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牛当然好,谁不想要十年慢牛,但现在的情况是,科技股没业绩可以涨,证券业绩爆炸却

无敌盈姐说商业 2026-01-17 11:22:10

慢牛当然好,谁不想要十年慢牛,但现在的情况是,科技股没业绩可以涨,证券业绩爆炸却不能涨,长此以往,还谈什么价值投资?到底是指数的涨跌快慢重要,还是投资理念价值观重要?有业绩的不能涨,垃圾科技股涨飞天,你让别人怎么长线长投?怎么价值投资?是买那些涨上天的科技股,还是买不准涨的业绩股?证券就因为太能带动指数了,不准涨,这种行为本身不是在操纵股市吗?股市的发展不是只关注指数的上涨速度,还要看看涨的到底是什么,如果全是概念炒作,都不关注业绩,那还有什么投资价值可言?

2 阅读:11372

评论列表

阿庄

阿庄

74
2026-01-17 21:42

现在的主力机构比散户还散户,这个市场如果没有众多的散户撑着,早就崩盘了。

村长 回复 01-18 18:58
赞同

小小刘 bf 回复 01-30 15:07
互粉下呗,互相学习交流

小河

小河

63
2026-01-17 21:18

坚决为高价发行亏损股服务。

9527952277 回复 01-17 21:38
服务中美高科技竞争吧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58
2026-01-18 21:53

放着正经事不做,大股东减持量化割韭菜为什么不刹住?

文玩不值钱了。

文玩不值钱了。

37
2026-01-18 11:12

业绩好的里面全是散户在趴着,科技股没业绩但价高主力在唱之前早就潜伏好了,为啥涨与不涨自己分析吧。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30
2026-01-18 11:29

涨不涨,不重要。三十多年的A股,可以与美股市场并肩了。上市公司都是5千多。世界市场与自家的市场,只要发新融资就是好市场。

用户16xxx40 回复 清欢渡bf 02-26 14:17
比狗屎香一点点

清欢渡bf 回复 02-01 17:06
说的对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28
2026-01-18 20:01

说这话你就不该炒股[哭笑不得],中国股市哪有靠业绩的股票,要么靠政策要么靠资本,中国只有结构性牛市,疯牛或者长熊就没有慢牛这种东西[哭笑不得]

真诚雅致

真诚雅致

25
2026-01-19 05:25

天天变态的打压有业绩的券商股,这难道不是恶意的操纵股市吗

清欢渡bf 回复 02-01 17:06
有诗意

用户10xxx88 回复 03-11 18:14
证券主要是互相卷交易佣金,如果一直卷下什么情况,所以想象空间没有了,大资金都在抛售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0
2026-01-18 23:08

小散们好,我是主力,我们操作宗旨就是吃肉又喝汤顺便把你们的碗砸了

雨后天晴 回复 01-25 08:06
[裂开][裂开]

james

james

17
2026-01-18 23:21

中国应提高印花税,把收入纳入平准基金!

阳叔 回复 03-13 16:44
提高多少,提高到十分之一你看好不好,一进一出最少百分之二十的税。那股价必然起飞,不涨个十倍八倍的谁愿意换股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3
2026-01-19 08:39

