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好了, 不仅成都,全国人民都知道了 9月4号开始 四川省成绵高速公路收费到期

丸子酱爱音乐 2025-09-11 18:36:34

这下好了, 不仅成都,全国人民都知道了 9月4号开始 四川省成绵高速公路收费到期,停止收费。不过个人觉得免费的东西肯定不好,还是修缮一下,降低过路费好一点。 高速公路免费的话,就等于没有高速公路,因为会有很多车跑到高速上去,这样就造成拥堵! 太极端了,一点都不收,以后会成啥样不知道啊?维护维修咋办…地方政府财政有多钱拿出?还会人为造成严重拥堵(大堵车已影响绕城道路通行),导致交通安全事故隐患率100%。 高速路到期免收费不是一件好事!到期了可以降低收费标准,按目前的1/10收就可以了,这样既可以补贴国家财政的公路维护费用,也可避免高速公路的贱用。 大家对此事有何看法?

可以降低点但是不能不收费。中国人最了解中国人了,你要搞免费了就没有人会珍惜这些东西了。就会各种破坏乱搞。要免费也可以。那就让上路的车搞事的最严格定格罚款处罚。严重的该判刑就判刑

国家应该出规定、各省出收费标准,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到期后,应下调高速费,不超过原收费标准的30%,所收费用用于公路运营和维护。在国家现在情况下,如果高速收费到期全部免费肯定不可持久。

可以降低费用但是不能免费,第一国家集体的东西就不应该免费免费了就没有人珍惜,第二条道路不像别的东西它是需要长久维护的,1分不收以后维护是准备像国道一样收归国有之后统一由政府财政来支出维护吗,这个可要先计算好,收回来了就更要维护好,别把路收回来然后像那些乡村路一样没人管直接搞报废了

0 阅读:112887

评论列表

月读

月读

167
2025-09-12 02:13

你知道你的汽油里是包含公路维护费的吗?高速收费说法一直是为了收回修路资金[狗头],现在到期免费通行了,电车不准上才对,毕竟没缴养路费,收费站可以改成收电车养路费,价格降下来就是了。

月读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09-12 10:31
基本道路你不让别人用那也不可能,我只是说高速这种需要大量费用维护的特殊道路,普收结束又担心车太多导致路面维护费用过高的情况可以考虑一下,不然政府没钱那路只能烂着,毕竟计算养路费的时候也没想到现在有这么多不缴费电车上路。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9-12 10:00
公路还有国道,省道

OMG

OMG

146
2025-09-11 19:40

养路费已经包含在油费里面了,钱多可以捐款,把家产捐出去

用户53xxx33 回复 用户10xxx50 09-12 09:58
当初也没说取消高速费,说的是取消一级以下道路通行费!瞎带节奏!

用户10xxx50 回复 09-12 09:21
对,当初收燃油税时,可是说好取消高速收费的!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101
2025-09-12 08:30

维护费都在油里,电瓶车属于白嫖

猛虎嗅薇 回复 09-12 10:26
电瓶车会有那么一天的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回复 09-12 12:50
电车企业缴税了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89
2025-09-11 22:25

中国的高速收费太高了平均1公里5角钱比燃油车的用油还高,高速路定个2角钱一公里基本上开车的,长期收费还是可以接受

强哥 回复 SCANIA 09-12 09:34
涨得动吗?看看那些收费贵的高速路有多少车跑?

SCANIA 回复 09-12 09:07
你可以说贵,但它三十年没涨过价[哭笑不得]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62
2025-09-12 10:01

该停止收费就停止收费,规矩不能坏都选择走高速,造成堵车,与停止收费是不相关的两回事儿。堵多了,人家自然会在出发前根据导航选择路线。

不羁 回复 09-12 14:54
这帮人就是想继续维持收费,啥堵不堵的,路总共就那么多,不收费难道就少了一条路了吗?难道没有为市区道路缓解压力吗?要疏通缓解那些长途跑高速避免拥堵绕道的,规定短途没有达到十公里或者二十公里就收费就好了,可以避免那些短途了占用资源

拉卡拉

拉卡拉

61
2025-09-11 23:46

公路维护费用八百年前就加在油里了,出个管理规定之类的规范一下上站车辆就行了

用户18xxx23 回复 09-12 11:38
明白人[点赞]

浴弟割割 回复 09-12 13:22
海南高速免费,但看看油价多少[哭笑不得]

雨夜

雨夜

46
2025-09-12 09:23

收费的时候嫌贵,不收费又嫌堵,别人花那么多精力才争取下来,现在又跑来说风凉话。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回复 09-12 12:51
高速路没得那么多红绿灯肯定不会很堵

呵呵 回复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09-12 14:01
免费了就都走高速了。能不堵车?

