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发导弹打不沉航母?真正的底牌是让对手“滚”出战场!

阿亮笑谈趣事 2025-10-26 04:14:57

网上老有人问,咱的导弹一发能不能干沉一艘航母? 我跟你说句大实话:别做梦了。 哪怕是鹰击-21这种顶流,正中红心,也就是在甲板上开个大洞,让它飞不了飞机,通不了信。想一发就让那十万吨的钢铁巨兽沉到海底,那是电影,不是现实。 人家老美自己做过实验,一艘退役航母,用各种导弹鱼雷炸弹,轮番轰炸了25天,才勉强给弄沉。你以为那是个啥?海上移动堡垒,里面两千多个水密隔舱,这边漏了那边堵上,损管能力强得变态。 所以呢?所以我们就没戏了? 恰恰相反。 成年人的世界,打架从来不是一对一单挑,而是讲究配合。我们真正的杀手锏,叫“饱和攻击”。 你想象一下那个画面: 天上的东风快递先到,不是为了击沉它,而是为了冲乱它的阵脚,把它的“宙斯盾”防空网打成筛子。 就在它手忙脚乱的时候,水下的“黑鱼”(潜艇)悄悄摸过去,对着肚子来几发鱼雷。 与此同时,我们的歼-20带着鹰击-21从云层里钻出来,从天灵盖给它致命一击。 一套组合拳下来,它就算浑身是铁,能捻几根钉? 打沉,从来不是第一目的。 打残、打废、打到它彻底失去战斗力,打到它不得不退出战场,打到它再也不敢轻易在家门口晃悠——这,才是真正的威慑。 我们费那么大劲搞这些东西,不是为了跟谁逞凶斗狠。 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当别人把拳头伸到我们脸上的时候,我们能有底气、有实力,对他说一个“滚”字。 手里没剑,和有剑不用,永远是两码事。

穿甲弹:我的目标不是把坦克轰成零件状态,只要里面的人没法开车和攻击就好。导弹:我的目标也是

0 阅读:21108

评论列表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86
2025-10-26 16:32

第一:那个退役航母炸了25天,那是打一下评估一番,然后再炸一下评估一番,所谓的25天在战场上根本不可能。第二:实战的时候,不论是重型反舰导弹还是鱼雷,航母一旦挨了一发,基本上就失去了战斗力,只要无法起降战机,航母就等于是一堆飘浮的废铁。第三:大约五到十枚重型反舰导弹,击中航母同一侧中部,整个航母都会被炸成两截,那个吹嘘25天不沉的神话又有什么意义?

只为正义 回复 10-26 23:40
我是说他自说自话,本来就没人说能一发入魂啊

美食家 回复 只为正义 10-26 23:47
小辩说的好像是一发入魂不现实吧,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表达的应该也是这个意思啊[晕]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0
2025-10-26 12:43

其实不能飞飞机就已经玩完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2
2025-10-26 19:07

甲板被轰出一两个大洞,舰载机不能起降,则航母战斗力基本丧失。若能精确打到弹药仓使弹药殉爆,则航母基本就废了。

粥新吃 回复 10-26 21:16

翦翦风 回复 10-26 21:21
什么是弹仓,和炸弹型号有什么关系?都是手枪子弹就不会炸了?

A专业电气安装维修

A专业电气安装维修

19
2025-10-26 18:04

武藏,大和是怎么沉没的,完全是有可能的,美国实验的航母是空壳,里面没有燃油,弹药

评论里插广告 回复 10-27 01:44
打武藏没经验,左右开弓一顿乱殴,反而使它左右进水保持了平衡抗了很久,打大和猛攻一边,很快就翻了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13
2025-10-26 12:29

挨了一发 基本就在原地躺着了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11
2025-10-26 19:02

25日无法击沉?军事版的故事会而已。随着我们的军事优势逐渐树立,美帝曾经的那些真真假假的宇宙神神话。逐渐显露原形。

一身破烂 回复 10-26 22:11
是25天才击沉,当靶舰玩的。打一下评估一下武器威力和舰体破损程度。你可以看成美国及其小弟在搞团建[狗头][狗头][狗头]

柒壹安客

柒壹安客

11
2025-10-26 19:28

据说老美炸退役航母,是为了做实验用,且不说里面没有装备、没有燃油、没有各种弹药,光做实验肯定是悠着点炸好多看看各种炸药的效果呗!而不是真正战场上照着重点位置搞,一心就想把它给掀翻到海里!真正的战场上,动不动灌顶攻击、吃水线打击,重武器真有可能几发就趴窝了~

南墙

南墙

10
2025-10-26 21:27

一样的,甲板或舰桥损坏了,就和人员受伤了一样,得有救援的吧。战斗中击沉了反而不如打残了好

非洲平头哥

非洲平头哥

10
2025-10-26 22:06

围点打援

用户38xxx27

用户38xxx27

8
2025-10-26 12:12

石墨炸弹应该可以!

