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同意吗?马健谈郭艾伦: “国内的后卫。” “如果单论控球的技术。” “我

懂球大卫 2026-02-06 18:32:27

你同意吗?马健谈郭艾伦: “国内的后卫。” “如果单论控球的技术。” “我认为郭艾伦绝对是独一档的存在。” “艾伦的左右手均衡。” “控球能够有多样的变化。” “而且他突破第一步非常快。” “对抗能力也出色。” “这让他能够很好完成终结。” “是冲击力非常出色的球员。” “在人球结合这一块。” “艾伦绝对是独一档的。” “他能够将控球技术运用到实战中。” “为球队提供很大的帮助。” “在艾伦巅峰时期。” “那肯定就是国内后卫的天花板。” “至今我们还没发现。” “有比艾伦做得更好的了。” “那么你觉得。” “下一个郭艾伦,会是谁?”

郭艾伦在亚洲还行,可以依靠身体和速度进行强突,但是出了亚洲就不行了,在面对更高更快更壮的欧美球员时,郭艾伦的身体和速度完全不占优势,反而会暴露投篮不稳,传球视野差等短板。但是后卫一直是中国男篮的短板,对比以前需要中锋在中圈接球过渡,郭艾伦至少能安稳的把球运过半场。

0 阅读:6945

评论列表

PHIII

PHIII

35
2026-02-07 13:30

巅峰时期郭艾伦确实是,前提是巅峰时期

一米阳光 回复 02-07 20:21
你说的对,前几天对青岛仅仅得了25分

PHIII 回复 一米阳光 02-08 11:41
你的意思是郭艾伦重回巅峰了?这个赛季伤停多少场?对青岛之前,为数不多能上场的比赛,6分、8分的比赛也是他巅峰状态?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5
2026-02-06 22:01

说得对,目前,郭艾伦还是本土球员后卫实力最强的,没有哪个球员超得过他。

大尾巴狼心心橙 回复 02-08 14:42
在辽宁的时候被杨鸣压制了,

木木彡oooooo。。 回复 大尾巴狼心心橙 02-09 08:59
你这个名字很适合你。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18
2026-02-07 13:03

就现在,国内后卫也没有比他强的!

古惑狼

古惑狼

17
2026-02-08 22:15

19年世界杯时大侄子是在巅峰吧?我看他最拿手的就是原地胯下运球,倒饬了半天还在原地,看的我尴尬癌都犯了。一场下来6投零中,五投零中,呃,说好的亚一卫呢。

天津大麻花藤 回复 02-10 13:54
在国际赛场上他的控球就没优势了,反而没投射,第一步慢,传球视野差,的劣势暴露了。

lion 回复 02-09 07:36
你就说谁比他强吧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6
2026-02-07 23:50

优点说的都对 但缺点呢?传球意识,传球视野都不好

用户14xxx48 回复 02-08 06:32
除了赵继伟,国内哪个球员敢说传球比郭艾伦好的?

小白通信 回复 02-08 17:30
郭艾伦比较上头是真的,想传球的时候还是不错的,CBA助攻榜都能排的上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15
2026-02-06 19:54

马健老师说的非常好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2
2026-02-09 07:23

郭艾伦的打法像威少,速速快,缺点是三分不准。

用户10xxx69 回复 03-19 10:16
郭艾伦的打法更像欧文,都是以顶级的控运球能力为技术核心的控卫

天津大麻花藤 回复 02-10 13:54
他爆发力差多了

用户75xxx72

用户75xxx72

12
2026-02-08 13:03

十年前是的,现在速率慢呀,总被抱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2-08 19:31
人总会老的

用户75xxx72 回复 地狱雷光杨永信 02-09 18:45
对,我是讲事实,没任何针对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8
2026-02-20 21:30

看球20多年,能把球安稳运到前场的就郭艾伦和赵睿了,其他后卫差距太大了

嘉沂~ 回复 03-23 09:00
赵睿还真没艾伦运球稳,速度也没艾伦快,但是赵睿也是可以了,毕竟多少年能出个艾伦

asd好啊好好 回复 03-24 07:31
张庆鹏

dxdx16

dxdx16

8
2026-03-03 14:05

中国一直以来的短板就是后卫 从老一代 刘伟都要挡拆过半场 还真是郭艾伦最放心

秦始皇

秦始皇

7
2026-02-08 00:52

陈江华:?

