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真心给出的

昌翰用小姐姐 2025-11-04 17:59:58

老司机真心给出的

关键是10万以内的油车大把,而10万以内的电车没什么选的,要么丑,要么续航短。电车起码都要15万起步。而油车10万板板正正。电车就比油车贵5万了。够加10年油了。

0 阅读:14672

评论列表

就叫铁锤吧

就叫铁锤吧

30
2025-11-06 12:25

普通人买油车就对了

蓝色的天 回复 11-27 20:13
不是这样的,平时用车多可以电车,用车少就油车。

Opium 回复 12-02 23:48
买个车还分普通大神之分?[狗头]

用户90xxx04

用户90xxx04

14
2025-12-04 21:40

我有电车有油车,客观评价一下:我买了电车之后油车一般情况下是不想开,主要是电车太省了,我在单位充电或者偶尔快充,四毛多一度电,续航600公里夏天实际400,冬天300多点,我一年平均5万公里左右,油车是7毛一公里,电车基本忽略了,我买东西从来不考虑残值,反正觉得电车跑的多划算。

武无敌 回复 12-04 23:55
哥,你开网约车的吗,一年5万公里

用户90xxx04 回复 武无敌 12-04 23:58
不是,自己干点小工程活,平时跑出去买材料转现场比较多,冬季无法施工了也会开车出去自驾游。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2
2025-11-06 23:55

电车随便报废至少2万,你气不气,还有这统计方法就有问题

不忘初心 回复 11-26 05:29
你要吗,我批发几十台给你,只要15000

犹犹豫豫 回复 不忘初心 12-01 14:14
我要只要电池容量是50度以上,磷酸铁锂的2万,三元锂的2.5万,要多少我收多少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1
2025-11-26 05:27

电池问题衰退 没说,

小李飞刀 回复 12-19 17:57
忽略不计

胡子vape

胡子vape

10
2025-12-03 23:40

三元里电池报废500一度.你说别人残值为0?

无言的沉默 回复 12-16 23:56
确定是报废?不是卖二手?报废可是烂了不能用了哦!

用户55xxx72

用户55xxx72

9
2025-11-25 19:41

电池7-8年还能多耐用?500KM能开200不?

用户10xxx53 回复 11-26 20:27
你最好祈祷7-8年电池衰减到200km,免费给换的。

武无敌 回复 用户10xxx53 12-04 23:54
续航和电池健康度是两码事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9
2025-12-11 17:31

有几个疑问: 1、一年没三万公里买电车干嘛 2、10年油车还能卖3万吗? 3、电车第一年买全险会贵点,后面两三千就够了,没那么高。

王晓猛 回复 12-20 15:37
我的比亚迪秦,一年4800,不是新车

0o哦嗯额o0 回复 王晓猛 12-20 18:28
你肯定买车损了,那玩意没必要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8
2025-12-05 13:20

第一,15万的电车一年保险费只要4000 第二,电车10年怎么也有个2万的残值 第三,如果是纯电保养一年也就两三百 第四,家充谷电不到三毛一度

爱情☆那♥东东

爱情☆那♥东东

8
2025-12-04 13:02

什么15万的油车10年还能卖三万啊

用户18xxx62 回复 12-10 12:45
我的本田杰德 就可以买3万多,油车电车我都有

颙望 回复 12-17 08:49
15年科帕奇去年卖了一万

玻璃救星

玻璃救星

8
2025-12-05 20:10

海✌🏻这么装逼

duangduangduang

duangduangduang

8
2025-12-11 20:30

[哭笑不得]电车哪来的保养 我特斯拉干了13万快14了 刹车片都还没换 保养啥? 然后公里数太少了 一年几万公里那些咋比 电车年份少公里数搞个三四十万公里没啥毛病 油车一大堆毛病

用户29xxx65

用户29xxx65

8
2025-12-09 22:26

15万油车,十年还能值十二万?我卖你啊

演员 回复 用户14xxx40 12-13 23:26
上面的表加起来就是错的,电车22油车26.8,电车卖5000,油车10年也最多值1.5万,电车还是省两三万