Zilence 回复 10-26 18:27
你是来搞笑的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8
2025-10-26 19:42

我也跟你说句大实话,我只要一颗手榴弹就能炸沉世界上最大的现役航母。简单得很,在航弹库引爆手榴弹就行了。

ly

ly

8
2025-10-26 19:33

别提那个什么美军炸航母的老套故事了,纯宣传手段,还20多天,信这种鬼话的才是智障,真要炸沉一两发重型鱼雷打在关键位置断两节都可以

笨笨 回复 10-26 20:00
一二发夸张了,无论炸哪里都做不到,但一天击沉那是必然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5-10-26 13:08

炸伤比炸沉效果好

微笑农夫

微笑农夫

7
2025-10-26 14:28

你说的是哪一艘航母被轰炸了25天?有名字吗?

用户20xxx81 回复 10-26 20:09
丢人现眼。

甜咸豆腐脑 回复 10-27 02:55
中国有次跟他们一起军演一发导弹就把他们准备玩一个星期的军舰干沉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肿么肥寺

肿么肥寺

7
2025-10-26 16:02

你要知道,老美那个航母是试验品,上面没有武器弹药。各个地方都实验着炸过,火力分散。如果战时击中武器库,内部陨爆,不沉也够呛。所以别把航母想象的太坚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5-10-26 21:37

美国航母25天才能击沉那是美国的谎言,意思是说你别攻击我的航母,攻击也才费劲。咋不联合中国一块击沉他的航母呢?

老男人 回复 10-27 02:26
攻击过,一发入魂,然后再也没有邀请过。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
2025-10-26 14:58

问下日本的神风敢死队,这事他们对美国干过

用户20xxx81 回复 10-26 20:11
神风自爆队就没炸沉过航母,那种炸就只能炸甲板上的东西。[墨镜][墨镜][墨镜]

韶华一世 回复 10-27 02:15
没有穿甲能力的爆炸最多清理一下甲板上的建筑 除非撞进侧面水线装甲里不过大型舰船都有分段水密门

sun

sun

5
2025-10-26 19:46

打残就行。只要对方失去抵抗力,维修花费时间费用更多。打沉了敌方反而没心思了

鼠你好运

鼠你好运

4
2025-10-26 11:43

对对对,做到这样也能接受。[赞][赞][赞]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4
2025-10-26 17:49

退役航母没油没弹药,只要咋到油库或弹药库,啥军舰也得玩完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4
2025-10-26 21:49

一枚重型鱼雷可以打沉航母的概率比导弹高。

双发重型战斗机

双发重型战斗机

4
2025-10-26 19:33

只要把漂亮国的航母甲板打个洞🕳,让飞机不能起降就可以了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4
2025-10-26 19:16

你怕不知反舰导弹弹头装的是阴离子盐吧,爆炸中心2000度起,航母中一枚,可能整艘航母的爆炸中心点,物理上金属融化了,更可能引爆弹药库,空气燃尽了,人员窒息了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4
2025-10-26 19:38

评论区很多有说的很有道理的,也有很多是无知。综合起来说,航母只要不能起降飞机,就算达到目的,因为现在战争打的很快,几个小时不能修复的话,一场战役就输定了。问题在于,短期可修复和短期不可修复的结果,不是进攻方主观可以控制的,不能把宝押在这个上面,要从整个体系的角度,没破坏航母起降能力怎么办?不能说东风厉害,一把它就可以失去起降能力,所以打坏有打坏的打法,打不坏也有打不坏的打法,要留好后手,不能想当然,战争始终不是浪漫游戏,是生与死,血与火。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4
2025-10-26 19:51

如果一枚DF-17自上而下在航母甲板上击穿一个大孔,可以说航母就已经失去战斗力了。弹射器轨道被破坏,升降甲板穿了孔,航母就只能返航。而再深思一层,如果在对方能升空战机的情况下尚且能突防击穿,那么一条只想着退出战斗的航母群,又能有多少斗志?挨第二枚第三枚只是时间问题。第二枚,毫无疑问就是舰岛,航母彻底失去态势感知。第三枚,直穿机库所在位置,各种殉爆就会出现。航母特种钢的硬度也不是无穷大的,看看坦克就知道了,不管什么钢,在射流导弹面前真的很脆弱。即使不用射流,只要导弹弹头用钢的硬度与航母甲板的一致,用动能都可以造成不可逆的物理伤害。那条说炸了25天的航母,其实只是美国的一种心理战,他们就是在企图告诉全世界他们的航母无敌。各位别傻了,现在有一条在波斯湾遭攻击在侧面破了个大洞的美航母,现在仍然无法修复,还在爬窝。