永远在路上

永远在路上

37
2025-09-12 00:37

免费你也不满意?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9-12 07:00
他是高速路公司的

必须噶了老赖 回复 09-12 13:09
是的,你看马路边免费停车的,都被“私占”,少收点可以

猪儿叭

猪儿叭

34
2025-09-12 02:02

你瓜求得很嗦,你不晓得走复线???

赤子 回复 09-12 12:32
还有成巴高速

淡定

淡定

32
2025-09-12 14:40

深圳有几条高速公路就是免费的,也没见很堵

威猛大大 回复 09-12 21:58
是的。。太多的人没见过世面!穷怕了。。遇到好事都不敢接。恐慌!

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26
2025-09-12 16:05

免费后道路是国家的,油费里面的养路费你吃了?就不能用来维护道路了?

tb0702030_2012

tb0702030_2012

25
2025-09-13 03:52

不用交养路费了才是免费

就是浪1708

就是浪1708

17
2025-09-12 15:30

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同的车辆、一年里限定一定的里程,自己来调节用完了就收费。全免真发挥不了高速的功能,看看节假日就知道了

只想伴你走 回复 09-12 16:08
常年免费,就不会都借着放假免费上高速了。需要一个过程

用户86xxx29 回复 09-12 21:43
要是所有高速全免费,节假日照样不会堵

登山望秋雨

登山望秋雨

14
2025-09-12 14:41

到期是到期,也免费了,后果呢?这收来的钱是存够了未来三十年维修养护的费用吗?显然不是,还不如减少收费费用金额,继续运营,也比后续再招标再扩建背负地方债务和人员下岗来的真实,百姓也能理解,道路设备放不下一刀切。

用户30xxx68 回复 09-12 17:52
你说得好听,说好了到期不收费,然后还有收,官方还不得被喷死,节奏都控制不住

登山望秋雨 回复 用户30xxx68 09-13 20:59
沿海城市建设比内陆快吧?怎么经济发达的地区都没有免费呢?思考一下中国大,大到很多地区可以互相抄作业,扩建是必然,免费转交给地方那压力不是靠税收可以填平的。

梦断的河流

梦断的河流

13
2025-09-12 11:14

我为祖国献石油

嘉里墩

嘉里墩

12
2025-09-12 11:08

这个建议虽然损伤了广大普通人的利益,然而确是非常科学合理的,真正完全免费开放了,你也许会想我可以免费走高速了,美滋滋。然而实际上更大的可能是,电动自行车、拖拉机、永无止尽的堵车……也许觉得我在危言耸听,最起码稍微想想黄金小长假的免费高速是什么情况吧………不要跟我说什么国道也免费,为啥不行,你也不看看国道四通八达的小路和路口,到处可以调头转到其他车道上分流,但高速是什么情况?你下的来吗?

嘉里墩 回复 09-13 09:47
可以,你是能杠的[得瑟]

人与孜然和谐相处

人与孜然和谐相处

10
2025-09-12 16:05

小车免费,货车收费[doge]小汽车10年都压不坏路面,9成道路损坏都是大车造成的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10
2025-09-12 16:16

湖北人告诉你们,当年的武黄高速公路是湖北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30年贷款还清后直接免费了,当时很多黄石人恨不得每天跑武汉购物逛街。但这种免费好事也就印象里两年不到吧,省里又说要拓宽提速,现在已经全封闭施工快一年多了!想免费高速?永远不可能的……

休鞋馆

休鞋馆

9
2025-09-12 11:28

不收费就没有人维修了?就会堵车?这是什么逻辑?国道不是也不收费吗?不是也有人修?现在有很多高速免费了,不一样的,平时不堵节假日堵,和免费关系不大!

伊人妆

伊人妆

9
2025-09-13 02:08

都他妈事儿那么多 免费了不行 收费高了不行 收费低了不行 那么多的逼事儿 人家说不收就不收了 执行人家政策就完事儿 咋那么多逼事儿呢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8
2025-09-12 10:57

别免费,便宜点就好

威武

威武

8
2025-09-12 15:38

光卖FTC卡带动的费用就够维修的了,服务区的抽点租金,还有违章扣分罚款的费用,怎么都感觉高速路不收费也稳赚。省道国道都是单车道,可以升级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5-09-12 15:28

收费到期了不应该免费,高速维护费用还是需要的,油费的养活费只能覆盖城市和乡镇道路,跟高速不一样,高速收费期到了费用应该降低,核定维护费用,应该不超过原来的收费的30%.