操纵的股票才能涨

柿柿如意 回复 01-27 15:18
确实是这样

溡光蓅氺

溡光蓅氺

12
2026-01-19 12:14

所以说别只听他们怎么说,关键要看他们怎么干,考虑好了就是后果自负就行

漂流瓶

漂流瓶

11
2026-01-19 02:27

每次大跌,银行股、大盘股就出来跳一跳,商量好滴

用户14xxx25 回复 01-30 22:49
安排好的

故意伤害

故意伤害

10
2026-01-18 23:59

美国就是玩金融玩的实业拉胯,不要学美国的做法

漫步青云

漫步青云

9
2026-01-20 01:45

绩优成长大盘股不能上涨,因为他们启动耗资巨大,产生市场资金虹吸效应,垃圾题材股会因失血崩溃。

雨天

雨天

8
2026-01-19 21:47

不管是什么股还是各行各业涨跌不是重点,重点是得利的一方是谁;比方说烟草、石油不就是慢牛不就是一点一点的上涨吗

阿甘

阿甘

8
2026-01-19 16:14

不能随便涨,要冲关的时候涨一下,休整,下一次要冲关了再涨一下,稳步……

太阳雨

太阳雨

8
2026-02-07 09:54

干预太多太多,不管是小票,大票只要是合理合法在大a上市的公司,谁涨谁跌都不应该干预太多,少说话,多办事才是正事。

锦成

锦成

7
2026-01-18 02:20

牛市就是吹泡泡,越吹越大终会爆,疯狂炒作炒上天,疯牛快牛一地毛。

清欢渡bf 回复 02-01 17:08
赞👍🏻

小呆

小呆

7
2026-01-25 11:23

我就是信了价值投资,亏损的不敢买,25年一年才10点,在看那些亏损股都翻倍以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8 回复 03-11 18:17
A股本身就是投机市场,除非你运气好买了个主线赛道,不然的话很难赚钱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6
2026-01-21 21:40

国家明牌连续增持黄金,就是给你们说外围国际关系不好,卖美债换黄金,不跟怪谁呢。板块是轮动行情和重组行情,轮动行情大多是热点,跟上大多可以赚,重组行情没有内幕消息,把握不住的,剩下的就是基金定投指数了,非得去来回操作割N次[哭笑不得]

饔飧難

饔飧難

6
2026-01-19 14:36

证监会应该取消红利税并考虑取消印花税,代之以所得税。不管赚钱赔钱都要交税,真是岂有此理?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6
2026-01-19 19:52

主帅愚钝朽木不可雕也

意侵心

意侵心

6
2026-01-20 12:05

说的太对了。中国的股票走势完全是鼓励大家买那些垃圾股。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6-01-20 01:31

快速创造几百个亿万富翁移民美国

阿文

阿文

5
2026-01-19 10:38

说得太好了

罗辰辰

罗辰辰

5
2026-01-19 20:55

对头,光伏板块亏损几百亿,还不是照样涨!

用户10xxx80 回复 02-04 07:50
不涨怎么把欠银行的贷款还上,涨了才可股票卖掉,股价越高钱回来越多,国家也高兴银行的贷款还回来了,否则变坏账。

裕迦源~LQiang

裕迦源~LQiang

5
2026-01-19 19:41

绩优股按地上不涨,亏损的好几百一股,唉。。

用户66xxx42

用户66xxx42

5
2026-01-19 19:28

现在要是涨券商的话指数一下就上五千了,那哪来的慢🐂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5
2026-01-27 11:57

很多垃圾科技股已经过千亿市值了,垃圾炒成蓝筹也是大A特色,不过是炒作总有退潮的时候,什么时候退潮,主力才知道,或许等2024年9,10月开户的人能接盘创业板科创才退潮

清欢渡bf 回复 02-01 17:08
多交流

忆江南

忆江南

4
2026-01-19 06:01

小编说的对,老夫点个赞

从前以后

从前以后

4
2026-01-19 11:23

券商涨,牛市就结束了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4
2026-01-18 11:42

证券难,查下前年9.24前他们即知,把后五年涨完了

想之所想 回复 02-12 20:51
就9.24那几天涨了

湖南景洲园林

湖南景洲园林

4
2026-01-19 05:12

每秒299次是价值投资吗

小以巴狼

小以巴狼

4
2026-01-19 07:06

你没看白酒呢[墨镜] 稳定营收赛道连跌五年

耕夫

耕夫

4
2026-01-19 18:36

你聪明,你出个主意

大海无恒

大海无恒

4
2026-01-24 07:12

一看小编就是买了证券股[滑稽笑]

海鹰

海鹰

4
2026-01-22 01:39

走错赛道,怨天尤人

Starblon

Starblon

4
2026-01-25 09:13

谁跟你说的证券不能涨?万一过几天突然证券涨停潮呢?市场永远都是对的,市场什么时候发动,那就不好猜测了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4
2026-02-05 22:34

看看商业航天、Al应用,小黑屋在恭候着。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4
2026-02-05 23:32

量化割韭充气牛!!!!!

CRH50000kilometers

CRH50000kilometers

4
2026-02-07 17:31

买入绩优蓝筹股是沉默的荣耀,让你安心分享盈利分红;买入垃圾小屁股是参与击鼓传花游戏,让你感受飙升时想尿尿的感觉……一静一动感觉都很好!

