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两电动自行车相撞,正常骑行者因不想浪费时间去争吵,于是负气离开。但逆行

生根生花 2025-10-23 12:59:23

近日,深圳两电动自行车相撞,正常骑行者因不想浪费时间去争吵,于是负气离开。但逆行者报警称正常行使者逃逸,结果交警认定正常行驶者逃逸!法院也判定正常行使者为逃逸。深圳什么时候法官和交警如此无知了吗?你逆行撞车还有理?别人不计较走了就没理了?是逃逸?逃逸难道不是犯错了,心里害怕或者抱着侥幸的心理为了逃脱惩罚而逃跑的,才叫逃逸吗?没犯错不想和别人计较走了,这也叫逃逸???

肇事逃逸:本本主义的理解就是你离开就是肇事逃逸;哪怕车在,车主因有急事离开,也属于肇事逃逸;还有不“知”自己刮了他人的车,也属于肇事逃逸。

法律不看“谁对谁错”在先,而看“事故后怎么做” 事故责任 vs. 逃逸责任:这是两件独立的事。 事故责任:对方逆行,是导致这起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事故责任划分上,对方应负全部责任或主要责任。这一点上,您是受害者,完全无责。 逃逸责任:但是,发生交通事故后,法律规定了当事人有强制义务: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如有)、并迅速报警。您因为“忙”而“驾车离开”,直接违反了这项法定义务。 “肇事逃逸”的认定核心是“为逃避法律追究” 虽然您的主观目的可能不是为了逃避赔偿(因为您是无责方,不需要赔偿对方),但“没时间纠缠”这个理由在法律上不被认可为正当的离场理由。 交警在判断时,会认为您离开现场的行为,客观上导致了事故无法及时处理,逃避了配合警方调查的法律义务。您的“离开”行为本身,就符合了“为逃避法律追究(在此处特指逃避配合调查的义务)”的特征。

2 阅读:16151

评论列表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173
2025-10-25 12:30

交规里面逃逸都有个前缀,叫肇事逃逸?什么叫肇事?被别人撞了,对方是侵权人,自己是受害人,受害人不计较对方造成的损失和赔偿就走了。侵权人觉得自己也有损失,想减小自己损失,反倒纠缠受害人要承担部分责任,受害人不计前嫌走了还被倒打一耙落得个逃逸。真是刷新三观,降低社会道德底线,还用法律去彰显侵权人的权益,真是把法律和道德、社会观踩在地上摩擦。

帅气可爱的小天天 回复 10-26 02:25
出交通事故要报警不知道吗,自行私了要保留证据。

liuZP 回复 10-26 04:45
主要是有人喝酒骑车开车,先逃走去醒酒后再来。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24
2025-10-25 09:28

现在还讲道理道德吗?讲这些的话那诉棍怎么赚钱?

用户80xxx60 回复 10-25 17:53
是讼棍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63
2025-10-25 12:18

什么???正常行驶被别个逆行的撞了,正常行驶的人认为事情小,对自己影响不大,不做计较不让对方负责,有事情要忙不想耽搁时间去计较这个事就走了,还被倒打一耙?逃逸是什么?那是肇事了才有逃逸一说,为什么逃逸有个前缀叫肇事逃逸?

鈊瀡伱變 回复 10-25 12:34
他逆行你可以报警追他全责都没什么说的,交通法规规定出了事故弃车离开就是逃逸,遇到这种胡搅蛮缠的人谁让你心疼那个报警时间?到了维护自己切身利益的时候却不想跟人家争吵,对方态度蛮横,直接报警让警察来处理,结果人家报警了,处理的时候自己又不在现场,不判逃逸判什么?

