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全固态电池车上市,燃油车还有活路吗? 说实话,当看到比亚迪官宣全固态电池研

闻所有闻 2026-02-06 15:54:44

如果全固态电池车上市,燃油车还有活路吗? 说实话,当看到比亚迪官宣全固态电池研发成功,实测续航达1875公里,城市与高速混用,续航超1300公里,你心动了吗? 最关键的是在价格方面,比亚迪称能实现“固液同价”,这一条太狠了!狠到我的第一反应不是觉得“牛”,而是:油车,是真的没法玩了! 以前我们聊电车,总绕不开三个痛点:续航短、充电慢、冬天尿崩。 可现在呢?1875公里的长续航,这意味着今后充一次电,你能从江浙沪一口气干到云贵川。中途不用找桩,不用算着电量提心吊胆,油车引以为傲的“长途无焦虑”,直接被按死。 更狠的是比亚迪直接宣布固液同价。曾经很多人预估固态电池会比液态电池贵数倍,可没想到会和液态电池一个价。同样的钱就能买个续航翻倍的车,这不是技术迭代,这是规则已注定被改写。 可以预见,油车最后的“护城河”正在崩塌: “我加油快!” 比亚迪固态电池12分钟补能1500公里,比排队加油更快,电还便宜。 “我保值!” 眼下油车保值率肉眼可见的跳水,两三年后,燃油的二手车市场还能值多少? “我长途无忧!” 在保底1300公里的实际续航面前,这句口号显得苍白无力。 这不是“电车又进步了”,而是油车的根本优势正被逐步清零。百年燃油车构筑的壁垒,会从技术到成本,被全固态电池全面击溃。 当电池不再怕冷、充电快过加油、续航不再是问题,且价格还很香时,你还会去看7块多一升的燃油车吗? 在我看来,比亚迪这一刀,捅的不仅是技术天花板,更是油车市场的咽喉。因为这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 所以,别再问电车是否能取代油车这种问题,现在真正的问题是:当全固态电车全面上市时,你加油的理由,还剩什么?

0 阅读:1046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7
2026-02-07 03:03

公平竞挣,电车早死了

木枫oo 回复 02-07 08:33
公平,电车根本就推不开[滑稽笑]

不偷菜了 回复 02-07 09:46
油车也竞争不过马车吧?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8
2026-02-07 07:29

又是一声“狼来了”,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别整天瞎比比,见风就是雨

感悟

感悟

27
2026-02-07 08:29

别乱吹!一年后能做到算我输,眼见为实!

北极熊 回复 007 02-08 09:05
输了就买固态电车,他绝对不吃亏

007 回复 02-07 10:12
你输了能怎么样?[哭笑不得]

风行

风行

24
2026-02-08 09:23

就算全固态上市,那也等十年后再说。一是国内资本习惯吹牛逼;二是国内宣传只说优点不说缺点;三是就国内车企的调教水平,至少得十年后再说。

用户17xxx61 回复 02-09 14:30
有道理

月落乌啼o 回复 02-09 16:45
国外出来新款,国内才会出,不然没的抄

追  梦

追 梦

22
2026-02-08 03:37

大前年就说,燃油车死了。现在还在说。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9
2026-02-07 19:56

你自己信吗?

坦荡真小人

坦荡真小人

19
2026-02-08 13:48

比亚迪官宣了还差不多,固液同价可能还是太理想化了点,如果是真的,那中国新能源汽车就真的要大结局了。。。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19
2026-02-07 09:57

车上装上核电站也不会没油车

暗袖留香 回复 02-10 05:58
你说的没毛病,现在还有拖拉机呢!犟种

月缘过客

月缘过客

19
2026-02-08 11:15

如果电车没有了政策倾斜 能干得过油车吗?

用户10xxx94 回复 02-08 15:15
可以肯定的说的,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政策只不过是加速了这个进程,人类由马车,蒸汽机汽车,内燃机汽车(油车),电动智能化汽车……,这个是时代技术发展的趋势。

月缘过客 回复 用户10xxx94 02-08 15:57
建议你先去搜下电车最早是出现在哪个国家 哪个时代[得瑟][得瑟][得瑟]

春日阳光

春日阳光

17
2026-02-07 07:15

同价?是跟那五六十万又或者跟那百万的同价还是和那几万块的同价啊?