山炮

山炮

4
2026-03-16 23:56

该管的是上市公司质量和治理,而不是价格

开心

开心

3
2026-01-19 22:35

把券商股都退市就行了

财务部杨宇

财务部杨宇

3
2026-01-21 01:06

这算啥,银行还在往死里跌呢

用户37xxx58

用户37xxx58

3
2026-01-23 23:22

沪深300天天跌

琥珀

琥珀

3
2026-01-30 20:20

污顷可以用猪鼻点一下,哪些可以炒哪些不能炒

Jeep

Jeep

3
2026-02-05 02:46

业绩好的股多数是大盘鸡只适合机构,普通股民兜里那些钱玩不动,有啥好抱怨的

朱文彪

朱文彪

3
2026-02-07 10:21

市场永远正确,死脑子没转弯

水中有木

水中有木

3
2026-02-16 12:35

骗子你也相信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3
2026-02-26 14:13

电动车,只要把锂价干上天,就泡。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6-03-16 15:42

因为不分红啊,证券业绩再好关散户屁事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3
2026-03-17 23:05

嘿嘿嘿。。。没有量化每分钟299笔交易手速,券商能赢利吗?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2
2026-01-17 21:48

你说的是对 但是。业绩好的公司散户里面太多 如果你是庄家,你能股价拉升让别人挣钱吗?

李晓东

李晓东

2
2026-01-18 13:23

杀猪盘涨你不进还想抄股?能涨的股就有本事拉大盘不是指证卷股银行股,股市本来就是合法赌场就看谁倒霉接盘!

江海提督

江海提督

2
2026-01-19 04:08

游资专炒没有业绩的妖股带坏市场生态!

无痕

无痕

2
2026-01-20 08:48

调整一下算股指的权重呀,券商调低,个股涨大盘也不动。

朱丰一

朱丰一

2
2026-01-21 19:33

因为有价值投资的股票大都在散户手中

自由

自由

2
2026-01-19 00:00

国家要的慢牛,不是全民都能赚钱的慢牛,而是通过慢牛的节奏,将储蓄腾挪到股市里去,不能让资金躺平在银行里无所作为,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激活整个国家的经济,加单一句话,就是要重新启动新经济,带领全体国民去投资属于中国的未来

梦的起点

梦的起点

2
2026-01-20 03:48

这就是你为什么亏钱的原因

观 异

观 异

2
2026-01-28 06:32

炒股是炒未来,不是炒业绩。

梁姐姐

梁姐姐

2
2026-01-30 10:54

我觉得大A是一个投机的市场,并不是一个价值投资的市场

石头

石头

2
2026-02-03 07:52

证券也是靠买卖才有的业绩吧,其它没买卖,证券业绩从哪里来呢

禅境

禅境

2
2026-02-06 01:14

好文

青山

青山

2
2026-02-07 12:56

长钱长投成了天大的笑话!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2
2026-02-15 21:09

还是那句话啊,利好出尽是利空

项良荣

项良荣

2
2026-02-19 12:29

这市场无语,带科技名亏损多年,分红一次一股一毛,在主板就是ST,在科创板可涨十倍甚至更多,比如688027国循,大家可查,

雪碧

雪碧

2
2026-02-20 15:46

一边喊长期价值投资,一边规定一秒299次还能融券T+0。一边强调公平公正,一边是设备放进交易所机房几乎0延迟。说什么不重要,做什么才重要,看不懂的赶紧躲远点,不要送钱消费。[滑稽笑]

大电

大电

2
2026-02-25 23:53

业绩好散户多,主力不会去抬轿的

草原孤狼

草原孤狼

2
2026-02-28 15:11

吴靠谱不靠谱,大家看好了,他也不会有好结果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2
2026-03-11 09:52

就这个样,气人不!

用户26xxx45

用户26xxx45

2
2026-03-17 08:55

本来就是投机市场,何来价值投资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6-01-20 06:33

股市散户数量最多,却行不成合力,这个问题要解决

海鹰 回复 01-22 01:44
这说法,不仅是一个错别字的问题喽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1
2026-01-20 02:17

炒什么被指导了,实际上就是人为操控

海鹰

海鹰

1
2026-01-22 01:50

既说是价值投资,波动小时吃分红不就好了?冒啥风险赚啥钱,晓得再来炒

高瞻远瞩

高瞻远瞩

1
2026-01-23 01:2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二毛

二毛

1
2026-01-25 16:46

博傻原理

老王仔

老王仔

1
2026-01-31 11:17

正解

太阳

太阳

1
2026-02-01 22:45

华为业绩好所以不上市,中国股市大家应该懂啊😦!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6-01-31 14:15

妥妥的熊市,死牛

杜学士

杜学士

1
2026-02-02 20:59

变态!

无敌盈姐说商业

无敌盈姐说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