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这事儿哪是毁三观,分明是戳破了“伪伦理”的遮羞布! 36岁丧偶汉子娶29岁小

雾中散步的闲家 2025-12-09 19:21:35

泉州这事儿哪是毁三观,分明是戳破了“伪伦理”的遮羞布! 36岁丧偶汉子娶29岁小姨子,看着 新鲜实则全是真心 前妻走后俩娃没人疼,是小姨子放下自己的生活,又当姐又当妈,把日子撑起来。 法律早说了,他俩不算近亲,领证合法合规;丈母娘都举双手赞成,嫁妆一分不少,这才是真为孩子、为闺女着想。 那些骂“不合伦理”的,说白了就是被老观念绑住了。婚姻的核心从来不是身份标签,而是知根知底的疼惜和对家庭的担当,总比找个外人对孩子虚情假意强吧? 真正的伦理,是不让孩子受委屈,是让破碎的家重新团圆。你觉得这种“亲上加亲”的幸福,该被祝福还是被质疑?评论区聊聊~

0 阅读:56922

评论列表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35
2025-12-21 04:57

从老人和孩子的角度来说是最佳组合 当然 男人的角度也是

挑食的蚊子 回复 NaCl的味道 12-21 10:25
这个只能算半个后娘,毕竟是亲外甥,不是毫无血缘关系!

NaCl的味道 回复 12-21 08:06
有句老话说得好,有后娘就有后爹。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85
2025-12-21 07:38

这是哪门子的“近亲结婚”,这种对小孩来说是最好的“姨”妈.

老航 回复 12-21 10:04
这个不属于近亲。

12345上山打老虎 回复 老航 12-21 15:34
你和你小姨子有血缘关系??

軍卍戨

軍卍戨

120
2025-12-21 08:35

这不是跟女人死了丈夫嫁给小叔子一样,有啥稀奇的

海豹 回复 用户48xxx74 12-21 11:15
有啊,我们村有一个,嫂子带着孩子嫁给小叔子

用户48xxx74 回复 12-21 09:03
这事也真有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117
2025-12-21 06:54

祝福!很好的安排

1778

1778

81
2025-12-21 07:59

对小孩来说最合适的。如果娶另外一个女人,真是很难对小孩好

rubizhou

rubizhou

54
2025-12-21 08:34

骂人的是眼红了,

小平

小平

53
2025-12-21 05:42

祝福

等等

等等

47
2025-12-21 10:12

知根知底,男方婚后言行至少合格,女方和家人才会这么选择

青青

青青

42
2025-12-21 08:48

你愿意我愿意,愿意就可以

林王 回复 12-21 09:40
对,成年人的世界多了很多的包容。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41
2025-12-21 07:55

扯淡!有什么不和伦理的?我很小的时候,我母亲单位就有一个工友去世了,就是她妹妹又嫁给她丈夫的。

鈊瀡伱變 回复 .... 12-21 12:02
也就是相当于,但毕竟不是,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只要不是法律禁止的, 都是需要尊重和祝福的。

.... 回复 12-21 11:49
小姨子相当于妹,你说呢大聪明[抠鼻]

橙子稀饭

橙子稀饭

38
2025-12-21 09:36

这种情况,除了死者有点不满意,剩下的都是广大的眼红网友了

浅子陌 回复 12-21 10:12
死者也不会不满

haplinder 回复 12-21 10:29
死者最希望自己最重要的人 也就是孩子有相对幸福的童年 小姨当妈这还能找到血缘更近的妈吗?另外孩子爸爸二婚后他的姥爷婆婆还是不变 四个老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喜爱他 此外 死者除了孩子最重要的恰好是她的父母,丈夫和妹妹,他们成为了一个家庭,她也可以含笑九泉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30
2025-12-21 07:53

娶小姨子,这事从古到令又不是啥稀罕事,古代更是平常的很,为啥要讨论?

scz 回复 12-21 08:33
这个是没话题了制造话题

猫猫也有两个胃

猫猫也有两个胃

28
2025-12-21 09:15

一没有血缘关系,二没有道德方面的问题,这不就是普通的二婚吗????