决山寺

决山寺

16
2026-02-07 04:02

只是理能上的,电动汽车还是不咋行,一碰容易起火,起了火还灭不掉

雨燕杂文 回复 gg 02-08 12:07
你去查查

gg 回复 02-07 10:04
你什么时候见过比亚迪的车碰撞起火?撞大货车都没事

Arger

Arger

16
2026-02-08 09:08

硫化物电芯寿命到了,密封老化后,正常回收以外的剧毒物泄露问题求解。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14
2026-02-09 10:44

油车死不死不知道,现在的电车肯定先死

到的地方

到的地方

13
2026-02-08 17:46

你倒是出来啊

诗雨芳华

诗雨芳华

11
2026-02-08 11:30

小编肯定是文科生。12分钟补能1500公里,算过充电功率有多大么?

万能充

万能充

9
2026-02-09 07:36

这样的固态电池一上车,现在的电车油车统统玩完。不过10年之内,出不来这样的固态电池,就是出来了,也得百万以上。

开满鲜花的KAZAN

开满鲜花的KAZAN

9
2026-02-08 11:25

明天把比亚迪换成吉利,又是五毛

雨燕杂文

雨燕杂文

9
2026-02-08 12:07

昨天看到的是奇瑞固态电池一千多公里,今天就变成比亚迪,明天也不知道该谁了

老殷

老殷

8
2026-02-08 14:01

安全隐患呢

用户47xxx31

用户47xxx31

7
2026-02-08 06:45

固态电池还早啊!

谷子地吹响了集结号

谷子地吹响了集结号

7
2026-02-08 08:33

一般的充电桩是达不到这个效率的

华仔哥-奇迹

华仔哥-奇迹

6
2026-02-07 07:13

讲什么固态电池?都讲了快两年了都没能上市,加上没经过人们实际使用反馈,所标的都是理论数据,你不如讲可控核聚变电池研发成功了?充一次电能跑30年。[抠鼻]

永远的夜雨大方驾校杨教练

永远的夜雨大方驾校杨教练

6
2026-02-08 10:08

续航是够了,车价80万以上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6
2026-02-08 09:40

18 00公里中途不找充电桩? 那是不可能的

Linny

Linny

6
2026-02-08 10:09

还是要看电车养路费怎么收才下定论吧

玉罗汉

玉罗汉

6
2026-02-09 02:11

新型电池上线也没经过时间的考验啊?有保质期吗?多久都不知道,开新能源液态电池的嘚瑟啦,固态和液态车子可以通用才好,否则就再换车

Blue

Blue

6
2026-02-08 14:43

维修成本高和后台锁车这些解决了吗?

蓝大哥

蓝大哥

6
2026-02-09 14:37

稍懂科学的人都知道,纵观电车现在有很多美中不足的事情,但电车淘汰油车那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就像现在的手机淘汰固话和路边公共电话亭一样!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6
2026-02-08 08:56

出来才说吧!

世界是个草台班子

世界是个草台班子

6
2026-02-08 02:06

固液同价在2029年前都不太可能😊产能爬坡没那么快[抠鼻]

林林

林林

5
2026-02-08 08:59

去东北试试

F!y

F!y

5
2026-02-08 08:37

1300,前提条件高速与城市混用,纯高速跑不出这个续航。开空调满载的话还要打折。纯城市,是电车优势,跑高速跟油车比还有差距。跑得快掉电快。现在是6折左右,不知道固态能几折。

用户10xxx61 回复 02-08 13:10
比亚迪公开说了正常100%的数据夏天空调打八折,冬天暖气打六折,你自己看着买。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6-02-08 15:10

固液同价是绝对可以的,液态电池涨价几倍就行了,很简单啊

旺马

旺马

5
2026-02-07 20:54

后天上市,肯定抢疯了……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5
2026-02-09 02:15

就怕你有钱买没命开。

天际

天际

5
2026-02-08 13:28

现在的内燃机车,已经摇摇欲坠啦。同型号车以前50多/辆,现在30万左右都无人问津了。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5
2026-02-09 11:10