用户12xxx38 回复 10-26 22:17
有个笑话,两国关系好的时候,参加太平洋军演,实弹打靶,结果中国出场直接把靶船干没了,后来排队的都没得打,最后就不让中国参加实弹射击项目了。战争状态下的美国航母被东风击中任何部位,直接报废吧,在内部爆炸,直接后果是甲板变形,内部像被融过一样,人员还能幸存三成都不错了。记得以前的鹰击系列目标就是6000/10000吨级一发击沉或报废。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4
2025-10-26 23:31

“一艘退役航母,用各种导弹鱼雷炸弹,轮番轰炸了25天,才勉强给弄沉”,那是因为美国鬼子在拿它做实验,不舍得把它炸沉。真要让中国来干,让它沉下去用不了几分钟。二次大战中,被击沉的航母还少吗?你个傻缺小编。[抠鼻]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3
2025-10-26 20:51

能啊[静静吃瓜]换核弹头就行啊。别拿十字路口行动说事,仔细看看核爆中心和各舰位置距离和朝向再BB

战争2013

战争2013

3
2025-10-26 12:58

核弹可以。

长风

长风

3
2025-10-26 22:07

中国海军有次参加环太,一发干沉靶船,后面大家都没得玩了。然后美帝找个理由不带中国海军参演了!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3
2025-10-26 19:07

按美国现在的修复能力 挨一发导弹 没有三个月修理 真不行

因为爱 回复 10-26 19:31
打中弹射器就废了,打中反应堆它们自己击沉也不会拖回去修

夕阳下的小树

夕阳下的小树

3
2025-10-26 19:15

我曾经也人为一发鹰击21干不沉一艘美国航母,现在我觉得一发只要命中角度合适,美国航母不沉也残。打中甲板飞机飞不了,打中水线以下,大概率得沉。因为美国制造已经是个空壳了,它的质量就不好。哪怕打在中间它不沉,回船厂估计都算报废。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3
2025-10-26 23:16

作者似乎缺乏一个起码的常识,美军把航母炸了25天,不是一天到晚都在炸,而是连安装监视设备传感器,每个爆炸冲击后收集数据,检查炸点轰炸效果,到下一个轰炸项目,反复重复这么一个循环,直到计划的最后一个项目循环结束的时间。不懂,查一下也好。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10-26 16:47

屁扯吧,二战多少航母差不多的战舰沉了多少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3
2025-10-26 20:26

听说过殉爆吗?都不用别人打中,自己武器出问题引起爆炸殉爆的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还有一个手雷炸自己家一艘船是哪家的忘了,美国好人查理让自己水兵一把火烧报废。中一发东风21绝对沉没,唯一的差距就是看能跑掉多少人,倒霉殉爆能把救援船一起带走,运气好能跑掉一部分人。战时满油满弹出一点问题就是全员见太奶,25天测试那是啥都没有的空壳子,那也能算那辽宁号冲滩没原子弹都灭不了辽宁号[滑稽笑]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3
2025-10-26 22:05

就问一句,谁敢让航母挨上一发东风或重型鱼雷试试。所以没必要争要几发打沉航母了,挨了一下,说难听点等战争结束这航母都未必修复完成。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2
2025-10-26 18:33

不用击沉,让其丧失战斗力就行了

songyun_tang

songyun_tang

2
2025-10-26 19:06

打甲板有卵用,要打水平面以下的地板。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2
2025-10-26 20:57

就算你甲板以下完好无损,只要把你甲板炸的坑坑洼洼的,就没法起降飞机,那就算失去战斗力了不是

用户12xxx38 回复 10-26 22:22
内部爆炸的应力变化,航母甲板直接变形,各式各样部件变形位移,那个修复程度比重造的代价高。

上山打老虎

上山打老虎

2
2025-10-26 19:51

鱼雷杀伤力要强一点

用户64xxx14

用户64xxx14

2
2025-10-26 19:18

在我们附近千万不能击沉 核污染就麻烦了

用户32xxx69

用户32xxx69

2
2025-10-27 00:16

那个30万吨的货轮挨了几发?

