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manus被meta收购案被强力禁止,那么有个严重后果就是科技创业人员今后大

申叔夜弹 2026-01-09 12:59:08

如果manus被meta收购案被强力禁止,那么有个严重后果就是科技创业人员今后大概率会大规模流出,直接在欧美或者新加坡开始创业。就和现在大批民企老板都纷纷把资本转投国外一样,市场经济靠行政禁止不行,要问问为何民企和科技企业都想着把企业转移到国外。既然是全世界都认为中国是最好的投资目的地,那自己的科创企业和民企为何急着出去?我不建议强行禁止manus被外资收购。一定这样做,先不说人家团队全部到国外了,公司都搬走了,就是真禁止了,后果反而会反噬自己。

0 阅读:1633

评论列表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37
2026-01-10 05:56

你说了没用,国家已经立案审查!你再带节奏也是没用

爆米花 回复 01-10 11:52
应该调查!用的是国内数据,遵守中国规定不是正常吗?妨碍国家安全还没抓你,已经很客气了![得瑟]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33
2026-01-10 05:57

2026年还在谈市场经济的非蠢既坏

失衡的天平a 回复 01-10 06:53
向朝县学习

阿木 回复 失衡的天平a 01-10 09:34
用国内数据训练的ai模型,能随便卖出去?要不要看看滴滴整改多久了

棒棒糖

棒棒糖

30
2026-01-10 08:36

老美的2027年的军费开到1.5万亿美刀了,直接上涨50%,疯狂囤积各类大宗商品,都奔着第三次世界大战去了。还在幻想2008年那种歌舞升平的全球化时代,别做梦了。

穿越三维 回复 01-10 08:43
有道理啊,天下虽安,忘战必脆

用户12xxx58 回复 01-10 10:27
我炒,我数学不好

久失

久失

29
2026-01-10 08:19

你可以去国外开办公司,但是你不能吃着中国的数据,把中国的数据卖给外国,这属于国家机密肯定得禁止啊

shoulong

shoulong

22
2026-01-10 05:57

呵呵!不禁止,才会不断流到美国!抖音就是例子。

ht3939

ht3939

19
2026-01-10 06:49

人的自私性使然。不要污蔑国家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3
2026-01-10 07:13

①抛开MANUS不谈。只针对此文观点,对做错事的人予以惩罚,才是正确的处事方式!②定规矩是为了什么?为了确保大家都在符合大家利益下生活,如果有人不遵守规矩,当然要惩罚。避免更多人不遵守规矩。

gzcaojin

gzcaojin

12
2026-01-10 06:58

禁止流出正常,美不允许阿斯麦出口光刻机也没见他们来中国造光刻机。只是他们留在国内能获得什么?留在国内给某一部分人贡献聪明才智就拿1份工资?

Gordon

Gordon

8
2026-01-10 08:02

还在说市场经济?这是多双标唉!开始发5毛了吗?

心腹_forever

心腹_forever

7
2026-01-10 08:53

有些人只会在乎自己那三瓜俩枣,敢为人先的牺牲,他们也会当笑话看,这种人就应该滚出去,别回来!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7
2026-01-10 09:07

为什么美国可以做的中国不行?

tb64711976

tb64711976

6
2026-01-10 02:14

呵呵,市场就这么大,还卷的要死。不出去能干嘛?出去也要合规,美国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出去的。

天下鄙视

天下鄙视

6
2026-01-10 09:17

这又是收了多少钱啊。。。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6
2026-01-10 09:37

出卖国家利益的人还留着过年?

gb3200

gb3200

5
2026-01-10 11:48

这是想自己做的一定就好,直接去国外开公司,这不是要去100个死99个,然后能不能成就一个都不好说,太想当然了,就说已经在阿美莉卡的那些人成就了几个吧,举个例子出来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6-01-10 09:56

汉奸言论

夢幻人生

夢幻人生

4
2026-01-10 08:39

小编太自以为是了,看美国是怎样对我们国家的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3
2026-01-10 11:10

你这个吃了上顿不知道下顿这哪的小编懂个鸡毛

阿木

阿木

3
2026-01-10 09:33

所以国外能找到一年只要几万美元工资的资深程序员吗?还会有那么大量的个人隐私数据吗,如果也能合法获得,那就出去好了咯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3
2026-01-10 10:16

没有了沃土,你能发芽?!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3
2026-01-10 10:55

这个例子开了,在中国利用资源搞出成果就卖身然后去国外就好了?还不如一开始你就去国外,不要恶心我们。

琉璃

琉璃

2
2026-01-10 07:30

不听话的,直接开除中国国籍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6-01-10 08:20

美国会把自己的科技公司卖给中国吗?

大师兄说的对呀

大师兄说的对呀

2
2026-01-10 10:07

扯犊子

HAHA

HAHA

2
2026-01-10 11:57

那美国为什么限制中国人的投资?

lichj

lichj

2
2026-01-10 09:38

狗屎言论

缅甸豪华游

缅甸豪华游

1
2026-01-10 10:37

你算老几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6-01-10 09:59

技术出口当然要审查!!!

宏礼

宏礼

1
2026-01-09 21:05

r封杀 汇源也

王中柱

王中柱

1
2026-01-10 10:35

典型带节奏 这种人也要查查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1
2026-01-10 08:51

中国那么大的市场,留下真正想在中国发展的。否则好点的就挖。

无聊啊

无聊啊

1
2026-01-10 10:17

最不遵守市场经济就是美国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1
2026-01-10 11:43

想润的赶紧,好走不送!

拖肥

拖肥

2026-01-10 11:47

真正想创业的第一选当然是国内,有人才,有市场,也不缺资金,国家又扶持,看看DEEP,看看宇树,人家不比你聪明,去国外毛都没一个

朱虎

朱虎

2026-01-10 07:35

你认为国外的创业环境会比国内好吗? 国外根本不可能成功,成本太大太大。

柏成

柏成

2026-01-10 11:18

人可以走,数据和技术必须不能损害国家战略安全和数据安全。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2026-01-10 10:22

中国企业是你优秀,我就模仿你,用市场规模、体量打垮你。外国是你优秀,我就融合你。再不走还需要半年时间,一文不值了!

申叔夜弹

申叔夜弹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