昂哥

昂哥

7
2025-09-12 11:39

都没说到点子上,按我看,到期的高速公路,先改名字,叫爱国路,收费站不撤,对进口品牌的车正常收费,对国产品牌免费。至于为啥?支持国产不得支持吗?崇洋媚外不得有代价吗?

addict to life 回复 09-12 13:01
你说错了,国产车才应该缴费,多缴费,那叫爱国费。[哭笑不得]

王越 回复 09-12 12:49
进口的时候已经收费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6
2025-09-12 06:54

作为车主,我觉得没必要不收费,当然对于随着城市扩张而变化的高速路。可以不收费,方便通勤,对于跨城的高速,降低收费,比如按原收费比例的20%收费,收费费用用于维护管理高速路,这样维护也没经济压力,

杨博

杨博

6
2025-09-12 10:12

可以搞成自选,想免费就点免费,想交费就点交费,这样大家都满意了[滑稽笑]

夏天蚊子咬

夏天蚊子咬

5
2025-09-12 09:23

应该是禁止电车上高速

蓝胖子

蓝胖子

5
2025-09-12 10:53

一定要限制百吨王

煲仔饭

煲仔饭

4
2025-09-12 19:18

我们加的汽油价格中不包含养路费。自2009年1月1日起,我国取消了养路费,改用燃油附加税来替代。燃油附加税是汽油价格的组成部分,用于公路的维护和建设。我们走高速是付双倍的养路费。

落日映苍穹

落日映苍穹

4
2025-09-12 18:07

怎么可能会降低收费呢??想多了吧!江西第一路到现在都还在收费!早就过了贷款修路收费期限!

迷途浩子

迷途浩子

4
2025-09-12 16:53

没人维护了就烂了呢

cyong2018

cyong2018

4
2025-09-12 15:53

高速免费不意味着非机动车行人可以上高速公路,只是取消了收费而已,深圳好几条高速取消收费后一样没有非机动车行人上高速路。取消收费后,高速上行驶的车辆肯定多了,但是别的道路车辆少了,司机肯定会衡量是走不堵的省道还是走拥堵的免费高速。总体来说是有利于广大司机的[点赞][点赞][点赞]

老丁

老丁

4
2025-09-12 14:10

确实,如果高速免收费的话,很多人都会上高速。这样的话,一到高峰期肯定堵车堵的车水马龙。还是像征信的收点好,一来保障高峰时期的拥堵,二来把收的钱也可以维修公路。

zxhzxh312

zxhzxh312

4
2025-09-13 10:53

高速免费个屁要么就直接降到后高速维修。要么直接把这些利润直接到地方财政。

年轻人还是嗨一点比较好

年轻人还是嗨一点比较好

4
2025-09-12 16:31

是的,可以降低收费标准,但不能不收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9-12 15:58

不收费,没几天路就废了,适当收取维修管理费用还是可以的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3
2025-09-12 14:53

中间不拦一下,什么车都上去,想着都有点渗的慌,还是多少收点,多一个创收岗位,后面哪有问题也可以上去修补一下。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9-13 05:32

石家庄原来绕城高速收费,现在不仅免费,穿城而过的新元高速也免费,百姓得到了实惠👍👍👍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3
2025-09-12 08:09

一升油半升税,你说没钱维护?

风言疯语

风言疯语

3
2025-09-12 15:34

就和小区停车棚一样,每月三十五充电随便充,很多人嫌贵,弄垮了,最后免费停车,充电按次一月六十挡不住!

梦怀青萍

梦怀青萍

3
2025-09-12 15:48

快速路不收费不是照样好好的,都是犯贱,要说收钱,收你们的钱又不高兴

用户95xxx49

用户95xxx49

3
2025-09-12 11:02

支持降费,不支持免费

足球小子

足球小子

3
2025-09-13 09:49

养路费不是在油价里了吗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3
2025-09-12 18:25

象征性收一点就可以了!