AMAZING

AMAZING

2
2025-10-26 20:07

哥斯拉和金刚都得打一会才能沉😜

丁佳炜工作机

丁佳炜工作机

2
2025-10-26 23:32

不是说中国参加过太平洋军演,结果一发把美国的靶舰击沉了。

爱国者

爱国者

2
2025-10-26 21:44

都是你的理,人家就是吃干饭的

用户43xxx83

用户43xxx83

2
2025-10-26 21:09

一发21打一个仓门,2000多个仓门,那就打2000多发21

突然心动 回复 10-27 02:53
不是打仓门,直接打舰岛

xzz1999

xzz1999

2
2025-10-27 00:11

打到武器仓库引发殉爆呢?

手机当饭吃

手机当饭吃

2
2025-10-26 21:23

用钻地弹打核反应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0-26 23:06

还几发鱼雷,对水不理解才会这样想,航母腰线两边各来一枚鱼雷,登时腰斩。哪怕用陨铁做的航母也是这个下场。一支航母战斗群,反潜优先级是所有武装力量中最高的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10-26 20:29

但凡有一颗飞到甲板上,那航母就废了,除了撤别无选择!这东西只能吓唬小国,中国面前它也不敢也不会以舰试法!

漫步午后

漫步午后

2
2025-10-27 00:59

让航母失去战斗力的是炸甲板的导弹,真能使航母沉没还得靠鱼雷。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2
2025-10-26 16:40

某型号导弹,只需要一发,整个航母编队人员全灭,直接俘获接收空船

cdyg13

cdyg13

2
2025-10-26 20:58

珍珠港的亚利桑那号航母挨了几发炮弹?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
2025-10-26 21:18

航母是干吗的,只要飞不起来,这航母就废了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2
2025-10-26 23:39

以下是二战期间美国海军被击沉的航空母舰列表(按沉没时间排序): 舰队航母与轻型航母 1. USS Langley (CV-1) 兰利号 2. USS Lexington (CV-2) 列克星敦号 3. USS Yorktown (CV-5) 约克城号 4. USS Wasp (CV-7) 黄蜂号 5. USS Hornet (CV-8) 大黄蜂号 6. USS Princeton (CVL-23) 普林斯顿号 谁告诉我说航母打不沉的,的确,现在的航母也许比以前的更坚固,但是别忘了现在的导弹比以前的更厉害。 记住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业务范围:全球高速高精度高力度,不可拒收。

中国键盘侠

中国键盘侠

2
2025-10-26 22:09

既然航母不经打,我们为啥还要发展航母呢,敌人也可以用这样战术瘫痪我们呀

突然心动 回复 10-27 02:52
我们没有大力发展航母,只是为了科研而造,试验一下而已,真的需要大力发展的话以我们的工业能力就是下饺子了

那夜清香偶一瞄

那夜清香偶一瞄

2
2025-10-26 23:36

小编有点常识好不, 炸退役航母的是演习 里面没装填炸药,要不一发干沉了还玩毛

弇之

弇之

2
2025-10-26 20:15

导弹:我只要3000度维持1分钟[哭笑不得]

举报天下标题党

举报天下标题党

1
2025-10-26 23:49

重型鱼雷了解下

陌客

陌客

1
2025-10-26 19:36

废话少说,上中子弹

尘缘如梦

尘缘如梦

1
2025-10-26 22:11

拆成一块铁疙瘩的船,不攻击水线以下,的确很难击沉

用户22xxx85

用户22xxx85

1
2025-10-26 21:37

新型炸药了解一下。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1
2025-10-26 22:28

美国那个故意不击沉的,为了实验各种弹药

若随心 亦随缘

若随心 亦随缘

1
2025-10-26 23:56

高手在民间,我们网民有办法。

夜刃语风

夜刃语风

1
2025-10-26 18:31

看来没听说过全氮阴离子炸药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1
2025-10-26 20:04

只要打中舰岛就可以了

小莎君

小莎君

1
2025-10-26 21:09

上万吨的海轮,除非内部有殉爆,否则很难一次性击沉。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1
2025-10-26 21:13

说个笑话,炸了25天,哈哈哈哈

蓝色的……

蓝色的……

1
2025-10-26 22:16

不能起降飞机,就是案板上的肉了

我朋友

我朋友

1
2025-10-27 00:09

你猜猜打到武器库燃料库回不回boom一下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1
2025-10-26 18:06

你费那力气干嘛?用爆竹炸过水缸吗?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1
2025-10-26 22:26

靶船都是搬空武器,排空油料的,导弹命中的是个空壳,没有武器油料导致的殉爆,可不更难以击沉嘛!