NEW 回复 12-22 09:07
这个比较特殊,这叫续亲,也可以称为填房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4
2025-12-21 09:28

符合法律但不符合公序良俗。

小土豆 回复 12-21 09:47
哪里不符合了?又不是血亲。

壹君銘 回复 12-21 09:52
古代就有这种小姨子顶姐姐岗的。[哭笑不得]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7
2025-12-21 07:21

一盆花全折了

老航 回复 12-21 10:05
是传承,是续弦,是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迎风一刀斩 回复 12-21 07:53
别这么说,死者为大

凋谢的冬夜

凋谢的冬夜

13
2025-12-21 10:20

只要不是血缘近亲结婚,都不算违背人伦,何况这个在古代正常情况。

默然 回复 .... 12-21 23:58
现实换了?

.... 回复 12-21 11:50
笑死,如果把小姨子换成丈母娘呢,你有伦理吗你懂伦理吗[抠鼻]

螃蟹横着走

螃蟹横着走

12
2025-12-21 11:55

一代女帝武则天分别为唐太宗的妾室才人,唐高宗的妻室,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2
2025-12-21 12:29

无和不可啊!

用户10xxx44 回复 12-21 12:38
无何不可。

为爱鼓掌

为爱鼓掌

8
2025-12-21 19:35

咸吃萝卜淡操心

kinglerlj

kinglerlj

8
2025-12-22 08:58

祝福无限!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7
2025-12-25 09:36

姐妹接脚兄弟填房自古皆然,是小便想多了

曾经以为

曾经以为

7
2026-01-01 09:04

这不是挺好的吗,央视八套正在播的电视剧《妈妈在等你》里不是就有嫂子嫁给小叔子吗?这样子对孩子最好了,如果和别人再婚不一定会对孩子好。

用户91xxx49

用户91xxx49

6
2025-12-21 07:46

正常的这才叫亲情

清风独醉

清风独醉

6
2025-12-22 06:39

应该早就有一腿了吧,就是不知道原夫人的的死是不是被安排好的。一般男女好久了才会有夫妻相,因为菌群习性相近[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6
2025-12-23 13:38

肥水不流外人田,这样挺好,各方面都满意,何乐而不为,不关别人一分钱的关系!支持点赞!

涛哥

涛哥

5
2025-12-21 08:46

总比嫁黑人强百倍

诸葛铁锤

诸葛铁锤

5
2025-12-21 09:54

祝福!点赞👍

猪头三

猪头三

5
2025-12-22 02:31

[玫瑰][玫瑰][玫瑰]绝对支持[祈祷][祈祷][祈祷]并祝幸福

ytsolitude

ytsolitude

4
2025-12-21 19:15

我们那里还有更夸张的,二婚家庭女方带着女儿嫁给带儿子的男方。两个孩子长大后谈起了恋爱,父母不同意,两个孩子跑出去打工,几年后抱着孩子回来的

用户10xxx65 回复 12-22 04:50
乱伦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4
2025-12-21 16:11

祝福,不怕后娘对孩子不好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4
2025-12-21 21:06

祝你们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国粹老邹-专业卫浴20年

国粹老邹-专业卫浴20年

4
2025-12-22 06:13

在我们北方,我们老祖宗,过去那个时代,基本都有这样的规矩,哥哥死啦,小叔子娶嫂子!姐姐死啦,妹子嫁给姐夫!

孤峰傲月

孤峰傲月

4
2025-12-24 20:18

这算啥,我小舅子跟亲姨家的表妹搞对象这才算近亲,主要是双方愿意[捂脸哭]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12-28 09:49

祝福[玫瑰]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
2025-12-29 20:19

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就不算近亲。只是从组家庭的续集。

用户10xxx86 回复 01-26 17:36
丈母娘继女也没血缘关系,亲戚就当亲戚处别乱来

海622

海622

4
2025-12-31 15:45

同是一缸酒,哪来两种味!