用户14xxx40 回复 12-12 14:35
上面说的是3万吧。

西瓜鱼

西瓜鱼

8
2025-12-11 20:09

油车的花费明显写少了:变速箱油定期更换,发动机积碳清理,油路清洗,火花塞更换,皮带更换等等,5年后每年都有一大笔开支的。电车的保险费显然写的太夸张了。

半暖时光 -

半暖时光 -

7
2025-11-06 23:21

十万以下还是选电车吧,二十万以上还是选油车吧,有钱特斯拉,没钱比亚迪,量力而行

伴你行天涯、 回复 12-03 01:29
没停车位。私人充电桩10万以下的电车?怕你每天遭老罪咯

炽热之火 回复 伴你行天涯、 12-05 11:16
大城市没私充不行!但是村镇自己有独栋房的,完全可以自己拉线充

天堂

天堂

7
2025-12-04 20:12

省钱不省钱不是看你能源,而是看你用途,家用一年少于2-3万公里的话,还是燃油车更好,超过3万公里,新能源的优势就出来了

做过路过不要错过

做过路过不要错过

6
2025-11-29 13:06

要是专家就建议你买电车,普通人还是油车开开就好[墨镜]

陈副院长

陈副院长

5
2025-12-03 22:25

这样对比没意义,无论什么车要追求性价比,一定是开的时间越久越有性价比,你开个十年八年就换了,那还有什么性价比?十年前的揽胜最低配都得二百多万,现在新车便宜了好几十万,自己继续开什么也不谈,只要转手最多也就三十万出头

散步阳光

散步阳光

5
2025-12-12 01:56

我常年跑高速,短的时候一二百公里,长的时候千八百公里!平均车速130,平均油耗5升,保险一年1900,保养一年两次一次400多!车快十年了没感觉有什么问题!你说这种情况电车合不合适

雨落 回复 12-14 06:55
平均车速130,那你不得跑160的时速,真牛。时速那么高平均百公里油耗才5L,神车。总结就是神人加神车外加…。

程昱天 回复 12-19 21:59
高速还是开着油车吧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4
2025-11-26 12:14

使用体验怎么不说呢?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12-01 22:59

大家没发现吗,算得数就不对啊。油车总花费是262000啊。

郝建刚105988

郝建刚105988

4
2025-12-04 23:34

电车辐射,几年之后毛都没了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4
2025-12-04 19:23

先把电车的电耗写对了再说[捂脸哭]

宝石猎人

宝石猎人

4
2025-12-04 17:55

电车大把增值服务费,甚至电瓶都不一定是你的

用户28xxx72

用户28xxx72

4
2025-12-05 19:31

15万的油车开10年还能卖12万 你家开的二手回收吗

冰封寒

冰封寒

4
2025-12-09 14:45

电车油车主要看用途: 上下班,城区代步,自己有充电桩,电车确实省钱。有诗和远方,长途较多,北方严寒地区,自己无充电桩,最好油车!

肉球

肉球

4
2025-12-11 21:03

我没有电车,对电车不太了解,高速上面的快充不能冲到100%吗?如果不能的话大概能冲到多少?80%还是90%?另外一个是在电量剩下30%的时候是不是就要开始找服务区充电了?这个我是真的不太了解,如果是真的那500公里的续航在不打折扣的情况下也就能跑250?

JL

JL

4
2025-12-18 22:25

宋plusev,送六次小保养两次大检修,一年两万公里保养一次,相当于六年不用付费保养。比亚迪保险,第一年保险5500,第二年保险2940(人保报价3200)。另外,小保养的价格是210多。

jhbcd

jhbcd

3
2025-11-07 12:48

油车残值按0就可以,15年,电车省了1万,算算充电等待时间多少?穷人的时间,真不值钱![赞][赞]

阿毛毛驴头 回复 11-26 14:15
家用峰谷电 0.28元/度,晚上回家插上就是。主要是电车开着舒服,夏天停车等人还不心疼邮费[滑稽笑]

zyy 回复 阿毛毛驴头 11-26 16:58
你这个车况不符合实际,照你这样讲 你这个充电车位还要花钱[抠鼻]

逍遥自在

逍遥自在

3
2025-11-18 23:44

除非家用充电,别的不可能0.5

阿毛毛驴头 回复 11-26 14:08
对 家用充电0.28元/度

第2梦想 回复 12-04 10:53
佛山大沥金铂广场对面的泰康医院地面充电站。12点后5.1毛。。我经常去充。。

桃子

桃子

3
2025-12-03 08:37

电费很稳定,但是油价十年不涨?