九节

九节

3
2025-09-12 09:45

小型轿车七座以下不出费用了,但货车,客车照样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9-12 13:35
不限制超重的大货车,这条路能开多久需要打个问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98xxx79 回复 宝可梦大师 09-12 14:22
货车超重能上高速?你傻的真可爱

时间会证明

时间会证明

3
2025-09-12 14:33

象征性收一点维护费还是有必要的。。就行小区物业。。你不想交物业费。那谁给你修剪花草树木,给你清理小区垃圾。公共区域东西坏了谁给你修啊?我弟他们小区就是把物业赶跑了。。垃圾满天飞。。高速不收费。都去跑。垃圾肯定到处是。栏杆烂了也不管。

不冻

不冻

3
2025-09-12 16:57

不降低都年年亏损呢,还降低?

ruirui

ruirui

3
2025-09-12 14:39

不收费不代表没管理,其实我们车上的税收是重复征收的,我们要交购置税车船税,加油要交税油费49%是税,过桥要交费,高速要收费,有些省道也收费,而且那也是什么车都走,收费也很慢。

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

2
2025-09-12 14:39

国外的高速免费怎么养护的

布衣 回复 09-12 16:18
没有免费

你是那个谁来个

你是那个谁来个

2
2025-09-12 16:34

完全正确!

Li Ao

Li Ao

2
2025-09-13 09:11

那就提高到两块一公里,到时你就不要去挤高速了,车挺多的!

咱曾2德很有fan

咱曾2德很有fan

2
2025-09-13 13:22

别瞎哔哔,养路费老子交在油钱里的!

失忆`Dreamsづ

失忆`Dreamsづ

2
2025-09-12 15:13

过路费涨价就是因为电车多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9-12 13:09

海南的高速从不收费,也没见天天堵车呢?

太阳星辰

太阳星辰

2
2025-09-12 14:33

降价就行了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2
2025-09-12 17:08

国道免费这么多年了,高速到期免费怎么不行?

和平鸽

和平鸽

2
2025-09-13 15:06

上海申嘉湖高速,本来收费时间到期了,后来说是道路需要维护,需要资金,所以继续收费,啥时候到期再议。

猛辉

猛辉

2
2025-09-12 18:50

免费才是最贵的

5151260

5151260

2
2025-09-12 15:30

收费不是问题,关键是收到的钱真全部用在道路维护和公司运营上了吗?

George

George

2
2025-09-13 17:30

该收的费还是要收,国家提供服务,收取合适的服务费以保证完善的服务没有问题,可以以10%的梯度往下降,看看经济数据与之的匹配,到达一个合适的最佳值。同时,告诉管理要透明,引入管理竞争,该花的钱要要花,该收的钱要收,关键是不能乱收乱花。

Diablo_Sr

Diablo_Sr

2
2025-09-12 16:14

扩建一下接着收

一帆风顺(海利)

一帆风顺(海利)

2
2025-09-13 00:34

大家还记得广东番禺的洛溪桥吗?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2
2025-09-12 20:22

是我买的油里没包含养路费吗?

VNICE张

VNICE张

2
2025-09-12 18:13

深圳的高速大部分都是免费的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5-09-12 11:37

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thomarv

thomarv

2
2025-09-12 23:42

广东段的沈海收高速收了那么多年,现在修一修。过路费更贵了。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2
2025-09-12 20:10

以后就成国道了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2
2025-09-13 14:08

油车免费,电车收费,设计时速低于80km/h的禁止进入。收取电车的费用用于维护

老姚

老姚

2
2025-09-12 19:26

深圳市内已有多条高速免费几年了

夸父

夸父

2
2025-09-12 15:29

去年就到期了,又收多一年

牛仔很忙

牛仔很忙

2
2025-09-13 11:03

赞成不收费,那么高的油价,车船使用税。

透明的黑夜

透明的黑夜

2
2025-09-13 06:05

广佛线也是免费呀。

清晰明了一

清晰明了一

2
2025-09-12 11:25

回不了的降些路费就行,完全免费只怕后果难说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9-13 16:37

学习一下烟威高速,到期马上就扩建一下,又开始收费,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2
2025-09-12 20:02

宁海高速扬州江都段现在改成328国道,经常有电动自行车占着右边的车道慢腾腾的走,太危险了

wzsy

wzsy

2
2025-09-12 11:05

你们保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9-12 19:17

加油没给养路费啊你?什么家庭成份,不额外给钱就不舒服?

江山如此美好

江山如此美好

2
2025-09-12 17:31

汽油里面多收的费用,都不知道?不就是干这个的吗?

