲也可怜。

高歌 回复 03-20 22:23
说得对,你评论一个名人,得看看你有没有那个资格,蝼蚁评论大象有多大,怎么评论也不会有结果的!

重重的 回复 03-24 09:59
但凡有丁点智商都知道王虹这事儿极端不正常!

慢步星河

慢步星河

21
2026-03-15 16:13

关健是,谁为自己的祖国和人民供献最大,谁就值得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东风 回复 03-16 05:29
为祖国人民贡献啥了?

大鹏一世同风起

大鹏一世同风起

18
2026-03-11 03:10

真正搞科研的和搞名利场的

大鹏一世同风起 回复 燃烧的蔬菜 03-14 16:30
确实,现在的润人都是这种观点。不过回想几十年前,钱学森、于敏那一辈人是绝不会这样说的,人家心系的是家国

燃烧的蔬菜 回复 03-14 12:41
成人世界只看成果。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17
2026-03-11 10:50

我不了解数学界,但我觉得王相比之下差远了,也许是个人理想和目标不同吧……

东风 回复 03-16 05:31
不了解你就滚蛋

抬杠涨知识 回复 东风 03-16 09:19
你先演示一下怎么滚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6
2026-03-10 16:01

王虹已经是教授了,也得到了世界顶级权威机构的认可,我们很多一本都够不着的BB啥

西去的列车 回复 03-11 11:48
为什么要外国认可?

用户10xxx93 回复 西去的列车 03-12 09:00
近代社会的进步可不只是靠我们中国人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11
2026-03-11 13:22

一个皓月,一个萤火虫!

相逢难相惜

相逢难相惜

10
2026-03-11 13:10

一个是真正的数学家,一个是演员数学家,能比吗?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0
2026-03-14 21:08

你有再高的才能不为国家所用,而服务于外国。没有可比性!

东风 回复 03-16 05:28
净扯犊子

用户45xxx14 回复 东风 03-16 20:38
净是负能量

云侠

云侠

9
2026-03-10 15:26

小编有啥资格评论两个数学大神。

pollo

pollo

9
2026-03-12 09:11

韦东奕已经是副教授了。把星座和身高都放上去比,什么用意?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9
2026-03-14 09:31

你这话有毛病,凭什么说在北大就是闭门深耕,在加州就是走向世界?北大数学很差吗?北大就很封闭吗?就没有国际资源没有国际视野吗?

虽远必诛

虽远必诛

9
2026-03-17 11:23

王终究是一个叛国者,还有脸唉,华夏民族不喜欢背弃国家的东西的

Archer

Archer

9
2026-03-15 10:04

不是一个级别,王虹是下个菲尔兹奖的热门。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8
2026-03-11 16:44

韦是中国的!

人公

人公

8
2026-04-02 07:50

有些奥数题,当时是无解题,就是让这些天才去解,然后从中得到启发,然后慢慢得出最优结果,他们都是有目的的。在军工上韦东奕必然帮助过国家。不要否认。

李怂怂呢

李怂怂呢

7
2026-03-11 19:41

人家两个都是数学天才,我们这些智商低于100的人还是闭嘴吧!

田晔

田晔

7
2026-03-22 07:35

没有可比性,为祖国效力的值得点赞,舔美的早点滚蛋。

夏日飘雪

夏日飘雪

6
2026-03-19 06:15

王虹是菲尔兹奖提名者之一,也是2026年最热门人选。她证明了百年难题:三维挂谷猜想,这也被列为21世纪数学重大成就之一。如果真要对比两个人,韦神固然厉害,但跟王比真不是一个维度,王属于降维打击。要知道,菲尔兹奖属于数学界的奥斯卡。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5
2026-03-12 22:03

能玩数学的都是大神 没必要去谈论谁好谁差些 因为学科决定了 如果有争论只是应用或者名声谁高谁低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
2026-03-15 10:02

研究武士刀的挥动可能性怎么就比高超音速流体高级呢?