行走

行走

4
2026-01-16 09:43

古代也是很流行的吧,这跟伦理有毛关系,古代还流行跟表哥表妹结婚么,都没有伦理问题,怎么跟伦理扯上关系了

淡定 回复 01-20 09:16
现代禁止表亲结婚也不是因为伦理关系,而且对孩子健康问题做出决定,如果不是近亲结婚会造成婴儿先天性健康问题也不会出台这个法律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6-01-24 07:09

支持

倚栏听雨

倚栏听雨

3
2025-12-21 13:43

我娘家那里就有,姐姐病了妹妹去照顾,姐姐死了妹妹就嫁给了姐夫,相差十几岁,还有父亲的三甩不掉嫁给他儿子的。这一对比压根很正常好吧。

陈氏中医

陈氏中医

3
2025-12-21 07:22

也许他们才是天选之子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3
2025-12-21 11:55

发出来的大概率就是要炒作流量

寂寞网混

寂寞网混

3
2025-12-21 09:32

彩礼已经给过了…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
2025-12-21 08:43

司马炎都这么干过,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xiaoyujiahuo

xiaoyujiahuo

3
2025-12-21 09:03

有篇文章一男先后离婚再娶,姐妹几个都成他媳妇了,还生孩了,还合法,气人不[滑稽笑]

苏苏

苏苏

3
2025-12-21 10:42

这种是最优解

懒猫

懒猫

3
2025-12-21 08:39

你这不算什么。我们这里姐夫和姐姐是离婚的,妹妹续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杜国桢

杜国桢

3
2025-12-21 09:27

支持

平静ASO

平静ASO

3
2025-12-21 13:36

好事让他遇上了

ylan

ylan

3
2025-12-21 10:07

对孩子会不错,本身就是亲姨

Poppy

Poppy

3
2025-12-22 10:36

人家是亲姨妈,怎么都比后妈好

枫韵紫秋

枫韵紫秋

3
2025-12-21 21:31

新婚之夜缠绵过后,丈夫: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3
2025-12-22 09:14

就正常来说,这个是最好的结局和开局!

默默看轮回

默默看轮回

3
2025-12-23 14:04

小姨嫁姐夫不是很正常吗,姐不在了,姐夫性格知根知底的,条件也不错,为啥不能嫁,何况对外甥也好

曾经以为

曾经以为

3
2026-01-01 09:02

这不是挺好的吗,央视八套正在播的电视剧《妈妈在等你》里不是就有嫂子嫁给小叔子吗?这样子对孩子最好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6-01-08 11:13

只要两人没意见,这样是最好的结局!

打野

打野

2
2025-12-21 09:21

就是不知道他妻子是怎么死的[汗][汗][汗]

百佳兴旺 回复 12-21 11:20
你这又是阴谋论思想上线

打野 回复 百佳兴旺 12-21 14:46
谁知道呢?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12-21 16:19

支持

哈哈镜

哈哈镜

2
2025-12-22 05:59

说封建的咋想的,真封建就是同时娶姐妹俩,并且古代娶姐妹俩的并不少。现在只是姐姐死了,娶妹妹有啥问题。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
2025-12-22 04:27

祝福

季风

季风

2
2025-12-21 15:00

支持,这样最好,没了妈的孩子很可怜,有了姨妈的照顾,孩子们才不会失去美好的童年。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12-21 16:19

孩子不受苦

杜红信

杜红信

2
2025-12-22 08:42

这又不违背公序良俗了[打脸]

老吕

老吕

2
2025-12-22 12:09

天作之合

海西银狐

海西银狐

2
2025-12-22 01:56

没钱你娶个闯闯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2
2025-12-21 19:04

这种情况已算不上新闻了,类似情况早有报导

苍穹士

苍穹士

2
2025-12-22 07:07

女的,是头婚吗???

希望雨

希望雨

2
2025-12-22 07:58

可以了,古代游牧部落父亲死了,弟弟继承嫂子继续,没有弟弟的儿子继承姨娘继续。[墨镜][墨镜]

用户86xxx52

用户86xxx52

2
2025-12-21 22:30

羡慕嫉妒[滑稽笑]

刘福荣他爹

刘福荣他爹

2
2025-12-22 02:08

还它妈老观念?古代这事少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12-22 06:15

为这位善良的姑娘点赞,不要道德榜架人家,自己做对别管他人看法.

