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火灾,不全是竹棚脚手架的错!香港自从开埠,使用近200年了,存在即合理,肯定

回家之路漫漫 2025-11-27 13:32:05

香港火灾,不全是竹棚脚手架的错!香港自从开埠,使用近200年了,存在即合理,肯定优点非常大!环保、方便、廉价,最大缺点就是相对易燃,可是这么多年了,也没见多大火灾,说明有办法解决这个缺点,比如禁止施工人员吸烟,外墙使用防燃隔燃材料! 这次火灾火烧连营,这么惨烈,尽管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可是疑似有人吸烟,没有防燃隔燃材料,说明预防措施不到位,不能全怪罪竹棚脚手架!任何东西都有优缺点,钢制脚手架就没有缺点吗?所以应该客观理性看待!

0 阅读:2339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68
2025-11-27 17:55

你说说钢制脚手架的缺点

深蓝渔火 回复 11-28 20:00
不会着火

人生无趣 回复 11-28 16:49
拆装麻烦,使用成本贵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60
2025-11-27 19:36

香港黑社会街头打架,方便随手抄根竹竿且打不死人,若是用钢管脚手架一是重,挥舞不方便,二是容易失手打死古惑仔。

用户16xxx00 回复 11-27 23:24
钢管脚手架你拆一个下来试试,重得很。你轮几下就不想拿了。

用户92xxx91 回复 11-28 19:23
你看黑社会打架,谁不带刀。一般主角不带刀被围,然后打斗中夺下刀,为了救人又把刀仍了,最后脚一抬,取根地上散落的竹竿,然后就一打百了。

追逐

追逐

38
2025-11-27 17:04

缺点也要分致命和非致命

流星

流星

32
2025-11-27 19:32

资本家出来了,说竹架不行,要买铁架。就像当年卖花生油的,诋毁猪油;建筑商房地产联合??,不给城市自建房……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24
2025-11-27 19:19

环保个鸭子,钢管可以重复使用很多次,很多年,还不会着火

流星 回复 11-28 00:20
打赌,港府以后还是用竹子,用了两百年竹子。

绊大象的老鼠 回复 11-27 21:45
资本在洗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9
2025-11-27 17:51

不该8个楼同时能,8根木头同时烧了[并不简单]

阿李baba

阿李baba

18
2025-11-27 19:05

我认为不是竹棚脚手架问题,是手脚架外挂易燃物

wsxokn5

wsxokn5

15
2025-11-27 22:06

做脚手架使用都已经淘汰十几二十年了。管中窥豹一叶知秋中可知:固步自封不思进取之下,难怪经济会止步不前,且逐步落后于时代大潮中

高山仰止

高山仰止

12
2025-11-27 21:35

香港不向大陆看齐的话只会越来越落后!

暮光

暮光

8
2025-11-27 22:45

别有事没事的就整个“存在即合理”,“合理”个锤子。黑格尔这句话的原意是“一切事物的存在,是有其原因的”

...还远吗?

...还远吗?

7
2025-11-27 19:47

200年怎么了,前一百多年可燃物的性质没那么多。别洗了,说白了就是观念陈旧不思进取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5-11-27 18:58

是啊,什么是万一。高楼着火是万一的万一。

xbyf

xbyf

6
2025-11-27 19:30

香港竹架协会,今后可以更名担架协会!

辉煌腾达

辉煌腾达

6
2025-11-28 18:16

今年5月10号去香港,我看到这样发达的城市竟然用竹子扎架,心想很不妙,那些竹子又是比较小的,这样的高层用竹子真的是小孩子煮灰饭啊!在内地有人看到过吗?

维维豆奶

维维豆奶

5
2025-11-27 20:58

竹子不背这个锅,如果不是同时绑8个,怎会火烧连环船[并不简单]这个就是人为的问题!

流星

流星

5
2025-11-28 00:18

其实竹架的挺好的,竹子轻便耐用,便于超作。不象铁架架那么高,一垮砸坏路面,砸死路人,甚至把楼砸坏

王诗临 回复 11-28 19:02
想多了,铁架结构强度大多了。除非加固紧。不然竹子垮了铁架也不会垮。并且高空竹子一样可以砸死人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4
2025-11-27 20:11

呵呵

有心念无心

有心念无心

4
2025-11-27 20:30

中国竹架子不止200年 你说为啥大部分都淘汰了?