给力小慕

给力小慕

3
2025-11-30 13:19

主要是15万买到的电车,15万价位的油车可体验不到

付大炮

付大炮

3
2025-12-06 21:00

我见过很多开十年以上的油车,而且没有大修,续航跑长途都没问题,我还没见过十年以上的油车能正常跑二三百的呢

小赵 回复 12-10 21:01
十年以上没什么大维的油车,你说说之前新车多少钱[滑稽笑][滑稽笑]

仙家奇缘6

仙家奇缘6

3
2025-12-11 17:06

同价位档次的油车和电车,电车的配置比油车高很多!!且电车没发动机的震动,这可比油车好多了!!就是电车电池危险!保险费用高!!看个人选择吧!

后天

后天

3
2025-12-15 06:56

电费都为你打折,凭啥,拼爹🙃

用户79xxx96

用户79xxx96

3
2025-12-12 23:48

这是资本家的操作,要把电车打造成手机一样的快消品,更新换代加速,一两年升级一次,两三年让你觉得就过时了,在六年以内基本就要换掉,跟手机一样。

平头哥

平头哥

3
2025-12-12 18:50

扯淡 , 有车吗 在这扯淡! 电车5年了 一年电费1000不到 , 保险2000多 ,5年就保养一次 300块。 电池终生质保现在基本无衰减。 外父的江淮电动车17年的8年在保,去年售后换了新电池。还能再开几年! 别踏马瞎扯淡

狐狸

狐狸

3
2025-12-15 17:51

我有一辆10年前的轩逸,卖三万,有没有人要?

香山一叶(许先生) 回复 12-17 21:52
我要,我要印证上面的结论是正确的,我宁愿当傻子[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蝶舞雪飞

蝶舞雪飞

3
2025-12-15 18:20

15万的油车10年后卖3万,你想多了[滑稽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11-28 11:25

首先,除了在家,充电可不是5毛。然后你的保险每年要多1500左右。最后,只要5年电池衰减,就会让你明显感到不便~

晴天

晴天

2
2025-11-29 18:29

电车的残值比油车贵,而且15万的电车保险也不用6000,不要误导人

一生漂浮

一生漂浮

2
2025-11-28 12:46

电车一年500电费够吗,外面充电很多都1块多钱,,500够吗?

一路前行

一路前行

2
2025-11-28 14:02

你们家的电车保养要这么多钱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11-30 10:01

电车最后是之前的 毕竟电池值

飞跃平流层

飞跃平流层

2
2025-11-30 23:13

都这年代了,还油车呢,

笑看一切

笑看一切

2
2025-12-02 21:22

为什么算一年一万公里,我们都3万公里以上

焱燚

焱燚

2
2025-11-30 18:01

已经很给电车面子了,8-10年换个电瓶起码要几万

。。 回复 12-04 20:55
你傻啊,人直接换车,为什么要换电池

焱燚 回复 。。 12-04 23:21
对对对

luyisa0000

luyisa0000

2
2025-12-05 13:44

我只想一句,同级别的电车,你开了后就不会去想换油车(前提是自己家或车位能装充电桩的,不能安装的买电车慎重)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2
2025-12-04 22:06

我的油车是2018年买的,裸车价20万,现在才八年不到,也就4万块。

第2梦想

第2梦想

2
2025-12-04 10:50

电车十年报废也值点钱吧

龙狮威廉

龙狮威廉

2
2025-12-05 12:39

我这刚好有一辆15年的明锐,当时落地还不止15万,我吃点亏,3万卖你?