可以实现固液同价,潜台词就是韭菜赶紧买 等5年后规模化和技术成熟后,有望实现固液同价。 而且大电池还有个问题,普通人平时99.5%的需求是只要600公里续航就够用了,你整一个1800公里续航的大电池,那我也不愿意为了那0.5%的需求多花大几万去买那个大容量。但固态电池容量只做到600公里续航又解决不了普通人0.5%的长里程需求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6-02-07 07:07

你继续忽悠,有本事你让他量产呀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4
2026-02-07 11:13

等特斯拉固态电池出来再买[抱抱]

世界是个草台班子 回复 02-08 02:08
特斯拉用的是小电池,固态电池小型化没那么快的

夏日的风 回复 02-09 07:57
大山里出来的?

王九

王九

4
2026-02-07 10:20

换个电解液电池容量能大这么多?

☆黎明之光☆

☆黎明之光☆

4
2026-02-09 18:57

吹牛不交税

九个太阳

九个太阳

4
2026-02-09 09:00

想屁呢,他会在相同续航下把电池做小。比如说普通的80度电池能跑600公里,固态的更轻电耗更低可以用70度就能跑600公里了。然后还卖的更贵,因为是高科技固态电池。

若相爱~~卟漓(言)

若相爱~~卟漓(言)

3
2026-02-09 09:12

电车的续航懂的都懂 说是上千公里 真实数据要打对折 到了冬天还要掉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6-02-08 08:04

耗电最大的敌人是空调和风阻,-20℃一个小时6度电就被浪费了。

老刘忙

老刘忙

3
2026-02-09 19:29

如果真固液同价那我这插混车简直就是废铁了,二手车还咋卖呀

大王

大王

3
2026-02-08 15:39

吹牛最快,张嘴就来。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3
2026-02-09 10:40

丰田掌握着大部分固态电池专利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3
2026-02-09 08:43

该恐慌的不该是普通电池的电动汽车嘛?到时候那就是一堆垃圾,而燃油车依旧可以正常开。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
2026-02-09 11:09

十年后,燃油车就是稀罕物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2-09 00:45

大家最关心会不会烧人?

小强

小强

2
2026-02-09 06:43

他们说的你也信???这么厉害就不用什么都靠“法务部”了![捂脸哭]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
2026-02-09 09:07

看看部队用车有电动车吗?为避免被石油卡脖子两条腿走路罢了……

清净子

清净子

2
2026-02-07 07:33

举报举报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6-02-08 20:47

不吹不黑,正真的固态电池能四到五年内大面积商业化,也是奇迹了!尼玛一个一个吹的都是在实验室里的数据

用户83xxx12

用户83xxx12

2
2026-02-09 11:14

加油,10万BBA不再是梦,就靠电车了

义哥

义哥

2
2026-02-08 19:40

真正害怕的是现在的电动汽车。何去何从?

左转

左转

2
2026-02-08 22:14

遥遥领先

笑看落花飞舞

笑看落花飞舞

2
2026-02-08 22:45

啥时候电车的续航和价格都普及了在说吧

hyg

hyg

2
2026-02-09 10:49

把油税废了,看看谁先死

ned

ned

2
2026-02-09 09:08

什么时候宣布的

极光云

极光云

2
2026-02-09 00:36

当油价降到6元一升,混动车百公里三升油时,我还是买混动车

云归来的地方

云归来的地方

2
2026-02-09 10:09

这套路和电车才上市一样一样的,12分钟1500公里,先拉头牛在吹吧!

momo

momo

2
2026-02-09 00:37

这是资本在造势,好骗下家。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2
2026-02-09 08:57

反正我买油车,没有耐性等充电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6-02-08 20:45

全固态上市后最尴尬的应该是满大街液态电车。

左转

左转

2
2026-02-08 22:15

宇宙第一

雅韵物流

雅韵物流

2
2026-02-09 08:21

还不用说,油车资本下点本在各种媒体狂轰乱炸还是有效果的,至少我身边有人还信油车优点多,主要是确实很少接触电车的,只是我开了二十年油车的人听到各种媒体整天贬电褒油还是有点反感!