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

4
2025-11-28 17:36

任何地方场景都应该设立吸烟区装修要到位,不可歧视吸烟者,因为交了税养军工。

大东河商务工程

大东河商务工程

4
2025-11-27 20:33

谁说香港大浦这次火灾不是竹架引发大火,如果用铁管还能烧到几憧楼吗???

大了小了 回复 用户12xxx05 11-28 01:53
如果是钢管呢点的着吗

用户12xxx05 回复 11-27 22:52
竹架会自己着火?

千⛄里⛄雪

千⛄里⛄雪

4
2025-11-27 21:02

说别的都没有用,信不信,香港会出台政策全面禁用竹架子?

用户10xxx31 回复 11-27 23:43
赌两包辣条,你赢了,拿去!

全程无忧

全程无忧

4
2025-11-28 21:49

考虑汉奸及台独 时间很偶然 中日交锋时候 国家一定调查出来

ccE

ccE

4
2025-11-27 19:34

这么高全搭钢管,底下的不知能不能承受得了

不羁的风 回复 11-27 20:10
新建高楼都是爬架,维修也只是低处搭来保护,上面用吊篮。

用户34xxx35

用户34xxx35

3
2025-11-28 16:49

如果是钢制脚手架这次火灾救火不会这么困难伤亡不会这么大消防人员可以把外面的架子降温后爬上去救火救人

WMD

WMD

3
2025-11-27 22:49

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好

用户24xxx82

用户24xxx82

3
2025-11-28 10:23

钢管落地脚手架一般不超过50米,这种高度,肯定要分段做悬挑,悬挑段一般不超过20米,比起竹子的要费事,成本也高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2
2025-11-27 23:00

说得好像大陆用的钢管架就没有发生火灾一样!关键是平时的安全隐患有没有做到杜绝!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11-27 18:31

种因得果,觉得好就继续用呗[抠鼻]

老谢

老谢

2
2025-11-28 11:29

脚手架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火种

qiufeng_317

qiufeng_317

2
2025-11-28 07:35

廉价肯定不是原因

高兴一粒沙

高兴一粒沙

2
2025-11-28 00:10

小日本干的

万里闲庭

万里闲庭

2
2025-11-28 11:39

你这个分析就是鸡肋!人的因素根本无法彻底杜绝,只能尽量减少,必须从根源层面解决,用钢管和阻燃材料,根源不解决,想靠人的主观能动性自觉维护安全,你觉得可能吗?老虎还会打盹呢

道亦有盗

道亦有盗

2
2025-11-28 18:19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不二

不二

2
2025-11-27 22:48

已经爆出来这个竹子什么联合会利益问题导致这次事故,别胡说八道了

用户58xxx54

用户58xxx54

2
2025-11-28 17:04

新建房屋可能问题不大,改造慎用,屋内都是易燃易爆物品。

寒夜

寒夜

2
2025-11-28 16:21

现在就收钱给垄断的竹棚行会洗白,你良心不会痛吗!

风影

风影

2
2025-11-28 21:58

台独和日本右翼干的吗?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1
2025-11-27 22:50

啥东西到了香港,你觉的会便宜吗?主要还是市场垄断

玄之又玄

玄之又玄

1
2025-11-27 23:07

静电产生的

≮戒♡情≯

≮戒♡情≯

1
2025-11-27 21:18

懂个🔨

光荣

光荣

1
2025-11-28 15:02

微信支付不用的人有什么进步

Joey Ang

Joey Ang

1
2025-11-27 22:35

我们这超过三层不得使用竹架。。。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11-28 09:20

上海胶州路大火,有人还记得吗,同样的悲剧也是脚手架起火。

杨传科

杨传科

1
2025-11-28 00:04

用电动吊篮百分之一的成本

不死鸟一辉?

不死鸟一辉?

1
2025-11-28 01:14

竹棚只是助个燃呗

就爱讲实话

就爱讲实话

2025-11-28 12:29

和竹架有关系,但关系不是特別大,主要是网的材质丶其它易燃物丶八栋同时开工丶消防不规范。

假装风魔

假装风魔

2025-11-28 22:52

就没有人质疑楼间距太小不利于防火吗?

猜你喜欢

回家之路漫漫

回家之路漫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