航细公告仔减持

航细公告仔减持

4
2026-02-21 11:50

放屁

太子辉

太子辉

4
2026-03-15 18:08

一个是创造者,一个是解答者!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6-03-17 00:12

韦神对中国是正数,另个球都不是

欧文

欧文

4
2026-03-15 00:59

两个人不是一个层级,国足没拉出去碰撞,那在国人眼中也是神一样存在。

闲聊

闲聊

4
2026-03-23 22:23

王红为中国做什么了?还拿她跟韦神比?她都不如中国的小学生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3
2026-03-10 15:00

韦是数学解题高手,老王是数学演讲员

云侠 回复 03-10 15:25
一个是解题高手,一个是数学家。

用户33xxx03

用户33xxx03

3
2026-03-11 21:45

然后你就拿一些不知所谓的东西来对比?身高星座都拿出来对比?真够无聊的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3
2026-03-11 23:30

他们是同班同学吗?

燃烧的蔬菜 回复 03-14 12:43
不是,虽然是同岁数,但王更早毕业。王跳了两年还是三年上的北大,韦是正常岁数上的北大。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3
2026-03-11 12:36

数学这东西,讲的东西139智商人听不明白,是到了极神造诣了。上次让我听不太明白的20%的数学学院的院长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6-03-13 13:19

王虹都要冲击菲尔兹奖了!

昆仑

昆仑

3
2026-03-15 00:54

这俩如果是一家,有个孩子……

中国用户

中国用户

3
2026-03-16 14:08

郎才女貌,天造地设。

佰港方城

佰港方城

3
2026-03-18 13:50

你看看人家笑然,再看看你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3
2026-04-02 12:38

天才和神是有差距的

laughing

laughing

3
2026-04-09 13:40

韦神当教授了,又有妖魔鬼怪出来蹭热度了

用户98xxx40

用户98xxx40

2
2026-02-13 07:46

韦东奕应该没有1.85米,看样子最多1.78米。

用户98xxx40 回复 03-11 00:11

用户98xxx40 回复 04-22 07:41
差不就1.75米那个样子,那个女的最多1.61米不得了了

一杖客(辛)

一杖客(辛)

2
2026-03-11 07:46

数学懂的真会,不会懂的是真不会,学问高深处是教不了,学不了,全靠一代代天才啃下来,开阔眼阔阅历对顶级数学家来说可能真没必要,因为他们在某一点就是唯一,就是神,谁能给他们启示呢?

用户47xxx78

用户47xxx78

2
2026-03-21 15:44

比以后,小编得什么。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3-31 21:45

那个什么虹为美国佬服务

继续旋转

继续旋转

2
2026-04-09 07:02

笑死人

逸镛

逸镛

2
2026-04-06 21:04

都是逆袭短剧看得太多,喷子他多,都不了解一个人就直接去喷他,她。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6-04-09 05:55

王虹在国内,稳定排前三!

鱼夫

鱼夫

2
2026-04-15 23:21

为其它国家服务,可能是最强大的敌人,有时可顶十个师。

風泠_lin

風泠_lin

1
2026-02-12 15:00

是不是又想促成一对儿

不知情

不知情

1
2026-03-10 15:41

性格决定命运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1
2026-03-16 19:41

家国情怀与个人价值的碰撞!或许这个问题虽然有对错,却永远没有休止的争论

有人@我   110

有人@我 110

1
2026-03-30 11:50

韦就网红,没一点成果,做题国家和好家庭产物

发扬光荣

发扬光荣

1
2026-03-31 21:18

差距?有什么差距!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1
2026-03-31 14:12

网红以后不回来,就是一个为国家,一个为自己

着镜

着镜

1
2026-04-11 17:18

王虹说的高大上,却是根基不稳。

wenshao_shao

wenshao_shao

2026-02-12 18:02

你说的挺好

竹里悠然听鸟鸣

竹里悠然听鸟鸣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