不忘 回复 鈊瀡伱變 10-25 18:42
如果是这样了,是不是吓了我一下,你根本就不知道,我就报警,报警了你就是肇事逃逸,要赔偿了。

鬼多天师少

鬼多天师少

53
2025-10-25 09:59

谁告谁有理,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38
2025-10-25 15:52

以后只要有理就据理力争,告,索赔。不要什么得饶人处且饶人。 坏人必须得到惩罚。

金赢

金赢

29
2025-10-25 19:05

到目前为止,我相信大多数人轻微碰擦以后没有什么明显伤害都会各自离开。假如大家都计较,甚至逆行撞人没有什么事也要报警,然后被撞的反而有责任,那么未来将会事事报警,于是堵塞道路交警忙透,社会矛盾增加。交警对这种无事报警应该给予惩戒

goumai8888

goumai8888

17
2025-10-25 16:05

确实是肇事逃逸了。你被撞了,不处理一下,万一回去嘎了,那怎么办?所以,被撞的人就算没错,也不能自行离开。

不看狗叼的回复 回复 10-25 17:16
说句难听的,有没有可能喝了酒,不敢报警先走再说

无畏

无畏

14
2025-10-26 00:32

肇事者你知道是指谁吗?肇事者是指犯事了的人,所以正常行驶者怎么会是肇事方呢?

xiazxc512

xiazxc512

13
2025-10-25 12:35

换成人工智能管理能省很多钱

老马哥

老马哥

13
2025-10-25 16:26

因前车急刹,导致后方三车连环追尾,相撞三车的第一车看看自己的后保受伤可忽略不计,加上怕上班迟到,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当时第二车女司机说第一车你怎么能就这样走了?第一车司机说怎么非要警察来让你赔点钱给我你良心才过得去吗?——这算肇事逃逸吗?其实我就是那第一车,事后屁事没有。

宝安 谁与争锋

宝安 谁与争锋

9
2025-10-25 08:01

质疑交警,你开机动车看看,发生事故,弃车行为就是逃逸

phil

phil

8
2025-10-25 14:31

事实上这种行为就是逃逸(逃逸跟事故后续责任认定无关——那是后话,只跟在特定状况下的擅自离开的行为有关)

用户13xxx25 回复 10-25 16:37
前段时间我骑电瓶车直行,一个奔驰车转弯直接把我撞倒了,起来之后大家基本上没啥事,奔驰车门子被蹭了一块漆,我的电瓶车也蹭了一块漆,旁边的人就说没事都走吧。我坚持报警,警察来了判定奔驰车全责。我人没伤就算了,我就走了。事后想想还是有点可怕,如果我当时没报警直接走了,他报警了我就是逃逸,那有可能我会赔偿修汽车的钱呢。

夕阳晚照 回复 用户13xxx25 10-25 20:03
没上牌找你不到

天@狼&星

天@狼&星

8
2025-10-25 06:48

理不可这么讲的。这个不跟你计较用错的时候。如果逆行者人伤了,那就不是你的不计较走人了事,出事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别骚操作下来本来有理反而成没理了。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7
2025-10-25 17:04

我骑电动车跟别人撞过几次,有时候是别人逆行撞我的,没多大的事,相互问一下有没有撞伤的,没有我们就离开。有时候别人跟我撞,我就假装很被撞到痛苦,别人也怕有事就不跟我扯皮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7
2025-10-25 22:27

按照这个说法!!以后骑电车撞了,就算大家没伤,都不能走!必须报警让警察确认才能走了!不然谁走谁逃逸啊

用户12xxx51

用户12xxx51

7
2025-10-25 15:16

是你无知,读多一点书

义乐

义乐

7
2025-10-25 17:48

本案中是不是构成逃逸?应根据具体情况来认定。若逆行者身体无伤(或者是皮肤稍微有点损伤)、车亦未损坏,则本案是轻微事故,另一方基于自己无过错而自行离开。这一种情形不应该认定逃逸。逆行者虽过错在先,但已靠边让行,而另一方故意不刹车减速、并且不避开,而放任两车碰撞的事故发生。这一情形下离开方的行为属于肇事,构成逃逸。3、逆行者身体受伤明显(达到轻伤或者是轻微伤靠近轻伤程度)、或者车已明显损坏(甚至已不能行驶)。另一方在双方未达成和解协议的情形下离开,即构成逃逸。以上分析,有助于大家判断交警队和法院认定逃逸是对还是错了。

用户37xxx04

用户37xxx04

7
2025-10-25 23:18

行凶者向受害人捅一刀…被害人跑了…行凶者报警…结果被害人还变成犯罪的了啦…所谓的交通肇事逃逸一般都是以肇事方故意逃逸而定性的…不应该变成不管哪一方离开都算逃逸!