用户11xxx91 回复 03-19 19:04
陈江华巅峰期太短

用户93xxx38

用户93xxx38

6
2026-03-20 22:59

马健一个自己都运不明白乱评价后卫;郭艾伦大侄子那运球会打球能看出来、就是猛如虎原地杵没有加上左右的大幅度晃扯动来迷惑防守人;其实这样的运球是不及格的;年轻时有速度优势掩盖了不足,年纪大或者遇上国际赛场凶猛的防守就毫无优势了;客观描述不喜勿喷

文竹

文竹

5
2026-02-07 22:18

完全正确。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5
2026-02-08 03:42

郭艾伦比陈江华差的不是一节两节之事,马健说的话能信?总胡说八道

qomdyvpw36 回复 九、 02-08 17:55
陈江华?笑死了,又是一个啥都不懂的

九、 回复 02-08 08:18
陈江华有什么水平,横向运球技术根本就不行。 光凭速度硬突,08奥运会的时候要不是他不停的被抢断送帽,也不至于输那么多。 那场比赛之后我记得很多人叫他纸片人。 运球过半场都提心吊胆。

你想要的未来

你想要的未来

5
2026-03-12 09:46

至少有他在,过半场还是很放心的

阳光大道

阳光大道

5
2026-03-13 12:44

无与伦比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6-03-10 23:37

大侄子碰到欧美后卫就拉胯,打亚洲还可以,主要原因是投篮不稳,一旦突不动就跪

融合未来

融合未来

4
2026-03-21 12:52

郭艾轮在国际赛场上从来没有证明过自己,包括周期,都是媒体及一些所谓的篮球专家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吹出来了的。连世界杯奥运会都没进过,说白了啥也不是!

asd好啊好好 回复 03-24 07:33
12年奥运会替补,16年奥运会主力,19年世界杯主力。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4
2026-03-10 21:46

看看近十年以来中国男子篮球的成绩,就没有什么独一档的存在,别吹了。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3
2026-02-16 12:21

控球技术不错,但冲到篮下就转圈圈了

鐵歐Jerry

鐵歐Jerry

3
2026-03-14 14:17

没毛病,人家说的清清楚楚在国内巅峰期。毕竟咱国内特别是后卫群非常菜鸡。

肥啊肥

肥啊肥

2
2026-02-17 20:59

都忘记了陈江华???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6-03-12 15:23

完全同意

双飞燕

双飞燕

2
2026-03-11 09:10

无头苍蝇,对球队整体的带动不大。

葬爱

葬爱

2
2026-03-14 00:38

很客观,反正没出国

九门大提督

九门大提督

2
2026-03-21 00:14

郭陀螺,亚一卫?

用户24xxx32

用户24xxx32

2
2026-03-21 14:11

以前刘炜被键盘侠骂惨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6-03-20 12:53

必须是陈江华

ZX

ZX

2
2026-03-21 12:13

自始至终到现在没有超过陈江华的!

黎哥哥

黎哥哥

2
2026-03-20 23:03

怎么算呢,巅峰期的艾伦就像弱化版的威少,有冲劲,也有能力,就是稳又不了,快又不了,投射差强人意。局势把握几乎没有!曾经的刘伟,刘晓宇,陈江华给我的感觉更好!

快乐传染

快乐传染

2
2026-03-10 00:00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用户45xxx37

用户45xxx37

1
2026-02-12 12:57

胡雪峰

CSZ

CSZ

1
2026-02-18 17:42

你说得对他是宇宙无敌超级第一的

冰火

冰火

1
2026-03-21 23:00

刘炜:要不聊聊罚球?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6-04-05 11:51

丛明晨单场十个三分有几人。

猜你喜欢

懂球大卫

懂球大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