阳光

阳光

2
2025-12-03 23:44

15万的车,10年后还能卖3万?你想屁呢,能卖2万就不错了

zangdizhiyuan

zangdizhiyuan

2
2025-12-04 15:27

新车15万,开了10年卖12万,哪个车这样,我先买10台

剑峰流云

剑峰流云

2
2025-12-05 23:55

电车就是垃圾,不接受任何反驳

戒急用忍

戒急用忍

2
2025-12-04 15:45

京油95油价都5块了[并不简单]

日行一善

日行一善

2
2025-12-04 18:43

除非家里有个人充电桩,而且车子主要用于上班代步,城区里开得多才选电车,否则无脑选油车

精神病院研究中心

精神病院研究中心

2
2025-12-04 20:12

右边油车综合花费26.2万,博主故意写错吧

时间你老了。

时间你老了。

2
2025-12-05 16:42

想多了,油车开10年也是拉去报废

新一代仔

新一代仔

2
2025-12-09 01:22

我家广州小东园低价出售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2
2025-12-08 23:01

各位老铁,电车保养500能解决了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12-12 12:44

如果每年走4万公里,那个省

用户25xxx51 回复 12-13 14:31
电车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5-12-10 15:24

15万的油车和15万的电车能比吗?反正我降几万买油车。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2
2025-12-09 10:49

输给你的勇气10年的车还能卖12万!电车一分不值,也能至少有2万报废!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2
2025-12-10 13:23

还有火化费也省了

HITMAN

HITMAN

2
2025-12-11 01:02

有脑子的不会信

小承诺

小承诺

2
2025-12-10 21:34

15万油车,10年能卖到3万?

JAYme桦然

JAYme桦然

2
2025-12-11 12:39

10年的油车残值最多1万。电车卖铁也不是0元。

剑客

剑客

2
2025-12-14 21:10

15万的有车开10年还能卖12万?打死我算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12-12 16:43

10年后有车残值1万5左右

用户63xxx34

用户63xxx34

2
2025-12-12 18:09

电车保险那么贵?别乱说啊,除了部分车型,其他和油车一样

cccc

cccc

2
2025-12-14 23:16

这是计算一年开一万公里的,你再计算一下一年两万或者三万公里对比一下。还有我车价21万的车,今年第四年保险就两千多。别老听网上说的保险贵。

he56

he56

2
2025-12-13 21:02

算过没,这个算法是基于每年一万公里,如果两万呢!三万呢!是不是赚回来3辆车,电车

史莱姆原浆

史莱姆原浆

2
2025-12-14 16:20

电车保险明显算贵了。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2
2025-12-13 20:22

修电车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颙望 回复 12-17 08:55
让你失望了,电车基本上没东西修,电车越来越多家门口的小修理店都倒闭好几个了

潮流家居

潮流家居

2
2025-12-16 19:13

什么人教的数学[晕]车价150000+购置税12000+油费60000+保养10000+保险30000=262000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12-15 19:29

山东直接买油车.(油92,好像4.5/升)

用户58xxx18

用户58xxx18

2
2025-12-17 08:28

电车过8年一道坎再说吧

Liu

Liu

2
2025-12-17 12:48

我十五万的车保养,怎么没有收过1000的。

大平(伟平)

大平(伟平)

2
2025-12-21 01:32

数学体育老师教的吗?简单的加减都不会?

JL

JL

2
2025-12-18 22:29

另外,500块钱电费是1000度电,按宋plusev百公里13度电算,能跑38000公里。而油车6000块钱油钱只能跑10000公里。所以作者是什么心思?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2
2025-12-18 17:57

扯淡吧油车保养10年5 6万起步好不。

王晓猛

王晓猛

2
2025-12-20 15:35

目前还没有电车能开10年,谢谢

十加十

十加十

2
2025-12-04 09:40

油车费钱电车费命

瑶瑶旅游

瑶瑶旅游

2
2025-12-13 16:30

对比错了,我油车电车都有。15万的电车其实适合和8-10万的油车比较,而且0.5的电费几乎没见过,一般0.55-0.6,我家0.65,但是山东油价5元多。保费电车也贵很多。二手电车也卖不上钱