神话

神话

2
2025-09-12 15:42

全电子眼监控,电子罚单贴贴贴,看谁敢乱来!

哥谭市民

哥谭市民

2
2025-09-12 09:08

搞成ETC免费不就行了嘛,电子计费那段免费嘛,绕城不就是吗

kevinづ强

kevinづ强

2
2025-09-12 22:25

直接走绕城高速,天天都在出车祸,现在大货车司机全部上高速了

SKY

SKY

2
2025-09-12 15:10

老成绵还是高速路吗?车多得一A ,大货车扎堆!路况也不好

无事叫真

无事叫真

2
2025-09-12 16:22

到时候超载大货车随便上,路两下就稀烂

用户98xxx39

用户98xxx39

2
2025-09-12 22:13

还是有正常通行费的

幸福的小强

幸福的小强

2
2025-09-12 23:14

不是完全免费:匝道也就是上下高速需要收费~几块钱。

Sunfrance

Sunfrance

2
2025-09-13 09:03

激动个啥,马上就要封闭施工改扩建重新收费

用户66xxx39

用户66xxx39

2
2025-09-12 14:24

严重怀疑不收费就没有现在的管理

荷花令箭

荷花令箭

2
2025-09-12 16:13

咋整,交费都交习惯了,不交还不行呢[微笑]

AKD卢

AKD卢

2
2025-09-12 17:07

不收费,中国的高速公路会发展更好!

火焰

火焰

2
2025-09-12 22:02

在中国不要提供完全免费的东西,在某些人眼中,免费的东西全是他的,没占到便宜就是吃亏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
2025-09-12 17:49

应该把免费高速的车速限制在80公里以下的实速?

微笑

微笑

2
2025-09-12 17:15

这样子嘛,赞成继续收费的,高速出口自觉扫码嘛,不赞成的我们就不扫码,不就行了?!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2
2025-09-12 21:01

看到评论区争得乌烟瘴气,感觉好笑!告诉你们成绵高速马上就要升级改造扩建,改造期间局部通行免费,改造完后,呵呵!收费继续,因为人家又贷款修路了,又要收费还几十年贷款了!这种故事累见不鲜,还没看懂吗?

刘聪

刘聪

2
2025-09-13 12:05

武汉到黄石的高速,前几年也开始不收费了,但就免了一年多,就开始封路翻新,翻新开通后,谁能保证不收费呢?

abcc

abcc

2
2025-09-13 15:02

我们这高速以前四毛一公里,收费时间到了后修了下现在一公里八毛。 以前有低速路,路况很好,现在天天堵,修一下一年起,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2
2025-09-12 22:27

先把电车的养路费收上来再说吧。电车都是蹭油车的养路费在路上跑的。

西优美娜

西优美娜

2
2025-09-12 19:34

就怕摩托车上免费高速又不守交规

威猛大大 回复 09-12 22:02
摩托车上高速不守规矩!他都拿命来博了。你怕他?

老爷子的视角

老爷子的视角

2
2025-09-12 12:44

电车要收费才是正确的,电车成本低速度慢,造成拥堵。油车交了税还要油钱不可能没事走高速的!

小悬疯

小悬疯

2
2025-09-12 19:01

个人觉得还是得收,维持个成本就可以了,比如原来5毛一公里,现在1毛也行啊,你不收,那就是乌七八糟啥玩意车都上去了,那还叫高速吗?

梨子皮皮

梨子皮皮

2
2025-09-12 15:34

笑死我了,成绵高速一直都堵车,车流量大,和收不收费没关系,而且成绵高速成都终点站出口过路费多8块钱,如果提前走绕城高速口子下可以少8块钱,相当坑,其次成都免费的高速有好几条,绕城高速,成温邛高速,只要是成都牌ETC都是免费的,现在加了一条成绵高速,我个人是大力支持的,路堵影响通勤他们自然会分流到其他路上去。

一棵树的故事

一棵树的故事

2
2025-09-13 12:16

可以收取电车的过路费,油车已经在燃油里支付过了,可以不用交。

京州市人民

京州市人民

1
2025-09-13 09:52

建议只要是道路都进行收费管理,每个路口都设一个收费站。

嘿a老挑

嘿a老挑

1
2025-09-12 13:05

海南高速公路就没有收费站,不一样好好的嘛。但是海南油费要比内地贵。

用户10xxx38 回复 09-12 13:27
新疆西藏也很多免费高速,人家油费比你海南便宜。

丸子酱爱音乐

丸子酱爱音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