洛书

洛书

6
2025-10-25 10:35

不就一个电动车吗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6
2025-10-25 14:39

肇事逃逸,我没肇事,怎么算肇事逃逸。

用户57xxx63

用户57xxx63

5
2025-10-23 19:27

这个就不清楚了,假如是喝酒了呢[微笑]

风向决定发型

风向决定发型

5
2025-10-25 21:44

深圳是个充满朝气的城市,希望变得更好

转角遇见鬼

转角遇见鬼

5
2025-10-25 19:05

如果情况属实,借用王法官一句话:不是法官和交警为了敛财和业绩,为何帮逆行者!绝对是一伙,一条产业链就形成了,好计谋!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5
2025-10-25 22:02

执法司法的都该脱制服培训,合格了再复职,不合格滚蛋,国家不养废人蠢人渣人

老色批

老色批

5
2025-10-25 18:25

别人捅你一刀,你没报警,不想计较,杀人者报警,结果被捅一刀的人被判刑,杀人者无罪????

Wan

Wan

4
2025-10-25 22:30

判决还是没理清因果关系,就象俄乌战一样。

好男人

好男人

4
2025-10-25 19:11

胡说八道

用户86xxx71

用户86xxx71

4
2025-10-25 20:29

严查不负责任的交警❗

噢噢噢哦哦

噢噢噢哦哦

4
2025-10-25 19:16

所以只要发生碰撞,不管是不是自己的责任报警就行了,跑断腿的是交警,怕什么

脚下的路

脚下的路

4
2025-10-25 20:35

发生事故下来解决问题是必须的,你一句话不说直接跑当然你全责,并不是逆行撞直行就是逆行全责的,还有酒驾毒驾或者其他原因,别说这是小概率事件,发生事故直接走本身也是小概率事件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4
2025-10-25 18:48

请先理解肇事逃逸:这四个字的含意和解释!先问交警!就知道了!是谁在肇事!可继续上诉!

万佛朝宗

万佛朝宗

4
2025-10-25 18:34

你们想碰瓷的,下次去新加坡消防大队门口候着,一旦对方出警立即逆行肇事,然后找那几个又蠢又坏的葫芦帮你们断案。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跑[滑稽笑]

没尊严也要赖死在广州不回老家

没尊严也要赖死在广州不回老家

4
2025-10-25 12:51

在广州市送外卖快递的骑手们都笑了

马浪狂

马浪狂

3
2025-10-25 18:25

人是活的,制度是死的。[裂开]

bill

bill

3
2025-10-25 15:42

编啥内容,哪角落没监控

家在郊区

家在郊区

3
2025-10-25 21:37

关键是等警察时间太长了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3
2025-10-25 16:31

小编有几个概念没搞清楚。事情没有处理就离开了,那就是逃逸。这个前提是不管你有没有责任,只要离开就是逃逸。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10-25 22:31

深圳也落幕咯

天地人魔仙

天地人魔仙

3
2025-10-26 04:01

谁离开现场谁是逃逸。不管对错

章辉

章辉

2
2025-10-25 14:52

这就是深圳速度,牛逼[点赞]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
2025-10-25 19:39

没有正常的逻辑。。。

春夏

春夏

2
2025-10-25 17:23

即使自己无责也不能逃离现场,因为有维护现场并报警及救助伤者的义务。

一切美好

一切美好

2
2025-10-25 20:27

因为是相撞,在没有判定责任前,走了就是逃逸,

麒鸿

麒鸿

2
2025-10-25 23:33

有理无理,等交警来了让你走才能走。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用户93xxx44

用户93xxx44

2
2025-10-25 19:53

所以最好马上报警备案,拍视频和图片留底。

富得鎏游

富得鎏游

2
2025-10-25 17:31

特区,特别区分!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2
2025-10-25 21:46

没时间没地点,纯属瞎编!