Kimi

Kimi

1
2025-12-13 21:44

管他买啥车,有啥好算的,买的舒心,开的称心就行了!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1
2025-12-14 19:29

买油车就对啦,不会烧死

无限

无限

1
2025-12-16 17:08

家用车买油车,除非你跑得很多。网约车买电车,家用车五六年内换车的,而且非常有钱的,可以买电车,否则,买油车。

默默 正

默默 正

1
2025-12-12 16:58

拿油车一万二千里每年㇏拿电车也要一万二干公里嘛、电费自己算一元多一度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12-12 20:16

首先,15万的油车一年3000的保费很多时候是不够的,其次,开10年的15万油车卖不了3万,顶天了1.5万,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5-12-14 16:00

电车能用10年?忽悠

颙望 回复 12-17 08:53
我的荣威纯电九年了二十多万公里了,最初代的电池衰减百分之二十不到其他开的好好的

用户35xxx70

用户35xxx70

1
2025-12-13 16:59

数都算不准,真行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1
2025-12-13 16:22

10年后油车残值也就1万多了,后面估计也没人买,更低了

牧殇

牧殇

1
2025-12-16 23:49

单位都写错了还秀个d

亦天悔

亦天悔

1
2025-12-15 15:31

这价位的,10年后油车就是废铁了。

月下猫

月下猫

1
2025-12-17 17:50

要不是刚买了新车交了保险,我就信了[开怀大笑]

Doraemon

Doraemon

1
2025-12-21 02:02

个人觉得油车(中长途,或者有乘用空间需求情况)+电驴(短途,跑人群密集地方,停车难的地方)才是最佳选择 电车我是不认可有那价值 同品牌同定位的明显电的比油贵 差价拿来加油能加好多年 油价贵里面一半是税 以后税还给电动的相信成本会反转 电动的寿命短 一辆车能开15年和只能开8年 分摊成本不是一回事啊 有人说15年后的油车车况不行 一般家庭公里数都不大 十年开四五万公里的大有人在 市区里找一大把 住的超远才要每天开车吧 要么就豪车不开出去装个x浑身不舒服吧 像我们公司某总的帕美都停公司的 她家就在公司附近几步路 开车都没走路快 碰下好多票子 开车根本没必要 她只有出去办事开会才会开 公里数小只要按时做保养一般没问题的 8年十年后的电车不光电池续航打折 充放电也会出问题如跳电 如同毛驴第一格电特别耐用最后两格一下子就没了一样 电路本身也会老化 油车是12v电源会老化短路 他油的有的全有高压电也有 凭啥有不老化不短路的道理 后续潜在问题多多 真就新的时候爽爽起步加速 市区红绿灯多也跑不起来 现在路上龟爬的老电车越来越多 大半夜不开灯跑的 电的只有跑网约车是真绝了

简单就好

简单就好

1
2025-12-18 18:49

两点错误,一是油车和电车保险差距并不大,然后就是现在15万油车10年的残值也是报废,3万有点想多了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1
2025-12-18 22:14

15万的油车,10年后还能卖12万?10年前指导价15万的油车,现在(同款或者换代)落地价10万估计就已经能拿下了

wuyihong3

wuyihong3

1
2025-12-19 18:02

电车怎么残值也不会是零吧?卖废铁都有几千吧?旧电池也是有人回收的,你怎么吹出来的零?

Moth

Moth

1
2025-12-20 01:42

这都各有各的好处,能源都不一样没必要对比,每个人的需求也不一样,好比有人就喜欢踩油门发动机的声音,而且用车不多就会选油车,,选电车的也不是说为了用电便宜什么的或许就是为了车机反应速度快,更智能,全看个人需求和爱好

看你那小样

看你那小样

1
2025-11-26 18:41

你这是按一年1万公里一年来算的,基本持平。要是一年5万公里,省个钱都可以再买一台电车,再跑10年了,油车直接没了。

不错 回复 12-03 22:55
一年一万是多数,一年5w是少数中的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