QHDSJM

QHDSJM

2
2026-02-09 20:01

希望能尽快落实!固态已喊的时间太久了

武寒旭

武寒旭

2
2026-02-09 10:22

一年以后,那现在就别买车了,等着吧。这又不是手电筒,随便换电池,现在电池几万一块。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2
2026-02-09 12:05

催牛逼呢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6-02-09 03:42

继续关门自嗨吧。

萧峰

萧峰

2
2026-02-12 01:03

只有纯电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绝对 ¤ 舜剑

绝对 ¤ 舜剑

1
2026-02-08 22:02

哇,捅破天的吓人的遥遥领先的黑科技[得瑟]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6-02-09 09:02

吹泡泡吧,吹下就会实现,你就成为老王了。

AI思考沉默再沉默

AI思考沉默再沉默

1
2026-02-09 06:26

油价继续高,必然油车会,,,不可能存在许多,,,

蓝隼

蓝隼

1
2026-02-09 08:33

12分钟补能1500公里充电功率是多少?张嘴就来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1
2026-02-08 19:37

先是特拉斯,后有奇瑞,现有比亚迪,怎么不见专业做电池的有突破?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
2026-02-08 18:50

烧起来照样不含糊

Peter

Peter

1
2026-02-09 16:46

这几年听这些吹牛逼的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1
2026-02-09 07:54

除非是原子能电池,否则续航永远是迈不过的坎

盖伦

盖伦

1
2026-02-09 09:17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那么大的电池密度,要是自燃了那就好看了[滑稽笑]

PrettyMercy

PrettyMercy

1
2026-02-09 06:14

有人喜欢吃面有人喜欢吃饭,有什么问题吗

深水蓝雨

深水蓝雨

1
2026-02-08 17:56

国产车现在急功近利,先观察再说不要当小白鼠

777

777

1
2026-02-08 18:54

啥时候上市啊?

Njj825

Njj825

1
2026-02-08 20:19

不容易啊,燃油车已经发展多少年了?电动车这才经历几年? 这个是国家的大策略!甚至足以翻牌!!! 非常期待!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1
2026-02-09 11:53

不是说已经在用了吗?怎么还在如果。

小怪物之炯炯侠

小怪物之炯炯侠

1
2026-02-09 07:52

比亚迪固态电池,是PPT生产的么?

老张

老张

1
2026-02-08 22:50

实现后,充电又多N个附加费,这个蛋糕多人看着

大龙虾

大龙虾

1
2026-02-09 09:51

12分钟补能需要多大功率充电桩?家家户户都这样,变压器及供电线路是否都要升级?

就看看吧

就看看吧

1
2026-02-09 09:21

如果价格不便宜的话,还是建议买C919好。[捂脸哭]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1
2026-02-09 21:03

12分钟补能1500公里,那得一个小电站才能满足

再见青春

再见青春

1
2026-02-09 14:34

一切都是假如,假如你活不到固态电池推出的那一天呢

ILNBA

ILNBA

1
2026-02-08 17:43

加油小金牛[红脸笑]

永真

永真

1
2026-02-09 07:51

它会活的好好的

杨先生

杨先生

1
2026-02-09 09:00

固态电车大量上市,如果油价垮到3元5左右电车还是那么香吗。

历练

历练

1
2026-02-09 11:15

出来在说,现在说有点早[狗头]

蓝天大海

蓝天大海

1
2026-02-10 04:34

平时不长途,你要怎么大电池不浪费阿

用户10xxx58 回复 02-12 00:46
众多网友每天都给电车找问题,电车要做的是各方面碾压油车才行,最后还有人说我爱听发动机的声音,完了电车还要给装一个发动机声浪,还要个开关,让他不想听时关掉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6-02-09 06:30

这叫我等一众液态电池车咋办

林中侠

林中侠

1
2026-02-09 08:16

固液同价短时间内不可能的实现的,10点之后再看吧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6-02-09 19:44

只要是电车就突破不了续航,别听他们虚假宣传,有这好事,欧美会不做,把好事让给你。

用户10xxx58 回复 02-12 00:50
哈哈,知道为什么欧美掉队吗,没有锂电池实现不了现在的电车续航,锂电池生产才多少年,电池车早就有,工厂里以前都用电池车运零件,那不是现在的电车

闻所有闻

闻所有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