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能让中医药退市!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真是巧了! 这边大批的中成药即将面临退

有书就读 2026-02-03 12:26:24

决不能让中医药退市!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真是巧了! 这边大批的中成药即将面临退市,后脚英国的药企就重金砸国内市场了。 是谁在打压中成药?幕后黑手是谁?吃了几千年的中药,竟没有组织,机构保护,什么原因…… “尚不明确″的负作用成了中成药下架的借口,但是,也应该把下架中成药真正的负作用举例出来,才可以下架吧。

1 阅读:1973

评论列表

刀鳅

刀鳅

83
2026-02-03 18:50

支持中医文化传承✊

吉祥

吉祥

59
2026-02-03 22:17

支持 中医 中医药 黄帝内经 把人体说的明明白白。这是老祖宗的千年留传的宝贝。中华民族的瑰宝。

了大师_ 回复 02-17 19:56
内经你看过吗,都是胡扯,笑话而已

用户10xxx70 回复 02-08 13:33
360块骨头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54
2026-02-03 17:50

尚不明确,几千年了早该明确了,尚不明确要么就是学医没学好,要么就是庸医的免责声明。

不语却知心 回复 02-04 09:31
对,尚不明确就是庸医的免责声明。是药三分毒,谁能列出西药就没有毒副作用,饭吃多了也会撑死人,咋没人禁止吃饭?本质就是西医联合资本打压中医药的套路。

潜龙勿用 回复 不语却知心 02-04 15:59
古代御医你给说个尚不明确,早拖出去砍了。所以我说几千年了哪能有不明确的?自己没学好而已。吃饭撑死,那也有古训:吃饭七分饱。你非要把自己给撑死那怨得了谁?

朱生

朱生

52
2026-02-03 23:59

支持中医,但必须严查严惩造假者。

平常心 回复 白云 02-04 12:09
没文化真可怕

白云 回复 02-04 02:21
本来就假,何来造?

剃刀

剃刀

50
2026-02-03 13:30

传统医药退出国家医疗体制,在国家监管下走向市场,这是大势所趋。国家把有限的财力全部投入到现代医药,尽快实现全民免费医疗是国际惯例,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免费医疗不是包治百病,是救急、是救命,中医是保健、是花露水、痱子粉、不是医疗,你想舒服、你既然那么信奉中医,觉得中医药好你就自己花钱买。

杂事随说 回复 02-03 15:28
扯蛋🥚,中西结合才是正道,在这方面不要扯什么国际惯例。

月圆在天涯 回复 02-04 00:18
支持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33
2026-02-03 21:57

用了几千年的药方,有什么作用知道,有什么副作用不知道,玩呢[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2xxx47 回复 02-28 05:33
正宗中医都是传内不传外的,所以历史上经常失传,就不知道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3
2026-02-03 22:50

阿斯利康在大中华前进一步,中华民族就危险二步!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1
2026-02-04 09:10

支持中医中药

用户79xxx40

用户79xxx40

20
2026-02-04 11:30

保护中医药,是每个国人的责任

石头

石头

20
2026-02-05 10:45

尽早清除内鬼

欢乐马

欢乐马

18
2026-02-04 18:15

坚决支持中医!!!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6
2026-02-04 13:51

先除奸

扶阳中医

扶阳中医

16
2026-02-04 19:24

中药很多是药食同源,如干姜,川椒,葱白,桂皮,桂圆(龙眼肉),鹿茸等等,是不是做饭也要写禁忌与不良反应呢。中药不是讲不良反应,而是讲辨证施治。如寒凉之药三黄片等虚寒体质就不能服用,阳虚体质滋阴药六味地黄丸等不能服用,阴虚体质温热药就不能服用。不良反应写尚不明确的,就是辨证正确情况下,无任何不良反应。像服用附子类回阳药用来破寒通络,如小活络丸,服用后会有排病反应也很难受,难道这也算不良反应吗。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5
2026-02-03 23:59

人吃的很多菜就是药,难不成也要写个禁忌?

平常心 回复 白云 02-04 12:11
以阁下逻辑,难道人放个屁,屁就是人了。

白云 回复 02-04 02:22
所以中医就是菜!

汉师

汉师

14
2026-02-27 21:36

中药本来没有所谓”副作用“这种概念,只有吃错药之后的反应,《伤寒论》中详细论述了吃错药的各种症状及䃼救方法。《黄帝内经》早已对有毒药材的服用方法作出了界限。中药只有吃对了和吃错了,本来没有副作用一说。药品的副作用是指西药的副作用,后来被无知的人关联到中药上。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13
2026-02-03 17:47

中成药就是打着中药的幌子愚弄群众,里面西药成分也不少,你不按照西药的用量服用很容易就药物中毒,真正的纯中药是那些丸散汤剂类的,可中成药大多数片胶囊冲剂这类,早就该下架了。就算是某些没有西药成分的冲剂那中药成分也少的可怜,大部分是糖分,因为没这些糖分就无法制成冲剂。

草民一个 回复 02-04 02:16
胡说

妙林 回复 02-05 21:08
懂个屁!胡说八道!

铁锅

铁锅

12
2026-02-03 23:51

西方人要中药

用户10xxx70 回复 02-08 13:34
才怪!

E点

E点

11
2026-02-18 17:00

其实要明白,医药市场,市场要按市场规律办,但中医的理念不符合市场的要求。每个家庭要有一个会中医中药的,可破局。

孟伟伟

孟伟伟

8
2026-02-03 22:28

尚不明确就是没有副作用

了大师_

了大师_

8
2026-02-10 01:30

中医最大的逻辑骗局就是:副作用“尚不明确”,效果(正作用)却言之凿凿。其实药物对人体的作用都是客观性质的表现,根据人的需要才分为正负作用,当你验证出来正作用,一定会验证出副作用。如果一个人只跟你说收益,风险却闭口不谈,那一定是骗子。

了大师_ 回复 卖女孩的小火柴 02-28 23:25
中成药不是中医整出来的怪胎吗?