EH

EH

2
2025-12-22 07:50

应该是最完美,小孩叫姨叫妈都可以,

闽地一条虫

闽地一条虫

2
2025-12-22 08:08

莫名其妙,古人自己就没少做这样的事[抠鼻]还不合伦理呢,谁的伦理?

2446006

2446006

2
2025-12-22 12:15

[玫瑰][玫瑰][玫瑰]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2
2025-12-22 07:58

西南士大夫

西南士大夫

2
2025-12-22 11:53

以前一夫多妻姐妹同嫁一夫很平常,现在妹嫁去世姐的丈夫很正常

用户40xxx74

用户40xxx74

2
2025-12-22 12:06

支持,合情合理合法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2
2025-12-22 10:21

支持!!!再苦不能苦孩子。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
2025-12-25 13:05

这是最完美的结果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5-12-25 09:22

前段时间还有一个丧偶大嫂嫁小叔子的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2
2025-12-23 08:03

古代不是有姐妹共侍一夫穿为佳话吗?忘记是谁了[捂脸哭]何况这还不算共侍

逆水

逆水

2
2026-01-01 10:11

估计骂人的应该全是女人吧?

曾经以为

曾经以为

2
2026-01-01 08:58

这不是挺好的吗,央视八套正在播的电视剧《妈妈在等你》里不是就有嫂子嫁给小叔子吗?

蓝海悦

蓝海悦

2
2026-01-04 08:35

真在古代,这不是最正常的么

一生

一生

2
2026-01-04 13:22

主要是女人看上了姐夫

传说中的逍遥

传说中的逍遥

2
2026-01-04 18:27

人家合理合法,骂人的什么不让你妈或你姐妹嫁给他,自已没一点同情心还站在道德的制高点,

我早有觉悟

我早有觉悟

2
2026-01-05 01:23

人家互相愿意,家长支持,法律符合。需要你们多嘴?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2
2026-01-08 18:52

支持再生两个

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2
2026-01-08 18:58

这个没法喷,人家又没有血缘关系,不算近亲结婚

锐評

锐評

2
2026-01-09 10:30

有什么好议的,缘分!

用户71xxx06

用户71xxx06

2
2026-01-10 12:51

你情我愿的话又没什么

小蒋

小蒋

2
2026-01-10 01:25

两个又没有血缘关系咋不行,所以会说的都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六扇门

六扇门

2
2026-01-10 10:59

胡说,老观念里,这样也是支持的。毕竟后妈是亲姨,不可能虐待小孩。

用户92xxx70

用户92xxx70

2
2026-01-16 16:23

有毛病有什么不合伦理的,又没血缘关系,有还媳妇跟儿子离婚嫁给前公公,那如果都生了孩子那才叫乱套

用户42xxx13

用户42xxx13

2
2026-01-17 06:44

其实挺好的,无论对孩子,对老人都是最好的安排

点你的房子

点你的房子

2
2026-01-17 06:42

二十年前的知音还是家庭刊登的,继母嫁继子……三观碎了一地

用户46xxx74

用户46xxx74

2
2026-01-14 12:04

这不挺好,一家子肯定和和睦睦,换其他女的大概率鸡飞狗跳

礼贵

礼贵

2
2026-01-16 15:54

对孩子是最佳组合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2
2026-01-24 12:46

这事自古都有 妻过世娶姨 正常的事

月歌斑驳

月歌斑驳

2
2025-12-23 22:27

他们家里人都没有说啥,网友急个什么

白金龙

白金龙

1
2025-12-21 20:07

只要不是丈母娘,全国人民都祝福,长长长久久的

用户10xxx65 回复 12-22 04:53
老婆死了二婚娶丈母娘才算知根知底,白头偕老

雾中散步的闲家

雾中散步的闲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