修心养性

修心养性

2
2025-10-25 16:56

非机动车和行人差不多,有逆行一说?

飘渺

飘渺

2
2025-10-25 19:04

选择性失明!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2
2025-10-25 13:07

撞车后没处理就走的就是傻子行为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2
2025-10-25 18:38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10-25 20:30

这不叫逃逸叫啥?

孤独的心

孤独的心

2
2025-10-25 19:41

如果是两辆汽车呢?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2
2025-10-26 05:33

从实际行为上来说就是肇事逃逸,不管你是否正常行驶,只要你不等交敬来或者是不报警处理你就是肇事逃逸

人之初 of 性本善

人之初 of 性本善

1
2025-10-25 18:47

人情可以解决一两件事情,死硬的文字可以管理12亿人口

sunfirelv

sunfirelv

1
2025-10-25 16:28

如果发生了争执还真不能走,不然真说不清了

用户49xxx48

用户49xxx48

1
2025-10-25 15:35

它们主要是要钱

珠峰上的蜗牛

珠峰上的蜗牛

1
2025-10-25 17:44

老祖宗早就教导:反咬一口比蛇毒!

一缕清风

一缕清风

1
2025-10-25 17:49

逃逸全责,你是自找的

不或

不或

1
2025-10-25 16:36

有重要事情的只能自认倒霉了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1
2025-10-25 20:57

我觉得你在胡扯,是不是这样的情况就凭你一改图?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1
2025-10-26 04:19

都是南京毕业的。[呲牙笑]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1
2025-10-25 17:52

两车相撞,全责一方受伤害较大,而无责伤害较小,无责方可以一走了之吗?

灬寒灬冰灬 回复 10-25 23:03
不可以,是全责还是无责,是得交警来处理了才能下定论。谁知道你说的“无责”这一方是不是无证驾驶或酒驾?

奋斗吧 少年

奋斗吧 少年

1
2025-10-25 20:31

狗咬你一口,难道你要咬回来。亲们,就当被狗咬了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10-25 20:42

宽宏大量叫逃逸?

康哥

康哥

1
2025-10-26 01:10

看得老夫一头雾水,交规限制谁??????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1
2025-10-25 15:15

胡说八道,今日深圳汽车都裹这么厚了嘛?[打脸]再说什么叫肇事逃逸,先有肇事才能说逃逸吧!

lion

lion

1
2025-10-25 19:33

要肇事才能肇事逃逸啊,我是受害者又没有肇事哪里来的肇事逃逸???

潮水

潮水

1
2025-10-25 18:50

这个只能是没肇事逃逸或被肇事逃逸吧?

小山竹

小山竹

1
2025-10-25 12:59

肇事逃逸,不应该是一个整体吗

专劈蹲墙角的

专劈蹲墙角的

1
2025-10-25 18:04

那就请律师本本分分的掰扯吧,肇事逃逸得肇事吧,受害方不计较成肇事者了?

快刀田伯光

快刀田伯光

1
2025-10-26 02:43

被撞伤了先去医院来算不算肇事逃逸?[滑稽笑]

金甲小宝

金甲小宝

1
2025-10-25 15:33

如果是喝酒了呢?如果是吸毒了呢?逃逸就是逃逸,浪费了时间可以主张索赔,借口这个离开,就是逃逸。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25-10-26 00:23

帽子也是吃屁长大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025-10-26 01:11

先弄清肇事是什么意思再来吹牛逼行不行?

Magic Flute

Magic Flute

2025-10-26 01:00

这样的法律要完善!有明显证据证明是对方B违法本该负全责的,在无关生死的情况下,即使A擅自离开现场也不应在最后被判全责!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2025-10-26 01:02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生根生花

生根生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