卖女孩的小火柴 回复 02-28 22:52
中医和中成药是一回事吗?说话不用负责任?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7
2026-02-04 19:39

汉奸太多了,要剿灭一批。

大嘴蛙

大嘴蛙

7
2026-02-07 20:33

让下架又不是一棍子打死,而是要求整改,整改后重新上架嘛。成药不像饮片,医生当面开的汤药,饮片可以加减化裁。成药不一样,成药的组方是固定的,既然固定了,不同的病人选用该药,吃了以后就有可能出现副作用。

秋风

秋风

6
2026-02-08 16:46

谁打压中医药,谁就是汉奸走狗,卖国贼

风影

风影

6
2026-02-27 11:22

有标明副作用的西药,不代表全部副作用都有标明。有些副作用可能都没有发现,有发现的基本都是比较明显的。西药有一个问题就是材料容易被卡脖子,某些制药原料容易被垄断,造成医疗成本上升。中医药现代最大的问题就是在近几十年被大量改动,造成了一些新的问题。

Aaron_LX

Aaron_LX

6
2026-02-04 08:26

中成药东西太贵了。价格瞎搞。

小燕飞

小燕飞

5
2026-02-05 14:33

中成药应该下架90%,再重新设定好规矩,对特效药、急救药、很管用的中成药要放更低的门槛,才会真真体现祖国医学的精髓!才会真诚的服务于我大华夏民族[点赞]

南若妖

南若妖

5
2026-02-05 20:09

投资的钱可能大多是国内银行货出的,真正的本金不多

一点红

一点红

5
2026-02-09 12:26

所谓的生物医药更多的是拿人制成药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6-02-22 04:10

市场上不需要那么多药,这不叫退市,是要逼药企老板莫参假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6-03-27 01:06

谁祸害老百姓就铲除它。。

大爱无疆

大爱无疆

4
2026-02-10 00:10

我做了几十年医生,一直都是中西药并用,因为这样临床效果好。来个脚扭伤的,在外科拍个照片,还要让患者到中医科开个跌打丸,我不知道这是为了患者,还是在害患者。唉,中医药完蛋了。

苹果树

苹果树

4
2026-02-03 19:45

中成药跟中药屁点关系没有

不语却知心 回复 闪一闪亮晶晶 02-04 09:35
对,中医特点天然的不适合资本炒作收割财富,才受到资本的打压黑化。

闪一闪亮晶晶 回复 02-04 03:10
看了很多贴子,还是有明白人。老中医根本不认中成药,而且还砸中医招牌。中成药,废医存药,资本运作的产物。中医药,天然反资本,反人性。。。。。。因为地里产的中药有数的,有限的,而且还要够年份才合格。。。。。。中医药中的门道太多了,普通人搞不清楚很正常。

月歌斑驳

月歌斑驳

4
2026-02-12 21:45

西药才是尚不明确!治标不治本!

草民一个

草民一个

3
2026-02-04 02:17

严查 谁主使

九天

九天

3
2026-02-04 03:13

我信阿斯利康这类顶级药企,也许阿斯利康一家的研发费用比整个中医药企加起来都高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6-02-05 13:14

中医当然好,又是哪个鬼想祸害人。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3
2026-02-05 12:04

这是谁出的馊主意?!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6-02-08 09:06

人家给钱就把祖宗十八代都忘了,坚决支持中医,五千年瑰宝不能失传。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6-02-10 02:00

是谁下的指令,谁哪么大胆?几千年的传承也敢取消?谁?

了大师_

了大师_

3
2026-02-10 01:29

中医就是一套解释系统,关键在“套”,愚昧是最好的药引。中医不需要进行现代复验,只有信古人那“套”就可以了。

hkdufbhj

hkdufbhj

3
2026-02-16 20:55

这些坏砖家乱提建议坑中药!太阴损毒辣了!把中药打倒,然后西药就狂野了。[捂脸哭]

看天下

看天下

3
2026-03-21 12:16

坚决打击 资本主义

zyr17

zyr17

3
2026-03-23 22:34

国家法律(中医药法)要求不合规的中成药退市,不想退市可以按照国家法律做规范验证和测试。我真好奇你们为什么无能狂怒,法律就在那里,2026年7月是最后期限。

2323

2323

2
2026-02-04 09:32

卖西药前,顺便也请先把每一种西药的副作用先用大字报写出来告诉每一位中国人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6-03-08 17:50

中医中药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华自信一部分,警惕

杂事随说

杂事随说

2
2026-02-03 14:35

两者没有关联,有关政策之前已经公布,只是巧合。引入竞争也不是坏事。

小苹果

小苹果

1
2026-02-04 10:15

为什么尚不明确呢?

2号

2号

1
2026-03-03 06:56

英国那家药企。名字都没有吗?

平安

平安

1
2026-03-06 17:42

管理、技术跟不上,就让大批中药退市,可笑不可笑,发展5千多年,你是不是中国人,不好好的创新、挖掘中医精华,固步封足。

飛翔永恒

飛翔永恒

1
2026-03-21 17:18

国家这么偏中医药了,中医还要闹,要脸不。且不说化学药标准有多苛刻,国家已经放宽到不谈中医药的有效性了,只要求你证明自己无毒,人吃了没事,就这还激烈反抗,拜托,这是药品不是食品,连无毒的底限也不敢承担么?

李诗

李诗

2026-02-05 11:41

经典的方子,跟人说副作用尚不明确,怎么都说不过去。

有书就读

有书就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