再见杰克

再见杰克

1
2025-10-26 18:29

虽然不怎么关注军事,你这个25天有出处吗,25天是怎么个炸法

笨笨 回复 10-26 19:58
是抗炸实验,真实战给人炸不要一天就喂鱼。

保鲜期

保鲜期

1
2025-10-26 20:33

丢,发射辆国产新能源车,搞掂

bee

bee

1
2025-10-26 21:08

击沉是很难的,但击废是很易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10-27 03:16

别催牛了,所谓的25天,真要弄沉一天都多

James

James

1
2025-10-26 18:51

为什么要击沉?打掉战斗力那是真的击中几发导弹就行了。

平安如意

平安如意

1
2025-10-26 21:51

不用击沉 让它失去作战能力就行

岁月之门

岁月之门

1
2025-10-27 02:38

干嘛要打沉啊,打到举白旗就可以拖走啦,到时候就得拿赎金来谈啦。

飘风

飘风

1
2025-10-27 00:09

当年中国也参加过美国这种活动,一群各国的军舰轰来炸去弄的好不热闹,到中国时,一发入魂,美国再也没让中国参加过。要知道,一艘什么都没有的带水密仓的船是很难沉的。但一艘满载的航母却是不同的。一般船上光航空燃油,炸弹,导弹,核反应堆,只要被炸到一点点,所产生㫬爆也够航母喝一壶的。何况战争中让航母甲板损伤不能起降飞机而退出战场,目的也就过到了。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1
2025-10-27 02:07

大毛的莫斯科号,挨了两发就沉没了

不烦

不烦

1
2025-10-26 23:31

飞不了飞机的航母还有个屁的用啊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1
2025-10-26 23:37

直接打核反应堆

无奈的石头

无奈的石头

1
2025-10-26 19:35

以前都说过,要消灭有生力量。没人了,航母有个屁用。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
2025-10-26 21:20

航母只要摧毁甲板,也就废了,根本不需要击沉。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1
2025-10-27 02:52

你一个战备状态的航母挨两发导弹再吹,一个空壳子吹了几十年了,你去查一下近现代战舰有几艘是单纯的透水沉没的。

转角

转角

1
2025-10-26 21:31

求都不懂,但至少应该看看新闻。央视视频讲解如何打航母那节,去看看吧

乌先生

乌先生

1
2025-10-26 23:36

如果换成“萨尔马特"这种重型导弹搭载几枚100万吨级核弹头,光爆炸掀起的巨浪就可以使整个航母编队石沉大海…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1
2025-10-26 18:21

不懂瞎编,歼20能挂鹰击21?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1
2025-10-26 21:19

航母没必要炸沉,只需攻击塔台,打掉雷达及指挥中心,航母的战斗力就没了。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1
2025-10-27 00:44

那,二战中被击沉的日本航母美国航母都是自沉的吗?

尘封

尘封

1
2025-10-26 14:53

你好像很专业?俄乌战争莫斯科号就是导弹打的也就一两发而已万把吨的一下子就没了

时事看今朝

时事看今朝

1
2025-10-26 21:37

一枚反舰导弹加装钻地弹头从头上灌顶攻击,你就说能不能把美国的航母给穿透吧?如果穿透了那肯定是必沉吧,你难道还以为他们能把洞堵上不让进水?[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我既存在

我既存在

1
2025-10-27 01:25

美国确实曾进行过炸沉自家航母的试验,但这是在严格控制的实验环境下进行的,并非实战情况。

zhou

zhou

1
2025-10-27 02:44

二战击沉那么多航母都是假的吗?日本的航母都在海底养鱼,是他们自己灌水沉下去的?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1
2025-10-26 19:45

打航母不可能就一发导弹,那是饱和攻击,要打就肯定打废。

用户43xxx75

用户43xxx75

1
2025-10-27 00:27

美国航母吃了胡赛一发就去修船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10-26 22:29

其实为啥偏要打沉航母?你看哈,首先打到飞机报废,然后周边的护卫舰对打废。再把航母动力干废。接下来俘虏就好。好几千人的大型牢狱,战后谈判,这可是重要筹码。

菲佳

菲佳

1
2025-10-26 23:31

鱼雷可以。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1
2025-10-26 19:19

一枚导弹就可以瘫痪一艘航母。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1
2025-10-26 18:42

如果一发导弹就能击沉航母,那中国绝对不会发展航母的!

坨坨龙

坨坨龙

1
2025-10-26 19:57

为什么要击沉? 无法起降飞机的航母就是一个现成的战俘营。 把护航舰队干掉,航母螺旋桨打掉。就能把所有战俘全扔上边了。

猜你喜欢

阿亮笑谈趣事

阿亮笑谈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